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01月22日)(一)
2019-01-23 00:50: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和“寂寞天宝后,园庐但蒿藜”全是唐代一位著名诗人的诗句。这位诗人最有可能是_____。
A: 陈子昂
B: 孟浩然
C: 杜甫
D: 杜牧



2、判断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一般活动的行为。_____



3、单选题  某大型商场为提高销售额,在各部门推广微笑服务,首先选取一部分部门进行试验。试验3个月后,发现被试验的部门销售额明显高于其他部门,因此得出结论,微笑服务有助于提高销售额。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面论述?_____
A: 被试验的部门,这段时间内一直在进行各种打折活动
B: 被试验的部门本身一直都是商场里销售额比较高的部门
C: 微笑服务结束试验后,被试验部门的销售额下降,和其他部门趋于相同
D: 试验微笑服务的各部门,在该商场的其他一些连锁店中也是销售额最高的部门



4、单选题  物质生产和人口生产的发展必然引起自然生态环境的重要改变:一种是“顺向改变”,促进自然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保持生态平衡:另一种是“逆向改变”,造成自然生态系统的恶性循环,破坏生态平衡。精神生产,特别是科学技术知识的发展和应用,则会扩大和加深上述两种改变。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口生产总是破坏生态平衡的,因而一般属于“逆向改变”
B: 精神生产有比物质生产和人口生产更为积极的作用
C: 精神生产也存在“顺向改变”和“逆向改变”两种可能性
D: 科学技术的发展总是维护生态平衡的,应说是“顺向改变”



5、单选题  “刻舟求剑”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楚国人在乘船过江时不小心把剑掉人江中,于是他立马用小刀在船舷上刻上记号以便船到岸时能够依“记”寻剑的故事。该故事体现了哲学的_____思想。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庸俗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6、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_____。
A: 个人的自我创造和自我实现
B: 个人的自我选择和自由发展
C: 个人主体性的增强和摆脱社会的制约
D: 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



7、单选题  道德调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实质是调整_____。
A: 政治关系
B: 利益关系
C: 社会关系
D: 经济的关系



8、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9、单选题  公民甲从兴华商场买了一瓶红星肉厂生产的熟食罐头,吃后中毒住院,花去住院费等共计2000元。经查,该批罐头由兴华商场委托湖月运输公司运回,该运输公司未采取冷藏措施,致使罐头有一定程度的变质。运回后兴华商场交由天天储存公司储存,天天公司也未采取冷藏措施,致使罐头进一步变质。本案^91考试网民甲应向谁请求赔偿?_____
A: 兴华商场或湖月公司
B: 兴华商场或天天公司
C: 兴华商场或红星肉厂
D: 天天公司或湖月公司



10、单选题  事业单位负责的年度考核按照规定程序和管理权限,由_____组织实施。
A: 党的组织部门
B: 政府人事部门
C: 上级主管部门
D: 行业主管部门



11、多选题  洋务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_____。
A: 曾国藩
B: 李鸿章
C: 左宗棠
D: 张之洞



12、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登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收文与发文时,平件、密件与急件一般应分别进行
B: 登记序号应不留空号、不出重号
C: 分轻重缓急,急件当日到当日登,平件可隔日登
D: 对于无标题文件应代拟出标题



13、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政务公开的范畴。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14、单选题  国民党一大标志国共合作形成,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人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的决定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15、判断题  从哲学上看,国家强调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是看到了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_____



16、单选题  教育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公共服务主要是_____。
A: 保障公民的生活质量
B: 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和文化修养
C: 揭示自然和社会规律,促进生产力发展
D: 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各方面所需人才



17、单选题  针对商品价格违法事件频繁发生的状况,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决定在全国统一开通价格举报电话“12358”。全国开通价格举报电话,政府运用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法律手段



18、判断题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发展和巩固。_____



19、单选题  下列语句有歧义的是:_____
A: 联合国难民署称大量叙利亚人流离失所。
B: 政府将采取得力措施,切实保障煤矿的生产安全。
C: 行善并不复杂,有时确实就是举手之劳。
D: 每次我叫他过来,他都答应得很快。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董事会的主要职能的是_____。
A: 受托管理
B: 批准预算
C: 挑选总经理
D: 拟定利润分配方案



21、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所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阐述农村包围城市革命新道路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22、判断题  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长期斗争中,必须始终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_____



23、单选题  在_____的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上第一次提出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的口号。
A: 1975年
B: 1964年
C: 1966年
D: 1983年



24、单选题  德国的马克斯韦伯为_____理论研究作出了突出贡献。
A: 科学管理
B: 组织管理
C: 过程管理
D: 决策管理



25、多选题  “十二五”时期云南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四轮驱动”是指_____。
A: 科技现代化
B: 农业产业化
C: 新型工业化
D: 城镇化
E: 教育现代化



26、判断题  刑事责任指行为人因违反行政法规定或因行政法规定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_____



27、单选题  文化创意产业是极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创作、创造、创新是其立足的根本手段,三者缺一不可。 以下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如果没有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很难长期立足
B: 只要做到了创作、创造、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能蓬勃发展
C: 如果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做得很成功,它肯定具有创新性
D: 除非具有创作、创造、创新这些特点,否则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就不会成功



28、单选题  “苹果落地”“水往低处流”“月球绕地球运动”“潮起潮落”……在其背后隐藏着一个共同的东西——万有引力。这表明_____。
A: 同一现象只能表现同一本质
B: 同一本质可以表现为不同的现象
C: 现象和本质都隐藏在事物的内部
D: 同一现象可以表现不同的本质



29、单选题  16—17世纪,英国物价上涨了256%,工资上涨了145%。地租涨幅远远低于物价涨幅。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有_____。 ①英国成为海上霸主 ②工业革命 ③殖民掠夺 ④奴隶贸易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0、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应当遵循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_____的方针。
A: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参与、公众支持,
B: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实施、公众参与
C: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企业实施、金融支持
D: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公众参与、金融支持



31、单选题  标准的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
A: 主送机关
B: 发文机关
C: 抄送机关
D: 印发机关



32、单选题  —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33、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34、单选题  观察发现,家养的鸡有时会琢食一些小石子。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家鸡只能分辨黑白两色,家鸡琢食小石子是因为分不清食物和石子
B: 家鸡没有牙齿,需要小石子磨碎食物
C: 家鸡食物中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家鸡啄食石子是出于生理需要的本能
D: 家鸡具有消化石子的生理功能,在食物不足的情况下,琢食石子以充饥



35、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癟疫”,艾滋病毒以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36、单选题  下述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37、单选题  信用就是用契约关系保障本金回流和增值的价值运动。下列不属于信用工具种类的是_____。
A: 活期存款
B: 商业票据
C: 银行票据
D: 股票



38、多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由旧民主主义转变为新民主主义,是中国近代社会基本矛盾运动和中国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同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和革命发展、思想演变的必然结果。两个“必然结果”的共同之处有_____
A: 经济条件都是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阶级基础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思想条件都包括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
D: 国际条件都是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3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有关法规“批准”生效的情形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自治州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省或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B: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C: 省、直辖市权力机关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D: 自治县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省或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4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4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这一制度中党际关系的主要特色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42、单选题  甲与乙公司的合同成立的时间是:_____
A: 2006年3月21日
B: 2006年3月25日
C: 2006年3月1日
D: 2006年4月1日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原始证据,又是直接证据的是_____。
A: 被害人有关被告人衣着情况的陈述
B: 被告人有关犯罪事实的供述
C: 犯罪现场提取的被告人脚印
D: 被告人遗留在犯罪现场的作案工具



44、多选题  赵某孤身一人,因外出打工,将一祖传古董交由邻居钱某保管。钱某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古董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古董收藏商孙某,得款10000元。孙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李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古董押给李某,如孙某到期不回赎,古董归李某所有。在赵某外出打工期间,其住房有倒塌危险,因此房与钱某的房屋相邻,如该房屋倒塌,有危及钱某房屋之虞。钱某遂请施工队修缮赵某的房屋,并约定,施工费用待赵某回来后由赵某付款。房屋修缮以后,因遇百年不遇的台风而倒塌。年末,赵某回村,因古董和房屋修缮款与钱某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11一15题: 11.对于钱某与孙某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45、多选题  我国目前实行的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制度。以下各项不属于按劳分配收人的是_____。
A: 小张将个人专利授权给某单位使用,每个月获益1800元
B: 小刘毕业后自己开了家网络商店,上个月赚了1800元
C: 小李上个月业绩突出,单位特别奖励了他1800元
D: 小王将自己的住房出租,每个月获得租金1800元



46、多选题  关于杨某撤职处分决定的执行,下列正确有_____。
A: 解除杨某的处分后,即应恢复其原职位
B: 解除处分后,杨某晋升职务不再受原处分影响
C: 按照规定杨某降低级别
D: 杨某接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根源是_____。
A: 资产阶级思想
B: 小资产阶级思想
C: 封建主义思想
D: 自由主义思想



48、单选题  某日,甲某在街道上闲逛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边,车主乙某正在和别人聊天,甲某趁乙某不注意骑上摩托车就跑,乙某发现后追上前去扭住甲某,甲某一拳把乙某打倒在地,骑着摩托车逃脱,后被警察抓住。甲某触犯的罪名是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交通肇事罪



49、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唐代经广州港进口阿拉伯药材
B: 我国宋代经宁波港进口日本的木材
C: 我国元代经登州港向大夏出口蜀布
D: 我国明代经泉州港向非洲出口瓷器



50、单选题  在对美国总统政绩的衡量中,一般在没有战争等非常事件的情况之下,对外关系占的比重是非常小的,_________________ ,主要看的还是总统对美国本身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可是总统在处理对外关系上还是不敢掉以轻心
B: 对外关系只要不犯什么大的错误,就过得去了
C: 人们还是习惯通过对外关系的处理来评价总统的实力
D: 即使在对外关系上犯非常大的错误也可以获得民众的原谅



51、单选题  公民不可以对下列哪一情形提起行政诉讼? _____
A: 对行政拘留不服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了法律规定的经营自主权
C: 对省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



52、判断题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可以就全部合同条款作出违约金的约定。_____



53、单选题  委托代理成本不包括_____。
A: 监督激励成本
B: 承诺成本
C: 剩余损失
D: 人、财、物配置成本



54、判断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各地建立对工作实绩进行考核评价的新指标体系,不应仅仅考察GDP的增长,还要同时考核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收入、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等,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_____



55、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居贵州的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布依族
C: 苗族
D: 纳西族



56、单选题  协助警方寻找破案线索(2)写报告向上级汇报(3)发现办公室被盗(4)清点财物损失(5)封锁案发现场,报警_____
A: 3-1-2-4-5
B: 3-4-5-2-1
C: 2-5-1-4-3
D: 3-5-1-4-2



57、单选题  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具体规定权利、义务及其后果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法律规范
B: 道德规范
C: 政策规范
D: 纪律规范



58、单选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3年以上聘用合同的,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9个月
D: 12个月



59、多选题  法院下述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法院指定审判员王某独任审理
B: 法院受理此案后,通知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停止支付
C: 法院于6月15日发出公告,催促利害关系人申报权利
D: 法院决定公示催告期间从6月16日至8月15日



60、单选题  在人事分类中,职位分类强调的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
B: 以学历为中心
C: 以事为中心
D: 以资历为中心



61、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62、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入国外先进生产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6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纪要
B: 通报
C: 评论
D: 议案



64、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65、单选题  关于海水及其运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海水的冰点温度比淡水低
B: 北海道渔场位于寒流与暖流的交汇处
C: 波罗的海是世界上盐度最高的海域
D: 波浪、潮汐和洋流是海水运动的主要形式



66、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树被称为“活化石”?_____。
A: 柏树
B: 银杏
C: 松
D: 铁树



67、判断题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_____
D: 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N)



68、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其中汉族占总人口数的_____。
A: 90%
B: 97%
C: 80%
D: 99%



69、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万~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70、判断题  周某在某事业单位工作,连续2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按规定单位可将其辞退。_____



71、单选题  收文办理的第一道程序是_____。
A: 核发
B: 送印
C: 签收
D: 注办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语言学
D: 艺术



73、单选题  爱国诗人丘逢甲在《春愁》中写道:“四百万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湾。”诗中内容能让 人联想起中国近代哪个屈辱条约?_____
A: 《南京条约》
B: 《瑷珲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74、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涉及不动产的行政案件由_____管辖。
A: 不动产所在地法院
B: 原告所在地法院
C: 被告所在地
D: 原告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法院



75、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76、多选题  下列各选项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有_____。
A: 乡级人民政府
B: 公安局法制科
C: 工商执法人员
D: 扣缴农业税的村委会



77、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入相对较少,中等收入占绝大多数的收入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入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78、单选题  夏天少数人为贪图凉爽,早餐以冷饮代替豆浆和牛奶,这种做法在短时间内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长期如此会伤害“胃气”。在早晨,身体各系统器官还未走出睡眠状态,过多食用冰冷的食物,会使体内各个系统出现挛缩及血流不顺的现象。所以早饭时应首先食用热稀饭、热豆浆等热食,然后再吃蔬菜、面包、水果和点心等。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_____
A: 夏天吃早餐的重要性
B: 夏天早餐喝冷饮的危害
C: 夏天早餐应吃什么食物
D: 夏天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79、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其基本内涵包括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列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80、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81、多选题  情感方法的核心是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实施情感方法的意义在于_____。
A: 是管理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B: 是发扬中华优秀管理传统的重要途径
C: 是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的组成部分
D: 是开放组织人力资源,有效提高管理对象积极性的重要手段



82、单选题  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强国之路,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党的_____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
A: 十一届二中全会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届三中全会
D: 十三届三中全会



83、单选题  以下可能构成共同犯罪的是_____。
A: 甲是故意,乙是过失
B: 甲、乙都是过失
C: 甲无意中帮助乙完成了犯罪
D: 甲、乙共同故意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公务员的是_____。
A: 公安部机关工作人员
B: 在私营企业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
C: 民盟机关工作人员
D: 城管科的科长



85、单选题  “四个孙猴子取不来真经”启示我们_____。
A: 领导班子团结的重要性
B: 领导班子沟通的重要性
C: 领导班子人才的重要性
D: 领导班子结构的重要性



86、单选题  为缩小城乡差别、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政府提供必要的制度保证和政策支持,体现了政府的_____职能。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88、判断题  公民的通信自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剥夺。_____。



89、单选题  法律体系是一个重要的法学概念,人们尽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来理解、解释和适用这一概念,但必须准确地把握这一概念的基本特征。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哪种说法未能准确地把握这一概念的基本特征?_____
A: 研究我国的法律体系必须以我国现行国内法为依据
B: 在我国,近代意义的法律体系的出现是在清末沈家本修订法律后
C: 尽管香港的法律制度与大陆的法律制度有较大差异,但中国的法律体系是统一的
D: 我国古代法律是“诸法合体”,没有部门法的划分,不存在法律体系



90、多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性
B: 实践性
C: 具体性
D: 继承性



91、单选题  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是,众多民营企业缺乏自主品牌,产品同质同构、附加值低,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为此,政府应该_____。
A: 拓宽融资渠道,挽救濒临破产企业
B: 推动结构调整,鼓励企业科技创新
C: 加强公共服务,拓展企业产品销路
D: 增加财政支出,扩大企业生产规模



92、判断题  在任何情况下,市场经济都能够起到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_____



93、单选题  国家预防、控制、处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和突发灾害事故,以维护社会治安,保障社会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这属于全新国家安全观中的_____。
A: 文化安全
B: 生态安全
C: 经济安全
D: 社会公共安全



94、单选题  废物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我们应积极创造条件,促使事物向有利于人们的方向发展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D: 主要矛盾决定了事物的发展方向和进程



95、单选题  中国古代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它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处
B: —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 独活动



96、单选题  —个社会无论有怎样强有力的法律、经济控制,若没有道德的自觉约束,在竞争中没有合作、礼让等道德规范和精神,矛盾就不能得到正常有效地缓和以至化解,日积月累导致最终发生激烈对抗,这是不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必须大力加强道德建设,利用道德的约束力促进社会的稳定协调发展
B: 德治是治国的基本方略
C: 道德体系规定着社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
D: 德治和法治辩证统一,共同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97、多选题  认识的辩证过程就是在实践的基础上_____。
A: 从感觉到知识的飞跃
B: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
C: 从知觉到感觉的飞跃
D: 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



98、多选题  某单位职工张某已经怀孕8个月,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单位应当对张某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B: 单位不得对张某延长工作时间
C: 单位不得要求张某进行夜班劳动
D: 张某生育应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99、判断题  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可以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件和其他证件,但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_____



100、单选题  从时间上看,滚动计划法更适用于制定_____。
A: 短期计划
B: 中期计划
C: 长期计划
D: 具体计划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事业编考试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