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01月22日)(一)
2019-01-23 00:52: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2、判断题  我国公民是指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_____



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监督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通过法纪检查对国家行政机关和公务员实行监督
B: 王某不服从交警处罚向交警支队提起行政复议不属于行政监督的范畴
C: 人民政协委员可以通过视察、调查、研究等方式进行行政监督
D: 行政监督的主体是执政党以外的政党组织、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群众组织和社会公众



4、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建立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人际关系
C: 为人民服务
D: 集体主义



5、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嫦娥工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为“绕”、“落”和“回”三个阶段
B: 嫦娥二号是中国的首颗绕月人造卫星
C: 嫦娥三号携带我国自主研发的“玉兔号”月球车成功登陆月球
D: “玉兔号”月球车结束科考任务后会搭乘返回舱返回地球



6、单选题  身为“广西第一巨人”,也是华南第一高峰的名山是_____。
A: 云宝山
B: 圣堂山
C: 西山
D: 猫儿山



7、单选题  某人搬运2000只易碎物品,每只运费为3角。如果损坏一只,不但不给运费,还要赔偿5角,结果共得560元,问损坏多少只?_____
A: 80只
B: 70只
C: 60只
D: 50只



8、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
A: 环江
B: 都安
C: 宜州
D: 金城江



9、单选题  曲艺传承和变革的特殊性在于,有很多曲艺门类是与当地民俗相结合的,甚至有些本身就是民俗活动的一部分,是一种“潜曲艺”,经过历代曲艺工作者的努力加工才最终成为曲种。它们的传承就不仅仅是曲种的传承了,背后还有复杂的民俗生态需要关注。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曲艺的传承不是曲艺自然而然的发展过程
B: 曲艺的传承和民俗的发展是一体的
C: 曲艺是民俗的一部分
D: 曲种和民俗对曲艺的传承都很重要



10、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11、判断题  人类社会历史表明,在一个国家的进步发展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往往是其所处的自然 地理环境。_____



12、单选题  在中亚五国中,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B: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
D: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13、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提出的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_____。
A: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B: 形成科学规范的军队干部制度体系
C: 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D: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金融市场的基础是_____。
A: 资本市场
B: 证券市场
C: 外汇市场
D: 期货市场



15、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核心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_____



16、单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对这一命题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感性认识是不可靠的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升华成理性认识
C: 感性认识不能帮助人们获取关于事物本质的认识
D: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是相互渗透的



17、单选题  小张和小李是夫妻。小张在婚前发表了散文《我的单身生活》,婚后第一天获得稿酬:小张在婚姻存续期间发表了散文《我的婚姻生活》,离婚后第二天获得稿酬;小张在婚姻存续期间创作完成的散文《那些日子》,在离婚后第一天发表并获得稿酬。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的单身生活》的稿酬属于小张婚前个人财产
B: 《我的婚姻生活》的稿酬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C: 《那些日子》的稿酬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D: 以上三篇散文的稿酬均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18、单选题  上个世纪,我国提出了“实现工业、农业、科学技术和国防四个现代化”。当前,我国的“新四化”是指_____。
A: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B: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国际化
C: 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交通运输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



19、公文写作  材料12中提及“传承千年的烟花爆竹是不是终究逃不了‘烟消云散’的命运?”。对此,请结合材料,以“烟花爆竹的命运”为主题写一篇议论性文章。要求:题目自拟,立意明确,逻辑合理,语言流畅,说服力强,800字以内。(30分)



20、单选题  “恐惧创造神”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D: 资产阶级的情况学说



21、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浊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22、单选题  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秦始皇兵马俑”,位于我国的哪个省份?_____
A: 山西
B: 陕西
C: 河南
D: 甘肃



23、单选题  古人归纳总结出许多观天象识天气的谚语。下列与天气变化无关的谚语是_____。
A: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B: 天上鱼鳞云,地下雨淋淋
C: 东风是个精,不下也要阴
D: 百日连阴雨,总有一日晴



24、单选题  ①付款②确定订阅报刊品种③电话咨询订阅地点时间④现场填写订阅信息⑤保存订阅收据_____
A: ②一③一④一①一⑤
B: ④一②一③一①一⑤
C: ④一①一③一②一⑤
D: ②一③一①一④一⑤



25、单选题  西藏正式成为我国古代中央政府的一个行政区域是在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26、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是与较发达的生产力水平相联系的经济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27、多选题  下列属于宪法关系的内容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28、单选题  有守恒性,思维可逆并达到了去自我中心是皮亚杰认知发展阶段的_____。
A: 感知运算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29、单选题  新疆生产的棉花纤维长、瓜果特别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品种优良
B: 灌溉水源充足
C: 土壤肥沃
D: 日照充足、日温差大



30、单选题  任何一门理论科学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它的实际应用也许还根本无法预见——都使马克思感到喜悦,但是当有了立即会对工业,对一般历史发展产生革命影响的发现的时候,他的喜悦就非同寻常了。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马克思对与实践紧密相关并能对它产生重大影响的科学发现,兴趣甚为浓厚
B: 马克思高度重视理论学科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因而对任何一个新发现都感到由衷的喜悦
C: 马克思十分重视他的发现对工业以及一般历史发展产生的革命影响
D: 马克思有着非凡的预见性,因而对理论科学中的新发现都特别敏感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产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产业是新经济形成和发展的先导和支柱产业,对人类社会的发展有着决定性意义
B: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信息传递和电器制造成为最热门的行业
C: 信息产业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和信息服务产业两大类
D: 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强的信息服务业



32、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商场同时进同一商品,甲比乙的进价高8%,甲按照15%的单位利润来定价,乙按照12%的单位利润来定价,甲的单位利润比乙的高21元。该次进货总共进了100件,则此次甲的总利润为_____元。
A: 8100
B: 6000
C: 2100
D: 8300



33、单选题  在党的领导人中,较早地明确使用“群众路线”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34、单选题  下列哪个乐曲不是十大古代名曲之一_____
A: 《高山流水》
B: 《阳春映雪》
C: 《梅花三弄》
D: 《汉宫秋月》



35、公文写作  【资料部分】 烧开水   一位青年满怀烦恼地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学毕业后,曾豪情万丈地为自己树立了许多目标,可是几年下来,依然一事无成。他找到智者肘,智者正在河边小屋里读书。智者微笑着听完青年的倾诉,对他说:“来,你先帮我烧壶开水!”   可是由于壶太大,那捆柴火烧尽了,水也没开。于是他跑出去继续找柴火,等找到了足够的柴火回来,那壶水已凉得差不多了。这回他学聪明了,没有急于点火,而是再次出去找了些柴火。由于柴火准备得足,水不一会儿就烧开了。   智者忽然问他如果没有足够的柴火,你该怎样把水烧开?”   青年想了一会儿,摇摇头。智者说:“如果那样,就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 青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智者接着说:“你一开始踌躇满志,树立了太多的目标,就像这个大壶装的水太多一样,而你又没有足够多的柴火,所以不能把水烧开。要想把水烧开,你或者倒出一些水,或者先去准备柴火!”



36、单选题  公共政策评价是依据一定的标准和程序,对政策执行的效果、效益、效应加以考察、判断和评定,并把评价结果反馈到决策部门以便对政策的前景和变迁做出决定的过程。公共政策的评价方法主要有比较分析法、整体评价法和_____。
A: 结构功能分析法
B: 理论实践分析法
C: 规范经验分析法
D: 成本效益分析法



37、单选题  对于青少年疯狂的追星行为,不少人觉得难以理解,甚至斥为“脑残”。但专家认为,青期偶像崇拜是青少年走向社会所必经的过程,要理解孩子的内心需求,陪伴和以身作则是最有效的教育方式。 这段话主要探讨的是:_____
A: 追星行为的特点与弊端
B: 如何引导青少年理性追星
C: 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方式
D: 追星行为的社会心理机制



38、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39、单选题  每天,天安门广场的国旗都是与太阳同时升起的,一年中升旗最早的一天应是_____。
A: 立春日
B: 立夏日
C: 夏至日
D: 冬至日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当予以公开的事项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B: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C: 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D: 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41、多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立法宗旨有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C: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D: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42、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43、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说明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44、多选题  —般来说,下列哪些是在正式组织中才能得到满足的?_____
A: 物质需要
B: 晋升需要
C: 心理需要
D: 法定权力



45、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A: 广交会
B: 中国东盟博览会
C: 西安世园会
D: 上海世博会



46、单选题  某行政机关对公民A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A不服,向上一级行政机关申请复议,复议决定把罚款2000元改为1000元,A仍不服,向人民法院起诉。这一行政诉讼的被告应为_____。
A: 复议机关
B: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
C: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和复议机关
D: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或复议机关



47、多选题  从决策的风险程度来讲,行政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理性决策
C: 风险型决策
D: 直觉决策
E: 不确定型决策



48、多选题  有关市场经济的经济规律,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供求规律受价值规律制约
B: 在市场经济中,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以及价值规律的作用是彼此相联系的
C: 价值规律是最基本的经济规律,它起着主导作用
D: 价值规律虽然很重要,但却受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的制约



49、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2年3月5日至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1年工作,对2012年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_____;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_____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
A: 7.5% 4.6%
B: 8% 5.6%
C: 7.5% 5.6%
D: 8% 4.6%



50、判断题  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奖励不服的可以请求行政复议。_____



51、单选题  “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和“寂寞天宝后,园庐但蒿藜”全是唐代一位著名诗人的诗句。这位诗人最有可能是_____。
A: 陈子昂
B: 孟浩然
C: 杜甫
D: 杜牧



52、单选题  我国人均耕地占有量相当于世界人均值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53、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大_____
A: 出席会议代表的过半数通过
B: 出席会议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
C: 全体代表的过半数通过
D: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



54、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申请书副本或者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_____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A: 三日
B: 五日
C: 七日
D: 十日



55、单选题  2013年6月,前中情局职员爱德华.斯诺登将两份绝密资料交给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后者在6月6日报道中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査局于2007年启动了一个秘密监控项目,直接进入美国网际网路公司的中心服务器里挖掘数据、收集情报,包括微软、雅虎、谷歌、苹果等在内的9家国际网络巨头皆参与其中,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起持续不断的强烈抗议和广泛质疑。这次事件被称为_____。
A: 水门事件
B: 棱镜门事件
C: 黑袋行动
D: 维基泄密



56、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的权力机关。_____



57、多选题  获得中国文坛最高文学奖“茅盾奖”的陕西作家及作品有_____。
A: 贾平凹《秦腔》
B: 叶广芩《青木川》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58、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59、简答题  林喆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报告个人经济与财产。按照党纪要求,当前一些地方官员都应该汇报的重大事项,包括配偶子女就学、工作情况,官员及亲属是否从事第二职业,但一些地方并没有落实。 林喆称,财产申报制在中国不可能很快实施,主要核心症结在于,真正财产申报制度需要 全民信用卡支撑,需要限制大面额现金在市面流通。 “现在中国关于如何公示,没有大家能够接受的方案。同时瞒报或提供虚假收入还比较盛行”。林喆认为,中国财产申报可以通过四个环节来弥补,达到国外财产申报效果,但需要在审核、公示、惩治、登记环节加以完善,给干部一个诚信档案,作为干部任免的资料,迫使官员重视财产申报。 对于今年特别提到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管政府,林喆指出,这可以有序扩大公民参政权联系在一起。“让公民参与国家日常管理,实际上是公民政治权的内容,让公民参与政治,这就是必须由政府提供平台和参与渠道,完善公民批评的权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任务之一,也是扩大民主的措施之一。” 认真阅读以上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600—800字的议论文,要求论点突出,论据清晰,表达流畅。



60、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障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61、多选题  在近代中国发生的新文化运动的初期,陈独秀提出:“我们现在认定,只有这两位先生 可以救治中国政治上、道德上、学术上、思想上一切的黑暗。”这里,陈独秀讲的这“两位先生” 是指_____。
A: 共和
B: 民主
C: 法治
D: 科学



62、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规范体系中,道德与法律是两种最重要的规范。下列关于二者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是道德形成的基础,能够为道德规范的制定提供依据
B: 凡是道德所反对和谴责的行为,必定是为法律所制裁的行为
C: 法律的调节更具有广泛性,能够渗透到道德不能调节的领域
D: 凡是法律所禁止和制裁的行为,通常也是道德所反对和谴责的行为



63、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64、单选题  公关传播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B: 强化舆论,扩大影响
C: 创造舆论,告知公众
D: 引导舆论,控制形象



65、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66、单选题  列宁这样说过:“实践高于认识,因为它不但有普遍性的品格,而且还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的阶级性,另一个是它的____。_____
A: 可知性
B: 辩证性
C: 实践性
D: 物质性



67、判断题  领导情境理论认为:在员工比较成熟即M3阶段,采取授权式的管理方式,效果较佳。_____



68、单选题  —家公司针对某地长期而严重的鼠害,研制并开发生产了一种激光捕鼠器,其售价为2200元/台,该产品捕鼠效果及性能堪称一流,该公司为此做了广泛的宣传,而结果产品却处于滞销状态 据此,这家公司激光捕鼠器滞销的最可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能的原因是_____。
A: 人们实际上不需要捕鼠器
B: 忽略了消费者的价格承受力
C: 没有采取有效的方法让广大消费者了解该产品的优点
D: 产品有技术缺陷



69、单选题  下列成语书写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唉声叹气 鞠躬尽粹
B: 飞扬跋扈 穷兵黩武
C: 黯然失色 披星带月
D: 按兵不动 错手不及



70、单选题  下列哪项行为属于行政行为?_____
A: 某县民政局建办公楼的行为
B: 某县民政局起诉建筑公司违约的行为
C: 某县民政局越权处罚违约的建筑公司的行为
D: 某县民政局依建筑合同奖励建筑公司的行为



71、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72、单选题  “三农”是指农业、农村和_____。
A: 农产品
B: 农民
C: 农业技术
D: 农民工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74、单选题  王某和施某的斗殴行为在侵权形态上属于_____
A: 单方侵权
B: 共同侵权
C: 相互侵权
D: 特殊侵权



75、判断题  社会生产中最活跃最革命的因素是生产劳动者。_____



76、单选题  行政组织是国家为履行_____而依法建立的机构实体。
A: 社会职能
B: 国家职能
C: 行政职能
D: 经济职能



77、单选题  现在大力保护臭氧层,原因是臭氧能够吸收_____。
A: 7射线
B: a射线
C: x射线
D: 髙能紫外线



78、多选题  —项调查显示:收入在1000美元及以下的家庭,不良少年百分比是20%;收入在1000至24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5%;收人在25000至49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0%;收入在50000美元及以上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5%。调査者据此得出,收入越高,犯罪行为越少。这一'结论_____。
A: 有人为的技术性差错
B: 是一种非逻辑推理
C: 调查数据只能显示,“家庭收入”与“不良少年”有关系
D: 调查者不是依据调査数据,而是凭主观意志、跳跃式的臆测结论



7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形成阶段的著作的是_____。
A: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80、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_____。
A: 发展经济,保障供给
B: 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C: 保持民族工商业
D: 没收蒋、宋、孔、陈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81、多选题  人们常用“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来形容初露头角的新人。下面与此蕴含相同哲理的诗句有_____。
A: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B: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C: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D: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82、单选题  技术经纪人,是指在技术市场中,以促使成果转化为目的,为促使他人技术交易而从 事中介、经纪或代理等,并取得合理佣金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技术市场中具有特殊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技术经纪人的是_____。
A: 安徽鸿源技术经纪人事务所
B: 安徽昌盛技术经纪人有限公司
C: 安徽技术经纪人协会
D: 技术经纪人员张伟



8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84、多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内蒙古现象”不啻为一个奇迹。所谓“内蒙古现象”是指西部大开发的过程中,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内蒙古依靠政策和自身努力,在区域内形成投资、人才和技术集聚效应,经济迅猛发展,增速名列全国前茅,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越发达,精神力量越不重要
B: 调动积极的精神力量,有利于推动社会进步
C: 精神力量可以脱离物质因素而存在
D: 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85、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86、多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了实现它的职能而取得财政收人的一种方式。税收与其他财政收人形式相比,具有_____的特征。
A: 无偿性
B: 时效性
C: 固定性
D: 强制性



87、多选题  _____是支撑文明的三大要素,也是自然界所具有的三种存在形式。
A: 物质
B: 能量
C: 环境
D: 信息



88、单选题  漆是材质护层的涂料,兼有造器功能。以漆为媒材的艺术表达与观赏,是人类文化进程中的一项伟大创举,也是全世界文明现象的一个组成部分。古老的漆艺术行为,在中国美术史的相当长时期内,占有非常突出的地位。研究漆艺术是如何发源、发展,又是如何传播,无论对认识漆艺术的历史价值,还是开发利用它的现实价值,都是很必要的一件事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研究漆艺术历史的意义
B: 研究漆艺术的作用
C: 如何欣赏漆器
D: 漆对文明进程的贡献



89、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性和女性结婚年龄分别不得早于多少周岁?_____
A: 20周岁和18周岁
B: 22周岁和20周岁
C: 20周岁和20周岁
D: 22周岁和22周岁



90、判断题  商业银行是为确保国家大型基本建设和大宗进出口贸易的顺利完成而设立的企业法人。_____



91、单选题  不属于税收的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法律性
D: 固定性



92、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93、单选题  新入职的送奶人员误将李小姐订的牛奶放入邻居王先生家的奶箱里,王先生在不明的情况下将牛奶弃之,关于王先生的行为,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不当得利
B: 侵权
C: 无权
D: 并无不当



94、单选题  绿色GDP是反映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在未来20年,我国将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绿色GDP核算体系。这是为了_____。 ①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②全面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③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④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缩小区域发展差异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95、单选题  关于云南省的地形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云南地形以丘陵为主
B: 云南地形以元江谷地和云岭山脉南段宽谷为界.分为东西两大地形区
C: 云南东部为滇东、滇中高原,是青藏高原的组成部分
D: 云南省海拔高低相差不大



96、多选题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下列属于家庭美德的内容是_____。
A: 夫妻和睦
B: 勤俭持家
C: 邻里团结
D: 办事公道



97、单选题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上述著名诗 句的作者是谁?描写的是哪里的美景?_____
A: 自居易洞庭湖
B: 白居易西湖
C: 苏东坡洞庭湖
D: 苏东坡西湖



98、单选题  菜单命令旁带有黑三角符号时,表示_____。
A: 执行该命令打开一个对话框
B: 执行该命令弹出一个子菜单
C: 执行该命令会出现相应的“帮助”信息
D: 执行该命令弹出相应的工具栏



99、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100、多选题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指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义务指向的对象,主要包括_____。
A: 人身
B: 物
C: 行为
D: 精神产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