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01月22日)(一)
2019-01-23 00:54: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图反映了某一时期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实力对比状况。据此判断这一时期应是_____。
A: 20世纪30年代
B: 20世纪5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2、单选题  由于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进入七月中旬以来,A市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已造成8个县(区)1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5万人,倒塌房屋500多间,灾难还在继续。A市有关领导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向受灾各县(区)下发抗洪抢险紧急通知。XX县地处山区,部分乡镇为沿江地区,受涝灾害冲击特别大,为A市受灾重点地区。为此,XX县政府领导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开展自救,同时转发市政府通知,要求各乡镇切实抓好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做好灾后生产生活布置工作。XX县政府相关领导将转发市里通知的草拟工作交给秘书小罗,请就小罗拟制的公文作出判断。 下列适合该公文标题的是_____。
A: XX县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
B: XX县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的通知
C: XX县人民政府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
D: 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的通知



3、多选题  循环经济体现了现代的思维模式和活动方式,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普遍联系是客观世界的基本特征
B: 系统与要素之间存在着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关系
C: 事物之间的联系是具体的、无条件的
D: 事物之间的联系能够被发现和利用



4、单选题  中国古代提出“人性本恶”的人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荀子
D: 墨子



5、单选题  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专门针对请示而设置的相应文种是_____。
A: 批复
B: 指示
C: 决定
D: 决议



6、判断题  毛泽东于1940年撰写了《新民主主义论》,首次明确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科学概念。_____



7、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时限性
D: 规范性



8、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全球风险报告》显示,重新成为影响全球命运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债务和财政危机
B: 资本金融危机
C: 地缘政治风险
D: 恐怖主义风险



9、单选题  科技事业产品属于_____。
A: 纯公共产品
B: 私人产品
C: 准公共产品
D: 企业产品



10、单选题  用于下级向上级请求批示或批准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批复
D: 计划



11、多选题  下列属于剥夺自由的刑罚的是_____。
A: 拘役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驱逐出境



12、单选题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社会实践基础上形成的优秀文化传统的结晶中华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的关系是_____。 ①中华民族精神,深深植根于绵延数千年的优秀文化传统之中 ②中华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是一脉相承的 ③中华民族精神创造了中华文化新的辉煌 ④中华文化的力量,集中表现为民族精神的力量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13、判断题  从总体上看,我国土地资源具有总量大、平地多、山地少、耕地比重大、人均量少的特点。_____



14、判断题  双因素理论是由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来的,他认为导致工作满意的因素和不满意的因素是基本相同的。_____



15、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依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16、判断题  宪法规定,各少数民族居住地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_____



17、单选题  机关公文处理工作与档案工作的结合部是_____。
A: 平时归卷
B: 公文管理
C: 文件整理(立卷)
D: 档案管理



18、填空题  家庭美德的主要规范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



19、判断题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一律不适用死刑。_____



20、单选题  成员国之间实行自由贸易的优惠贸易协定和共同外部关税是_____。
A: 自由贸易区
B: 关税同盟
C: 共同市场
D: 经济联盟



21、判断题  在我国的金融市场中,货币市场是融通短期资金的市场,资本市场是融通长期资金的市场。_____



2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人民主权
B: 法治
C: 保护人民
D: 权力分立



23、单选题  正确的地质年代排序是_____。
A: 元古代 太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B: 太古代 元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C: 古生代 元古代 太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D: 太古代 古生代 元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24、单选题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的各主体为了维持自身的生存,会尽 可能争取较大的市场份额,充分拓展自身竞争优势,努力向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金融产品和金 融服务,这个过程必然带动银行业微观效率的提升。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的过程
B: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发展的过程
C: 外资银行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
D: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扩大市场份额的过程



25、单选题  将正方形沿着图1中的虚线对折,再折成图2所示,将黑影部分剪掉,展开后会是哪个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26、单选题  长时间以来,食品安全领域“九龙治水”的现象饱受垢病,“几个部门管不了一头猪”是这一现象的真实写照。《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明确指出,国务院将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督管理。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忻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掌提系统优化的方法



27、单选题  从2006年开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委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2~3年的“三支一扶”服务,这“三支一扶”指的是_____。
A: 支边、支疆、支少和扶弱
B: 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
C: 支公、支农、支兵和扶贫
D: 支教、支贫、支农和扶弱



28、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对社会主义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_____,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内容,作出了新贡献。
A: 第一次论述
B: 总结性的理论概括
C: 初步探讨
D: 详细论述



29、单选题  《刑事诉讼法》规定,不服判决的上诉和抗诉期限为_____。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20日



30、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_____。
A: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B: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C: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D: 再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31、单选题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教育体制改革



32、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会议简报
D: 纪要



33、单选题  青铜是一种合金,它的成分是_____。
A: 铜和锌
B: 铜和锡
C: 铜和金
D: 铜和镍



34、单选题  最集中最概括地反映社会经济活动总成果的指标是_____。
A: 经济增长率
B: 财政收入总额
C: 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
D: 出口总额



35、单选题  习近平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_____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_____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革开放
B: 爱国主义,改革创新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
D: 团结奋斗,自强不息,先进文化



36、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3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四大边塞诗人的是_____。
A: 王昌龄
B: 柳宗元
C: 高适
D: 王之涣



38、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39、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40、单选题  中国特别行政区包括香港和_____。
A: 澳门
B: 台北
C: 深圳
D: 珠海



41、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42、单选题  —项新研究发现,社交圈的大小影响大脑的发育。在人类社会中,朋友多的人其大脑中与社交有关的一些功能部位中的灰质也更多;而对猴子的实验也表明,被置于较大社交圈中的猴子,大脑相关部位中的灰质明显增多,而且活动功能也有增强的迹象。据此,研究人员推测,如果自闭症患者多交朋友、扩大社交圈,就有望通过后天努力改善自闭症症状。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哪一项最可能是研究人员作出上述推测的前提?_____
A: 大多数自闭症患儿尽管接受了大量的治疗,却仍然无法完全康复
B: 大脑中与社交有关的功能部位的灰质多少与自闭症有关
C: 大部分自闭症患者都没有交朋友、扩大社交圈的愿望与行动
D: —些孩子通过多交朋友和扩大社交圈改善了自闭症症状



43、单选题  客户关系管理是一个不断加强与顾客交流,不断了解顾客需求,并不断对产品及服务进行改进和提高以满足顾客需求的连续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客户关系管理的是_____
A: 对客户群体集中在哪个行业、哪个职业、哪个年龄层次等等的管理和分析
B: 某客户对产品不满,并且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C: 业务员记录沟通内容、建立日程安排、査询预约提醒、快速浏览客户数据
D: 快速及时获得问题客户的信息及客户历史问题记录等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犯罪未遂的是_____。
A: 甲欲杀害乙,自感人单力薄,遂极力请求朋友丙一道前去。丙则劝阻甲不要杀害乙,但未成,遂打电话报案。 火速赶到,将正在赶赴乙家途中的甲抓获
B: 周某用猎枪瞄准正在骑马的李某,欲将其打死,枪响后即逃走,结果将马打死,李某负轻伤
C: 黄某向检察机关投寄诬告信,捏造马某贪污国家财产5万元的事实,后惧怕承担法律责任,遂在检察机关立案追究前撤回控告
D: 刘某夜间潜入某妇女房内企图实施强奸,他摸索着往该妇女床前走时不慎踢响地上脸盆。该妇女惊醒后大呼有贼,刘某害怕,迅速逃离



45、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机关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46、多选题  生产对分配、交换、消费的决定性作用表现为_____。
A: 生产为分配、交换、消费提供对象
B: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水平
C: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结构
D: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方式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通讯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837年,莫尔斯设计出了著名的莫尔斯电码,利用“点”、“划”和“间隔”的不同组合来表示字母、数字、标点和符号
B: 1876年,美国人贝尔发明了电话,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的通讯方式
C: 手机最早是芬兰IT巨头诺基亚公司发明的,目前在中国大陆及台湾以GSM制式最为普及
D: MSN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即时消息软件,可以与亲人、朋友、工作伙伴进行文字聊天、语音对话、视频会议等即时交流,还可以通过此软件来查看联系人是否联机



48、多选题  生产关系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人们不能自由选择生产关系
B: 人们不能随意创造或消灭某种生产关系
C: 生产关系是社会有机体中客观实在的组成部分
D: 生产关系是社会上层建筑的物质基础



49、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分析和认识我国当代社会主要矛盾、指导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论原则。
A: 实践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真理标准



5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否定是_____的否定。
A: 直接
B: 间接
C: 辩证
D: 全盘



51、多选题  从材料中可以看出,我国事业单位改革要坚持以下原则_____。
A: 分类指导
B: 以人为本
C: 开拓创新
D: 统筹兼顾
E: 着眼发展



52、单选题  发布行政法规与规章时,使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命令(令)
D: 通知



53、单选题  月食是一种特殊的天文现象,月食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54、单选题  在社会稳定的年代,预测相对来说比较准确,人们却并未意识到对预测的需求:在社会动荡的年代,虽然预测并不准确,其精度也未能满足要求,但领导人却深深地意识到了它们具有的潜在力量。由此,我们得知:_____
A: 只有在预测不太准确的时候,才会引起人们对它的注意
B: 在社会稳定的年代,预测与实际结果的一致性程度较高
C: 在社会动荡的年代,预测的难度要高得多
D: 无论是社会稳定的年代还是在社会动荡的年代,预测都是不可或缺的



55、单选题  中国_____有世界最早的日食记录。
A: 《书经》
B: 《周易》
C: 《诗经》
D: 《天经》



56、单选题  政府机构构成的六要素中,属于政府机构行使行政权力、履行行政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组合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57、单选题  下列刑罚种类中,只能独立适用,不能附加适用的是_____。
A: 管制
B: 罚金
C: 驱逐出境
D: 剥夺政治权利



58、单选题  张某以请客为名用酒将高某灌醉,然后扶高某到一偏僻无人处,将高某的钱包(内有人民币5000元)拿走。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却罪
D: 侵占罪



5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破坏公园环境的行为,我们绝不能袖手旁观。
B: 同学们聚在一起,享受着天伦之乐。
C: 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被公然拍卖,大家义愤填膺。
D: 有些人一旦拥有了名利,就变得患得患失,不愿再冒风险放手一搏。



60、判断题  我国第一个出台性别平等地方法规的城市是广州市。_____



61、单选题  文化创意产业是极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创作、创造、创新是其立足的根本手段,三者缺一不可。 以下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如果没有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很难长期立足
B: 只要做到了创作、创造、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能蓬勃发展
C: 如果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做得很成功,它肯定具有创新性
D: 除非具有创作、创造、创新这些特点,否则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就不会成功



6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核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_____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 十一
B: 十二
C: 十三
D: 十四



63、单选题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下列诗句中描写清明节的是_____。
A: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B: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
C: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D: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64、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以法律规定。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特别行政区立法会



65、单选题  该案例中,甲要求乙自己处理电视机时,乙_____。
A: 必须收下电视机
B: 可不收下电视机,而由甲处置
C: 须向甲支付赔偿金
D: 须负责维修电视机



66、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处理不同



67、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称为太昊、太阳神



68、公文写作  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的关系是什么?



69、多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以下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的有_____。
A: —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B: —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C: 一方的知识产权的收益
D: 双方的工资、奖金和生产、经营的收益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语言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都是联合国的工作语言
B: 英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
C: 阿拉伯语在亚洲西部和非洲北部的许多国家中通用
D: 汉语是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



71、单选题  —条指令必须包括_____。
A: 操作码和地址码
B: 信息和数据
C: 时间和信息
D: 以上都不是



72、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过热导致生产过剩
B: 贸易收支巨额逆差
C: 外资的过度流入
D: 弹性的汇率制度



7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的精髓同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一致的,那就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求真务实
C: 与时俱进
D: 实事求是



74、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75、单选题  白玉:白玉兰_____
A: 平滑:平滑肌
B: 礼拜:礼拜天
C: 黄花:黄花岗
D: 盘陀:盘陀路



76、单选题  职业良心是从业者_____中形成的对职业责任的主观意识和评价能力。
A: 履行职业义务
B: 遵守道德要求
C: 所持劳动态度
D: 树立职业理念



77、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
A: 3
B: 5
C: 7
D: 10



7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简明概括是_____。
A: 始终不渝地坚持改革开放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消除两极分化,达到共同富裕
D: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79、判断题  云南辖区内由单一民族建立的自治州有10个。_____



80、单选题  试图使别人积极看待自己的努力是获得性印象管理;而尽可能弱化自己的不足或避免使别人消极地看待自己的防御性措施是保护性印象管理。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保护性印象管理的是_____
A: 小范上班时总是提前半小时到单位把办公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同事都觉得他是一个勤快的人
B: 小陈平时不喜欢说话,因为他有时会出现口吃的现象
C: 小王读书很认真,获得了“三好学生”的称号
D: 小张有些小聪明,喜欢在课堂上抢答



81、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戊戌变法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戊戌变法指l898年以梁启超为首的改良主义者通过光绪皇帝所进行的资产阶级政治改革
B: 主要内容是:学习西方,提倡科学文化,改革政治、教育制度,发展农、工、商业等
C: 历时仅一百零三天,因此戊戌变法也叫百日维新
D: “戊戌六君子”包括谭嗣同、康广仁、林旭、杨深秀、杨锐、刘光第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宪法
B: 国际条约
C: 经济特区的规范性文件
D: 道德规范



84、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存在两类社会矛盾,即是人民内部的矛盾和_____。
A: 经济矛盾
B: 政治矛盾
C: 民族矛盾
D: 敌我矛盾



85、单选题  意识产生的决定性环节是_____。
A: 语言
B: 人脑的进化
C: 劳动
D: 动物的心理



86、多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是国家统一领导与少数民民族区域自治的结合
B: 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市、自治县、民族乡
C: 各少数民族群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87、多选题  我国当前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
B: 有利于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素质
C: 有利于扩大就业,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
D: 有利于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88、单选题  “斯芬克斯之谜”中的“斯芬克斯”的身躯是_____。
A: 马
B: 狮子
C: 老虎
D: 蛇



89、单选题  创新型国家是指将科技创新作为基本战略,能够通过大幅度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形成日益强大的竞争优势的国家,其科技进步贡献率在_____以上。
A: 50%
B: 60%
C: 70%
D: 80%



90、判断题  具有强制力的行为规则就是法律。_____



91、单选题  某公司人事处共有包括处长在内的六名员工。有关这六名员工,下列三个断定中只有一个是真的: ①有人不是四川人 ②有人是四川人 ③处长不是四川人 下列哪项必然为真?_____
A: 六名员工都不是四川人
B: 六名员工都是四川人
C: 有人不是四川人
D: 处长不是四川人



92、判断题  明确把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人党章是在中共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_____



93、单选题  北京的气候类型是 _____
A: 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B: 热带季风气候
C: 热带雨林气候
D: 地中海式气候



94、多选题  下列关于桂林的历史文化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秦代建筑的灵渠,是中国古代三大 著名水利工程之一,与古运河、都江堰齐名
B: 唐代的靖江王城和王陵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王城和陵墓
C: 恭城孔庙是中国三大孔庙之一
D: 全州湘山寺历史悠久,有历代摩崖石刻2000多件,其中以“桂海碑林”“西山摩崖石刻”最为著名



95、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96、单选题  1961年9月,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言中写道:“和平共处的原则是代替‘冷战’和可能发生的全面核灾祸的唯一办法。因此,这些原则——包括人民享有自决、独立和自由决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方式和方法的权利——必须成为一切国际关系的唯一基础。”下列有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结盟运动主张以和平共处原则解决国际问题
B: 不结盟运动奉行独立自主和非集团的宗旨和原则
C: 不结盟运动有力地冲击了美苏两极格局
D: 不结盟运动壮大了国际社会主义力量



97、多选题   前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下列关于辛亥革命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辛亥革命是一场深刻的思想启蒙运动,它使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
B: 在辛亥革命中,平民阶层对革命的参与改变了其生存条件,从而构建了新的社会结构
C: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专制统治,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务
D: 辛亥革命在亚洲打响了民主的第一枪,对近代亚洲各国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



98、填空题  ____是新社会取代旧社会的决定性手段和重要环节。



99、多选题  影响我国计划经济体制形成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
C: 苏联的社会主义经济模式
D: 马克思和恩格斯对未来社会的预言和设想



100、判断题  “心想事成”从哲学的角度看,体现的是规律的客观性。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事业编考试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