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19-04-23 07:16: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赏不可不平,罚不可不均”。这是指管理者、统治者要赏罚严明,善于通过奖赏和惩罚这两种手段,来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提高绩效的目的。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这里所强调的内容是_____。
A: “木桶原理”
B: 公平原则
C: 激励效应
D: 平等原则



2、判断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报告指出,要以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为根本,以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为基础,切实推进党内民主。_____



3、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1-75题。 2010年建筑业全年创造国内生产总值为()。
A: 26791.2亿元
B: 26754.6亿元
C: 26718亿元
D: 26681.4亿元



4、单选题  轮船——海洋_____
A: 飞机——机场
B: 海洋——鍊鱼
C: 海鸥——天空
D: 河流——芦苇



5、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苏轼
C: 陶渊明
D: 白居易



6、多选题  These new measures will_____greatly to the development of the city’s economy._____.
A: contribute
B: encourage
C: assist
D: benefit



7、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人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人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8、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9、单选题  下列生活习惯中,不符合“低碳”要求的是_____。
A: 购物时不使用塑料袋
B: 使用电脑时,尽量调髙亮度
C: 出行时选择步行或骑脚踏车
D: 旅游时自带清洁用品



10、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作者与作品不相对的是_____
A: 贾谊《过秦论》
B: 李白《静夜思》
C: 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D: 汤显祖《西厢记》



11、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发展变革的先导是_____。
A: 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B: 社会运动
C: 革命
D: 解放的思想文化氛围



12、多选题  会议记录与会议纪要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不同。
A: 写作方法
B: 写作时间
C: 写作主体
D: 写作作用



13、单选题  向同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请求批准某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请示报告
D: 函



14、单选题  保持人民对政府最终控制的最后手段是_____。
A: 投票选举
B: 党的监督
C: 社会监督
D: 司法监督



15、判断题  进入某行业的难易程度通常受到规模经济、产品差别和在位优势等因素影响。_____



16、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小刚因甲行为被给予警告的处分,因乙行为被给予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合并执行这两个处分
B: 应执行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
C: 执行的处分期应为18个月
D: 执行的处分期应为12个月



17、多选题  近年来,为各种关系、事实、行为进行公证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根据《公证法》的规定,公证机关可予以办理公证的事项有_____。
A: 郭某与邢某之间的电器买卖合同到公证机关要求公证
B: 周某要求公证机关为其出生证明进行公证,但是拒绝支付公证费
C: 佘某到公证机关申请对自己与献某之间的表兄妹关系进行公证
D: 柴某被赵某打伤后,立即拉上赵某前往公证机关证明自己的伤情属轻伤



18、单选题  呼吸作用为细胞生命活动提供了_____。
A: 糖类
B: 水分
C: 二氧化碳
D: 能量



19、多选题  “发展社会生产力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由以下哪几种因素决定的?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
B: 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
C: 建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需要
D: 我国经济落后的现实状况



20、单选题  迄今为止,空间技术的每一次重大突破,都引起了生产力的深刻变革和人类社会的巨大进步。从卫星通信到太空育种,从气象预报到新材料试验……半个多世纪以来,全球发射到空间轨道上的4000多个航天器,使人类的生活时刻被覆盖在太空技术的光辉之下。这主要说明了:_____
A: 科技创新会推动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的变革
B: 科技创新会推动人类道德和文化的发展
C: 科技创新对社会生产方式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D: 科学技术的每一次进步都是通过创新实现的



21、判断题  报告的内容必须明确、简洁,以利于下级机关贯彻执行。_____



22、单选题  某市面皮店老板因使用“罂粟”,被检察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批准逮捕。该店侵害了顾客的_____。
A: 人身权
B: 生命健康权
C: 隐私权
D: 肖像权



23、单选题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_____
A: 胰岛素
B: 肾上腺素
C: 性激素
D: 甲状腺素



24、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25、单选题  为了解干部职工对单位新推出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态度、意见,需要进行一些用于改进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调研,作为承办工作的办公室秘书,不宜采取的调研方法(方式)是_____。
A: 开座谈会
B: 逐一访谈(普遍)。
C: 个别访问
D: 问卷调查(抽样)



26、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27、单选题  制定控制标准,关键控制点选择要考虑_____。
A: 影响整个工作运行过程的重要操作与事项
B: 具体的日常的企业工作流程
C: 员工工作效率
D: 能在重大损失出现之后显示出差异的事项



28、单选题  政府转变职能的关键,就是要清晰地划分政府与市场的作用边界,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社会中介组织分开,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必须始终抓住_____这个关键。
A: 生产资料的要素化
B: 市场经济的价值规律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政企分开



29、单选题  在影视剧的拍摄中,常见一些房屋道具倒塌或重物落地,但却不会将演员砸成重伤,这些重物是由_____的材料做的。
A: 密度比实物小
B: 密度比实物大、
C: 密度与实物相同
D: 密度与实物相近



30、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31、单选题  某个体工商户认为县工商管理局侵犯其合法权益,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被申请人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市工商管理局
C: 县人民法院
D: 县工商管理局



32、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疆域广大的国家,下列说法可信的是_____
A: 我国的领土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二位
B: 春节期间哈尔滨正在进行冰雕展,而海南岛的农民正在插稻秧
C: 我们北京的同学们上午做课间操时,新疆的同学们正在吃午饭
D: 我国热带面积广大,是世界上重要的热带经济作物出口国



33、单选题  长城是一项特殊的防御工程,历史上很多朝代都修过长城,下列没有修过长城的朝代是_____。
A: 秦
B: 汉
C: 明
D: 清



34、判断题  世界各国的法律一般都把本国公民划分为有行为能力的人、限制行为能力的人和无行为能力的人。_____



35、单选题  我国东部广大地区雨热同期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大陆性气候显著
B: 季风性气候显著
C: 海洋性气候显著
D: 地形复杂多样



36、多选题  关于我国现阶段国情的表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国后的一个时期内,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中出现失误的根本原因之一就在于对基本国情作了错误的判断
B: 国情与国家情况等同
C: 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够完善,民主法制还不够健全,政府职能的转变、民主决策体制的建设、行政管理方式和行政机构设置方面都还存在需要改革的地方
D: 国情从一定的角度来看可以分为三大重要类:历史国情、自然国情、现实国情



37、单选题  为英国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的是_____。
A: 《宅地法》
B: 《权利法案》
C: 《独立宣言》
D: 《拿破仑法典》



38、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的情景与季节对应错误的一组是:_____
A: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春季
B: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夏季
C: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秋季
D: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季



39、公文写作  按劳分配    



40、单选题  古语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同一性是事物存在的前提条件
B: 矛盾的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从消极方面逐渐开始的
D: 事物的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41、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1个月不满1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_____的工资。
A: 1倍.
B: 4倍
C: 3倍
D: 2倍



42、公文写作  【材料】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我国的环境状况每况愈下,污染事件频繁发生,环境安全问题日益尖锐。2013年,雾霾天气位列全国十大健康事件之首,中央电视台《新闻1+1》2014年1月15日报道,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被雾霾笼罩。截至14日零时,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监测站点,检测数据PM2.5都超过了300,这意味着这些城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了严重污染。雾霾天气导致道路管制、企业停工、机场关闭、港口停运,市民的工作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指出,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增加趋势。其中,雾日数明显减少,霾日数明显增加,且持续性-过程增加显著。《气候变化绿皮书》还显示..2013年,25个省份被雾霾缠身,平均雾霾天数逼近30天,较同期偏多10.3天,创52年来之最。 在社会公众对环境问题日益关注和重视的同时,“治霾”也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据了解,目前公布的28个省份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26个省市涉及空气污染治理内容,占比超九成,其中北京、上海、广东等15个省市明确提到要治理雾霾天气和监测PM2.5。 结合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围绕“环保与发展”的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43、判断题  环境保合部目前发布的《2013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显示,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主要原因。_____



44、单选题  套期保值,是在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对同一种类的商品同时进行数量相等但方向相反 的买卖活动,即在买进或卖出实货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上卖出或买进相同品种同等数量的期货, 经过一段时间,当价格变动使现货买卖上出现盈亏时,可由期货交易上的亏盈得到抵消或弥补。 从而在“现”与“期”之间,近期与远期之间建立一种对冲机制,以使价格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哪项属于套期保值?_____
A: 持有创业板股票,同时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B: 铜生产企业,持有与库存相当数量的沪铜空仓
C: 棉花生产企业,同时持有沪铜空仓-
D: 钢贸企业,出于投资目的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45、单选题  规模经济和规模不经济解释了_____。
A: 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不同
B: 为什么企业的短期边际成本曲线穿过短期平均变动成本曲线的最低点
C: 为什么企业的长期平均成本曲线为U型
D: 利润最大化的生产水平



46、单选题  喜马拉雅山脉是印度洋板块和_____相碰撞而成。
A: 亚欧板块
B: 太平洋板块
C: 大西洋板块
D: 美洲板块



47、单选题  作家、出版社、图书零售商依然依靠传统的纸质书利润分成系统获取各自最主要的收入,网络盗版被视为__这一系列利益的首害。2000年曾__于电子出版的许多出版社后来都放缓了推出电子化新书的脚步,主要原因便是担心这样会加快网络盗版的速度,减少图书的销售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冲击 争先恐后
B: 侵蚀 跃跃欲试
C: 破坏 摩拳擦掌
D: 分割 踌躇满志



48、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猪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猪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于一年后结付所有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49、多选题  总供给的增长侧重说明一国经济实力的变化,而人均实际供给的增加说明_____。
A: 生产力的提高
B: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C: 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髙
D: 科学技术的发展



5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种职务的人员由国家主席根据全国人大的决议予以任免?_____
A: 国家军事委员会主席
B: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C: 国家副主席
D: 国务院副总理



51、单选题  如果二氧化碳气体超量产生,就会在大气层中聚集,使全球气候出现令人讨厌的温室效应。在绿色植被覆盖的地方,特别是森林中,通过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的破坏,就意味着在生产二氧化碳。工厂对植物生成的燃料的耗用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些燃料包括木材、煤和石油。 上述断定最能支持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如果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受到了严重破坏,将使全球气候不可避免地出现温室效应
B: 只要有效地保护好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那么,即使工厂超量耗用由植物生成的燃料,也不会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
C: 如果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超过一定限度,那就不可避免地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除非全球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得到足够良好的保护
D: 只要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控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就可避免全球气候的温室效应出现



52、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53、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_____。
A: 普遍性和特殊性
B: 同一性和斗争性
C: 科学性和真理性
D: 对抗性和非对抗性



54、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商标权
B: 版权
C: 地理标志权
D: 专利权



55、单选题  研究表明,由于啤酒含有碳酸,刺激胃和肠蠕动,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和吸收,所以在同等酒精浓度的情况下,喝啤酒比喝白酒更容易醉。但根据统计,人们喝白酒时酒醉的几率比喝啤酒时要大得多。 以下哪一项如果成立,可以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很多人更爱喝白酒,因为喝白酒更能调动气氛
B: 不少人把白酒和啤酒混着喝,导致喝醉
C: 喝啤酒比喝白酒感觉胃会更好受些
D: 现在人们常喝的白酒的酒精浓度普遍比啤酒要高很多



56、单选题  下列组织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某公安局消防大队
B: 中国人民银行河北分行
C: 某税务所
D: 某省政府办公厅



57、多选题  在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情况下,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的数量在企业总数中占优势
B: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的职工在职工总数中占优势
C: 国家和集体所有制的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及其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58、单选题  下列词语最能体现矛盾同一性原理的是_____。
A: 居安思危
B: 未雨绸缪
C: 厚积薄发
D: 鹤立鸡群



59、单选题  甲公司经常派业务员乙与丙公司订立合同。乙调离后,又持盖有甲公司公章的合同书与尚不知其已调离的丙公司订立一份合同,并按照通常做法提走货款,后逃匿。对此甲公司并不知情。丙公司要求甲公司履行合同,甲公司认为该合同与己无关,予以拒绝。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甲公司不承担责任
B: 甲公司应与丙公司分担损失
C: 甲公司应负主要责任
D: 甲公司应当承担签约后果



60、单选题  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利于:_____ ①增加投资需求.拉动经济增长②控制信贷规模,缓解通胀压力 ③调整经济结构,优化资源配置④刺激消费需求,调节市场物价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61、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2、单选题  《山东省棚户区改造融资计划实施方案》确立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自愿参与
B: 各负其责
C: 以县带乡
D: 统贷统还



6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的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無时,按照_____。
A: 原价格执行
B: 双方当事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决定



64、单选题  政府以租金补贴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称其为_____。
A: 保障房
B: 经济适用房
C: 廉租房
D: 公租房



65、单选题  “一个人经验越丰富,认识能力越强,处理问题就会愈加全面深刻,而缺乏实践经验常常是犯错误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一论断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办事情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要取得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成功,就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
C: 只要经验丰富,办事情就能达到预期目的
D: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主观因素的制约



66、单选题  “杏林”在我国古代称为什么业?_____
A: 商业
B: 医疗
C: 农业
D: 教育



67、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
A: 德国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西门子
C: 意大利齐柏林
D: 美国卡尔?本茨



68、单选题  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A: 发展
B: 改革
C: 开放
D: 稳定



69、单选题  由此模板折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71、单选题  只有部分人能德才兼备。有的人有“德”但缺乏“才”,而棚人有“才”但缺乏“德’,前者虽然对社会贡献不大,但是对社会没有危害;后者“才”越大,对社会的危害越大,由此可见_____。
A: “才”越大“德”越小
B: 有些人“才”越小对社会越有利
C: “才”大小不影响人对社会贡献的多少
D: 应当使更多人德才兼备



72、单选题  黑格尔说过,“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人和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其内涵是不一样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基础
B: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等于理性认识



73、单选题  美国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如果你理解管理理论,但不具备管理技术和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你还不是一个有效的管理者;反过来,如果你具备管理技巧和能力,而不掌握管理理论,那么充其量你只是一个技术员。 这段话的意思是说_____。
A: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既掌握管理理论,又具备管理技巧与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
B: 是否掌握管理理论对管理者工作的有效性来说无足轻重
C: 如果理解管理理论,就能成为一名有效的管理者
D: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注重管理技术与工具的运用,而不必注意管理理论



74、单选题  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发展
C: 坚持执政为民
D: 坚持可持续发展



75、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公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_____



76、多选题  组织机构越庞大,从上层管理到基层管理环节增多,“管理链”就会延长。过多的管理环节和过长的管理链会使企业高层领导人的命令、意见、意图传送给基层管理者时容易被遗漏、误解或歪曲,而且容易产生互相指责、推倭的现象,使传递的速度也受到影响,下层和外界的信息传递给企业高层领导人时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的有效改进措施包括_____。
A: 完善企业的成本管理制度
B: 优化企业的组织结构
C: 改进企业的信息沟通渠道
D: 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



77、单选题  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认为,万物产生于水,并经过各种变化之后复归于水。这表明泰勒斯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者,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者
C: 主观唯心主义者
D: 客观唯心主义者



78、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
A: 天津
B: 吉林
C: 山东
D: 辽宁



79、单选题  对李某应当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盗窃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B: 抢劫罪与故意伤害罪两罪并罚
C: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D: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预备两罪并罚



80、单选题  我国的主刑不包括哪个?_____
A: 管制
B: 社区矫正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81、判断题  分工的结果是组织的部门化。_____



82、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法律的生命力和法律的权威在于_____。
A: 实施
B: 规范
C: 教育
D: 惩罚



83、多选题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协商
B: 制定法律
C: 参政议政
D: 民主监督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崔颢,唐代诗人,代表作《黄鹤楼》
B: 苏洵,北宋散文家,代表作《六国论》
C: 王实甫,元代杂剧作家,代表作《汉宫秋》
D: 刘鹗,清末小说家,代表作《老残游记》



85、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86、单选题  下列我们日常生产生活所需的产品中,不属于发酵工程产品的是_____
A: 农民自酿的米酒
B: 绝大多数农用抗生素
C: 味精
D: 维生素B2



87、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法制与制度
B: 法律法规约束
C: 规章制度规范
D: 社会力量介入,发挥道德评价作用



88、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89、单选题  人的日常思维和行动,哪怕是极其微小的,都包含着有意识的主动行为,包含着某种创 造性,而计算机的一切行为都是由预先编制的程序控制的,因此计算机永远不能拥有人所具有 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下面哪一项将对题干中的推理构成严重质疑?_____
A: 计算机能够像人一样具有学习功能
B: 计算机程序不能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C: 在未来社会,是人控制计算机,还是计算机控制人,是很难说的一件事
D: 人能够编出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计算机程序



90、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顾拜旦被誉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
B: 邓稼先被称为我国的“两弹元勋”
C: 林则徐是近代史上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D: 关汉卿与马致远、郑光祖、汤显祖并称为“元曲四大家”



91、判断题  陈独秀右倾投降主义的理论基础是两步走理论。_____



9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其中“道路”是指_____。
A: 和平发展道路
B: 社会主义道路
C: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93、单选题  公司以其_____为住所。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营业地
C: 资产所在地
D: 不动产所在地



94、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培训对象包括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_____



95、单选题  人们越是容易看到【A】艺术品的影像.想与它面对面的希望就越强烈【B】。虚拟博物馆能够鼓励更多人以新的方式参与艺术互动【C】,并最终促使他们走进【D】真正的博物馆去探索艺术珍藏。_____
A: A
B: B
C: C
D: D



96、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_____。
A: 1/3
B: 1/4
C: 1/5
D: 1/6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9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司法平等原则



99、单选题  政府为了鼓励投资,推动企业发展,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税率
B: 提高税率
C: 确定工人最低工资
D: 结合企业下达指令性生产计划



100、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