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19-05-06 23:08: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公务员回避制度分类的是_____。
A: 地域回避
B: 任职回避
C: 亲属回避
D: 公务回避



2、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_____是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3、单选题  由于青铜技术的成熟,包括鼓风、浇铸等的运用,世界各个民族的先人陆续掌握了冶铁技术,中国是在_____时代初步掌握了冶铁技术。
A: 春秋战国
B: 汉代
C: 秦代
D: 宋代



4、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都不允许经办企业。某大学2010年毕业的所有MBA学员都被允许经办企业,该大学2010年毕业的部分MBA学员被某委员会办公室录用为工作人员。根据以上陈述,可以推出_____。
A: 某委员会办公室不是事业单位
B: 某委员会办公室的有些工作人员不是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C: 某大学2010年毕业的部分MBA学员不允许成为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D: 某委员会办公室的有些工作人员是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5、判断题  写作、阅读与解题技能属于心智技能。_____



6、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平实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7、单选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1年10月21日发表讲话,宣布持续近_____年的伊拉克战争即将结束,所有美军将于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A: 10
B: 9
C: 8
D: 7



8、多选题  自从有了电视,情形有了难以料想的变化,明星的概念也大大泛化。一方面从明星生产的角度看,周期更短,速度更快。另一方面,即更关键之点是有了电视和网络,明星不一定需要借助角色成名,明星可以是扮演自身,就像电视主持人,由此,电视不仅生产了演艺明星,还生产体育明星、演讲明星,还有大众明星。到了大众明星秀这一步,明星已经不是遥不可及,他们早已脱下神秘的面纱,成为邻家男孩和女孩。当看电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个部分,明星就是日常生活的一个部分。 下列有关明星概念泛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要成为演艺明星、体育明星、演讲明星绝非易事
B: 电视上的明星,只需要扮演自身,不必借助于外在的角色
C: 电视的出现使明星的生产周期变得更短,速度变得更快
D: 电视娱乐节目使明星大众化,明星的神秘面纱已经褪去



9、判断题  物质是运动的物质,运动是物质的运动。_____



1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央银行一般性货币政策主要工具的是_____。
A: 再贴现政策
B: 公开市场业务
C: 发行股票
D: 存款准备金制度



11、单选题  下列视图方式中,可以显示出页眉页脚的是_____。
A: 普通视图
B: Web视图
C: 大纲视图
D: 页面视图



12、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_____处罚。
A: 可以从轻
B: 可以减轻
C: 应当从轻
D: 应当减轻



13、单选题  社区是指人们共同生活的一定区域,也称为占有一定地域的人口集中体。它由五个要素组成,分别是人口、地域、制度、政策和机构。根据以上定义,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社区的是:_____
A: 工厂
B: 公园
C: 学校
D: 居委会



14、单选题  财政部决定从2014年起,对中央企业税后利润的收取比例提高5%,增收部分用于保障 和改善民生。这部分税后利润及其用途是_____。
A: 国有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B: 国有资产收入和国民收入再次分配
C: 集体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D: 集体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再次分配



15、单选题  关于GDP,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企业在境外创造的产品价值可以计入GDP
B: 家务劳动的价值不可计入GDP
C: 企业为生产消费品而购入的中间产品的价值可计入GDP
D: GDP能够体现一国国民的生活质量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文化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四节气最初是根据季节、气候、物候等订立的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
B: 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
C: 封建社会对名字的避讳非常严格,需要回避帝王,父母等尊长
D: 中国古代的地名中,“阳”的方位指山之北,水之南



17、多选题  下列符合虚拟网络型组织结构的特点的有_____。
A: 高度集权化的大型组织
B: 几乎没有自己的下属部门
C: 控制幅度较宽
D: 将各种业务最大限度地转包给外部公司



18、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19、判断题  组织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既是管理的载体与工具,又是执行组织计划的重要手段和实现组织目标的重要途径。_____



20、单选题  函的用语需要谦和诚恳,但也不能过于客套。下面不恰当的语句为_____。
A: 敬请函复
B: 敬祈见复
C: 承蒙关照
D: 祈请函复为盼



21、单选题  网络世界是各种思想意识交织在一起的“万花筒”。我们应该用先进的文化武装自己,把腐朽的文化拒绝在“视窗”之外。下列观点不正确的是_____。
A: 网络文化是多元的,应当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
B: 网络文化是对事物的正确反映,应当兼收并蓄
C: 网络世界充满矛盾,应当坚持一分为二的观点
D: 网络世界是复杂的,应当明辨是非



2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有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C: 矿藏、水流、海域、森林专属于国家所有
D: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所有



23、单选题  某论文把巴拿马运河的开通、印度向英国出口棉花、华工赴美参与修建铁路、法国向俄国输出资本等作为重要证据。该论文的主题最有可能是_____。
A: 美国经济的崛起
B: 工业革命在欧洲的扩展
C: 英国“世界工厂”地位的确立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24、多选题  马克思的重要理论贡献是_____
A: 辩证法
B: 劳动价值论
C: 唯物史观
D: 剩余价值学



25、单选题  刑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适用刑法平等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数罪并罚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26、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体现。_____



27、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特点是_____。
A: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B: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C: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D: 竞争性和排他性



28、单选题  没有唯―标准的答案并非哲学的缺点,而是优点,只要不同的答案从不同方面提供智慧,或者相互,并非坏事,它可以拓展思维和眼界。完全从哲学评价标准中________命题的科学性问题,排除真理与谬误的问题,就会把哲学从人类智慧中驱逐出去。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补充 排斥
B: 借鉴 摒弃
C: 配合 包含
D: 印证 关注



29、单选题  构成地壳的九十多种元素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氧元素
B: 招元素
C: 铜元素
D: 硅元素



30、单选题  目前,联合国正在抓紧制定《禁生生殖克隆人国际公约》。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克隆人,不允许进行任何克隆人试验,为此制定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并积极支持联合国的这一行动。联合国和中国政府之所以作出这些行动,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克隆人会导致世界人口大幅度增加
B: 克隆人违反人类繁衍的自然法则,会损害人的尊严
C: 克隆人会造成部分范围内的就业困难
D: 克隆人会消耗已匮乏的自然资源



31、单选题  发挥党组织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的最主要工作是_____。
A: 发展现代农业
B: 培养新型农民
C: 带领群众致富
D: 维护农村稳定



32、单选题  被毒蛇咬以后,不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立即喝酒解毒
B: 用清水冲洗伤口或灼烧伤口,除去伤口毒液
C: 放低上肢,用布条在咬伤处近心端5公分处扎紧
D: 将伤口割开,放出有毒的血液



33、单选题  尽管从国民经济总量的比重上看,农业所占的比重低于第二、第三产业,但对于一个农业人口占全国人口 80%的发展中大国来说,无粮不稳。没有广大农民的普遍小康,没有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整个国家发展进步的基础就会不稳, 实现全面小康和高水平小康的战略目标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事关改革开放大局,在这个根本问题上不能只算 GDP 贡献率一本账,更要算改革发展稳定全局这本大账。 这段文字着重强调的内容是_____
A: 农业的基础地位
B: 农村的经济发展
C: 农民的生活质量
D: 农村的社会稳定



34、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35、单选题  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集中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党的理论建设问题
B: 党的军事和组织问题
C: 党的思想路线问题
D: 党的作风建设问题



36、单选题  随着时代的转化、实践的深化、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作为时代精神之精华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必然要关注重大现实问题,增添新的内容,以新的理论观点、理资体系满足时代的要求和实践的需要。这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第一次实现了唯物主义与辩证法的统一
B: 实现了唯物辩证的自然观和历史观的统一
C: 实践基础上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D: 无产阶级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37、单选题  在哲学史中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唯心主义派别之间的差异和矛盾,常常有利于唯物主义的发展,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矛盾一方克服另一方促使事物发展
B: 矛盾一方的发展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提供条件
C: 矛盾双方中每一方自身矛盾,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所利用
D: 矛盾双方的融合促使事物发展



38、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位的是_____。
A: 出版
B: 结社
C: 言论
D: 示威



39、公文写作  材料一:2007年3月,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总结2006年工作时指出:加大“三农”工作力度,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支出3397亿元,比上一年增加422亿元。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农业税和农业特产税,终结了延续2600多年农民种田交税的历史。继续增加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和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农业生产资料综合补贴政策,继续对重点地区的重点粮食品种实行最低收购政策,增加对财政困难县乡和产粮大县的转移支付。 ——摘自《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2007年3月5日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材料二:2007年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巩固、完善、加强支农惠农政策,切实加大农业投入,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强化农村公共服务,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促进粮食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更加和谐,确保新农村建设取得新进展,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的好形势。 ——摘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 根据材料请回答: 什么是“三农”问题?新农村建设的基本内容有哪些?



40、单选题  会议指出,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我国建立了社会管理工作领导体系,构建了社会管理组织网络,制定了社会管理基本法律法规,初步形成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政府负责、社会广泛参与
B: 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参与、公众协商
C: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D: 党委集中领导,公众积极参与



41、判断题  在公文写作中,兼用描写、说明和议论三种表达方式,这是公文文体的主要特点。_____



42、单选题  诗人的内心是一个窗口。只有敞开,就能【A】透进光;透进光,才谈得上【B】美丽、辉煌,才能富有生机【C】。诗是诗人的隐秘世界的敞开【D】。_____
A: A
B: B
C: C
D: D



43、单选题  下列春秋战国时期发生的大事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 商鞅变法 勾践灭吴 三家分晋
B: 商鞅变法 齐桓公称霸 勾践灭吴 三家分晋
C: 齐桓公称霸 勾践灭吴 三家分晋 商鞅变法
D: 勾践灭吴 齐桓公称霸 三家分晋 商鞅变法



44、判断题  国家公务员对行政处分不服的,不能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但可以提出申诉。_____



45、单选题  张某,15周岁,某中学初二学生。因对经常殴打他的继父吴某心怀仇恨,某日中午趁家人不注意在吴某的水杯下毒,致吴某死亡。对此,张某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但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应负刑事责任,且应当从重处罚
C: 可以不负刑事责任,但应负民事责任
D: 暂不负刑事责任,满16周岁再负刑事责任



46、单选题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教育体制改革



47、单选题  在Excel2003中,函数SUM(E1:E20)表示_____。
A: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求平均值
B: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相乘
C: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用冒号隔开
D: 在E1到E20之间的数字求和



48、单选题  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49、多选题  驾驶执照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特殊许可
C: 独立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50、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属于公文表态词语的是_____。
A: 烦请
B: 特命
C: 责令
D: 缓议



51、单选题  只有发展才能产生新事物,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无序
B: 联系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
D: 前进



52、单选题  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要坚持对照_____“四面镜子”。
A: 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
B: 理想信念、党纪国法、民心民意、先辈先进
C: 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意、先进典范
D: 理想信念、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



53、判断题  文学作品中常提到人有“三魂七魄”,这个词语实际上是舶来语,出自《古兰经》。_____



54、判断题  社会心理是社会意识的集中概括。_____



55、多选题  下列属于议论文范畴的有_____。
A: 消息、发言、政论文、调查报告
B: 社论、杂文、文艺评论、学术论文
C: 文告、消息、学术论文、调查报告
D: 杂文、社论、政论文、文艺评论



56、单选题  中国古人在生活实践中留下了许多富含哲理的谙语与诗句。 下列各项对应准确的是:_____
A: 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B: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C: 黄金无足色,白璧有微瑕--主要矛盾决定着其他矛盾的存在
D: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57、单选题  “为维护学校秩序,保持校园整洁,特作如下规定”,文件的这种开头称为_____。
A: 根据式
B: 目的式
C: 概括式
D: 提问式



58、单选题  “全息”是由希腊字“hobs”变来的,意即完全的信息——不仅包括光的振幅信息还包括位相信息。1965年以来全息术的一个重要分支——脉冲全息术得到了发展,这使得动态全息干涉计量获得了实际应用。_____的出现,为全息术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A: 纳米技术
B: 克隆技术
C: 激光技术
D: 激光工程技术



59、单选题  “有教无类”、“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从古至今始终是教师的职业道德。这两句话体现出的职业道德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适用范围的有限性
B: 具有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表达形式多样性
D: 有强烈的纪律性



60、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这种化学物质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___甲基叔丁基乙醚见光可分解,________阳光很难进入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_____
A: 因为所以然而最后
B: 虽说但是所以最终
C: 由于故而但是而
D: 虽说但因此而



61、单选题  传播媒介拥有不可抵抗的强大力量,它们所传递的信息在受传者身上就像子弹击中身体、药剂注人皮肤一样,受众完全处于被动的地位,消极地等待和接受媒介所灌输的各种思想、感情、知识,受众的性格差异对大众传媒提供的信息产生的反应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人对某种特定刺激就必然会引起某种特定反应
B: 坚持读者需求导向并不能为受众创造最大利益
C: 社会对电视节目庸俗化倾向普遍存在担忧心理
D: 取消电影分级制度未影响其观众的数量和构成



62、单选题  人类中的智力缺陷者,无论经过怎样的培训和教育,也无法达到智力为正常水平者能达到的智力水平,同时,新生婴儿如果没有外界的刺激,尤其是人类社会环境的刺激也同样达不到人类的正常智力水平,甚至还会退化为智力缺陷者。 下列哪项作为上述这段叙述的结论最为恰当?_____
A: 环境刺激接近的条件下,人的智力直接取决于遗传的质量
B: 人的智力主要受环境的制约
C: 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都会对人的智力产生长远的影响
D: 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决定了人的素质状况的优劣



63、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64、多选题  从行文方向上来看,与“决定”这一文种完全一致的有_____。
A: 报告
B: 函
C: 批复
D: 通告



65、单选题  人们可把_____看成是社会保障体系中的特殊纲领。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66、多选题  认识的辩证过程就是在实践的基础上_____。
A: 从感觉到知识的飞跃
B: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
C: 从知觉到感觉的飞跃
D: 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



67、判断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唐朝李商隐的《无题》诗。 _____



68、简答题  以“‘民生工程’不是‘名声工程’”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要求中心明确,条理清楚,语言通顺,不少于800字。20分)



69、单选题  中介机构的唯一资产是信誉,如果中介结构不讲信誉,她们就不可能提供真实的信息。为了使中介结构讲信誉,中介不能变成法定的垄断组织,也不应该是政府的附属。目前世界上比较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比如穆迪和惠誉都是私人性质的,不属于政府,原因就是第三方认证机构在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方面远远强于政府。 这段文字告诉我们_____
A: 信息化中的信用问题日益突出,成为目前人们关注的重要话题
B: 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代表了信息领域新的价值取向
C: 中介机构要在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必须把握好“信誉”这个法宝
D: 为保证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中介机构应当远离垄断和政府干预



70、单选题  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消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限制消费
B: 节俭消费
C: 超前消费
D: 可持续消费



71、判断题  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除法律、法规规定依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可以转让的外,不得转让。_____



72、单选题  计划和市场是_____。
A: 划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标志
B: 存在于不同的社会制度中
C: 属于基本制度的范畴
D: 都是经济调节的手段



73、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指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74、单选题  16—17世纪,英国物价上涨了256%,工资上涨了145%。地租涨幅远远低于物价涨幅。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有_____。 ①英国成为海上霸主 ②工业革命 ③殖民掠夺 ④奴隶贸易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75、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76、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区别在于_____。
A: 真理是对外部世界的反映,谬误是主观自生的
B: 真理是对事物的正确反映,谬误是对事物的歪曲反映
C: 真理是绝对的,谬误是相对的
D: 真理是不变的,谬误是可变的



77、公文写作  【案例一】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我国城乡居民的收入在不断提髙,但同时城乡居民收人分配差距也在不断扩大,2009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与农村人均纯收入相差12022元,农村人均纯收人还不到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3,从相对数来看,城乡居民收人比从1999年的2.65倍上升到2009年的3.33倍。 【案例分析】 1.造成城乡收入差距增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的主要对策有哪些?



78、单选题  丙第一季度的得分是150分,且无缺勤,问他整个季度的生产量理论最高值在以下哪个范围内?_____
A: 10000件以下
B: 10000—15000件
C: 15000—20000件
D: 20000件以上



79、单选题  利用下列能源,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煤
C: 石油
D: 天然气



80、单选题  研究者发现在不同环境下分别抚养大的同卵双胞胎,在性格、医疗记录和生活经历上都很相似。因此他们认为这些结果证实了一种假设:遗传在决定人的性格和生活经历上比环境起更大的作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最严重地削弱上述假设?_____
A: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经测试显示出非常接近的价值观
B: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他们在攻击性和其他个人特征上明显不同
C: 一对在一起抚养的姐弟,他们有相似的性格和生活经历
D: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有着相似的个性特征但有不同的价值观



81、单选题  赵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他在病发时手持利器将王某逼至一间旧房子,王某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向赵某扔了一块砖头,导致赵某头部受伤。王某的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伤害
D: 紧急避险



82、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充分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能收实效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上传下达



83、判断题  在签收公文时,对收到的公文应当逐件清点,核对无误后签字或盖章,但暂不需要注明签收时间。_____



84、多选题  作为刚性管理方法的法律方法具有的特点有_____。
A: 规范性
B: 具体性
C: 稳定性
D: 预防性



85、单选题  非正式沟通_____。
A: 是一种不能产生结果的沟通
B: 是在正式沟通渠道以外进行的沟通
C: 是一种不正常的沟通
D: 是需要及时制止的沟通



86、多选题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生存和发展,同一定的条件相关,因而办事情、想问题,必须顾及这些条件、从实际出发
B: 外在的环境和条件直接影响着事物的存在与发展,因而,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
C: 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但外因也是事物发展变化不可缺少的条件
D: 事物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87、单选题  赵某参与赌博,贏了钱某1万多元,钱某声称“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赵某一怒之下将钱某绑架,然后向其妻子孙某勒索5万元,孙某以为是诈骗电话便将赵某痛骂了一顿。屡遭拒绝后,赵某别无他法,只好将钱某送回。赵某的行为成立绑架罪_____。
A: 预备
B: 既遂
C: 中止
D: 未遂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纳米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纳米技术是在纳米尺度内,通过对物质反应、传输和转变的控制来实现创造新的材料、器件和充分利用它们的特殊的性能,并且探索在纳米尺度内物质运动的新现象和新规律
B: 纳米材料是将量子力学效应工程化或技术化的最好场合之一
C: 把金属纳米材料颗粒粉体制成块状金属材料,强度比普通金属高十几倍,但缺点是弹性很差
D: 用纳米金属颗粒粉体做催化剂,可加快化学反应过程,大大地提高化工合成的产率



89、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90、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协活动职能范畴的是_____。
A: 参政议政
B: 政治协商
C: 民主监督
D: 执政为民



91、单选题  利用现代生物技术,以细胞为基本单位,人为地使细胞的某些生物学特性按人们的意思发生改变,从而达到改良生物品种和创造新品种的现代科学技术,被称为_____。
A: 细胞工程
B: 基因工程
C: 酶工程
D: 生物技术



92、单选题  公共财政的核心是_____。
A: 实现收支平衡
B: 满足社会公共需要
C: 扩大财政收支规模
D: 消除债务风险



93、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B: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C: 已经进人小康社会
D: 我国现在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E: 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阶段



94、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镇的大型商场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我国城镇居民的购物需求在 不断提高。 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哪项陈述必为真?_____
A: 只有当现有大型商场数量不能满足城镇居民购物需求时,新的大型商场才会开张
B: 大型商场的数量是城市繁荣程度的重要标志
C: 大型商场数量的不断增加并没有同时伴随着超市和其他小商场数量的减少
D: 有的大型商场因经营不善而倒闭



9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96、单选题  陕西省现有_____个省辖市和一个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县级行政单位共_____个。
A: 10 107
B: 9 108
C: 10 108
D: 9 107



97、单选题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王某任法定代表人。后来公司倒闭,公司资产不足以偿还债务。公司的债权人要求王某偿还不足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投资成立有限责任公司,王某元需承担公司债务
B: 王某是公司的投资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C: 王某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D: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王某应当按照出资比例对公司的债务承担偿还责任



98、单选题  我国有权修改宪法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最高人民法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国务院



99、单选题  首次正式以“台湾回到祖国怀抱,实现统一大业”来代替“解放台湾”提法的文献是_____。
A: 《告台湾同胞书》
B: 《中国大陆和台湾和平统一的设想》
C: 《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
D: 《汪辜会谈共同协议》



100、单选题  工人李某患病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公司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该公司可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但是公司应当提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李某,提前的期限为_____
A: 3个月
B: 5个月
C: 6个月
D: 30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通用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