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林芝地区朗县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详细解析版】(一)
2019-06-17 06:29: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墨子倡导的仁人君子的美德有_____
A: 强不执弱
B: 众不劫寡
C: 富不侮贫
D: 贵不傲贱



2、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体裁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拜伦——《唐璜》——诗体小说安徒生——《丑小鸭》——童话
B: 法捷耶夫——《毁灭》——小说阿•托尔斯泰——《苦难的历程》——小说
C: 果戈理——《死魂灵》——小说席勒——《阴谋与爱情》——戏剧
D: 左拉——《萌芽》——诗歌莱蒙托夫——《当代英雄》——苏联



3、单选题  “中国旅游日”被确定为每年的5月19日,根据主要是_____。
A: 《徐霞客游记》开篇日
B: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发布日
C: 郦道元《水经注》成书日
D: 国家旅游局随机确定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社会意识形式中的非意识形态部分的是_____。
A: 政治思想、语言学、道德
B: 技术科学、哲学、艺术
C: 自然科学、逻辑学、语言学
D: 法律思想、逻辑学、宗教



5、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深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这说明_____。
A: 感觉是迟钝的,直觉是敏捷的
B: 感性认识无法认识事物的本质
C: 感性认识只是认识的初级阶段
D: 理性认识必定优越于感性认识
E: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相互依存



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B: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C: 振兴中华民族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7、多选题  按内容划分,报告可分为_____。
A: 工作报告
B: 请示报告
C: 答复报告
D: 报送报告



8、单选题  抗战时期,江西省有103万儿女应招上前线,征兵数量居全国第_____。
A: —
B: 二
C: 三
D: 四



9、单选题  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外,保管合同的成立时间为_____。
A: 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时
B: 保管物交付时
C: 保管人签字时
D: 保管费交付时



1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11、单选题  我国文学史上流传的佳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北宋诗人_____的作品。
A: 苏轼
B: 欧阳修
C: 晏殊
D: 柳永



12、单选题  与去年6月相比,增幅最大的指数是:_____
A: 竣工面积分类指数
B: 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
C: 资金来源分类指数
D: 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是相对于人治而言的,其核心是_____。
A: 代表统治阶级意志和利益的法律和法律制度
B: 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按照自己的意志,通过国家正确制定或认可建立起来的法律制度和执法原则
C: 依法治国
D: 上升为统治阶级的意志,经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14、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1-65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集中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意愿,是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的纲领性文件,是为赢得战略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政治局决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扩大开放,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必胜信念。 《决定》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_____作用。
A: 主导
B: 主体
C: 基础性
D: 决定性



15、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水平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劳动者的素质状况
B: 劳动工具的状况
C: 劳动产品的状况
D: 劳动对象的状况



16、判断题  《辛丑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17、单选题  亚非国家第一次在没有西方殖民国家参加下,自行召开的会议是_____。
A: 第一次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
B: 万隆会议
C: 六方会谈
D: 维也纳会议



18、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判断一个国家的收入分配是否平等和公平的指标是_____。
A: 基尼系数
B: 恩格尔系数
C: CPI
D: 幸福指数



19、单选题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的血型为AB型,所生子女的血型不可能为_____。
A: A型
B: B型
C: O型
D: AB型



20、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存在两类社会矛盾,这就是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_____



21、单选题  某理发店有两位理发师,同时来了五位顾客,根据他们要求的发型,分别需要花10分钟、12分钟、15分钟、18分钟和24分钟。服务完这五位客人最短需要多少分钟?_____
A: 37分钟
B: 39分钟
C: 42分钟
D: 40分钟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22、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23、多选题  关于决定这一文种,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决定可用于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B: 决定的制发机关只能是会议
C: 决定须经过代表大会或全体会议讨论研究,表决生效
D: 决定具有制约性,下级机关必须遵照执行



24、判断题  “秋毫无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等成语都出自于《史记》中关于鸿门宴一事的记载。 _____



25、单选题  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从发展上看,主导发展命运的决定性因素有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和劳动生产率提高
B: 依法治国理念的贯彻和落实
C: 努力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社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有机统一



26、单选题  尽管从国民经济总量的比重上看,农业所占的比重低于第二、第三产业,但对于一个农业人口占全国人口 80%的发展中大国来说,无粮不稳。没有广大农民的普遍小康,没有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整个国家发展进步的基础就会不稳, 实现全面小康和高水平小康的战略目标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事关改革开放大局,在这个根本问题上不能只算 GDP 贡献率一本账,更要算改革发展稳定全局这本大账。 这段文字着重强调的内容是_____
A: 农业的基础地位
B: 农村的经济发展
C: 农民的生活质量
D: 农村的社会稳定



27、单选题  “蓝蓝的天空,飘着那白云;白云的下面,跑着那羊群……”这段歌词中赞美的蓝天,其蓝色的形成是由于_____。
A: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吸收作用
B: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反射作用
C: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散射作用
D: 大气对地面辐射的吸收作用



28、单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宏观调控中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直接性
B: 普遍性
C: 稳定性
D: 自发性



29、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款



30、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就已经是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这体现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B: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渐进的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31、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示,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3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33、单选题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狄尔_____Deal)和麦肯锡咨询顾问爱伦.肯尼迪(AllenKenneDy)认为组织文化的构成要素有价值观、英雄人物、礼节及仪式、文化网络和_____。
A: 社会
B: 技术
C: 环境
D: 政治



34、多选题  毛泽东同志指出:“我们的干部中,自以为是的很不少,其原因之一,是不懂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因此,不厌其烦地宣传这种认识论,是非常必要的。简单地说,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句话包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有_____。
A: 理性认识中渗透着感性认识
B: 认识来源于实践
C: 认识反过来指导实践
D: 感性认识要上升到理性认识



35、单选题  关于细则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细则中内容较丰富时,可用章条式结构方法
B: 细则是有关机关为实施某一法律、法规、规章而制定的详细具体的法规性文书
C: 细则的标题直接写明“实施细则”或“施行细则”即可
D: 细则的条款要详尽、具体、切实可行



36、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学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通常由市场主体、市场体系和市场机制三个基本要素构成
B: 价格调节机制是价格机制的核心内容
C: WTO的非歧视原则要求各成员之间相互给予最惠国待遇和国民待遇
D: 减少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



37、单选题  “意象”是富有某种特殊含义和文学意象的具体形象,下列意象与其所表达的意思,搭配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亭——依依惜别
B: 鸿雁——思乡怀亲
C: 松柏——坚贞不屈的人格
D: 红豆——漂泊和自由



38、单选题  某学生向你抱怨说“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就是管不住自己”,作为教师你应加强对其道德_____的培养。
A: 情感
B: 心境
C: 认知
D: 意志



39、多选题  在政府的各种管理活动中,下列属于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
B: 提供公共物品
C: 制定和执行产业政策
D: 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4G通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4G通信是第四代移动通信及其技术的简称
B: 4G通信是脱离了传统通信技术而进行的技术创新
C: 4G通信是一种不需要电缆的信息超级高速公路
D: 4G通信具有网速快、频谱利用率高、灵活性强的特点



41、公文写作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来自于伟大的人民。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二要教育孩子们从小热爱劳动、热爱创造,通过劳动和创造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一也通过劳动和创造磨炼意志、提高自己。 根据材料.通过实际事例,说说你对“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理解。300字左右)



42、多选题  —方水土养一方人,家乡牵挂着我们的一生。然而,只有离乡的人才会想到回乡,只有回乡的人才会发现故乡愈难回,乡愁便愈深。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C: 认识来自实践的需要
D: 优秀文化能增强人的精神力量



43、判断题  债权人转让债权应当经债务人同意。_____



44、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45、多选题  莎士比亚,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和诗人。主要作品为剧本37部,其中悲剧有《哈姆雷特》、_____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等。
A: 《奥赛罗》
B: 《查理二世》
C: 《麦克白》
D: 《李尔王》



46、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应当公开进行。涉及()的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
A: 国家秘密
B: 个人隐私
C: 商业秘密
D: 未满十八周岁的人



47、单选题  社会保障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48、单选题  下列完全属于著作权保护客体的一组是_____。
A: 民歌、历法、即兴演说
B: 地图、公式、传说故事
C: 爵士乐、流行歌曲、时事新闻
D: 空中飞人、民间杂耍、法庭辩论



49、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禁止用人单位招用未满_____周岁的未成年人。
A: 14周岁
B: 15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50、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51、单选题  张某因扰乱社会治安受到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张某认为处罚太重,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直接起诉
B: 先申请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起诉
C: 既可申请复议,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向人民法院起诉或申请复议



52、单选题  —台笔记本电脑售价8800元,双十一期间价格调整为6899元。在这里货币充当的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53、多选题  若甲厂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王某不服,则可以_____。
A: 申请调解
B: 申请仲裁
C: 提起诉讼
D: 协商解决



5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55、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56、公文写作  近日,A县B镇暴雨骤降,泥石流将镇上某段公路冲断,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 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A县人民政府请求拨款50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B镇人民政府起草一份请示,落款为2014年5月30日。



57、单选题  行文语气多用商请性词语的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请示



58、单选题  为减轻学生沉重的课业负担,我国不断对高考的内容进行改革,高考的科目由原来的7科减为4科,但是,考试难度却增加了,学校不得不强化学生的应试训练。有些省市尝试稍微降低考试的难度,结果学生的成绩普遍提高,高校录取的分数线也随之上升,为上大学,学生必须考出更高的分数。由此可见_____。
A: 将高中会考成绩作为高考成绩的一部分可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B: 只对高考的内容进行改革可能无法解决学生韵课业负担
C: 应当在高考中增加能力测试的比重,以此来改变整个基础教育中应试教育的倾向
D: 扩大高校招生规模可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59、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微观载体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跨国公司
D: 股份公司



60、单选题  历史上日本与中国进行过五次大规模的战争,其中第一次中日之战的名字为_____。
A: 万历朝鲜战争
B: 白村江之战
C: 甲午中日战争
D: 元日战争



61、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地图的方向判别的方法都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
B: 我国湖南长沙马王堆三号汉墓出土的绘制在丝织品上的彩色地图,是我国最早的地图
C: 在地图上,山地的标高为相对高度
D: 地图种类很多,一般分为自然地图和社会经济地图



62、单选题  要了解英国建立君主立宪制的情况,可供参考的文献是_____。
A: 《法典》
B: 《人权宣言》
C: 《权利法案》
D: 《独立宣言》



63、单选题  户籍制度改革是我国城镇化过程中必须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户籍制度改革的终级目标是_____。
A: 实现人口的自由迁徙
B: 赋予农民以市民身份
C: 控制人口的过度流动
D: 达到城乡人口的数量平衡



64、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相反,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65、多选题  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_____
A: 超越职权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错误
D: 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



66、单选题  以下属于基因工程产品的有_____。
A: 基因药物
B: 克隆羊
C: 无籽西瓜
D: 玉米



67、单选题  关于工伤保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工醉酒导致自己在工作中死亡的,应认定为工伤
B: 工伤职工拒绝治疗的,停止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C: 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D: 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发生工伤事故的,由用人单位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68、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举证期间是_____。
A: 第一审过程中
B: 第一审庭审结束之前
C: 第二审之前
D: 第二审庭审结束之前



69、单选题  时代主题是指人类社会某一发展阶段中带有全球性、战略性和关乎全局的核心问题,是国际社会在一个较长时段里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和主要课题。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是_____。
A: 和平与合作
B: 合作与竞争
C: 和平与发展
D: 发展与改革



70、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写作规范,下列对该公文有关格式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发文字号标注正确
B: 成文日期标注正确
C: 标题中发文机关不可以省略
D: 该公文无需主送机关



71、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中国工业化道路中最重要的问题是_____。
A: 沿海工业与内地工业的关系
B: 重工业、轻工业和农业的发展关系
C: 经济和国防建设之间的关系
D: 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72、多选题  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不强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C: 生产力发展仍面临诸多体制性障碍
D: 国际大环境限制



73、判断题  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在闽西写就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篇著作,提出了中国革命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论。_____



7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不包括_____这一含义。
A: 公民有信或者不信宗教的自由
B: 实行政教合一的原则
C: 公民有选择信仰哪种宗教的自由
D: 在同一宗教里,公民有信仰这个教派的自由,也有信仰那个教派的自由



75、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早春的是_____。
A: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B: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C: 朝来新火起新烟,湖色春光净客船
D: 有时三点两点雨,到处十枝五枝花



76、单选题  自古以来,各国对相互派遣临时性的使者,都给予某种特殊权利和优惠待遇。我国古代就有“两国交兵,不斩来使”之说。下列有关外交特权和豁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遇有罪犯进入使馆躲避,驻在国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交人时,使馆一般不可拒绝。如使馆拒绝交出罪犯,驻在国可采取派兵包围使馆等强制手段,迫使对方交出犯人
B: 外交代表机关设置和使用无线电发报机,无须事先征得驻在国的同意
C: 使馆在驻在国领土上,无权在馆舍内拘留任何人,即使对其本国侨民,一概不得拘留。如发生拘人事件,驻在国有权要求有关使馆将人交出
D: 对于触犯驻在国刑法的外交人员,鉴于他们免受司法管辖,驻在国一般不提起诉讼,不由司法部门判决,而是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77、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工资保险福利制度是_____。
A: 求才机制
B: 用才机制
C: 留才保障机制
D: 育才机制



78、单选题  自2009年初到2012年底,与上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2011年7月
B: 2012年1月
C: 2012年2月
D: 2010年6月



79、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B: 集中制原则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特色的“一国两制”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的单一制国家



80、判断题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是现代行政决策体制中的核心部分,居于核心地位。_____



81、单选题  如果国民收入在某个时期趋于下降,则_____。
A: 净投资大于零
B: 净投资小于零
C: 总投资大于零
D: 总投资小于零



82、单选题  儿童的心理障碍更多以_____为主。
A: 心境障碍
B: 行为障碍
C: 感知障碍
D: 语言障碍



83、单选题  某民警在一次执行公务中牺牲,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并奖励奖金1万元,奖金由该民警家属领取,同时其家属还收到全国各地捐款共计10万元。对该民警家属的11万元所得应否纳税的意见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11万元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B: 对11万元全部免纳个人所得税
C: 对1万元的奖金免纳个人所得税
D: 对10万元的受赠金可减纳个人所得税



84、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菊花有关的是_____。 ①羞与春花艳冶同,殷勤培溉待西风 ②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 ③莫言根蒂弱,翻足奈秋寒 ④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85、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描写对象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桂花
B: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梨花
C: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梅花
D: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红豆



86、单选题  与宪法关系最为密切的普通法律体系是_____。
A: 民法
B: 经济法
C: 行政法
D: 刑法



8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生态文明,体现着自然界的净化;而我们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_____,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肌体的自我净化。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反腐倡廉建设
D: 制度建设



88、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 _____



89、判断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具有规范的格式,公文的主体部分是正文。_____



90、单选题  非同一系统的任何机关相互行文都使用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通知
D: 下行文



91、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92、判断题  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平等保护物权,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新格局。_____



93、单选题  毛泽东正式提出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任务的主要著作是_____。
A: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
B: 《为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
C: 《论十大关系》
D: 《我们党的一些历史经验》



94、单选题  邓小平历来十分重视农业问题。他强调指出:“农业搞不好,工业就没有希望,吃、穿、用的问题也解决不了。”他告诫我们:“90年代经济如果出问题,很可能出在农业上;如果农业出了问题,多少年缓不出来,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就要受到严重影响。”这些话表明农业:_____
A: 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第一大产业
B: 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C: 是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D: 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地位



95、单选题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损害股东利益的,_____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 监事
B: 公司
C: 股东
D: 总经理



96、单选题  监察厅属于_____政府机构。
A: 部级
B: 副部级
C: 省级
D: 地级



97、多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分别标注_____。
A: 特提
B: 特急
C: 加急
D: 平急



98、单选题  在公文横线④处填入的公文时间正确的是_____。
A: 2014年12月19日
B: 2014.12.19
C: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九日
D: 二0一四年十二月十九日



99、单选题  甲在网吧上网时,因吸烟被网管乙警告,便怀恨在心。次日,甲便怀揣匕首又来网吧上网,又故意吸烟,遭到乙警告时,便掏出匕首将乙刺成重伤。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寻衅滋事罪
B: 故意伤害罪
C: 抢劫罪
D: 故意杀人罪



100、单选题  由于IP地址难于记忆,人们采用域名来表示网上的主机,域名与IP地址的对应关系是由_____进行转换的。
A: WWW服务器
B: FIP服务器
C: DNS服务器
D: WINS服务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伊春市汤旺河区事业编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