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河池市凤山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2019-06-17 06:29: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致力于实现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_____



2、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3、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美国作家之手?_____
A: 《悲惨世界》、《了不起的盖茨比》、《百年孤独》
B: 《飞鸟集》、《草叶集》、《静静的顿河》
C: 《飘》、《红字》、《汤姆叔叔的小屋》
D: 《瓦尔登湖》、《海底两万里》、《堂吉诃德》



4、判断题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社会主义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但并不是每个公民都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和道德责任。_____



5、判断题  以法律手段“硬化”道德规范是有条件的,并不是所有的道德规范都可以法律化。_____



6、单选题  衡量一台计算机优劣的主要技术指标通常是指_____。
A: 所配备的系统软件的优劣
B: CPU、运算速度和存储容量等
C: 显示器的分辨率、打印机的配置
D: 硬盘容量的大小



7、单选题  关于民事诉讼中的调解,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调解达成协议,必须双方自愿,不得强迫
B: 案件调解达成协议,双方当事人必须制作调解书
C: 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D: 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送达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判决



8、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9、单选题  人口、资源、环境问题的实质都是_____。
A: 历史问题
B: 社会问题
C: 发展问题
D: 共性问题



10、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是用来协调人际关系的。当然,两者在协调对象、内容和手段上存在不同,但道德的作用有很大的局限性。由此可见_____。
A: 只有以德治国,才能使社会稳定
B: 必须把道德与法制结合起来,才能有效地治理社会
C: 道德在协调人际关系上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小了
D: 法律可以代替道德来协调人际关系



11、单选题  国家基础性研究重大项目计划又称为_____,这属于国家级科技计划之一。
A: “863计划”
B: “攀登计划”
C: “火炬计划”
D: “星火计划”



12、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13、多选题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适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目标_____的指导思想。
A: 最根本
B: 最关键
C: 最实在
D: 最有效



14、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兴旺、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_____



15、多选题  现代事业管理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B: 统一的组织模式
C: 多元化的投资与经验补偿制度
D: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E: 完善的具体运作制度



16、判断题  中共中央在1940年提出了政权建设的“三三制”原则,即政权的人员构成上,共产党员占三分之一,国民党抗日进步分子占三分之一,中间派占三分之一。 _____



17、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0%和32%这可能表明_____。
A: 从生活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B: 从收入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C: 从收入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D: 从生活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18、单选题  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的,行政机关可以每日按罚款数额的_____加处罚款。
A: 百分之三
B: 百分之五
C: 百分之六
D: 百分之七



19、单选题  在事物的矛盾体系中对事物的存在和发展起决定作用的矛盾是_____。
A: 普通矛盾
B: 次要矛盾
C: 主要矛盾
D: 特殊矛盾



20、判断题  封建主义是中国革命的首要对象,是中国人民第一个和最凶恶的敌人。_____



21、单选题  中国画历史悠久,远在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就出现了画在丝织品上的绘画——帛画。下列有关国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画的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国画颜料、宣纸、绢等
B: 按其题材和表现对象大致可分为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界画、花丼、瓜果、翎毛、走兽、虫鱼等画科
C: 按表现方法有工笔、写意、勾勒、设色、水墨等技法形式
D: 《洛神赋图》卷作于东汶末年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制定法律
B: 公正审判
C: 强化仲裁作用
D: 严格依法办事



23、单选题  下列经济现象与经济生活道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冬天的空调比夏天便宜——供求决定价格
B: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被淘汰——诚信关系企业成败
C: 不看广告看疗效——求异心理主导的消费
D: 因塑化剂事件,酒鬼酒股票连续三个跌停板——不能投资股票



24、多选题  某建筑公司完成天山房地产公司的建筑工程,经检验发现工程质量存在问题,后经查导致该问题出现的原因是该建筑公司使用了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对该质量存在问题的建筑工程应用下列哪些法律调整?_____
A: 《合同法》
B: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 《产品质量法》
D: 《建筑法》



25、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掌握分寸,防止过或不及,其关键在于_____。
A: 把握可知与不可知的关系
B: 把握事物的度
C: 把握事物的质变
D: 把握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区别



26、单选题  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血液以及重要的战略资源和能源的是_____。
A: 石油
B: 煤炭
C: 天然气
D: 水



27、单选题  只有不停前进,才知道路有多远,只有奋力地攀登,才知道山有多高,只有身临大海,才能领略海的浩瀚。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C: 认识先于实践
D: 人的认识具有创造性



28、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因大量中国丝和丝织品多经此路西运而得名,这些商品经此路到达的地方有_____。
A: 南亚
B: 西亚
C: 欧洲
D: 北非



29、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的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30、单选题  近日,公安部要求,凡是被举报在办理户口业务过程中刁难群众、经调查属实的,一 律_____职务,追究责任。
A: 暂停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免去
D: 免除



31、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乡长
B: 巡视员
C: 司长
D: 市长



32、多选题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减少政府宏观调控职能
B: 有利于加快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C: 有利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D: 有利于建设高效廉洁的服务政府
E: 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活力



33、单选题  在计算机存储“南辕北辙”这一成语。需要_____的空间。
A: 四个字节
B: 四个字
C: 八个字节
D: 八个字



3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杂剧在元代文学中有突出的地位,代表作有关汉卿的《窦娥冤》、王实甫的《西厢记》、孔尚任的《桃花扇》和马致远的《汉宫秋》等
B: 茅盾的《子夜》、巴金的《家》、老舍的《骆驼样子》以及叶圣陶的《倪焕之》,是我国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著名的长篇小说
C: 高尔基一生创作甚丰,有长篇小说、中篇小说、剧本、散文等。小说《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他的自传体三部曲
D: 马克•吐温和欧?亨利都擅长写讽刺小说。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百万英镑》和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等都深受读者的喜爱



35、单选题  近年来,石家庄市努力挖掘科教资源,把高校、企业紧密结合,产学研良性互动,使高校院所成为企业创业“孵化器”、创新“加油站”,有力推动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这表明_____。
A: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扬弃”
B: 创新是既肯定又否定,既克服又保留
C: 创新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D: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36、单选题  张某因不服税务局查封财产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查封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查封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查封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37、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38、多选题  在资本周转中,以下哪些因素对流通时间有影响?_____
A: 市场供求状况
B: 产销距离的远近
C: 交通运输条件的好坏
D: 信息传递的快慢



39、判断题  犯罪自首后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40、单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统筹兼顾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42、单选题  中国首部百科全书是_____。
A: 《四库全书》
B: 《资治通鉴》
C: 《永乐大典》
D: 《古今图书集成》



43、单选题  在我国,一般而言,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应采取_____。
A: 准则主义
B: 特许主义
C: 自由主义
D: 行政许可主义



4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只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45、判断题  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最有利于安全保障的状况是逆风起飞和降落。_____



46、多选题  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国策是_____。
A: 节约资源
B: 保护环境
C: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用好国内国外两种资源



47、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个人服从组织
B: 少数服从多数
C: 下级服从上级
D: 全党服从中央



49、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主集中制



50、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51、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一般在每年年末或第二年年初进行。年度考核的基础是_____。
A: 定性考核
B: 定量考核
C: 定期考核
D: 平时考核



52、单选题  张某系福建省厦门市某国有储运公司雇佣的门卫,当班时负责检验该公司货场内货柜以及物资的安全,并且对进入的车辆检验放行。看到只有自己管理大门,张某就伙同黄某将其所在公司货场内存放的某国有公司的3个集装箱货柜偷运出货场,并将有关这些货物出入货场的记录予以销毁。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故意销毁凭证罪



53、单选题  领导是以_____为主体进行的活动。
A: 领导者
B: 人
C: 资金
D: 组织



54、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法典是_____。
A: 《训政纲领》
B: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C: 《中华民国约法》
D: 《钦定宪法大纲》



55、单选题  按劳分配的实现需要通过一定的劳动者报酬来实现,我国现阶段在农村中主要采取_____。
A: 工资形式
B: 承包形式
C: 联产计酬形式
D: 自负盈亏形式



56、单选题  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和亲是在:_____
A: 唐太宗
B: 唐高宗
C: 唐中宗
D: 唐玄宗



57、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由下列哪些人员组成?_____
A: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委员若干人
B: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
C: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秘书长
D: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秘书长若干人



58、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59、单选题  我国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_____管理。
A: 职务分类
B: 分级分类
C: 职业分类
D: 统一分类



60、单选题  下列生活方式不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 电冰箱中保持较多的霜
C: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D: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61、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62、单选题  唐代“南青北白唐三彩”中的“南青”是指_____的青瓷。
A: 汝窑
B: 越窑
C: 邢窑
D: 定窑



63、多选题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实名认证的政务微博“上海发布”微博平台在新浪网、腾讯网、东方网、新民网同时上线。上海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政务微博平台建设旨在及时发布权威的上海政务信息,努力提供涉沪实用资讯,积极与网友开展互动。下列对于该微博平台的表达错误的有:_____
A: 从公共组织沟通的类型看,这种政务微博属于下行沟通
B: “上海发布”是互联网时代政务创新的积极探索
C: 作为民主行政的一种有效的方式,开通政务微博可以更好地运用新媒体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D: 通过政务微博发布权威信息,可以提升政府的形象
E: 开通政务微博使得其他政务公开的方式变得可有可无



64、单选题  张某未满十四周岁,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在公路上行驶被查扣,依法应当_____。
A: 给予行政处罚
B: 从轻行政处罚
C: 减轻行政处罚
D: 不予行政处罚



6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有力地促进了全省住宿业的发展
B: 2009年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约为26亿元
C: 2010年全省餐饮业中,增幅最小的是饮料及冷饮服务业
D: 2010年全省连锁餐饮企业户均营业额达到1.02亿元



66、单选题  阿杜的《天黑》歌词中,“闭上眼睛就是天黑”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①心外无理,心外无物②气者,理之依也 ③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④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67、单选题  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关键是_____。
A: 增加公民收人
B: 加强自我道德修养
C: 完善社会主义道德建设
D: 大力发展公有制经济



68、单选题  信仰是信念的_____表现形式。
A: 最低
B: 主要
C: 基本
D: 最高



69、单选题  上合组织是中国、俄罗斯、_____、吉尔吉尔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六国组成的一个国际组织,该组织另有五个观察国分别是_____、巴基斯坦、阿富汗、蒙古国、印度。
A: 哈萨克斯坦伊朗
B: 哈萨克斯坦埃及
C: 白俄罗斯伊朗
D: 白俄罗斯埃及



7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71、单选题  1911年的辛亥革命是_____。
A: 资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B: 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
C: 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D: 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一部分



72、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调车车窗玻璃设计成双层是为了防止传热
B: 汽车在夜间行驶时,车内一般不开灯,是为了防止车内乘客在司机前的挡风玻璃上成像,干扰司机正确判断
C: 触电时手“抽不出”是由于电流形成的磁场吸引着触电处,所以离不开
D: 铅笔笔杆上常有“H”、“B”等标识,“H”越多,代表笔芯越硬;B越多,代表笔芯越软



73、单选题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提高广大人民的生活水平



74、单选题  在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当中,代表各民族的最高利益的是_____。
A: 民族平等
B: 各民族共同繁荣
C: 民族团结和合作
D: 反对大汉族主义和地方民族主义



75、单选题  通用文种中的“函”这个文种,主要指_____。
A: 来函
B: 去函
C: 便函
D: 公函



76、单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对公文予以办理或答复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发文机关
D: 同级机关



77、单选题  微观经济学是指以个体经济单位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和相应的经济变量单项数值的决定来说明价格机制如何解决社会的资源配置问题。传统微观经济学的研究是以三个基本假设条件为前提的,以下不属于这三个假设条件中的一个是_____。
A: 市场出清。即在价格可以自由而迅速地升降的情况下,市场上一定会实现充分就业的供求均衡状态,也就是说资源被充分利用
B: 完全理性。即消费者和厂商都是以利己为目的的经济人,他们自觉地按照利益最大化的原则行事,既能把最大化作为目标,又知道如何实现最大化
C: 市场缺陷。即市场具有无法合理配置资源的先天缺陷,需要采取其他手段来弥补
D: 完全信息。即消费者和厂商可以免费而迅速地获得各种市场信息



78、单选题  在公文密级中.保密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机密
B: 秘密
C: 绝密
D: 加密



79、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人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统称为“雾霾天气”。关于雾和霾的认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霾是大量的小水滴或冰晶浮游在近地面空气层中形成的
B: 雾和霾是两种不同的天气现象
C: 雾是由浮游在大气中大量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形成的
D: 雾和霾是同一个概念的两种不同说法



8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必须全面提高开放经济水平。关于这一要求,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加快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
B: 要做到重视出口多于重视进口
C: 要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
D: 要推动引资、引技、引智有机结合



81、单选题  —个城市展现的文化常潜藏在语言文字中,因为它像呼吸一样平常,所以极易被忽略,然而它又是不可或缺的。 能够最准确地复述上面这段话的一项是_____。
A: 潜藏在语言文字中的城市文化极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B: 城市文化潜藏在语言文字中,极易被忽略
C: 潜藏着城市文化的语言文字像呼吸一样容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D: —个城市的文化常常通过它的城市文学表现出来



82、单选题  属于佛教经典著作的是_____。
A: 《古兰经》
B: 《三玄》
C: 《华严经》
D: 《伪经》



83、单选题  为及时掌握各地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建立了_____。
A: 巡视制度
B: 双规制度
C: 举报制度
D: 月报制度



84、单选题  记得有人说过,一个人须从古今中外的作家那里去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一旦找到 思想相近之作家,心中必万分痛快,灵魂亦发生剧烈震撼,如春雷一鸣,蚕卵孵出,得一新生命, 人一新世界,于是流连忘返,乐此不疲,如受春风化雨之赐,终获学业大进之益。这个主张阐发 了读书活动中一条基本规律。最能体现这段文字主题的是_____。
A: 得一新生命,人一新世界
B: 找到思想相近之作家
C: 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
D: 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85、判断题  一般文章文面形式指有些公文如工作研究、会议讲话稿、调查报告、总结、经济活动分析等等,所采用一般文章的文面形式单独印发。这种文面形式灵活、简便,但却不够规范。这也就是通常说的“白头文件”文面形式。_____



86、单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列观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87、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许多附近的妇女、老人和孩子们都跑来看望了他们
B: 本世纪初,是我国实现进人WTO的目标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共同纲领》颁布了,妇女和男子在法律上平等了
D: 向政府提意见是人民的责任



88、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89、判断题  我国领土面积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位居世界第三。_____



90、单选题  对于该公文四个画线词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 需要删去“以上”和“左右”
B: 只需要删去“大约”即可
C: 只需要删去“以上”“左右”“至少”即可 
D: 四个词语都应删去



91、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92、单选题  中国民间信仰是源自中国社会历史,以自然崇拜、图腾崇拜、祖先崇拜以及其他地方神灵崇拜为核心,缺乏统一信仰体系和宗教经典的非制度化的自然宗教及其相关信仰习俗。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属于中国民间信仰的是:_____
A: 道教信仰
B: 耶稣崇拜
C: 土地神崇拜
D: 牛郎与织女的传说



93、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94、单选题  “主观为自己,客观为他人”是合理利己主义的代表性观点,它是一种消极的人生观,其错误理论依据是_____。
A: 人具有社会性
B: 人的社会性和自然性是统一的
C: 人的本性自私论
D: 人的本质是一时社会关系的总和



95、单选题  甲、乙两青年上山游玩,为寻求刺激甲提议将一圆木滚下山,乙表示同意,于是两人共同将此圆木从山上扔下,不料正好砸伤山下的路人丙。此事应由谁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
D: 甲、乙、丙



96、单选题  肥皂有“软”、“硬”之分,这主要取决于_____。
A: 含油量
B: 含碱量
C: 含酸量
D: 含水量



97、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网民比重增加的年龄区间有_____个。
A: 2
B: 3
C: 4
D: 5



9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为人民服务
C: 讲文明、树新风
D: 发展先进文化



99、多选题  下列处罚方式中,不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拘役
D: 剥夺政治权利



100、单选题  首先对“实事求是”做出马克思主义解释并将其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是_____。
A: 李大钊
B: 毛泽东
C: 刘少奇
D: 邓小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