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详细解析版】(一)
2019-06-17 06:30: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2、单选题  在经济学的意义上,人们满足自己需求的条件包括_____。 ①供大于求 ②购买愿望 ③供不应求 ④有能力购买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④



3、单选题  A、B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C向A履行债务,若C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约定,A有权请求谁承担违约责任?_____
A: 请求C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B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B和C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D: 请求B或者C承担违约责任



4、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5、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又聋又哑的人或是盲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6、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7、单选题  政府为公众服务的服务性特点,首先表现在_____。
A: 公平性
B: 平等性
C: 非盈利性
D: 普遍性



8、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国务院总理负责制即行政首长负责制是建立_____。
A: 总理具有绝对领导权基础上
B: 会议制基础上
C: 协商一致基础上
D: 各成员权力平等基础上



9、单选题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1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11、多选题  江某在某购物网站购买的下列商品中,不能使用7日无理由退货的有_____。
A: 时令水果
B: 江某定作的刻有其女友名字的项链
C: 江某已拆封的一张CD
D: 江某已收到的两本时尚杂志



1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有关法规“批准”生效的情形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自治州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省或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B: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C: 省、直辖市权力机关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D: 自治县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省或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13、单选题  在物质和运动的关系上,唯心主义哲学的错误是_____。
A: 设想无物质的运动
B: 设想无运动的物质
C: 否认运动的存在
D: 否认静止的存在



14、单选题  海关撤销了没收甲公司新闻纸的决定后,甲公司不撤诉,人民法院判决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应强制要求甲公司撤诉
B: 若刑事案件处理结果认定甲公司的新闻纸是走私物,中级人民法院不可终止诉讼
C: 若被告做出的没收决定是合法的,人民法院应加重对甲贸易公司的处罚
D: 若被告做出的没收决定是合法的,应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15、单选题  你在接受别人的服务时,如果想到自己也是服务者,也是为别人服务的,那么你就会尊重为你服务的人。其中蕴涵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地位平等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是相互依赖、相互影响的
D: 不同性质的矛盾应该用不同方法解决



16、单选题  为了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一般说政府会对那些自然垄断部门的垄断行为采取_____的政策。
A: 坚决反对
B: 加以支持
C: 加以管制
D: 任其发展



17、判断题  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_____



18、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办公厅(室)进行_____。
A: 分办
B: 批办
C: 传阅
D: 审核



19、多选题  蒲松龄在创作《聊斋志异》时,在路边设立茶摊,通过群众讲故事来搜集素材,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C: 人民群众的实践为精神财富的创造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D: 人民群众直接创造了丰富的精神财富



20、单选题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一篇白话文小说是_____。
A: 《狂人日记》
B: 《阿Q正传》
C: 《朝花夕拾》
D: 《药》



21、单选题  _____是云南省湖泊中面积最广最深的,也是全国第二深的湖。
A: 泸沽湖
B: 抚仙湖
C: 洱海
D: 滇池



22、单选题  历史事件的最终结果是由许多单个人的意志相互作用而成的,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人的意志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
B: 单个人的意志互相抵消了
C: 单个人的意志对总的合力都有贡献
D: 英雄人物的意志创造了历史



23、单选题  在抗日统一战线中,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策略。下列不属于中间势力的是_____。
A: 地方实力派
B: 开明绅士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小资产阶级



24、单选题  关于死刑,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死刑除依法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的以外,都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B: 死刑缓期执行的,也必须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25、单选题  “八拜之交”在古典文学中是一个常见的历史典故,其中“刎颈之交”指的是_____之间的典故。
A: 俞伯牙和钟子期
B: 孔融和祢衡
C: 廉颇和蔺相如
D: 陈重和雷义



26、单选题  小明购买了一部“1G内存、2GHz运行速度的3G智能手机”,他又向移动运营商购买了4G流量。则下列影响手机性能的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1G内存
B: 2GHz
C: 3G智能手机
D: 4G流量



27、单选题  _____是生态系统的基本功能之一,是生态系统维持正常运转的重要机制。
A: 物质循环
B: 信息流通
C: 能量流动
D: 营养关系



28、单选题  婚姻法中女性最低结婚年龄是_____。
A: 18周岁
B: 20周岁
C: 22周岁
D: 24周岁



29、多选题  公文起草时,应当做到_____。
A: 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B: —切从实际出发
C: 主题突出,内容复杂
D: 文种正确,格式规范



30、判断题  根据SWOT分析框架,一个组织内有优势外有机会,应该采用W0战略。_____



31、单选题  委托代理成本不包括_____。
A: 监督激励成本
B: 承诺成本
C: 剩余损失
D: 人、财、物配置成本



32、单选题  行政程序法中保障相对方参与原则的基本制度是_____。
A: 合议制度
B: 听证制度
C: 时效制度
D: 回避制度



33、单选题  农民常常把草木灰撒在农田里,因为草木灰可以作为一种_____。
A: 氮肥
B: 磷肥
C: 钾肥
D: 氨肥



34、判断题  市场经济从本质上说是开放的经济,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_____



35、单选题  再分配调节机制的主要手段不包括_____。
A: 税收
B: 转移支付
C: 社会保障
D: 政府补贴



36、单选题  “五岳”是古代道家名山,是中国五大名山的总称。在“五岳”之中,唯——座地处江南地区,并与其它四大名山“雄”、“险”、“峻”、“幽”的特点不同,体现“秀,,的特点的名山是_____。
A: 华山
B: 恒山
C: 嵩山
D: 衡山



37、单选题  发散思维是指沿着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从多方面寻找答案的思维模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太可能属于发散思维的是_____。
A: 周芬认为自己在公司付出的努力比别人多,应该得到比别人更多的报酬
B: 某房地产开发商在新建小区修建屋顶花园,以增加绿化面积,减少占地,改善环境,净化空气
C: 莱特兄弟从蜻蜓飞行的身上受到启发,发明了飞机
D: 司马光为了救出掉进缸里的小孩,举起石头砸破了水缸



38、单选题  下面句子填入划线处时,最恰当的排列顺序是_____。 ______________。牛顿看到成熟的苹果从树上掉下来,研究它坠落的原因,发现了万有引力,开创了物理学的一个新时代;瓦特从水开时蒸汽顶起壶盖的现象中受到启发,发明了蒸汽机。 ①其实,平常的事情往往隐含着极不平常的奥妙 ②每个正常的人都会说话 ③这就像每个人都用两条腿走路一样,极其平常 ④一般人才不会去想它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情 ⑤正因为它太平常了 ⑥谁能够看到并且揭示这个奥妙,谁就能够推动科学的发展
A: ②③⑤④①⑥
B: ②④③⑤①⑥
C: ①⑥②③⑤④
D: ①③②④⑤⑥



3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B: 发展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40、判断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



41、单选题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每天升国旗的时刻与日同出。下列节日中,国旗升起时刻最早的是_____。
A: 五一国际劳动节
B: 六一国际儿童节
C: 八一建军节
D: 十一国庆节



42、单选题  《孙子兵法·谋攻》提出了预知胜利的五个根据,其中最后一个根据“将能而君不御者胜”,在现代企业管理中集中体现为:_____
A: 集权思想
B: 分权思想
C: 授权思想
D: 越权思想



43、判断题  职业道德发挥着维护现实的稳定、公道、扬善惩恶的功能,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起着强大的舆论监督作用和精神感召作用。_____



44、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地点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秦淮河
B: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天门山
C: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黄鹤楼
D: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黄山



45、判断题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或者其直接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人事、财务、外事等事项的审批不属于行政许可。_____



46、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阶级和阶级斗争



47、单选题  管理的知识和行为具有可检验的标准性和可重复检验性,指的是管理具有_____。
A: 科学性
B: 艺术性
C: 一般性
D: 特殊性



4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集体企业
C: 私营企业
D: 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技成就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战国时期的《太初历》是我国第一部比较完整的历法,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
B: 生活在东汉时期的张仲景被后世尊称为“医圣”,他的代表作《伤寒杂病论》被誉为“东方药学巨典”
C: 赵州桥又名安济桥,是世界现存最早的大型敞肩拱桥,为宋朝李春所造
D: 《尚书?禹贡》是我国已知最早的地理学学术专著,其中提到了把中国划分为“九州”的地理观念



50、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_____



51、单选题  某地突发百年未遇的冰雪灾害,乙离开自己的住宅躲避自然灾害。两天后,大雪压垮了乙的房屋,家中财物散落一地。灾后最先返回的邻居甲路过乙家时,将乙垮塌房屋中的2万元现金拿走。关于甲行为的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构成盗窃罪
B: 构成侵占罪
C: 构成抢夺罪
D: 仅成立民法上的不当得利,不构成犯罪



52、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_____



53、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54、单选题  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遵纪守法
B: 为人民服务
C: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D: 和谐发展



55、多选题  评价和判断中国社会主义改革成败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扩大对外开放
B: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
C: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综合实力
D: 是否有利于私有化、市场化
E: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56、单选题  —个普遍的说法是,人类能辨别1万种不同的气味。一只猎犬的鼻膜上有2.2亿个气味受体细胞,而人类只有2000万个,但我们的嗔觉系统也是相当复杂而专业的。气味分子随气流进入鼻子,通过鼻腔顶端上皮和它的气味受体细胞,这些细胞表面覆盖着能捕捉气味分子的蛋白。气味受体蛋白共有300多种,分别负责不同的气味分子,可以产生大量组合,形成大量的气味模式,____。而且我们的嗔觉很容易训练,短期内可见惊人成效。在实验中,如果暴露在单一的花香中,人只要3分半钟,就能极大地提高对这种花香的辨别能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这些气味信息直接进人嗅觉皮层还会影响人的情感反应
B: 但是不同的人对这些气味模式的敏感程度有所不同
C: 这也就是人类能够辨别1万种不同气味的原因
D: 因此对人类来讲嗔觉仍是第一大感官知觉



57、多选题  市民李某希望了解本市垃圾焚烧厂的烟气排放情况,向市环保局提出申请公开相关数据,但环保局未予作答。李某较起真来,按法定程序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保局履行职责。法院判处李某胜诉。这反映了_____。
A: 国家支持公民依法维权
B: 公民享有质询权
C: 国家保护公民的知情权
D: 公民享有监督权



58、单选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_____
A: 做到有法可依
B: 提高立法质量
C: 做到有法必依
D: 提高守法意识



59、判断题  法的时间效力是指法的起止时限。_____



60、判断题  经济基础即经济结构,是指同生产关系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生产力的总和。_____



61、单选题  我国横断山脉是具有国际意义生物多样性的关键地区,横亘_____。
A: 湘、桂、黔
B: 川、滇、藏
C: 新、青、藏
D: 闵、浙、赣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能对新企业进人一个行业形成自然限制的是_____。
A: 发放营业许可证
B: 政府特许
C: 实行专利制
D: 规模经济



63、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制定了今后五年安徽城镇化战略格局,即“一带一圈一群”,“一带” 指皖江城市带,“一圈”指合肥经济圈,“一群”指_____。
A: 皖南城市群
B: 皖东城市群
C: 皖西城市群
D: 皖北城市群



64、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生产力总体水平落后
B: 商品经济不发达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不完善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不健全、不成熟



65、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文艺复兴推动了人们的思想解放,“是一次人类从来没有的最伟大、进步的变革”。西方学者在论及文艺复兴的意义时,普遍将它作为西方社会的开端。这可以说明_____。
A: 社会变革推动了人类思想的解放
B: 文化对社会发展具有反作用
C: 任何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D: 任何哲学都是时代精神的精华



66、单选题  近代国画精品《愚公移山》的作者是_____。
A: 张大千
B: 林风眠
C: 徐悲鸿
D: 傅抱石



67、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更多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开创农业和农村工作新局面。因为_____。
A: 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农民是全国人口的大多数
B: 没有农民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全面小康
C: 农业既是工业原料的基地,又是工业品的广阔市场
D: 增加农民收入可扩大有效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68、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开罗—尼日尔河
B: 匈牙利—布达佩斯—易北河
C: 德国—汉堡—莱茵河
D: 法国—巴黎—塞纳河



69、公文写作  据2014年4月的最新数据显示,仅在新浪微博上公认的公安微博就达2.12万个,几乎每一级公安机关里不同部门都有自己的公安微博。截至2014年1月,全国政务微信数量突破3500个,公安机关达1145家。公安机关利用现代技术,通过老百姓最喜欢的方式、最快捷的渠道建立起公安亲民、利民、为民新平台。 (2)公安微博也正在成为处理涉警网络舆情危机的第一消息源。2012年发生在山东的某监狱狱警林娜街头打伤修车人一案,在案情发生的四个小时内,“济南公安”不仅公开了此事的简短过程,还发出了“现场巳控制,打人者已扭送派出所”的情况说明,对于缓和民愤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当夜,“济南公安”发布了处理决定,打人者林某及其丈夫被行政拘留15天,第二天下午,山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狱警已被开除。 (3)这是在新媒体时代,警方坚持“快速响应、依法处置、即时公开”的舆情应对典范。微博作为一种即时的互动交流工具,既向警方及时反馈了事实和民意,又向网上或网下的民众及时公开了警方的处置态度和处理决定,没有微博,我们很难预测这一事件的演变——在警方和公众均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一个小小的误判也可能导致舆情的过激或处置的不公。 (4)从公安微博两年来的运转情况看,也的确出现了一些与之前的“网络问政”截然不同的特征。作为社交网络和新兴传媒结合体的微博,在开放性、便捷性、互动性和平等性上迎合了警务工作的需要。而且,微博的技术形态逼迫公安机关成为与网民平等的“用户”。每个微博粉丝数量的多少,完全脱离了旧有行业媒体的摊派与强制。开办公安微博,即意味着开辟了一条与民众沟通的新管道,也意味着直面民众选择和监督的巨大压力。 要求:从上述材料中概括一个鲜明的主题,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要求内容充实,观点鲜明,论述深刻,有说服力,字数不少于800字。



70、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订定稿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日期
C: 公文封发日期
D: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日期



71、单选题  下列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序错误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光武中兴开元盛世
B: 鸦片战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北伐战争
D: 新中国成立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抗美援朝



72、多选题  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相同与差异之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股东的数量不同
B: 股本的划分方式不同
C: 股权的证明形式相同
D: 公司组织机构的权限相同



73、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王某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的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74、公文写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及其相互关系是什么?



75、多选题  择业观是职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们的择业行为有着重要影响。有些人在择业时只是一味地追求“我想干什么”,而不考虑“我能干什么”,以致在求职时四处碰壁。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作用
B: 价值观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C: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有了正确的择业观就能实现就业



7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优化政府组织结构,要转变政府职能必须深化_____。
A: 组织改革
B: 机构改革
C: 人事改革
D: 制度改革



77、单选题  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人的预算是_____。
A: 平衡预算
B: 赤字预算
C: 盈余预算
D: 零基预算



78、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因地制宜、可持续发展的是_____
A: 东北林区伐木种粮
B: 西北牧区退耕种草
C: 云贵高原陡坡开荒
D: 洞庭湖沿岸围湖造田



79、判断题  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馆”_____



80、多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我党面临的_____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
A: 执政考验
B: 改革开放考验
C: 市场经济考验
D: 外部环境考验



81、单选题  甲企业欲赠乙小学一批电脑,遂委托公民丙以该企业的名义与丁公司签订了法律后果由该企业承受的电脑买卖协议。根据代理制度规定,此民事活动中的被代理人是_____。
A: 甲企业
B: 乙小学
C: 公民丙
D: 丁公司



82、单选题  决定生物水生到陆生、简单到复杂、低等到高等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变异
B: 遗传
C: 生存斗争
D: 自然选择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职权的是_____。
A: 处罚
B: 复议
C: 指导
D: 审判



84、单选题  通过提高管理者的素质来进行的控制称为_____。
A: 直接控制
B: 现场控制
C: 前馈控制
D: 间接控制



85、单选题  “市场,等是等不来的。它是挤出来的,竞争得来的,是开发、创造出来的。要争取市场,就要以需求为导向,寻找空白点,占领制高点。开发增长点、抢占制高点,就要加大产品的科技含量,就要发展名特优新产品。”“寻找空白点”_____。
A: 是价值规律的要求
B: 符合商品生产者的意愿
C: 是因为买方市场导致供大于求
D: 是因为只有市场的空白点才能赚钱



86、单选题  75岁的王大爷乘公交车,当前面一辆车急停时,司机紧急刹车把王大爷摔倒在车上,造成骨折,谁承担王大爷的医疗费等损失_____。
A: 王大爷自己承担,因为他没有坐稳扶好,怨不得别人
B: 公交公司承担,因为公司没提供足够安全的服务
C: 公交司机承担,因司机开车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当
D: 前面的车辆,因牵扯急停所发的事故



87、多选题  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发展中都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从而影响了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其经济特征主要表现为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科技教育落后
B: 经济结构的二元性
C: 经济发展的依附性
D: 人口众多



88、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人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性质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89、单选题  甲乙两车在行驶中相刮,甲车司机下车将乙车司机殴打致轻微伤,后驾车离去,公安机关为查处此案,对甲进行传唤,甲却回避,公安机关为使甲来接受调查,将其汽车扣押,公安机关的扣车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征收



90、单选题  按照我国对国民经济三大产业的划分,以下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金融业
B: 采矿业
C: 建筑业
D: 渔业



91、多选题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规定,可以直接向民政部门依法申请登记的社会组织类型是_____。
A: 行业协会类
B: 政治法律类
C: 公益慈善类
D: 城乡社区服务类



92、单选题  有人做了这样一个推理:鲁迅的著作不是一天能读完的,《孔乙己》是鲁迅的著作,所以《孔乙己》不是一天能读完的。 对于上述推理以下哪项为真?_____。
A: 这个推理正确
B: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前提中有一个是错误的
C: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结论是错误的
D: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犯了“四概念”错误



93、单选题  立卷的作用主要是为了_____。
A: 反映本机关的活动
B: 便于映证机关工作的历史
C: 便于检索和管理
D: 便与研究有关问题



94、单选题  下列不能以自己的名义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主体是_____。
A: 某党派
B: 法人
C: 企业
D: 个人



95、单选题  中国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正式命名为中国南极_____
A: 中山站
B: 泰山站
C: 昆仑站
D: 长城站



96、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_____。
A: 主体、内容、客体
B: 物、精神利益、行为
C: 公民、法人、合伙
D: 权利、义务、责任



97、单选题  100年来,中华书局以出版古籍和经典为特色。如今他们把自身的定位从“传承者”扩展 为“传播者”,既出版古籍学术著作,又出版面向大众的“解读经典”式图书,丰富了文化市场,受到了读者的广泛欢迎。由此可见_____。
A: 精神活动离不开物质载体
B: 文化发展要兼收并蓄
C: 文化融合离不开博采众长
D: 文化繁荣要锐意创新



98、单选题  现行选举法规定,没有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服刑人员正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停止行使选举权
C: 经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D: 可以行使选举权



99、多选题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有_____
A: 重新就业的
B: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 移居境外的
D: 应征兵服役的



100、多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分别标注_____。
A: 特提
B: 特急
C: 加急
D: 平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