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完美word版】(一)
2019-06-17 06:31: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计划性
B: 组织性
C: 目标性
D: 创新性



2、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细胞学说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生物进化论
D: 德国古典哲学



4、判断题  刘某担任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负责人,工作任务尚未完成,不得提出解除聘用合同。_____



5、单选题  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_____。
A: 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B: 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开除党籍、行政处分
C: 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劝告退党、开除党籍
D: 警告、严重警告、通报批评、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6、判断题  通过调节资本控制来调节社会的供求关系,是国家参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国家调节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平衡的关键。_____



7、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_____。
A: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长、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8、单选题  提出我国经济“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的原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二大
B: 十三大
C: 十四大
D: 十五大



9、单选题  以下哪种情况属于自然失业_____ 。
A: 小张在大学中没有找到合适的兼职工作
B: 小李离开原有单位准备下周入职新单位
C: 老李退休在家
D: 小王因经济危机被公司裁员在家待业



1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公务员回避制度分类的是_____。
A: 地域回避
B: 任职回避
C: 亲属回避
D: 公务回避



11、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自由经济
B: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C: 市场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必经阶段
D: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12、单选题  判断对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又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已经过多次反复
D: 对该事物的理性认识是否已运用于实践,并取得预期效果



13、单选题  XX局拟就新组建某部门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应选用_____。
A: 请示函
B: 请示
C: 意见
D: 情况报告



14、单选题  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样的国家是现代化国家?国际上有不同的标准。但无论从联合国的标准看,还是从经合组织的标准看,区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一个重要、很清晰的界限是_____。
A: 产业结构和就业比例
B: 城镇人口和非农就业比例
C: 城镇化
D: 户籍制度和土地利用程度



15、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法律执行的基本原则?_____
A: 行政法治原则
B: 合理公平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自愿平等原则



16、判断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公报用于公布重要决定和重大事项。_____



17、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实施_____战略。
A: 网络强国
B: 国家安全
C: 国家大数据
D: 军民融合发展



18、单选题  _____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每个公民都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和道德责任。
A: 爱祖国、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共产主义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D: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共产党、爱社会主义



19、单选题  在很多有创意的广告中有部分是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市场调査显示,很多观众能清晰想起这些广告,但能记住宣传的商品名称的却很少。因此,无论故事情节广告多么优美,其广告效果却不一定理想。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不能使用商品提高知名度的广告是不能促进销售量的增加的
B: 在销售市场,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降低了商品信誉
C: 故事情节广告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但不如平铺直叙广告有效
D: 对故事情节广告疏远的观众可能和欣赏的观众差不多



20、单选题  十四大标志着_____已初步形成一个科学的思想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21、单选题  _____是云南省湖泊中面积最广最深的,也是全国第二深的湖。
A: 泸沽湖
B: 抚仙湖
C: 洱海
D: 滇池



22、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23、判断题  国外的组织或者个人不能在中国境内独立设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_____



24、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_____正式挂牌。
A: 3月14日
B: 3月20日
C: 3月17日
D: 3月10日



25、单选题  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 根据定义,以下可能属于“强迫障碍”的是_____
A: 张奶奶老是一个劲的叨念着:我儿子就要回来了
B: 老李锁上门后又打开进去检查一遍再锁门……如此循环三次才放心离开
C: 虽然已经打了三次电话了,赵某还是不放心,于是再一次拨通电话
D: 明明已经确定带了那本书,小黄在路上还是忍不住检查好几回



26、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很长的历史发展过程,我们对这个阶段的状况、矛盾、演变及其规律的认识,在许多方面还知之不多,知之不深。我们的许多方针、政策和理论还有待于发展,要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经受检验,得以补充、修正和提高。”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认识的发展是无限的和上升的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量变必然带来质变



27、单选题  荀子提出:“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荀子这里的“行”是指_____。
A: 行为
B: 运行
C: 学习
D: 实践



28、多选题  新中国建立时制定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另起炉灶”
B: “平等互惠”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29、单选题  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属于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30、单选题  在现代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面对一些国家发生的金融危机,市场失控往往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这表明市场不具有_____功能。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31、单选题  “享有权利的人可以放弃他所享有的权利”,可见_____。
A: 权利可有可无
B: 权利和义务一样,均可以放弃
C: 权利的享有比义务的履行重要
D: 权利的享有不具有强制性



32、单选题  不一定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徇私枉法罪
B: 非法拘禁罪
C: 挪用公款罪
D: 介绍贿赂罪



33、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和决策机构是_____。
A: 总理事会
B: 部长会议
C: 秘书处
D: 贸易和发展委员会



34、单选题  促 91ExAm.org成新文化运动爆发的直接因素是_____
A: 丧权辱国条约的签定
B: 尊孔复古逆流的泛起
C: 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D: 资产阶级启蒙思想的推动



3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五位一体
B: 四位一体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构建和谐社会



36、判断题  照耀是指用耀眼的光芒照亮,引申为用某种事物鼓励别人、温暖人心。_____



37、多选题  经济学研究的基本问题有_____。
A: 生产什么
B: 怎么生产
C: 何时生产
D: 谁做决策
E: 为谁生产



38、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企业化管理
B: 分类管理
C: 取消事业单位行政级别
D: 分类引导



39、判断题  复议机关审理复议案件,一般不适用调解。_____



40、单选题  在一定组织框架下,为使组织内部决策过程顺利进行,以保证组织内部管理成效所付出的成本,属于组织的_____。
A: 框架构建成本
B: 管理机制运行成本
C: 履约成本
D: 承诺成本



4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些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_____
A: 必须自动放弃犯罪
B: 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C: 必须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
D: 必须是在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42、多选题  我国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形式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生产力不发达,生产社会化程度低,发展不平衡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发展社会主义服务
D: 姓“社”姓“资”不能成为区分社会性质的标杆



43、单选题  拜祖大典是指河南新郑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举行的祭拜人文始祖轩辕_____的大典。
A: 皇帝
B: 炎帝
C: 尧帝
D: 黄帝



44、单选题  假定学生关系S(s#,SNAME,SEX,AGE),课程关系是C(C#,CNAME,TEACHER),学生选课关系是SC(S#,C#,GRADE),要查找“成绩大于75”的男学生的姓名将涉及的关系_____。
A: S
B: C,SC
C: S,SC
D: S,C,SC



4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其中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为_____。
A: 习近 平李克强 范长龙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张高丽
B: 习近平 李克强 范长龙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许其亮
C: 习近平 李克强 张德江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张髙丽
D: 习近平 李克强 范长龙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许其亮



46、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47、单选题  水是万物本原的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48、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有些动物或植物为了生存,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形成了保护色,以避免天敌的攻击。下列不属于保护色的是_____。
A: 枯叶蝶
B: 沙漠里的狮子
C: 草地里的绿色蚱蜢
D: 野外色彩斑斓的毒蘑菇



49、单选题  使事业单位组织对社会和集体的需求做出及时反应,社会通过自己的内在机制为社会成员提供公共物品和服务的事业单位管理模式是_____。
A: 政府控制模式
B: 社会自治模式
C: 政府指导模式
D: 社会选择模式



50、单选题  皮肤破损出血、颈髓损伤、锐器插人体内、严重挤压伤等是灾害发生时的常见损伤类型,掌握科学的自救方法对于延续生命、等待救援很重要。下列自救措施中,恰当的是_____。
A: 锐器插入体内后,应快速将锐器拔出,简单处理伤口后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B: 对颈后锐痛、活动时疼痛加剧等症状,即用颈托,一时无颈托,可临时用敷料硬板纸或塑料板做成颈圈固定颈部
C: 伤口发生喷射状出血时,应立即用厚消毒纱布(或毛巾)包扎好伤口
D: 被重物挤压引起肢体肿胀或青紫时,应尽快在患处用热毛巾湿敷消肿



51、多选题  绵阳是享誉世界的伟大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故乡,古称_____。
A: 江城
B: 旌城
C: 涪城
D: 绵州



52、判断题  事业单位培训经费在事业费中列支。_____



53、判断题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公布成文法。_____



54、多选题  富含下列哪些离子会使河水有颜色?_____
A: A
B: B
C: C
D: D



55、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南方无需供暖的地区不会发生雾霾天气
B: 北京大气污染物来源主要是汽车尾气、工业排放、工地施工扬尘及外来污染物
C: 只要有效控制大气污染物的排放,10年后,北京就能达到空气环境新标准
D: 只要排污企业实现停产就能完全切断污染源



56、单选题  古代欧洲有个古怪的地方,当地居民只有骑士和无赖两种,其中骑士只说真话,无赖只说假话。某人到该地旅行,遇到甲乙丙三个本地人,问他们谁是骑士,谁是无赖。甲说乙和丙都是无赖。”乙说我是骑士。”丙说乙是无赖。” 由此推断,这三人中有几人是无赖?_____
A: l
B: 2
C: 3
D: 无法确定



57、多选题  《2012年医疗卫生统计提要》显示: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床位数连续3年保持增加,但病床使用率却连续两年下降,对这一现象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持续增加
B: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硬件条件已有很大改观
C: 基层医生的专业水平和素养已获质的提升
D: 卫生防疫和疾病控制体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58、单选题  假如你生活在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你不可能享受到的生活是_____。
A: 坐飞机出行
B: 乘汽车上班
C: 用电脑上网
D: 在电灯下读书



59、单选题  观察一个社会的发展程度,不只看它的摩天大楼,还要看社会底层、困难群体的生存状态。搞好民生,要特别注意“补短板、兜底线”,才能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补短板、兜底线”的做法是_____。 ①“补短板”要弥补市场调节的弊端,防止经济波动起伏 ②“补短板”要加强和完善社会保障,健全养老保险制度 ③“兜底线”要消除城市发展差距,实现经济的共同发展 ④“兜底线”要加强特困群体的社会救助,提高低保标准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60、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61、多选题  中国法律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中国宗教徒信仰的宗教有_____。
A: 佛教
B: 道教
C: 伊斯兰教
D: 基督教和天主教



62、判断题  在“德才兼备”的人才选拔中,“才”才是首选。_____



63、单选题  我国政府坚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政策,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这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正确的意识会促进事物的发展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C: 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必然的联系
D: 在事物发展的过程中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



64、单选题  下列实行的制度中,不属于秦朝实行的是_____。
A: 统一度量衡
B: 统一货币
C: 建立郡县制
D: 实行科举制



65、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66、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方面,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特别强调了_____
A: 纲领建设
B: 组织、军事建设
C: 指导思想建设
D: 工作作风建设



6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五位一体
C: 社会主义现代化
D: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6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先后制定并颁布_____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69、单选题  按法律关系所体现的社会内容的性质,可将其分为_____。
A: 绝对法律关系和相对法律关系
B: 平权型法律关系和隶属型法律关系
C: 基本法律关系、普通法律关系和诉讼法律关系
D: 成文法律关系和习惯法律关系



70、单选题  小光家中的几盏电灯突然全部熄灭了,检査保险丝发现并未烧断,用测电笔测试各处电路时,氖管都发光。他对故障做了下列四种判断。其中正确的是_____。
A: 灯泡全部都烧坏
B: 进户零线断路
C: 室内线路某处短路
D: 进户火线断路



71、单选题  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的关系是_____。
A: 法律条文由法律规范体现出来
B: 一个法律规范就等于一个法律条文
C: 一个法律规范不能包括在几个法律条文中
D: 一个法律条文可以包括几个法律规范在内



72、判断题  股份合作制企业的基本特点是兼有股份制和合作制的性质,实行按劳分配和按资分配相结合。_____



73、判断题  四川省是多民族聚居的省区,有4个民族自治州。_____



74、单选题  使用价值是物品能够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是商品的_____。
A: —般属性
B: 特殊属性
C: 自然属性
D: 社会属性



75、单选题  雪山崩塌(2)S0S信号(3)探险(4)失去联系(5)食品缺乏_____
A: 2-5-4-3-1
B: 3-5-2-4-1
C: 3-1-4-5-2
D: 5-3-1-4-2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财政政策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或工具是政府支出和税收
B: 财政政策是指政府通过控制财政收入或支出来调节总需求,从而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政策
C: 财政政策的挤出效应,是指财政政策的实施会引起一国产出水平的变化,可以使总产出成倍数地放大或缩小



77、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的后果、实施制裁的机关、方法的不同,法律制裁可分为_____。
A: 司法制裁
B: 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78、单选题  以下公文中可以不标注送机关的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批复



79、单选题  我国利用外资的形式除了合营(资)企业、独资企业两种形式外,还有_____。
A: 股权式合营企业
B: 契约式合作企业
C: 集团公司式
D: BOT方式



80、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新时期广东精神?_____
A: 诚于信
B: 厚于德
C: 博于学
D: 敏于行



81、单选题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国必须立足自身解决粮食安全问题,要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要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下列哪项行为最有效?_____
A: 提高农民种粮收益
B: 全面推行“光盘行动”
C: 改造中低产田
D: 培训农民科学种田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国古代年龄特称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弱冠:指男子20岁
B: 不惑:指30岁
C: 知命:指50岁
D: 古稀:指70岁



83、单选题  福建省委、省政府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机构、公交服务、保障性住房等十方面建设,纳入福建新一轮跨越发展战略,谋求让与GDP增幅同步提升。_____
A: 生活指数
B: 保障指数
C: 和谐指数
D: 幸福指数



84、单选题  一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85、单选题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在随后的两个月内,全国有14个省市先后宣布独立。独立的各省先后担任最高军政长官(都督)者的背景不尽相同,其中有新军将领、革命党、咨议局议长、巡抚、提督等。由此说明辛亥革命_____。
A: 属于自下而上的革命
B: 属于资产阶级革命
C: 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D: 具有革命的彻底性



86、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髙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中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87、单选题  下列符合“低碳生活”做法的是_____。
A: 冰箱的冷藏室内塞满了食物
B: 在门窗上安装密封条
C: 用深色涂料粉刷居室墙面
D: 普通窗户不加防晒贴膜



88、单选题  目前,我国各大城市都建立了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并且随物价变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适当调整。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救济
B: 社会福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89、单选题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关系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民族精神以时代精神为基础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互促进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可以相互代替
D: 民族精神是时代精神的基础



9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着力点,不包括_____。
A: 家庭美德
B: 职业道德
C: 公民道德
D: 社会公德



91、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92、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土地改革必须注意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富农分坏地
B: 改造中小工商业者
C: 满足贫农和雇农的要求
D: 坚决地团结中农,不要损害中农的利益



93、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女)结婚五个月后,乙怀孕,某甲病故。当时,甲、乙共有财产18000元,某甲之父丙提出与乙平分。乙不同意,遂向法院起诉。请问:人民法院对这笔财产权如何处理?_____
A: 乙和丙平分,各9000元
B: 乙得12000元,丙得3000元,为胎儿保留3000元
C: 乙得6000元,丙得6000元,为胎儿保留6000元
D: 乙得12000元,丙得6000元



94、单选题  第五段划线句子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惊恐信号比微笑信号对我们更重要
B: 对于危险信号我们的大脑给予相应的关注更多
C: 大脑对于微笑并不是真的“视而不见”
D: 整体上说,大脑对于表情的反应顺序分别是惊恐表情、中性表情、快乐表情



95、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后,香港特别行政区_____。
A: 接受中央政府委派的各级官员
B: 不享受有独立的司法权
C: 最高行政管理权归属中央政府
D: 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96、单选题  我国元朝的文学成就主要体现在戏曲上,元杂剧《汉宫秋》的作者是_____。
A: 白朴
B: 王实甫
C: 马致远
D: 关汉卿



97、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98、单选题  规律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它的存在是无条件的
B: 它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C: 它不能被人的感官直接感知
D: 它可以被人们所认识和利用



99、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100、单选题  差别比例税率是指一种税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税率,不同纳税人按不同比例计算应纳税额的税率;累进税率是指随着征税对象的数额由低到高逐级累进,所使用的税率也随之逐级提高的税率。 下列各项中所提到的税率,属于差别比例税率的是_____
A: 对于某企业来说,需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还需缴纳5%的营业税
B: 我国个人所得税中对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税率随工资薪金所得增多而逐渐增多,从5%到45%共分为九档
C: 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我国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对1.6升以上排量乘用车按10%征收车辆购置税
D: 我国自2009年1月1日起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将成品油价内征收的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8元,即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