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完美word版】(一)
2019-06-17 06:31: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水平方向的空气流动源于_____。
A: 气场围度
B: 气温升降
C: 气旋变化
D: 气压差异



2、多选题  五四运动前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经历的大论争有_____。
A: 关于“问题与主义”的论争
B: 关于社会主义的论争
C: 关于无政府主义的论争
D: 关于三民主义的论争



3、单选题  根据《侵权责任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同一侵权行为造成多人死亡的,应当以相同数额确定死亡赔偿金
B: 侵害他人人身权益,造成他人严重精神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网络用户、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可以承担侵权责任
D: 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有过错的,由医务人员承担赔偿责任



4、单选题  “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指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军事建设
B: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外交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
D: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5、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_____为重点。
A: 无私奉献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遵纪守法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作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决定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西柏坡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六大



7、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能反映期货合约(futures)与远期合约(forwards)差异点的是_____。
A: 期货合约的交易双方按约定价格在未来某一期间完成特定资产交易行为
B: 远期合约交易一般规模较小,较为灵活
C: 远期合约交易双方易于按各自的愿望对合约条件进行磋商
D: 期货合约的交易是在有组织的交易所内完成的,合约的内容,如相关资产种类、数量、价格等,都有标准化的特点



8、判断题  人事行政是提高行政管理质量和效率的关键因素。_____



9、单选题  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10、单选题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描写的景象位于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柴达木盆地
C: 四川盆地
D: 准噶尔盆地



11、单选题  我国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行政首长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集体领导制
D: 个人分工负责制



12、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_____可以被认定为工伤。
A: 职工在工作时间因故意犯罪而受伤
B: 职工在工作时因醉酒或吸毒而受伤
C: 职工在工作时因自残或自杀而受伤
D: 职工因出差遇到车祸而受伤



13、单选题  日本女作家紫式部于公元十一世纪初创作的_____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部长篇小说。
A: 《雨月物语》
B: 《竹取物语》
C: 《平家物语》
D: 《源氏物语》



14、判断题  狭义的宪法监督是指对有关涉宪活动实行的全面监督。_____



15、单选题  政府在市场监管方面的主要职能不包括_____。
A: 界定和保护各类产权
B: 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C: 促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协调、指导和财政支持



16、多选题  从创新于环境的关系分析,分为_____创新。
A: 主动适应
B: 被动适应
C: 积极攻击
D: 消极防御



17、单选题  议案是法定文种之一,它有法定主体,只能由_____行文,政府的工作部门不能使用议案。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18、判断题  我国《刑法》对单位犯罪的处罚绝大多数是采取两罚制,也就是对单位处以罚金刑,对直 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自由刑或罚金和没收财产。_____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说法,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近代意义上的法律体系出现于清末修律以后
B: 法律体系不同于法学体系,但是两者之间存在密切联系
C: 研究中国的法律体系,必须以中国现行国内法为依据
D: 中国唐代法律是“诸法合体”,没有部门法的划分,不存在法律体系



20、单选题  我国的经济发展不能只看GDP的增长而必须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所谓经济效益是指_____。
A: 生产费用和销售费用之比
B: 有用的劳动成果和劳动消耗之比
C: 生产资料耗费和活劳动耗费之比
D: 有效的产出和全部生产要素投入之比



21、单选题  明朝初年强化君主专制的措施是_____。
A: 增设军机处
B: 采用三省六部制
C: 废除丞相,权分六部
D: 设中书省为全国最高行政机构



22、多选题  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是_____。
A: 保障水平不同
B: 保障性质不同
C: 实施方式不同
D: 经营目的不同



23、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_____作为最基本的投入要素,其价格是整个价格体系的核心。
A: 技术
B: 劳动力
C: 生产资料
D: 信息



2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表明_____。
A: 政府不用提供产品
B: 市场提供竞争性产品
C: 政府提供竞争性产品
D: 市场提供公共产品



25、多选题  “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既要看速度,也要看增量,更要看质量,要着力实现_____的增长。
A: 有质量
B: 有效益
C: 没水分
D: 可持续



26、判断题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所以,“整体功能总是大于局部功能之和”。_____



27、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与时^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逵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28、单选题  某报社刊登虚假新闻称某明星吸毒,导致该明星遭到影迷的谩骂,该报社的行为侵害了明星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健康权
D: 肖像权



29、多选题  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根源是_____。
A: 恐怖主义
B: 帝国主义
C: 霸权主义
D: 强权政治



30、单选题  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四十八小时
B: 十二小时
C: 二十小时
D: 二十四小时



31、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个人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社会主义
D: 共产主义



32、单选题  1978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人约为多少亿美元?_____
A: 0.38
B: 2.63
C: 0.76
D: 3.29



33、多选题  王某教唆没有刑事责任能力的精神病人李某犯罪,王某_____。
A: 与李某构成共同犯罪
B: 应单独承担刑事责任
C: 是雇主
D: 是间接实行犯



34、多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批办工作对象的有_____。
A: 确无规定处置方案的业务性公文
B: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通知》
C: 《关于调整设市标准的报告》
D: 非常规公文



35、判断题  今年1月29号,新世纪以来中央指导“三农“工作的第8个一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电改革发展的决定》明确了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地位,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_____



36、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是1957年10月4日由_____研制并成功发射的。
A: 苏联
B: 美国
C: 英国
D: 法国



37、多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主要包括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城市居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妇女联合会



38、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共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常公共政策对社会具有正、负面的功能
B: 公共政策制定的主体就是政府机关
C: 法律是一种公共政策,具有权威性
D: 不采取一种行动也是一种公共政策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职权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权
B: 行政复议权
C: 行政指导权
D: 行政审判权



40、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41、多选题  为了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认证认可体系,我国已发布涉及食品安全的国家标准965项,食品行业标准2900余项,其中强制性国家标准634项,这些措施有利于_____。
A: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B: 优化农产品产业结构
C: 维护中国产品的信誉
D: 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42、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规定的新民主主义经济建设的政策是_____。
A: 积极领导,稳步推进
B: 城乡互助,内外交流
C: 自愿互利,典型示范
D: 公私兼顾,劳资两利



43、单选题  我国南北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之间由于各种原因会产生许多的差异,其中在住房的建筑构造上形成了比较有趣的“南尖北平”现象,即住房屋顶的坡度由南往北逐渐减缓,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南方的年降水量大,气候炎热,高而尖的屋顶既利于排水,又利于通风散热;而北方降水少,建成平顶,既可以节省建筑材料并保温保暖,还可兼作晾晒作物的场所
B: 我国北方土壤有利于建筑材料的烧制,因此砖瓦结构是民居的主要特点,而这种建筑材料适合建成平顶或坡度不大的房屋;南方土壤酸性物质居多,不利于做为建筑材料,故此竹木材料较盛,而竹木材料适合造成尖顶房屋
C: 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南方则日照比较频繁,房屋材料又多取自竹、木、草,尖顶房屋可以有效分散受热面积,减少因光能积聚引起自燃的几率
D: 北方历史上受北方少数民族统治的时期比较长,而北方少数民族多居住于帐篷之中,平顶房屋实际上是“穹顶毡帐”的延续;南方人则多由汉人南迁,在与当地民族融合过程中,保留了自己的坡型房屋并吸收了当地少数民族“尖顶竹楼”式的建筑风格,所以房顶比较尖



44、单选题  对某县公安局所辖的乡派出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的复议,由_____管辖。
A: 乡人民政府
B: 县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公安局



45、单选题  行政执行最突出最主要的工作方法是_____。
A: 协商讨论
B: 指挥命令
C: 说服教育
D: 集思广益



46、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绝大多数贫困县摘帽,解决农村极端贫困问题。_____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技成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项目简称“核高基”,是我国“十一五规划”中的第一个科技课题
B: 王选院士领导开发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
C: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D: CDMA200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3G移动通信标准



48、单选题  在技能形成过程中,练习中期出现进步的暂时停顿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为_____。
A: 抑制现象
B: 挫折现象
C: 高原现象
D: 消退现象



49、单选题  在下列存储器中,_____存取速度较快。
A: 磁盘
B: 软盘
C: 硬盘
D: 光盘



5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提出的现实基础是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我国在新世纪阶段的阶段性特征
C: 当代世界的发展实践和发展理念
D: 时代主题的转换



51、填空题  家庭美德的主要规范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



52、单选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各民族之间平等、团结、互助的关系
B: 国内各民族,不分大小一律平等
C: 反对大汉族主义和地方民族主义
D: 反对民族压迫和歧视,也反对民族分裂的倾向



53、判断题  真相和假象的区别在于真相是表现本质的,假象是不表现本质的。_____



5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林逋,字君复,北宋著名诗人,他一生不做官不婚娶,妻梅子鹤,其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历为传诵,是咏梅诗中的极品。
B: 司马光主编的《资治通鉴》是我国最大的一部编年体通史,书名起先为《通志》,宋神宗改名为《资治通鉴》,认为该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C: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号易安居士,她的后期词作常含故国之思和身世之感,《声声慢》是这方面的代表作。
D: 宋末诗人文天祥,一生致力于国事,诗文洋溢着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其《正气歌》中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直被后人传诵。



55、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高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56、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县级政府
B: 乡镇政府
C: 居民委员会
D: 村民委员会



57、简答题  前不久,一位网友在微博 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行人过马路不文明行为的图文资料,并将之称为“中国式过马路”。时隔2个月,某报社记者于国内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上海的繁忙路段,对行人交通状况进行实地调查以进一步了解“中国式过马路”。 虽然开展了“交通安全日”的街头宣传活动,但是仍有不少过路人冒着车流,盯着红灯闯过马路。市民王女士说我们每天上班经过路口绿灯时间仅20秒,50米的距离几乎要一路小跑才能顺利通过,当碰到机动车右转占道时,就要在马路中间‘安全岛’再等一段时间,有些人等不及,就闯红灯。”“我知道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定。”市民张先生说,“有车的时候是肯定不能过马路,但是没有车的时候就可以过马路了,就算闯红灯也不会影响交通啊。” 到一个国家只要先看马路的情形,你就可以基本把握这个国家的发展水平了。一位去过近百个国家的记者说,马路就如同一个国家的脸面,展现着一个国家的社会人情,折射出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在国内的马路上,各种各样不文明的现象随处可见,这也成为我国形象的“伤疤”。 就给定的资料,围绕“公路文明”的主题,用800字左右的篇幅,自拟题目进行论述,要求论 述深刻,条理清楚。



58、单选题  争议:仲裁:裁决_____
A: 民事诉讼:法庭审判:大众听证
B: 通货膨胀:宏观调控:货币政策
C: 突发事故:现场抢救:善后处理
D: 交通安全:交通法规:交通警察



59、单选题  累犯是指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处罚,在该刑罚执行完毕或被赦免后,五年内故意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罪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累犯的是:_____
A: 1995年甲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8年甲再次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B: 2000年甲因犯盗窃罪被判处管制1年,2005年甲再次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C: 1995年甲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08年甲又因犯过失致人死之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
D: 2003年甲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2008年甲再次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60、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中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渝人社发〔2014〕1号
B: 渝人社发〔2014〕01号
C: 渝人社发(2014)1号
D: 渝人社发(2014)01号



61、单选题  3/5,1/5,3/10,3/15,9/25,_____
A: 12/30
B: 21/40
C: 27/40
D: 27/45



62、单选题  _____是指有关国家机关制定、修改和废止法律或其他法律文件的法定步骤和方式。
A: 司法程序
B: 审议程序
C: 立法程序
D: 表决程序



63、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作为中国古典小说之一的演义小说,它主要以通俗的语言,依正史记载结合野史杂记及民间传说,加以深化铺陈而成,如《三国演义》。
B: 神怪小说大多是写神仙怪诞之事,但其中亦寓含着作者对现实的态度,吴承恩的《西游记》就是神怪小说的宏篇巨作。
C: 产生于明代,以描述世俗生活为主的世情小说流传下来的作品以《金瓶梅》为代表。
D: 谴责小说是以暴露社会,指责政治腐败为主的批判现实主义小说,李伯元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就是一部谴责小说的上乘之作。



64、单选题  电影分级制度指的是把电影产品按内容划分成若干级,从而给每一级规定好允许面对的受众群。对电影的等级和适宜度进行区分,可以对观众(例如青少年)看片起到指导作用。电影分级制度的好处是可以事先掌控可能具有威胁性和破坏性的电影,但又不会过度侵犯人民的言论自由权。在中国,当前立即实行电影分级制或不现实,因为电影作为重要的话语生成和思想凝聚媒介已经成为中国整体社会转型和改革的组成部分,其重要性决定了它不会成为社会改革的实验区。 根据上文内容,下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电影分级制度是对电影产品的内容进行分级,并给每一级规定合适的受众,从而对观众看片起指导作用
B: 电影分级制的优点是可以事先掌控那些对特定人群(例如青少年)可能具有威胁性或破坏性的电影,减少内容不健康的电影的社会危害
C: 中国当前可能不会立即实行电影分级制,因为电影在中国作为一个重要的话语生成和思想凝聚媒介,是中国社会转型和改革的一部分
D: 只要电影分级制顺利实施,对电影中的不健康内容进行有效区分,就能够完全保障人民的言论自由权



65、多选题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我国能源资源的空间分布不均衡,与工业生产布局不协调
B: 我国能源生产发展较快
C: 现阶段,我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炭为主
D: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均位居世界前列,但人均数量较少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主体部分的是_____。
A: 标题
B: 抄送机关
C: 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



67、单选题  张某从银行贷得80万元用于购买房屋,并以该房屋设定了抵押。在借款期间房屋被洪水冲毁。张某尽管生活艰难,仍想方设法还清了银行贷款。对此,周围多有议论。根据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民法有关规定,下列观点可以成立的是_____。
A: 房屋被洪水冲毁属于不可抗力,张某无须履行还款义务,坚持还贷是多此一举
B: 张某已不具备还贷能力,无须履行还款义务,坚持还贷是为难自己
C: 张某对房屋的毁损没有过错,且此情况不止一家,银行应将贷款作坏账处理,坚持还贷是一厢情愿
D: 张某与银行的贷款合同并未因房屋被冲毁而消灭,坚持还贷是严守合约、诚实信用



68、单选题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对此,下列叙述缺乏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不可用工业酒精勾兑饮用酒
B: 使用含氟牙膏可预防龋齿
C: 加碘食盐的“碘”是指碘元素
D: 小孩经常咬铅笔会致铅中毒



69、判断题  吉林省是东北地区主要江河的河源省份,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东辽河和绥芬河五大水系均发源于吉林省。_____



70、单选题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71、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近亲属包括_____。
A: 配偶
B: 父母、子女
C: 兄弟姐妹
D: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孙子女和外孙子女



72、单选题  恢复交通(2)堵塞交通(3)医护、交警人员及时赶到(4)救助伤员、疏散车辆(5)发生车祸_____
A: 2—3—4—5—1
B: 3—4—5—1—2
C: 2—5—4—3—1
D: 5—2—3—4—1



73、判断题  火星主要由氢和氦组成。_____



74、单选题  只有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
B: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
C: 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
D: 国际奥委会、亚太经合组织



75、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经济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巩固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76、单选题  中国的诗词歌赋、名言警句常常蕴含着丰富的哲理。下列组合选项中,两者都蕴含量变引起质变哲理的是_____。
A: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B: 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C: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D: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77、多选题  以下关于人身保险,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可以成为投保人
B: 法人可以成为被保险人
C: 未出生的胎儿可以成为被保险人
D: 无行为能力人不能成为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的被保险人,但监护人可以为无行为能力人投保



78、单选题  第一次系统地规定了经济制度,扩大了宪法的调整范围,使宪法由传统的政治领域进入到社会经济生活领域的是_____。
A: 1787年《美利坚合众国宪法》
B: 1791年《法国宪法》
C: 1918年《苏俄宪法》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79、单选题  笛卡尔最著名的思想莫过于“我思故我在”。从这句话来看,笛卡尔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者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者
C: 主观唯心主义者
D: 客观唯心主义者



8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发展



81、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18岁。_____



82、单选题  “1914年2月,农工商部公布了《维持工厂办法大纲七条》,规定糖类、棉毛织物等数十种制造厂家,均在维持之列……此后,农工商部多次发出训令,要求所有公共机关的日用消耗品一律专购国货。”从中可获取的准确信息不包括_____。
A: 政府倡导使用国货
B: 政府实施有利于发展经济的政策
C: 民众抵制洋货
D: 重视发展轻工业



83、单选题  民间通常所说的“鬼火”是化学中的_____现象。
A: 焰色反应
B: 自燃
C: 潮解
D: 溶化



84、单选题  函不需要在原则、意义上进行过多的阐述,不重务虚重务实。这体现了函的_____。
A: 灵活性
B: 沟通性
C: 实用性
D: 平等性



85、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令一致,凡下行公文_____。
A: 都要向上级请示
B: 都要和有关机构协商
C: 内容涉及其他机关的职权范围的,行文前应与其协商一致
D: 都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



86、单选题  年画作为民俗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通过点、线、色等的巧妙组合,反映了民众的文化心理、审美观。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民众的审美情趣以红为美、以大为美、以对称为美、以规范为美,都充分体现于年画艺术特色上。在农村,吉祥的含义包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祝愿、期望、赞赏和歌颂的多种意思。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年画传达着我国民间的美学形态
B: 年画体现出民众的审美情趣
C: 年画是人们在长期生活中形成的一种美好心愿
D: 年画反映了民众的文化心理和审美情趣



87、判断题  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_____



88、单选题  函在文种上属于_____,在公务活动领域上属于_____。
A: 规范性文件;通用文件
B: 商洽性文件;通用公文
C: 描述呈性文件;专用文件
D: 领导指导性文件;专用公文



89、单选题  就单种农作物而言,有关地区种植面积最小与最大之比是多少?_____
A: 1/2
B: 1/4
C: 1/6
D: 1/8



90、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时期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91、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
B: 提倡艰苦奋斗,尽量降低群众的生活需求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保护生态环境



92、单选题  20世纪20年代.孙中山与时俱进,把旧三民主义发展为新三民主义。新三民主义主要“新”在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革命的要求
B: 具有鲜明的反帝反封建内涵
C: 代表工农群众的根本利益
D: 确立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



93、单选题  当今世界存在着许多矛盾与冲突,其原因中占有突出地位的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猖獗
B: 国际经济贸易的摩擦
C: 国家和地区之间的领土争端
D: 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



94、单选题  我们日常使用的人民币是由_____。
A: 国家发行的
B: 企业发行的
C: 公司发行的
D: 商业银行发行的



95、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指_____占消费者总支出的比例。
A: 房租与燃料费
B: 食品支出
C: 教育支出
D: 卫生与休闲支出



96、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开罗——尼日尔河
B: 匈牙利——布达佩斯——易北河
C: 德国——汉堡——莱茵河
D: 法国——巴黎——塞纳河



97、单选题  中国的渐进式改革道路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它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初步寻找到了一条把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与_____结合起来的具体途径。
A: 计划经济
B: 公有制经济
C: 市场经济
D: 商品经济



98、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共重庆市委
D: 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



99、判断题  利用转基因技术可以改变动植物性状,培育新品种。_____



100、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各种“之交”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患难之交——在逆境中结交的朋友
B: 莫逆之交——幼年相交的朋友
C: 泛泛之交——平淡而浮泛交往的朋友
D: 布衣之交——有钱人与穷人交朋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