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综合知识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详细解析版】(一)
2019-08-10 03:05: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邓小平曾说:“如果导致两极分化,改革就算失败了。”可见社会公正与公平问题是何等重要!因为,只有一个公平的社会,才是一个有向心力的社会,才是一个有共同情感的社会,才是一个互相认同的社会,才是一个能养成高尚道德的社会。这段文字的意思是强调社会公正与公平的_____。
A: 可能性
B: 必要性
C: 优越性
D: 特殊性



2、单选题  张某的次子乙,平时经常因琐事滋事生非,无端打骂张某。一日,乙与其妻发生争吵,张某过来劝说。乙转而辱骂张某并将其踢倒在地,并掏出身上的水果刀欲刺张某,张某起身逃跑,乙随后紧追。张某的长子甲见状,随手从门口拿起扁担朝乙的颈部打了一下,将乙打昏在地上。张某顺手拿起地上的石头转身回来朝乙的头部猛砸数下,致乙死亡。对本案中张某、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张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D: 张某和甲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3、单选题  关于纳米材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纳米材料中的“纳米”是一个表示长度的计量单位
B: 纳米材料具有奇特的光、电、磁、热、力和化学方面的性质
C: 用纳米级的颗粒组成的材料就叫纳米材料
D: 纳米材料的主要成分是从某种谷物中提取的



4、多选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27条规定,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依法收费,出具经省人民政府财政或者税务主管部门统一印(监)制的有效收费票据,不得有下列行为:_____
A: 擅自扩大车辆通行费收费范围或者提高收费标准.
B: 在车辆通行费外加收或者代收其他费用
C: 对超载车辆进行罚款
D: 擅自减免车辆通行费



5、单选题  景泰蓝是始于_____的一种特种工艺品,是珐琅器的一种,又名铜胎掐丝珐琅,烧青。
A: 明代
B: 清代
C: 唐代
D: 汉代



6、单选题  —次性餐具属于固体废物的一种,按照来源的分类它属于_____。
A: 工业固体废物
B: 农业固体废物
C: 生活垃圾
D: 危险废物



7、多选题  价格机制具有_____。
A: 分配功能
B: 竞争工具
C: 调节功能
D: 信息功能



8、单选题  以下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市政府对新华小区房屋拆迁的行政决定
B: 某公安局对违反规定驾驶人力三轮车上大桥的人员处以50元的罚款
C: 某劳动局对辖区内某企业与员工间的劳动合同予以鉴证
D: 市政府制定规章设定行政处罚罚款限额的规定



9、单选题  _____为官式建筑的代表,也是国内现存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保存最完整的一组道教古建筑群。
A: 北京故宫建筑群
B: 青岛八大关建筑群
C: 泰山岱庙建筑群
D: 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



10、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首次提出“生态文明”概念,生态文明的基本涵义是_____
A: 生态意识文明
B: 生态制度文明
C: 生态行为文明
D: 生态规则文明



11、判断题  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而价值则是生产商品所花费的劳动量。_____



12、单选题  依据《宪法》的规定,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13、单选题  法律规则的两个构成部分是行为模式和_____。
A: 行为许可
B: 法律制裁
C: 法律后果
D: 法律责任



14、单选题  按法律关系所体现的社会内容的性质,可将其分为_____。
A: 绝对法律关系和相对法律关系
B: 平权型法律关系和隶属型法律关系
C: 基本法律关系、普通法律关系和诉讼法律关系
D: 成文法律关系和习惯法律关系



15、单选题  某晚甲向乙借5000元钱去赌博,并答应说,如果能贏2万的话,将给乙1万元。当天晚 上,甲果然贏了 25000元。但事后甲只归还了本钱5000元,拒绝给乙1万元。于是,乙向人民 法院起诉,那么_____。
A: 人民法院应判甲违约
B: 人民法院应该确认甲、乙之间的协议无效
C: 人民法院应没收甲的赌博贏利
D: 人民法院应判决没收甲、乙的全部赌资



16、多选题  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联合行文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政府及其部门与同级党委之间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17、单选题  人类智力是无法获得完美认知的,一个开放的社会,应该承认人类容易犯错的特征。而封闭社会则会否认这一点。封闭社会也在努力消除或者不想承认不确定性,它会为历史设定一个单线性的目标。与之相比,开放社会承认不确定性,也承认整个社会目的的不确定性。如果我们承认未来是变化和不确定的,那么对此我们或者接受,或者否定。前者为人们带来批判性思维模式,并且能够带领我们走向开放社会;后者则会导致教条式思维模式以及封闭的社会。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如果我们能接受未来是变化的,那么就有可能获得批判性的思维模式
B: 人们可以通过不断的批判和否定来确定社会的目的
C: 封闭社会的教条式思想能消弭社会的不确定性,并使人们获得完美的认知
D: 人类容易犯错的特性使我们不得不接受未来是变化、不确定的



18、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19、单选题  “十二五”期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定不移地以_____为目标,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经济文化强省。
A: 富民兴鲁
B: 美丽山东
C: 富民强省
D: 和谐山东



20、单选题  在纽约,一群青年人狂喊:“与其让俄国人的原子弹来轰击,不如自己毁灭算了!”在莫斯科,几名女大学生躲在宿舍内相拥哭嚎,等待末日的到来。在哈瓦那,天空中的每一个黑影、声响都令市民心惊肉跳。上述情景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1961年柏林危机
B: 苏伊士运河战争
C: 1964年越南战争
D: 古巴导弹危机



21、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要以_____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
A: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B: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C: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22、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具有二重性,具体指_____。
A: 有形劳动和无形劳动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
C: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D: 简单劳动和社会劳动



23、多选题  少数民族干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因为少数民族干部_____
A: 来自本民族人民群众
B: 熟悉本地区的历史和现状
C: 懂得本民族的风俗习惯
D: 有改变本地区落后面貌的强烈愿望



24、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蛾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苏洵、苏轼、苏辙
B: 曹操、曹丕、曹植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荀鹤



25、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27、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二次能源
B: 一次能源
C: 不可再生资源
D: 可再生资源



28、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29、多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塑造“内圣外王”的理想人格。内圣即以修身为本,通过格物、致和、征信、诚意,以具圣人才德;外王即以经世为用,通过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施行王道。下列选项中符合“内圣外王”思想的是_____。
A: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B: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C: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
D: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30、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31、多选题  议论文安排层次的方式有_____。
A: 循环式
B: 并列式
C: 递进式
D: 分总式



32、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33、单选题  立法必须是以_____为依据。
A: 党的政策
B: 客观事实
C: 宪法
D: 既定事实



34、单选题  某省政府办公厅以办公厅的名义发布一个有关该省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对于此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正确
B: 错误,省政府办公厅是内部机构,不是行政主体,其无权行使公共管理职能
C: 错误,其应以该省省长名义发布
D: 错误,其应以该省政府名义发布



35、单选题  计算机的数据是指_____。
A: 字母、数字符号的组合
B: 语音、图形、图像的组合
C: 量化信息的组合
D: 二进制数据



36、判断题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北纬53度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_____



37、单选题  从历史的角度可以预测,电脑等多媒体出现后,渐渐不用笔写字是必然趋势。但这并不会影响汉字本身的继承和发展,电脑里的书写形式也是用汉字来表达情感的,汉字只是以一种新的形态得到延续。因此不用笔写字不会影响汉字的继承和发展。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上述结论?_____
A: 网络调查发现,四成人有提笔忘字的现象
B: 用笔写字可以训练对形状的感知能力
C: 我们目前继承的汉字绝大多数是以书面形式记载的
D: 古时应用于日常生活的毛笔字,现在已成为书法艺术



3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发达国家。_____



39、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重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了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改善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40、判断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_____



41、单选题  人应对自己的正常行为负责,这种负责甚至包括因行为触犯法律而受制裁。但是,人不应该对自己不可控制的行为负责。 以下能从上述断定中推出的是:_____ ①人的有些正常行为会导致触犯法律 ②人对自己的正常行为有控制力 ③不可控制的行为不可能触犯法律
A: ①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②③



42、单选题  公共管理与私部门管理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公共管理往往是多元理性,私部门管理大多为经济理性
B: 公共管理只有有限的管理自主权,私部门管理则有相对充分的管理自主权
C: 对于公共管理,凡是法律未允许的便是非法的;对于私部门管理,法无禁止即自由
D: 公共管理以国家强制力为后盾,具有公权力,私部门管理则没有



43、单选题  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是取自甘肃省_____出土的一匹铜奔马。
A: 武威
B: 张掖
C: 平凉
D: 陇南



44、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4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46、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47、判断题  唯心主义的两种基本类型是指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_____



48、单选题  政治体制是指_____。
A: 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
B: 政治制度具体表现和实施形式
C: 国家的基本政治制度
D: 政治的组织形式



49、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50、判断题  现阶段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是解决民生问题,发展节约型社会,为国家的强大、为中 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_____



51、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52、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的等级有_____。
A: 9个
B: 10个
C: 12个
D: 13个



53、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改革实质上是要改革社会主义制度
B: 改革是一个阶级改变一个阶级的政治地位的阶级斗争
C: 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改革就是改良主义



54、单选题  _____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
A: 贫富差距
B: 民族矛盾
C: 宗教纷争
D: 霸权主义与强权主义



55、多选题  公文的特点主要有行政性、_____。
A: 作者的固定性
B: 执行的时间性
C: 格式的规范性
D: 处理的程序性



56、单选题  成都属于_____气候。
A: 亚热带平原
B: 亚热带季风
C: 温带平原
D: 温带季风



57、单选题  一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58、单选题  总体战略是组织最高层的战略,它主要是解决组织_____。
A: 业务领域选择问题
B: 竞争策略问题
C: 组织职能定位问题
D: 资源预算问题



59、判断题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 _____



60、单选题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管理素质、管理水平、管理手段的先进程度等因素成_____。
A: 正比关系
B: 反比关系
C: 有时促进,有时妨碍关系
D: 没有关系



61、判断题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_____



62、单选题  初唐我国诗坛上升起的四颗光辉灿烂的新星,被人们称为“初唐四杰”。下列不属于“初唐四杰”的是_____。
A: 王勃
B: 陈子昂
C: 杨炯
D: 卢照邻



63、单选题  太阳系的九大行星—中,按照与太阳由近到远的距离排序,地球排在_____。
A: 第二
B: 第三
C: 第四
D: 第五。



64、单选题  按照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_____平均水平,经济总量占广西的比重提高到_____左右。
A: 广西45%
B: 全国55%
C: 全国45%
D: 广西55%



65、判断题  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但是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年幼者不能作证。_____



66、单选题  —位美国学者指出,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美国只是“给予联军以道义上的支持和合作”,却在战后获得了很多权益。其中一项权益是_____。
A: 获得军费赔偿
B: 进驻北京使馆区(界)
C: 在华开设工厂
D: 在沿江口岸自由航行



67、单选题  本文的标题写法错误,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关于请求增加人员编制的报告
B: 关于请求增加人员编制的请示
C: 关于增加人员编制的报告
D: 关于增加人员编制的请示



68、单选题  从唯物主义的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就是物质的反映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史上的“第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青年》——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公开性机关刊物
B: 人民出版社——中共诞生后创办的第一个出版机关
C: 陈独秀——第一次对马克思主义作系统完整介绍的人
D: 八一南昌起义——党领导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70、单选题  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_____个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_____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的中央一号文件2013年1月31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_____
A: 9 加快农业科技创新
B: 8 加快水利改革发展
C: 10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D: 11 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71、判断题  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核心是工农联盟。_____



72、单选题  我国发展生产力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金融体制改革
B: 行政体制改革
C: 计划体制改革
D: 经济体制改革



7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选举制度基本原则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秘密投票的原则
B: 选举权平等性原则
C: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D: 代表不受选民和原选举单位监督的原则



74、单选题  下列撰写公文常见的缺点中,属于“语句表述不完整”问题的是:_____
A: 滥用省略
B: 篇幅冗长
C: 交代不明
D: 眉目不清



75、单选题  “三民主义”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自由主义



76、单选题  电子邮件是一种用电子手段提供信息交换的通信方式,其地址格式为_____。
A: 用户标识符+@+域名
B: 域名+@+用户标识符
C: 用户标识符+&+域名
D: 域名+&+用户标识符



77、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对立统一的,这对矛盾的解决有赖于_____。
A: 劳动生产率的不断提高
B: 货币的出现并充当交换媒介
C: 商品交换的实现
D: 商品物质实体的消亡



78、单选题  管理者是管理的主体,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对管理者的责任从三个层次做出了回答,其中不包括_____。
A: 承担起会责任
B: 管理工作和员工
C: 管理管理者
D: 管理一个组织



79、单选题  随着通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某通讯公司的手机市话费按原标准每分钟降低了a元后,再次下调了25%,现在的收费标准是每分钟b元,那么,原收费标准为每分钟_____
A: (5/4)b-a元
B: (5/4)b+a元
C: (3/4)b+a元
D: (4/3)b+a元



80、单选题  无机盐是存在于体内和食物中的矿物质营养素,细胞中大多数无机盐以_____形式存在。
A: 质子
B: 原子
C: 离子
D: 电子



81、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1939年9月1日德国突袭波兰
B: 1937年7月7日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
C: 1941年12月8日日本突袭珍珠港
D: 1941年6月22日德国突袭苏联



82、单选题  社会保障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满足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
B: 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C: 保证人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D: 提高全体人民的生活质量



83、单选题  中国在世界上:_____
A: 动物种类最多
B: 植物种类最多
C: 森林种类最多
D: 微生物种类最多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肝脏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分解排除血液中的毒素
B: 放疗中要使用放射线进行照射
C: 砒霜在中医里可以人药
D: 针灸中的“灸”是指用针扎刺人体穴位



85、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交换决定生产,分配决定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86、多选题  某商场促销,李丽花了260元买了2件打折商品,这260元是_____。
A: 货币在执行支付手段
B: 货币在执行流通手段职能
C: 观念货币
D: 现实货币



87、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8、多选题  生产价格与平均利润的关系是_____。
A: 首先形成平均利润,而后形成生产价格
B: 平均利润等于生产价格减去生产成本
C: 无论生产价格还是平均利润,全都直接和资本相联系
D: 生产价格的形成是部门内部竞争的结果,平均利润的形成是部门之间竞争的结果



89、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90、单选题  辐射指的是能量在空间传播的过程。下列关于辐射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辐射包括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生活中经常接触的是非电离辐射
B: 人们就医时接触到的CT、X光、胸透等,属于电离辐射
C: 手机、电脑、无绳电话、微波炉、浴霸、冰箱等,均为非电离辐射
D: 电离辐射能量较大,但不必过度担心;高铁、地铁属于此类辐射



91、单选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应当在期满前_____内申请继续注册。
A: 两个月
B: 六个月
C: 四个月
D: 三个月



92、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是半截子唯物主义”是指旧唯物主义在自然观上是唯心主义。_____



93、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94、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总量从1978年的世界第29位跃居为2012年的世界_____位。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95、判断题  政府信息化的核心价值是改善政府的公共服务,提髙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质量。_____



96、单选题  国家按照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我国经济发展的目标.确定支持、鼓励哪些产业,限制哪些产业.以促进经济结构合理化和组织合理化的政策是_____。
A: 财政政策
B: 产业政策
C: 行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97、单选题  俗语说: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体现了政府在公共行政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98、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应当认为在中国领域内犯罪的是_____。
A: 甲乘坐外国轮船从中国港口出发,当行至公海时实施犯罪
B: 乙乘坐外国轮船前往中国,在公海上失手致中国公民落水身亡
C: 丙乘坐外国轮船前往中国,在公海上与同行的旅客斗殴致其重伤,该旅客进入中国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D: 丁在其本国境内打猎,致正在该国旅游的中国公民死亡



9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首次提出关于执政党建设的会议是党的_____。
A: 七大
B: 七届二中全会
C: 八大
D: 十六届四中全会



100、单选题  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内在统一战线问题上出现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王明右倾错误
B: 王明“左”倾关门错误
C: 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
D: 张国焘右倾分裂主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益阳市南县事业单位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