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综合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19-08-15 04:43: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个人的行为对旁观者福利的影响,称为_____。
A: 外部性
B: 内部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2、判断题  系统论、信息论和控制论是实现管理方法科学化的理论基础。_____



3、单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调整的对象是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消费者为生产需要购买,使用或接受服务时发生的法律关系
B: 各商家为经营需要而发生的购销关系
C: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而发生的法律关系
D: 消费者为营利而进行的购销活动



4、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7~8题。 网络时代巨大的信息量要求网络人际交流迅速快捷,此时,传统语言的表达巳不足以将信息转变成最简洁的形式输人输出。于是网络语言应运而生。这种语言以轻松活泼、幽默风趣、戏谑调侃的面目出没于传统媒体,让人耳目一新。比如“美眉”指年轻漂亮的姑娘,“灌水”则指没有实际内容的聊天。 人们天生有一种追求新奇的心理,构成网络主体的年轻人尤其难以坚持使用传统语言固定完整的本义;汉语本身具有一字(词)多义、适用语境非常宽泛等特点,方便人们随意改造词语,或将英文字母和网络符号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种新词表新义或新词表旧义的极富个性色彩的新词汇。同时,传统的、固定的现有语汇系统有时也缺少能准确表达网络概念的新词汇,于是吸纳一部分网络语言成为新词,如“猫”(modem)指调制解调器等,丰富了传统媒体的语言表达。 近年来,许多主流媒体在互联网上开辟了自己的网站,并设立读者在线交流的论坛,网民(也是读者们)就各种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其中不乏真知灼见。传统媒体因此也经常将一些有见地的发言经过编辑加工后发表,但来自网上的语言会或多或少地留下痕迹。由于网络人际交流匿名、隐匿的独特性,又由于网民主体是追求新潮和前卫的年轻人,因此网络语言会不可避免地偏离传统语言。如果网络语言仅是对规范的主流语言做适度的、局部的和非系统性的偏离,传统媒体对此会做出有选择的接受;但如果有些网络语言完全丧失语言的本来面目,将传统规范的语汇彻底变乱,其概念的意指和符指都发生了根本变化,比如那些数字加符号或字母的表达方式和让大多数人群完全不知所云地“去踩一下”等,恐怕就只能限于在网上而且仅限于在“小众”之间交流,很难登上传统媒体的大雅之堂。因此,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的影响,尽管有一个渗透的过程,但传统媒体对网络语言的吸收不会不分良莠地全盘接受,它有一个甄选、保留的过程。 一般来说,传统媒体注重对规范语言的继承,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而网络语言则强调对规范语言的偏离。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继承和偏离的相互交融会使一些精辟的网络语言在一段时间内影响传统媒体,并在媒体的表达中与规范的主流语言并存。 根据本文,下列哪项不是网络语言盛行的主要原因?_____
A: 信息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
B: 人们求新求异的心理
C: 网络时代迅速快捷的交际要求
D: 汉语字词的多义性



5、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6、单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和国民收入再分配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就是功能收入分配与规模收入分配之间的关系。功能分配是以企业为中心进行的_____。
A: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再分配
B: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再分配
C: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D: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7、单选题  符合下列哪一情形而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不构成累犯?_____
A: 前罪的刑罚执行完毕以后
B: 赦免以后
C: 缓刑考验期满以后
D: 假释考验期满以后



8、判断题  《天朝田亩制度》的中心问题是建立“无处不均勻,无处不保暖”的理想社会。_____



9、单选题  某政府在何时开展调查工作,怎样接待群众来访等信息都做到公开透明,这体现了政府公共关系运作的_____原则。
A: 科普一致
B: 实事求是
C: 政务公开
D: 整体一致



10、单选题  19世纪晚期,在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美国经济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主要表现在_____
A: 南方种植园经济被废除
B: 向以重工业为主导转变
C: 产生了垄断组织
D: 工业产值跃居世界第一



11、单选题  徐某的情人万某来到徐家,与徐某丈夫柯某摊牌,要求柯某和徐某离婚,柯某大怒,徐某也不同意,万某就用事先准备好的刀捅伤徐某,柯某夺下刀带着徐某逃跑,万某又拿出榔头追打,柯某迫于情势,使用之前夺下的刀捅伤了万某,导致万某当场死亡,柯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假想防卫
D: 事先防卫



12、单选题  新形势下党面临着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和_____。
A: 内部环境考验
B: 外部环境考验
C: 脱离群众考验
D: 消极腐败考验



13、多选题  关于公文写作,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一般由眉首、主体、版记三部分组成
B: —份2014年的公文发文字号应为“XXX(2014)第X号”
C: “如有不当请指正。”此为报告的结束用语
D: 纪要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



14、单选题  区公所是我国_____。
A: 市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C: 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D: 自治州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15、判断题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16、单选题  公文中采用批转、转发性通知批注意见时,必须写明对所转发文件的_____。
A: 检查、监督和执行要求
B: 态度、意见和执行要求
C: 批评和意见
D: 希望和表彰



17、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包含哪三个要素?(  )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年份
D: 文种



18、单选题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变更的情形是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违法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处罚违法
D: 行政强制措施不当



19、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20、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火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入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21、多选题  政府的经济调节职能主要包括_____。
A: 加强对自然垄断行业的规制
B: 采取鼓励性的措施促进出口
C: 为缩小城乡差别提供政策支持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政策支持



22、单选题  要实现事业单位用人机制的转变,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的关键是建立和推行_____。
A: 考核制度
B: 聘用制度
C: 职称制度
D: 工资制度



23、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24、单选题  在全党深人开展以_____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
A: 人民民主监督
B: 为民务实清廉
C: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D: 问政于民、问需于民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26、单选题  诗人骆一禾说:“内心不是一个角落,而是【A】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不可能与广阔的外宇宙隔绝【B】。隔绝是黑洞【C】,什么也看不见,遑论【D】诗的意境和幻境创造? 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单选题  特许经营:是指特许者将自己所拥有的商标(包括服务商标)、商号、产品、专利和专有技术、经营模式等以特许经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特许者使用。被特许者按合同规定,在特许者统一的业务模式下从事经营活动,并向特许者支付相应费用,被特许者自己对业务进行投资,拥有人事和财务自主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特许经营的是_____。
A: 某监护人代理销售其监护对象的书法作品
B: 甲公司下属的连锁零售点在经营时使用甲公司的商标
C: 乙公司授权丙公司使用自己的知识产权,并收取一定费用
D: 丁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某驰名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28、单选题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的一种,由德国科学家霍胥尔于1800年发现。它之所以不能被人看到是因为_____。
A: 超出了可见光光谱范围
B: 低于视觉刺激阈限
C: 不能刺激椎体细胞
D: 不能刺激棒体细胞



29、单选题  三坊七巷是一条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街,也是福州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它曾是古代福州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街上的“老字号”商铺,如同利肉燕、永和鱼丸、米家船裱褙、大世界橄榄等,即使在今天,也依然为福州人耳熟能详。走过三坊七巷,一天可能就是千年。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三坊七巷有着千年的历史
B: 三坊七巷凝聚了福州的文化历史
C: “老字号”商铺至今仍存留于三坊七巷
D: 三坊七巷是福州的经贸中心和文化中心



30、多选题  核裂变反应是由重金属元素()的原子吸收一个中子所产生的核反应。
A: 铀235
B: 铀236
C: 铀233
D: 钚239



31、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 与国家和社会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B: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公民应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32、单选题  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根本途径是_____。
A: 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
B: 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
C: 坚持和发展无产阶级专政
D: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3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B: 古今中外知识的汇总
C: 自然知识和社会知识的总和
D: 科学哲学的终极真理



34、单选题  社会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由社会可用于投资和消费的支出所实际形成的对产品和劳务的购买力总量。下列不属于社会总需求的是_____。
A: 固定资产投资需求
B: 流动资产投资需求
C: 政府对劳务的购买
D: 国外劳务的输入



35、单选题  文学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古文观止》成书于清代康熙年间
B: 《尚书》是我国最早的历史文献总集
C: 《史记》是司马迁编纂的叙事历史著作
D: 《资治通鉴》是司马光主编的编年体史书



36、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的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是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支持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37、判断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和其他岗位。_____



38、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理想信念
B: 群众观念
C: 生产活动
D: 法制观念



39、单选题  据计算,我国目前在45种主要矿产中,有11种国民经济矿产出现严重短缺。随着资源消耗的快速增长,我国已成为矿产进口国家,_____等主要矿种的对外依存度超过50%。
A: 石油、稀土、铀矿
B: 石油、铁矿石、钾盐
C: 铁矿石、钾盐、稀土
D: 石油、铀矿、钾盐



40、单选题  夫妻双方离婚后,哺乳期内的子女,以_____为原则。
A: 随父亲抚养
B: 随经济能力比较强的一方抚养
C: 随哺乳的母亲抚养
D: 随法院的判决



41、多选题  法律解释是一定的组织或人对法律规定含义的说明。法律解释总是发生在法律实施的过程中,并且是为了更好地实施法律。按照法律解释的主体地位及其效果来划分,可分为:_____
A: 历史解释
B: 立法解释
C: 行政解释
D: 司法解释
E: 文意解释



42、单选题  再生水是城市的第二水源,对再生水的合理利用既能减少水环境污染,又可以缓解水资源紧缺的矛盾,是贯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下列选项中,不可以使用再生水的是_____。
A: 灌溉
B: 冷却设备补充用水
C: 办公室饮用
D: 城市喷泉



43、单选题  已知数列,,…,那么是第几项?_____
A: 9
B: 10
C: 11
D: 12



44、单选题  下列地区与其主要土地利用类型连接正确的是_____
A: 黄河下游地区——草地
B: 长江中下游地区——旱田
C: 横断山区——林地
D: 内蒙古高原——水田



45、单选题  我们把海螺壳扣在耳朵上,可以听到像海潮一样的声音,其实这是_____
A: 风吹进海螺壳的声音
B: 颅内血液流动的声音
C: 海螺运动发出的声音
D: 外界的杂音



46、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47、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只要按照公开招聘、竞聘上岗的有关规定择优聘用即可。_____



48、多选题  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_____的伟大民族精神。
A: 团结统一
B: 爱好和平
C: 勤劳勇敢
D: 自强不息



49、单选题  民事代理是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所产生的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下列不属于民事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丁受甲之托参加捐赠仪式,接受某公司对甲的赠与
B: 丙受甲之托预订酒席一桌
C: 甲委托乙代写家书一封
D: 甲受乙之托代购轿车一台



50、单选题  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是永远在运动、变化、发展,语言也是这样。语言的变化,短时间内不容易觉察,日子长了就显出来了。(1)比如宋朝的朱熹,他曾经给《论语》做过注解,可是假如当孔子正在跟颜回、子路他们谈话的时候,朱熹闯了进去,管保他是一句也听不懂的;(2)不光是古代的话后世的人听不懂,同一种语言在不同的地方经历着不同的变化,久而久之也会这个地方的人听不懂那个地方的话,形成许许多多方言。 下列对(1)(2)两句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从时间和地域两方面说明语言的变化
B: 从事例和道理上说明语言的变化
C: 都是用比喻的方法来说明语言的变化
D: 从语音、词汇、语法方面说明语言的变化



51、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公安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C_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52、单选题  现代世界各国宪法均将人格权的保护放在重要位置,民法中也有特别人格权或一般人格权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与其他三项不属于同一类别的是_____。
A: 人格尊严
B: 自由权
C: 姓名权
D: 隐私权



53、判断题  根据现代化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总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客观、精确、具体。_____



54、判断题  垄断行为对经济增长和经济效率的影响都是负面的。 _____



55、多选题  公共部门管理工具分类的主要标志有_____。
A: 规制特征
B: 资源特征
C: 法律特征
D: 权力特征



56、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57、多选题  可以成为民事主体的有_____。
A: 公民
B: 企业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国家



58、单选题  向同一组织系统的同级机关或非隶属的同级机关发文,应采用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通知
D: 平行文



59、判断题  我国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必须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目前实施“走出去”战略,只能到境外直接投资办厂。_____



60、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实现依法治国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61、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文规定,自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_____以上白炽灯泡。
A: 25瓦
B: 40瓦
C: 60瓦
D: 100瓦



62、单选题  电炉丝通电后热得发红,而与电炉丝连接的铜导线却不太热,这是因为_____
A: 通过电炉丝的电流强度比通过铜导线的电流强度大
B: 铜导线的电阻小,所以消耗的电能少,电炉丝的电阻大,消耗的能量多所以热得发红
C: 铜导丝有绝缘层,所以不怎么热
D: 铜导线比电阻丝传热快,所以不怎么热



63、多选题  下列文种属于狭义司法文书的是_____
A: 刑事裁定书
B: 民事起诉书
C: 刑事上诉书
D: 行政判决书



64、单选题  区分不变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各部分有不同的实物形式
B: 资本的不同部分在价值增值过程中起不同的作用
C: 资本各部分价值转移的方式不同
D: 资本各部分的流通形式不同



65、单选题  当全世界都在为布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蠢蠢欲动、________之时,有一种声音却不能被_________ 无规矩不能成方圆,盲目扩张的势头必须加以警惕。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趾高气昂 遗忘
B: 胸有成竹 淹没
C: 踌躇不前 忽略
D: 踌躇满志 忽视



66、单选题  关于我国国防,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武装力量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民兵组成
B: 陆军主要由步兵、装甲兵、炮兵、工程兵、通信兵、防化兵等兵种组成
C: 我国从1949年开始实行义务兵役制
D: 中央军委的总部机关包括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



67、单选题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的作者是_____。
A: 谢灵运
B: 孟浩然
C: 陶渊明
D: 王维



68、单选题  焚香的习俗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通常人们为了礼仪将衣服熏香,古代文人雅士也喜欢在书房内焚上一炉香,营造“红袖添香夜读书”的意境。因此,早在汉代以前就出现了以陶、瓷、铜、铁、瓦为材料制成的香炉。汉代时,佛教的传入对香炉的发展起了相当大的作用。元末明初,原先其他材料制成的香炉逐渐被铜香炉所取代,明代宣德年间则是铜香炉制作的巅峰时期。 这段文字是一篇文章的引言,文章接下来最可能讲述的是_____。
A: 宗教对于香炉制作技术的影响
B: 焚香习俗逐渐淡出礼仪的原因
C: 香炉制作材料的发展演变过程
D: 宣德香炉的制作及其艺术成就



69、单选题  关于盥洗间里的干手器会自动开关的原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为人手可以产生磁场
B: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温度
C: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湿度
D: 因为人手可改变电容量



70、多选题  公共危机是指一系列中止和平进程或瓦解社会正常关系、秩序的事件,表现为某种不可预知事件的发生。其特点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负面影响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71、单选题  公平目标的实现可以通过_____实现。
A: 政府干预
B: 市场自动调节
C: 价格政策
D: 货币贬值



72、公文写作  1.某单位公共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方便工作,常用QQ与服务对象沟通,并建立业务工作QQ群。某天,工作人员小张正在QQ上谈业务,恰巧被前来办事的群众看到。群众随后向有关部门举报小张上班时间QQ聊天。单位领导得知后找小张谈话,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要求所有服务窗口卸载QQ。请你从提高服务质量的角度,对此事作简要评析。(300字)



73、多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权利,又是公民义务的是_____。
A: 选举
B: 劳动
C: 受教育
D: 保卫祖国



74、单选题  同时履行抗辩权属于_____。
A: 永久性抗辩权
B: 支配权
C: 形成权
D: 一时抗辩权



75、单选题  三年前陈某与村委会签订了110亩土地农业承包合同,经营期限为20年。乡政府为了兴建花卉种植基地,决定收回陈某承包的土地,陈某不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陈某可以提起行政诉讼,但不能申请行政复议
C: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D: 陈某只能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76、单选题  春游时,全班准备照集体相,站队后发现两侧均有人在画外面,为使每个人都能进入画面,下列做法合理的是:_____
A: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B: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C: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D: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7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78、公文写作  



79、单选题  介绍信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向有关单位介绍被派遣人的情况与任务的一种专用信件,具有介绍和证明的作用。根据介绍信的用途不同,可将其分为行政介绍信、组织介绍信和专用介绍信三种,下列选项不属于行政介绍信内容的是_____。
A: 被调人员的姓名、职务、级别
B: 被调往单位
C: 调任职务
D: 党员关系接转



80、多选题  组织创新可选择的路径包括_____。
A: 战略先导型
B: 技术诱导型
C: 技术主导型
D: 市场压力型



81、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不属于职务发明创造的是_____。
A: 主要是利用本单位的物质技术条件完成的发明创造
B: 利用本单位的物质技术条件所完成的发明创造,单位与发明人或者设计人订有合同,约定专利权属于发明人或者设计人
C: 执行本单位的任务所完成的发明创造
D: 发明人或者设计人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的发明创造



82、多选题  列入21世纪重点开发的高技术群包括_____。
A: 新能源科学技术
B: 管理科学技术
C: 建筑科学技术
D: 空间技术



83、多选题  在我国,白天和黑夜一样长的有哪几天?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立冬



84、单选题  为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需要创新和完善一批与审批相关的管理制度,确保审批正确有效行使。上述观点体现的唯物辩证法观点是_____。
A: 创新推动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变革
B: 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在实践中追求和发展真理



85、单选题  三国演义:诸葛亮_____
A: 长恨歌:崔莺莺
B: 祝福:祥林嫂
C: 红高粱:莫言
D: 钢铁:髙尔基



86、单选题  对省公安厅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应向_____提起诉讼。
A: 基层人民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中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87、单选题  假如法庭陪审员过于专业化,他可能因强烈的专业视角而丧失一个普通人的正常视野。法律是为普通人制定的,也需要普通人遵守才有效力,同样,司法过程也需要普通人制度化的参与。这段文字是针对什么问题阐述观点的?_____
A: 外人干预法庭审理过程
B: 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
C: 法律怎样才会得到有效的遵守
D: 由专业人员担当法庭陪审员



88、单选题  下列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侵害公民民主权利犯罪
C: 渎职犯罪
D: 侵犯财产犯罪



89、单选题  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中共一大的召开
B: 五四运动
C: 新文化运动
D: 辛亥革命



90、单选题  “敬”有恭敬之意,有慎重之意,还有警惕、戒备之意。儒家强调要“执小敬”、“行笃敬”,就是要人们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因此,“敬”也就成为成就“君子”道德人格的重要手段。但儒家讲“敬”,并非死板而失去活泼之气,而是基于上述观点。 下列说法对“敬”的理解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一言一行都要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B: 对于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
C: 在外貌上“整齐严肃”,在行事上“认真专一”
D: 保持敬畏之心,冷静地反观自身,及时地调整自我,净化自我



91、单选题  关于地磁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磁场的两极就是地球的南北极
B: 地球本身是一个大磁体,地球周围的磁场称为地磁场
C: 指南针能指南、北就是因为受到地磁场的作用
D: 地磁场的两极与地理两极并不重合



92、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93、多选题  李某系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长期未履行对其年迈父母的赡养义务,经父母向单位反映后被公安局给予撤职处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与父母之间的赡养纠纷只能通过民事途径解决,不应当被撤职
B: 公安局对李某的行为只能处以警告,而不能撤销其职务
C: 公安局的撤职决定是合法的
D: 李某如不服公安局的撤职决定,可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9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_____作用。
A: 决定性
B: 保护性
C: 一般性
D: 基础性



95、判断题  所谓规模经济,就是说工厂或公司的规模越大,单位成本就越低,收益就越大。_____



9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蓝藻是最简单的真核生物
B: 黑洞是通往其他位面的深不见底的通道
C: 太阳黑子活动频繁的年份降水量可能变大,也可能变小
D: 地表形态的变化需要经历漫长的时间,不可能短时间内改变



97、判断题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就是让社会组织在社会中发挥主导性作用。_____



98、多选题  A企业中的工作分析主体选择的是企业内部各部门,这种主体选择方法的缺点是_____。
A: 耗费资金
B: 工作分析结果可能不专业
C: 信度不高
D: 实施人员经验不足



99、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100、单选题  公文注办的作用是为了_____。
A: 检查督促
B: 避免延误
C: 方便工作
D: 备忘待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