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2019-08-17 05:01: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虚拟博物馆 在现实中的卢浮宫,你需要在蒙娜丽莎的外围等上数十分钟【A】,【B】可凑近那发黄的小画片刻,而大陆艺术爱好者要欣赏某些国宝【C】只能去台北,台北故宫似平永沅也无法让藏品放心【D】来大陆展出。_____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3、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贺敬之、丁毅的《白毛女》、丁玲的《我在霞村的时候》《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属于解放区文学。
B: 张天翼的《华威先生》、沙汀的《在其香居茶馆里》、陈白尘的《上海屋檐下》是国统区文学。
C: 孙犁的《荷花淀》和柳青的《创业史》都是反映土地改革时期的长篇小说。
D: 《一代风流》《红旗谱》《李自成》分别是欧阳山、梁斌、姚雪垠的作品。《青春之歌》《林海雪原》《保卫延安》分别是杨沫、王愿坚、杜鹏程的作品。



4、单选题  明清之际,江南出现了“妇女半边天”的说法,显示江南妇女的家庭地位日益重要。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通俗文化盛行,社会日益开放,妇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因而提高
B: 高产作物大量引进,生活水平的提高,改善了妇女地位
C: 棉纺织业兴起,家庭手工业成为家庭经济的重要收人
D: 经世致用思想的出现,推动了社会观念的根本变化



5、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_____比2010年翻一番。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财政收入
D: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



6、多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塑造“内圣外王”的理想人格。内圣即以修身为本,通过格物、致和、征信、诚意,以具圣人才德;外王即以经世为用,通过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施行王道。下列选项中符合“内圣外王”思想的是_____。
A: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B: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C: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
D: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7、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部兵书是指_____。
A: 《孙膑兵法》
B: 《孙子兵法》
C: 《老子》
D: 《易经》



8、单选题  下列市场结构中,具有产业集中度很低、产品同一性很高、不存在任何进人与退出壁垒等特征的是_____。
A: 垄断竞争市场
B: 寡头垄断市场
C: 完全垄断市场
D: 完全竞争市场



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_____四个档次。
A: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C: 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
D: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10、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11、单选题  根据《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12、多选题  管理者的角色体现在_____。
A: 决策制定
B: 信息传递
C: 人际关系
D: 目标调控



13、单选题  公民的基本权利不包括_____。
A: 监督权
B: 劳动权
C: 受教育权
D: 依法纳税



14、单选题  1,2,3,9;3,2,3,15;2,3,2,_____
A: 8
B: 10
C: 11
D: 12



15、单选题  下列纠纷可以通过仲裁解决的是_____。
A: 离婚纠纷
B: 遗产纠纷
C: 监护权纠纷
D: 合同纠纷



16、单选题  黄河上游几百年前是茂密的森林,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非常适合人们的居住,后来由于过度砍伐而破坏了当地的生态平衡,造成了现在的“黄土高坡”。历史的教训一定不能让它在今天重演,因此,我国在“西部大开发”中特别强调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必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下列措施中贯彻了这一精神的是_____。
A: 退耕还林
B: 西气东输
C: 兴建火力发电站
D: 开发森林旅游



17、单选题  _____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解决了在农村进行战争的环境中如何将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革命军队建设成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这个根本性问题。
A: 古田会议
B: “八七”会议
C: 党的六大
D: 遵义会议



18、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 会强调,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党的领导
B: 为人民服务
C: 爱国主义
D: 和谐发展



19、单选题  北京冬奥申委2015年6月9日一10日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委员参与陈述交流会,此次中国拟承办城市除了北京还有_____。
A: 青岛
B: 张家口
C: 张家界
D: 承德



20、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蒙古族主要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喜爱赛马、射箭、摔跤,为庆祝丰收的喜悦,每年都要举行一次那达慕大会
B: 傣族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省,人口有100多万,最为人所熟知的是他们的“泼水节”
C: 苗族主要分布在贵州、云南,是一个热爱歌舞的民族,芦玺是流行于各苗族地区著名的乐器,蜡染、剪纸等工艺美术品也很有名
D: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维吾尔族约占全区总人口的3/5,特有的胡旋舞轻巧、优美



21、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主要内容。_____既是坚持人大正确政治方向的核心,也是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
A: 坚持民主集中制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坚持依法治国



22、单选题  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23、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领导意愿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注重效率



24、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建立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人际关系
C: 为人民服务
D: 集体主义



25、多选题  集约型经济增长方式的特点是_____。
A: 依靠资金、资源的高投入来增加产品数量
B: 立足于现有基础,把建设的重点放在现有企业的改造、充实和提高上
C: 依靠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提高要素生产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
D: 靠结构优化,实现规模经营,合理布局生产力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是法律规范产生的前提,法律规范是法律关系的实现形式
B: 权利义务主体之间存在的关系即为法律关系
C: 法律关系是特殊的思想关系
D: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法律关系中权利的享有者



27、判断题  流动性陷阱表示货币数量的增加已不能降低利息率。_____



28、单选题  30个集装箱,重3吨的4个,重2.5吨的5个,重1.5吨的14个,重1吨的7个,问最少需要多少辆载重4.5吨的汽车可以把这些集装箱一次全部运走?_____
A: 14
B: 13
C: 12
D: 11



29、单选题  某市房屋管理局由于主要事实认定不清,对某优秀企业作出了错误的行政处罚决定。因此, 作为行政主体的该市房屋管理局需要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但其承担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停止违法行为
C: 支付违约金
D: 赔礼道歉



30、判断题  同盟会,是中国清朝末年,由孙中山领导和组织的一个全国性的革命政党。_____



31、单选题  Wearing a seat belt in a vehicle_____.
A: reduces road accidents by more than half
B: saves lives while driving at a speed up to 30 miles per hour
C: reduces the death rate in traffic accidents
D: saves more than 15,000 lives each year



32、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甲基叔丁基乙醚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___这种化学物质见光可分解,________阳光很难进人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为 所以 然而 最后
B: 虽说 但是 因此 而
C: 由于 故而 但是 而
D: 虽然 但是 所以 那



33、单选题  网络微博不仅成为我国民意表达的一大途径,更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人们惊呼人人几乎都有麦克风、都是记者、都是新闻传播者的“自媒体时代”来临了。下列对“自媒体”发展的意义,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利于监督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推动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B: 有利于提高公民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热情和信心,增强公民对社会的责任感
C: 有利于人民当家作主,直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利
D: 为我国公民的政治参与创造了新途径



34、单选题  债权人会议通过和解协议草案,出席会议的有代表的债权额,必须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_____以上。
A: 1/4
B: 1/2
C: 1/3
D: 2/3



35、判断题  资源与环境密不可分,从一般意义上说,资源即是环境,环境也是资源。_____



36、单选题  下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属于山东省的是_____。
A: 鹧鸪戏
B: 端鼓腔
C: 孙膑拳
D: 河洛大鼓



37、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38、判断题  各级政府机构中存在的所谓“归口管理”的关系就是典型的行政协调关系。_____



39、单选题  哲学上的可能性有现实可能性和抽象可能性之分,以下属于抽象可能性的是_____。
A: 月球到地球之间修筑一部搭载电梯
B: 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C: 中国建设永久性宇宙空间站
D: 以上均不是



40、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自己制定的法律所作的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行政解释
C: 司法解释
D: 适用解释



41、单选题  孔子论述通过磨炼和考验来提高自身修养的一段话是_____。
A: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B: 无求生以害仁,有杀身以成仁
C: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D: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42、单选题  服装新标志是由人的身高、胸围和体型三部分组成的,如172/90A,斜线前面的数字表示身高172厘米,斜线后面的数字表示胸围90厘米,最后的英文字母表示体型。A表示一般体型,B表示微胖型,C表示胖体型,Y表示胸大腰细的体型。 这段话说的是有关哪方面的内容?_____
A: 介绍服装的标志
B: 介绍172/90A是什么意思
C: 介绍英文字母所表示的体型
D: 介绍172表示身高



43、单选题  优势富集效应是一种起点发展理论,是指起点上的微小优势经过关键过程的级数放大,产生更大级别的优势积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优势富集效应的是_____
A: 某名牌大学建校时间很早,文化传统悠久,并拥有政策、资金等多方面支持,全国许多优秀的学生填写高考志愿时都选择了该校
B: 上海的金茂大厦楼体高度略微超过“东方明珠”电视塔,被誉为“中华第一高楼”,因此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广告商,各类会议也常在此举办,呈现后来居上的态势
C: 某教育培训机构为了拓展业务,也像别的培训机构那样,通过发送宣传单来进行宣传,后来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服务质量也更上一层楼,成为业内的典范
D: 某服装品牌设立之初,最先提出要做“夹克之王”的理念,并通过电视媒体进行推广,后来这个概念逐渐被人们认可,许多人都认为买夹克就应该买这个品牌的



44、单选题  人成年以后身体不再长高,原因是_____。
A: 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软骨层骨化成骨
B: 红骨髓变成黄骨髓
C: 成骨细胞不再分裂
D: 生长激素不再分泌



45、判断题  所有的行政许可均在全国范围内有效。_____



46、判断题  中国的“两弹一星”中的“一星”指的是人造卫星。_____



4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现阶段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体系的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和计划手段
D: 道义劝告



4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强调,_____是党的力量所在,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
A: 党的集中统一
B: 国家的繁荣发展
C: 社会的和平稳定
D: 科技的创新



49、单选题  成长,像一杯清茶,虽没有牛奶的________,却越品越香;成长,像一条小路,虽弯曲坎坷,却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香甜 阳光普照
B: 嫩滑 前途光明
C: 淳朴 曲径通幽
D: 醇厚 风景秀丽



50、单选题  在11:00到12:00之间,通过4个人口的总人数是_____。
A: 57人
B: 250人
C: 396人
D: 271人



51、单选题  钟某、赵某二人密谋杀害钱某。某日,二人趁其不备,共同向其开枪,钟某击中钱某致钱某死亡,赵某未击中钱某。赵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罪的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预备
D: 犯罪既遂



52、单选题  南京大屠杀发生于_____。
A: 1936年12月13日
B: 1937年12月13日
C: 1938年12月13日
D: 1939年12月13日



53、多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法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所有事业单位法人的全部经费均来自国家财政拨款
B: 具备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从成立之日起取得法人资格
C: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占有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D: 事业单位法人名誉权遭受侵害的,有权诉请精神损害赔偿



54、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李大钊同志的著作?_____
A: 《法俄革命之比较观》
B: 《庶民的胜利》
C: 《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
D: 《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55、单选题  ①学术研究从来都是站在他人的肩膀上眺望,因此不可不对脚底下的肩膀心存敬畏。 ②写作也好搞学术也罢,哪些东西是人家的,哪些东西是自己的,这个本来就该清清楚楚。 ③更何况,西学东渐已有百年以上历程,没有建立起相应的学术规范,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④否则以后别人踩在你的肩膀上却吭都不吭一声,恐怕自己也会觉得受到了侮辱和损害。 ⑤把他人的学术成果当作“垫脚石”,总该做个记号表示致敬。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⑤④
B: ②①③⑤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②①⑤④③



5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经过他的指点,我豁然开朗,心情轻松多了。
B: 在主题班会上,小王同学说得头头是道,左右逢源,老师和同学听了赞叹不已。
C: 五四新文化运动之新,就在于前所未有地开拓和改变了中国知识界的思维格局。
D: 南京市民翘首以待的高铁即将开通。



5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体系



5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国务院依法行使职权的是_____。
A: 决定国家预算和决算
B: 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进行监督
C: 决定上海市市长的任免
D: 按照法律规定决定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范围内的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59、单选题  由“如果这是一部好小说,那么它的思想性强并且艺术性高”一定可推出:_____ Ⅰ.这是一部好小说,所以它的思想性强。 Ⅱ.这不是一部好小说,所以它的思想性不强且艺术性不高。Ⅲ这部小说的思想性强并且艺术性高,它是一部好小说。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Ⅲ
D: 只有Ⅰ和Ⅲ



60、多选题  下列现象,属于国家对内职能中的社会管理职能的有_____。
A: 运用宏观调控手段,干预社会经济生活
B: 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兴办公益事业
C: 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D: 维护政治稳定



61、单选题  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文规定时,其生效时间应是_____。
A: 法律通过之日
B: 法律公布之日
C: 法律批准之日
D: 法律签署之日



62、判断题  关中一天水经济区的地域范围包括甘肃的关中平原地区和天水地区。_____



63、单选题  我国在_____年将“政治文明”明确写人宪法,并规定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A: 1988
B: 1993
C: 1999
D: 2004



64、单选题  美国著名管理学家赫伯特.西蒙指出:“决策是管理的心脏,管理是有一系列决策组成的,管理就是决策。”这实际上意味着_____。
A: 管理的首要任务就是面对复杂的环境作出决策
B: 管理的复杂性和挑战性是由决策的复杂性导致的
C: 决策能力对于管理的成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D: 对于管理者来说,只要善于决策就可以获得成功



65、单选题  从长期看,经济增长的最主要推动力量是_____。
A: 基本积累
B: 储蓄力提高
C: 技术进步
D: 人口红利



66、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67、单选题  博鳌亚洲论坛是_____。
A: 亚太经合组织主导的非政府组织
B: 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全球论坛
C: 世界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D: 区域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68、单选题  毛泽东完整地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和总政策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新民主主义论》
C: 《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摩擦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简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7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燃料,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B: 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对人体健康均有害,不可食用
C: 为防止电池中的重金属等污染土壤和水体,应积极开发废电池的综合利用技术
D: 提倡人们购物时不用塑料袋,是为了防止“白色污染”



71、单选题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于_____。
A: 陕北保安地区
B: 陕北洛川地区
C: 陕北瓦窑堡地区
D: 甘肃会宁、静宁地区



72、判断题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适用死刑缓期执行。_____



73、单选题  现有192名学生排成方阵过桥,每排12名,相邻两排间隔2米,若保持18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一座900米长的桥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33分钟
B: 32分钟
C: 31分钟
D: 30分钟



74、单选题  海尔集团在海外争创全球化品牌的同时,在国内抢抓“家电下乡”机遇,实施了“即需即供”的商业模式,建立了“销售到村”的营销网、“送货到门”的物流网、“服务到家”的服务网。这使得海尔集团“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在全国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海尔集团能取得上述业绩主要在于_____。
A: 制定了正确的经营战略
B: 依靠科技进步,增强竞争力
C: 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D: 诚信经营,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75、单选题  可爱的青菜,土地美丽的女儿,你感人的色彩是生命的象征,生动与纯粹,简洁与丰润,这些髙贵品质的融汇,于人何等艰难,于你何等自然。我不知道哪一种绿色能像你一样始终放射着家园的温馨。你紧紧依靠土地,又向天空伸展自己的身躯,以更好承接阳光和雨水的恩泽。啊,可爱的青菜,请赐给我你蓬勃的生机和一切美德! 下面的名句中,哪两项与上文的旨趣最为接近?_____ ①没有美德就没有幸福——(法)卢梭 ②植物的生命要从它的绿叶中显示出来——(意)但丁 ③观察和经验和谐地应用到生活中就是智慧(俄)冈察洛夫 ④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中)李白
A: ②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①③



76、单选题  为避免绕远路,张三与邻人李四达成以下书面协议:张三有权通过李四的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并由张三给予适当补偿。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77、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78、多选题  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
B: 促进重大经济结构协调和生产力局部优化
C: 减缓经济同期波动影响,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稳定市场预期
D: 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79、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0、判断题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是在整个行政决策体制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子系统。_____



81、单选题  某试卷共有6道题,50个学生回答后,答对的共有202人次,已知每人至少答对2道题,答对2题的5人,答对4题的9人,答对3题和5题的人数同样多,则答对6题的人有_____个。
A: 5
B: 6
C: 7
D: 8



82、单选题  如果黄某提起行政诉讼,则被告是_____。
A: 小学同学张某
B: A区公安局分局
C: 市公安局
D: 都不是



83、单选题  为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国家发改委计划在已经形成的10个城市群基础上再打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另外,发改委已经初步酝酿了城镇化改革方案,明确了未来城镇化发展的战略重点,并对统筹城镇化发展作出制度安排。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所所长、研究员肖金成表示,_____地区完全有条件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已经到了城市群的发展阶段,不能再根据自己的城市考虑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一定要统筹考量,并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的世界级城市群中名列首位。
A: 长三角
B: 珠三角
C: 京津冀
D: 黄三角



84、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装维修,容易导致室内空气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85、单选题  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要求_____。
A: 集中力量发展中心城市
B: 重点发展小城镇
C: 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D: 重点发展中小城市



86、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我国的统一战线组织。这一组织是_____。
A: 群众自治组织
B: 政治联盟
C: 经济联盟
D: 文化组织



87、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88、多选题  如果王某利用工作便利,偷得甲厂的技术秘密,出卖给丙厂,丙厂遂用于生产,后甲厂发现,起诉于法院。则_____。
A: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王某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可以免除侵权责任,但是其必须立即停止使用该技术秘密
B: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甲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不仅可以免除侵权责任,而且仍可以继续使用该技术秘密,但必须支付合理的使用费
C: 如果丙以低于市场价格的50%买得该技术,那么丙不能以其不知此技术秘密成果乃王某偷窃所得为由抗辩
D: 如果丙明知此技术秘密乃王某偷窃所得,则其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和保密义务



89、判断题  因为缺乏主见而赞成大多数的意见,是从众效应的体现。_____



90、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中央军事委员会向_____负责。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中共中央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91、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要紧紧抓住_____这条主线,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发挥人力资源优势
B: 提髙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C: 同科技发展战略相结合
D: 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92、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受警告处分的处分期限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93、单选题  _____,10,6,4
A: 22
B: 20
C: 16
D: 14



94、单选题  下列失业类型中属于自愿失业的是_____。
A: 需求不足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隐性失业
D: 周期性失业



9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提倡人们购物时不用塑料袋,是为了防止“白色污染”
B: 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燃料,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C: 手机刚接通时电子辐射最强
D: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9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住房
B: 河流
C: 义务教育
D: 安全的交通环境



97、单选题  关于人民政协,下列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B: 是中国人民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C: 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
D: 是我国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98、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并提出“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5可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99、单选题  在听取人民的意见的基础上,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了修改居民身份证的决定,自2012年1月1日施行。这表明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是我国立法机关
B: 政府要加强依法行政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决定权
D: 人民能直接参加国家管理



100、单选题  某卫生防疫部门接到辖区内疑似禽流感的报告,正确的处理方式是:_____
A: 待疫情确认后再做防范
B: 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等候指示
C: 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防范措施
D: 发布澄清公告,稳定社会秩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