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19-08-17 05:43: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政治是_____的集中体现。
A: 阶级意志
B: 文化
C: 经济
D: 社会



2、单选题  我国最近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船是_____。
A: 神舟七号
B: 神舟九号
C: 神舟十号
D: 神舟十一号



3、单选题  近些年来,市场上电子产品的价格呈现不断下跌趋势,商家也纷纷采用“打折、抽奖”等各种促销手段,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形成价格下跌这一趋势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市场供给超过了市场需求
B: 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C: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D: 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适者生存



4、多选题  在现实社会,当权衡一件事情利弊时,许多人会考虑怎样舍得;当经营某项实际产业时,不少人更会考虑是否舍得;当遭遇天灾不可抗力时,大多数人都不能不舍得,辩其现象,析其真谛则是_____。
A: 舍得是亏也是羸
B: 舍得是出也是人
C: 舍得是因也是果
D: 在插入“不”或“有”后,更见其意蕴深长



5、多选题  唯物史观第一次科学地解决了历史创造者的问题,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_____。
A: 从量上说是指社会人口的绝大多数
B: 最不稳定的主体是大多数中产阶级
C: 在任何历史时期都不包括剥削阶级
D: 从质上说是对社会历史发展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E: 最稳定的主体部分始终是从事物质资料生产的劳动群众及其知识分子



6、多选题  职业道德与社会公德的关系有_____。
A: 互不相关,彼此独立
B: 互相转换,唇亡齿寒
C: 互相影响,互相渗透
D: 互为基础,互相促进



7、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种现象属于:_____
A: 汽化
B: 升华
C: 凝化
D: 液化



8、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的成文日期标注正确的是_____。
A: 二OO九年九月十日
B: 2009年9月10日
C: 二OO九年九月10日
D: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日



9、判断题  在有限责任公司中,董事会是经营决策机构。_____



1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B: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辛唯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哲学的历史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墨子一生为反对不义战争而奔走呼号,他的思想理论核心是“兼爱”、“非攻”
B: 孟子主张“仁政”和“王道”,竭力反对暴政
C: 荀子是儒家的继承人和发扬者,他继承了孟子的人性本善的思想
D: 老子生活年代在孔子之前,著有《道德经》,他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



12、单选题  儿童节期间,某游乐场进行让利促销活动,规定凡购买价值200元及以上的游乐券可优惠20%。那么用400元钱在该游乐场最多可游玩价值_____元的游乐项目。
A: 480
B: 500
C: 560
D: 640



13、单选题  温家宝总理在给一位国务院参事的回信中,引用了两句诗:“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这一古训蕴涵的哲理是_____。
A: 人的经验是判断是非得失的根本尺度
B: 直接经验比间接经验更重要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人民群众的直接经验即实践是认识的重要基础



14、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函
D: 报告



15、单选题  某甲向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因点钞失误多付给1万元,甲以这1万元作本钱经商,获利5千元,其中2千元为其劳务管理费用成本。一个月后银行发现了多付款的事实,要求甲退回,甲不同意。下列有关该案的哪一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甲无需返还,因系银行自身失误所致
B: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
C: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
D: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及3000元利润



16、多选题  最近,英国科学家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用500条由无线电控制的小船像空气中喷洒海水,以增强云层的反射能力,使热量远离地球。可是投资太大,目前还没有办法实施。为缓解全球气候变暖,科学家们想了很多办法。这说明_____
A: 只要人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一定能达到自己的目的
B: 人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改变事物运动的状态和规律
C: 人的主观能动性对于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具有重要作用
D: 人的活动是有计划、有目的、能动性的活动



17、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_____情形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B: 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C: 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18、单选题  下列做法和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用硫酸铜溶液浸泡粽子叶,包出的粽子色泽鲜亮,营养丰富
B: 高温杀毒的原因是因为高温能够破坏病原体蛋白质的生理活性
C: 人体所需要的热量约70%来自糖类,其来源主要是淀粉
D: 尼古丁是一种有毒物质,会使吸烟者产生依赖,所以我们要拒绝烟草



19、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20、判断题  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最终成果的总和。_____



21、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2015)》中指出,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建设光纤网络,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率,发展物流快递,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消费搞的红红火火。其中,“三网”不包括_____。
A: 互联网
B: 电信网
C: 物联网
D: 广播电视网



2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部分修改,指出:中国共产党以_____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A: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D: 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23、单选题  某工商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24、多选题  下列办文程序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签收——登记——拟办——批办
B: 草拟——审核——签发——复核
C: 签收——登记——批办——拟办
D: 草拟——签发——审核——复核



25、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条件包括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初步建立
B: 政府改革的深入
C: 公共事业的发展
D: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26、单选题  如果图形(1)对应图形(2),那么图形(3)对应哪一个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主要包括_____。
A: 国际分工
B: 世界市场的发展
C: 科学技术进步
D: 跨国公司的形成
E: 各类经济体的发展



28、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法制法律
B: 公迮审判
C: 强化仲裁
D: 严格依法办事



30、单选题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文字,它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中的“和”,渊源有自,其来上矣,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均有规定,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B: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C: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D: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3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行政法特殊渊源的是_____。
A: 法律解释
B: 国际条约、惯例
C: 地方性法规、地方规章、自治条例
D: 判例



32、判断题  无因管理中管理人享有要求受益人偿付因此而支付的必要费用的权利,受益人有承担支付管理人由于无因管理事实而发生的费用的义务。_____



33、单选题  XX省地震局对XX市人民政府的询问进行答复,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批复
D: 函



34、单选题  公告、通告、通知、通报的共同点是_____。
A: 告知性
B: 指导性
C: 公开性
D: 权威性



35、单选题  在不与我国缔结或加人的有关国际条约相抵触的情况下,国家对农民实施收入支持政策,具体办法由_____制定。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农业部
C: 最髙人民法院
D: 国务院



36、单选题  被世人称为“五经之首,大道之源”的是_____。
A: 《论语》
B: 《大学》
C: 《易经》
D: 《道家》



37、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38、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国家政体的改变
B: 社会主义国家国体的改变
C: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39、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40、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A: 预测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41、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1-2014年间广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70万人以上
B: 2011-2014年间山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45万人以上
C: 2011-2014年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50万人以上
D: 2011-2014年间黑龙江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20万人以下



42、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特征在于_____。
A: 计划性
B: 效能性
C: 公共性
D: 单一性



43、多选题  以下关于价值、交换价值、价格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
B: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
C: 价格是交换价值的一种形式
D: 价值要借助交换价值和价格表现出来



44、单选题  从11、12、13、14、15、16、17、18、19中任意选出三个数,使它们的和为奇数,问有多少种选法?_____
A: 44
B: 42
C: 40
D: 39



45、单选题  下列连线错误的是_____。
A: 爱迪生——电灯
B: 贝尔——电话
C: 瓦特——蒸汽机
D: 富兰克林——飞机



46、单选题  行政道德是内化到行政人员心中的自觉意识,这些意识包括:忠于职守、公仆意识、依法行政、无私奉献和_____。
A: 敢于负责
B: 忠诚老实
C: 廉洁勤政
D: 光明磊落



47、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法治中国,必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规范司法行为,建设_____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保证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
A: 廉洁勤政高效
B: 公正高效权威
C: 清廉务实效能
D: 系统全面健全



48、多选题  哥特式建筑的特点是尖塔高耸、尖形拱门、大窗户及绘有圣经故事的花窗玻璃。以下属于哥特式建筑的是_____。
A: 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B: 德国科隆大教堂
C: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D: 法国巴黎圣母院



49、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必须是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B: 必须是全心全意为中国和世界的绝大多数人服务的革命者
C: 必须是能够团结绝大多数人一道工作的无产阶级政治家
D: 必须是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模范执行者,必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富于自我批评精神



50、单选题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国内多数大中城市的“城市病”,交通运输部表示,解决城市拥堵确实是个难题,交通部门致力于_____作为最主要手段,来推进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解决
A: 加强法规标准体系建设
B: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C: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D: 优先路产路权



51、单选题  被马克思称为“人类最伟大的戏剧天才”的作家是_____。
A: 莎士比亚
B: 但丁
C: 歌德
D: 莫里哀



52、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居民收人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这显示了_____。
A: 我国还属于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仍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B: 我们的发展成果将惠及更多的百姓
C: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一项根本原则
D: 我国的主要矛盾将随着翻番目标的实现而改变



53、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的基尼系数居高不下,居民收人差距过大,贫富悬殊,已超过了公认的国际警戒线。下列有助于缩小贫富差距的措施有:_____
A: 发挥税收的调节作用
B: 增加居民的财产性收人
C: 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D: 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E: 增加低收人者的收入



54、单选题  光线在一年中所走的距离称为_____。
A: —兆
B: —光年
C: 一纳米
D: —兆赫



55、判断题  “三从四德”是封建社会奴役和压迫妇女的精神枷锁和教条,其中,“四德”指道德、美德、品德、妇德。_____



56、单选题  马克思通过对资本主义生产中价值增值过程的分析,把雇佣工人的劳动时问分为_____。
A: 生产使用价值的时间和生产价值的时间
B: 转移旧价值的时间和创造新价值的时间
C: 生产生产资料价值的时间和生产剩余价值的时间
D: 再生产劳动力价值的时间和生产剩余价值的时间



5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58、单选题  再生水是城市的第二水源,对再生水的合理利用既能减少水环境污染,又可以缓解水资源紧缺的矛盾,是贯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下列选项中,不可以使用再生水的是_____。
A: 灌溉
B: 冷却设备补充用水
C: 办公室饮用
D: 城市喷泉



59、单选题  “网上交易”的优势主要来自交易的方便、快捷与低成本,而不应来自“不缴税”。根据我国税法,不管通过何种方式,只要发生交易行为就得缴税。税法的这一规定表明_____。
A: 税收具有固定性特征
B: 税收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
C: 税收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工具
D: 税收具有强制性特征



60、单选题  某司机自恃车技高超、经验丰富,无视他人劝阻强行超车,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在此次事故中,该司机的罪过形式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61、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没有运用典故的一项是_____。
A: 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
B: 因思杜陵梦,凫雁满回塘
C: 昔时人已没,今日水犹寒
D: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



62、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倶进
D: 求真务实



63、判断题  实现人的“自由个性”的发展,是共产主义社会之中的人的生存状态。_____



64、单选题  在明信片上见到“jP”字母,表示这是_____。
A: 贺年明信片
B: 极限明信片
C: 风景邮资明信片
D: 纪念邮资明信片



65、单选题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是_____的诗句。
A: 张载
B: 陆九渊
C: 朱熹
D: 王阳明



66、单选题  罗某因住房紧张申请建房,经村干部批准拥有一处四间房的宅基地,罗某在地东面建房两间,在地西面又打了两间房的地基,动工建房。此时该村委会以罗某未经审批为由出面制止,罗某以持有县政府颁发的房屋证为由不听劝阻,后村委会报告乡政府,经其同意,村委会限罗某30天内拆除两间西房。本案中如罗某不服,应以_____为被告。
A: 村委会
B: 村干部
C: 县政府
D: 乡政府



67、单选题  关于欧洲历史。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罗马帝国建立伊始确定基督教为国教
B: 1453年土耳其人攻占君士坦丁堡,标志欧洲开始进入中世纪
C: 文艺复兴早于宗教改革,宗教改革早于启蒙运动
D: 因为拿破仑发动雾月政变,法国大革命期间诞生的巴黎公社最终失败



68、判断题  行政复议机关履行行政复议职责,应当遵循合法、公正、公开、及时、便民的原则。_____



69、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复审批事项。_____



70、判断题  我国成功地将杂交技术应用于水稻育种,并提出了三系育种理论,极大地丰富了遗传育种理论。其中,“三系”是指不育系、发展系、恢复系。_____



71、单选题  若想把word某个文字段的格式连续多次复制,应_____格式刷。
A: 单击
B: 双击
C: 拖动
D: 移动



72、公文写作      XX县政府关于李XX同志任职的议案 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四十四条第十款规定和《中共XX县委关于李XX同志任职的通知》(X委[2012]39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提议: 李XX任县XX局局长。 请予审议。                 XX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章)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三日



73、公文写作  请阐述提升公务员执行力与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关系



74、单选题  杨柳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往往蕴含离别之情。下列名句中不是表达送别意象的是_____。
A: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B: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幕帘无重数



7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_____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
A: 14
B: 16
C: 18
D: 20



76、单选题  在消化系统中,消化食物和吸收营养物质的主要器官是_____。
A: 胃
B: 大肠
C: 小肠
D: 口腔



77、单选题  S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情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不到1000元
B: 2013年居住消费占总消费支出比重低于上年
C: 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齊支出高于2010气水平、
D: 2009—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速ii年加快



78、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_____



79、单选题  谁要想成为工业强国,谁就得占有煤、钢铁和石油,这是传统工业化的逻辑。然而,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而且矿物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如果全世界都达到像美国那样的资源消耗水平,那么,传统工业化道路是走不通的。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现在没有哪个国家能够赶上美国的工业化程度
B: 传统工业发展是建立在对矿物资源的大量使用上
C: 新的工业化道路只能依赖于在地球之外寻找资源
D: 美国是消耗地球上矿物资源最多的国家



80、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九寨沟国家地质公园以雅丹地貌闻名
B: 藏羚羊主要生活在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C: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处于武陵山脉的腹地
D: 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81、单选题  不当得利就其性质属于_____。
A: 事件
B: 侵权行为
C: 事实行为
D: 意思行为



82、单选题  儿童的心理障碍更多以_____为主。
A: 心境障碍
B: 行为障碍
C: 感知障碍
D: 语言障碍



83、多选题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现实生活中,经常发生违背“诚实守信”的现象,如制假售假、坑蒙拐骗、走私骗汇等。对此,国家有关部门加大了打击力度,根据人民群众的举报,査出了一大批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依法惩处了相关责任人,为国家挽回了重大损失。这体现了_____。
A: 国家在行使专政职能
B: 人民群众在行使监督权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D: 公民有维护国家利益的义务



84、单选题  甲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乙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乙银行以甲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8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_____。
A: 程序民主
B: 协商民主
C: 代议民主
D: 实质民主



8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新型城镇化道路的基本特征是_____。 ①城乡统筹 ②自然和谐 ③产城互动 ④节约集约 ⑤生态宜居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④⑤



87、单选题  函在公务活动中属于_____。
A: 通用公文规范性文件
B: 通用公文商洽性文件
C: 专用公文陈述呈请性文件
D: 专用公文领导指导性文件



88、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89、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县(区)人民政府
B: 乡(镇)人民政府
C: 街道办事处
D: 社区办事处



90、单选题  中央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设在_____。
A: 最髙人民检察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D: 司法部



91、单选题  米格一25战斗机是前苏联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高空高速截击歼击机。是世界上第一种速度超过3马赫的战斗机。米格一25战斗机最大速度下机体表面驻点温度高达300℃以上,为保证高速飞行时的结构完整,机体主要使用_____制造。
A: 钛合金
B: 碳纤维复合材料
C: 高强度铝合金
D: 不锈钢



92、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描写对象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桂花
B: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梨花
C: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梅花
D: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红豆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化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芭蕾舞起源于意大利.兴盛于法国
B: 印象派绘画的代表人物有莫奈、马奈、梵高等
C: 北宋时期的文人画多以山水、花鸟为主要内容
D: 中国传统的弹拨乐器有古筝、扬琴、琵琶、马头琴等



94、多选题  前大多数人认为工人只要有一个壮实的身体,太多的文化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21世纪初青岛港工人许振超却由一名普通的吊车司机成长为桥吊专家,他两次刷新新世界集装箱卸记录,并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这些事实体现了新时代工人的新风貌,反映了工人阶级在自身素质建设方面开始由单纯体力型转为脑体结合型。许振超的事迹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变化体现了党的思想路线哪些核心内容:_____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不断创新



95、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 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的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96、单选题  恩格斯称赞一位近代科学家的研究成就是“自然科学的独立宣言”。他指的应是_____。
A: 哥白尼的“日心说”否定了宗教神学崇信的“地心说”
B: 伽利略创立的试验科学推动了近代科学的发展
C: 牛顿创立经典力学完成了科学史上的划时代飞跃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颠覆了关于人类起源的传统观念



97、单选题  人身自由权不包括_____。
A: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B: 公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
C: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D: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98、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下列无需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负责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国家主席
C: 国务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99、单选题&nb sp; 吕坤《社学要略》:“先读《三字经》,以习见闻;《百家姓》,以便日用;《千字文》亦有义理。”说明蒙学教育既为识字,也兼为_____。
A: 见闻知识教育
B: 实用知识教育
C: 义理思想教育
D: 修身处世教育



10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依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依安县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