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完美word版】(一)
2019-08-22 23:45: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2、单选题  云南:昆明_____
A: 湖南:常德
B: 湖北:汉口
C: 河南:洛阳
D: 贵州:贵阳



3、单选题  下列有关医学的知识,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疟疾的发生与蚊子有关
B: 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阻塞
C: 人体的正常脉搏是60-100次/分
D: 甲肝和乙肝主要通过血液途径传播



4、单选题  在域外遭受不法侵害以后,中国公民通过_____来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A: 中国的法律
B: 所在国的法律
C: 第三国的法律
D: 国际法



5、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成千上万的劳动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是劳模精神不变的精髓,也是时代精神永恒的内涵。表彰劳模能够_____。
A: 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B: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C: 奏响先进文化的主旋律
D: 杜绝好逸恶劳的思想意识



6、单选题  _____。
A: 447184
B: 447185
C: 447186
D: 447187



7、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奧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会,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_____世界博览会。
A: 注册类
B: 许可类
C: 专业类
D: 比赛类



8、单选题  关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精神以时代精神为基础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互促进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可以相互替代
D: 民族精神是时代精神的基础



9、单选题  我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出台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B: 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
C: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后劲
D: 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10、单选题  在为学(不管学什么)的道路上,__来说,并不存在可以__的“捷径”;但是,我们却__避免或者少走弯路。这就需要有人给初学者指点门径,告诉他们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步骤。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般 一蹴而就 应该
B: 目前 一帆风顺 能够
C: 总体 平步青云 尽量
D: 客观 唾手可得 必须



11、判断题  中央放世的大量信贷是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表现。_____



12、单选题  马克思在评论鸦片战争时说,“在这场决斗中,陈腐世界的代表是激于道义,而最现代的社会的代表却是为了获得贱买贵卖的特权——这真是任何诗人想也不敢想的一种奇异的对联式悲歌。”据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陈腐世界的代表”是指固守旧制度的清政府
B: “贱买贵卖的特权”说明英国侵华与鸦片无关
C: “对联式悲歌”是指中英两国在战争中两败俱伤
D: “最现代的社会的代表”体现出人类的正义和道德



13、单选题  在中美关系以及与台海局势有关的重大问题上,美国政府必定都要迅速表态。在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问题上,也毫不例外。从3月8日开始,白宫发言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以及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国务院官员、美军太平洋司令和国务卿,先后就“反分裂法”发表看法。大致内容包括:对该法表示不安,认为立法是个错误,与海峡两岸最近关系回暖的趋势不相符;该法对解决台湾问题没有帮助,很明显是在提升紧张,呼吁中国重新考虑这项法案。 对这段话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美国官员的表态没有太多实质性内容,大多是不痛不痒地做点样子。他们的用词都很克制,留有余地,给中美关系留下足够的斡旋空间
B: 美国一直担心中国武力收复台湾,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所以始终全力支持陈水扁等台独势力
C: 这些表态力度不大,基本没有涉及美国应对的方式,尤其是在军事、安全领域可能采取的对应行动
D: 美国最近两年的工作重点是控制“台独”,而“反分裂法”恰恰是遏制这种“台独”倾向和行动,这不仅不会改变台海现状,反而有利于维持现状,这也符合美国的利益



14、判断题  国民经济,就是一国(或地区)范围内和一定历史时期中整个社会经济活动的总和。_____



15、单选题  髙等学校研发人员的课题经费支出年人均约多少万元?_____
A: 9.1
B: 8.1
C: 7.1
D: 6.1



16、单选题  几百年来,“四书”在我国广泛流传,其中许多语句巳经成为脍炙人口的格言警句。四书不包括_____。
A: 《大学》
B: 《中庸》
C: 《尚书》
D: 《孟子》



17、单选题  两极终结的标志是_____。
A: 东欧剧变
B: 苏联解体
C: 第三世界的崛起
D: 中国的强大



18、单选题  根据地理覆盖范围,计算机网络可分成_____。
A: 专用网和公用网
B: 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C: nternet和nterranet
D: 校园网和企业网



19、单选题  网上浏览我们会领略很多文人墨客的创作思想,特别是中国新的艺术创造既具有中国独有意向的建构与表达方式,又蕴含深刻的智慧与哲理,右图是齐白石先生的一幅画,画面上两只鸡雏为一条蚯蚓的“今日相争”,看似乎平淡无奇,但却题为“他日相呼”,让观众在错愕之际,恍然有所悟,对该画意象认识准确的是_____。 (1)美妙的意象源于大师的丰富联想和主观想象 (2)矛盾双方依据一定的条件相互排斥,相互斗争 (3)事物是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4)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贯通,相互转化
A: (l)(2)
B: (1)(3)
C: (l)(4)
D: (3)(4)



20、多选题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_____。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21、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描写对象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桂花
B: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梨花
C: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梅花
D: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红豆



22、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运动
B: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23、单选题  ①张小姐邀请了8位好友来家聚会 ②大厨只收了张小姐100元服务费 ③一桌丰盛的饭菜摆在客人面前 ④大厨在张小姐的厨房里只忙活了仅一个小时 ⑤张小姐通过一款应用软件请来了一位大厨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⑤①④
B: ①⑤④③②
C: ④③②①⑤
D: ②①⑤③④



24、单选题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布置打假工作,这主要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履行市场监管的经济职能
B: 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C: 密切联系群众并接受监督
D: 做到了严格依法行政



2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针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城乡差距拉大、就业压力增加、资源短缺、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等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出来的。提出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要从具体的、变化的实际出发
C: 实践对认识具有反作用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26、单选题  对王某只将甲公司作为被告,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
B: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作为共同被告
C: 可以,但同时应将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27、单选题  自主创新能力不仅在于产生科研成果,更重要的是_____、产业化应用、市场开拓。
A: 成果转化
B: 重点跨越
C: 成果推广
D: 推动学科交叉



28、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29、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的上层建筑。_____



30、多选题  黄河流域是华夏文明的中心之一,我国历史上有许多朝代建都于此。下列各朝中,都城在黄河流域的有_____。
A: 东汉
B: 东晋
C: 北宋
D: 西夏



31、判断题  “照射”的光线更加集中、强烈,不与“热浪灼灼”相对应。_____



32、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33、判断题  凡有管理的地方必有组织。_____



34、单选题  指示的标题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部分不包括_____。
A: 发文时间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单位



3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获得_____。
A: 救济权
B: 社会福利权
C: 物质帮助的权利
D: 精神抚慰权



36、单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在邓小平理论所作出的每一项重大决策中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被撤销,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B: 公文被废止,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C: 公文被销毁,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D: 公文被清退,视作自始至终不产生效力



3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其中“道路”是指_____。
A: 和平发展道路
B: 社会主义道路
C: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39、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40、多选题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信访工作中处理一般来信的方法有多种。 下列处理方法不当的有_____。
A: 反映一般性问题的来信,按分级归口的原则,转交下一级责任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B: —封来信提出几个问题或问题涉及几个单位的,按主要问题的责任单位转办;若几个问 题都很重要,应将来信复印后分别转办
C: 对反映问题比较重要,且表述清楚或内容不易扩散的来信,经主管领导审核后批示,直 接转送上级单位的主要领导
D: 对没有办理意义的来信,如精神病患者的来信,来信人和反映对象都没有姓名、单位和住址;且内容无从查处的来信作直接销毁处理



41、单选题  人类要谦虚一些、慎重一些、节制一些……而倡导生态文明的关键是我们要尊重历史, 尊重自然,尊重现实,摆正“人”在大自然中的正确位置,“人”字原本多大就写多大。现在是写得太大了,应该写小些,小些,更小些,把“人”写在原来应有的位置上。 “‘人’字现在是写得太大了”的意思是_____。
A: 面对现实人类太自大
B: 面对历史人类太自大
C: 面对大自然人类太自大
D: 面对同类人人都很自大



42、单选题  世界名著《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_____。
A: 巴尔扎克
B: 司汤达
C: 莎士比亚
D: 雨果



43、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的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44、多选题  从2005年开始,一个名为“公共预算观察”的志愿者团队每年向若干中央部委和许多地方政府提出查看预算案的申请。近几年每到“两会”期间,社会公众都会对政府预算公开问题给予极大关注。2012年是中央各部委推进部门预算公开的第三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2012年中央部门要细化“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公开车辆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开行政经费支出情况。这意味着,随着下一步部门决算内容的公开,今年各部门在预算公开方面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社会公众要求政府预算公开体现的公民权利是_____。
A: 了解公共事务的知情权
B: 对国家机关的监督权
C: 管理公共事务的参与权
D: 分享公共服务的平等权



45、单选题  劳动生产率是指_____。
A: 用单位时间内生产的产品数量来表示
B: 用生产单位商品所耗费的劳动时间来计算
C: 与单位商品的价值量成反比
D: 与商品的价值总量成正比



46、单选题  各国在治理通货膨胀时,所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就是紧缩货币政策。中央银行一般采取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工具不包括_____。
A: 出售政府债券
B: 提高利率
C: 降低商业银行法定准备金
D: 减少信贷



47、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为人民服务
C: 讲文明、树新风
D: 发展先进文化



48、单选题  _____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203年的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A: 2013年5月28日
B: 2013年5月29日
C: 2013年5月30日
D: 2013年5月31日



49、单选题  王某见一男子醉卧马路边,对周围谎称为其朋友,将该男子扶到僻静处,拿走其皮包(内有现金3500余元)。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50、单选题  直接管理所在过程或部门的日常运作的员工群体属于_____。
A: 过程改进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自我管理团队
D: 虚拟团队



51、单选题  持续农业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酝酿提出的农业发展新方向,目前国际社会较为普遍认可的含义是:持续农业是一种“不造成环境退化、技术上适当、经济上可行、社会上能接受的”农业。持续农业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实现农业的集约性、高效性、持续性和_____。
A: 多样性
B: 可发展性
C: 健康性
D: 稳定性



52、单选题  为人民服务是最核心的道德标准。_____



53、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这一论点的主要哲学依据是_____。
A: 抓住主要矛盾
B: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54、判断题  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实现了“三民主义”中所谓民族主义的任务。_____



55、单选题  一位书生要进城,吩咐书童捆了一大摞书跟随着。眼看天快黑了,离城仍有两里路。他急忙向一老者打听待我们赶到时,城门还开着吗?”老者看了看书童,答道若是慢慢走,城=还会开着;若是惶急赶路,城门恐怕就关了D”书生很生气,觉得老者在戏弄自己。他们便快步目1J行。城门在望了,急着赶路的书童却摔了一跤,捆书的绳子断了,书散落一地。等他们把书重新捆好,城门已经关闭。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计划赶不上变化
B: 欲速则不达
C: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D: 大智若愚,大愚若智.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人们社会生活中的一切自觉活动
B: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认识世界的精神活动
C: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改造世界的对象性活动
D: 实践是人们适应外界环境的本能活动



57、单选题  DNA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现代医学,DNA的全称是_____。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蛋白质
D: 遗传密码



58、单选题  叶某(男)酒后使用暴力将与其同行的朋友徐某(女)拽到一处空地,将其压倒在地并欲与其发生关系。在扭打的过程中,徐某假意对叶某说我们别在这,到你家去如何?此时,叶某酒意稍醒并觉得不妥,便松开徐某,徐某舰起身离开,叶某跟在其后。走到分忿口时,叶某与徐某告别,独自一人回家。结合案例,叶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59、单选题  我们经常说“六畜兴旺、五谷丰登”,“六畜”是指猪、牛、马、羊、狗、鸡、六种,其中人工驯化最早的是_____。
A: 猪
B: 牛
C: 狗
D: 鸡



60、单选题  一直以来,我国对房地产开发项目中容积率非常重视,出台一系列规定限制容积率。下面关于容积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容积率=地上总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
B: 一般认为,容积率越高,居民的舒适度越高
C: 高容积率的住宅区,人口密度一般较大
D: 一般情况下,提高容积率可以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益



61、判断题  物权的权利主体是特定的,而义务主体是不特定的。_____



6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WTO
B: 产业结构转移
C: 科技革命和生产力发展
D: 贸易互补



63、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早春的是_____。
A: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B: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C: 朝来新火起新烟,湖色春光净客船
D: 有时三点两点雨,到处十枝五枝花



6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职权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权
B: 行政复议权
C: 行政指导权
D: 行政审判权



6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民族政策内容的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的原则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一切政策都向少数民族倾斜
D: 大力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于部



6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对传统社会主义理论进行“再认识”
C: 解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问题
D: 回答如何把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



67、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共同富裕
B: 社会和谐
C: 改革开放
D: 公平正义



68、单选题  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可以使人_____。
A: 掌握全部关于人类社会发展历史的知识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
C: 正确认识自然现象
D: 妥善处理工作中的一切事情



69、单选题  从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个,使得它保持与左边四个图形所呈现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单选题  社会组织受行政机关的委托而行使行政权的行为,视为_____。
A: 该组织的行为
B: 该行政机关的行为
C: 该社会组织和行政机关的共同行为
D: 既是该社会组织的行为,又是该行政机关的行为一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宪法^91考试网民基本义务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遵守宪法和法律
B: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C: 公开自己的财产状况
D: 依法纳税



72、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五年计划的重工业建设项目主要集中在华北地区。_____



73、单选题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由_____。
A: 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的法院管辖
B: 复议机关所在地的法院管辖
C: 原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D: 既可以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也可以由复议机 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74、单选题  如果2012年6月我国网民为3.38亿人,那么50~59岁的网民有_____万。
A: 135
B: 520
C: 1352
D: 5200



75、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对于当前的城镇化建设,有人担忧大量农民虽然进人城市,但并没有转变成市民。这种担忧表明,推进新型城镇化首先要解决_____问题。
A: 提高农民收入
B: 城乡一体化
C: 改革户籍制度
D: 人的城镇化



76、单选题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据此,推不出的是:_____
A: 只有入虎穴,才得虎子
B: 如果不入虎穴,那么不得虎子
C: 或者入虎穴,或者不得虎子
D: 并非入虎穴而不得虎子



77、单选题  甲市居民陈某在乙市出差期间被乙市公安局误认为盲流收容遣送至丙市。乙市地方性法规规定,对收容遣送不服提起诉讼的人须先申请行政复议。陈某决定向甲市法院起诉,甲市法院应_____。
A: 受理此案
B: 裁定不予受理并告知陈某先向乙市行政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C: 移送乙市法院管辖
D: 移送丙市法院管辖



78、单选题  从社会礼仪的角度考察,下列不属于发言者仪表规范内容的是_____。
A: 分清对象
B: 仪表整洁
C: 表述谦虚
D: 自我推销



79、单选题  在经济增长速度与经济效益关系上应坚持_____。
A: 把经济增长放在第一位,效益服从速度
B: 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力争尽快增长速度
C: 速度与效益并重,两者都放在第一位
D: 速度与效益完全一致,二者是一个问题



80、判断题  构成公共行政组织机构的基本要素是行政职权,它是公共组织结构的支撑点和联络点。_____



81、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82、单选题  某司机自恃车技高超、经验丰富,无视他人劝阻强行超车,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在此次事故中,该司机的罪过形式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83、单选题  下列论断能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有:_____ Ⅰ.2012年福建是我国对美国出口额最大的省份Ⅱ.2011年日本比香港地区对福建进口额更大Ⅲ.2010年福建对美国和欧盟都是贸易顺差Ⅳ.2011年福建对外为贸易逆差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84、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形有_____。
A: 公民在疾病时
B: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C: 公民在年老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85、多选题  甲立下一份公证遗嘱,将大部分财产留给儿子乙,少部分的存款留给女儿丙。后乙因盗窃而被判刑,甲伤心至极,在病榻上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烧毁,不久去世。乙出狱后要求按照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对此,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有权依据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据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任何遗产
D: 可以分给乙适当的遗产



86、判断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_____



8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各部、委、局可依法制定_____。
A: 基本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88、单选题  某明星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他应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 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承担50%的赔偿责任



8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关键是要_____。
A: 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B: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C: 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
D: 发扬顾全大局、诚信友爱、扶贫济困的精神



90、判断题  “承办”环节办毕,收文办理程序即完毕。_____



91、单选题  在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上,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的最后50米的用时是29.1秒。有人认为叶诗文“比男人游得快”,这是不正常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有力地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在男子400米混合泳赛后,罗切特表示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
B: 叶诗文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检测
C: 经验表明,女游泳运动员经过刻苦训练后,成绩完全可以超过男游泳运动员
D: 科学研究表明,相比较男性而言,女性的身体更适合游泳



92、单选题  在毛泽东关于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想中,他主张按照_____的顺序来安排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A: 农、轻、重
B: 重、轻、农
C: 重、农、轻
D: 农、重、轻



93、判断题  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94、单选题  我国第一座核电站是_____。
A: 泰山核电站
B: 大亚湾核电站
C: 秦山核电站
D: 秦皇岛核电站



95、判断题  中国从南至北呈现出赤道带、热带、亚热带、暖温带、温带、寒温带六个温度带;降水量从东南向西北逐渐减少,各地年平均降水量差异很大。_____



96、单选题  外企在招聘人员时,除了一些技术人才之外,一般更倾向于选择应届本科生,而非研究生,这很可能是因为_____。
A: 本科生的基础知识比较扎实
B: 本科生要求的工资比较低
C: 本科生价值观念正在形成之中,有利于企业按照自己的文化进行塑造
D: 本科生创造能力比较强



97、单选题  “神舟”七号航天员进行出舱活动,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真正触摸和感受到地球以外的世界。载人航天中三大基本技术是:天地往返、出舱行走、_____
A: 释放伴飞小卫星
B: 深空探测
C: 在轨试验
D: 交会对接



98、单选题   采购经理指数(PMI),是通过对企业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结果统计汇总、编制而成的指数,它涵盖了企业采购、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是国际上通用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性指数之一,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作用。PMI是一个综合指数,由5个扩散指数(分类指数)加权计算而成。5个分类指数及其权 数是依据其对经济的先行影响程度确定的。具体包括:新订单指数,权数为30%;生产指数,权数为25%;从业人员指数,权数为20%;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权数为15%;原材料库存指数,权数为10%。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数值越大则经济发展趋势越好。 2013年4月~2014年2月间,有几个月的PM指数高于上月水平?_____
A: 5
B: 6
C: 7
D: 8



99、单选题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原因是_____。
A: 在熊这个物种出现之前,南极洲就与其他板块隔离
B: 南极洲的气候条件极其恶劣,熊不能适应,无法生存
C: 南极洲生物构成不能为熊提供足够食物,因而熊无法生存
D: 南极洲曾发生过重大地质变化,熊全部灭绝



10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梅奥等人在总结霍桑试验的基础上得出的结论?_____。
A: 职工是自然人
B: 人的行为是由动机导向的,而动机则是有需要引起的
C: 人的需要是有层次的
D: 新型的领导能力在于提高职工的满足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