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19-09-03 23:39: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和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2、单选题  依法治国要求各国家机关切实做到_____。 ①有法可依②有法必依③执法必严④违法必究⑤执法为民⑥服务大局
A: ②③④
B: ①②③④
C: ②③④⑤
D: ①②③



3、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养老保险



4、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全球PVC原料需求增长量最快的地区
B: 2005年以前,中国的人均PVC消费量将超过美国
C: 2002年日本的人均PVC消费约是美国人均消费的1/2
D: 住宅和工程建设是导致中国PVC原料需求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5、单选题  除共有人之间另有约定外,对共有财产的重大修缮,应经占一定份额的按份共有人同意方可。该份额为_____。
A: 1/3以上
B: 1/2以上
C: 3/5以上
D: 2/3以上



6、单选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话反映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廉洁奉公
C: 服务群众
D: 团结互助



7、单选题  一些人有这样一种思想误区,即只讲“实现自身价值”,不讲“提高自身价值”。人当然天生就有价值,这价值应当重视,但还有待提高。提高不能靠包装与炒作,必须要真正提高质量,具体表现无非就是德与才。这两方面的提高,只有通过克己修身。“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克己修身,如何能成“大器”?所以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经艰苦磨炼,如何能“曾益其所不能”? 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澄清对待自身价值的思想误区
B: 强调德才兼备是人才质量的核心
C: 批评某些人一味自我包装炒作的行为
D: 阐明克己修身对提高自身价值的重要意义



8、判断题  毛泽东是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开创者。_____



9、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于_____正式建成。
A: 2009年1月1日
B: 2009年12月31日
C: 2010年1月1日
D: 2010年12月1日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与政治的一般关系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与政治都受制约和反作用于一定的经济关系
B: 政治对法律具有影响和制约作用
C: 法律对政治具有确认、调整和影响作用
D: 在政治和法律的关系中,法律处于主导地位



11、单选题  近年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学校都把相当大比例的课程放到网络上,网民轻点鼠标就可以学习国外名校的开放课。一场开放的、彰显着互联网共享精神的教育革命来到了我们身边。 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要主动走向世界
B: 科技是推动文化传播的重要因素
C: 教育体制在不断变革
D: 建设学习型社会是科技进步的必然要求



12、多选题  下列属于高分子材料的是_____。
A: 塑料
B: 橡胶
C: 涂料
D: 纤维



13、判断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推动政府职能从提供服务向研发管理转变。_____



14、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改善需求结构
C: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D: 优化产业结构



15、判断题  行政复议是行政诉讼的必经途径。_____



16、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17、单选题  _____应该标注签发人姓名。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涉密公文



18、多选题  公务型自我介绍的要素包括_____。
A: 姓名
B: 单位及其部门
C: 所任职务
D: 从事的具体工作



19、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和谐”哲学思想的有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和而不同
C: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包含的



20、多选题  所有的蛋白质都含有_____元素。
A: C
B: H
C: O
D: N



21、判断题  物权是一种支配权,而债权则属于请求权。_____



22、单选题  可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内部行政行为
B: 具体行政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国家行为



23、单选题  回顾党的十六大召开以来十多年的改革,有人评价说:“好改的都改得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说明我国已进入了_____。
A: 发展的关键期
B: 改革的攻坚期
C: 社会矛盾凸显期
D: 社会转型期



24、单选题  -1,3,-5,11,_____,43
A: -14
B: -17
C: -21
D: 25



25、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提出的观点有_____。
A: 把国内外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吸取苏联的经验教训,少走弯路,引以为戒
C: 采用多发展一些农业和轻工业的办法发展重工业
D: 更多地利用和发展沿海工业,特别是轻工业



26、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和共同纲领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三大政策
C: 中共一大纲领
D: 新三民主义



27、单选题  我国的法律监督体系中,从国务院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社会性的监督
B: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C: 国家行政机关的监督
D: 国家司法机关的监督



28、单选题  如果试用期间乙将其中一匹卖于丁,乙与丁之间买卖行为的性质如何?_____
A: 有效行为
B: 无效行为
C: 效力待定的行为
D: 可撤销的行为



29、判断题  所有的听证都必须公开举行。_____



3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应要_____。
A: 互相监督
B: 加强组织领导
C: 参政议政
D: 轮流执政



31、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法律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临时约法》具有新中国临时宪法的性质
B: 1954年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验教训
D: 1999年,九届人大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进宪法,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



32、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33、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把_____理念和原则全面融人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34、单选题  砸碎一把小提琴只想证明一个事实,即:_____
A: —把小提琴不足为惜
B: 艺术的魅力可以体现在任何琴上
C: 音乐之妙,重要的在于演奏家的技艺
D: 琴是演奏家无意中弄坏的



35、单选题  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我国各省市馆基本反映了当地的自然与人文特色。有展示鼓楼、苗寨、银饰等民族元素的;有展示蒙古包、祥云、马鞍等文化元素的;有以冰雪为主线布局展馆的。这些展馆所属省区依次是_____。
A: 贵州、内蒙古、黑龙江
B: 贵州、西藏、新疆
C: 山西、内蒙古、黑龙江
D: 山西、西藏、新疆



36、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划横线的成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张艺谋成为国内电影市场的救世者,中国电影人都为此(弹冠相庆)。
B: 个别新闻媒体到网上收集一些所谓“热点”不加鉴别直接转载,使人们对谣言信以为真,这就可能带来(三人成虎)的恶劣后果。
C: 美国短跑名将最终以13秒12的成绩(首当其冲)夺得冠军。
D: 正是因为古人(文不加点),因此难免使今人在断句时产生理解上的偏差。



37、单选题  依据方格图中的规律,替代问号处的图形应该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碳水化合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蛋白质是碳水化合物中的一种
B: 碳水化合物中氢和氧的比例一般为1:1
C: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生理功能包括储存和提供热能
D: 碳水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最多、分布最广的无机化合物



39、多选题  我国宪法表明,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取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年老
B: 疾病
C: 残疾
D: 丧失劳动能力



40、单选题  随着经济发展,我国的城镇化脚步加快,农村人口不断向城镇转移,由此带动就业结构的变化。这种变化趋势是_____。
A: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入第三产业
B: 劳动力从第二产业进人第三产业
C: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人第二、第三产业
D: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入现代化农业



41、单选题  根据下表,完成111~115题: 全国港口2013年7月货运吞吐总量的同比增长率约为_____。
A: 11.9%
B: 14.7%
C: 17.8%
D: 21.5%



42、单选题  人们做事要善于抓住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在下列成语中,体现了这一哲理的是_____。
A: 刻舟求剑
B: 守株待兔
C: 掩耳盗铃
D: 画龙点睛



43、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学,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孔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思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44、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最高审判机关。_____



45、判断题  在确定决策目标时,目标应建立在需要和可能的基础上。_____



46、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最常见的代替第三人称(他称)的词语是_____。
A: 尔
B: 其
C: 彼
D: 该



4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D: 和谐社会理论



48、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组织



49、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唯一的标准是_____。
A: 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
B: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世界是否运动变化的问题
D: 是否承认世界统一的问题



50、多选题  犯罪的客观要件包括_____。
A: 危害结果
B: 犯罪手段
C: 危害行为
D: 犯罪时间、地点



51、单选题  某市发改委主持召开听证会,就城市供水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该市发改委的做法说明_____。 ①我国公民是政府决策的制定者 ②公民直接参与决策过程,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环节 ③选出代表人民意志的人进人决策机关是决策科学、合理的重要保证 ④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当家作主
C: 政治协商
D: 坚持党的领导



53、单选题  世界著名短篇小说《项链》的作者是_____
A: 福楼拜
B: 雨果
C: 莫泊桑
D: 拜伦



54、单选题  恩格斯在谈到资本主义国家职能时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这就是说_____。
A: 社会职能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主要职能
B: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都是通过社会职能体现的
C: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在弱化
D: 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



55、单选题  第三个挑战是民营书业强势崛起【A】,对传统出版社造成了严重冲击【B】,有些出版社尽管【C】自身出版能力弱,为了迅速做大,越来越多地选择与民营书业浅层次合作,空壳化现象【D】越来越严重。_____
A: A
B: B
C: C
D: D



56、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处分,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警告处分期间是12个月
B: 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包括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违反工作纪律失职渎职行为、违反廉洁从业纪律行为、违反财经纪律行为、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严重违反公共秩序、社会公德行为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自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终止其与事业单位的人事关系



5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建设列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布局。
A: 道德文明
B: 新型工业化
C: 生态文明
D: 城乡一体化



58、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59、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60、判断题  高新技术是当代科学与工程的前沿,是当代尖端与新兴技术的集合,所以它的含义是确定的,是一个固定的科学概念。_____



6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从群众路线中来,到群众中去
B: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实现共产主义



62、单选题  依《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自受理住宅用地申请之日起计算,镇政府的审核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45日



63、单选题  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_____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最后报仇雪恨。
A: 晋文公重平
B: 越王勾践
C: 吴王夫差
D: 齐桓公小白



64、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中现在?巧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南方谈话
B: 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论
D: 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66、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67、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总体思路?_____
A: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求
B: 把科学宏观调控和政府规划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
C: 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作为推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决策
D: 把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68、多选题  下列属于20国(G20)集团的成员的是_____。
A: 中国
B: 墨西哥
C: 埃及
D: 欧盟



69、单选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技术是科学发展的动力
C: 需要是社会进步的动力
D: 教育是科学发展的基础



70、多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内容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诚实守信
D: 服务群众
E: 奉献社会



71、简答题  在社会生活中,职业道德具有特殊的社会作用,谈谈你对职业道德的理解,并论述符合职业道德行为的养成方法和途径。



72、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73、单选题  朱熹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昼闻空箪啮饥鼠,晓驾羸牛耕废圃。时才虎圈听豪夸,旧业兔园嗟莽卤。君看蛰龙卧三冬,头角不与蛇争雄。毁车杀马罢驰逐,烹羊酤洒聊从容。手种猴桃垂架绿,养得鸥鸡鸣角角。客来犬吠催煮茶,不用东家买猪肉。”这首诗的特点是_____
A: 每句表一种生活情趣
B: 每句指一时辰
C: 每句写一个农家事物
D: 每句隐含一生肖



74、多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这一规定属于下列哪一个或哪几个规则?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禁止性规则
C: 义务性规则
D: 准用性规则



75、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直接立法目的是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C: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D: 维护公共利益的社会秩序



76、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组织外部环境的分析
B: 组织内部环境的分析
C: 确定组织使命与目标
D: 进行战略选择



77、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_____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1个月。
A: 1
B: 2
C: 3
D: 6



78、单选题  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31日下午就坚定不移推进_____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_____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_____
A: 改革开放改革开放
B: 政治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
D: 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79、单选题  决策执行完成后对决策效果进行的评估,是最重要的一种评估方式,它是_____。
A: 事后评估
B: 事中评估
C: 现场评估
D: 执行评估



80、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71-75题 (一)2009年,山东省文化事业协调推进。全省拥有博物馆96个,公共图书馆147个,群众艺术馆、文化馆156个。拥有各种艺术表演团体119个,艺术表演场馆90个,新建市、县文化设施48处,乡镇综合文化站572处。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分别发展到6家和71家,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个。出版各类图书11241种、报纸85种、杂志262种。成功承办第十九届全国书博会,现场销售额达1290多万元,创历届全国书博会之最。 去年,山东省成功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此届全运会上,山东省获得金牌、银牌和铜牌153枚,总分3220分,打破多项亚洲纪录、全国纪录,创2项全国青年纪录,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均列全国第一,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的历史性突破。此届全运会的举办,带动全省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17个市都建设了全民健身中心,城镇群众体育设施增长50%,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40%以上的行政村。 当前,社会上出现了形形色色的文化现象,尤其是俗文化流行。这折射出人们的文化生活、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的多样化。任何一个社会都有它的核心价值体系,先进文化是我国核心价值体系的体现。不注重先进文化的主导,必将迷失方向,带来严重后果;而忽视文化的多样性,也会走向思想僵化。 山东省成功承办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历史性突破,_____。
A: 获得金牌63枚、银牌44枚、铜牌46枚
B: 打破4项亚洲纪录、5项全国纪录
C: 20多万人志愿服务
D: 67家企业赞助7亿元



81、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工作进行预想性的部署和安排,由此形成的文种是_____。
A: 工作简报
B: 工作总结
C: 调研报告
D: 工作计划



82、单选题  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是_____。
A: 相信群众,依靠群众
B: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C: 求真务实,艰苦奋斗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83、单选题  一般认为,决定微博转发量、评论量的直接因素是公众对微博发布内容的关注热情。公众关注热情的高低又取决于微博发布者是否愿意倾听、能否和公众平等对话交流。而决定着是否愿意倾听、对话、交流的是什么呢?就是微博内容的生产方式。要提高政务微博的影响力,就要防止出现用传统媒体的内容生产方式从事微博内容生产的局面。以上文段认为提高政务微博影响力最为关键的因素是_____。
A: 微博内容的生产方式
B: 微博发布者的对话态度
C: 微博的内容及其发布方式
D: 公众对微博内容的关注热情



84、单选题  我国东部地区人口稠密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气温高,适合人们生存
B: 城镇发展快,交通便利
C: 地形多种多样
D: 耕地多,气候适宜居住



85、单选题  电影《泰坦尼克号》和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因歌颂纯真的爱情而为世人所熟知,我国的爱情名著《牡丹亭》以舞剧的形式在纽约上演,也为美国观众所欣赏。这些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都深深打动了世界各地的人们。这说明:_____ ①矛盾的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②尊重文化多样性就是要承认文化的同一性 ③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④在实践中产生的不同民族的文化具有共性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⑧④



86、单选题  经领导批示对不需要回复的公文,按照_____办理。
A: 需要传阅的文书
B: 办毕的文书
C: 清退的文书
D: 查办的文书



87、单选题  下列句子括号内词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13世纪初,成吉思汗率领他的蒙古铁骑横跨欧亚大陆,铁蹄马超强的耐力在战争中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优势。
B: 2011年月19日凌晨,巴基斯坦西南部偏远地区发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由于该地人烟稀少,避免了一场【生灵涂炭】的灾难。
C: 爱国主义本身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要让它【潜移默化】地深人到小学生的思想中去,就要加大宣传教育。
D: 我们的中华五千年优秀文化字【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88、多选题  传播在管理中的作用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培养积极态度
C: 产生期望行为
D: 处境人际和谐



89、单选题  原始森林的主要成分是树木,但如果没有缠绕在树木之间的藤蔓,没有那些空间的灌木和杂草,没有那些       或蹲守于茂密丛林的走兽飞禽,这个原始森林也就        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抢夺飞越名存实亡
B: 抢占栖息徒有虚名
C: 争夺穿梭名不副实
D: 争占寄居朝不保夕



90、单选题  依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商标申请注册实行_____。
A: 申请在先原则
B: 使用在先原则
C: 申请在先原则为主,使用在先原则为辅
D: 使用在先原则为主,申请在先原则为辅



91、单选题  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将_____定为“公民道德宣传日”。
A: 10月20日
B: 9月25日
C: 9月20日
D: 10月25日



92、单选题  确定政府职能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行政权力
B: 行政领导人的意图
C: 政府任务实施计划的需要
D: 国家和社会发展



93、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94、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95、单选题  “虽无相名,实有相职。既有相职,却无相权。既无相权,却有相责。”所指的制度是_____。
A: 汉代内外朝制
B: 唐代的三省六部制
C: 明代的内阁制
D: 元代的一省制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为明确权利义务,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和缴足出资的期限要作出相应的规定
B: 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
C: 创业者只要取得了行政许可证,即可直接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
D: 个体户营业执照不用再年检



97、单选题  根据通货膨胀理论,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出现生产萎缩,失业增加,最终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需求增长
B: 需求减少
C: 供给增长
D: 供给减少



98、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有_____。
A: 在选择洗衣粉时应尽量选择含磷洗衣粉,有利于水体环境保护
B: 甲醛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有毒气体,新装修的房子里一般甲醛超标,所以不宜立刻入住
C: 炒菜时油锅着火,应立刻盖上锅盖,隔绝空气
D: 霉变的大米、花生、瓜子不能食用,因为含有黄曲霉毒素会危害人体健康



99、单选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本级总预算的汇总预算称为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部门预算
D: 单位预算



100、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民代表大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