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事业编考试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完美word版】(一)
2019-09-03 23:59: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划分外延交代的属概念分为若干个外延较小的种概念的逻辑方法,被划分的属概念叫母项,从属概念中划分出来的种概念叫子项。划分必须遵循下列原则:(1)各子项外延之和必须与母项的外延相等;(2)每次划分的标准必须统一;(3)划分出来的子项外延必须互不相容。 根据上述定义及其规则,下列划分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可分为国际市场、国内市场、资本市场和劳动力市场
B: 文学作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音乐、舞蹈
C: 建筑物有生产性建筑物与非生产性建筑物
D: 我国的高等学校为部属院校、地方院校和军事院校



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3、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有言:“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4、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包括_____。
A: 一般商品市场
B: 生产要素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



5、单选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格尊严权利



6、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7、单选题  一个装满东西的袋子,第一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木球;第二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塑料球;第三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玻璃球。对于袋子里剩下的东西,他们没有继续往下摸。 对于袋子里的东西,下列哪项说法切合实际?_____
A: 袋子里的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
B: 袋子里的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球
C: 袋子里的东西可能都是球
D: 袋子里的东西可能都是白色的球



8、单选题  世界著名短篇小说《项链》的作者是_____
A: 福楼拜
B: 雨果
C: 莫泊桑
D: 拜伦



9、单选题  活动(2)助跑(3)过竿(4)起跳(5)欢呼_____
A: 1—2—3—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10、多选题  下列人物属于洋务派的有_____。
A: 曾国藩
B: 奕诉
C: 左宗棠
D: 李鸿章



11、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1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_____。
A: 五大
B: 七大
C: 九大
D: 十大



13、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14、单选题  垃圾焚烧发电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有专家认为垃圾焚烧是一种安全环保的垃圾处理方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专家观点?_____
A: 焚烧垃圾产生的有机物无法自然分解
B: 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可以发电300度至500度
C: 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残留只有原先的10%至l5%
D: 在日本,70%的生活垃圾被回收利用而不是被焚烧



15、单选题  根据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16、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合同无效的情形是_____。
A: 合同显失公平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
C: 某14岁小孩与影视经纪公司签订的经纪合同
D: 某人未经他人同意将他人借给自己的电脑出售获利



17、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18、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86-90题 (四)2009年12月5日至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0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和水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我国城市人口比重变化表 最新出炉的《2009年山东省城镇化发展报告》显示,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主体的沿海城市,正在通过“区号统一”“产业协作”“规划对接”等各种各样的方式统一步调,加快区域一体化的融合。随着城镇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交通条件的迅速改善,我省城市之间特别是沿海城市之间分工协作、融合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在各城市的融合发展进程中,既有省政府的统筹安排,也有各城市之间的自主联合。 下列关于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化水平总体上升
B: 中国的城市化速度落后于发达国家
C: 我国完全实现了城市化
D: 城市化进程取决于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1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善与恶的关系问题
B: 义与利的关系问题
C: 美与丑的关系问题
D: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问题



20、单选题  任何国家行政职能中,最为核心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社会职能
D: 经济职能



21、单选题  法律的本质是_____
A: 统治阶级意志的表现
B: 全体人民意志的表现
C: 资产阶级利益的表现
D: 统治阶级中领导人意志的表现



22、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23、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24、单选题  “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一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这段话出自:_____
A: 《全世界和谐》
B: 《和谐与自由的保证》
C: 《论十大关系》
D: 《共产党宣言》



25、单选题  从1952年秋开始,我国对高等院校进行大规模调整,新设了北京地质学院、北京钢铁工业学院、成都工学院、昆明工学院等学院,院校数量从201所减少到181所。这表明,当时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_____。
A: 彻底改变原有的不合理区域布局
B: 有计划地开始整顿和改造旧教育
C: 实现教育为工农服务
D: 为大规模经济建设培养专门人才



26、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27、单选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必须实施_____,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央20字方针对粮食生产及安全保障做出部署是非常及时,必要的。
A: 以我为主,立足国内
B: 独立自主,立足国内
C: 以我为主,稳定粮价
D: 自力更生,严防通胀



28、单选题  奴隶制作为最惨无人道的压迫制度,其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剥削奴隶
B: 根本不把奴隶当人看
C: 把战俘作为奴隶
D: 给奴隶套上无形的精神枷锁



29、单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企业形态是_____。
A: 个体户
B: 公司制
C: 个人业主制企业
D: 合伙企业



30、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干预。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法律规则
B: 法律原则
C: 法律术语
D: 法律传统



31、多选题  由于参与决策的决策主体不同,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战术决策
C: 个人决策
D: 群体决策



32、单选题  国有经济战略调整的原则是_____。
A: 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
B: 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C: 统筹规划,全面发展
D: 搞好搞活每一个国有企业



33、多选题  法律的社会作用主要是_____。
A: 以强制性手段配置社会资源
B: 保护人类传统文化不受损害
C: 执行社会公共事务
D: 降低和减少社会的交易成本
E: 维护统治阶级的阶级统治



34、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35、单选题  下列属于司法监督主体的是_____。
A: 党委
B: 国务院
C: 人大
D: 法院



36、单选题  每年阳春三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都要如期召开两会,这里的两会指_____。 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②职工代表大会 ③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④全国人民政协会议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3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成为普通合伙人的是_____。
A: 国有独资公司
B: 国有企业
C: 上市公司
D: 公益性的事业单位



38、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事分开
B: 政资分开
C: 政社分开
D: 政企分开



3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颌—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40、单选题  关于知识产权,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具有专用性、时间性、地域性
B: 仅包括财产权的内容而不涉及人身权
C: 必须具有首创性、新颖性
D: 必须有能为人感知的客观表现形式



4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关于此次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B: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C: 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提出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无偿使用制度



42、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与传统法制实践经验的总结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价值追求是公平正义
C: 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障是党的领导
D: 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原则是尊重与保障人权



43、单选题  1.1,4.2,8.3,13.5,_____
A: 16.8
B: 18.6
C: 19.8
D: 21.8



44、单选题  我国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是指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纪律检查委员会



45、单选题  联合性温德成文日期应署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46、单选题  我国发射的“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其返回舱的表层有一层叫做“烧蚀层”的物质。它可以在返回时保护返回舱不因高温而烧毁。烧蚀层能起这种作用,除了它的隔热性能外,还由于:_____
A: 它的硬度大,高温下不会损坏
B: 它的表面非常的光滑,能减少舱体与空气的摩擦
C: 它在汽化时能吸收大量的热量
D: 它能把热辐射到宇宙空间



47、单选题  按照公共选择理论,行政官员的“理性经济人”动机会引起_____。
A: 政府机构膨胀
B: 选举费用日益上涨
C: 政府机构精简
D: 经济产生周期危机



48、单选题  民族资产阶级的两面性是_____。
A: 革命性与反动性
B: 革命性与妥协性
C: 进步性与落后性
D: 民主性与独裁性



49、判断题  单位的人事争议协商不是人事争议诉讼的前置程序。_____



50、判断题  团体的凝聚力越强,从众行为也越常发生。_____



51、单选题  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_____的权威和合法地位。
A: 收文机关
B: 印发机关
C: 审核机关
D: 制发机关



52、单选题  _____体现了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
A: 国家职能
B: 立法职能
C: 政府职能
D: 司法职能



53、单选题  经领导批示对不需要回复的公文,按照_____办理。
A: 需要传阅的文书
B: 办毕的文书
C: 清退的文书
D: 查办的文书



54、单选题  对非领导成员公务员的定期考核采取_____方式。
A: 半年度考核
B: 年度考核
C: 季度考核
D: 两年度考核



55、单选题  命令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有法定的发令机关
B: 有法定的权威性
C: 发布范围具有广泛性
D: 有强制的执行效力



56、多选题  卡普兰等人提出的平衡计分卡指标框架体系的构成类别有_____。
A: 学习与成长
B: 业务流程
C: 顾客
D: 财务



57、单选题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58、单选题  孙中山领导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武昌起义
B: 南昌起义
C: 金田起义
D: 秋收起义



59、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出现百家争鸣的局面,公孙龙在《白马论》中提出的“白马非马说”属于_____。
A: 杂家
B: 墨家
C: 纵横家
D: 名家



60、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了王某的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一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6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62、判断题  古代大历史学家司马光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主持编写《资治通鉴》。_____



63、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中位于西北地区的是_____
A: 内蒙古、新、晋
B: 陕、甘、宁
C: 晋、青、陇
D: 豫、皖、鄂



64、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65、单选题  下列哪种刑罚既可以单独适用,也可附加适用?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66、单选题  小蔡去超市购物,她买了1.6千克苹果,4磅食油和3.8市斤芦柑。请问小蔡买的这三种食品最重的是哪一种?_____
A: 苹果
B: 食油
C: 芦柑
D: 三者一样重



67、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中不能回避的最基本的问题,是解决其他一切哲学问题的前提和基础。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回答,哲学可以分为_____。
A: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



68、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组织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权限划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和修改刑法、民法和其他基本法律
B: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C: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市的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法律和行政法规,制定规章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有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69、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改革是动力
C: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证
D: 改革和稳定是发展的前提



70、单选题  在中国,一般来讲,京沪穗深算是一线城市,众多的省会城市算是二线城市,而更多的地级市则是三线城市。而一些有着特殊魅力和能量的城市则在一二线间徘徊,它们也许可算是1.5线城市,成为1.5线城市的基本条件:陌生人众多、多元的生活方式和职业、公共服务设施和场所、文化娱乐方式、商业形态、房价、美食。 作者在下文不大可能介绍的内容是_____。
A: 1.5线城市的代表城市
B: 1.5线城市与三线城市的区别
C: 1.5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区别
D: 1.5线城市的市井百态



71、单选题  91EXAM.org; —些人有这样一种思想误区,即只讲“实现自身价值”,不讲“提高自身价值”。人当然天生就有价值,这价值应当受到重视,但还有待提高。提高不能只靠包装与炒作,必须要真正提高质量,具体表现无非就是德与才,这两方面的提高,只有通过克己修身。“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克己修身,如何能成“大器”?所以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不经艰苦磨练,如何能“增益其所不能”?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澄清对待自身价值的思想误区
B: 强调德才兼备是人才质量的核心
C: 批评某些人一味自我包装炒作的行为
D: 阐明克己修身对提髙自身价值的意义



72、单选题  我国自2013年11月开始推行“单独二孩”政策,原本预计新政策推行后,每年将增加超过200万个新生儿,但截至2014年8月,符合条件的1100万对夫妇当中,只有70万对提出申请,而获批的仅62万对,远远低于官方预期。这说明_____。
A: 人口问题就是发展问题
B: 人们的生育观念在发生改变,生育意愿变弱
C: 我国新增人口众多
D: 我国应该立即取消计划生育政策,全面放开二胎



73、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世界,在我们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74、单选题  领导方格理论认为管理工作应归结为_____两大方面。
A: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人的关心
B: 对结构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C: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D: 对人的关心和对结构的关心



75、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中担负着指导、协调、组织具体职责的是各级人民政府。_____



76、单选题  发文机关要求主办和答复文件的对方机关是_____。
A: 主送机关
B: 抄送机关
C: 发文机关
D: 报送机关



77、单选题  当今世界各国政府的决策体制主要有_____。
A: 君主制、议会制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君主制、内阁制和总统制
C: 独裁制、议会制和人民代表大会制
D: 委员会制、独裁制和议会制



78、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_____。
A: 赖以存在的所有制结构不同
B: 运行的目的不同
C: 分配方式不同
D: 宏观调控的作用不同



79、单选题  新华社今年4月16日授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80、单选题  我国南极泰山站于2014年2月8日建成开站,是我国在南极建成的第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81、判断题  —般公告公布的都是比较重大的事情,而通告公布的虽次于公告,但在其适用范围内,也是重要的事情。_____



82、判断题  违约责任可以由当事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约定。_____



83、单选题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反映的是_____。
A: 爱国情怀
B: 民生情怀
C: 清廉作风
D: 谦逊作风



84、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85、单选题  我国法规规定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信息应该主动公开。某市退休警察赵某登录市政府官方网站,申请包括养马成本在内的该市女骑警有关支出信息公开。 下列最能支持赵某申请合法的理由是_____。
A: 当前该市警察的待遇普遍较低,警员编制也不足
B: 女骑警被市民认为是典型的面子工程,观赏意义要远胜于执法属性
C: 纳税人的钱应该珍惜,应该花在最需要的地方
D: 女骑警编制开支等相关信息,是涉及该市市民的公共支出



86、单选题  中国南极_____和已经建成的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国南极中山站、中国南极昆仑站、中国北极黄河站,既是我国极地工作者开展科学考察的平台,又是我国对外科学交流的重要窗口。
A: 长江站
B: 钟山站
C: 泰山站
D: 黄山站



87、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88、单选题  在现代大学制度中,大学校长是没有行政级别的,不是官员,而是教育家、教育管理者,因此,对校长的选拔、任命,通常由大学理事会公开进行,由此选拔的校长不是对上级行政部门负责,而是对学校师生负责。按照这样的选拔、任命机制,如果一个人合适做校长,是不必有严格的任期限制的。在美国,担任大学校长长达20年的大有人在,耶鲁大学去年刚卸任的前校长列文就在校长岗位干了20年,而历任哈佛大学校长中最长任期达40年之久,实行校长长期任期制甚至被认为是哈佛大学成为世界最优秀大学的经验之一,校长平均任期达13.9年。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实行校长长期任期制是哈佛大学最优秀的制度
B: 在现代大学中,所有大学校长的选拔任命都是公开进行的
C: 大学校长是大学中学术成就最高的人
D: 在校长职位做出优异成绩的校长,是不必有严格的任期限制的



89、单选题  环比发展速度等于_____
A: 逐期增长量与前一期水平之比
B: 累计增长量与最初水平之比
C: 报告期水平与最初水平之比
D: 报告期水平与前一时期水平之比



90、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91、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将_____
A: 免予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92、单选题  公文从应用范围的角度可分为法定公文和_____
A: 事务文书
B: 私人文书
C: 秘密文书
D: 专用文书



9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94、单选题  _____是组织社会经济活动的根本原则,是在社会经济活动的一定(或全部)范围内,人们普遍承认,并且实际共同遵守着的一种行为规范。
A: 经济制度
B: 经济体制
C: 经济形式
D: 经济机制



95、多选题  青藏铁路冻土带路基两侧高高竖起的一根根热棒,可以保持沿线多年冻土处于良好的冻结状态。热棒是一种高效热导装置,具有独特的单向传热性能,热量只能从地下向地面传输。热棒是密封的钢管,里面注入液态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体温度升高会使液态氨变成气体上升,在蒸发过程中吸收土体的热量,降低冻土的温度
B: 氨气转变成液体时,放出的热量传到土体中
C: 热棒能将地下冻土层的热量传递到路面,保持冻土的恒低温-
D: 热棒的使用避免了冻土的冻结和融化反复交替的出现



96、单选题  假如让你写一篇集中反映新中国60年外交成就的专稿,需要确定一组体现中国外交主张的“关键词”。下列选项中表达最确切的一组是_____。
A: 独立自主和平共处文化渗透
B: 和平发展战略结盟独立自主
C: 独立自主多边外交和平发展
D: 经济一体化政治全球化文化多元化



97、判断题  凡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_____



98、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99、多选题  进行公文写作之前要注意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选择适当的语言
D: 确定使用的文种



100、单选题  底线伦理,是作为一个社会普通人所应该遵守的一套最起码、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和准则。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哪一选项最符合底线伦理的要求?_____
A: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B: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C: 大公无私,无私奉献
D: 洁身自好,与人无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