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详细解析版】(一)
2019-10-08 08:25: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舞台上,一个是中国京剧大师,一个是交响乐指挥家;一会儿传来韵味十足的京腔,一会儿又是沁人心脾的管弦乐。面对京剧传承的尴尬和交响乐普及的艰难,这种“抱团取暖”的方式,把两个不搭界的艺术形式进行“嫁接”,究竟是__还是异想天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相得益彰
B: 取长补短
C: 推陈出新
D: 移花接木



2、公文写作  【材料】 2013年5月,某地发生一起女护士电梯夹头导致身亡的事故。好端端的电梯不但会夹人、困人,甚至会突然滑落伤人,“问题电梯”赫然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有数据显示,去年一年中,W市共发生电梯故障4万次左右,其中困人故障有1千余次。有媒体报道:未来十年内,中国将以1318座超过152米的摩天大楼总数傲视全球。由此,不禁叫人发出疑问:摩天大楼时代,几多电梯惊魂? 在各种电梯事故中,除却质量原因之外,运行维护管理环节的缺失也占了较大的比重。甚至有调査显示在诸多导致电梯安全隐患的因素中,制造质量占16%,安装占24%,而保养和使用问题高达60%。更有调查称八成电梯故障是因维护保养不合格而造成的。按规定,电梯需15天保养一次,但有多少电梯做到这一点? 应当看到,我们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各个领域都普遍存在着类似的问题,数量上去很快,质量却远远跟不上;硬件较为先进,软件却较落后;设备设施齐全,监督管理残缺……当我们飞快地冲入摩天大楼时代,如果风险得不到有效控制,那恐怕将给我们造成更多的悲剧。 结合所给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聚集“安全与风险”这一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3、单选题  冲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③②①④
D: ③②④①



4、单选题  3/5,1/5,3/10,3/15,9/25,_____
A: 12/30
B: 21/40
C: 27/40
D: 27/45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地区与建筑物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一凯旋门
B: 日本一首尔塔
C: 奥地利一金色大厅
D: 美国一威斯敏斯特教堂



6、单选题  对非领导成员公务员的定期考核采取_____方式。
A: 半年度考核
B: 年度考核
C: 季度考核
D: 两年度考核



7、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的论断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B: 相对主义的观点
C: 诡辩论的观点
D: 经验论的观点



8、判断题  承担法律责任就是接受法律的制裁。_____



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
B: 行政拘留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D: 限制人身自由



10、多选题  公文的时效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时代性
B: 及时性
C: 前瞻性
D: 时限性



11、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12、单选题  在玩游戏中,剪刀胜布,石头胜剪刀,布胜石头,若两人所出手势相同则为平局,人们制定这个游戏规则遵循了_____。
A: 社会联系发展的客观性
B: 矛盾斗争性的决定性
C: 自在事物的客观性
D: 矛盾的对立和统一性



13、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设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一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14、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促进可持续。_____



15、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头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16、单选题  _____是公文语言运用的第一要求。
A: 新颖别致
B: 生动形象
C: 准确简练
D: 精确清晰



17、单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不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18、多选题  衡量政府行政效率的要素有_____。
A: 效益因素
B: 经济因素
C: 时间因素
D: 环境因素



19、单选题  关于OLED面板技术的应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接收更多的电视频道
B: 电荷通过时有机材料发光速度缓慢
C: 能够存储更多的信息
D: 使用时对环境条件的适应能力提高



20、单选题  白玉:白玉兰_____
A: 平滑:平滑肌
B: 礼拜:礼拜天
C: 黄花:黄花岗
D: 盘陀:盘陀路



21、单选题  山东某科技企业,除了对企业人员支付工资外,还采取科技成果入股的激励方式,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企业效益不断提高。这说明:_____
A: 按生产要素分配有利于缩小收入差距
B: 按劳分配是我国目前分配制度的主体
C: 分配关系的合理调整有利于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D: 科技人员的收人取决于科技成果的使用价值



22、单选题  生产决定分配,生产资料所有制决定分配方式。我国现阶段实行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与按贡献分配相结合'
B: 按生产要素的贡献参与程度分配
C: 按资本分配为主,其他分配方式为辅’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23、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职工小汪因盗窃他人财物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B: 职工小丽与他人发生婚外情,现在身怀六甲,对单位的声誉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
C: 职工老唐跟不上单位技术革新,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
D: 职工老赵在休息天发生车祸,造成身体残疾,治愈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单位另外安摊的工作



24、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C: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D: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25、单选题  The main idea of the passage is to_____.
A: describe how micromachines are made
B: introduce the application of micromachines
C: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micromachines
D: discuss the strength and weaknesses of micromachines



26、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27、多选题  甲、乙因事发生争执,甲无意中打中乙的肚子,乙感到不适并晕倒在地,甲迅速将其送往 医院急救,但抢救无效死亡。原因是乙脾肿大异常,受甲一拳的外力冲击,脾破裂,体内大出血 导致死亡。甲的行为如何认定?_____
A: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没有因果关系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C: 甲不应当负刑事责任
D: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有因果关系



28、单选题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4年11月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指出_____。
A: 我国将在2015年普遍放开二胎
B: 我国将在2018年普遍放开二胎
C: 我国将在2020年普遍放开二胎
D: 我国普遍放开二胎没有时间表



2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必遵守“一文一事”的原则的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公告



30、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31、单选题  “好奇”号火星车是人类迄今【A】在其他星球登陆的最精密移动科学实验室,可是【B】它重达900多公斤,没办法采取那些个头较小、重量较轻的“前辈”们的着陆方式——包裹在气囊内直接“摔”在火星表面【C】,只能【D】利用助降系统缓慢地到达火星表面。_____
A: A
B: B
C: C
D: D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因乘人之危实施的民事行为
B: 因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C: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民事行为
D: 内容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33、多选题  当前我国改善空气质量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绿化生态环境
B: 提倡清洁能源
C: 实施集中供暖
D: 减少污水排放



34、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_____,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A: 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B: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依据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
D: 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35、单选题  不与我国相邻的国家为_____。
A: 老挝
B: 缅甸
C: 柬埔寨
D: 越南



36、单选题  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其中邓小平理论更突出的重要特征是_____
A: 破除迷信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开拓创新



37、判断题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_____



38、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精通的目的在于应用。”这句名言的寓意是强调_____。
A: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B: 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39、单选题  文中的成文日期正确的书写形式是_____。
A: 2013年7月13日
B: 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三号
C: 2013-7-13
D: 2013/7/13



40、判断题  中国传统思想文化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文化渊源。_____



41、多选题  市民李某希望了解本市垃圾焚烧厂的烟气排放情况,向市环保局提出申请公开相关数据,但环保局未予作答。李某较起真来,按法定程序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保局履行职责。法院判处李某胜诉。这反映了_____。
A: 国家支持公民依法维权
B: 公民享有质询权
C: 国家保护公民的知情权
D: 公民享有监督权



42、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43、多选题  有关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需求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B: 人的需求往往是从最高层次的需求开始,逐级下降
C: 人最基本层次的需求得到满足时,其他的需求才会构成新的激励因素
D: 在不发达国家,高级需求占主导的人数比例较小,而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占主导的人数比例较大



44、单选题  甲到某小区收废品,发现乙家中无人,遂进入屋内将一部手机放入随身携带的包内准备离开时,巧遇乙返家便忙将手机放下。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45、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语序正确的一句是_____。
A: 小李说,前几天他观测到大角星本来应该是淡红色的,现在变成白色的了,据他分析,可能是木星遮住了大角星造成的
B: 第二年,又出人意料地发生了一次地震,在老村长带领下,乡亲们好不容易重建起来的家园再次毁于一旦
C: 那时的道里区已完全没有中国味儿,街上满眼是俄国人,走着的,坐着的
D: 影片《花样年华》正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映,这部电影不但我看过,还为它写过一篇影评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航天器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飞出太阳系的航天器是美国的“旅行者1号”探测器
B: 按照应用领域划分,航天器可以分为军用航天器和民用航天器两种
C: 目前采用的航天器及其他人造天体的国际编号方法为发射年度序号加3位阿拉伯数字,附标为拉丁字母
D: 航天器在空间某预定点脱离地球进入行星际航行必须达到的最小速度叫做第一宇宙速度



47、单选题  甲厂业务员张某被开除后,为报复甲厂,用盖有甲厂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与乙厂订立一份购销合同。乙厂并不知情,并按时将货送至甲厂所在地,因甲厂拒绝接收而引起纠纷。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的行为为无权代理,合同无效
B: 张某的行为为表见代理,合同有效
C: 张某的行为为表见代理,合同无效
D: 张某的行为为委托代理,合同有效



48、单选题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始终是发展现代农业的_____。
A: 首要任务
B: 核心
C: 基础
D: 基本要求



49、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四国”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个国家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50、单选题  在孙中山的思想中,“平均地权”、“节制资本”属于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51、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你们能不能这样用生命和鲜血写诗?”这样的诘问需要回答吗?不必,____十多年来诗人们在艰难环境中写出的诗已摆在那里,他们对得起自己的艺术良知。_____,这一切又无法回避,____它毕竟代表了社会对诗歌的某种要求和期望,____体现了历史的潜在的未被表达的痛苦。
A: 既然然而由于也就
B: 因为然而因为甚至
C: 既然当然由于甚至
D: 因为当然因为也就



52、判断题  在议论中以充分的论据从正面证明自己论点正确的方法称之为申论。_____



53、单选题  血浆包括各种矿物质、糖类、脂类、蛋白质、激素和维生素等。在上述各种物质中,造成血液颜色为红色的是_____。
A: 激素
B: 蛋白质
C: 糖类
D: 维生素



5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55、多选题  生产要素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生产有用性
B: 功能特定性
C: 使用增值性
D: 产权明确性
E: 稳定均衡性



56、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102条规定:“被处罚人对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_____



57、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与负责人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岗位的人员,不包括_____。
A: 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的
B: 直系血亲关系的
C: 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曾有上下级关系的
D: 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的



58、单选题  心是一棵树,爱与希望的根须扎在土里,智慧与情感的枝叶________在蓝天下。无论是岁月的风雨扑面而来,还是滚滚尘埃遮蔽了翠叶青枝,它总是静默地________在那里等待,并接受一切来临,既不倨傲,也不卑微。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招摇 耸立
B: 摇曳 屹立
C: 摇摆 伫立
D: 招展 矗立



59、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60、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61、单选题  ()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62、多选题  以下主体属于行政机关的有_____。
A: 国务院
B: 中国人民银行
C: XX省XX市人民政府
D: XX省XX市人民代表大会



63、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64、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进行安全疏散的正确顺序应是_____。
A: 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
B: 按先近后远的顺序疏散
C: 从建筑物最上层按楼层顺序从上往下疏散
D: 从建筑物最下层按楼层顺序从下往上疏散



65、单选题  甲误将一件内藏5000元人民币的旧大衣扔到垃圾堆,旧大衣被拾荒人乙拾到,并发现了此钱。后甲闻讯前往乙家要钱,未果。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已丢弃衣服和钱,不应该再要回
B: 乙依据先占原则得到衣服和钱
C: 该钱为隐藏物,乙因发现而取得
D: 乙应将钱还甲,仅仅保有大衣



66、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67、单选题  在经济制度选择上,从根本上说,避免两极分化的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实行有效的国家宏观经济调控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占主体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原则
B: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C: 当事人的诉讼地位平等原则
D: 仅对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原则



69、单选题  我国地质调查局认定,2008年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地震,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印度板块向亚洲板块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
B: 亚洲板块向印度板块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
C: 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激烈碰撞所致
D: 亚洲板块与太平洋板块激烈碰撞所致



70、单选题  叛逃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公民
B: 中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中国军事人员
D: 中国外交人员



71、单选题  由于经济波动造成总需求下降而引起的失业是_____。
A: 结构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周期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72、单选题  单位GDP能耗超过0.8吨标准煤/万元的省市有多少个?_____
A: 6
B: 7
C: 8
D: 9



73、单选题  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最根本的是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
B: 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全党,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
D: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74、单选题  行政方法是为实现行政管理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方式、手段和技巧的总称,行政方法中的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共有的特点是_____。
A: 时效性
B: 无偿性
C: 垂直性
D: 强制性



75、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光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76、判断题  物质是运动的物质,运动是物质的运动。_____



77、单选题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这一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7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不讲多劳多得,不重视物质利益,对少数先进分子可以,对广大群众不行,一段时间可以,长期不行。革命精神是非常宝贵的,没有革命精神就没有革命行动。但是,革命实在物质利益的基础上产生的,如果只讲牺牲精神,不讲物质利益,那就是唯心论。”这段话意在强调把_____作为坚持社会主义的一个根本原则问题。
A: 按劳分配
B: 平均主义
C: 按需分配
D: 多劳多得



79、单选题  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行为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公司在股市上收购本公司股票一批,作为奖励派发给贡献突出的员工
B: 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依法将其持有的某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另一公司
C: 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时,回购本公司的股份
D: 公司成立半年后,某发起人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卖给另一发起人



80、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制为_____
A: 地域代表制
B: 职业代表制
C: 地域代表制为主与职业代表制相结合
D: 职业代表制为主与地域代表制相结合



81、公文写作  XX市政府研究决定建立市政府办咨询服务中心,配备普通工作人员5名,性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政府条例法规政策宣传、办事指南、信息查询、投诉举报受理等。市政府办领导要求就此事向市机构编制委员会行文。请你根据上述资料代拟这份文件。 要求:文种、格式正确,内容充实,语言严谨。涉及日期等用XX代替。



82、单选题  下面能源中由太阳能转化而来的能源是_____。
A: 石油
B: 地热能
C: 核能
D: 潮汐能



83、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国别)及体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秋浦歌》——杜牧——唐代——诗歌
B: 《北京人》——曹禺——现代——话剧
C: 《哈姆雷特》——莎士比亚——英国——小说
D: 《叶甫盖尼?奥涅金》——歌德——德国——诗体小说



84、单选题  政府失效也称政府失灵,是指政府在为弥补市场失灵而对经济、社会生活进行干预的过程中,由于政府行为自身的局限性和其他客观因素的制约而产生的新的缺陷,进而无法使社会资源配置效率达到最佳的情景。以下不属于政府失效表现的是_____
A: 公共物品供给的低效率
B: 寻租
C: 公共政策失效
D: 外部性



85、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开明绅士
B: 地方实力派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工人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



86、单选题  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进行全市煤矿企业安全情况大检查时,发现甲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巨大隐患,责令该企业停产停业进行整顿,该企业对此决定不服,该企业_____。
A: 可以向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
B: 只能向该市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C: 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应该先向该市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87、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和危害,违法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违法
B: 民事违法
C: 行政违法
D: 违宪行为



88、单选题  证明时间、空间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89、多选题  会议纪要在结构上与其他公文文种不同的是_____。
A: 没有主送机关
B: 可以不要日期
C: 成文时间多写在标题下面
D: 可以不要结构



90、判断题  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张某暗中给予某国有公司200万元回扣,则张某的行为属于行贿罪而非向单位行贿罪。_____



91、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三个自信”即_____。
A: 政治自信
B: 道路自信
C: 理论自信
D: 制度自信



92、多选题  下列商家声明属于“霸王条款”的是_____。
A: 退换商品必须凭购货小票
B: 打折商品概不退换.
C: 已穿过的服装概不退换
D: 售出商品只能退换1次



93、多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_____情形,当事人起诉到人民法院的,人民法院应作为行政案件予以受理。
A: 甲对某县公安机关作出的行政拘留不服的
B: 乙对行政机关依照职权作出的强制性补偿决定不服的
C: 丙对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节制生育若干规定不满的
D: 丁对村委会执行乡政府强行拆除其所建房屋的行为不服的



94、单选题  十八大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的新目标、新概念是_____。
A: 建设美丽中国
B: 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C: 尊重自然
D: 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



95、单选题  张某在市郊僻静处遇一青年妇女,突然将该妇女抱住,正欲实施强奸,这时附近走出两个男人,于是张某被迫停止了犯罪。张某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终止
D: 不构成犯罪



96、单选题  下列中国古今地名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幽州——洛阳
B: 长安——西安
C: 大都——北京
D: 建业——南京



97、多选题  1927年至1935年期间,是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阶段,下列著作属于毛泽东本时期的代表作的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十大关系》
D: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98、单选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明确要求_____注 册资本登记条件。
A: 提高
B: 维持
C: 放宽
D: 压缩



99、单选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采用网络聊天软件等新式通信方式替代传统的通信方式,传统电信业务显出颓势,2013年一季度短信发送量同比下降了10.9%。这一变化过程表明了_____。
A: 竞争促使企业缩小生产规模
B: 消费需求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政府应该加强对经济的调控
D: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和方式



100、单选题  同时打开直径为A与直径为B的水龙头放水,1分钟后能够装满水槽。如果只打开直径为A的水龙头,要花多少分钟(T)才能装满?_____
A:
B:
C:
D: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