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地区谢通门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19-10-08 08:26: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纠正道德失范的_____。
A: 关键举措
B: 必由之路
C: 客观要求
D: 基础工程



2、多选题  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在行使行政职权过程中,下列哪些行为受害人有权取得赔偿?_____
A: 违法拘留
B: 违法使用武器
C: 违法实施罚款
D: 违法征收征用财产
E: 非法拘禁



3、单选题  各省市政府设立的各调研中心、研究室等属于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4、多选题  湖南洞庭湖是有名的“鱼米之乡”,但随着经济的发展,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影响了江豚等动物的生存环境。后来,当地政府下大力气治理洞庭湖污染问题,关停了234家不达标的造纸企业,大大改善了洞庭湖的环境,使江豚等动物又重新回到了湖中,重现秀丽湖色。上述做法_____。
A: 有利于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B: 坚持了可持续发展战略
C: 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表现
D: 有利于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协调发展



5、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布局。 _____



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_____。
A: 侮辱
B: 诽谤
C: 诬告陷害
D: 以上都对



7、单选题  1929~1933年经济危机中美国总统_____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开创了资本主义国家干预经济的先例。
A: 胡佛
B: 罗斯福
C: 杜鲁门
D: 尼克松



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_____。
A: 生产力
B: 自主创新
C: 中国共产党
D: 人民群众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新三民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民权主义
B: 民族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10、单选题  通过指导和协调,使组织中的全体成员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组织活动中去,属于管理的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11、单选题  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于2013年5月10在_____正式组建,标志着我国航空部队战斗力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A: 胶州湾
B: 莱州湾
C: 渤海湾
D: 辽东湾



12、单选题  上级机关向下级机关询问问题,下级机关对此进行回复时应当选择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函
D: 复函



13、单选题  制定纠偏措施需以_____为依据。
A: 偏差结果
B: 偏差表现
C: 偏差原因
D: 偏差类型



14、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吊销某烟酒公司的营业执照,该公安局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有效行政行为
B: 无效行政行为
C: 可撤销的行政行为
D: 可废止的行政行为



15、判断题  为做好保密工作,《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涉密的公文应当标注公文份号。_____



16、判断题  意见可以多向行文。_____



17、单选题  我再不被失败所惑了,再不被成功所狂了,再不为老死而悲了,再不为生儿而喜了。我能知道我前生是何物所托吗?能知道我死后变成何物吗?活着就是一切,活着就有乐,活着也有苦,苦里也有乐:犹如一片树叶,我该生的时候,我生机勃勃地来,长我的绿,现我的形,到该落的时候,我痛痛快快地去,让别的叶子又从我的落疤里新生。 根据这段文字我们知道_____。
A: 提倡及时行乐的人生观
B: 以一种消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C: 随遇而安的生活态度
D: 不能患得患失而停止前进



18、单选题  中医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一种“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一是“取类”,把长期实践中积累的经验集中起来,发现事物之间的相类性,“观其所聚,而天地万物之情可见矣”;二是“比象”,在对“类”有了认识之后,“因而伸之,触类而长之”。中医“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把握主要矛盾才能抓住问题关键
B: 从整体着眼才能把握局部的性质
C: 矛盾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依存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相互联结



19、判断题  大公无私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_____



20、单选题  上述公文中①②两处各缺失一个成语,依次填人其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同舟共济 勇往直前
B: 群策群力 夜以继日
C: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D: 万众一心 兢兢业业



2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22、多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维护进城落户农民_____,支持引导其依法自愿有偿转让上述权益。
A: 土地承包权
B: 土地所有权
C: 宅基地使用权
D: 集体收益分配权



23、多选题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其重点内容包括_____。
A: 改善需求结构
B: 优化产业结构
C: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D: 推进城镇化



24、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手段主要有_____。
A: 经济手段
B: 宣传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法律手段



25、判断题  法的内容最终是由统治阶级的意志决定的。_____



26、单选题  《黄帝内经》中说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这句话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B: 事物是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
C: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总是由微小的变化慢慢积累开始



27、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紧密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关键性作用
D: 核心性作用



28、判断题  没收财产是没收犯罪分子个人所有的一部分或全部财产。_____



29、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30、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对乙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B: 可以直接建议公安机关对乙取保候审
C: 对证据有疑问的,可以决定另行侦查
D: 认为需要补充侦查的,应当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同时通知公安机关



31、单选题  极光是一种大气_____现象。
A: 电学
B: 力学
C: 光学
D: 热学



32、单选题  权力机关对行政监督的内容,除法律监督外,还有_____。
A: 工作监督
B: 会议监督
C: 日常监督
D: 专门监督



33、单选题  对于公民处以_____元以下的罚款,对于法人或企业处_____元的罚款,可以现场执行。
A: 50 500
B: 50 1000
C: 200 500
D: 200 1000



34、单选题  下面哪个剧种被称为“中国百戏之师”?_____
A: 京剧
B: 黄梅戏
C: 昆曲
D: 越剧



35、单选题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信息技术
C: 新材料技术
D: 海洋技术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37、多选题  下列出自于论语的选项是_____。
A: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B: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C: 满招损,谦受益
D: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38、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违法行为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_____



39、单选题  王某见一男子醉卧马路边,对周围谎称为其朋友,将该男子扶到僻静处,拿走其皮包(内有现金3500余元)。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40、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大_____
A: 出席会议代表的过半数通过
B: 出席会议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
C: 全体代表的过半数通过
D: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



41、多选题  行政控制是管理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决策计划的实施具有重大意义。根据控制实施的时间不同,行政控制可分为:_____
A: 预先控制
B: 外在控制
C: 过程控制
D: 成果控制
E: 内在控制



42、单选题  上述公文标题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省政府关于XX省2013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批复
B: 省政府关于《XX省2013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批复
C: 省政府对XX省2013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请示的批复
D: 省政府对《XX省2013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请示》的批复



43、单选题  根据行政行为是否具有主动性,可将行政行为分为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与具体行政行为
B: 依职权行政行为与依申请行政行为
C: 单方行政行为与双方行政行为
D: 要式行政行为与不要式行政行为



44、单选题  国家建立事业单位_____管理制度。
A: 岗位
B: 职位
C: 职务
D: 职级



45、多选题  下列著名旅游景点位于青海省的有_____。
A: 塔尔寺
B: 青海湖
C: 月牙泉
D: 莫高窟



46、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将在比赛中使用“鹰眼”系统,即“及时回放系统”。它用安装在比赛场地的若干摄像头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数据,通过电脑生成三维图像,利用及时成像技术生成并回放网球运动录像及落点,从而判断是否出界。下列关于“鹰眼”系统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①“鹰眼”系统是信息技术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产物 ②运动员对判罚有异议时,可通过“鹰眼”系统来解决争议 ③“鹰眼”系统采用了多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 ④“鹰眼”系统使用普通摄像头即可 ⑤“鹰眼”系统的计算机需要大容量的存储器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47、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48、单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以下各项不属于这段话包含的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只有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49、单选题  “画饼不能充饥”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B: 精神与物质是对立的
C: 精神与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D: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50、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在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51、判断题  公司的基本类型有两种,即股份公司和独资公司。_____



52、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泛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二次能源
B: —次能源
C: 不可再生能源
D: 可再生能源



53、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农村,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则革命根据地能够在中国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文化皆发展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
C: 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
D: 党的领导及其正确的政策



54、判断题  光在传播过程中表现为波动。_____



55、单选题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王某任法定代表人。后来公司倒闭,公司资产不足以偿还债务。公司的债权人要求王某偿还不足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投资成立有限责任公司,王某元需承担公司债务
B: 王某是公司的投资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C: 王某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D: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王某应当按照出资比例对公司的债务承担偿还责任



56、判断题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农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会减小。_____



57、单选题  巴克莱资本创造了一个新词“李克强经济学”,用来指代李克强为中国制订的经济增长计划。李克强经济学有三个重要“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B: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及结构性改革
C: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D: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结构性改革



58、判断题  中国人民政协会议的主要职能是制定法律、参政议政。 _____



59、多选题  总供给的增长侧重说明一国经济实力的变化,而人均实际供给的增加说明_____。
A: 生产力的提高
B: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C: 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髙
D: 科学技术的发展



60、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界限在于_____。
A: 是否符合人的利益和愿望
B: 是否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C: 是否反映了客观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D: 是否为大多数人认识和接受



61、单选题  填入横线处的恰切词语应是_____。
A: 汲取经验
B: 吸取教训
C: 以此为鉴
D: 引以为鉴



62、单选题  西方国家的公务员制度最早产生于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德国
D: 美国



63、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64、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区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65、单选题  “西出阳关无故人”中的“阳关”所在的省份是_____。
A: 新疆
B: 甘肃
C: 宁夏
D: 西藏



66、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了,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重要性



67、多选题  单一的犯罪构成,是指刑法条文规定的犯罪构成的诸要件均属于单一的犯罪构成。下列属于该定义范畴的有_____。
A: 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C: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D: 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68、多选题  仲裁委员会在处理人事争议案件时,如果遇到_____情况,仲裁员应回避。
A: 是本案的当事人或者当事人近亲属
B: 是本案的代理人员亲属
C: 与本案的代理人近亲
D: 与本案当事人、代理人有关系,可能影响公正裁决的



69、多选题  民法法系和普通法系是对资本主义法影响最大的两大法系,二者的区别主要表现在_____
A: 法律渊源
B: 法律分类
C: 法律编纂
D: 诉讼程序



70、单选题  搭载着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飞船13日13时18分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宫一号”自_____年9月发射入轨以来,第5次与“神舟”飞船成功实现交会对接。
A: 2009
B: 2010
C: 2011
D: 2012



71、单选题  由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还存在一系列的矛盾,因此,我国必须进行社会主义改革。当前我国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重新构建
B: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必然选择
D: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动力



72、单选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后。
A: 八七会议
B: 古田会议
C: 中共六大
D: 遵义会议



73、多选题  推动我国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规范经营决策
B: 资产保值增值
C: 公平参与竞争
D: 提高企业效率
E: 承担社会责任



74、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75、多选题  颁布《劳动合同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提高劳动力成本
B: 提高劳动力报酬
C: 保护劳动雇佣关系
D: 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76、多选题  一个世纪以来,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经历了三次历史性巨变,产生了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他们是_____。
A: 孙中山
B: 鲁迅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77、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是我国改革的重点,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B: 处理政府和社会的关系
C: 处理政府和企业的关系
D: 处理政府和个人的关系



78、单选题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人际交往之中。一个人只有先了解了自己,才能了解别人;任何人也只信赖充分了解他的人,包括他自己。试想,如果一个人根本不了解你,他如何值得你信赖呢?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有信赖自己,才能信赖别人
B: 不了解自己,就不会被任何人信赖
C: 他充分了解你,所以他值得你信赖
D: 充分了解自己,就可以获得许多人的信赖



79、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决定设立屆家情报局,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_____



80、判断题  完整的战略管理过程,包括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实施与控制。_____



81、判断题  法律制裁是指国家专门机关或国家授权机关对触犯刑法者依其所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惩罚措施。_____



82、单选题  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_____
A: 分公司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B: 分公司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C: 分公司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具有法人资格
D: 分公司的资产净额低于50万元时不具有法人资格



83、单选题  泰勒的代表作是_____。
A: 《一般管理原理》
B: 《社会系统原理》
C: 《科学管理原理》
D: 《行政组织原理》



84、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85、单选题  11—19,任选3个数,和为奇,_____种选法
A: 44
B: 42
C: 40
D: 29



86、判断题  既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对后代人满足其需求的能力构成危害的发展称为可持续发展。_____



87、多选题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丰富的材料
B: 真实的材料
C: 具体的材料
D: 积极创造材料



88、判断题  社会救济是指国家和社会对有特殊贡献者及其家属给予的财物接济和生活扶助。_____



89、单选题  领导者的核心素质是_____。
A: 能力素质
B: 品德素质
C: 政治素质
D: 知识素质



90、判断题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 _____



91、单选题  在公文格式中,发文字号不包括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
B: 年份
C: 日期
D: 发文顺序号



92、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93、单选题  _____体现了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
A: 国家职能
B: 立法职能
C: 政府职能
D: 司法职能



94、单选题  有权对人民法院生效的民事判决和裁定抗诉的检察机关是_____。
A: 同级人民检察院
B: 各级人民检察院
C: 上一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检察院



9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在上海自贸区成功试点之后,第二批自贸区启动名单中,不包括的省市是_____。
A: 浙江
B: 天津
C: 广东
D: 福建



96、单选题  为了耕种自己的土地而必须经过他人土地的,可在他人土地上成立通行权,该通行权在物权的权利体系中属于_____。
A: 相邻关系
B: 地役权
C: 用益物权
D: 土地承包经营权



97、判断题  事业单位转让无形资产,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资产评估,取得的收入全部计人事业单位收人。_____



98、单选题  地球自西向东旋转,纬度越低,线速度越高。假设其他因素都相同,下列消耗燃料最少的卫星发射方案是_____。
A: 发射场设在海口,朝东经方向发射
B: 发射场设在漠河,朝东经方向发射
C: 发射场设在海口,朝西经方向发射
D: 发射场设在漠河,朝西经方向发射



99、多选题  我国企业要提高国际竞争力,必须加强自主创新的能力,实现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下面与自主创新所蕴涵的哲学道理相同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围魏救赵,声东击西



100、判断题  行政执行的手段主要有行政手段、强制手段、命令手段等。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