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12月24日)(一)
2019-12-24 08:37: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民法规定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是_____周岁。
A: 14
B: 18
C: 20
D: 22



2、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3、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将辩证法与认识论统一起来,创立了完善的科学的哲学体系,从而实现了哲学的根本性变革。_____



4、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5、判断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急件。_____



6、单选题  当前我国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B: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C: 城乡发展一体化
D: 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



7、判断题  现代文明的三大支柱是材料、能源、信息技术。_____



8、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地位



9、多选题  下列行为载体所承载的行政行为中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某胡同的拆迁决定
B: 北京市政府出台的奥运会期间交通管制的通告(该通告规定了奥运会期间某些道路在某些时段的禁行以及限制通行的内容)
C: 某市政府制定的关于进出该市的车辆的收费标准
D: 某部委发布的要求所有的医院均不得与某企业签订某种药品买卖合同的通知



10、单选题  对行政管理有决定性影响的社会环境是_____。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11、多选题  广义相对论的原理包括_____。
A: 等效原理
B: 广义协变原理
C: 相对性原理
D: 波粒二象性原理



12、判断题  一般文章文面形式指有些公文如工作研究、会议讲话稿、调查报告、总结、经济活动分析等等,所采用一般文章的文面形式单独印发。这种文面形式灵活、简便,但却不够规范。这也就是通常说的“白头文件”文面形式。_____



13、单选题  物质和意识的对立只有在非常有限的范围内才有绝对的意义,超过这个范围便是相对的了。这个范围是指:_____
A: 物质和意识何者为第一性
B: 物质和意识是否具有统一性
C: 物质和意识何者更为重要
D: 物质和意识何者与社会生活的关系更密切



1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与其他发展理论相区别,就是以_____为逻辑起点。
A: 每个人的发展
B: 经济社会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15、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社会交往是_____。
A: 人类特有的存在方式和活动方式
B: 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交换活动
C: 社会与自然之间的相互作用形式
D: 主体和客体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16、判断题  数件请示可以合并批复。_____



17、多选题  下列通知的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做好农民进城务工就业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B: 《国务院关于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
C: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环保局关于加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D: 《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规定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18、多选题  “一条路,两个人,二十年,大山巍峨,溪水蜿蜒,月华皎洁,爱在慢慢的升起”。乡村医生周月华左腿残疾无法正常行走,18年来,一直趴在丈夫艾起的背上,“爬”遍了方圆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岭,为辖区近50000名村民服务,他们的事迹启示我们_____。
A: 人生价值的实现取决于正确的价值观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处理好个人和社会的关系
C: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D: 实现人生价值要有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
E: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人生价值



19、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20、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文规则的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向上级机关行文,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部门依据职权自行处理公务,不可相互行文
C: 报告中不得夹带请示事项
D: 各级党政机关一般不得越级行文



22、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福建第一大岛跨海大桥是平潭海峡大桥
B: 嫦娥二号月面虹湾局部影像图的传回,标志着嫦娥二号任务所确定的工程目标全部实现
C: 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第六颗北斗导航卫星送人太空
D: 亚洲残疾人运动会2010年12月12日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隆重开幕



23、判断题  四川,简称“川”或“蜀”,是中国西部门户,大熊猫的故乡。_____



24、单选题  吉林省被称为“中国西洋参之乡”和“中国长白山矿泉城”的城市是_____。
A: 长白县
B: 靖宇县
C: 通化县
D: 图们市



25、单选题  —个学校教学质量的高低是由教师的水平、学校设施,学生的主观努力以及社会影响等方面造成的,从因果关系看这是_____。
A: 异因同果
B: 同因异果
C: 多因一果
D: —因多果



26、单选题  王某购进的电热水器因漏电对王某的人身及财产造成损害,该电热水器生产厂家对此应_____。
A: 不承担责任
B: 承担公平责任
C: 承担过错责任
D: 承担无过错责任



27、单选题  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从上到下依然缺乏强有力的机构,专门负责检查监督各种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往往是一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就下发一个文件,作出一些新规定,或成立新机构,而较少关心这些政策的执行情况。由于法律、法规或政策文件的落实缺乏监督保证体系,执行不执行都是一个样,时间一久,令不行、禁不止之风就会自然盛行。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须做到令行禁止
B: 必须加强政策执行的力度
C: 必须加强政策执行机构建设
D: 必须加强政策执行的监督



28、单选题  下级:上级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领导:秘书
B: 硕士:博士
C: 副职:正职
D: 菜鸟:专家



29、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中对外政策的基本立场是_____。
A: 维护世界和平
B: 促进共同发展
C: 独立自主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30、单选题  王某和陈某有宿怨,故准备杀害陈某。一日,王某在街上偶遇陈某,便对陈扬言:我迟早要杀掉你的,你等着瞧吧。王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既遂
D: 以上都不是



31、单选题  某市公安部门自导自演“防盗窃style”发在微博上,目的是为了提醒市民不要在车内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以避免损失。该视频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好评,主要原因在于该市公安部门_____。
A: 创新服务方式,维护群众利益
B: 工作方式变得更为时尚
C: 惩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秩序
D: 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32、多选题  _____是科技的任务。
A: 发现规律
B: 认识世界
C: 解释世界
D: 促进生产



33、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规范的适用和备案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作出最终裁决
B: 不同行政法规的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裁决
C: 地方政府规章内容不适当的,国务院应当予以改变或者撤销
D: 凡被授权机关制定的法规违背授权目的的,授权和所制定的法规应当一并被撤销



34、单选题  行政道德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根本职业道德,其行政道德水平直接影响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行政道德的核心规范是_____。
A: 廉政
B: 公正
C: 勤政
D: 德政



3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36、单选题  按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财产中属于不动产的是哪项?_____
A: 家具
B: 汽车
C: 林木
D: 池塘中的鱼虾



37、单选题  甲、乙二人婚后生有一子丙,后甲、乙离婚,丙由乙抚养。丙5岁时,乙患重病,立遗嘱指定乙的妹妹作为丙的监护人。不久,乙死亡。丙由乙的父母抚养。现甲请求法院担任丙的监护人。法院应当判决_____为监护人。
A: 甲
B: 乙的妹妹
C: 甲的父母
D: 乙的父母



38、多选题  属于下行文的公文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决定
D: 批复



39、单选题  材料按其使用性能来看,可以分为结构材料和_____材料两大类。
A: 功能
B: 非结构
C: 力学
D: 天然



40、判断题  公有经济等同于国有经济。_____



41、多选题  贵州省的自然资源居全国第二位的有_____。
A: 水能资源
B: 煤层气资源
C: 稀土矿资源
D: 重晶石资源



42、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43、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44、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45、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46、单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的中心内容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两个基本点是指_____。
A: 改革和开放
B: 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
C: 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D: 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



47、单选题  构成行政领导者的三要素分别是_____。
A: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责任
B: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职位
C: 决策、协调、监督
D: 决策、控制、反馈



48、单选题  个人受贿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_____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A: 3
B: 5
C: 7
D: 10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节日的描述,与古代的说法或传说不相符的是_____。
A: 元宵节挂灯最早跟佛教仪式有关联
B: 清明节吃寒食最早是为了纪念一位先皇
C: 中秋节吃月饼曾与反抗元朝的统治有关
D: 古代的春节叫元旦,意为一年的第一天



50、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人__发明了柴油机。_____
A: 德国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西门子
C: 意大利齐柏林
D: 美国卡尔•本茨



51、单选题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将物质理解为_____。
A: 不可再分的原子
B: 客观实在
C: 原始物质
D: 作为世界本质的精神



52、单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53、单选题  李某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上海经商,并定居在上海,李某也常去看望在苏州工作的妻子,问:李某的住所在_____。
A: 宁波
B: 杭州
C: 上海
D: 苏州



54、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一切。_____



55、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分类,根据公文来源,在一个机关内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56、单选题  《论语》中孔子教我们最好的交友原则:“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其中“友谅”是指_____。
A: 能听取他人意见的朋友
B: 能帮助自己的朋友
C: 诚实守信的朋友
D: 知识广博的朋友



57、单选题  下列诗句背景与科举制实行无关的是_____。
A: 慈恩寺下题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
B: 太宗皇帝真长策,赚得英雄尽白头
C: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D: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58、单选题  担保人不履行担保义务,致使被担保人逃避行政拘留处罚的执行的,由公安机关对其处以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行政拘留
D: 追加保证金



5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60、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61、单选题  第一次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进行系统而精辟的论述,是在中国共产党_____
A: 十二大
B: 十三大
C: 十一届六中全会
D: 十二届 会



62、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淮剧
B: 庐剧
C: 徽剧
D: 越剧



63、多选题  下列现象中属于货币的两种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64、单选题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的事业融合在一起时才有力量。”雷锋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集体利益的存在离不幵个人利益的实现
B: 个人的全面发展离不开集体
C: 个人活动影响社会的发展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完全是一致的



65、判断题  第四次亚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_____



66、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黄埔条约
D: 北京条约



67、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万物都在运动,但只在概念中运动”
B: “理在事先”,“未有天地万物,已有天地万物之理”
C: “物质世界”是永恒的“理念世界”的不完全的复制品
D: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68、单选题  我国从新民主主义进入社会主义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过
D: 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



69、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民主
B: 唯物史观
C: 剩余价值学说
D: 国家政权



7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71、判断题  按照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72、多选题  空想社会主义的历史功绩表现在_____。.
A: 对资本主义制度进行了深刻的揭露和尖锐的批判
B: 揭示了资本主义灭亡,社会主义胜利的客观规律
C: 对未来人类理想社会作出了天才构想
D: 为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提供了极为宝贵的思想材料



73、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主要通过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体现出来的
B: 人的价值只表现在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上
C: 个人不应当向社会索取
D: 人生价值的两个方向是不可分割的



74、单选题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始终是发展现代农业的_____。
A: 首要任务
B: 核心
C: 基础
D: 基本要求



75、单选题  据有关研究,我国收入差距约50%源自城乡之间的差距,城乡差距的走向对整体收入差距的变动起决定性作用。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城乡之间的收入比最近两年持续下降。城乡收入比下降的背后,是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速连续两年超过两位数,其中2011年为11.4%,明显高于城镇居民收入的增长速度。 根据这段文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城乡差距的走向决定我国整体收入差距的变动
B: 最近两年我国城乡收入差距变化较大
C: 最近两年我国农民的收入超过城镇居民
D: 最近两年我国农民收入增速超过城镇居民



76、多选题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我国能源资源的空间分布不均衡,与工业生产布局不协调
B: 我国能源生产发展较快
C: 现阶段,我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炭为主
D: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均位居世界前列,但人均数量较少



77、单选题  从2002年到2011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间,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_____位跃升到第_____位。
A: 五 二
B: 五 三
C: 六 二
D: 六 三



78、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主要职能有_____。
A: 政治协商
B: 参政议政
C: 制定法律
D: 民主监督



79、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_____



80、单选题  公务员升职不包括晋升_____。
A: 级别
B: 职称
C: 领导职务
D: 非领导职务



81、单选题  如果两个朋友已相识多年,他们之间的情感必然非常____;有时亲密无间,有时形同陌路。潮起潮落,甘甜苦涩。我们如何平静地对待这些起起落落,直接影响到友谊的____。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深厚 发展
B: 复杂 进展
C: 细腻 保持
D: 多样 延续



82、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是不对等的。_____



83、判断题  遵纪守法是公民道德规范中最起码的最基本的要求。_____



84、单选题  在人造卫星发射时为减小发射所需的能量需借地球自转的一臂之力,同时为了增大卫星观测到的地表面积将会对卫星轨道和赤道平面之间的夹角有一定的要求,为达到这两个目的所采取的做法分别是_____。
A: 朝偏东方向发射;增大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B: 朝偏东方向发射;减小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C: 朝偏西方向发射;增大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D: 朝偏西方向发射;减小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85、多选题  卡普兰等人提出的平衡计分卡指标框架体系的构成类别有_____。
A: 学习与成长
B: 业务流程
C: 顾客
D: 财务



86、单选题  民谚有“础润而雨”的说法,作为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宝贵劳作经验的总结,它的主要科学依据体现在_____的变化通过“础润”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预示着天气的变化。
A: 温度
B: 湿度
C: 气压
D: 风向



87、多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这是要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B: 这可以消除经济下行的压力
C: 这可以扩大就业和增加居民收人
D: 这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88、单选题  榕市持有驾驶证的人数较5年前增加了数十万,但交通死亡事故却较5年前有明显的减少。可见,目前榕市驾驶员的驾驶技术熟练程度较5年前有了明显的提高。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都能削弱上述论证,除了_____。
A: 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驾驶员违反交通规则
B: 榕市加强了对驾校的管理,提高了对新驾驶员的培训标准
C: 近年来榕市的交通管理力度明显得到加强
D: 近年来榕市的道路状况和安全设施较5年前明显改善



89、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90、单选题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对此,下列叙述缺乏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不可用工业酒精勾兑饮用酒
B: 使用含氟牙膏可预防龋齿
C: 加碘食盐的“碘”是指碘元素
D: 小孩经常咬铅笔会致铅中毒



91、单选题  最早提出经济学领域“看不见的手”的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凯恩斯
C: 大卫.李嘉图
D: 萨缪尔森



92、单选题  _____是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党的领导
C: 和谐社会
D: 改善民生



93、多选题  布鲁纳认为,学习包括知识的_____。
A: 获得
B: 转化
C: 评价
D: 应用



94、单选题  衡量城市化水平的主要指标是_____。
A: 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
B: 城市用地占土地总面积的比重
C: 城市经济总量占区域经济比重
D: 城市数量占区域聚落数量的比重



95、单选题  “石老人”位于青岛崂山脚下临海断崖南侧,是一座高达17米的花岗岩石柱。“石老人”地貌形成的顺序是_____。
A: 风化、侵蚀一岩浆侵人一地壳抬升
B: 岩架侵人_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
C: 地壳抬升一岩楽侵人一固结成岩
D: 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一岩浆侵入



96、多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括了衣、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A: 大力增加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提高居民可支配收人
C: 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要求
D: 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9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推行_____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
A: 所有领导干部
B: 所有公务员
C: 新提任领导干部
D: 县处级以上干部



98、单选题  水、土是立国之本,我国水土资源的分布情况是_____
A: 南方耕地多,水资源少
B: 北方耕地多,水资源多
C: 南方耕地少,水资源多
D: 北方耕地少,水资源少



99、公文写作  【案例二】 每当华灯初上,全国各地的广场、公园里都会响起欢歌劲曲,几十甚至上百位中老年人聚在一起,随着节拍跳起广场舞。简洁有力的动作、节奏感强的音乐、平常的大妈,这些普普通通的元素却让广场舞风靡大江南北,甚至跳出国门。 本应是全民娱乐、健身的广场舞,现已经有变成“全民公害”之势。身在其中的大妈们跳得不亦乐乎,或是髙唱革命老歌,或是扭起东北秧歌,总之都是震耳欲聋的高分贝。身在其外的居民小区的住户则苦不堪言,读书的孩子无法专心地做作业、学习,上班一族不能安静地休息、睡觉。深受噪音困扰的人忍无可忍,在劝告无效后甚至作出极端举动:有人泼粪尿秽物、有人举起猎枪鸣枪警告……现在,广场舞的规模逐步发展壮大,甚至有走出国门的趋势,有新闻报道,远在美国纽约广场上跳舞的华人大妈们因妨碍、影响他人还被报警,收到了法庭的传票。 【案例分析】 1.结合案例,应如何理解个人权利与社会公共秩序之间的关系? 2.试分析广场舞大妈与周边居民产生矛盾的主要原因,并从城市公共治理的角度提出化解此类矛盾的对策和建议。



100、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鞍山市立山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