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地区江孜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12月25日)(一)
2019-12-25 07:28: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国家赔偿法》《行政诉讼法》规定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的违法具体行政行为包括非法限制或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以及_____等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财产权的行为。
A: 违法罚款
B: 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
C: 违法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
D: 违法征收财物、摊派费用



2、单选题  以下关于“通报”文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报是下行文
B: 通报发送对象是与通报内容直接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
C: 通报属于告知性文种
D: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3、单选题  某慈善基金会收到一笔匿名捐款,甲、乙、丙、丁四人有如下对话:甲。‘这笔钱肯定是乙、丙、丁中的一位捐赠的。”乙:“我没捐赠,这笔钱是丙捐的。”丙这笔钱是甲和乙其中二位捐的。”丁:“乙说的是真的。” 后经基金会确认,四人中有两人说的是真话。由此可知捐赠者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4、判断题  “识时务者为俊杰。”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这里的“时务”是指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_____



5、判断题  南北经济关系脱胎于过去的殖民地与宗主国的关系。_____



6、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56~59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XX市人民政府决定于2014年12月18日发文,召开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和主管农业领导参加的农村工作会议。假如由你代拟这份公文,请就下列问题作答。 这份公文的文种最恰当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关系的一项是_____。
A: 结构上的相关关系
B: 性质上的对应关系
C: 总量上的等值关系
D: 功能上的互补关系



8、多选题  心智技能培养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激发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B: 注意原型的完备性、独立性与概括性
C: 适应培养的阶段性特征,正确使用言语
D: 注意学生的个别差异



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10、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11、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 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12、单选题  党的十四大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模式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苏轼,号东坡居士,北宋杰出的文学家和书画家
B: 白居易,号易安居士,字乐天,唐代诗人
C: 恩格斯称赞莎士比亚是伟大的戏曲作家
D: 莫言是中国第一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他的代表作包括《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雷雨》等



14、单选题  因债务人怠于行使到期债权而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主张_____
A: 代位权
B: 撤销权
C: 解除权
D: 终止权



15、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C: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D: 兼容并蓄、推陈出新



16、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有_____。
A: 顾客用10元钱可购买5斤苹果
B: 顾客购买5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用10元钱购买了5斤苹果
D: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斤2元的价格预订5斤苹果



17、单选题  “治病不如防病,防病不如锻炼”这一表述,反映了管理中最适合的控制方式是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实时控制



18、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含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_____。
A: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20、单选题  下列国家机构中,有权监督和解释宪法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检察院



21、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22、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
A: 实事求是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与时俱进



23、单选题  塑料袋通常用什么来制造?_____
A: 聚苯乙烯
B: 聚乙烯
C: 聚氯乙烯
D: 聚酯碳酸



24、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25、多选题  决策中心理压力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趋避冲突
B: 单避冲突
C: 双趋冲突
D: 双避冲突



26、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下列关于我国民族的特点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共有56个少数民族
B: 截至目前,我国共有少数民族自治区5个、自治州30个、自治县(旗)120个
C: 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少数民族居住,其中民族成分最多的是四川省
D: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前五个排序为:满、壮、回、苗、维吾尔



27、判断题  社会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只能靠道德来规范和协调。_____



28、单选题  撰写交流信息的通知,要求做到_____。
A: 说明制发的意义
B: 侧重叙事,在叙事基础上阐明道理
C: 不必予以评论,也无需阐发意义和目的
D: 必须有明确的政策依据



2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坐上画舫游清江,如行画卷之中,江水清澈,绿树蓊郁,自然与人,和谐相依,随风生长,好一派如诗如画的风光!
B: 游览三峡大瀑布时,我们从倾泻而下的水帘中狂奔而过,尖叫声、嬉笑声响成一片,那真是充满刺激的难忘体验!
C: 当今已经很少有人会像以前那样的闲情逸致,拿出一本小说,从头到尾地阅读一遍了,欣赏其委婉动人的故事。
D: 现代文明不仅带来了理性化、工业化、市场化、都市化、民主化和法制化这些美好的社会制度,而且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物质财富。



30、单选题  昨天10时14分,一辆满载约30吨压缩棉花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南行方向发生追尾事故后起火,造成车上所载的大重压缩型棉花被引燃。公路上一时浓烟滚滚、大火冲天,京珠北高速韶关段南行K1960路段的交通顿时被迫中断。韶关市曲江消防中队消防官兵经过长达4小时的扑救,在使用多达85吨水后,成功扑灭了这场大火。最适合做以上这段文字的标题的是_____。
A: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4小时85吨水扑救
B: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4小时成功扑救;
C: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D: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31、单选题  职业道德所涵盖的社会关系不包括_____。
A: 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之间
B: 职业与职工之间
C: 职业与职业之间
D: 企业与企业之间



32、单选题  月亮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环形山,多数科学家认为环形山的成因是_____。
A: 地震
B: 火山爆发
C: 陨星撞击
D: 板块运动



33、单选题  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庞大的改革体系是前所未有的,每一方面的变革无不体现出当前我国各项改革的复杂性以及各项长效机制建立的紧迫性,十八届三中全会是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将全面深化改革这一目标从计划推向现实的一次重要会议。这说明:_____
A: 改革的道路尽管曲折,但总是有规律可循的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不断创造改革的经验和规律
C: 社会实践的发展取决于人们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D: 改革道路因时因地而变,没有必然的规律可循



34、多选题  在经济学的意义上,投资每增长一个百分点,能拉动经济增长0.2%,而消费每增长一个百分点,能拉动经济增长0.8%,是投资的4倍。下列措施中,有助于促进居民消费的是_____。
A: 提高银行存贷款利率
B: 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D: 规范市场秩序



35、单选题  真理与谬误的区别在于_____。
A: 真理是绝对的,谬误是相对的
B: 真理是不变的,谬误是可变的
C: 真理是对枣物的正确反映,谬误是对事物的歪曲反映
D: 真理是对外部世界的反映,谬误是主观自生的



36、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书写方式是_____。
A: 2011年1月20日
B: 2011年一月二十日
C: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日
D: _零一一年一月二十日



37、单选题  我国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委员会制
B: 行政首长负责制
C: 首问责任制
D: 集体领导制度



38、单选题  把意识看成是大脑分泌出来的特殊物质的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庸俗进化论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39、单选题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矩阵式组织结构



40、单选题  近来,我国各地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发展迅猛,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民间资本“蓄水池”的作用。而作为银行与企业之间的重要融资“桥梁”,我国担保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但由于监管失位,新型金融机构在发展过程中存在泥沙倶下等问题,一些担保公司违规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等业务,扰乱了正常金融秩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可持续发展。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新型金融机构的“桥梁”价值不容置疑
B: 新型金融机构监管亟待“补位”
C: 新型金融机构加剧金融风险
D: 新型金融机构无法持续发展



41、单选题  人们常说:“产品卖出去才是硬道理”,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产品使用价值就是价值
B: 使用价值和价值不可分
C: 滞销的商品没有价值
D: 商品只有让渡使用价值才能实现价值



42、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43、单选题  如果张某向市公安局所在地基层法院起诉,要求判决市公安局履行复议职责,而其他法院已经判决民警行为违法,则法院应当作出的判决是_____。
A: 判决维持被告的不作为
B: 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C: 判决被告限期履行复议职责
D: 判决确认被告的不作为违法



44、单选题  我国首个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履行法定职责,这标志着党的十八届三中、 会部署的_____迈出重要一步。
A: 政治体制改革
B: 文化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45、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46、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与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其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47、多选题  决策是公共管理的重要环节。一般而言,决策的内容可以简化为:_____
A: 目标选择
B: 价值选择
C: 程序选择
D: 方案选择
E: 结果选择



4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六大营养物质的有_____。
A: 氧气
B: 糖类
C: 蛋白质
D: 水



4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唯物主义的主要缺陷是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具有形而上学性
C: 不承认存在决定意识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50、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51、单选题  以下各部门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税务总局



52、判断题  中国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之一,就是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_____



53、公文写作  1.“给定材料2”中划线部分提到了职业流动和职业操守的问题,请你结合给定材料这一问题的认识,300字。(20分)



54、单选题  我们虽然不难从中国的政治文化中找到“引咎辞职”的历史渊源,但目前我们推行的引咎辞职主要还是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影响的结果。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中国政治文化中很早就存在“引咎辞职”
B: 中西的“引咎辞职”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C: 目前我国的“引咎辞职”与古代完全不同
D: 中国的政治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的影响



55、单选题  某区选择两名地方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一次投票结果,候选人按得票多少排序为甲、乙、丙、丁,其中仅甲获得过半数选票。对此情况,下列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宣布甲、乙当选
B: 宣布甲当选,同时乙为候选人另行选举
C: 宣布甲当选,同时以乙、丙为候选人另行选举
D: 宣布无人当选,同时以甲、乙、丙为候选人另行选举



56、单选题  关于四大文明古国及其数学成就,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古埃及:“0”的发现
B: 古印度:阿拉伯数字
C: 古巴比伦:六十进位制
D: 古中国:勾股定理



57、单选题  Wearing a seat belt in a vehicle_____.
A: reduces road accidents by more than half
B: saves lives while driving at a speed up to 30 miles per hour
C: reduces the death rate in traffic accidents
D: saves more than 15,000 lives each year



58、单选题  下述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各社会组织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因行政主体行使其职权而发生的各种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5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国体是_____。
A: 各个革命阶级的联合专政
B: 无产阶级专政
C: 资产阶级专政
D: 工农民主专政



60、单选题  ________体现更多的是美,而这种美不是唐朝美人那种臃肿肥胖之美,是那种以简单线条所勾勒出来的现代美。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简捷
B: 简洁
C: 简约
D: 简练



61、判断题  输血可以为病人增加抵抗力、补充营养,所以手术病人应常规输血。_____



62、单选题  歌曲《童年》中有句歌词“一寸光阴一寸金,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反映了_____。
A: 时间具有客观性
B: 时间具有一维性
C: 时间是绝对的
D: 时间是有限的



63、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的是_____。
A: 万方
B: 北斗
C: 伽利略
D: 格洛纳斯



64、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化消费的是_____。
A: 创造发明
B: 文化娱乐
C: 体育健身
D: 旅游观光



65、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3年12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_____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等。
A: 群众路线
B: 全面改革
C: 全面深化改革
D: 体制改革



66、多选题  当事人在刑事诉讼中的权利主要有_____。
A: 申请回避权
B: 参加法庭调查、辩论权
C: 上诉权(被害人除外)
D: 抗诉权



67、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可以作为微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①显示器②打印机③鼠标④音响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68、单选题  对我国立法制度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立法是由特定主体,依据职权和程序,运用技术,制定、认可和变动法的活动
B: 立法体制是中央领导和一定程度分权的,多级并存、多类结合的立法权限划分体制
C: 中国立法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国务院及其部门立法和统一地方立法
D: 立法制度的状况是国家法制状况的更直接、更明显的标志



69、单选题  归档文件整理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便于查阅和利用
B: 便于查阅和归档
C: 便于保管和利用
D: 便于集中统一管理



7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途径或方法是_____。
A: 从本体论和认识论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B: 从唯物论和辩证法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C: 从科学的实践观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D: 从自然、社会和思维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71、单选题  清凉的天气已经____了整整一周时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春天是雷电和强降水多发季节,市民要及时做好____,减少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损失。_____
A: 持续 防御
B: 继续 抵御
C: 连续 预防
D: 维持 防范



72、单选题  撰写一篇简报,一般情况下要符合的要求是_____。
A: 要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B: 一般用分条列项形式表述
C: 简明精炼,突出重点,字数一般控制在千字左右
D: 首先讲清形势,说明意义



7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老年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在公文写作中使用的简称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三个代表央企
B: 两户一体四大部门三制
C: 整办三两办拆迁办
D: 三权能干院南朝鲜



75、单选题  代理人知道被委托代理的事项违法仍然进行代理活动的,或者被代理人知道代理人的代理行为违法不表示反对的_____。
A: 由代理人承担责任
B: 由被代理人承担责任
C: 由代理人或者被代理人单独承担责任
D: 由被代理人和代理人员负连带责任



76、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C: 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D: 西部地区以丘陵、平原为主,东部以高山、高原为主,地势东高西低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政策范畴的是_____。
A: 就业政策
B: 财政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对外开放政策



78、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社会管理呈现出的变化主要有_____。
A: 从重经济建设、轻社会管理向更加重视社会管理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转变
B: 从重政府作用、轻多方参与向政府主导下的社会共同治理转变
C: 从重事后处置、轻源头治理向更加重视源头治理转变
D: 从重行政手段、轻法律和道德等手段向多种手段综合运用转变
E: 由控制型管理向服务型管理转变



79、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_____



80、单选题  从上述资料能推出的是_____。
A: 社会保障服务支出近三年来呈增长趋势
B: 最低生活保障是社会服务总支出中最重要的内容,其支出占到总额的一半
C: 农村五保供养主要以分散救助为主
D: 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略低于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平均标准



81、多选题  经济合同的变更和解除,是指在经济合同没有履行或没有完全履行之前,_____对经济 合同的某些条款进行修改、删除、补充;或解除双方由合同所确定的经济法律关系,终止履行经济合同。
A: 由一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B: 由双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C: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
D: 按法律规定



82、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鼓励消费者购买和使用节能环保产品、节能省地住宅,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下列不属于绿色生活方式的是_____。
A: 使用商场提供的购物袋或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
B: 倡导绿色、环保、简约、实用的装修理念,抵制奢华、过度装修住宅
C: 杜绝随意丢弃垃圾,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D: 鼓励网上购物、视频会议、无纸化办公,珍爱野生动植物



83、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中,要真正做到“五个统筹”,还必须_____。
A: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社会的全面进步
B: 依赖于制度的创新和科学技术的进步
C: 做到观念的创新和体制的改革
D: 依靠人的全面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84、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发生了一起重大事故,急需上级部门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的内容。此时可以采用的行文方式是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逐级行文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86、单选题  发展中国家用加工的初级产品、半成品和成品出口替代初级产品出口,并以此推动本国的工业化,这被称为_____。
A: 初级产品出口导向型战略
B: 进口替代型战略
C: 出口替代型战略
D: 对外贸易替代型战略



87、判断题  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目标最根本、最关键的力量是创新驱动。_____



88、单选题  从公文的行文方向上来划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及泛行文四类
B: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三类
C: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以及特行文四类
D: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以及直行文四类



89、单选题  邓小平在《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中,强调了政治体制改革中着重解决的问题。下列哪一选项不包括在内?_____
A: 官僚主义
B: 权力过分集中
C: 党政不分
D: 政事不分



90、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91、单选题  滑铁卢战役与下列哪位历史人物有关?_____
A: 希特勒
B: 拿破仑
C: 东条英机
D: 墨索里尼



92、单选题  打碎的玻璃堆在一起不能“破镜重圆”的原因是_____。
A: 分子间作用力因玻璃破碎消失
B: 玻璃太光
C: 玻璃分子间只有斥力没有引力
D: 玻璃间距太大,大于分子间发生相互吸引的距离



93、单选题  货币流通规律是_____。
A: 关于流通中所需货币量的规律
B: 关于货币本质的规律
C: 关于通货膨胀的规律
D: 关于通货紧缩的规律



94、单选题  每种公文的写作都有严格的格式要求。这体现了公文的_____。
A: 法定性
B: 政策性
C: 规范性
D: 时效性



95、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逐步建立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权利公平
B: 机会公平
C: 规则公平
D: 结果公平



96、判断题  王某携带钳子、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拧开二楼一住户的房门,作案中工具损坏,后来听到楼上有动静,结果逃走。在法律上称王某为犯罪中止。_____



97、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开放政策使国内城市与城市之间、南方与北方之间、内地与沿海之间展开了多种多样的吸引外资的竞争,导致了一些省份原先获得的区域倾斜政策优势(如减税、退税、低税、优惠贷款等)减弱,从而增加了国内利用外资的竞争。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外资
B: 利用外资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
C: 国内为利用外资的竞争正在增加
D: 减税、退税、低税等政策使国家税收受损



98、多选题  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是推进农业向专业化,市场化和现代化转变的有效形式,因为它有利于_____。
A: 提高农民进人市场的组织程度,解决小生产与大市场之间的矛盾
B: 形成农业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的机制,增加效益
C: 克服农民一家一户经营规模小与社会化生产规模经营的矛盾
D: 解决增加农产品有效供给与农业比较利益较低的矛盾
E: 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99、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兴旺、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_____



100、单选题  合伙企业合伙人共同约定:“合伙执行人签订50万元以上的合同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执行人甲未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与不知道该约定的乙签订了标的额为80万元的买卖合同,该合同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可以由合伙企业申请撤销
D: 效力待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