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12月25日)(一)
2019-12-25 07:34: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新型税收,其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人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C: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D: 税收是扶贫资金的重要来源



2、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网络谣言不时出现,散布谣言者宣泄个人情绪,侵犯他人权益,扰乱社会生活,甚至严重危害国家形象、安全和人民利益。针对这一现象,2013年9月9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髙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该《解释》旨在_____。
A: 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
B: 扩张政府的管制权力
C: 限制公民的言论自由
D: 增强公民信息透明度



3、单选题  所有真正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大学校长,都是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而真正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校长,都特别关注如何解决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因此,那些不关注如何解决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的校长,都不是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 为使上述论证成立,以下哪项必须为真?_____
A: 所有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都是真正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校长
B: 近年来,随着大批老教师的退休,青年教师的比例普遍有了很大的增长
C: 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是青年教师成长中遇到的最为突出的问题
D: 所有关注如何解决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的校长,都是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



4、多选题  下列犯罪行为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_____。
A: 某外国的外交官员,在中国境内的犯罪行为
B: 香港居民在香港的犯罪行为
C: 在中国的船舶内的犯罪行为
D: 我国军人在中国境外的犯罪行为



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例句括号中的意思表示不一样的选项是_____。 我总觉得他说话不太(漂亮),我非插嘴不可。
A: 父亲忽然看见两位先生请两位打扮(漂亮)的太太吃牡蛎。-
B: 这件事办得(漂亮)。
C: 这件衣服不太(漂亮)。
D: 这间房间布置得很(漂亮),我很喜欢。



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要求,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 和归宿。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是哪一项?_____
A: 我国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
B: 国家允许私营经济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存在和发展
C: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D: 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8、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9、单选题  某歌舞厅内部设施不符合防火要求,有关行政部门强令其停业整顿,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执行
B: 行政检查
C: 行政调查
D: 综合治理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11、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12、单选题  虎门销烟是指1839年在广东虎门集中销毁鸦片的历史事件,其主要执行者是_____。
A: 林则徐
B: 龚自珍
C: 邓廷桢
D: 关天培



13、单选题  “教人必欲使其读尽天下书,将道全看在书上,将学全看在读上”。这种关于“学习”的观点没有处理好_____。
A: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B: 实践与认识的关系
C: 真理与价值的关系
D: 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14、单选题  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支配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B: 国家出资的企业,由国务院、地方人民政府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分别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益
C: 履行国有财产管理、监督职责的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促进国有财产保值增值
D: 违反国有财产管理规定,在企业合并过程中,擅自对外提供担保造成国有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15、单选题  下列语句不合逻辑规律的是_____。
A: 销毁秘密公文应当在指定的场所由二人以上监督
B: 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
C: 一个人没有两把刷子,取决于思维的清晰和思路的敏捷
D: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印制、发售代币票券,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



16、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程序性政策
B: 非程序性政策
C: 追踪决策
D: 开关式决策



17、单选题  目前,联合国正在抓紧制定《禁生生殖克隆人国际公约》。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克隆人,不允许进行任何克隆人试验,为此制定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并积极支持联合国的这一行动。联合国和中国政府之所以作出这些行动,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克隆人会导致世界人口大幅度增加
B: 克隆人违反人类繁衍的自然法则,会损害人的尊严
C: 克隆人会造成部分范围内的就业困难
D: 克隆人会消耗已匮乏的自然资源



18、单选题  生物能是新能源开发的重要方面。下列关于生物能优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可再生②清洁环保③可循环利用④能量利用率高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19、单选题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是_____。
A: 唯物主义的基本问题
B: 全部哲学的基本问题
C: 母代以前哲学的基本问题
D: 欧洲坞代哲学的基本间题



20、判断题  某市120余个政府机构整体入驻微博,打造政务微博群,其中7个官方微博粉丝已超过十万,该市的这个做法有利于做好政府的管理和服务,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_____



21、单选题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文学____了,文学家门似乎都已经退隐到超凡脱俗的文学世界里,或专营文学技术的革新,或致力于自我感情的____,在各种重大场合都很难看到文学的身影。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消失 装饰
B: 寂静 掩饰
C: 沉默 宜激
D: 沉寂 雕饰



22、判断题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_____



23、公文写作  随着经济的发展,一些人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变化,在一些高校食堂和酒店经常看到垃圾桶里倒满了剩菜剩饭,为此一些网民呼吁开展光盘行动,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24、单选题  火箭能升空是因为_____。
A: 它的密度比空气小
B: 初始速度大
C: 它喷出的气体的反作用力
D: 它的形状可使空气支持它的重量



25、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摇篮是: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松花江流域
C: 黄河流域
D: 长江流域



26、单选题  _____是一切社会变革和发展的根本动力,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
A: 科技
B: 生产力
C: 生产关系
D: 知识



27、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28、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成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的方式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29、判断题  国民党一大讨论的是国共合作问题。_____



30、单选题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句话蕴含的道理是_____。
A: 运动是无条件的、绝对的
B: 世界万物是永恒发展的
C: 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运动是离不开物质的



31、判断题  “八七”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党的工作已经由城市转移到农村。_____



32、多选题  从意识和物质的关系上来判断以下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纸上谈兵
B: 水中捞月
C: 望梅止渴
D: 实事求是



33、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34、单选题  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当时中国先进分子得出的历史结论是_____。
A: 走俄国的路
B: 走革命暴动的路
C: 走自己的路
D: 走共产主义的路



35、单选题  电影《英雄》中,刺客无名对秦王说,“剑”字有18种写法。秦王说,统一以后要只留一种。请问:秦统一后通行全国的标准文字是:_____
A: 大篆
B: 小篆
C: 甲骨文
D: 金文



36、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原则性
C: 程序性
D: 整体性



37、多选题  政府和市场不是“谁大谁小”“有你无我”的对立关系,而应“各就各位”,成为优势互补的“黄金搭档”。把政府的职能界定好,要求政府当好_____。
A: 市场规则的制定者
B: 国民经济的“掌舵人”
C: 市场运行的“裁判员”
D: 基本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38、多选题  寡头垄断市场的特点_____。
A: 市场集中度高
B: 产品基本同质或差别很大
C: 进入和退出壁垒较高
D: 寡头厂商之间的相互依存性



39、单选题  王某应聘甲公司,声称自己法学硕士毕业,取得司法考试资格证书。甲公司聘请其担任法务主管,双方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内,王某经常发生错误,给甲公司造成很大损失。经调查,王某的证书都为伪造,实际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公司无权单方解除合同
B: 甲公司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40、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与马克思主义根本对立,应坚决取缔
B: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积极扶持和利用
C: 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不与外国宗教交往,防止渗透



41、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42、单选题  我国“2012式”军车号牌从2013年5月1日起正式启用。这次更换新式军车号牌,重点通过落实“五防”要求,切实建立严格规范的管理秩序,有效维护军队良好形象。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五防”内容的是_____。
A: 防盗用
B: 防滥发
C: 防变卖
D: 防乱挂



43、单选题  下列战役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武汉会战②淞沪会战③徐州会战④太原会战⑤枣庄会战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④①⑤
C: ③②①④⑤
D: ③②⑤④①



44、单选题  确定组织活动的未来方向和目标在管理的基本过程中属于_____。
A: 计划职能
B: 决策职能
C: 组织职能
D: 领导职能



45、单选题  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庞大的改革体系是前所未有的,每一方面的变革无不体现出当前我国各项改革的复杂性以及各项长效机制建立的紧迫性,十八届三中全会是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将全面深化改革这一目标从计划推向现实的一次重要会议。这说明:_____
A: 改革的道路尽管曲折,但总是有规律可循的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不断创造改革的经验和规律
C: 社会实践的发展取决于人们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D: 改革道路因时因地而变,没有必然的规律可循



46、单选题  静一点也好,从柳宗元开始,这里历来寂静,京都太嘈杂了。面壁十年的九州学子,都曾____过这种嘈杂,结果,满腹经纶被车轮马蹄捣碎,脆亮的吆喝填满了疏朗的胸襟,唯有在这里,文采华章才从朝报奏折中抽出,重新____心灵。并形成反面。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期待 注入
B: 迷恋 塞入
C: 奢求 灌入
D: 向往 凝入



47、多选题  吉林省“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
B: 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牢固
D: 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



48、多选题  作为刚性管理方法的法律方法具有的特点有_____。
A: 规范性
B: 具体性
C: 稳定性
D: 预防性



49、单选题  在长期的生产过程中,我国农民总结出“清明早,立夏迟,谷雨种棉正当时”的农谚,这表明_____。
A: 规律具有时效性
B: 人们可以创造规律
C: 规律具有偶然性
D: 人们可以认识和利用规律



50、单选题  “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沟通主客体的桥梁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实践能为认识提供物质手段
D: 实践的需要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51、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52、单选题  经济发展必须在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调整经济结构。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的统一。其实质是_____。
A: 贯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
B: 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效益是企业的生命,必须着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D: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5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对象和核心内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
D: 认识和实践



54、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客观世界的可知性。_____



55、多选题  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有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内容
D: 行为



56、单选题  1吨废报纸=850千克再生纸=少砍17棵树。废报纸的循环利用与树木、环境、经济、社会之间的关系说明_____。
A: 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事物永恒发展的特点
C: 量变和质变统一的观点
D: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的观点



57、单选题  通过严密的科学分析和逻辑推理后才作出的决策是_____。
A: 理性决策
B: 科学决策
C: 确定型决策
D: 非理性决策



58、单选题  马鞍山钢铁工业基地最有利的条件是_____
A: 靠近铁矿
B: 靠近煤矿
C: 靠近消费市场
D: 濒临海洋,交通便利



59、判断题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宜宾市珙县(北纬30.3度,东经103.3度)发生7.0级地震。_____



60、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是指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特点,适应市场经济的需求,以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为主体、以公司制为核心,以_____为主要形态,以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为基本特征的新型企业制度。
A: 有限责任公司
B: 股票上市公司
C: 股份经营管理结构
D: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61、单选题  把135块饼干全部分给16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至少要分到1块饼干。 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每个小朋友都可以公平地得到数目相同的饼干
B: 至少会有三个小朋友得到相同数目的饼干
C: 一定会有两个小朋友得到的饼干数目相同
D: 只得到一块饼干的小朋友最多



62、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B: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
C: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D: 毛泽东思想是他个人提出来的思想



63、单选题  下列句子有语病的是_____。
A: 如果一味追求经济数据却未提供给老百姓更幸福的生活,这样的数据有什么意义?
B: 国务院日前颁布决定,取消、调整314项行政审批项目。
C: 在首个国家湿地公园终于撩开了神秘的面纱。
D: 青奥会之前,南京市将有几条新的地铁线路投入运营。



64、单选题  审计署由_____领导。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C: 总理
D: 副总理



65、单选题  克隆技术属于生物技术中的是_____。
A: 遗传工程
B: 细胞工程
C: 发酵工程
D: 化学工程



66、单选题  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山坡、荒地,由_____负责水土保持。
A: 当地村委会
B: 当地乡镇人民政府
C: 公路管理机构
D: 县级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



67、单选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观点
B: 违背人有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违背“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



68、单选题  《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在曲靖、昭通、保山等地进一步合理布局_____。
A: 钢铁产业
B: 水电一铁合金产业
C: 乙炔化工产业
D: 水电一铝产业



69、判断题  老张退休后被某事业单位聘请发挥余热,按有关规定,该单位必须与其订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合同。_____



70、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査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7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首次提出关于执政党的建设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七大
B: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C: 党的八大
D: 党的十六届 会



72、单选题  1946年6月,毛泽东在《以自卫战争粉碎蒋介石的进攻》的指示中说“暂时放弃若干地方若干城市,是为了取得最后胜利……此点,应使全党和全解放区人民都能明白,都有精神准备。”据此,这一时期人民军队采取的主要作战方法是_____。
A: 攻坚战
B: 运动战
C: 阵地战
D: 游击战



73、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有关专家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74、多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镇化与工业化一道,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城镇化道路,核心是以人为本,关键是提升质量,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会议提出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_____、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推进城镇化的六大任务。
A: 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
B: 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C: 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
D: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75、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76、判断题  双因素理论是由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来的,他认为导致工作满意的因素和不满意的因素是基本相同的。_____



77、单选题  某栋楼有50位居民,60周岁以上26人,女性占总人数的62%,60周岁以下的男性占总人数的34%,间60周岁及以上的女性多少人?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78、判断题  我国沿海地区人口密度最大,中东部人口密度次之,西部密度小。_____



79、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充分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工作纪律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上传下达



80、多选题  当前我国文化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还不完全适应,突出的矛盾和主要问题是_____。
A: —些地方和单位对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文化在推动全民族文明素质提高中的作用亟待加强
B: —些领域道德失范,诚信缺失,一些社会成员人生观,价值观扭曲
C: 舆论引导能力需要提高,网络建设和管理亟待加强和改进
D: 有影响的精品力作还不够多,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引导力度还不够大
E: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健全,文化产业规模不大,文化走出去较为薄弱,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急需加强



81、多选题  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是中国梦在陕西的具体实践,下列关于“陕西梦”解读正确的是_____。
A: “富裕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物质基础
B: “和谐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根本保证
C: “美丽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重要支柱
D: “陕西梦”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



82、单选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负主体责任的是_____。
A: 各级党委
B: 纪委
C: 政法委
D: 党委



83、单选题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最高领导机关是_____。
A: 国家主席
B: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
C: 中央政治局
D: 中央委员会



84、多选题  按内容划分,报告可分为_____。
A: 工作报告
B: 请示报告
C: 答复报告
D: 报送报告



8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调节经济运行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价格
B: 商品与劳务价格
C: 工资
D: 利息与汇率



86、单选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_____。
A: 物质性
B: 可知性
C: 无限性
D: 唯一性



87、单选题  



8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89、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利
B: 法律义务
C: 法律后果
D: 法律事实



90、单选题  在某些特定的条件下发生“海市蜃楼”现象,其原因是:_____
A: 人的幻觉
B: 雾的遮掩
C: 水中倒影
D: 光的折射



91、单选题  祖母临近生日,李某特意到某店购买价值12000元的翡翠手镯作为礼物,付完款后,李某叫店员张某对礼品进行包装,张某趁李某打电话没留意的时候,用事先准备好的款式相同的玻璃仿玉手镯(成本为50元)替换了李某购买的翡翠镯子。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夺罪
B: 抢劫罪
C: 盗窃罪
D: 贪污罪



9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的监督权不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93、多选题  “每个共产党员须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整个中国革命运动,是包括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个阶段在内的全部革命运动;这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革命过程,只有完成了前一个革命过程才有可能去完成后一个革命过程。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主义革命的必然趋势。”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忽视了中国革命的发展规律
B: 廓清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C: 指出了社会主义革命与民主主义革命的继承关系
D: 论证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94、单选题  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典型区域是_____。
A: 南美洲
B: 亚洲
C: 欧洲
D: 大洋洲



95、单选题  韩国三星公司对手机市场进行调查后发现:5%的印度顾客,由于审美情趣的差异,对目前三星公司推出的手机机型有不同的需求。为了能够更好地吸引这些客户,该公司开始接受特殊机型的订货服务。三星公司特别重视这些特殊顾客的需要,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为了生产出更能满足人们需要的产品
B: 顾客是上帝
C: 为了更好地实现商品的价值
D: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96、单选题  新时期加强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就要紧紧围绕两大历史性课题,这里两大历史性课题是_____。
A: 军拥民、民拥军
B: 听党指挥、服务人民
C: 打得赢、不变质
D: 积极防御、后发制人



97、单选题  下列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
B: 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98、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髙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中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99、判断题  奉献社会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_____



10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民族自治地方有自治权,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中止执行
B: 变通执行
C: 拒绝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日喀则地区康马县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