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12月25日)(一)
2019-12-25 07:38: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是:平等、团结、互助、_____。
A: 合作
B: 繁荣
C: 友爱
D: 和谐



2、多选题  信息之所以是现代社会中最重要的资源,主要由于信息具有客观性、寄载性和_____。
A: 转换性
B: 差异性
C: 传递性
D: 共享性



3、单选题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髙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的就是反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空对空”。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大家都要引为鉴戒。领导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千万不能夸夸其谈,限于“客里空”。 这段话作者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
B: 要坚持正确的学习方法
C: 避免学习中存在的误区
D: 领导干部应如何加强学习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常生活中的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硅胶可以用作食品包装袋内的干燥剂
B: 儿童患佝偻病是因为体内缺乏微量元素碘
C: 天然矿泉水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D: 家中煤气泄漏时,应立即打开排风扇



5、单选题  有机食品是国际上对无污染天然食品的简称,其价格往往高于一般食品,原因是_____。
A: 需求大于供给
B: 生产成本更高
C: 使用价值更高
D: 以上说法都对



6、判断题  我国的主要地形有:高原、盆地、平原。_____



7、单选题  日本是全民迷信血型的国家。不少日本人相信血型决定性格甚至命运。血型迷信风潮不仅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就业,甚至在政党竞选、商业招标等活动中,候选人也要先标明自己的血型。血型迷信_____。
A: 违背了联系的客观性,是主观臆造的联系
B: 完全来源于人脑,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它的存在有合理性
D: 对人们的社会实践活动起决定作用



8、单选题  考评干部政绩,既要看经济指标,又要看社会指标、人文指标和环境指标;既要看当前的发展,又要看发展的可持续性;既要看经济总量增长,又要看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既要看“显绩”,又要看“潜绩”。这说明:_____
A: 要用全面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B: 要用发展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C: 要用实践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9、单选题  未来五年内,全球PVC新产能约增加多少?_____
A: 85万吨
B: 255万吨
C: 135万吨
D: 150万吨



10、单选题  行政处罚的简易程序的适用条件不包括_____。
A: 违法事实确凿
B: 有法定的依据
C: 当事人同意适用简易程序的
D: 属于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



11、单选题  下列对汇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不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B: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有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C: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降,不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D: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化,对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无影响



12、单选题  古希腊哲人说:未经反省的人生是没有价值的。下面哪一个选项与这句格言的意思最不接近?_____
A: 人应该活得明白点
B: 只有经过反省,人生才有价值
C: 糊涂一世,快活一生
D: 要想人生有价值,就要不时地对人生进行反省



13、单选题  法律实施的最主要保证是_____。
A: 社会舆论
B: 传统力量
C: 人的自觉遵守
D: 国家强制力



14、单选题  在我国,基本法律的制定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



15、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共产党宣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法国大革命的理论基础
B: 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
C: 贯穿全书的基本思想是唯物主义的历史观
D: 把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原理融为一体



17、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国民收入核算体系中数值最小的是_____。
A: 个人收入
B: 个人可支配收入
C: 国民收入
D: 国民生产总值



18、判断题  养老金“双轨制”是指对不同用工性质的人员采用不同的退休养老金制度。_____



19、单选题  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益的统一
B: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C: 形成一、二、三产业的合理结构
D: 科技、教育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20、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21、单选题  提供公共产品是行政管理的基本职能之一。公共产品的范围十分广泛,下列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天气预报
B: 基础教育
C: 防范减灾
D: 对外援助



22、判断题  社会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只能靠道德来规范和协调。_____



23、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哲学基本问题的是_____。
A: 列宁
B: 恩格斯
C: 马克思
D: 黑格尔



24、多选题  甲、乙共谋伤害丙,进而共同对丙实施伤害行为,导致丙身受一处重伤,但不能查明该重伤由谁的行为引起。对此,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由于证据不足,甲、乙均无罪
B: 由于证据不足,甲、乙成立故意伤害(轻伤)罪的共犯,但都不对丙的重伤负责
C: 由于证据不足,认定甲、乙成立过失致人重伤罪较为合适
D: 甲、乙成立故意伤害(重伤)罪的共犯



25、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训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26、单选题  至目前为止,我国电子政务主要经历了办公自动化、政府上网、信息资源整合应用和_____四个发展阶段。
A: 全面智能政务建设
B: 网络运用
C: 平台建设
D: 政务公开



27、单选题  我们可以将在北京奥运建设中广泛采用的太阳能等绿色能源技术,通过政府____、企业参与的方式,推广到西部地区,解决农牧民生活用能问题,保护西部生态环境。_____
A: 引导
B: 指导
C: 领导
D: 管理



28、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29、多选题  收文处理程序中的收文办理包括_____。
A: 注办
B: 承办
C: 拟办
D: 查办



30、判断题  目前,我国拥有世界遗产43项,位列世界第二。_____



31、单选题  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年满14周岁的公民
B: 年满16周岁的公民
C: 年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D: 年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32、单选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将组织实施12个重大专项,其中位列“一号专项”的是_____。
A: 首都蓝天行动
B: 首都食品安全保障
C: 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
D: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突破及产业发展



33、多选题  中共中央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列认识不正确的有_____。
A: 中共中央是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中共中央是我国地位最高、权力最大的国家机关
C: 中国共产党有权制定基本法律
D: 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34、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具有二重性,具体指_____。
A: 有形劳动和无形劳动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
C: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D: 简单劳动和社会劳动



35、判断题  行政领导责任分为政治责任、经济责任、法律责任、行政责任四种。_____



36、单选题  我国现代著名作家林语堂的《论书与读书》中说广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 这句话的核心思想是_____。
A: 重视不同年龄段的读书
B: 年龄与图书关系较大
C: 不同年龄的读书特点不同
D: 生活体验在阅读中非常重要



37、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 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38、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道路和制度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39、多选题  今年1月((2012年中国政府A皮书汇编》发行,本书收录了2012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5部中国政府白皮书,即:《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以及_____。
A: 《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B: 《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C: 《中国的司法改革》
D: 《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



40、单选题  大学生李某在顺手牵羊拿走他人银行信用卡和身份证后,冒名挂失更改了银行卡的密码并取现近3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伪造信用卡罪
B: 信用卡套现罪
C: 信用卡侵占罪
D: 信用卡诈骗罪



41、单选题  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通过叶绿体,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储存着能量的有机物,并且释放出氧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事例可以证明光合作用存在的是_____。
A: 向阳花总是朝着太阳开放
B: 刚装修好的房子需要几盆万年青
C: 松树在冬天也保持绿色的叶子
D: 把蜡烛和芦荟放入密封的箱子里,蜡烛不容易熄灭



42、多选题  集体主义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本质要求,是无产阶级解放运动的产物,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其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集体利益处于首要地位
B: 尊重个人正当利益
C: 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辩证统一
D: 允许个人主义



43、单选题  作为一个协调世界经贸关系的国际性组织,WTO直接面对各国和各地区的政府而不单纯是企业,WTO的主要协议中绝大多数是以约束政府为要旨的。由此分析,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有权因国内法院判决不公直接向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提出裁决请求
B: 法人有权因国内法院判决不公直接向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提出裁决请求
C: 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有权直接对国内司法机关的裁判作出审査
D: 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有权对国内立法和政策进行审查



44、单选题  控制过程的第三步是_____。
A: 制定控制标准
B: 衡量实际工作
C: 确定关键控制点
D: 鉴定偏差并采取纠正措施



45、单选题  《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指出,国家级公益林管理遵循_____的原则。
A: 生态优先、严格保护、分级管理、科学经营、合理利用
B: 生态优先、分级管理、科学经营、合理利用
C: 生态优先、科学保护、分级管理、严格经营
D: 生态优先、科学保护、分级管理、严格经营、合理利用



46、单选题  “提低、扩中、控高”被公认为是中国收入分配改革的基本思路。我国最终要形成的收入分配格局是:_____
A: 金字塔形
B: 倒金字塔形
C: 橄榄形
D: 圆形



47、多选题  在中国建设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所遇到的特殊困难有_____。
A: 理论准备不足
B: 在与资产阶级既联合又斗争的过程中成长
C: 党员中农民和小资产阶级出身的占大多数
D: 中国封建社会历史较长,封建主义思想影响严重



48、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49、单选题  设某项工作由甲单独完成,需要90小时;若由乙单独完成,需要72小时。如果甲乙合作,则需要多少小时?_____
A: 40
B: 45
C: 50
D: 60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灾害预警信号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发出时,高速公路可以不关闭
B: 出现暴雨橙色预警时,除特殊行业外,各单位均应停业
C: 低温预警信号与寒潮预警信号通常同时发布
D: 冰雹预警信号严重程度的划分主要依据冰雹颗粒的大小



51、单选题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这是人们的传统认识。但资源枯竭,环境恶化的事实使人们认识到,必须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位。这一材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只有正确的认识才能指导实践
B: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矛盾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52、单选题  我国上市公司区分A股、B股、H股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上市公司的业绩
B: 上市地点和所面对的投资者
C: 上市公司的经营类别
D: 上市公司所在地



53、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被告人



54、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皮鞋酸奶”“毒鸭血”“假牛肉”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进行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安全的食品。对此,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D: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桿卫者



55、单选题  纪律指的是_____。
A: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
B: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一种命令
C: 只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的规章制度
D: 要求人们必须遵守的秩序、命令和职责的一种行为规则



56、单选题  英国产业革命首先是从什么部门开始的?_____
A: 机械工业
B: 纺织工业
C: 煤炭工业
D: 钢铁工业



57、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下列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的是_____
A: 教育局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提供生活补助
B: 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
C: 市政府为参加医保的市民提供财政补贴
D: 税务大厅为大额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



58、单选题  如果张父于2001年去世,遗产有3间房屋和4000元现金,且王某对张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关于其遗产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有权继承,王某之子无权继承
B: 王某无权继承,王某之子有权继承
C: 王某和其子均有权继承
D: 王某和其子均无权继承



59、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内容,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30分)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字数在800~1000字。



60、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61、单选题  从最低要求看,劳动是一个人的谋生手段、一种生存和生活的能力,对劳动抱什么态度,是衡量人们道德水平的_____。
A: 重要尺度
B: 最低要求
C: 核心内容
D: 唯一标准



62、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63、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飞机机票的折扣再大也比火车硬座的价格贵得多。二者价格的差异根本上是由_____。
A: 提供的服务水平不同决定的
B: 个别劳动时间不同决定的
C: 消费者的需求不同决定的
D: 飞机和火车的制造和运作成本不同决定的



64、判断题  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上级人民检察院没有权提起审判监督程序。_____



65、多选题  以下属于奴隶制国家、封建制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相同点的是_____。
A: 它们都体现全体社会成员的意志
B: 它们都是剥削阶级统治被剥削阶级的工具
C: 它们都是以生产资料私有制为基础的
D: 这些国家的劳动者都没有人身自由



66、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67、判断题  大部分情况下,消息写作是第一人称写的。_____



68、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说中国的事情要按照中国的情况来办,要依靠中国人自己的力量来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们的立足点。认清国情,是建设社会主乂的指南针。”目前,我国的最大的国情是_____。
A: 我国即将步人共产主义社会
B: 如何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
C: 和平与发展是我国的难题
D: 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69、单选题  关于《四库全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编修于乾隆时期
B: 反映了清代图书的全貌
C: 在编纂过程中纪晓岚贡献突出
D: 分经、史、子、集四目



70、单选题  在世界历史上,曾建立过版图横跨亚、非、欧三洲帝国的是_____。
A: 波斯人
B: 埃及人
C: 蒙古人
D: 印度人



71、单选题  中共十五大首次提出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
A: 基本路线
B: 基本政策
C: 基本方针
D: 基本纲领



72、单选题  如果384x540x875x1875x_____的结果的最后十个数字都是零,那么括号内填人的自然数最小是什么?_____
A: 30
B: 40
C: 45
D: 50



73、单选题  根据以下资料回答问题。 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A市某镇于去年4月1口开始全面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对住院农民的医疗费实行分段报销: A市某镇农民王某在去年4月因心脏病住院花去医疗费2200元,则可报_____。
A: 440元
B: 620元
C: 660元
D: 770元



74、单选题  宋明理学集大成者朱熹主张的“理在事先”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超验唯心主义观点



75、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社会稳定功能
B: 劳动力再生产功能
C: 经济调节功能
D: 实现共同富裕功能



76、判断题  辩证法既可以和唯物主义结合,也可以与唯心主义同流。_____



77、单选题  在食品加工或餐饮业中使用量要特别注意严加控制的物质是_____。
A: 氯化钠
B: 谷氨酸钠
C: 碳酸氢钠
D: 亚硝酸钠



78、单选题  对我国历史的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自秦汉以来,中国就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B: 自西汉以来,新疆纳入中央王朝的管辖治理之下
C: 公元前50年,新疆为我国多民族的一个组成部分
D: 1884年,清政府在新疆建省,改称西域为“新疆”



79、多选题  下列不符合四川省矿产资源的特点的有_____。
A: 总量丰富,人均占有量远高于全国水平
B: 资源种类齐全,且多数矿种储量充足
C: 共、伴生矿产多,具有重要的综合利用价值
D: 分别相对集中,有利于形成综合性矿物原料基地



80、单选题  在所有的两位数中,十位数字比个位数字大的两位数有_____。
A: 35个
B: 45个
C: 55个
D: 65个



81、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82、单选题  能在紧急状态时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动员社会力量渡过难关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83、判断题  市卫生局对流行性传染病患者进行隔离属于行政处罚措施。_____



8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我们时代前进的旗帜,这是因为马克思主义_____。
A: 正确概括了时代的实践经验和认识成果
B: 在实践基础上达到了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包含了一切现实问题的正确答案
D: 提供了研究问题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



85、单选题  某工商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86、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假如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87、单选题  所谓“黑色污染”是指_____。
A: 塑料袋、发泡餐盒
B: 煤渣
C: 废弃的汽车轮胎
D: 废电池



88、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欧洲经济共同体
D: 世界贸易组织



89、单选题  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_____,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论语》
A: 政
B: 礼
C: 刑
D: 德



90、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91、判断题  行政行为既要符合合法性原则,又要符合合理性原则。_____



92、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的_____。
A: 最高审判机关
B: 专门审判机关
C: 最高司法机关
D: 特别审判机关



93、单选题  专家预测,到2010年山东将能喝上长江水。届时,用水的价格将会大幅度提高,从经济学上讲这体现了_____。 ①水价是由市场自发决定的 ②水价将由国家定价 ③高水价将会促使人们提高节水意识 ④因为成本大幅提高,水价必然提高 ⑤水价的制定一方面要考虑成本因素,另一方面要考虑生活用水的承受能力 ⑥水价是市场的基础性作用和国家宏观调控的结果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④⑤⑥
D: ③⑤⑥



94、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95、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作用有_____。
A: 统一认识
B: 指导工作
C: 沟通情况
D: 交流经验



9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_____,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A: 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
B: 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建设与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方针
C: 关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概括和实践总结
D: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科学概括和探索



97、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妥否,请批示
B: 请尽快批准
C: 请尽快审阅
D: 请尽快指示



98、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两大“理论基石”是指:_____
A: 唯物辩证法和剩余价值理论
B: 唯物辩证法和价值规律
C: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
D: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价值规律



99、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是党政机关公文工作的法规性文件,下列违背这一文件精神的是_____。
A: 机关负责人应当主持、指导重要公文起草工作
B: 涉及多个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务,部门之间未协商一致的,不得向下行文
C: 发文机关不得越级向上级机关行文,尤其不得越级请示
D: 与任何单位联合行文,都必须用印有主办机关名称的版头



100、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