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桂林市灵川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12月29日)(一)
2019-12-29 23:50: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领导权不同
D: 革命的指导思想不同



2、多选题  莫言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其文学作品主要有_____。
A: 《蛙》
B: 《生死疲劳》
C: 《丰乳肥臀》
D: 《红高粱》
E: 《白鹿原》



3、单选题  下列哪组成语反映了同一种人际关系?_____
A: 琴瑟和鸣 破镜重圆
B: 负荆请罪 载舟覆舟
C: 结草衔环 青梅竹马
D: 相濡以沫 舐犊情深



4、多选题  人对物质世界的实践把握是在实践的运行过程中实现的,其基本环节有_____。
A: 区分实践活动的主体与客体
B: 确立实践目的和实践方案
C: 实践主体依据目的方案,借助手段作用于客体
D: 完成、检验和评价实践活动的结果,进行反馈调节



5、单选题  清朝时期,中央政府加强了对西藏的管辖,对此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皇太极册封五世达赖为“达赖喇嘛”,并赐予金册
B: 康熙帝册封五世班禅为“班禅额尔德尼”,从此班禅的宗教地位得到中央政府的确认
C: 乾隆时期始设驻藏大臣,代表中央政府会同达赖监理西藏地方事务
D: 雍正时期正式设立金瓶掣签制度来确定藏传佛教大活佛的转世灵童



6、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括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道路



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8、多选题  根据,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侵害生命权、健康权的构成要件均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违法行为
B: 损害事实。
C: 因果关系
D: 主观过错



9、单选题  张某因在网络上多次污蔑诽谤李某,导致李某不堪流言蜚语压力自杀身亡,依法应追究张某的_____。
A: 经济责任
B: 行政责任
C: 民事责任
D: 刑事责任



10、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的经济一体化的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贸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11、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故事:诡辩家欧布里德向朋友借钱后,一直拖着不还,朋友只好前去讨债,没想到欧布里德却说一切皆流,一切皆变,借钱的我是过去的我,过去的我不是现在的我,您要讨债就向过去的我讨吧!”朋友被他的诡辩激怒了,便狠狠地揍了他。从哲学的角度看,欧布里德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了物质的运动的关系
B: 歪曲了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C: 颠倒了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D: 割裂了运动和静止的关系



12、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丨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不得自行恢复
C: 经乙同意后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13、公文写作  材料: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往一个玻璃杯里放进一只跳蚤,发现跳蚤立即轻易地跳了出来。因为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达它身长的400倍左右。 接下来实验者再次把这只跳蚤放进杯子里,不过这次是在杯上加了个玻璃盖。“嘣”的一声,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盖上。一次次被撞,跳蚤开始变得聪明起来了,它开始根据盖子的高度来调整自己跳的高度。再一阵子以后,实验者发现这只跳蚤再也没有撞击到盖子,而是在盖子下面自由跳动。 一天后,实验者把这个盖子轻轻拿掉了,发现跳蚤还在原来的这个高度继续地跳;一周以后发现这只可怜的跳蚤还在这个玻璃杯里不停地跳着,其实它已经无法跳出这个玻璃杯了。请结合上述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14、单选题  在法定代表人和法人关系的问题上,下列哪项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既是法人的代表人,也是法人机关的一种
B: 法定代表人履行职务的行为是法人的行为
C: 法定代表人只能是法人单位的行政正职负责人
D: 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权源于法律和章程,而不是源于法人的授权



15、单选题  1935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提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主张的文件是_____。
A: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B: 《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议》
C: 《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同胞书》
D: 《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16、单选题  在不考虑条件(3),而其他条件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如果从每个组抽出1人且仅抽出1人去负责项目丁的评标,但还是保证每组至少1名专家、1名主管部门负责人和1名兄弟单位负责人的话,可以安排的抽调方法是_____。
A: 赵吴张
B: 钱王陈
C: 孙周刘
D: 李郑杨



17、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数目最多的省区是_____
A: 四川
B: 贵州
C: 云南
D: 青海



18、单选题  按照作品的不同使用方式可分为复制权、发行权、放映权等的著作权是_____。
A: 著作人身权
B: 著作财产权
C: 发表权
D: 出租权



19、单选题  新欧亚大陆桥东起我国江苏省连云港市,西至荷兰鹿特丹、比利时安特卫普等港口,是欧亚海陆运输最为便捷、最为经济的运输通道,新欧亚大陆桥穿越的国家有_____。
A: 希腊
B: 法国
C: 意大利
D: 德国



20、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21、多选题  国民革命的历史功绩是_____。
A: 沉重地打击了封建军阀在中国的统治
B: 锻炼了中国共产党和革命人民群众
C: 扩大了中国共产党的影响
D: 提高了中国人民的觉悟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23、单选题  下列行政管理机构中,属于信息机构的是_____。
A: 统计局
B: 审计署
C: 民政部
D: 国务院办公厅



24、单选题  人们发现,GSM手机在拨号时会对话筒、固定电话、电脑显示屏产生干扰,而CDMA手机影响却很小。这是否意味着CDMA手机辐射要比GSM手机小呢?其实并非如此。上述现象并不是由于GSM手机辐射和发射功率大造成的,主要是因为GSM手机发射的是脉冲信号,易与其他电器产生耦合。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GSM手机的信号干扰大的原因
B: CDMA手机与GSM手机的比较
C: GSM手机信号干扰大的影响
D: GSM手机信号的形式



25、单选题  坚持_____,必须牢牢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 科学执政
B: 依法执政
C: 民主执政
D: 共同执政



26、多选题  水能是目前日益广泛使用的可再生能源,其开发和利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环境问题是_____。
A: 生态系统破坏
B: 水污染
C: 对地质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D: 产生酸雨



27、单选题  七种国际基本计量单位中不包括下面哪个?_____
A: 坎德拉
B: 安培
C: 伏特
D: 千克



28、单选题  “铱星”计划的失败,充分说明创新具有_____。
A: 动态性
B: 风险性
C: 综合性
D: 时效性



29、单选题  单元格最小的一组是_____。
A: 0(零)
B: 1(壹)
C: 空格
D: 2V65536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语言学
D: 艺术



31、判断题  权力是国家意志的体现。_____



32、单选题  黑格尔说过,“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人和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其内涵是不一样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基础
B: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等于理性认识



33、判断题  以人为本就是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本。_____



34、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问世的标志是_____。
A: 《资本论》第一卷的出版
B: 第一国际的创立
C: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
D: 唯物史观的创立



35、多选题  1.理论和实践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是指_____。
A: 理论要反映事物丰富多彩的个性.同具体实践的特点相符合
B: 理论要反映实践的各种具体形式,表现其具体的、历史的特点
C: 理论要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同变化了的实际相符合
D: 理论要反映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并依据具体情况去指导实践



36、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具备査考价值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37、单选题  如果图形(1)对应图形(2),那么图形(3)对应哪一个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多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拒绝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变通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39、单选题  奠定了资产阶级制度基础的思想信条是_____
A: 人生来是自由平等的
B: 自由、平等、安全和反抗压迫是不可动摇的人权
C: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D: 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40、单选题  页岩变绿洲(2)治水土流失良方(3)石头上挖洞(4)广泛种植(5)塞进和了泥的百喜草_____
A: 1-3-4-2-4
B: 2-3-5-4-1
C: 2-4-1-3-5
D: 4-1-3-5-2



41、多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逐步推进,破除了传统计划经济体制下平均主义的分配方式,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基本确立,以_____为主要手段的再分配调解框架初步形成,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A: 税收
B: 保险
C: 社会保障
D: 转移支出



42、单选题  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首先就是要遵循自然规律,其原因在于_____。
A: 人类始终是自然界的一部分,人类永远不能征服自然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之后,人们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C: 如果违背自然规律,过度掠夺自然资源,破坏自然环境,就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D: 自然规律可以因人的意识发生局部性的更改



43、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_____



44、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效力层次,下列法律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自治条例



45、单选题  德尔菲法的缺点是_____。
A: 集思广益
B: 能避免权威人士影响决策
C: 费用较高
D: 方法可靠性较高



46、单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可以推论出_____。
A: 2008-2012年间我国固定电话用户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B: 2012年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超过50%
C: 2012年我国邮政业务的增长速度慢于电信业务的增长速度
D: 2012年我国邮政业务总量只占全年邮电业务总量的20%左右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吃了已发芽的大蒜会引起食物中毒
B: 一般性的拜访多以半小时为最佳交往时间
C: 在野外遇到雷雨时,应双腿并拢、蹲下身子
D: 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设有颜色消防安全标志,其中绿色表示安全和疏散途径



48、单选题  2,3,4,9,32,_____
A: 288
B: 279
C: 126
D: 68



49、单选题  任免机关应在_____内审批公务员的辞职申请。
A: 1个月
B: 3个月
C: 15天
D: 2个月



50、判断题  某市120余个政府机构整体入驻微博,打造政务微博群,其中7个官方微博粉丝已超过十万,该市的这个做法有利于做好政府的管理和服务,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_____



51、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仍然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充分解放市场经济活力
D: 清除经济发展的体制性障碍



52、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5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合同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效率优先原则
D: 平等原则



54、单选题  当今时代的主题是_____。
A: 战争与革命
B: 反对殖民主义
C: 和平与发展
D: 科学技术革命



55、判断题  社会革命的根源在于社会基本矛盾的尖锐化。_____



56、单选题  社会道德只有与_____相结合,才会转化成为现实的道德力量。
A: 个人品德
B: 家庭美德
C: 职业道德
D: 社会公德



57、判断题  《老人与海》是马克•吐温最著名的作品之一。_____



58、多选题  我国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创造的国家资本主义的低级形式有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经销代销
D: 公私合营



59、单选题  下述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行政组织内部工作人员之间的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所发生的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当事人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60、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61、单选题  有权提议修改宪法的主体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国家主席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62、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其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致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63、单选题  《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提出要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实施煤炭总量控制,力争到_____年年底实现煤炭消费总量“不增反降”的历史性转折。
A: 2014
B: 2015
C: 2016
D: 2017



64、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俄国诗人普希金,被誉为“俄罗斯文学之父”,代表作《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B: 李大钊,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其诗文《艰难的国运和雄健的国民》被称为“革命史上的丰碑”
C: 法国作家莫泊桑,被称为“长篇小说巨匠”,代表作《福楼拜家的星期天》
D: 鲁迅,原名周树人,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代表作有《呐喊》《朝花夕拾》等



65、单选题  在诉讼过程中,县公安局认为通河县劳动鉴定委员会不具备做出伤残鉴定的资质,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县公安局是就伤残鉴定的证明力提出质证意见
B: 县公安局是就伤残鉴定的合法性提出质证意见
C: 县公安局是就伤残鉴定的关联性提出质证意见
D: 县公安局是就伤残鉴定的真实性提出质证意见



66、单选题  提出“等级链”与“跳板原则”观点的管理学家是_____。
A: 泰勒
B: 法约尔
C: 韦伯
D: 德鲁克



67、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68、单选题  “白色污染”是指_____。
A: 工厂排出的烟尘
B: 石灰窑排出的烟尘
C: 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
D: 聚乙烯等塑料垃圾



69、单选题  国务院研究室是_____。
A: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信息系统
C: 行政决策的咨询系统
D: 行政决策的审批控制系统



70、多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主要功能有_____
A: 促进社会发展功能
B: 促进个体发展功能
C: 规范引导功能
D: 调节监督功能



71、单选题  某地方电视台要播放一部30集的电视剧,如果要求每天播出的集数互不相等,则最多可以播放几天?_____
A: 6天
B: 7天
C: 8天
D: 9天



72、单选题  以下不是行政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强制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应急性原则



73、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74、多选题  依照宪法规定,下列职务中连续任职受“不得超过两届”规定的限制的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B: 国务院副总理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国家主席



75、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矛盾
B: 工人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矛盾
D: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



76、单选题  “诚心问民意,恒心解民生。”近年来,我国政府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积极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表明我国政府是_____。 ①公共权力的所有者 ②经济活动的参加者 ③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④人民利益的执行者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77、单选题  被誉为“沙漠人参”的是_____。
A: 樟子松
B: 沙棘
C: 肉苁蓉
D: 云杉



78、公文写作  材料一:2012年11月29日习 近 平 总 书 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中国梦”就是名族复兴梦,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中国人自我实现之梦,实现 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材料二:去年12月11日,人民网发布的“2010届大学生职场新人”研究报告显示,76%的人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不满意,调查显示,30.1%的人首选“社会地位高”,其次24.6%的人选择“收入高”。 材料三:今年6月央视报道了在北京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语专业的辽宁籍女生高楠在北京找工作的故事,高楠的第五次面试,因为用人单位想招北京生源而宣告失败。面对跟踪采访的央视记者,高楠说一定要在北京“闯出名堂”。记者认为高楠多少存在有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想法,为什么不回辽宁老家发展,高楠就这样在求职中陷入困境,因为找不到工作而对着央视镜头大哭。 材料四:刘静烨是某高校市场营销专业大专生,毕业时她选择了某家电销售公司的销售岗位作为求职目标。为了顺利应聘,她花了一周时间,对该公司的所有产品做了细致的市场调查,从市场份额,产品到竞争对手等各方面的情况都了解得清清楚楚,拿出了一份有分量的市场调查报告,最后在招聘会上击败了众多学历高于她的竞聘者,用成果证明自己的能力,被公司录用。 材料五:6月4日的《湖北日报》报道了属于二本高校的湖北工业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奇迹,该校毕业生们在求职时不好高骛远,能够面对现实,实事求是地确定就业目标;就业后工作踏实,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在困难重重的求职路上闯出了一片天地,截至发稿,该校201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78.24%。 请你认真阅读上述材料,围绕“珍惜就业岗位,发掘自身价值,成就人生梦想”这个主题,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议论文。 要求: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论据充分,联系实际,文体得当。



7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机关中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省级人大
C: 省级人民政府
D: 国务院



80、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增加财政支出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提高贷款利率
D: 增加国债规模



81、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82、判断题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83、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是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群众路线
D: 实事求是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85、多选题  职业道德与社会公德的关系有_____。
A: 互不相关,彼此独立
B: 互相转换,唇亡齿寒
C: 互相影响,互相渗透
D: 互为基础,互相促进



86、单选题  规模经济和规模不经济解释了_____。
A: 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不同
B: 为什么企业的短期边际成本曲线穿过短期平均变动成本曲线的最低点
C: 为什么企业的长期平均成本曲线为U型
D: 利润最大化的生产水平



87、单选题  “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反映了古代中国经济的生产方式是_____。
A: 简单协作
B: 小农经济
C: 庄园经济
D: 商品经济



88、单选题  高层管理者主要应该关注_____。
A: 员工绩效情况
B: 季度销售绩效
C: 员工出勤情况
D: 企业战略定位



89、单选题  《关于当代大学生消费情况的调查报告》按照公文的分类原则划分,该公文属于_____类别。
A: 专用公文
B: 通用公文。
C: 法定公文
D: 党务公文



90、单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主要内容是“一化三改”,这里的“一化”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农业化
B: 社会主义工业化
C: 社会主义城镇化
D: 社会主义信息化



91、多选题  汉语言文字学历史悠久,是国学中一门极为重要的学问,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古人把幼童识字用的字书和解释字义的书附在经学《六艺略》之后,统称之为“小学”
B: 清代时《四库全书总目提要》把小学类的书置于经部
C: 传统的语言文字学文献主要包括训诂、字书、韵书三类
D: 文字学的名称是近代才有的,其实相当于古人所称的“小学”



92、单选题  张某是某企业的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盖有该企业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便于对外签约。后张某因收取回扣被企业除名,但空白合同书未被该企业收回。张某以此合同书与他人签订购销协议,该购销协议的性质应如何认定?_____
A: 不成立
B: 无效
C: 可撤销
D: 成立并生效



93、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时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94、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95、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_____



9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按劳分配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决定分配结构
B: 公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分配形式的多样化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
D: 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



97、单选题  “天地之变,寒暑风雨,水旱螟蝗,率皆有法。”这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则不是事物的必然联系
B: 只有自然界的运动是有规律的
C: 规律可以为人所认识
D: —切事物的运动都是有规律的



9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
A: 公平正义 共同富裕 社会和谐
B: 共同富裕 公平正义 社会和谐
C: 社会和谐 共同富裕 公平正义
D: 社会和谐 公平正义 共同富裕



99、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市场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要素市场
C: 价格市场
D: 产品市场



100、单选题  不属于我国基本法律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组织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临沂市苍山县事业编考试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