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大同市大同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完美word版】(一)
2020-01-13 06:28: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一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刷文件



2、单选题  根据是否具有统一的法典形式,可将宪法分为_____。
A: 成文宪法和不成文宪法
B: 资本主义宪法和社会主义宪法
C: 原生宪法和派生宪法
D: 刚性宪法和柔性宪法



3、单选题  在行政决策组织体系中被称为“神经系统”的是_____。
A: 信息系统
B: 中枢系统
C: 控制系统
D: 研究咨询系统



4、单选题  18世纪英国作家笛福的小说_____反映了资产阶级上升时期敢于进取追求财富的冒险精神。
A: 《鲁滨逊漂流记》
B: 《巴黎圣母院》
C: 《人间喜剧》
D: 《匹克威克外传》



5、单选题  “自然神就是自然本身,人神就是人本身”说明: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意识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决定社会存在的变化



6、单选题  《天工开物》是在17世纪30年代写成的我国最早的一部工艺百科全书,它的作者是_____。
A: 徐霞客
B: 沈括
C: 鄄道元
D: 宋应星



7、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是作为评价公务员的主要依据_____
A: 资历
B: 德才
C: 具体的工作实绩
D: 工作效率



8、多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今年2月1日起启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和文字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9、单选题  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唯一合法凭证是_____。
A: 事业单位组织代码
B: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C: 事业单位职业许可证
D: 事业单位备案登记表



10、单选题  下列哪一个指标人们通常将之作为衡量一个家庭生活水平高低的尺度?_____
A: 贝恩指数
B: 幸福指数
C: 基尼系数
D: 恩格尔系数



11、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属于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主要内容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文明礼貌
C: 办事公道
D: 服务群众



12、单选题  丈夫甲为了杀死妻子乙,在妻子饭碗里投放毒药,明知孩子丙可能因为分食而中毒,由于杀妻心切而不顾孩子的死活。甲对乙的心理态度和对丙的心理态度分别是_____。
A: 均为直接故意B.直接故意和间接故意
C: 直接故意和疏忽大意的过失D.直接故意和过于自信的过失



13、判断题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_____



14、单选题  党内个别领导干部放松对自我的要求,从而走向犯罪道路。一个腐败分子在他的忏悔录中说:我犯罪的最根本的问题,是放松主观世界的改造。他的话给我们的哲学启示_____。
A: 放松主观世界的改造就会导致犯罪
B: 要在实践的基础上自觉地改造主观世界
C: 要防微杜渐,把坏思想、坏习惯、坏作风消灭在萌芽状态
D: 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对人生有正确的导向作用



15、单选题  我们经常听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形容_____。
A: 交情很淡
B: 交情很深
C: 交情很浅
D: 交情很纯



16、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
C: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D: 民族区域自治和民族团结



17、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是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18、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19、多选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中,使用得体的有_____。
A: 以上当否,请批示
B: 以上请示如无不妥,请批复
C: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决
D: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20、判断题  理性认识是人们在实践过程中,运用感觉器官及各种观测仪器所获得的,对事物表面现象和外部联系的认识。_____



21、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助于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_____



22、单选题  破窗效应是一种心理现象,就是说,一个房子如果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他的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 下列不属于“破窗效应”的是_____。
A: —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清洗掉,很快墙上就布满了乱七八糟不堪入目的东西
B: —条河支流受到污染而不治理,汇集到干流中,就会导致干流的污染
C: 一个很干净的地方一旦有垃圾出现,人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抛撒,丝毫不觉羞愧
D: —个集体中如果少数人语言不文明而得不到制止,不久就会有许多人语言不文明



23、单选题  立法监督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B: 审查政府的法规、决定和命令
C: 代表视察和执行检查
D: 审查和批准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决算



24、判断题  革命的深刻的客观根源在于社会基本矛盾的尖锐化。_____



25、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受_____决定。
A: 个人劳动时间
B: 剩余劳动时间
C: 平均劳动时间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26、多选题  经过30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制造业中心,但也出现了一系列的结构性问题,这包括_____。
A: 第一、二、三产业结构的不协调
B: 收入分配差距的拉大
C: 区域发展的不均衡
D: 需求结构的不合理



27、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人事争议仲裁中,被申请人经书面通知无正当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经仲裁庭许可中途退庭的,仲裁庭可以_____。
A: 缺席裁决
B: 延期裁决
C: 中止裁决
D: 终结裁决



28、单选题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29、单选题  认清了社会的主要矛盾,就认清了我们党和社会全部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之间的矛盾



30、单选题  丝竹:音乐_____
A: 桃李:园丁
B: 丹青:颜料
C: 巾帼:英雄
D: 婵娟:月亮



31、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32、判断题  民诉一审程序必须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审结案件。_____



33、单选题  毛泽东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第一个标志性的重要理论成果是_____。
A: 《论人民民主专政》
B: 《论十大关系》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关于目前的形势与任务》



34、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人民群众的利益标准
D: 社会主义价值观标准



35、单选题  “东边日出西边雨”这种天气现象发生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36、单选题  根据以下诗歌内容,按描述春、夏、秋、冬的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③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 ④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昨夜邻家乞新火,晓窗分与读书灯
A: ①②③④
B: ④③②①
C: ①③②④
D: ②④①③



37、单选题  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司法行政机关
B: 监狱
C: 公安机关
D: 基层组织



38、单选题  我国有关法律规定,机动车的设计最高时速在多少公里以下的车辆不允许进人高速公路行驶?_____
A: 70
B: 80
C: 90
D: 75



39、单选题  某日,吴某到某县郊区旅社住宿,拒不出示身份证件,与旅社工作人员争吵并强行住入该旅社。该郊区派出所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决定对吴某处以300元罚款。 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派出所可以自己的名义作出该处罚决定
B: 派出所可以当场作出该处罚决定
C: 公安机关无须将此决定书副本抄送郊区旅社
D: 吴某对该罚款决定不服.应当先申请复议才能提起行政诉讼



40、多选题  —篇《“最有个性的官方网站”:成都新都区网上信访平台不设防》的新闻迅速红遍全国。该政府网站坚持不删帖、有问必答,甚至不删骂人帖。对此现象的正确认识是_____。
A: 网络是民众实现表达权和监督权的最佳途径
B: 自觉接受网民的监督是权威政府的标志
C: 权力只有在阳光下运行,才能得到有效监督
D: 政府接受监督是坚持依法行政的必要保证



41、单选题  企业的下列支出,准予从收入总额中扣除的有_____。
A: 对外的投资支出
B: 用于购置无形资产的借款利息支出
C: 转让固定资产的费用
D: 白酒生产企业的广告宣传费支出



42、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43、单选题  以下关于主送机关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主送机关是指公文的主要受理机关,应当使用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同类型机关统称,位置在标题下右侧顶格
B: 上行文的主送机关一般是1个,请示、批复、函的主送机关只能是1个
C: 普发性的下行公文,主送机关较多,但是不能使用泛称
D: 公告、通告以及部分事项性通知必须写主送机关



44、单选题  北京:中国首都.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客机:空中客车
B: 规律:客观规律
C: 白菜:绿色蔬菜
D: 月亮:地球卫星



45、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国务院总理负责制即行政首长负责制是建立_____。
A: 总理具有绝对领导权基础上
B: 会议制基础上
C: 协商一致基础上
D: 各成员权力平等基础上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式因行业不同而有所不同
B: 职业道德在内容上有变动性
C: 职业道德在适用范围上具有普遍性
D: 讲求职业道德有时会降低工作效率



47、单选题  在不确定型决策中,有冒险法、保守法和折中法等三种方法,采用何种方法取决于决策者_____。
A: 知识文化水平
B: 信息掌握的程度
C: 个人能力和素质
D: 对待风险的态度



48、单选题  战略管理时代,管理的重点不包括_____。
A: 顺应并预期环境变化
B: 发现威胁与机遇
C: 制定与实施战略并重
D: 制定长期计划



49、单选题  收到上级机关下发或交办的公文,由文秘部门提出_____意见,送负责人批示后办理。
A: 拟办
B: 催办
C: 批办
D: 承办



50、单选题  “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建设“一带一路”,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将让中国与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推动更多国家和地区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克时艰、共创辉煌。这说明_____。
A: 联系就是事物内部各要素间的相互影响
B: 整体的功能、状态及其变化会影响部分
C: 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必然的多样的联系
D: 要用综合的思维方式来认识“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



51、单选题  由专门机关对违法者依其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强制性惩罚措施就是_____。
A: 法律实施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责任
D: 法律适用



52、单选题  _____是1935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
A: 中共三大
B: 八七会议
C: 中共七大
D: 遵义会议



53、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各种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买办资产阶级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C: 三座大山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D: 地主阶级和人民阶级的矛盾



54、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其本质与其他三个现象的本质不同的现象是_____
A: 在水平操场上滚动的足球,最终要停下来
B: 人走路被石头绊倒会向前倾倒
C: 锤头松了,把锤柄的一端在物体上撞击几下,锤头就能紧套在锤柄上
D: 子弹从枪膛里射出后,虽然不再受到火药的推力,但是仍然向前运动



55、单选题  为提高办事效率,某处长作出决定:用公费为处里副科级以上干部配备手机。有人提出这违背有关的规定,该处长却说这是“例外原则”。该处长这样做_____。
A: 属于该处长正常的职权范围.与例外原则无关
B: 是错误的,是对例外原则的曲解
C: 符合例外原则,但不符合法定原则
D: 是正确的,符合用权的例外原则



56、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57、单选题  关于缓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对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违反人民法院判决中的禁止令,应当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



58、单选题  市纪委批评市卫生局张XX等几名干部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应选择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通知
C: 通报
D: 通告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文化是_____。
A: 传统文化
B: 儒家文化
C: 人民大众的文化
D: 知识分子的文化



60、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通过20世纪上半期的震荡,人们开始认识到维护世界政治经济秩序稳定的重要性。为此人们采取的“维护”措施不包括_____。
A: 联合国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D: 北美自由贸易区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 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 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 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肯定是东部的居民先看到



62、判断题  行政协调的主要目的和根本作用就是要解决各个部门和人员之间所发生的矛盾和冲突。_____



63、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涵义具体表现为_____。
A: 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B: 是毛泽东同志的思想
C: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D: 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



64、判断题  科技创新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_____



65、多选题  生产关系是_____。
A: 人与人之间的经济关系
B: 人们各种社会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
C: 直接生产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D: 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关系的总和



66、单选题  “在一个等级制度中,每个职工趋向于上升到他所不能胜任的地位”,这句话所指的管理理论被称为_____。
A: 彼得理论
B: 帕金森定律
C: 帕累托定律
D: 莫非定律



67、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的1/5。_____



68、公文写作  近日,A县B镇暴雨骤降,泥石流将镇上某段公路冲断,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A县人民政府请求拨款50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B镇人民政府起草一份请示,落款为2014年5月30日。



69、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朝代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荀子——《劝学》一战国范晔一《后汉书》——南北朝
B: 吕不韦——《吕氏春秋》一战国归有光——《项脊轩志)——清朝
C: 杜牧——《阿房宫赋》——唐朝司马光——《资治通鉴》——宋朝
D: 王实甫——《西厢记》元朝李密——《陈情表》——三国



70、单选题  有关人权,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权是一个社会历史的范畴,不同社会、不同阶级有不同的人权观、
B: 人权的本质特征是自由和平等,其实质内容和目标是人的生存与发展
C: 享有人权的主体是所有的人,不仅包括单个的人,也包括人的结合
D: 人权就是“人的权利”,是天赋的,和公民权是一回事



71、单选题  老虎是非常____的动物,自我保护意识很强,尤其是野生虎。50米范围内,它一定会有所动作,最起码会站起来,不可能让人一步步接近到20多米的距离。_____
A: 机警
B: 警惕
C: 敏感
D: 警觉



72、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才能制定法律
B: 全国人大常委会有权修改《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C: 国务院组成部门有权制定规章
D: 地方性法规由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



73、单选题  虽然网络文化活跃了人们的精神生活,丰富了文化的价值内涵,但不可否认,它的负面影响也越来越明显甚至严重,它对传统道德价值观念的消解和颠覆是毋庸置疑的。 这一结论最适宜用来解释的现象是_____。
A: 网络为人们提供各种便利的信息
B: 人们通过网络不需要出门就可以购买商品
C: 病毒通过网络传播并带来的经济损失
D: 青少年沉溺于网络,犯罪现象增多



74、单选题  “上品无寒门,下品无世族”的奇特现象主要与实行_____的人事行政制度有关。
A: 察举制
B: 征辟制
C: 九品正中制
D: 科举制



75、单选题  人体分解和代谢酒精的器官是_____。
A: 肾
B: 胃
C: 肝
D: 脾



76、单选题  张三与李四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王五向张三履行债务,现王五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张三有权请求_____承担违约责任。
A: 王五
B: 李四
C: 李四和王五
D: 李四或王五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事件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北洋水师是19世纪末中国建立的第一支近代海军舰队
B: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组建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
C: 日军在东北发动的“七七事变”标志着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
D: 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国工农红军开始长征



78、单选题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种观点是说_____。
A: 只要参加实践活动就能获得正确知识
B: 一切认识都要直接参加实践活动才能获得
C: 一切认识归根到底都是从实践中获得的
D: 只有直接经验来自实践



79、公文写作  简述公文写作的行文规则。



80、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城乡发展一体化,制约其发展的障碍是_____。
A: 城乡发展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业与农产品差价
D: 农业基础薄弱



81、单选题  “不速之客”中“速”的意思为_____。
A: 急迫
B: 邀请
C: 催促
D: 疾快



82、单选题  张明、朱信、许臣三人共同经营一家24小时超市。他们规定在任何时候,必须至少有一人留在店内。这就是说,如果许臣外出,张明也外出,那么朱信必须留在店内。但问题是,只有在朱信的陪伴时,张明才会外出。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那么下列哪项与上述条件相矛盾?_____
A: 张明能够外出
B: 朱信留在店内,张明和许臣外出
C: 许臣总是留在店内
D: 张明留在店内,朱信和许臣外出



83、公文写作  请紧扣材料主题,自选角度,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中心明确,联系实际,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条理清楚,语言通顺;字数在1000字左右;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84、单选题  我国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与邻国都有分界线,最西部的分界线的:_____
A: 西藏喜马拉雅山脉
B: 新疆天山山脉
C: 新疆祁连山脉
D: 新疆帕米尔高原



85、单选题  孔子对不同问“孝”的人回答不同。孟懿子问孝,子日:“无违。”子游问孝,子日:“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子夏问孝,子日:“色难。”上述问答表明:_____ ①“孝”的内涵不具有共性②“不孝”的表现大体相同 ③“孝”的要求要体现个性④“孝”的方式应因人而异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86、单选题  牛顿力学是适用于宏观低速运动范围的真理,如果把它用于微观高速运动范围,就会变成谬误。这说明_____。
A: 真理是人们对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
B: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真理是随着事物的变化而变化的
D: 真理是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的



87、单选题  回眸新中国企业发展,以下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中国已成为全世界吸收外资最多的国家之一
B: 5万亿央企国有资产中的80%集中在上市公司
C: 大部分国有企业已改制为多元股东持股的公司制企业
D: 2008年,规模以上“三资”工业企业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韵70%



88、判断题  矛盾普遍原理告诉我们,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_____



89、多选题  从古希腊到今天,人们关于物质组成结构的认识经历了—个从古代的原子论到近代的原子论,到现代的物质结构理论多次的演变,但仍然没有达到对物质最终结构的认识,这表明_____。
A: 在任何一个时代人们的认识都具有相对性
B: 事物的某些本质是不可认识的
C: 认识必须经过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
D: 事物本质的暴露需要一个过程



90、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要坚持的原则有_____。
A: 注重实绩
B: 客观公正
C: 民主公开
D: 政事分开



91、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方式有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92、单选题  人们在对自己说过的错话或做过的蠢事表示懊悔时,会问自己是哪根神经搭错了;对于别人突然之间不可思议的举动,人们也会说他是不是“搭错神经了”。大脑有1000亿个神经细胞,由此形成1000多个触点,这些触点形成无限多样的回路,产生无穷无尽的思想。当我们产生一个意念的时候,脑中的一些神经细胞便会释放出与该意念有关的神经传递素,把讯息传送给其他神经细胞。所以,当一些神经细胞错误地把带有特定意念信息的神经传递素传给非目标细胞时,就会形成错误的思想网络,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搭错神经”了。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大脑中意念的产生机制是极其复杂的
B: 神经细胞在意念传递过程中起桥梁作用
C: 人的某些错误行为是可以原谅的
D: “搭错神经”是有科学依据的



93、单选题  下列刑罚中既可单独适用,又可以附加适用的是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94、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有效的改革途径,允许摸着石头过河”,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是有限的
B: 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是不一样的
C: 追求和探索真理需要一个过程
D: 真理与谬误的界限不容混淆



95、单选题  瑞典文学院2012年10月11日宣布,将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_____。
A: 梁晓声
B: 陈忠实
C: 贾平凹
D: 莫言



96、单选题  GDP是国家的综合国力的主要表现。_____



9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补偿



98、单选题  发展全社会卫生体育事业属于政府的_____职能。
A: 文化
B: 社会
C: 政洽
D: 经济



99、单选题  以下生活常识中不符合常规的有_____。
A: 吃了辣的东西,往嘴里放上少许白糖,含一下,吐掉,就不辣了
B: 金银花具有祛风湿的功效
C: 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就着盐吃,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D: 治疗咳嗽,特别是干咳,晚上睡觉前,用纯芝麻香油煎鸡蛋,油要多放,不要放盐,趁热吃了,连吃几天就会有所好转



100、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规范性公文正本特殊形式的是_____
A: 试行本
B: 暂行本
C: 副本
D: 修订本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思茅市翠云区通用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