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综合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0-01-14 04:35: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是不对等的。_____



2、判断题  在知识经济时代,价值的增长不是通过劳动,而是通过知识。_____



3、单选题  _____的发现是牛顿万有引力定律的最好证明,由于它是先被计算出来,而后计算出来的位置得以发现的,因此也被称作“笔尖上的发现”。
A: 水星
B: 天王星
C: 冥王星
D: 海王星



4、单选题  甲没有将自行车上锁就放在楼道内,邻居乙知道是甲的自行车,为防丢失,代为上锁。此案中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共同侵权
D: 违法行为



5、多选题  下列_____属于犯罪中止。
A: 甲用猎枪瞄准正在骑马的乙,欲将其打死,枪响后即逃走,结果将马打死,乙负轻伤
B: 甲潜入一超市盗窃,忽然听到外面有响声,以为行迹败露,遂离开
C: 甲人户抢劫时,看到客厅电视正播放庭审纪实片,意识到犯罪要受到处罚,于是向被害人赔礼道歉后离开
D: 甲欲杀乙,向乙食物中投毒,乙食后呕吐不止,甲顿生悔意急忙将乙送医院救治,乙经抢救脱险
E: 甲夜间潜入某妇女房内企图实施强奸,往妇女床前走时不慎踢响了地上的脸盆,该妇女惊醒后大叫,甲见状逃离



6、单选题  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青铜器司母戊大方鼎铸造于_____。
A: 夏代
B: 商代
C: 西周
D: 东周



7、单选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获得友好和睦的同事关系的需要属于_____。
A: 生理需要
B: 完全需要
C: 归属和爱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9、单选题  根据《中国共产党机关公文处理条例》规定,下列不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指示
B: 通报
C: 批示
D: 决议



10、单选题  沿海省份编制的海岛保护规划由_____进行审批。
A: 省人民政府
B: 国家海洋局
C: 国务院
D: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11、单选题  从水循环观点来看,全世界真正有效利用的淡水资源为9000立方千米,应该是指_____。
A: 地球四大圈层的淡水资源
B: 陆地上的淡水资源
C: 河流水、淡水湖泊水、浅层地下水
D: 全球多年平均径流总量



12、单选题  在地震面前,科学还是大有作为的。通过对地震波的研究,人们发现地震波包括纵波和横波,前者传播速度更快,但破坏力较小,而后者则相反。因此,人们通过地震监测台网,监测到传播速度更快的地震波纵波,向监测中心发出信号,监测中心即可通过客户端用无线电波向公众和重点设施发出警报。也就是说,地震警报是无线电波和地震横波的一场“赛跑”,在地震横波尚未到达时,给人们以警示。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波横波的监测难度髙于纵波
B: 地震警报系统的精度和速度亟待提高
C: 无线电波技术的发展是实现震前预测的前提条件
D: 科学利用两种地震波的时间差可以发出有效的地震警报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世界名著《哈姆雷特》《羊脂球》《母亲》《竞选州长》的作者依次是莎士比亚、莫泊桑、高尔基、欧•亨利。
B: 凡尔纳,法国小说家,写有许多科学幻想小说,重点作品有《格兰特船长的女儿》《海底两万里》《八十天环游地球》。
C: 司汤达、列夫•托尔斯泰、塞万提斯、狄更斯的代表作品依次是《红与黑》《复活》《堂•吉诃德》《双城记》。
D: 《狼和小羊》《灰姑娘》《海的女儿》分别是俄国作家克雷洛夫的寓言,德国作家格林的童话,丹麦作家安徒生的童话。



14、单选题  衡量领导干部群众观点强不强、工作实不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好不好的重要试金石是_____。
A: 经济建设是否有成效
B: 人民群众是否满意
C: 是否富有成效地帮助群众排难解忧
D: 社会是否取得进步



1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诗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诗句引自《诗经》
B: 《诗经》是我国浪漫主义文学的源头
C: 《诗经》大量运用了赋、比、兴的艺术表现手法
D: “四书五经”是我国儒家经典,其中“五经”包括《诗经》



16、多选题  法律关系客体的种类有_____。
A: 物,即各种物质资料
B: 非物质财富,或称智力成果、精神财富
C: 行为
D: 法律事实



1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坚持对外开放



18、单选题  人的蜕变往往是从“小节”开始的,常言道:“祸患常积于忽微。”小节把握不好,很有可能_____、毁掉自己的一生。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积重难返
B: 覆水难收
C: 破釜沉舟
D: 积羽沉舟



19、判断题  群体决策就是指群众直接参与决策。_____



20、单选题  程序是按时间先后或依次安排的工作步骤。下面不符合程序的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分析评估,方案选择,实验实证
B: 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在先,集体讨论、修改定论在后
C: 定性判断在前,定量数据在后
D: 议论纷纷在先,择善而从在后



21、单选题  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大纲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 共同纲领



22、单选题  某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10%作为奖励。后被人举报。经调查,某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账面上皆有明确的详细记录。某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23、判断题  行政复议较之行政诉讼更为省时、省力。_____



24、判断题  高新技术是当代科学与工程的前沿,是当代尖端与新兴技术的集合,所以它的含义是确定的,是一个固定的科学概念。_____



25、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_____一 体建设。
A: 法治国家
B: 法治政府
C: 法治社会
D: 法制体系



26、单选题  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流出几滴眼泪。于是“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眼泪的原因是_____。
A: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视力
B: 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除盐分
C: 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味,召唤同类前来捕食猎物
D: 鳄鱼进化不完善,唾液腺分泌和泪腺分泌的神经控制系统未完全分离



27、单选题  下列省份中,_____是我国甘蔗、柑橘、茶叶的重要产地。
A: 福建
B: 江苏
C: 海南
D: 广东



28、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培训对象包括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_____



29、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李某多次利用职务之便向境外间谍机构提供涉及国家机密的情报,同事赵某发现其行迹后决定写信揭发李某。关于赵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控告
B: 指控
C: 举报
D: 报案



30、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31、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和战略机遇期。下列对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
B: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
C: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贫困人口显著减少
D: 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



3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B: 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C: 完善税收制度,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33、单选题  我国古代不同时期的文学特色鲜明,下列佳句最能体现唐代文学特色的是_____。
A: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B: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C: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D: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34、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宪法和法律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行政解释
D: 学理解释



35、多选题  资源配置要解决的基本经济问题包括_____。
A: 生产多少
B: 如何生产
C: 为谁生产
D: 充分就业



3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语义明确、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这饭不热了。
B: 三个学生家长到齐了。
C: 他的发理得好。
D: 我们不认识这个人。



37、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38、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了公务员的受处分期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记过,6个月
B: 记大过,12个月
C: 降级,24个月
D: 撤职,36个月



39、单选题  著名企业家张瑞敏说过:“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句话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的相互排斥和对立
B: 主次矛盾的相互依赖和影响
C: 矛盾的主次方面相互排斥
D: 矛盾双方的相互包含和转化



40、单选题  下列对使用家用电器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电热毯在通电时不可折叠,不可经常在固定位置折叠
B: 可用电吹风长时间吹鞋子等不易散热的物体
C: 在使用电熨斗等发热电器时如遇停电,不切断电源不能离开
D: 购买家用电器应购买3C认证或行业认证的家用电器



41、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即行政违法必须同时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行为人具有明确法定义务,即法定职责
B: 行为人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C: 行为人有主观过错
D: 行为与危害性后果有联系



42、单选题  产业关联理论中投入产出分析法的直接理论基础是_____。
A: 社会生产目的理论
B: 两部类再生产理论
C: 垄断与竞争理论
D: 社会再生产和关系的理论



43、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44、单选题  某县国税局对甲企业作出5000元罚款,甲企业不服并申请行政复议,其复议机关应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省人民政府
C: 县国税局
D: 省国税局



45、单选题  公共组织结构中最基本的要素是_____。
A: 行政职位
B: 行政职能
C: 行政单位
D: 行政部门



46、单选题  1929~1933年经济危机中美国总统_____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开创了资本主义国家干预经济的先例。
A: 胡佛
B: 罗斯福
C: 杜鲁门
D: 尼克松



4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48、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以事实为根据
B: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以法律为准绳
C: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依靠群众
D: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共同研究



49、单选题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改革后,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组成部门设置_____个。
A: 23
B: 25
C: 27
D: 30



50、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动
D: 法律部门



51、单选题  邓小平关于“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的论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根本要求
D: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特征



52、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时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53、判断题  三年游击战争期间,陈毅同志写下了《可爱的中国》这一光辉诗篇,表达了广大红军游击将士甘为革命牺牲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_____



54、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一方当事人,即行政主体行 政行为影响其权益的个人、组织。具有以下特征:(1)行政相对人是处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的个人、组织;(2)行政相对人指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作为与行政主体相对应的另—方当事人的 个人、组织;(3)行政相对人是在行政管理法律关系中,其权益受到行政主体行政行为影响的个 人、组织。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B: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机关、非法人组织也对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D: 同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55、单选题  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一旦离开人民,文艺就会变成无根的浮萍、无病的呻吟、无魂的驱壳。这说明人民群众是_____。 ①认识产生的来源②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③文化创造的主体④先进文化的享受者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当前必须大力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原因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新型服务业所需要的人才宽裕
B: 发展新型服务业不需要投入大量资本
C: 发展新型服务业能够有效促进转型升级
D: 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准入条件比较宽松



57、单选题  有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过辩证唯物主义,但在科学上取得了重大成就,这说明_____。
A: 科学研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不一定有必然联系
B: 科学研究有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有联系
C: 科学研究自发地倾向于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D: 科学研究自觉地贯穿着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58、多选题  谋划“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确立新的发展理念,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下列对“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理念,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建议稿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B: 新的发展理念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
C: 新的发展理念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发展经验的集中体现
D: 新的发展理念反映出我们党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新认识



5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一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60、单选题  19世纪中期经济全球化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兴起社会主义运动
B: 出现资产阶级革命时代
C: 爆发亚洲革命风暴
D: 以英国为中心的世界市场初步形成



61、单选题  关于刑事强制措施的批准和执行,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取保候审只能由人民法院执行
B: 监视居住只能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必要时可由人民检察院执行逮捕
D: 批准逮捕权专属于人民法院



62、单选题  小学生王某,8岁,代表学校参与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一等奖,奖金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奖金由学校和王某各得一半
B: 学校获得全部奖金
C: 王某须经其监护人同意才可获得此奖金
D: 王某无须经其监护人同意即可获得此奖金



63、单选题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的各主体为了维持自身的生存,会尽 可能争取较大的市场份额,充分拓展自身竞争优势,努力向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金融产品和金 融服务,这个过程必然带动银行业微观效率的提升。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的过程
B: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发展的过程
C: 外资银行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
D: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扩大市场份额的过程



64、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判断一个国家的收入分配是否平等和公平的指标是_____。
A: 基尼系数
B: 恩格尔系数
C: CPI
D: 幸福指数



65、单选题  我们竞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文明执法
B: 依法治国
C: 执法必严
D: 尊重人权



6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_____。
A: 其他领空
B: 其他岛屿
C: 其他海域
D: 其他大陆架



67、单选题  我国森林覆盖率为18.21%,位居世界第_____。
A: 60位
B: 100位
C: 130位
D: 160位



68、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69、单选题  下列各因素中与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无直接关系的是_____。
A: 生产条件
B: 劳动强度
C: 劳动熟练强度
D: 生产规模



70、单选题  甲和乙订立的合同中内容约定不明确,按照合同有关条款内容不能确定,且他们又不能通过协商达成协议时,下列解决办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质量要求不明确且没有国家质量标准,按照通常标准履行
B: 履行期限不明确,在给了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
C: 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应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
D: 价款约定不明确,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履行



71、单选题  为读者提供吃喝玩乐、衣食住行、卫生保健、求学就业等方面的信息专刊是_____。
A: 社会性专刊
B: 新闻专刊
C: 文艺专刊
D: 服务性专刊



72、单选题  _____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
A: 民主
B: 法治
C: 集中
D: 协商



73、单选题  “心比天髙,身为下贱”,描述的人物是《红楼梦》中的_____。
A: 薛宝钗
B: 林黛玉
C: 晴雯
D: 袭人



74、判断题  一般常说的“三曹”是指曹操、曹丕、曹植。_____



75、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5月1日,上海世界博览会精彩开园了。 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万国博览会,上海世博会上的宝贝可谓多矣。在这里,我们可以欣赏到世界各国的文化瑰宝、科技成果,近距离观赏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1000多台经典的文艺节目等,同时一个更大的宝贝还在于世博会是一枚未来感知器,我们能通过它接触未来世界。 未来6个月世界各国各地区将以世博会为平台,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发展经验,传播先进城市理念,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新世纪新人类的居住、生活、工作探索崭新的模式。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什么样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什么样的发展理念让城市更美好?什么样的城市发展模式让地球家园更美好?世博会是一个难得的全球合作与全球教育的契机,它将让我们思考城市应该如何成长,科技应该如何发展,国家应该如何壮大,开放与包容的心态该如何形成等。对于每一位参观者而言,走进世博会,都将会引发对人生、对世界、对未来的另一番思考。 认真阅读材料,围绕“发展”的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76、多选题  太阳系是以太阳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阳的引力约束天体的集合体。以下不属于太阳系类地行星的是_____。
A: 天王星
B: 冥王星
C: 木星
D: 火星



77、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对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下列哪种行为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行政处分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民事违法行为



78、单选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1927年的_____。
A: 秋收起义
B: 南昌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广州起义



79、单选题  —切科学的产生,都是从发展和整理个别的具体事实开始的,对大量的具体事实进行归纳、分析和综合,从中发现事物变化发展的规律就是科学。而科学理论一旦产生,又会成为生产技术进步的动力。从科学理论的产生过程和它对生产技术的进步所起的作用看,体现了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和客观性的统一
B: 原因和结果的统一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D: 物质和意识的统一



80、单选题  某单位要从50名报名者中挑选出10名献血者。最不可能被挑选上的是2000年以来已经献过血,或是2005年以来在献血体检中不合格的人。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所言及的报名者最有可能被选上?_____
A: 小王最近一次献血时间是在1999年,他因公伤致残,血管中流动着义务献血者的血,他说我比任何人都有献血的理由。”
B: 小李是区献血标兵,近年来每年都献血,这次他坚决要求献血
C: 小周2003年献过血,他的血型是0型,医用价值最高
D: 小钱2006年报名献血,因“澳抗”阳性体检不合格,这次他出具了“澳抗”转阴的医疗证明,并坚决要求献血



81、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准则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C: 加强同西方国家的协调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82、单选题  60,120,210,_____
A: 240
B: 250
C: 300
D: 336



83、单选题  炎热、干燥、气候带南北对称,是_____的气候特征。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南极洲



84、单选题  ITER计划,又称“人造太阳”计划,它是采用类似太阳发光发热的原理,使_____在超高温条件下发生聚变反应,产生巨大能量,从而为人类提供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A: 氘、氚
B: 氧、氢
C: 氦、氧
D: 氢、氚



85、单选题  假如该公文中有“鉴于当前的洪灾形势,县委县政府特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指示,兼之部署本县各乡镇抗洪任务及灾后生产生活具体工作”一句,其中用词妥当的一项是_____。
A: 鉴于
B: 县委县政府
C: 指示
D: 兼之



86、单选题  生态足迹是人们所消耗的每种消费品的生物生产面积的总和。有效生态承载力是自然能够对人类提供的生态服务。1993年全球的人均生态赤字为-0.7公顷/人,1997年全球的人均生态赤字为-0.8公顷/人。下列判断中,与这两个数据说明的问题相符合的是_____
A: 生物多样性不断减少
B: 地球上的交通和通信越来越发达
C: 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越来越近
D: 地球的生态环境处在不断改善中



87、单选题  英国有何优越的地理位置助其发展成为17世纪至19世纪的世界经济强国?_____
A: 地处地中海文明中心
B: 地铁交通发达
C: 蕴藏丰富的石油资源
D: 位于西欧海外可攻守自如



8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应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在与钱某争吵中,突然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钱某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致其重伤
B: 乙在非法拘禁孙某过程中,使用暴力致孙某死亡
C: 丙在绑架李某、向李某家属勒索财物过程中,杀害李某
D: 丁对公共建筑物放火,大火烧毁该建筑物,并且烧死二人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进行效率
B: 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
C: 社会制度
D: 分配方式



90、单选题  发散思维是指沿着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从多方面寻找答案的思维模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太可能属于发散思维的是_____。
A: 周芬认为自己在公司付出的努力比别人多,应该得到比别人更多的报酬
B: 某房地产开发商在新建小区修建屋顶花园,以增加绿化面积,减少占地,改善环境,净化空气
C: 莱特兄弟从蜻蜓飞行的身上受到启发,发明了飞机
D: 司马光为了救出掉进缸里的小孩,举起石头砸破了水缸



91、判断题  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应该平等的。_____



92、单选题  长江沿江地带不仅水运便利,全国性的铁路干线也很多,经过武汉、南昌的铁路干线分别是_____
A: 京沪线、京广线
B: 京九线、京广线
C: 焦柳线、京九线
D: 京广线、京九线



93、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不正当竞争的行为?_____
A: 市场封锁行为
B: 限购行为
C: 招投标串通行为
D: 虚假宣传行为



94、判断题  宪法之所以是根本法,是因为宪法规定了国家根本制度。_____



95、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96、单选题  知识产权是一种_____。
A: 人身产权
B: 财产产权
C: 人身和财产产权
D: 债务产权



97、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61条规定,对犯罪分子决定刑罚的时候,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判处,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罪刑相适应
C: 罪刑法定
D: 实事求是



98、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一手抓公益文化事业,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公益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为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
B: 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
C: 推动形成民族文化为主体,吸收外来文化的文化市场格局
D: 推动形成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



99、多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是由_____组成。
A: 民兵
B: 人民警察
C: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和预备役部队



100、单选题  中国近现代史上最早建立的资产阶级革命团体是_____。
A: 兴中会
B: 华兴会
C: 光复会
D: 同盟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通用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