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0-01-14 06:35: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哥白尼用毕生所学完成的伟大著作是_____。
A: 《天球运行论》
B: 《天体运行论》
C: 《地球运行论》
D: 《天旋运行论》



2、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_____



3、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将在比赛中使用“鹰眼”系统,即“及时回放系统”。它用安装在比赛场地的若干摄像头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数据,通过电脑生成三维图像,利用及时成像技术生成并回放网球运动录像及落点,从而判断是否出界。下列关于“鹰眼”系统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①“鹰眼”系统是信息技术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产物 ②运动员对判罚有异议时,可通过“鹰眼”系统来解决争议 ③“鹰眼”系统采用了多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 ④“鹰眼”系统使用普通摄像头即可 ⑤“鹰眼”系统的计算机需要大容量的存储器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4、单选题  余杭区综合评价得分至少高出海宁市:_____
A: 47.491分以上
B: 12.763分以上
C: 6.412分以上
D: 无法确定



5、多选题  科技创新分为_____。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6、单选题  ①善待媒体,是现代治理的应有之义,不仅关乎执政能力建设,更关乎执政伦理 ②说到底,怎么对待新闻工作者和新闻媒体,关系到怎样对待公众 ③新闻媒体也并非是心怀恶意的捣乱者,而是执政者与公众交流、沟通、互动的有利平台 ④新闻工作者不是麻烦制造者,而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沟通者 四句话正确的排序是_____。
A: ④③②①
B: ③④②①
C: ④①②③
D: ①③④②



7、单选题  我国的外汇交易中心设在_____。
A: 上海
B: 北京
C: 深圳
D: 广州



8、单选题  张老师在历史课上讲到民族英雄岳飞时,从历史事实出发,高度赞扬了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受到了感染,该老师的教学主要体现了_____。
A: 科学性和思想性相统一的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9、单选题  政府进行非市场的再分配,单方面拨给受领者的支出是_____。
A: 转移性支出
B: 购买性支出
C: 政府采购
D: 投资性支出



10、单选题  子时是指_____。
A: 晚上9点到11点
B: 晚上11点到凌晨1点
C: 凌晨1点到2点
D: 早晨5点到7点



11、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2、单选题  资本积累一般规律属于_____。
A: 普遍规律
B: 特殊规律
C: 共有规律
D: 客体规律



13、单选题  近年来,人大代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老百姓都能触摸到代表履职的“脉搏”,心系人民群众,热议国计民生,力推重要问题解决。这说明_____。
A: 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作用越来越大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了国家机关协调高效运转
C: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所有者和行使者
D: 人大代表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不断提高



14、单选题  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贝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15、单选题  国家通过立法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和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特别是生活有困难的人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社会保障
B: 社会调控
C: 社会救助
D: 社会工作



16、单选题  ①小李设计了一款舞蹈机器人 ②某厂家与小李洽谈批量生产“舞蹈达人” ③小李带着舞蹈机器人参加表演赛 ④小李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⑤机器人的表演极为成功,贏得“舞蹈达人”称号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④①⑤
B: ②⑤③①④
C: ①③⑤④②
D: ④⑤②③①



17、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形,生产者应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孙某被某微波炉炸伤,该微波炉为张某从某研究室偷盗所得,尚未投人市场
B: 李某购买某厂生产的电磁炉发生了爆炸,但检测证明爆炸与产品质量无关
C: 王某购买的高压锅爆炸,该高压锅的生产者证明目前科技尚不能发现缺陷存在
D: 周某使用陈某赠送的电视机发生了爆炸,周某无法出具购买电视机的收据



18、多选题  下列哪些典故与《三国演义》无关?_____
A: 东窗事发
B: 宝刀不老
C: 赤膊上阵
D: 东山再起



19、单选题  番茄红素主要存在于西红柿的果实中,科学证明,番茄红素可以有效防治因衰老、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各种疾病。烹饪西红柿时,能够使人体最大限度摄取番茄红素的做法是_____
A: 水煮后喝汤
B: 蒸煮后直接食用
C: 过油炒菜食用
D: 凉拌食用



20、多选题  _____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武装斗争



21、判断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是参与民事法律关系、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人。_____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村民委员会的性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的自治组织
B: 村民委员会是国家基层政权组织
C: 村民委员会是一级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是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23、单选题  泰山脚下的岱庙是历代皇帝举行大典、祭祀泰山神和居住的地方,它与北京故宫、_____一起誉为中国三大宫殿建筑群。
A: 曲阜孔庙
B: 承德外八庙
C: 河南中岳庙
D: 陕西西岳庙



24、单选题  吴某因投敌叛变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在服刑期间,他不能享有以下哪项权利?_____
A: 进行文学创作的权利
B: 继承其父遗产的权利
C: 信奉基督教的权利
D: 选举权



25、单选题  甲和乙结伴而行,路过丙家门前,甲前去挑逗丙家院中的狗,导致乙被咬伤。关于乙的治疗费用问题,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甲承担
B: 由丙承担
C: 由甲和丙承担连带责任
D: 由甲和丙承担按份责任



26、单选题  行政方法是为实现行政管理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方式、手段和技巧的总称,行政方法中的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共有的特点是_____。
A: 时效性
B: 无偿性
C: 垂直性
D: 强制性



27、单选题  “浩浩合元天,溶溶迷朗日”是唐朝诗人韦应物描写大雾的诗句。下列各种“雾”的形成过程不属于物理变化的是_____。
A: 煮饭时,揭开锅会冒出一股“白气”
B: 20世纪40年代的洛杉矶“烟雾”事件
C: 喷气式飞机飞过,留下长长的“尾巴”
D: 舞台上干冰造烟机喷出的“烟雾”



28、单选题  魏某的企业被某县政府强制停产,其不服,认为县政府行为违法,若魏某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是_____。
A: 该县政府
B: 该县政府的上一级政府
C: 国务院主管部委
D: 县人民法院



29、多选题  关于宏观经济的经济指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商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是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B: 恩格尔系数是衡量居民生活水平高低的一项重要指标,一般随居民家庭收人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下降
C: 基尼系数是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内部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
D: 国际上评价一国财政赤字风险有两个指标:赤字率(赤字占GDP的比重)不超过3%,负债率(国债余额占GDP的比重)不超过60%



30、多选题  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就应该_____。
A: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 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
C: 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具体领导和严格监督
D: 把制度寓于各项政策措施之中,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



31、单选题  我国政府预算体系的最高层次是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部门预算
D: 单位预算



32、单选题  代表英国18世纪现实主义文学最高成就的小说是_____。
A: 《鲁滨逊漂流记》
B: 《格利佛游记》
C: 《克拉丽莎》
D: 《汤姆·琼斯》



3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黑客是指那些制造计算机病毒的人
B: 黑客多数是利用计算机进行犯罪活动,例如窃取国家机密
C: 黑客攻击网络的主要手段之一是寻找系统漏洞
D: 安装防火墙是预防病毒的措施之一



34、单选题  元代的方回,论诗颇有眼力,而对朱熹的诗却抬举过分,事出反常。这里除了有乡里私心的原因之外,很可能与方“秽德彰闻,依托道学”的隐曲有关,文人既心存依附之念,势必__。再如,中国古代文论的作者,常常自己就兼作家身份,“文章得失寸心知”,发而为论,时有取长补短或__的隐衷。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进退维谷 才短思塞
B: 随波逐流 博采众长
C: 进退失据 扬长避短
D: 骑虎难下 避实就虚



35、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国营经济建立的主要途径是_____。
A: 没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
B: 没收官僚资本
C: 没收民族资本
D: 没收地主阶级的土地和财产



36、单选题  我们中国人熟悉的《百家姓》最初是按照什么原则编排先后顺序的?_____
A: 人口数量
B: 政治地位
C: 民间习俗
D: 汉字韵律



37、单选题  _____是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
A: 利益机制
B: 价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供求机制



38、单选题  如果在Windows XP的资源管理器底部没有状态栏,那么要增加状态栏的操作是_____。
A: 单击“编辑”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B: 单击“查看”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C: 单击“工具”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D: 单击“文件”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39、多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倡的学习方式包括_____。
A: 自主学习
B: 合作学习
C: 探究学习
D: 发现学习



4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础是_____。
A: 分岗管理
B: 竞争上岗
C: 择优聘用
D: 科学设岗



4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撤销
B: 变更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42、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43、判断题  吉林省主要发展的支柱产业包括汽车产业、石化产业、农产品加工业。_____



44、单选题  横线②处为公文的发文字号,书写正确的是_____。
A: (2014)(570号)
B: 〔2014〕570号
C: [2014]570号
D: 2014[570号]



45、多选题  奖励是指公安机关依照有关规定,对下级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实施的精神和物质上的嘉勉和表彰。下列_____属于表彰类别。
A: 记功
B: 通报表扬
C: 嘉奖
D: 授予荣誉称号
E: 晋升工资档次



46、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句话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和本质
B: 第一要义
C: 基本要求
D: 基本内涵



47、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48、多选题  选民赵某36岁,外出打工期间该村进行村人民代表的选举,赵某因工作繁忙和路途远,不可能回来参加选举。故打电话嘱咐14岁的儿子代替他投该村李叔1票,根据上述的情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赵某仅以电话通知委托人的方式,尚不能发生有效的委托人投票权
B: 赵某以电话委托他人投票,必须征得选举委员会同意
C: 赵某必须同时电话通知委托人和村民委员会,才能发生有效的委托人投票授权
D: 赵某不能电话委托儿子投票,因为儿子还没有选举权



49、多选题  标志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50、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_____,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_____倍。
A: 4.75% 1.4
B: 2.25% 1.4
C: 2.25% 1.5
D: 4.75% 1.5



51、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_____。
A: 大理白族自治州中共党委和人民政府
B: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D: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52、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53、单选题  “杜能圈”是以城市为中心,围绕城市呈_____分布。
A: 轴型状
B: 放射型状
C: 同心圆状
D: 散射型状



54、判断题  自愿、等价、互惠等属于市场主体间的竞争规则。_____



55、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宏伟蓝图,其中,要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两大经济指标是_____。 ①国内生产总值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③城乡居民人均收人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56、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谈话回答了长期困扰人们思想的一系列重大认识问题,被誉为新时期第二次思想解放的宣言书,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的时间是_____
A: 1978年
B: 1991年
C: 1989年
D: 1992年



57、单选题  诗人白居易在《卖炭翁》中写道:“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满面灰尘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对于衣食富足的剥削阶级来说,恐怕不是“愿天寒”而是“怨天寒”了。这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没有具体标准
B: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无所谓正确或错误
C: 在阶级社会中,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阶级性
D: 我们应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最高的价值标准



58、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59、多选题  自20世纪下半叶起,人们开始关注的管理新职能包括_____。
A: 决策
B: 创新
C: 协调
D: 沟通



60、单选题  人民法院决定开庭审判后,向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副本的时间至迟应当在开庭_____以前。
A: 3日
B: 5日
C: 7日
D: 10日



61、多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保护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认真贯彻土地管理法和水土保持法
B: 合理调整农业结构
C: 保护植被,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漠扩大
D: 严格控制非法侵占耕地
E: 逐年适当减少林带、草地面积



62、判断题  在我国,行政是国家权力体系中与立法、司法并列存在的三种权力之一。_____



63、单选题  近些年来,每当遇到流行性疾病发生,医学专家都会表示可防、可控、可治,不必经过惊慌,这是因为_____
A: 追求真理是认识活动的归宿
B: 人的主观能动性受客观规律的制约
C: 人类可以认识和改变规律造福自身
D: 人类能够认识和改造世界



64、单选题  “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原理。这一原理告诉我们,在管理实践中,____。_____
A: 要想在某一个领域保持优势,就必须成为这一领域的权威
B: 想得更周到、全面一些,采取多种措施,防止偶然发生的失误和损失
C: 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值得做好
D: 任何一个组织都可能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即构成组织的各个部分往往决定了组织的水平



65、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66、单选题   下面三首诗歌,各题咏一种花,按顺序排列,对应花名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①陆龟蒙:“素葩多蒙别艳欺,此花端合在瑶池。还应有恨何人觉,月晓风清欲堕时。”②释道潜:“从来托迹喜深林,显晦那求世所闻。偶至华堂奉君子,不随桃李斗氤氳。”③赵友直:“行到篱边地满霜,曩时物物已非常。自怜失意秋风后,独有寒花不改香。”
A: 兰花、白莲、菊花
B: 白莲、兰花、菊花
C: 兰花、菊花、白莲
D: 白莲、菊花、兰花



67、单选题   2013年国家征收企业所得税额同比增长约为_____。
A: 12.1%
B: 13.2%
C: 14.3%
D: 16.6%



68、多选题  民族自治地方的行政地位和区划确定的原则是_____
A: 当地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范围
B: 当地民族关系的情况
C: 当地经济发展的情况
D: 参考历史情况



6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C: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D: 实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70、单选题  我国各级人民政府负责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的部门是_____。
A: 监察部门
B: 财政部门
C: 审计部门
D: 工商部门



71、单选题  ”在东方,来自苏联和东欧盟国的威胁日益严重;在西方,来自美国的经济渗透和政治控制不断加强。欧洲政治家们清醒地意识到,如此下去,欧洲将不再是欧洲人的欧洲”,于是,欧洲开始采取措施改变上述局面。这些措施始于_____。
A: 煤钢共同体
B: 欧洲共同体
C: 欧洲关税同盟
D: 欧洲统一大市场



72、单选题  杨某和张某准备登记结婚,由于杨某在外打工,遂委托其双胞胎弟弟代替杨某与张某去当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登记,并取得了结婚证。杨某与张某的婚姻效力为_____。
A: 有效
B: 经杨某追认后有效
C: 待定
D: 无效



73、单选题  要治服坏人,有时候要以坏治坏,以小坏对付大坏,以假坏对付真坏。坏人也会做好事,但好人只要做过坏事就变成了坏人。 下列哪项能够由上述陈述中推出?_____
A: 做过好事的人未必是好人
B: 做过坏事的人未必是坏人
C: 好人不可能治服坏人
D: 世界上不可能有好人



74、单选题  自阳有限公司分立为阳春有限公司与白雪有限公司时,在对原债权人甲的关系上,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白阳公司应在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甲
B: 甲在接到分立通知书后30日内,可要求白阳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
C: 甲可向分立后的阳春公司与白雪公司主张连带清偿责任
D: 白阳公司在分立前可与甲就债务偿还问题签订书面协议



75、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想象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严格地讲,想象力是科学研究中的实在因素。”科学研究需要想象,而合理想象_____ ①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②是以已有的知识为基础 ③是意识能动性的一种具体表现④是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
A: ①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76、单选题  人民群众在日常劳动和生活中形成各种习惯、风俗,并据此确定善恶标准,形成舆论,产生无形的力量。道德的形成过程充分说明了道德的_____。
A: 传统性和时代性
B: 普遍性和多样性
C: 具体性和形象性
D: 群众性和社会性



77、单选题  建国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截止到_____。
A: 1954年
B: 1955年
C: 1956年
D: 1957年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春秋战国时期的成语故事与故事的主人公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图穷匕见一荆轲
B: 卧薪尝胆一勾践
C: 围魏救赵一孙武
D: 立木取信一商鞅



79、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80、单选题  中国的诗词歌赋、名言警句常常蕴含着丰富的哲理。下列组合选项中,两者都蕴含量变引起质变哲理的是_____。
A: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B: 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C: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D: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81、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中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和总任务做了一系列阐述。其中总依据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发展中国家
C: 人口众多
D: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82、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提出的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_____。
A: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B: 形成科学规范的军队干部制度体系
C: 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D: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83、判断题  男女法定结婚年龄均为22岁。_____



84、单选题  从产业结构上看,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格局呈现出的趋势是_____
A: 综合化
B: 一元化
C: 多元化
D: 系统化



85、判断题  外汇的使用对象涉及到国民经济各个部类。_____



86、单选题  在一次生物、化学实验考核中共有50名考生,通过生物实验考核的有40人,通过化学实验考核的有31人,两项实验考核均未通过的有4人,那么两项实验考核均通过的有_____人。
A: 29
B: 25
C: 19
D: 5



87、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往往能够弥补市场失灵,实现宏观调控目标,但政府的干预有时也存在失灵,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导致政府失灵原因的是_____。
A: 政府官员腐化
B: 决策不正确
C: 利益集团的压力
D: 逆向选择



88、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应该允许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思想体现了公共管理中_____这一对基本价值。
A: 稳定与发展
B: 效率与秩序
C: 效率与公平
D: 自由与平等



89、多选题  邓小平认为,新时期所要培养的革命事业接班人必须具备的素质是_____。
A: 革命化
B: 民主化
C: 年轻化
D: 知识化



90、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B: 科学发展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E: 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91、单选题  在对全国294个地级及以上的样本城市的电子商务发展进行测度和调研的基础上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评选出“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其中_____名列前三。
A: 北京、上海和广州
B: 深圳、广州和杭州
C: 上海、广州和南京
D: 深圳、重庆和上海



92、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93、单选题  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法的关系,应该是_____。
A: 政策指导法,法制约政策,两者相辅相成
B: 政策高于并大于法,法必须服从政策
C: 法高于并大于政策,政策必须服从法
D: 政策和法各自独立,互不干涉



94、判断题  公文的文头就是指公文的名称,一般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组成。_____



9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做法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
B: 提高利率
C: 增加财政支出
D: 发行国债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质鼓励的是_____。
A: 奖金
B: 奖品
C: 工资晋级
D: 加班费用



97、单选题  刑法上的因果关系是指人的危害社会的行为与危害结果之间存在的_____
A: 表面联系
B: —般联系
C: 引起与被引起的关系
D: 普遍联系



98、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99、单选题  公有制就其实质来说,是_____。
A: 全体劳动者或部分劳动者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B: 全体劳动者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占有劳动资料
D: 部分劳动者占有资料



100、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的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发展变化的基本形式和状态
C: 事物发展的不同趋势
D: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常德市澧县事业单位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