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1月14日)(一)
2020-01-14 23:35: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次完整的日全食过程的程序是: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
B: 中国的《尚书》上有世界上最早的日食记录
C: 日食主要有日全食、日偏食和日环食
D: 日全食是因为地球挡住了太阳光线



2、单选题  下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3、单选题  油菜属于什么科?_____。
A: 豆科
B: 菊科
C: 十字花科
D: 蔷薇科



4、单选题  对于能挑150斤的人,领导者既不是只让他挑100斤,也不是硬要他挑200斤,体现了_____。
A: 扬长避短,各尽所能
B: 量才用人,职能相称
C: 人不疑,疑人不用
D: 爱护人才,关心帮助



5、单选题  小丽(8岁)父母离异,其父患有精神病,母亲在一次车祸中受伤失去双臂,小丽的祖父母在国外定居,外祖父母在国内身体健康,则谁是小丽的法定监护人?_____
A: 小丽的父亲
B: 小丽的母亲
C: 小丽的祖父母
D: 小丽的外祖父母



6、单选题  下列汇率变动对国际收支、国内经济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币贬值导致资金外流
B: 本币贬值有助于商品出口
C: 本币贬值则外汇储备升值
D: 本币贬值会影响国内物价总指数下降



7、单选题  近日我国首个实验型_____移动工作站完成总装,即将开展水下试验。
A: 海洋
B: 深海
C: 远洋
D: 大洋



8、单选题  我国时代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无私奉献
C: 改革创新
D: 艰苦奋斗



9、判断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_____



1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1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降低税率,扩大减免税范围
B: 增加财政补贴
C: 扩大财政支出
D: 放松信贷控制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B: 遵义会议
C: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D: 中共七大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树立共同理想
B: 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C: 马克思列宁主义
D: 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14、多选题  引发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消费需求过热
B: 原材料成本上涨
C: 投资需求过热
D: 工资上涨



15、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16、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不是来自古代作品名句的是_____。
A: 改头换面
B: 一视同仁
C: 兢兢业业
D: 困兽犹斗



17、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被告方某行政机关委托刘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刘律师为使案件胜诉,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刘律师做法的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合适,因为刘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刘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刘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D: 不合适,因为刘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18、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19、单选题  _____,为预防和制止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可以在一定的区域和时间,限制人员、车辆的通行或者停留,必要时可以实行交通管制。
A: 公安部
B: 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
C: 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
D: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



20、单选题  国务院可以行使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审查和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B: 同外国缔结条约和协定
C: 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的不适当的命令
D: 批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区域划分



21、单选题  第一次系统地规定了经济制度,扩大了宪法的调整范围,使宪法由传统的政治领域进入到社会经济生活领域的是_____。
A: 1787年《美利坚合众国宪法》
B: 1791年《法国宪法》
C: 1918年《苏俄宪法》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2、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23、单选题  利益集团是具有共同利益的人们为了共同的目的而集合起来,采取共同行动的社会集团。下列关于利益集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利益是利益集团形成的主要原因
B: 政治性是利益集团的本质属性
C: 绿色和平组织属于利益集团
D: 利益集团是西方国家的产物,我国不存在利益集团



24、单选题  下列体现客观唯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心外无物质,心外无理念
B: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C: 世界源于五行,即金木水火土
D: 世界是自我意识的产物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下行文采用多级行文方式可以提高公文传递的效率,节省公文转发的时间,故下行文提倡使用多级行文方式
B: 一般上行文均可采取越级行文的方式
C: 政府发布的行政法规和重要政策措施等,往往直达行文
D: 平行文多采用直达行文的行文方式



26、判断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必须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_____



27、单选题  某企业总经理安排公关部去市场调查,只告诉了调查目的,具体的调查时间、地点、对象让公关部自己做方案。这种授权称为_____。
A: 刚性授权
B: 柔性授权
C: 惰性授权
D: 感情授权



28、多选题  下列关于群众路线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保持党跟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B: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来指导我们工作
C: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群众路线是决疋我党根本宗旨和則途命运的根本力量
E: 群众路线本质上体现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基本原理



29、单选题  关于大气逆温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逆温层内,空气密度随高度增加迅速减小
B: 逆温层的物理特征是气体状态不稳定
C: 逆温层对空间对流有强烈的促进作用
D: 逆温层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



30、单选题  对事业单位人员实施奖励的原则是_____。
A: 以精神奖励为主,以物质奖励为辅
B: 以物质奖励为主,以精神奖励为辅
C: 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
D: 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以物质奖励为主



31、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32、单选题  把我国台湾割让给日本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天津条约》
D: 《辛丑条约》



33、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是把党的领导、_____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A: 以德治国
B: 经济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人民当家做主



34、单选题  荷兰管理作家、顾问冯斯?特洛姆派那斯在文化差异领域方面所作的研究,是相当有影响力的。他认为权威、官僚、创造力、授权、核实和责任这些现象在不同的文化里,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特洛姆派那斯花了15年时间,对50个国家里的15000名员工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文化从广义上分为四种类型,产生了四种管理风格。以下不属于这四种管理风格的是_____。
A: 埃菲尔铁塔模式
B: 孵化器模式
C: 军事化模式
D: 导弹模式



35、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C: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36、单选题  企业管理具有典型的_____理性。
A: 社会
B: 公共
C: 经济
D: 利益



37、单选题  “出迎三步,身送七步”是迎送宾客最基本的礼仪。送客时,以下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重要客人应将其送到大门口或轿车旁,待客人离开视线后再返回
B: 来访客人提出告辞,要先于客人起立相送
C: 和上司一起送客时,要比上司稍后一步
D: 客人如有重物,应帮客人提



38、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39、单选题  民主政治建设有赖于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在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同时,我国也出现了一些无序参与政治生活的事件。能否进行有序的政治参与_____。
A: 决定着公民能否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决定着我国能否实现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C: 决定着公民能否真正地享受民主生活
D: 决定着公民能否提高参与政治生活的能力



40、单选题  与“兵不在多而在于精”具有相同结构,形式的一项是_____。
A: 将在于谋而不在于勇
B: 甲出国而乙不出国
C: 将在于勇也在于谋
D: 甲不出国而乙出国



41、单选题  法的制定主体是_____。
A: 政党
B: 全体人民
C: 国家
D: 党和国家



42、判断题  我国沿海地区人口密度最大,中东部人口密度次之,西部密度小。_____



43、单选题  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_____。
A: 一年
B: 六个月
C: 两年
D: 十八个月



44、判断题  行政法就是行政机关制定的法。_____



45、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后人给予的称号不对应的是_____。
A: 草圣——张旭
B: 书圣——王羲之
C: 诗圣——杜甫
D: 医圣——华佗



46、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是由民事法律规范调整的,在主体间形成以民事权利义务为内容的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人际关系
D: 公共关系



47、单选题  _____
A: 4一2一3一5一1
B: 4一2一5一3一1
C: 4一2一5一1一3
D: 2一4一5一3一1



48、多选题  某广告公司于金某出差时,在金某家的外墙上刷写了一条卫生巾广告,1个月后,金某回来后受到了他人耻笑,于是向法院对广告公司提出诉讼,该案应_____解决。
A: 广告公司应恢复原状
B: 广告公司应赔偿其精神伤害
C: 广告公司应向金某支付一个月的院墙使用费
D: 广告公司应当恢复金某的名誉
E: 广告公司应该在公共媒体上对金某道歉



49、判断题  事业单位又称非营利机构,既是公共产品的供给者,又是私人产品的需求者。_____



50、单选题  当前,政府往往为制定某项政策而听取民意或为调整某项服务价格而举行听证,这类吸引公民和社会组织直接或间接介入政府活动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行政授权
B: 行政参与
C: 行政监督
D: 行政反馈



51、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第46—50题。 2012年1—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8099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5.2%,增速比1—9月份增快0.1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1.9%,比1—9份下降0.1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2012年1—10月份,东部地区民间固定资产投资893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55186亿元,同比增长28.1%,增速比卜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西部地区36475亿元,同比增长29.5%,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2012年1—10月份,第一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52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7%,增速比1—9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95085亿元,同比增长27.7%,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80680亿元,同比增长21.6%,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content]第二产业中,2012年1一10月份,工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937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8%,增速比1一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5814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比1—9月份回落2.6个百分点;制造业84083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3813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1一9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 2011年1一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额约为_____亿元。
A: 144000
B: 144566
C: 154000
D: 154566



52、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土地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53、多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诉讼中回避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审判人员、检察人员、侦查人员的回避,应当分别由院长、检察长、公安机关负责人决定
B: 院长的回避,由本院审判委员会决定
C: 对侦査人员的回避作出决定前,侦查人员不能停止对案件的侦查
D: 对驳回申请回避的决定,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可以申诉一次



54、单选题  “五四”运动前新文化运动提出的众多口号中,主要口号是_____。
A: 反对旧礼教,提倡新道德
B: 民主与科学
C: 反对文言文,提倡白话文
D: 反对封建专制,要求人权平等



55、单选题  高房价、高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56、判断题  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_____



57、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各项主张、言论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卢梭──人民主权
B: 梁启超──民主共和
C: 孔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D: 孙中山──民族、民权、民生



58、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59、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生命健康权
D: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60、单选题  A、B两个纸箱中共装有500个乒乓球,且A纸箱比B纸箱多装70个,则A纸箱和B纸箱分别装了_____个乒乓球。
A: 255,185
B: 265,195
C: 275,225
D: 285,215



61、单选题  同伴教育:指利用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和兴趣爱好相近的同伴、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容易被采纳的特点来进行相关教育的手段。 下列属于同伴教育的是_____。
A: 有着四年吸毒史的小王,在成功戒毒后被聘为戒毒中心的义务辅导员
B: 这次晚会在大学校园举行,主办方特地请来了很多青年人喜欢的年轻艺人
C: 韩寒的书在校园中销量非常好
D: “粉丝”对偶像言听计从



62、多选题  “四人帮”的犯罪性质是_____。
A: 赵力个人犯罪
B: “四人帮”共同犯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63、单选题  徐某的情人万某来到徐家,与徐某丈夫柯某摊牌,要求柯某和徐某离婚,柯某大怒,徐某也不同意,万某就用事先准备好的刀捅伤徐某,柯某夺下刀带着徐某逃跑,万某又拿出榔头追打,柯某迫于情势,使用之前夺下的刀捅伤了万某,导致万某当场死亡,柯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假想防卫
D: 事先防卫



64、单选题  法律制定就是_____。
A: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立法活动
B: 享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创制法律的活动
C: 国家机关依据法定职权和程序制定法律的活动
D: 一定的国家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制定、修改、废除法律和其他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活动



65、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下列行为构成违法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常委会撤销某直辖市人大常委会批准的单行条例
B: 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全国人大制定的法律
C: 全国人大改变其常委会批准的自治条例
D: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法律由国家主席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66、单选题  关于中国文化典籍,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本草纲目》是中国最早的医学著作
B: 《诗经》是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C: 《史记》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三国演义》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小说



67、多选题  公文的文种是根据_____确定的。
A: 发文的内容
B: 制发单位的权限
C: 制文的目的
D: 制发单位之间的行文关系



68、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诗句、作者和朝代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龚自珍清
B: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杜甫唐
C: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李白唐
D: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李清照南宋



69、单选题  非公有制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_____
A: 有益补充
B: 重要组成部分
C: 主体部分
D: 主导部分



70、单选题  某公司在业务培训方面,男性员工占75%以上的名额,这说明女性员工很难在该公司 获得培训机会。以下哪项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女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25%
B: 女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不足25%
C: 男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不足25%
D: 男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25%



71、多选题  具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决定撤销、变更或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A: 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
B: 适用依据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相对人行为明显不当的



72、单选题  火箭能升空是因为_____。
A: 它的密度比空气小
B: 初始速度大
C: 它喷出的气体的反作用力
D: 它的形状可使空气支持它的重量



73、单选题  隐形飞机出现在20世纪_____。
A: 60年代
B: 70年代
C: 80年代
D: 90年代



74、单选题  Go on daily walking tours and you’ll enjoy_____.
A: the wilderness
B: the Amazonian forest
C: the Asian forest
D: the forest canopy



75、单选题  在行政编制管理中。工作量最大。且需要经常性管理的工作是_____。
A: 职能职责管理
B: 机构审核管理
C: 人员编制管理
D: 财产物资管理



76、多选题  下列与计算机、半导体齐名的20世纪四项重大发明的另外两项是_____。
A: 原子能
B: 激光
C: 航天飞机
D: 人造卫星



77、单选题  按照网络的覆盖范围,计算机网络可分为_____。
A: 交换网和广播网
B: 服务器和客户机
C: 通信子网和资源子网
D: 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78、单选题  2013年6月,前中情局职员爱德华.斯诺登将两份绝密资料交给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后者在6月6日报道中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査局于2007年启动了一个秘密监控项目,直接进入美国网际网路公司的中心服务器里挖掘数据、收集情报,包括微软、雅虎、谷歌、苹果等在内的9家国际网络巨头皆参与其中,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起持续不断的强烈抗议和广泛质疑。这次事件被称为_____。
A: 水门事件
B: 棱镜门事件
C: 黑袋行动
D: 维基泄密



79、单选题  我国的水能资源和煤炭探明储量分别居世界第一、二位,但按照“乘除法”——多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得很大,多么大的经济总量除以13亿都会变的很小。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可以互相转化
B: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从量变开始的
C: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D: 事物的发展过程中要抓主要矛盾



80、单选题  甲在开车时打了个大喷嚏,不小心使方向盘失去控制,于是车冲向了路边的电线杆,将电线杆撞倒,导致一家酒楼供电中断了3小时。则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过失损坏电力设备罪
B: 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C: 属于意外事件
D: 构成交通肇事罪



81、多选题  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_____。
A: 镰刀
B: 谷穗
C: 锤子
D: 齿轮



82、单选题  马克思说:“火药、罗盘针、印刷术——这是预兆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项伟大发明。”这句话反映出_____
A: 中国古代发明孕育了西方近代文明
B: 西方资产阶级将利用这些发明进行侵略扩张
C: 在特定条件下科技发明对历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D: 三项伟大发明蕴含资本主义因素



83、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84、多选题  下列属于邓小平同志的科学论断的有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
C: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D: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8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事实行为的一项是_____。
A: 创作作品
B: 友谊
C: 地震
D: 对要约人予以承诺



86、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语段,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在希望的田野上,有多少人在急待放喉歌唱! ②黄沙抹杀了正在渲染的新绿柳色,挡住了春天的主旋律视线。 ③知识隆冬的天气,并非今天这样糟糕,这样令人沮丧,令人坐立不安,令人长叹短噓。 ④极目远眺,何处是风景?信意眺望,看不到昨天坯焕然一新的江山美景。 ⑤人们差不多与隆冬天紧锁家中,足不出户的心情毫无二致。 ⑥远山近景,曾经是多么的壮美与锦绣,给人新春的希望
A: ④⑥③②⑤①
B: ④⑥①②⑤③
C: ⑥④③①⑤②
D: ⑥①⑤③②④



87、单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是_____。
A: 多党制
B: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 一党制
D: 两党制



88、多选题  孟子曾说“君子有三乐”。“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C: 得天下奇文而玩赏之
D: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89、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的、处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是否增强
B: 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
C: 精神面貌是否得到根本改变
D: 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



90、单选题  山东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多处世界级遗产。以下被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是_____。
A: 大汶口文化遗产
B: 泰山
C: 三孔
D: 黄河入海口



91、判断题  市场秩序是市场在运行中形成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必须遵循的各种规则与法律规范的总称。_____



92、单选题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主要用于饲料加工,内含的植酸酶可以分解饲料中的植酸磷,能够释放可被动物利用的无机磷;同时,可减少动物粪便中磷的含量,减轻对环境的污染;还可以减少以工业发酵方式生产植酸酶时对厂房、设备、能源的投人。因此,以玉米为载体生产的植酸酶直接用于饲料加工,实现了以环保、节能的农业生产方式生产“绿色”磷的梦想,具有巨大的产业优势和应用前景。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饲料加工技术已相当成熟
B: 用转植酸酶基因玉米加工饲料符合现代绿色农业的环保理念
C: 种植转植酸酶基因玉米投资少,收益大
D: 以玉米为载体的植酸酶生产方式将取代工业发酵方式



93、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_____
A: 编制有错误的计算机程序
B: 设计不完善的计算机程序
C: 计算机的程序已被破坏
D: 以危害系统为目的的特殊的计算机程序



94、单选题  任何一个健全的成年人都会在其生活实践的过程中形成一定的世界观,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就是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来解释一切现象和处理各种问题的。上述事实说明_____。
A: 方法论决定着世界观
B: 世界观是人们对于整个自然界的根本观点
C: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D: 哲学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95、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创立过程中,马克思作出最重要的历史贡献有:_____
A: 唯物辩证法
B: 唯物史观
C: 市场经济论
D: 剩余价值论



96、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自然资源供过于求
B: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
C: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多,用之不竭
D: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稀少,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大



97、单选题  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建立起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形势研判,采取关闭城市活禽市场、规范活禽调运等综合性传染源控制措施,并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目前,疫情扩散态势已得到遏制。这表明政府履行_____职能。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98、单选题  下列有关海洋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本世纪海洋将成为国际竞争的主要领域
B: 我国的港口货物吞吐量已居世界第一位
C: 我国海洋经济最发达的是广东、天津和上海
D: 世界航运中心正在逐步从西方转移到东方



99、单选题  行政处罚无效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违法性质不严重
B: 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C: 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当事人无财产



100、单选题  关于武器常识,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爱国者导弹是我国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地空战术导弹
B: 作为第四代战斗机,歼-20具有超音速巡航的能力
C: 空天战斗机将打破航空与航天的界限
D: 电磁炮是利用电磁系统中电磁场的作用力提髙弹.丸的速度和射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