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20-01-18 08:25: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者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2、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就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质问题
D: 实践本质问题



3、单选题  通报的适用范围_____。
A: 只用于表彰先进
B: 只用于批评错误
C: 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D: 只用于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4、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酶工程
B: 发酵工程
C: 细胞工程
D: 基因工程



5、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下,中央银行应该停止执行紧缩的货币政策?_____。
A: 物价水平急剧上涨
B: 经济出现衰退迹象
C: 经济出现过热现象
D: 劳动力严重短缺



6、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7、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机关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8、单选题   某县政府为解决返乡人员就业问题,于2009年1月10日颁发《关于解决返乡人员就业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辖区内所有公有制企业新招聘的员工必须具有本县户籍,特殊岗位需要招聘非本县户籍员工的,必须经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未经批准招聘外地员工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撤换企业负责人。春晖服装厂为该县集体所有制企业,因生产需要招聘了30名新员工,其中8名为外县员工,在提出申请未获批准的情况下,仍然与外县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依照《规定》对该企业给予通报批评并处罚款5000元。 某县政府颁发的《规定》属于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行政命令



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10、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具有资本主义色彩的改革方案是_____。
A: 《海国图志》
B: 《救亡决论》
C: 《天朝田亩制度》
D: 《资政新篇》



11、多选题  下列常识中,正确的有_____。
A: 故宫中有一块牌匾上写着“中正仁和”,“仁”的思想最早来自于孟子
B: 我国的“六大古都”是北京、西安、洛阳、开封、南京、上海
C: 被誉为“人民音乐家”的聂耳,其代表作品有《义勇军进行曲》等
D: 著名国画《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的作品



12、单选题  下列商品中属于互补品的是_____。①大米②面粉③汽车④汽油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13、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话是:_____
A: 对小陈的父亲来说这不算什么难题。
B: 这次参加会议的有三个单位的领导。
C: 最近,俄罗斯石油价格又上涨了!
D: 他来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好多人都不认识。



14、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时间单位的有_____。
A: 光年
B: 纳米
C: 焦耳
D: 世纪



15、单选题  由少数几家厂商控制整个市场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市场结构被称为_____。
A: 完全竞争
B: 完全垄断
C: 垄断竞争
D: 寡头垄断



16、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双璧”的乐府诗一篇是《孔雀东南飞》,另一篇是_____。
A: 木兰诗
B: 花木兰
C: 琵琶行
D: 长恨歌



17、单选题  对省公安厅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应向_____提起诉讼。
A: 基层人民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中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18、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20、多选题  以下人群中被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18周岁以上的公民
B: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
C: 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D: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21、单选题  1957年10月,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22、单选题  适用于对重大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的公文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批复
D: 意见



23、判断题  8岁的小学生黄某代表学校参加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得了一等奖,奖金5000元,则这5000元应归黄某的父母所有。_____



24、单选题  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B: 进行个人创造性的实践活动
C: 自觉提高人生修养的境界
D: 选择正确的人生价值目标



25、单选题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我们前进道路上面临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_____。
A: 党性修养
B: 忧患意识
C: 实践“三个代表”和自学性
D: 政治敏感性



2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在坚持_____。
A: 与时倶进
B: 有法必依
C: 执政为民
D: 廉洁从政



2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公平正义
C: 共同富裕
D: 社会和谐



28、单选题  被誉为“沙漠人参”的是_____。
A: 樟子松
B: 沙棘
C: 肉苁蓉
D: 云杉



29、单选题  政府用甲、乙、丙三辆车往灾区运送物资,甲车单独运送需要4天时间,乙车单独运送需要5天时间,三车一起运送需要2天时间,如果单独用丙车运送需_____天。
A: 3
B: 7
C: 12
D: 20



30、判断题  由于多头领导的缺陷,直线职能制结构在实际工作中很少采用。_____



31、单选题  某单位有18名男员工和14名女员工,分为3个科室,每个科室至少有5名男员工和2名女员工,且女员工的人数都不多于男员工,问一个科室最多可以有多少名员工?_____
A: 14
B: 16
C: 18
D: 20



32、判断题  报告的内容必须明确、简洁,以利于下级机关贯彻执行。_____



33、单选题  做好2014年的经济工作,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列选项中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①发行国债 ②降低银行存款利率 ③征收利息税,调节个人所得税 ④适度增加货币供应量,缓解通货紧缩 ⑤积极拓展消费信贷,实行消费补贴 ⑥提高城镇居民的收入
A: ①③⑥
B: ②④⑤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



34、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是正视矛盾和揭露矛盾,而是回避矛盾和掩盖矛盾,这些表现实际上是否认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矛盾是既对立又统一的



35、单选题  “成吉思汗”的意思是_____。
A: 大海的君主
B: 草原之王
C: 马背上的君主
D: 坚强的君主



36、单选题  毛泽东说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不只是开创了俄国历史的新纪元,而且开创了世界历史的新纪元。”对第一个“新纪元”的准确理解是_____。
A: 推翻了沙皇的统治
B: 在俄国开辟出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
C: 人类社会进人由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阶段
D: 不再参加帝国主义战争



3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犯罪嫌疑人。巳知:若甲无罪,则乙和丙都有罪;乙和丙两人中必有一人无罪;要么甲无罪,要么乙无罪。那么肯定有罪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39、多选题  科学阐明和正确处理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是中国共产党在理论上政治上清醒和成熟的重要标志。以下纲领,可以归入党在特定历史阶段最低纲领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领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纲领
C: 社会主义过渡纲领
D: 共产主义纲领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血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心室收缩时,动脉血压值称为收缩压,也称为低压
B: 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C: 高血压对身体健康有重大危害,低血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D: 高血压病人应遵医嘱,服用降压药;血压正常后,应立刻停药



41、单选题  下列各战役属于二战时期苏德战争转折点的战役是_____。
A: 中途岛战役
B: 斯大林格勒战役
C: 诺曼底登陆战役
D: 凡尔登战役



42、单选题  家具店甲将国内生产的家具谎称意大利进口家具出售,并与乙签订了买卖合同。根据我国合同法,甲乙之间的合同属于_____
A: 可撤销合同
B: 无效合同
C: 无权处分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43、单选题  斯密在对“看不见的手”的分析中提到:“……他经常是通过追求个人利益无意中为社会增加了福利,而且比他在有意为社会增加的时候说得更有意义。”这句话向我们表明了_____。
A: 市场调节的有效性
B: —般情况下,市场调节优于人为调节
C: 任何情况下,市场调节都优于人为调节
D: 市场经济的完美性



44、单选题  由于拥有巨大的财富和比例非常高的知识精英,犹太人牢牢地在美国主流社会中________重要一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占据
B: 占有
C: 占领
D: 抢占



45、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与公民享有的劳动权利对应的国家义务有_____。
A: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创造劳动就业条件,加强劳动保护
B: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提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和福利待遇
C: 国家应当对就业前的公民进行必要的劳动就业训练
D: 国家应当为每个失业的公民提供工作岗位



46、判断题  财产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47、单选题  批复是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公文,主要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_____事项。
A: 决定
B: 函
C: 请示
D: 纪要



48、单选题  近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间的经贸关系日趋紧密,抱团取暖意识增强。这是因为_____。
A: 共同利益是国家合作的基础
B: 国际关系的内容是多方面的
C: 时代的主题正在发生变化
D: 世界多极化是促进发展的途径



49、单选题  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A公司对外宣布,将斥资800万美元收购美国B公司的所有股权。这一收购案的积极意义在于_____。
A: 形成寡头垄断格局
B: 开拓国际市场
C: 通过逃税获得高利润
D: 加速资本周转



50、单选题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2007年受理的《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中,有三件是与网络传媒相关的侵权案,这说明_____
A: 有一部分案件与不正当竞争相关
B: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知识产权保护成为重要的游戏规则
C: 网络侵权依然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点
D: 网络侵权依然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难点



51、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大堰河——我的保姆》这首诗是给中国劳苦大众的赞美诗,是诗人蒋海澄第一次用“艾青”的笔名发表的作品
B: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共收录从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的诗歌305篇,分为“风”“雅”“颂”三大类
C: 《水浒传》是在长期流传的宋元话本基础上创作而成的一部长篇章回小说,作者是清朝小说家施耐庵
D: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美国现代作家海明威,他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代表作还有《永别了,武器》



52、单选题  毛泽东正式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在下列哪一著作中?_____
A: 《新民主主义论》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论联合政府》



53、单选题  —个完整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应包括_____。
A: 计算机及外部设备
B: 主机箱、键盘、显示器和打印机
C: 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D: 系统软件和系统硬件



54、单选题  我国被称为“不夜城”的城市是哪一城市?_____
A: 漠河
B: 满洲里
C: 黑河
D: 抚远



5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宏观调控,在某种程度上将更加依赖市场。这主要是因为_____。 ①我国经济的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入,经济增长自主性提高 ②政府行政手段的参与不利于我国经济的协调发展 ③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基础性的作用 ④只要发挥市场的作用,就能体现经济主体的利益和意志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56、单选题  小张和小李是夫妻。小张在婚前发表了散文《我的单身生活》,婚后第一天获得稿酬:小张在婚姻存续期间发表了散文《我的婚姻生活》,离婚后第二天获得稿酬;小张在婚姻存续期间创作完成的散文《那些日子》,在离婚后第一天发表并获得稿酬。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的单身生活》的稿酬属于小张婚前个人财产
B: 《我的婚姻生活》的稿酬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C: 《那些日子》的稿酬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D: 以上三篇散文的稿酬均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57、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网络谣言不时出现,造谣者通过造谣宣泄个人情绪,侵犯他人权益,扰乱社会生活,甚至严重危害国家形象、安全和人民利益。针对这一现象,2013年9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镑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该《解释》旨在_____。
A: 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
B: 扩张政府的管制权力
C: 限制公民的言论自由
D: 增强公民信息透明度



58、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去住宾馆,两人一个房间: 甲说:乙要么和丙、要么和我一个房间 乙说:我和丙一个房间 丙说:甲和乙在一个房间 丁说:我和乙一个房间 这四个人中有且只有一个人说的是真话,则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说的是真话,甲和丁一个房间,乙和丙一个房间
B: 乙说的是真话,甲和丁一个房间,乙和丙一个房间
C: 丙说的是真话,甲和乙一个房间,丙和丁一个房间
D: 丁说的是真话,甲和丙一个房间,乙和丁一个房间



59、单选题  部分地区蔬菜价格下降。蔬菜价格下降,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是_____。
A: 人们对其需求量急剧增加
B: 菜农缩小蔬菜种植规模
C: 人们对其需求量迅速减少
D: 人们对其需求量可能有所增加



60、单选题  人类的物质生产劳动过程必须具备的三个基本条件或基本要素是_____。
A: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生产工具
B: 人的劳动、生产资料和劳动对象
C: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生产资料
D: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



61、单选题  有学者指出,婴儿对音乐和歌声的反应要比话语更强烈,对于六个月大的婴儿,母亲的 歌声最容易让其人眠,同时,音乐旋律能反映人体自身的韵律,比如心跳和呼吸的节奏。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用音乐为婴儿治疗生理性疾病
B: 用音乐进行胎教,锻炼胎儿四肢
C: 用音乐调节婴儿情绪和反应
D: 用儿童喜欢的音乐旋律推测其身体状况



62、单选题  英国《经济学家》日前评出全球“最适合生活的城市”。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有吸引力的城市在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加拿大的温哥华市名列第一,总分1分,报告认为它在维护个人免受犯罪伤害方面还有一点瑕疵,所以无法取得零分的最优成绩。 由这段话我们可知_____。
A: 温哥华市在维护个人免受犯罪伤害方面有明显不足
B: 亚洲、南美洲和非洲的大部分城市普遍不适合生活
C: 本次“最适合生活的城市”评选涉及全球所有大中城市
D: “最适合生活的城市”评选中总分越低的城市排名越靠前



63、多选题  下列行为,当事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行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持有大量毒品的行为



64、单选题  生态入侵是指人们有意识或者无意识地把某些生物带入适宜其栖息和繁衍的地区,使得该生物种群不断扩大,分布区不断稳定地扩展,从而危害当地的生产和生活,改变当地生态环境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生态入侵的是_____
A: 某实验室由于管理不当将试验用的致病性结核菌株散播了出去,造成结核病在周围居民中流行
B: 美国科学家将从我国引进的野生大豆与当地品种杂交,培育出抗大豆萎黄病的优良品种,该品种现已彻底取代了美国传统大豆
C: 某地发生大面积放射性核素泄露,使某种植物发生变异,其繁殖能力超强,逐渐取代了该地域内的其他植物
D: 产于南美洲的凤眼莲花朵艳丽,曾经作为观赏植物被我国引进,致使云南滇池因为凤眼莲的疯狂蔓延而鱼虾绝迹



65、判断题  规范性公文在效用方面一般实行“不溯既往”和“后法推翻前法”的原则。_____



66、单选题  某区政府向市政府请求增拨救灾资金,应选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申请



6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68、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69、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沾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70、单选题  随着我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近年来,不少跨国公司将生产线向东南亚等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国家转移,导致我国不少加工企业倒闭。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主导跨国公司投资的方向
B: 经济全球化对我国的经济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
C: 对外开放战略应由“引进来”转向“走出去”
D: 企业应从代加工向自主创新、自主创品牌转变



71、单选题  创立于2003年的“再生银行”是美国一家_____,它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居民、商家、政府都拉进其贸易结构。
A: 绿色能源银行
B: 垃圾回收公司
C: 商业银行
D: 以旧换新的民间组织



72、公文写作  (―)王某的儿子小强7岁,经常用石头砸别人家的窗户。一日,小强在路边玩,遇见有人用三轮车拉镜子。李某见状说你有本事砸碎,算你厉害。”小强听完就砸,镜子的主人要求赔偿,王某支付了相当的价格。随后得知,李某教唆,便要求赔偿。李某说,自家孩子调皮由自己负责,拒绝赔偿。 1.小强砸坏玻璃由谁赔偿?为什么? 2.镜子的损失最后应该由谁来承担?为什么? (二)李平住在甲城市A区,在乙市B区做生意,随后她在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查出患有甲传染病,被要求住院,李平拒绝。乙市B区卫生行政部门和乙市B区公安机关决定强制隔离李平不服。 3.李平应向谁提出行政复议?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谁?为什么? 4.李平可否直接起诉?为什么? 5.如果是维持原判,李不服可向哪个法院起诉?为什么?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共产党宣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法国大革命的理论基础
B: 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
C: 贯穿全书的基本思想是唯物主义的历史观
D: 把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原理融为一体



74、公文写作  请结合以下材料,联系实际,以《敬业与成功》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充分,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近日,新闻媒体报道了南京军区某部上士班长何祥美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士兵的时代形象。他陆上能特战狙击,海上能操舟潜水,天上能飞行跳伞,是一位地上、海上、天上驰騁,指挥、战斗、教学内行,体能、技能、智能拔尖的全能士兵。人称“三栖精兵”,还有人说他是“中国枪王”:精通手枪、冲锋枪、匕首枪、狙击步枪等8种武器。狙击射击,200米目标指哪打哪,800米距离发发命中。他命中人中和眉心的人头靶,被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看过他军事表演的人都说:真了不起! “了不起”的背后,是一位敬业者搏击人生的追求。何祥美常说:当兵就当能打赢的兵。作为军人,打赢就是敬业的最终目的;只有在平时多练几手本领,战时才能多一分胜算……他精通野战生存、擒拿格斗等30多种特战本领。 何祥美把打赢视为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打赢需要什么就练什么、钻什么、精什么,在精武 道路上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在以“魔鬼训练”名扬世界、同时又吸引着各国优秀军人前往挑战的特殊学校——位于南美洲委内瑞拉热带丛林中的“猎人学校”里,何祥美经历了生与死的艰难考验,以超人的毅力战胜了超乎想象的困难。翼伞训练、潜水考核、武装越野、渡海登陆、空中攻击、悬崖攀登、丛林潜伏、孤岛生存……样样过关,成绩优异,使自己的名字被“猎人学校”永久地铭刻在一块红褐色的石碑上。 刻苦训练外,何祥美还用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知识型士兵。他报名参加了全军自学考试,边训练边读书,3年时间学完了30多本大中专教材,通过了15门课程的考试,拿到了大专文凭。2004年,他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获一级证书。 何祥美的兜里总是揣着一个手掌大的笔记本,每次射击后,他都会把训练数据、体会感情等仔细记下来,一周分析一次,一月小结一次。日积月累,10年来一共记了12本9万多字的训练笔记,2006年,何祥美和教练员共同编写了一部《狙击手培训教材》,在南京军区部队推广,受到权威人士的赞赏。 何祥美成名后吸引了一些地方机构和企业老板的目光,纷纷以优厚的待遇邀请他去工作。一些公安机关还许诺将其转为公务员,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他选择了继续留在部队过艰苦的军旅生活,做一个普通士兵,坚守自己热爱的事业。 2009年12月31日下午3时,首都北京,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新闻人物颁奖典礼上,何祥美等20位年度新闻人物依次亮相……组委会评委用简洁的语言道出了授予何祥美年度新闻人物的理由: 他最大的梦想是当一名好兵,为此他不惜用10年的青春和汗水去坚守。 这种坚守,让他找到了更明确的准星;这种坚守,也让他赢得了一个士兵的至高荣誉。



75、多选题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等于形同虚设”。这句话表明一个人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认同、信任和信仰法律,才会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由此可知_____。
A: 法律的内在说服力是法律权威的内在基础
B: 法律权威不可能完全建立在外在强制力的基础之上
C: 法律信仰与宗教信仰没有本质的区别
D: 法律信仰是法律制定和执行的根本依据



76、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和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77、多选题  下列各类案件中属于人民法院可以使用刑事裁定书的是_____
A: 刑事自诉证据不充分的案件
B: 在审理过程中被告人死亡的需要终止的案件
C: 在检察院起诉时被告人死亡时需要终止的案件
D: 判决书发出后,发现有不完善的地方需要更正的案件



78、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世界贸易标准化。_____



79、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0、单选题  邓小平曾经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会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表明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
B: 坚持实事求是的重要性
C: 坚持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D: 坚持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81、单选题  青花瓷是中国古代瓷器的著名种类,成熟的青花瓷器出现在我国的哪个时期:_____
A: 唐代
B: 元代
C: 明代
D: 清康熙时期



82、多选题  群众评议政府机关活动的意义有_____。
A: 这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举措
B: 这是加强和改进政府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好办法
C: 生动体现了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
D: 是社会主义直接民主的一种形式



83、单选题  下列省份不与山西接壤的省(自治区)是_____。
A: 山东
B: 河南
C: 河北
D: 内蒙古



84、判断题  “时势造英雄”,此观点属于唯物史观。_____



85、单选题  在13:00时刻,人数减少比例最大的人口是_____。
A: 入口1
B: 人口2
C: 入口3
D: 人口4



86、多选题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必要条件,其作用表现在_____。
A: 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
B: 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C: 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D: 促使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



87、判断题  由于冬季是旅游淡季,导游小王被公司以节省开支为名炒了鱿鱼,因此,小王这次失业可定性为摩擦性失业。_____



88、单选题  贪污罪属于一种严重经济犯罪,不仅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阻碍了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进程,同时还降低了党政机关的工作效率,造成整个社会的信任危机,在我国贪污罪犯罪主体不可能的是_____
A: 国家工作人员
B: 受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委托管理、经营国有财产的人员
C: 国企管理者
D: 中外合资企业中外交管理者



8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可以不受理的案件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干部对降级处分不服
B: 某企业对行政机关的收费不服
C: 某公民对民政机关不发放抚恤金不服
D: 某人对行政机关拒绝颁发营业执照不服



90、单选题  国家颁布的新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从法律上表明医患双方是实实在在的民事平等关系,这体现了_____。 ①政府具有立法权力 ②国家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③国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④平等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特征
A: ①②
B: ①③④
C: ②④
D: ②③④



91、单选题  邓小平_____的著名讲话,实际上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它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92、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和平共处
B: 独立自主
C: 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
D: 反对霸权主义



93、单选题  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鬼神?有人说“信则有,不信则无”“心诚则灵”,有人说“鬼在心中”。这种观点_____。
A: 是不彻底的唯物主义
B: 实际上否认了神鬼的存在
C: 实际上是有神论
D: 是一种不可知论



94、单选题  春节是我国传统习俗中最隆重的节日,下列不属于春节习俗的是_____。
A: 拜年贺喜
B: 吃月饼
C: 挂年画
D: 贴春联



9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C: 新世纪时代特征
D: 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96、单选题  铁路沿线的电线杆间隔是40米,某旅客在运行的火车中,从看到第一根电线杆到看到第51根电线杆正好是2分钟。这列火车每小时运行多少千米?_____
A: 50
B: 60
C: 70
D: 80



97、单选题  下列甲的行为应当以包庇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收买证人丙指使丙向司法机关作伪证以帮助丁逃避刑事追究的
B: 鉴定人甲在刑事诉讼中对案件有重要关系的情节故意作虚假鉴定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C: 甲明知乙是犯罪分子为其作假证明帮助逃避刑事追究的
D: 辩护人甲指使证人乙作伪证以帮助其委托人逃避刑事追究的



98、单选题  绿V客:提倡节约、环保的人,他们践行“地球一小时”的环保活动,每周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个行动并付诸实施,“V客”为英文“week”的英译。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绿V客的是:_____
A: 小李从本周起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邻居看到后也纷纷效仿
B: 小叶在网上写了一篇文章,倡导环保理念,他自己也身体力行
C: 小张上周上班不开车,本周买菜自带菜篮
D: 小王为了减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节食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司法解释审查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司法解释应当在公布之日起5日内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B: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具体应用法律的司法解释同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审查要求
C: 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公民认为此司法解释与法律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审查的建议,由常务委员会工作机构进行研究,送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审查,提出意见
D: 有关专门委员会认为此司法解释与法律相抵触,可以直接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予以修改



100、判断题  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