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市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2020-01-19 08:55: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权益当做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障人权
C: 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2、单选题  在现代管理学中,管理人员对当前的实际工作是否符合计划而进行测定并促使组织目标实现的过程。被称为_____。
A: 领导
B: 组织
C: 创新
D: 控制



3、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 _____



4、多选题  单位犯罪的主体包括_____。
A: 股份有限公司
B: 个体商贩
C: 有限责任公司
D: 机关团体



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在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制度
C: 把人民的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集体利益结合起来,把市场调节和宏观调控结合起来
D: 以上都正确



6、多选题  权利和义务是法的核心内容与要素,他们之间的连接关系和结构关系比较复杂,下列有关权利与义务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从结构上来看,两者紧密联系,不可分割
B: 从数量上来看,两者总量是相等的
C: 从产生和发展看,两者经历了一个从浑然一体到相对分裂的过程
D: 在民主法治社会,权利是第一性的,义务是第二性的,义务设定的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7、多选题  下列属于制定控制标准常用方法的有_____。
A: 抽样调查法
B: 经验评估法
C: 统计计算法
D: 工程方法



8、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的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安定有序”。这是因为_____。
A: 稳定是发展和改革的前提
B: 社会稳定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C: 维护稳定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稳定是一切工作的中心



9、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雪融化
D: 白磷自燃



10、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_____。
A: 1/3
B: 1/4
C: 1/5
D: 1/6



11、单选题  计划和市场是_____。
A: 划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标志
B: 存在于不同的社会制度中
C: 属于基本制度的范畴
D: 都是经济调节的手段



12、单选题  _____是制定接待方针、确定接待规格、安排接待活动的重要依据。
A: 来访者
B: 来访意图
C: 接待者
D: 接待方式



13、单选题  好心情能够使人充满活力、消除郁闷。一个懂得调节自己心情的人,会知道如何化解眼 前的烦恼。我们有时无意中让悲伤代替了愉快,让沉闷代替了活泼,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心情压抑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烦恼的心情需要调节
B: 许多人在生活中不擅长调节心情
C: 生活中轻松的心态可以化解很多烦恼
D: 因为有了好心情,所以生活充满了活力



14、多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撤销或者部分撤销,并可以判决被告重新做出具体行政行为。
A: 主要证据不足的
B: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超越职权的



15、多选题  遵守行文规则是为了_____。
A: 确保公文迅速,准确传递
B: 避免行文紊乱
C: 确定行文关系
D: 控制发文数量



16、单选题  一般认为,能够从通货膨胀中受益的人群是_____。
A: 以利息为收人者
B: 以利润为收入者
C: 以退休金为收人者
D: 以租金为收人者



17、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18、单选题  小明在商场购买5件打折商品,原价为150元,折后实际支付40元,在这次购买活动中,40元执行的是货币的:_____
A: 支付手段职能
B: 价格尺度职能
C: 贮藏手段职能
D: 流通手段职能



19、单选题  毕生梦想消除饥饿,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名满天下的时候,却仍然只专注于田 野,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高兴,以上感动中国颁奖词最适合的人选是_____。
A: 邓稼先
B: 袁隆平
C: 詹天佑
D: 邓世昌



20、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实施后,国务院组成部门减少至25个,以下对大部制改革分析错误的选项是_____。
A: 改革后的部门服务将会更加便利
B: 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
C: 大部制最显著的表现形式,是国务院的组成部门越来越少
D: 大部制改革是为了集中权力从而解决职能越位、缺位的问题



21、单选题  法国制宪会议颁布的《人权宣言》,其核心是_____
A: 重视人和人性
B: 强调人权和法治
C: 否定教权、神权
D: 宣扬平等自由



22、判断题  刑法上的因果关系是指危害行为与危害结果之间的关系。_____



23、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句话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B: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重复性
C: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稳定性
D: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客观性



24、多选题  “保护民族工商业”,是新民主主义经济纲领中极具特色的一项内容。毛泽东指出:“拿资本主义的某种发展去代替外国帝国主义和本国封建主义的压迫,不但是一个进步,而且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过程。它不但有利于资产阶级,同时也有利于无产阶级,或者说更有利于无产阶级。”但是,这种保护是有条件的,需要保护和发展的资本主义_____。
A: 是有利于国计民生的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B: 是有害于国计民生的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C: 是不能操纵国计民生的资本主义
D: 是不重要的资本主义



25、单选题  汉语对于每个国人的重要意义毋庸赘言,然而很多大学生的汉语水平却日渐使人觉得“可怕”,其中既有“百字申请书出现28个错别字”的荒唐,也有“汉语言文字大赛上败给留学生队”的尴尬。究其原因,现有教育体系对汉语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与英语教学的贯穿始终相比,汉语教学在进入大学阶段之后,除却一些文科专业外已经基本取消。于是,大学生纷纷将主要精力用来学习英语,用在汉语学习上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出现了“学历越高,汉语越差”的现象。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大学对本民族的语言文化日渐冷漠
B: 对大学生来说英语能力等级是踏人好的工作的基本门槛
C: 推行汉语水平测试对于提高国民的母语掌握能力是一种行之有效的举措
D: “汉语热”已经超越了语言版图,成为一种融合经济文化的“全球现象”



26、判断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但是它可以通过有形的载体反映出来,而且必须依附在组织成员、组织设施等有形的载体上。_____



27、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_____。
A: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B: 全体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C: 全体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全体到会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28、单选题  我国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1949年
B: 1950年
C: 1956年
D: 1978年



29、单选题  假设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基准价为630,美元存款年利率为3%,人民币一年期储蓄利率为2.5%,一年期限国债利率为3.7%。不考虑其他因素,分别用10000元人民币进行一年的投资,其收益对比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币储蓄存款大于购买国债
B: 购买国债大于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
C: 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等于购买国债
D: 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小于人民币储蓄存款



30、单选题  许多成功的造型师都是经过正规职业培训之后才开始营业的。虽然有的造型师在培训 之外摸索出了他们自己的营销策略,但无视客户心愿的造型师都不可能成功。由此推出_____。
A: 不成功的造型师都忽略了客户的心愿
B: 那些经过正规职业培训的造型师不都是无视客户心愿的人
C: 越关注客户心愿的造型师越成功
D: 越成功的造型师越关注客户的心愿



31、单选题  以下关于常用经济术语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
B: 国民收入在价值构成方面,不计算中间产品价值,也不包括固定资产折旧价值,只计算净产值
C: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主要用于衡量各种商品在不同生产阶段的价格变化情况,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D: 内向型经济指实行“进口替代政策”的国家的经济,即发展中国家优先发展本国制成品生产,用本国产品替代原进口商品以带动其他经济部门的发展



32、单选题  有的尘埃在一定条件下会发生爆炸,这种现象被称作“尘炸”。能够产生“尘炸”的物质有粮食粉尘、砂糖、奶粉、金属粉末等。物质爆炸的速度与反应物质的颗粒大小有关。易爆尘埃分散得越细,颗粒越小,它的表面积就越大,接触空气、吸附的氧分子也就越多,反应性能就越活泼。此外,易爆尘埃的颗粒越细,浓度越大,它所产生的爆炸力就会越强。产生“尘炸”的诱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摩擦冲击以及电器设备或静电产生的火花。 下列对“尘炸”现象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砂糖、面粉、铁粉、奶粉等都是能产生“尘炸”的物质
B: 易爆尘埃分散得越细,颗粒越小,产生“尘炸”的可能性就越大
C: 颗粒越大,尘埃的浓度就越大,“尘炸”的威力也越大
D: “尘炸”最主要诱因是摩擦冲击、电器设备或静电产生的火花



33、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
C: 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
D: 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30%



34、判断题  国务院各部委和副职领导,直属机关、办事机关等的正副职领导,由国务院常委会议决定任命。_____



35、公文写作  近日,A县B镇暴雨骤降,泥石流将镇上某段公路冲断,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A县人民政府请求拨款50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B镇人民政府起草一份请示,落款为2014年5月30日。



36、判断题  遗嘱人立遗嘱以后,丧失了民事行为能力,其遗嘱继续有效。_____



37、单选题  财政转移支付是一国政府为了实现各地公共服务水平的均等化而实行的一种财政资金转移或财政平衡制度。2010—2012年,我国中央财政对8个民族省区(即5个自治区和青海、贵州、云南3个省)的转移支付总额达26055亿元。国家对民族省区的财政转移支付是_____。
A: 提高少数民族政治、经济地位的主要手段
B: 保证民族自治地方享有更多自治权的措施
C: 全面地保护少数民族特殊利益的集中表现
D: 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重要举措



38、单选题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见于历史上著名文学家_____。
A: 司马相如的《上林赋》
B: 王勃的《滕王阁序》
C: 苏轼的《赤壁赋》
D: 柳宗元的《柳州三记》



39、单选题  在执行逮捕、拘留的时候,遇有紧急情况,_____。
A: 不另用搜查证也可以进行搜查
B: 必须用搜查证才可以进行搜查
C: 可以进行搜查,但事后应补办搜查证
D: 经县级以上公安局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立即进行搜查



40、单选题  帝王谥号主要依据其生前行为而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谥号的是_____。
A: 齐桓公
B: 宋太祖
C: 靖康
D: 康熙



41、单选题  将民众与君主的关系比喻为水与舟的关系的是_____。
A: 老子
B: 孔子
C: 孟子
D: 荀子



42、单选题  张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生重病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张某应被定为犯有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43、单选题  画者练就一双画眼,大千世界各种形象随时随地、有光有色流过眼前,偶有美感,即刻被这双眼捉住,尽情地痴醉其间,这是何等的快乐。这些快感一层层积存心中,闲暇时便一片片翻出来看,这又是何等美妙的享受。时而,浩阔深幽的心底,会悠然浮起一幅画来,它不是那些眼见过的画面,这才是一幅真正的画!我不过没有时间将它形之于纸,却常常这样完成了绘画所必需的全部思维过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画家构思的过程
B: 艺术创作过程的快乐
C: 好画诞生的过程
D: 艺术品是内心世界的形象



44、单选题  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认为,万物产生于水,并经过各种变化之后复归于水。这表明泰勒斯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者,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者
C: 主观唯心主义者
D: 客观唯心主义者



4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政治权利
B: 监督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4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润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调整配置功能



47、单选题  IS-LM模型研究的是_____。
A: 在利息率与投资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B: 在利息率与投资变动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C: 总需求与总供给对国民生产总值和物价水平的影响
D: 在总供给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48、多选题  本案中,应当或可以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组织或个人有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工会
C: 华某
D: 华某父亲



49、多选题  下列内容属于中共八大对我国阶级状况和社会状况的分析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改造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
B: 我国的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已经基本解决
C: 几千年来的阶级剥削制度的历史已经基本结束
D: 社会主义的社会制度在我国已经基本建立起来



5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中,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51、多选题  1902年10月24日,奥地利科学家马克思·舒施尼发明了塑料袋,这种包装物既轻便又结实,在当时无异于一场科技革命,但他的这项发明100年后给人类带来了环保灾难。在塑料袋百岁“诞辰”纪念日时,它竟被评为20世纪人类“最糟糕的发明”。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任何事物都包含着对立统一的两个方面
B: 随着实践的发展人的认识是不断发展深化的
C: 事物是永恒发展的
D: 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转化



52、单选题  “激湍之下,必有深潭;高丘之下,必有浚谷”蕴涵的哲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的关系
B: 质量互变的关系
C: 肯定与否定的关系
D: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53、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54、多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党和人民多年奋斗的根本成就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要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55、单选题  “你说你公道,我说我公道。公道不公道,只有天知道。”这句话否认了_____。
A: 真理的相对性
B: 真理的绝对性
C: 真理的不确定性
D: 真理和谬误的界限



56、单选题  后来临时发现,乙活动有小的瑕疵,也不能放在最后两天表演,则以下一定相邻的活动是_____
A: 甲和D
B: 乙和B
C: B和甲
D: C和乙



57、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的前途”,“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里的“道路”是指_____。
A: 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 中国和平崛起之路
D: 共产主义道路



58、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试用期规定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约定的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B: 试用期内,劳动者可随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
C: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D: 是否约定试用期由双方当事人协商确定



59、单选题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最高级别是_____。
A: 生理上的需求
B: 尊重的需求
C: 自我实现的需求
D: 安全上的需求



60、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61、单选题  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中,不在行政复议的范围内的是_____。
A: 陈某认为行政机关对其作出的罚款处罚不合理
B: 张某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C: 梁某认为行政机关侵犯其合法的经营自主权
D: 刘某不满行政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的处罚决定



62、判断题  电力部门采用“高压输电”的主要原因是发电厂产生的电本身就是高压电。_____



63、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汉武帝
B: 汉高祖
C: 秦始皇
D: 隋文帝



64、单选题  汉字作为典型的表意文字,虽然其象形部分目前已不占重要地位,占主导地位的造字方 式是形声字,但汉字形声字的形符仍然具有表意功能。形符的作用除了和声符结合成字外,就是显示字义的性质和类属,或表示与字有关联的事物与现象。 下列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字之所以是典型的表意文字,就在于其象形部分占有重要地位
B: 汉字形声字的形符的表意功能已经消失
C: 形声字的形符可以显示字义的性质和类属
D: 形声字的声符的主要作用是与形符结合成文字,表示与字有关联的事物或现象



65、单选题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 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 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 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66、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_____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67、单选题  法国哲学家布里丹养了一头小毛驴,他每天要向附近的农民买一堆草料来喂。这天,送草的农民出于对哲学家的景仰,额外多送了一堆草料放在旁边。这下子,毛驴站在两堆数量、质量和与它的距离完全相等的干草之间,可为难坏了。它虽然享有充分的选择自由,但由于两堆干草价值相等,客观上无法分辨优劣,于是它左看看,右瞅瞅,始终无法分清究竟选择哪一堆好。犹犹豫豫,来来 ,在无所适从中活活地饿死了。 这段文字启示人们_____。
A: 要懂得选择与放弃
B: 选择多了就不易选择
C: 犹豫不决的结果很可怕
D: 哲学家有智慧



68、单选题  揭示事物的外部表现和内部联系相互关系的一对范畴是_____。
A: 原因和结果
B: 现象和本质
C: 必然和偶然
D: 可能和现实



69、单选题  某独资企业会计甲涂改账目,将公司巨额资金据为己有。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侵占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70、单选题  煤气中毒是_____引起的。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一氧化氮
D: 二氧化氮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务院组成人员的是_____。
A: 总理
B: 副总理
C: 审计长
D: 副秘书长



72、单选题  ①陷入小组出线泥潭②危机公关③比赛失利④重振旗鼓⑤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_____
A: ③①⑤②④
B: ①③②⑤④
C: ②③①⑤④
D: ③①②⑤④



73、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明显表现是供大过求,价格下降。_____



74、简答题  怎样培养新型的农民?



75、单选题  管理层次多的结构成为高耸结构,关于高耸结构,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个层次的单位管理范围较小
B: 管理成本较大
C: 信息沟通不易
D: 有利于发展下层管理者和作业人员的积极性



76、单选题  由于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统治阶级如果不是有意着眼于改革,一般不会轻易地修改宪法,加之宪法自身都做了严格修改程序的宣告,使得宪法的修改不会轻易发生,鉴于此,宪法规范在形式上具有_____。
A: 相对稳定性
B: 最高权威性
C: 纲领性
D: 原则性



77、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关心农业、关爱农民、关注农村
B: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C: 破解“三农”问题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78、多选题  针对例一的“症状”进行治疗,其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主体单位XX学院就本院学生实习工作向各协作公司分别致函协商
B: 在本院内部以单主体通知形式正式行文,抄送各相关单位
C: 在邀请各协作公司召开实习工作会议的基础上,以会议纪要的形式进行正式行文
D: 在召开实习工作会议的基础上,以其他形式正式行文



79、单选题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推进以_____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A: 人
B: 生态
C: 文化
D: 地方特色



80、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发布机关级别通常比通告高
B: 公告发布事项比通告重要
C: 公告发布告知范围比通告广
D: 公告和通告都是知照性公文



81、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既包括作为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公有制经济,也包括不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非公有制经济。把非公有制经济纳入到基本经济制度之中,是因为_____。
A: 它们也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
B: 它们不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
C: 它们也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
D: 它们不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



83、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84、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农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为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85、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时间单位。_____



86、多选题  1968年,斯班瑟发明了胶水新配方,但根据新配方研制的胶水粘不牢东西,人们认为 这是不成功的发明。几年后,弗雷应用斯班瑟的发明成功研制了不干胶记事贴,产品行销世界 各地,把“不成功”的发明用在合适的地方,成就了成功的创意。这一事例给了我们的哲学启示有_____。
A: 联系是客观的,发明创造要避免改变事物的联系
B: 联系是多样的,发明创造要善于建立事物的新联系
C: 联系是必然的,发明创造要排除事物的偶然性
D: 联系是具体的,发明创造要把握事物联系的条件



87、单选题  “六一”儿童节,某幼儿园举行三场活动,为了鼓励小朋友参与,每参加一场活动,老师就从5种玩具中随机选一件作为奖励,结果还是有2位小朋友没参加。如果至少有5位小朋友玩具相同,该幼儿园至少有_____位小朋友。
A: 100
B: 101
C: 102
D: 103



88、单选题  在花瓣中,有一种叫“花青素”的色素,当它遇到酸性物质时会变成_____。
A: 黄色
B: 红色
C: 绿色
D: 蓝色



89、判断题  制定工作计划时不需要再考虑确立工作目标问题。_____



90、单选题  关于疫苗及疫苗接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接种疫苗时可能出现偶合症
B: 没有一种疫苗是百分之百安全
C: 脊髓灰质炎是人类开展疫苗接种后消灭的第一个大规模传染性疾病
D: 抵制疫苗接种的情况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出现过



91、单选题  外企在招聘人员时,除了一些技术人才之外,一般更倾向于选择应届本科生,而非研究生,这很可能是因为_____。
A: 本科生的基础知识比较扎实
B: 本科生要求的工资比较低
C: 本科生价值观念正在形成之中,有利于企业按照自己的文化进行塑造
D: 本科生创造能力比较强



92、判断题  县以上各级政府主要领导人员的任职,可以在该级人大闭会期间由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_____



93、判断题  公文的实效性是指公文具有时代性、及时性、效用的期限性等特点。_____



94、单选题  认识的客体是指_____。
A: 独立存在的客观事物
B: 主体实践和认识活动的对象
C: 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
D: 自然界的“自在之物”



9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海啸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暴潮是海啸发生的最主要原因
B: 海啸波长大约有几十公里
C: 海啸掀起的海浪最高可达10多米
D: 日本是全球发生地震海啸次数最多并且受害最深的国家



97、判断题  离太阳最近的距离为1.48亿公里,季节的划分主要根据地球自转轴的倾斜度,并不是根据我们离太阳的远近。_____



98、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经济纲领是_____。
A: 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蒋、宋、孔、陈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和平赎买资本主义工商业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99、单选题  用益物权,是物权的一种,是指非所有人对他人之物所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的排他性 的权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用益物权的是_____。
A: 村民甲合法拥有A 土地的承包经营权
B: 黄某以一户三人(黄某与妻子张某、大儿子)名义申请了宅基地建房
C: 某村将集体使用的海域滩涂使用权转让给台商,期限为50年,收取土地款201万元
D: 某人为了扩大自己商店的经营范围将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



100、多选题  公安机关负责对刑事案件的_____。
A: 侦查
B: 拘留
C: 执行逮捕
D: 预审
E: 公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