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综合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0-01-25 05:25: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2、单选题  关于国内信用证特征的表述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国内信用证为不可撤销信用证
B: 受益人可以将国内信用证权利转让给他人
C: 国内信用证结算方式只适用于国内企业商品交易的货款结算
D: 国内信用证只能用于转账结算,不得支取现金



3、公文写作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主要体现有哪些?



4、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5、单选题  国家在发展经济、教育和文化,保护资源与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体现了国家的:_____
A: 统治属性
B: 阶级属性
C: 主权属性
D: 社会属性



6、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7、判断题  在我国,剥削阶级已经消灭,因此我国的法律不具有阶级性。_____



8、单选题  我们无法       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靠         它的宽度和高度来        它的容积,使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拓展扩大控制
B: 扩大改变增加
C: 控制增加扩大
D: 改变控制扩充



9、单选题  议案是法定文种之一,它有法定主体,只能由_____行文,政府的工作部门不能使用议案。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10、单选题  煤炭、石油、天然气的共同特点是_____
A: 都属于来自地球内部的能源
B: 都属于一次性能源
C: 都属于新能源
D: 都属于可再生能源



1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用24个字,分别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次,髙度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晰凝练。下列从公民这个层面进行表述的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改革、发展、稳定、创新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12、单选题  “度”是事物保持自己质的数量界限,下列词语表达了“度”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过犹不及
B: 一叶障目
C: 一成不变
D: —步登天



13、单选题  —个人的道德修养需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古人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下列选项中与这句话在含义上相近的是:_____
A: 仁远乎哉?我欲仁,斯仁至矣
B: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C: 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
D: 有能一日用其力于仁矣乎?我未见力不足者



14、单选题  小王小时被人收养,长大后生父母要求其赡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必须承担赡养义务
B: 小王承担赡养义务需要养父母同意
C: 小王可以不承担赡养义务
D: 小王须放弃养父母赡养义务



15、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16、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公文形成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
B: 公文形成的条件是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
C: 公文是具有法定效力与规范格式的文件
D: 公文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之一



17、单选题  我国饮用矿泉水的基本类别是碳酸水、硅酸水和锶水。此外还有锌、锂、溴、碘及硒矿泉水等,这里的锌、锂、溴、碘、砸是指_____。
A: 原子
B: 分子
C: 元素
D: 单质



18、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是确立_____。
A: 产权管理制度
B: 科学领导体制
C: 民主决策体制
D: 分类管理制度



19、多选题  推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切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就必须坚持_____。
A: 节约发展
B: 规模发展
C: 清洁发展
D: 安全发展



20、单选题  “八拜之交”在古典文学中是一个常见的历史典故,其中“刎颈之交”指的是_____之间的典故。
A: 俞伯牙和钟子期
B: 孔融和祢衡
C: 廉颇和蔺相如
D: 陈重和雷义



21、单选题  直角三角形直角边长度平方之和等于斜边长度的平方,被称为_____。
A: 欧几里得定理
B: 勾股定理
C: 阿基米德定律
D: 黄金分割率



22、判断题  克隆(Clone)本意是有性繁殖,它需要性细胞进行繁殖。_____



23、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的后果、实施制裁的机关、方法的不同,法律制裁可分为_____。
A: 司法制裁
B: 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24、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一科学命题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25、多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在谈到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时,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这更是给各类投资者吃了“定心丸”。人们不仅可以靠工资增加财富,还可以通过财富保值增值,拥有更多的财富。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老刘所在的企业以股份形式向每个员工支付劳动报酬,年终获得了分红
B: 张阿姨购买的基金获得了分红收益
C: 小李自主创办企业,并获得的经营收益
D: 老李因其在技术革新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年终获得了公司一万元奖励



26、多选题  —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27、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国务院各部委
D: 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28、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中,阶级斗争是社会发展的_____。
A: 直接动力
B: 前进动力
C: 推动力量
D: 进步力量



29、单选题  甲委托乙代理自己经营商店,下列事件中可导致此委托代理终止的是_____。
A: 甲因病死亡
B: 乙因病死亡
C: 甲患了精神病
D: 乙因小腿骨折住院治疗



30、判断题  家庭美德规范家庭成员的道德意识和文明行为,对于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的形成有着间接的影响和促进作用。_____



31、多选题  重要公文的签发者应是机关_____。
A: 正职领导
B: 主持常务的副职领导
C: 主持专项业务的副职领导
D: 综合部门负责人



32、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33、多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线的词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这事你现在做不了,就不要勉为其难,以后有条件再做不迟。
B: 他谦虚地说:“我既不擅长唱歌,也不喜欢运动,除了画画,就别无长物了。”
C: 随着再就业工程的实施,许多下岗职工坚信山不转水转,自立自强,重新找到了人生的位置。
D: 在国企改革中,某些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打着企业的幌子,侵吞国有资产。



34、单选题  许多成功的造型师都是经过正规职业培训之后才开始营业的。虽然有的造型师在培训之外摸索出了他们自己的营销策略,但无视客户心愿的造型师都不可能成功。由此推出_____。
A: 不成功的造型师都忽略了客户的心愿
B: 那些经过正规职业培训的造型师不都是无视客户心愿的人
C: 越关注客户心愿的造型师越成功
D: 越成功的造型师越关注客户的心愿



35、单选题  下列哪个具体行政行为不在行政复议的范围内?_____
A: 某甲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B: 某乙认为民政局发给其的抚恤金数额不够
C: 某丙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保护其财产安全
D: 某丁认为公安局的罚款是违法的



36、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农业。_____



3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行政行为确定力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相对人不得擅自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B: 行政主体非经法定程序不得任意改变或撤销具体行政行为
C: 相对人必须遵守和实际履行具体行政行为规定的义务
D: 具体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不停止执行
E: 行政主体非依法定理由和程序不得就同一事项重新作出行为



38、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党是整个社会的表率,党的各级领导同志又是全党的表率”。习近平同志近来也表示:“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上述观点表明_____。 ①党要把民主执政作为基本执政方式 ②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③党要与时俱进地提高执政能力 ④党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39、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激光消尘器,每小时能将200平方米范围内的粉尘消除。该消尘器上带有微处理机控制的_____能自动寻找周围的粉尘,一旦发现粉尘即可发出红外线,在瞬间将粉尘烧尽。
A: 苍绳复眼仪
B: 电镜
C: 髙速扫描器
D: 高速摄影仪



40、单选题  最近几年来,在欧盟国家每放映的l00部影片中,就有78部是美国电影,14部是欧洲电影,其余8部产自世界其他地区。美国从电影的海外市场中获得了巨大利润。上面这段话深刻地反映了经济发展中的哪一类现象?_____
A: 美国电影在世界很受欢迎
B: 人们观看美国电影为的是获取无形的精神价值
C: 各种精神内容含量高的商品贸易迅速发展
D: 发展电影产业是各国对外贸易的一个侧重点



41、单选题  下列属于奖惩性决定正文的开头部分内容的是_____。
A: 分析评价
B: 做出决定
C: 概述情况
D: 希望或号召



42、单选题  我国决定把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三角洲群变为对外经济开放地带的时间为_____。
A: 1984年
B: 1985年
C: 1992年
D: 2002年



43、多选题  评价历史人物应该放在其所处时代和社会的历史条件下去分析,做到_____。
A: 从历史条件.历史过程的全面认识和对历史规律的科学把握来评价
B: 把握历史必然性和历史偶然性来评价
C: 不能把历史顺境中的成功简单归于个人和领袖人物
D: 不能苛求前人干出只有后人才能干的业绩来
E: 用今天的时代条件、发展水平、认识水平来衡量



44、单选题  关于信用本质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信用是双方对等的价值运动
B: 信用不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
C: 信用以偿还和支付利息为条件
D: 信用是独立于商品、货币之外的经济范畴



45、单选题  —国在一段时期内GNP的增长率在不断下降,但是总量却在不断捶离,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该国处于_____阶段。
A: 复苏
B: 繁荣
C: 衰退
D: 萧条



46、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47、单选题  北京属于下列哪一时区?_____
A: 东六区
B: 西八区
C: 东八区
D: 零时区



48、判断题  基因是生物遗传的结构单位和功能单位_____



49、单选题  下列上古神话中没有反映出人类主观能动性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大禹治水
B: 后羿射日
C: 精卫填海
D: 刑天舞干戚



50、多选题  本案中,应当或可以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组织或个人有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工会
C: 华某
D: 华某父亲



51、判断题  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是指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_____



52、单选题  网上互动交流的迅速发展,特别是博客的出现,让普通网民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享受到畅所欲言和自由表达的快感。与此同时,大量违反社会公德和法律的低俗内容也在网上传播,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由此网民应该_____。
A: 树立权利意识,维护言论自由
B: 尊重他人言论自由,互不干涉
C: 坚持权利义务统一,文明上网
D: 加强网络监督,惩治违法行为



53、判断题  犯罪的行为和结果都必须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才能认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_____



54、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中有关“克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通过体细胞进行的
B: 与原个体有完全相同的基因组织
C: 通过生殖细胞进行的
D: 无性繁殖



55、单选题  系统工程作为一种行政技术,其指导思想和努力的目标是:_____
A: 可控性
B: 综合性
C: 协调性
D: 最优化



56、单选题  有100个编号为1—100的罐子,第1个人在所有编号为1的倍数的罐子中倒入1毫升水,第2个人在所有编号为2的倍数的罐子中倒入1毫升水,……,第100个人在所有编号为100的倍数的罐子中倒入1毫升水,问此时第92号罐子中装了多少毫升的水?_____
A: 2
B: 6
C: 46
D: 92



57、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58、多选题  A企业中的工作分析主体选择的是企业内部各部门,这种主体选择方法的缺点是_____。
A: 耗费资金
B: 工作分析结果可能不专业
C: 信度不高
D: 实施人员经验不足



59、判断题  在我国,矿藏、水流、海域属于人民群众所有。_____



60、单选题  敬业是一种对待自己职业应有的态度,它的核心要求是_____。
A: 对待工作像对待朋友一样
B: 对待工作勤奋、努力,精益求精,尽职尽责
C: 努力工作是为赚钱养家
D: 认真工作是为受领导、群众好评



61、单选题  页岩气革命使美国油气产量快速增长,油气进口量、进口依存度大幅下降。页岩气革命提高了非常规油气的地位,使其在中长期的未来有可能与常规油气平起平坐,甚至超过它而居主要地位。同时还开拓了传统油气勘探和油气地质学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格局和版图,为能源的改善和环保开拓了新路径。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页岩气革命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的格局和版图
B: 页岩气革命开拓了能源改善和环保的新路径
C: 页岩气革命使非常规油气的地位超过了常规油气
D: 页岩气革命为油气地质学开拓了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63、单选题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出自下列哪部作品?_____
A: 《长恨歌》
B: 《孔雀东南飞》
C: 《牡丹亭》
D: 《桃花扇》



64、单选题  《物权法》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_____代表国家行使国有财产的所有权。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



65、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今年2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_____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_____个中央一号文件。
A: 农业科技创新 9
B: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8
C: 农业科技创新 8
D: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9



66、单选题  亚当·斯密“看不见的手”理论最早在哪本著述中提出?_____
A: 《经济学原理》
B: 《国富论》
C: 《经济学》
D: 《道德情操论》



67、多选题  凯恩斯总需求决定理论所基于的三大心理规律是_____
A: 流动性偏好
B: 货币供给
C: 资本边际效率递减
D: 边际消费倾向递减



68、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这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
B: 加强党的建设能够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证
C: 科学发展的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D: 科学发展观顺应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心愿和要求
E: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力量



69、单选题  我国各级政府2013年组织2100万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此举所履行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市场监督
B: 社会管理
C: 公共服务
D: 经济调控



70、单选题  有8枚看起来一模一样的金币,其中有1枚是假的,重量稍微轻一点。现在有一个支架天平,想通过它找到那枚假金币,则最少称量_____就一定能找到那枚假金币。
A: 1次
B: 2次
C: 3次
D: 4次



71、单选题  金融市场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累积资金
B: 转移风险
C: 转换资金
D: 融通资金



72、单选题  “因材施教”要求教育必须符合人发展的_____。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互补性
D: 个别差异性



73、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7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常用的调查方法的是:_____
A: 归纳演绎法
B: 定量定性法
C: 分析综合法
D: 问卷法
E: 访谈法



75、单选题  下列自然科学中受到中世纪神学束缚最大的科学是_____
A: 化学
B: 生物学
C: 物理学
D: 数学



76、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职位分类制度。与“品位分类”相比,“职位分类”的特点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分类简单,重视公务员的人品条件和学历、资历
B: 以“事”为中心,分类详尽,重视职位工作和公务员个人的专长,官职与官阶合一
C: 以人为对象进行分类,官职与级别相对分离
D: 突出对公务员的品级、官阶的区分,公务员队伍组织严密、等级分明



77、多选题  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推动城市社会全面进步
B: 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城乡平衡发展
C: 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力度
D: 逐步统一城乡劳动力市场
E: 加快劳动力流动,以乡村发展带动城市发展



78、单选题  下列公文格式中,_____属指定性格式题目。
A: 签发人
B: 标题
C: 秘密等级
D: 附件



79、单选题  这份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通行文



8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
B: 以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
C: 国家能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81、多选题  确定公文成文日期的依据有_____。
A: 领导人签发日期
B: 印发日期
C: 会议通过日期
D: 审稿日期



82、填空题  人类社会一切类型的法都具有的共同的本质是____。



83、单选题  京剧《贵妃醉酒》是根据哪部古代戏剧改编而成的?_____
A: 《牡丹亭》
B: 《南柯梦》
C: 《长生殿》
D: 《桃花扇》



84、单选题  有关著作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著作权法》中,著作权同版权系同义语
B: 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不属于著作人身权
D: 著作财产权包括“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两项权能



85、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制机构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86、单选题  “审计风暴”显示,由于企业会计核算和纳税申报不实,导致税收严重流失。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对存在违规涉税问题的企业进行了税务专项稽查,这是因为_____ ①市场经济具有自发性②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③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④在商品服务市场上,市场主体必须遵守平等原则
A: ①②③
B: ①③
C: ①③④
D: ③④



8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因素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规划
C: 宏观调控体系
D: 社会保障体系



88、单选题  《××局关于推荐王鹏等九位同志参加××培训的请示》,该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起草文件的办公室
B: ××局局长
C: 签发文件的副局长
D: ××局



89、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暂予监外执行的是_____。
A: 甲,被判无期徒刑,服刑时怀孕6个月
B: 乙,被判无期徒刑,服刑过程中母亲病重,无其他人照顾
C: 丙,被判拘役,罪刑较轻不致危害社会
D: 丁,被判有期徒刑10年,患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



90、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91、单选题  青年人交谈时总是用自已创造的语言,他们狂热地革新语言,就像整修地下室套间那样起劲。一些新词不断成为旧词,但总会有更时髦的词_____。_____
A: 攻城拔寨
B: 粉墨登场
C: 焕然一新
D: 新陈代谢



92、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已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2012年9月25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使用。
A: 徐州号
B: 辽宁舰
C: 昆仑山号
D: 舟山舰



93、单选题  亚信会议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1日在上海举行。从其历史使命看,亚信会议是一个部分亚洲国家之间讨论有关_____问题的多边论坛。
A: 经济合作
B: 信息合作
C: 安全合作
D: 文化合作



94、单选题  塑料的发明给人类带来了可观的经济利益和诸多方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逐渐被人们认识。目前我国每天都要产生大量塑料垃圾,造成的白色污染触目惊心。为此国务院出台了“限塑令”,国家发改委拟将超薄塑料购物袋列入淘汰类产业目录;财税部门将制定税收政策,调控塑料购物袋的生产、销售和使用,鼓励废塑料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国家发改委和财税部门的做法运用了_____
A: 财政政策促进消费升级
B: 货币政策促进环境保护
C: 行政手段调节企业行为
D: 经济手段调整产业结构



95、单选题  网络问责事件排浪式地出现,虽然网络上的信息和舆情也反映出网民的一些_____,甚至偏见,但令人_____的是,它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已经越来越受到有关部门乃至各级领导的重视。_____
A: 无聊振奋
B: 苛刻振奋
C: 低俗欣慰
D: 稚嫩欣慰



96、多选题  从经济的角度而言,竞争是指法律关系主体在市场上为自身利益排除业务对手的争夺而最大限度地争取客户和争取业务。竞争是市场经济最基本的^行机制,是_____的产物。
A: 自然经济
B: 自主经济
C: 商品经济
D: 市场经济



97、单选题  人造纤维工业的出现,使人们的服装变得丰富多彩;计算机成为人们学习和生活的帮手;化学肥料使农作物产量大大提高,丰富了人们的餐桌。这表明:_____
A: 科技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
B: 社会需要是科技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科技进步影响人们生活,促进生活现代化
D: 生产的需要是科技存在的重要条件



98、单选题  标题是公文的“眉目”,下列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
B: 《××市人民政府决定》
C: 《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通知》
D: 《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举办辛亥革命××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99、单选题  炒菜时,碘盐不宜与油同时加热。这是因为碘在高温下很容易_____。
A: 凝华
B: 汽化
C: 升华
D: 熔化



100、多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的共性是_____。
A: 市场运行的主体是实行自主经营的企业
B: 市场体系联结着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
C: 社会保障形成完备的制度和体系
D: 市场运行自由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