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0-01-25 06:35: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_____。
A: 其他相关证明、医院证明、户籍证明
B: 户籍证明、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C: 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D: 医院证明、户籍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2、单选题  在税收征收过程中,如果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在_____内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不得加收滞纳金。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3、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方式的是:_____
A: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B: 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C: 代履行
D: 划拨存款、汇款



5、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符合已呈现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6、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7、单选题  签发人应标注在文件的_____。
A: 版头部分
B: 主体部分
C: 版记部分
D: 附件部分



8、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网络犯罪现象从无到有,逐年递增,人民法院对于网络犯罪科以刑罚。这说明_____。
A: 科技进步逐步改善了法律的调整机制
B: 科技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需要法律确认、
C: 法律在促进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会带来新的犯罪问题
D: 法律会对科技成果的非道德使用造成危害的行为进行制裁



9、判断题  我国对外开放的主要方式是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引进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_____



10、单选题  甲在网吧上网时,因吸烟被网管乙警告,便怀恨在心。次日,甲便怀揣匕首又来网吧上网,又故意吸烟,遭到乙警告时,便掏出匕首将乙刺成重伤。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寻衅滋事罪
B: 故意伤害罪
C: 抢劫罪
D: 故意杀人罪



11、单选题  在以社会化大生产为基础的商品经济中,价值规律对商品经济的三方面调节作用,可以归结为一点是_____。
A: 促进社会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B: 逐步放开价格,形成以市场价格为主的价格机制,调节生产和供求
C: 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通过竞争实现优胜劣汰
D: 增强国有企业活力,转换企业经营机制



12、单选题  贵州省:茅台酒_____
A: 浙江省:瓷器
B: 山西省:老陈醋
C: 江西省:龙井茶
D: 黑龙江:五粮液



13、判断题  世界统一于存在。_____



14、单选题  一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15、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_____为耻。
A: 贪图享乐
B: 奢侈浪费
C: 骄奢淫逸
D: 享乐拜金



16、判断题  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广西。_____



17、单选题  齐某将其房屋租给李某作仓库使用,双方约定,房租两月一结,但李某因经营不善,拒付房租已半年,齐某向李某请求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五年



18、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急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增多



19、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的等级有_____。
A: 9个
B: 10个
C: 12个
D: 13个



20、单选题  下列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特征的是_____。
A: 特定性
B: 直接性
C: 不可诉性
D: 理论性



21、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22、单选题  北京市放眼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依据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强劲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丰富的人才资源,根据不同地区的特点合理规划,积极建设数字娱乐示范基地、“798”艺术区等多个特色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这一做法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主观与客观相统一
B: 分析与综合相结合
C: 办事情要抓住重点
D: 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23、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24、单选题  _____年国务院公布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国有和非国有的两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
A: 1996
B: 1997
C: 1998
D: 1999



25、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是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求真务实



26、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驶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因违反职权行驶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徇私枉法罪
D: 徇私舞弊罪



27、单选题  责任扩散效应,是指当发生了某种紧急事件时,如果有其他人在场,那么在场者所分担的责任就会减小,因为每一个人都认为助人的责任和助人的失败所带来的可能成本应由大家共同承担,也就是说提供帮助的责任扩散到其他人身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体现了责任扩散效应的是_____。
A: 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B: 小柳家发生火灾,大家纷纷来救火,火很快就被扑灭了
C: 某区执法部门强行拆迁,被拆迁者义愤填膺,一起砸毁了执法车辆,时候大家并没有感到害怕,因为他们觉得法不责众
D: 某女孩被汽车撞倒在地,小红本想上去帮忙,但看见周围还有很多人,觉得肯定会有人管的,所以自己就选择袖手旁观



28、单选题  当Windows应用程序陷入死循环,结束该程序的最好方法为_____。
A: 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 同时按下ALT+DE1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 同时按下CTRL+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D: 按下机箱重启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29、单选题  “上品无寒门,下品无世族”的奇特现象主要与实行_____的人事行政制度有关。
A: 察举制
B: 征辟制
C: 九品正中制
D: 科举制



30、单选题  简报的报尾一般有两个基本内容_____。
A: 发送范围与印发份数
B: 主编单位与印发份数
C: 发送范围与主编单位
D: 印发日期与印发份数



31、单选题  行政方法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公共组织的:_____
A: 效率问题
B: 体制问题
C: 协调问题
D: 沟通问题



32、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下列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的是_____
A: 教育局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提供生活补助
B: 气象局发布天预报
C: 市政府为参加医保的市民提供财政补贴
D: 税务大厅为大额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



33、判断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_____



34、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部分必要费用
B: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C: 行政机关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D: 行政机关收取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E: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随意收取费用



35、单选题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自然界永恒的定律,大千世界林林总总的动植物之所以能够生存下来,就是因为它们_____。
A: 得到了人类的保护
B: 对人类有益
C: 有强大的生命力
D: 被一种神奇的力量所支配



36、多选题  下列各通知中的标题格式正确的有_____。
A: 《会议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C: 《国务院关于检查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通知》
D: 《通知》



37、单选题  将法的本质归结为理性和正义的西方法学流派是_____。
A: 古典自然法学派
B: 历史法学派
C: 纯粹法学派
D: 分析法学派



38、单选题  食物链一词是英国动物学家埃尔顿于1927年首次提出的。如果一种有毒物质被食物链的低级部分吸收,如被草吸收,虽然浓度很低,不影响草的生长,但兔子吃草后有毒物质很难排泄,会在它体内积累;鹰吃大量的兔子,有毒物质会在鹰体内进一步积累。美国国鸟白头鹰之所以面临灭绝,并不是被人捕杀,而是因为有害化学物质DDT逐步在其体内积累,导致生下的蛋皆是软壳,无法孵化。 这段文字介绍了_____
A: 食物链一词的来源和含义
B: 美国白头鹰灭绝的原因
C: 食物链的累积和放大效应
D: 环境对食物链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39、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40、单选题  张某是某服装公司的法人代表,与担任出纳职务的妹夫合谋将100万元公司资金挪用到股市炒股,并将盈利的20万元平分。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挪用资金罪
C: 职务侵占罪
D: 贪污罪



4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公平正义
C: 共同富裕
D: 社会和谐



42、多选题  公文的“附件说明”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公文印制的份数
B: 公文附件的顺序号
C: 公文附件的名称
D: 抄送机关名称



43、单选题  该处的词语应为_____。
A: 如有不妥,请批复
B: 如无不妥,请即批复
C: 以上可否,请批示
D: 可否妥当,请批示



44、单选题  “批复”这一文种最突出的特点是_____。
A: 说明性
B: 可行性
C: 针对性
D: 政策性



4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46、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农业生产发展过程中,从一定程度上直接破坏了生态平衡的是_____。
A: 圩田
B: 井田
C: 更名田
D: 屯田



47、多选题  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结果,除涉及_____之外,应当公开。
A: 国家秘密
B: 商业秘密
C: 个人隐私
D: 国家要务



48、判断题  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_____



49、单选题  为遏制宏观经济过快的增长速度,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50、多选题  公文按性质可分为_____两大类。
A: 单一公文
B: 复合公交
C: 通用公文
D: 专用公文



51、单选题  下列属于污染能源的是_____
A: 煤炭
B: 地热
C: 潮汐能
D: 氢燃料



52、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断提高



53、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大夫”指的是_____。
A: 官职
B: 乡绅
C: 医生
D: 丈夫



54、多选题  物质运动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物理运动
B: 化学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55、单选题  推进以_____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有利于实现案件仲裁的实体公正,有效防范冤假错案产生。
A: 审判
B: 诉讼分拣
C: 司法公开
D: 法律援助



56、单选题  材料一: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必须分为两步,其第一步是民主主义的革命,其第二步是社会主义的革命,这是性质不同的两个革命过程。而所谓民主主义,现在已不是旧范畴的民主主义,已不是旧民主主义,而是新范畴的民主主义,而是新民主主义。 ——摘自1940年1月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 材料二:听说现在有一些省委、地委、县委,有这样的情况:一切事情,第一书记一个人说了就算数。这是很错误的。哪有一个人说了就算数的道理呢? 刘邦是在封建时代被历史学家称为“豁达大度,从谏如流”的英雄人物。刘邦同项羽打了好几年仗,结果刘邦胜了,项羽败了,不是偶然的。我们现在有些第一书记,连封建时代的刘邦都不如,倒有点像项羽。这些同志如果不改,最后要垮台的。不是有一出戏叫《霸王别姬》吗?这些同志如果总是不改,难免有一天要“别姬”就是了。 ——摘自1962年1月30日毛泽东《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请回答以下16-20题。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中国社会属于_____。
A: 民主主义范畴
B: 资本主义范畴
C: 社会主义范畴
D: 共产主义范畴



57、单选题  工作作风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它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从哲学上看,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B: 整体与部分的统一
C: 运动与静止的统一
D: 肯定与否定的统一



58、多选题  可以成为民事主体的有_____。
A: 公民
B: 企业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国家



59、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第14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有不同规定的,适用国际条约的规定,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声明保留的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没有规定的,可以适用国际惯例。”对该法律条文的下列哪种理解是错误的?_____
A: 该法律条文规定的内容是法律原则
B: 该法律条文承认国际条约、国际惯例可以作为中国法律渊源
C: 该法律条文是对法律适用冲突的一种解决
D: 该法律条文从总体上规定了在民商事领域国际条约的优先地位



60、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因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引起的行政诉讼,由原告或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这里的原告所在地不包括_____。
A: 临时居住地
B: 经常居住地
C: 被限制人身自由所在地
D: 户籍所在地



61、多选题  “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告诫全党同志,党的执政地位_____。
A: 不是先天的
B: 不是永远不变的
C: 是必然的
D: 是不断变化的



62、单选题  “中国一切政党的政策及其实践在中国人民中所表现的作用的好坏、大小,归根到底,看它对中国人民的生产力的发展是否有帮助及其帮助之大小,看它是束缚生产力的,还是解放生产力的。”这段著名的话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联合政府》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63、单选题  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是现代科技的基本发展趋势之一,以下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_____
A: 核能、太阳能、地热能
B: 生物能、太阳能、地热能
C: 电能、太阳能、生物能
D: 核能、太阳能、生物能



64、多选题  在企业改制、合并分立、增减注册资本、重大投资、为他人提供大额担保,转让重大财产等重大事项上,依法行权履责,就要严格遵循_____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A: 《企业国有资产法》
B: 《公司法》
C: 《条例》
D: 《产权法》



65、单选题  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以德治国
C: 人才强国
D: 科教兴国



66、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界著名建筑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泰姬陵”位于泰国,是世界著名的纪念性建筑,有“泰国的珍珠”之称
B: “吴哥窟”古迹位于柬埔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建筑,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就绘有吴哥庙的造型
C: 敦煌“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位于甘肃省,莫高窟是集建筑、绘画、雕塑于一体的立体艺术,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之一
D: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位于梵蒂冈,教堂内有许多世界著名的雕像和浮雕,艺术价值极高



67、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八七”会议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



68、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69、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大力发展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市场中介机构,为企业和社会提供公益性中介服务。_____



70、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性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71、单选题  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_____为根本的活动准则。
A: 党章
B: 章程
C: 宪法和法律
D: 法规



72、单选题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但不得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营业执照
D: 行政拘留



73、单选题  因为担心海盐受污染及“服用碘盐预防核辐射”等传言的影响,我国一些地方出现了“抢盐潮”。2011年3月16日,上海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食盐市场供应工作。会议要求必须加强市场监管,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上述材料说明在市场经济的法律保障中,需要用法律规范_____。
A: 各类法律服务中介机构
B: 政府主导的食品定价机制
C: 非理性消费行为
D: 市场主体行为



74、判断题  道德既是一种善恶评价,也是一种行为规范。_____



75、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76、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对公务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_____。
A: 思想道德
B: 廉洁自律
C: 业务能力
D: 工作实绩



77、单选题  “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所赞誉的民族英雄是_____
A: 关天培
B: 左宗棠°
C: 邓世昌
D: 林则徐



78、单选题  某行政诉讼中原告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告知其变更被告,但原告不同意。则法院正确的做法应当是_____。
A: 决定延期审理
B: 裁定中止诉讼
C: 判决原告败诉
D: 裁定驳回起诉



79、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与下列说法蕴涵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一着不慎,全盘皆输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方成江海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80、单选题  对担任监护人有争议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单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在_____中指定。对指定不服提起诉讼的,由人民法院裁决。
A: 直系血亲
B: 旁系血亲
C: 近姻亲
D: 近亲属



81、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8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权责任法》包括的民事权益的是_____。
A: 债权
B: 发现权
C: 姓名权
D: 隐私权



83、单选题  氧气和臭氧称之为_____。
A: 同分异构体
B: 同素异形体
C: 同位素
D: 同系物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文化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四节气最初是根据季节、气候、物候等订立的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
B: 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
C: 封建社会对名字的避讳非常严格,需要回避帝王,父母等尊长
D: 中国古代的地名中,“阳”的方位指山之北,水之南



85、单选题  公共行政中的有效性是指强调管理的实际结果与_____之间的吻合程度。
A: 预定目标
B: 公众满意
C: 政府满意
D: 最优目标



86、单选题  把实现价值的可能性转化为现实性的唯一途径是:_____
A: 靠个人努力奋斗
B: 到社会实践中去
C: 靠集体努力
D: 靠国家政策支持



87、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红心鸭蛋”、“多宝鱼”、“福寿螺”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Br>对此,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捍卫者
D: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88、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第46—50题。 2012年1—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8099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5.2%,增速比1—9月份增快0.1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1.9%,比1—9份下降0.1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2012年1—10月份,东部地区民间固定资产投资893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55186亿元,同比增长28.1%,增速比卜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西部地区36475亿元,同比增长29.5%,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2012年1—10月份,第一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52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7%,增速比1—9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95085亿元,同比增长27.7%,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80680亿元,同比增长21.6%,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content]第二产业中,2012年1一10月份,工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937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8%,增速比1一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5814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比1—9月份回落2.6个百分点;制造业84083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3813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1一9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 2011年1一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额约为_____亿元。
A: 144000
B: 144566
C: 154000
D: 154566



89、多选题  货币资本是_____。
A: 以货币形式存在的资本
B: 产业资本循环的第一个职能形式
C: 用来购买劳动力和生产资料为资本生产做准备的资本
D: 在生产过程中生产剩余价值的资本



90、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引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爱国主义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91、单选题  对目前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的一些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改革试点的原则是上下联动、内增活力、外加推力
B: 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C: 政府主要抓基本的医疗保障制度、医疗卫生服务和药物制度
D: 新一轮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共有16个城市,山东省是青岛市



92、单选题  处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公民个人与社会关系的道德准则时,应_____。
A: 坚持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B: 坚持道德教育与社会管理相配合
C: 坚持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注重效率与维护公平相结合



93、单选题  根据制订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94、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沙俄的不平等条约有_____。
A: 《瑷珲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南京条约》



95、判断题  电子数据是我国《民事诉讼法》新增的一个证据类型。_____



96、多选题  根据十八大报告的相关内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哪些?_____
A: 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人比2010年翻一番
B: 十八大报告提出“五位一体”
C: 十八大报告提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D: 十八大报告提出党内存在四大危险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97、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的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个理论假设人是_____。
A: 利他的
B: 损人利己的
C: 追求经济和社会利益最大化
D: 追求自我利益最大化



9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根据领导人的授意而直接表述主题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调查报告
D: 指示性通知



99、单选题  从装满100克浓度为80%的盐水杯中倒出40克盐水,再倒入清水将杯倒满,这样反复二次后,杯中盐水的浓度是:_____
A: 17.28%
B: 28.8%
C: 11.52%
D: 48%



100、单选题  电网企业应当按照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的节能发电调度管理的规定,安排清洁、高效和符合规定的_____以及其他符合资源综合利用规定的发电机组与电网并网运行,上网电价执行国家有关规定。
A: 热电联产机组
B: 煤矸石发电机组
C: 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D: 热电联产、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