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综合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20-01-25 07:11: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承租乙的房屋,为了使用方便,乙将房屋产权证书交给了甲保管。甲未经乙的同意,与丙订立买卖合同,并告知了丙租赁房屋的事实,现丙向甲支付了约定的房款,房款与市场价格大体相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丙基于善意取得而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B: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
D: 乙可以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2、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两个务必”是在党的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上
B: 七届三中全会上
C: 七届 会上
D: 七届五中全会上



3、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在于_____。
A: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
B: 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C: 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D: 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4、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日吾不能,是诫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日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5、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穿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6、单选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诗的作者是_____。
A: 李商隐
B: 李清照
C: 李贺
D: 李白



7、单选题  徜徉在花海中,常常使你思索起来,感受到许多寻常的道理中新鲜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义
B: 含义
C: 意境
D: 意味



8、单选题  古埃及文明的一大遗憾是没有留下_____。
A: 史书
B: 文字
C: 历法
D: 艺术



9、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能是_____。
A: 科研
B: 服务
C: 生产
D: 管理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文化建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B: 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增强中华文化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C: 以农村基层和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D: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11、单选题  关于收入分配不平等的个人原因,下列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能力
B: 人的勤奋程度
C: 人的机遇
D: 人的户籍制度



12、单选题  笔墨纸砚的制作历史悠久,历代都有著名的制品和艺人。安徽泾县(旧属宜城邵或宣州)就以生产_____而闻名。
A: 笔
B: 墨
C: 纸
D: 砚



13、单选题  欧洲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对于35至45岁这一年龄段的人来说,已婚者的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非常低,因此婚姻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为了对上述研究结果做出评价,回答以下哪个问题最为重要?_____
A: 45岁以上年龄段的人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多少?
B: 在这一年龄段中未婚者的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多少?
C: 这一年龄段的已婚率和未婚率是多少?
D: 在这一年龄段中男性和女性各占多少比例?



14、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人,一天持刀追杀某乙,将乙逼到一间房子里,使乙无处可逃,而乙顺手抓起一个花瓶打向甲,致使甲的眼睛受伤,某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紧急避险



15、单选题  有关宪政的特征表述不正确的是: _____
A: 宪法实施是建立宪政的基本途径
B: 建立有限政府是宪政的基本精神
C: 真实而科学的宪法是宪政的生命
D: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是宪政的集中表现



16、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17、单选题  关于声音数字化技术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量化位数是指一秒钟内对声波模拟信号采样的次数
B: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十进制数据的位数
C: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的次数
D: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18、单选题  1926年,美国出售的汽车约70%是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进行的,当时美国流行的说法是:“一美元首付,一美元月供”。这种现象造成的影响是_____。
A: 市场繁荣
B: 汽车制造业发达
C: 银行业发达
D: 正常的经济秩序被打乱



19、单选题  最近,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20、多选题  若乙市质检部门认定该货物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货主以次充好贩卖给张某,则可以对货主进行的处理手段有_____。
A: 行政拘留
B: 罚款
C: 没收货物
D: 停业整顿



21、单选题  感受域:是指人对于各种刺激所能感受的范围,亦即在感觉系统中,能够引起某一神经细胞或神经纤维反应的受刺激区域。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不涉及感受域的是:_____
A: 盲人在触觉上具有与正常视力的人所不同的特点
B: 小张觉得舅舅今天要来,不一会儿,舅舅果然来了
C: 在海洋深处,有些大型鱼类能发出人类听不见的各种声音
D: 小李在皮革厂工作,凭借手感他就可以区分人造皮和真皮



22、单选题  下列古代历史名人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王叔和——《脉经》
B: 王之涣——《凉州词二首》
C: 司马光——《资治通鉴》
D: 郑光祖——《单刀会》



23、单选题  青藏高原有“世界之脊”之称,它是由_____两个板块碰撞所形成的。
A: 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C: 太平洋板块和美洲板块
D: 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24、单选题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减弱。 对这句话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的减弱与所加磁场强度减弱的平方成正比
B: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增加而减弱,减弱程度与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
C: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的平方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而减弱,二者是成正比的
D: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增加而减弱,减弱的程度与磁场的强度成正比



25、判断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事物的矛盾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_____



26、单选题  当前,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扩大公共服务
B: 完善社会管理
C: 推进社会体制改革
D: 积极解决好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和社会管理等直接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现实利益的问题



27、简答题  简述公告和通告这两个文种的相同点和不同点。(6分)



28、单选题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须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列宁主义
C: 毛泽东思想
D: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9、公文写作  根据媒体报道: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学生对应有的礼仪不重视,礼仪观念淡薄,导致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请结合所给材料,分析这种现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哪些?(10分) 要求: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30、单选题  目前正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31、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大夫”指的是_____。
A: 官职
B: 教师
C: 医生
D: 丈夫



32、多选题  从经济的角度而言,竞争是指法律关系主体在市场上为自身利益排除业务对手的争夺而最大限度地争取客户和争取业务。竞争是市场经济最基本的^行机制,是_____的产物。
A: 自然经济
B: 自主经济
C: 商品经济
D: 市场经济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C: 中央革命根据地
D: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34、单选题  劳动者若需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E: 提前2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35、单选题  制发命令的最根本依据是_____。
A: 领导指示
B: 受文单位实际情况
C: 行文核心事由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36、多选题  甲的下列行为会导致其丧失继承权的是_____。
A: 故意杀害被继承人丙
B: 伪造、篡改遗嘱,情节严重的
C: 遗弃被继承人丙
D: 因和继承人乙有仇而将乙杀死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38、单选题  我国窟代有“诗仙”李白、“诗圣”杜甫,人称“李杜”。人称“小李杜”的两位诗人分别是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清照、杜甫
C: 李鸿鼗、杜娟
D: 李世民、杜如晦



39、单选题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是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上提出来的。
A: 党的七大
B: 1947年的十二月会议
C: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D: 党的八大



40、单选题  某栋楼有50位居民,60周岁以上26人,女性占总人数的62%,60周岁以下的男性占总人数的34%,间60周岁及以上的女性多少人?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41、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42、判断题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或者其直接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人事、财务、外事等事项的审批不属于行政许可。_____



43、单选题  交响乐是一类器乐演出体裁的总称,形成于18世纪中叶的欧洲,大约经历了古典主义、浪漫主义、民族主义、印象主义、现实主义等历史阶段。下列属于浪漫主义交响乐代表的是_____。
A: 海顿
B: 门德尔松
C: 德彪西
D: 柴可夫斯基



44、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按照合同和其他合法方法取得财产的,其财产所有权什么时候开始转移?_____
A: 从合同签订时
B: 从双方当事人认可时
C: 从财产交付时
D: 从一方交钱时



45、单选题  下面的句子中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本次活动是在炎热的气温中举行的
B: 本单位的三个参赛小组分获一、二、三等奖,奖金金额分别为2000元、1000元、500元
C: 我单位本年度的亏损减少了两倍
D: 这类社区居民活动乐意使居民接受



4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实质性行政违法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不合法
B: 行为超出了法定权限
C: 意思表示不真实
D: 违反法定程序



47、单选题  在听取人民的意见的基础上,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了修改居民身份证的决定,自2012年1月1日施行。这表明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是我国立法机关
B: 政府要加强依法行政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决定权
D: 人民能直接参加国家管理



48、单选题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旨在规定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国家的这一做法是_____。
A: 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体现了党履行保障人民民主的职能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表现
D: 说明原来的公务接待管理混乱



49、单选题  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人短期内剥夺人身自由的处罚是_____。
A: 行政羁押
B: 行政拘留
C: 拘传
D: 拘役



5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51、单选题  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是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
B: 行政机关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C: 行政机关认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
D: 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年末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52、单选题  标的物提存后意外灭失的风险由谁承担_____。
A: 债务人
B: 债权人
C: 第三人
D: 提存机关



53、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主要有_____。
A: 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主体
B: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
C: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
D: 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
E: 人类不仅要认识世界,而且要征服自然,改造世界



54、单选题  ××市教育局欲申请财政支持,拟写请示公文的主送机关应为_____
A: ××市财政局
B: ××市人民政府
C: ××省人民政府
D: ××市人民政府、××市财政局



55、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56、单选题  甲骨文的“朋”字,是个象形字,象征着一串海贝被穿在一起。这个海贝不是一般的贝壳,是海边出产的一种特有的贝壳,叫作贝币,它是最早的钱。商朝时,贝币按“朋,,为单位来计算,5个海贝串在一起,两串贝币合在一块儿,叫作一“朋”。所以“朋”这个字的本义指的就是贝币,^就是钱。甲骨文的“友”字也是一个象形字,根据专家研究,它象征着两个人的手合在一起。“们的老祖宗在古代时还没有握手这种礼节,根据专家的解释,两个人的手合在一起,表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是搞交换,所以这个“友”字也是跟经商做买卖有关系。可见,“朋,,指“是贝币,是钱;“友”指的是交换。这两个字都跟经商做买卖有关系。’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朋友”二字的起源
B: “朋友”与经商做买卖有关
C: “朋友”之间是彼此信赖的
D: “朋”与“友”都是象形字



57、单选题  王某为了防止家中财物被盗,在自己的房屋内安装了电网,某日晚,李某翻窗侵人王某的房屋后,被防卫装置击为轻伤。王某的行为是什么性质?_____
A: 构成故意伤害罪
B: 属于正当防卫
C: 属于防卫不适时
D: 属于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58、判断题  失业率是失业人口与全社会总人口之间的比率。_____



59、多选题  依法治国要求各国家机关切实做到_____。
A: 有法必依
B: 执法必严
C: 违法必究
D: 服务大局



60、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的常识问题正确的是:_____
A: 关灯看电视能够看得更清楚使眼部得到休息
B: 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依次是:水星、金星、火星、地球、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C: 水不能连续煮沸后饮用
D: 飞机上装黑匣子是用来记载驾驶员驾驶室的状况,以便监察



61、单选题  京剧脸谱中各种人物大都有特定的谱式和色彩,其表现勇猛莽撞的颜色是_____。
A: 红
B: 黑
C: 白
D: 绿



6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出土文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马王堆汉墓出土了素纱禅衣
B: 西安附近出土了大量殷商时期的刻有文字的龟甲和兽骨
C: 越王勾践剑是战国时期兵器冶炼技术的杰出成果
D: 洛阳出土的唐三彩以红、蓝、白三种颜色为主



63、判断题  决策的简单定义就是从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备选方案中选择一个行动方案的过程。_____



64、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民主主义
B: 民族主义
C: 马克思主义
D: 三民主义



65、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作为一种附加刑主要包括_____。
A: 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 剥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D: 剥夺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66、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指一切对社会历史发展起推动作用的人们,是社会成员的大多数。_____



67、多选题  下列对行政诉讼中合法性审查原则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审查的主体是人民法院
B: 只对真体行政行为进行审查,不对抽象行政行为进行审查
C: 只对被诉讼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合法进行审查
D: 原则上只对被诉讼的具体行政行为做合法性审查,不做合理性审查
E: 专门法院可以审理行政诉讼案件



68、单选题  1/3,1/5,1/9,1/15,1/23,_____
A: 1/28
B: 1/30
C: 1/33
D: 1/35



6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70、单选题  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是世界近代史上两大思想运动,都为新兴资产阶级取得政治、经济上的统治地位奠定了思想基础。关于二者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是意大利
B: 文艺复兴是以“人性“反对”神性“
C: 启蒙运动的发源地是法国
D: 启蒙运动宣扬的是自由、平等和法治



71、判断题  两广丘陵是指广东、广西两省低地、丘陵的总称。_____



72、判断题  周某在某事业单位工作,连续2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按规定单位可将其辞退。_____



73、多选题  犯罪主体只能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刑讯逼供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



74、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75、判断题  司法权的统一性不仅表现为在全国的一致性,而且还体现在国际上的一致性和权威性。_____



76、单选题  保证人是对某项事务做出保证行为的人,在_____承担责任。
A: 保证合同签订后
B: 主合同签订后
C: 保证的有限期内
D: 保证的主合同履行期限内



77、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系的基本措施的是_____。
A: 建立责任追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D: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E: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方式的是:_____
A: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B: 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C: 代履行
D: 划拨存款、汇款



79、多选题  从总体上说,中国革命的对象包括_____。
A: 霸权主义
B: 帝国主义
C: 封建主义
D: 官僚资本主义



80、多选题  人类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有_____。
A: 能源问题
B: 环境保护问题
C: 人口问题
D: 资源问题



81、单选题  通过_____等方法可以消除行政执行和反馈中的“中间梗塞”和“信号衰减”现象。
A: 简化程序,减少中间层次和加强监控
B: 优化管理,增加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C: 加强规划工作,科学运筹
D: 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82、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幵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83、单选题  我国原有的经济体制是属于_____。
A: 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B: 有市场调节的计划经济体制
C: 有计划的商品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84、单选题  _____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A: 创新
B: 科技
C: 人才
D: 教育



85、单选题  地方政府规章应当报_____备案。
A: 全国人大
B: 本级人大
C: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6、单选题  某地高温,干燥,少雨,下列哪种植物能在该地生活?_____
A: 毛竹
B: 柳树
C: 仙人掌
D: 葫芦藓



87、单选题  “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之中”,这一说法体现了矛盾_____。
A: 同一性
B: 普遍性
C: 一般性
D: 特殊性



88、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 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依照法律改判
D: 以上都不对



89、单选题  生活饮用水的总硬度是指:_____
A: 水中钙、镁离子的含量
B: 水中铁离子的含量
C: 水中铜离子的含量
D: 水中铅、锌离子的含量



9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发动机,是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A: 科技创新
B: 文化创新
C: 教育创新
D: 理论创新



9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内在地体现了_____的基本要求。
A: 改革开放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倶进



92、多选题  在经济生活中,信用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个人信用
D: 企业信用



93、单选题  公共事业产品的提供方式本质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整合方式
C: 分配方式
D: 消费方式



94、多选题  对于被困在火区的人来说,下列做法中恰当的是_____。
A: 烟雾很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 乘电梯逃生
C: 到阳台求救
D: 打电话报警



95、判断题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96、单选题  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包括_____。
A: 拟定方案
B: 确定目标
C: 民主协商
D: 公众参与



97、单选题  甲误认为遭到乙的不法袭击而对乙实施适当地防卫行为而乙是心脏病患者,当时正好心脏病发,最终乙死亡。下列关于甲的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
B: 属于意外事件
C: 构成防卫过当
D: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98、单选题  张某在一家厨具厂已工作8个月,但是该厂仍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依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该厨具厂应当向张某_____。
A: 每月支付1.5倍的工资
B: 每月支付2倍的工资
C: 每月支付2.5倍的工资
D: 每季度支付1.5倍的工资



99、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思路,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采用撤、并、转、建等办法,对事业单位总体布局进行调整重组
B: 要建立编制管理和预算管理紧密有机结合的管理体制
C: 要加快事业单位分配机制改革
D: 要按照“凡进必考”的原则改革事业单位用人制度



100、多选题  “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中的“五谷”包括_____等。
A: 稻
B: 黍
C: 稷
D: 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综合素质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