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五营区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20-01-26 03:17: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13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13)第5号
B: 厅发〔2013〕5号
C: 政发〔2013〕5号
D: 政办发〔2013〕5号



2、单选题  在冬季,人们往往容易鼻子出血,因而常常在房间的地上洒一些水,或在室内放一盆清水、挂一些湿毛巾等。对以上做法最合理的解释是_____
A: 北方天气冬季寒冷,室内有暖气,人们觉得热得受不了
B: 医学研究证明,冬季室内空气干燥,容易造成鼻腔血管壁的破裂
C: 富有的人家中有加湿器,不用在室内挂湿毛巾、洒水或放置水盆
D: 有些人患有特殊疾病,需要室内加湿,以预防疾病复发



3、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4、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5、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要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B: 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问题
C: 整个民族文化建设的方向问题
D: 整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问题



6、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成立多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加强对各中央、地方部门的审计工作,查出一系列违法行为,为我国的廉政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审计署属于国家行政体系中的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外部监督
C: 行政系统内部监督
D: 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7、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读音全都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新资源税的认定准确的是_____。
A: 焦煤和稀土矿的税额标准提高
B: 石油天然气税额“从价定率”计征
C: 石油资源税计征改变后,单位资源的税负额度明显下降
D: 资源税属于地方税,油气资源税提高后,地方财政收入会增加



9、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而人们的存在就是他们的实际生活过程”,这说明_____。
A: 意识就是存在
B: 不是意识决定生活,而是生活决定意识
C: 意识和存在具有同一性
D: 意识是存在的反映



10、单选题  一电信公司在每晚九点到次日早七点以及周六、周日全天实行长话半价收费。请问该电信公司在一周内共有( )个小时实行长话半价收费。_____
A: 114
B: 84
C: 98
D: 91



11、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12、多选题  我国的天然气主要分布于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云贵高原
C: 渤海湾
D: 四川盆地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作家莫泊桑、俄国作家契诃夫和美国作家欧•亨利以写短篇小说名噪于世,有“世界三大短篇小说之王”的美称。
B: 比利时的雅各•格林和威廉•格林是一对同胞兄弟,他们一起收集并出版了《儿童与家庭童话故事集》,丰富了世界儿童文学宝库,“格林兄弟”之名也垂诸久远。
C: 法国以写小说《基督山伯爵》等出名的大仲马和以写戏剧《茶花女》而著称的小仲马是一对父子,他们都对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小说的发展和现代戏剧的创始有过重大影响。
D: 《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呼啸山庄》的作者艾米丽和《艾格妮丝•格雷》的作者安妮都姓勃朗,而且是一母所生的亲姐妹。“一门三姐妹”都是知名作家,这在英国和世界文学史上都是少有的。



14、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平津战役
D: 渡江战役



1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经理
B: 股东会
C: 董事会
D: 监事会



16、单选题  俗话说“靠山山倒,靠水水流,靠自己不会倒”,这表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偶然性因素
B: 主观能动性是改造世界的重要因素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D: 矛盾就是事物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17、单选题  关于危险物品的保存和运输,下列做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用铁罐储存和运输浓硫酸
B: 在氯气泄露时喷洒石灰水
C: 在放射性物质污染区域佩戴防毒面具
D: 用泡沫灭火器扑灭钠、镁等活泼金属火灾



18、判断题  现代社会中大部分信息都是通过语言传递的。_____



19、单选题  非洲草原上有一种尖毛草,是那里长得最高的茅草,可它的生长过程却极为特别,在最初的半年里,它几乎是草原上最矮的草,只有一寸高,但半年后雨水一旦到来时,却像施了魔法一样,三五天后,便有一米六至两米的高度。原来,在前六个月里,尖毛草不是不长,而是一直在长根部,雨季前,它虽然露头一寸,但却扎根地下超过28米。这段文字启示人们:_____
A: —个人的成长不能只要地面以上的高度
B: —个人的基础越牢,发展潜力越大
C: 起步最早的,不一定是发展最好的
D: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20、判断题  如果某人大学毕业时选择继续升学,他的机会成本就是出去工作所能获得的工资。_____



2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22、单选题  在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法律所作的解释,其效力_____。
A: 与法律相同
B: 小于法律
C: 多数情况与法律相同
D: 多数情况小于法律



23、单选题  政府向居民提供公共产品的过程中是通过税收公共供给解决“搭便车”问题的,以下不是上述途径解决“搭便车”的物品是_____。
A: 市区路灯
B: 儿童用麻疹疫苗
C: 市政公园
D: 公共消防设施



24、单选题  下列哪种产品不属于19世纪40年代以前在中国的对外贸易中,备受西文消费者喜爱从而使中国处于有利地位的商品?_____
A: ,茶叶
B: 丝绸
C: 瓷器
D: 土布



25、多选题  创新能力薄弱已成为我国企业国际竞争的“瓶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开展科技活动的仅占25.5%。研究开发支出占企业销售收入的比重仅为0.56%。只有万分之三的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这启示我们_____。
A: 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刻不容缓
B: 要进一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
C: 必须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的作用
D: 我国企业缺乏创新意识



26、多选题  我国史书体裁一般分为编年体和纪传体,下列属于纪传体的是_____。
A: 春秋
B: 史记
C: 汉书
D: 三国志
E: 资治通鉴



27、单选题  最早提出经济学领域“看不见的手”的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凯恩斯
C: 大卫.李嘉图
D: 萨缪尔森



2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其召开的时间是_____。
A: 1920年
B: 1921年
C: 1922年
D: 1923年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指导原则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法律法规
C: 职业标准
D: 集体主义



31、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人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32、单选题  检验行政决策是否正确的根据是_____。
A: 决策制定是否民主化
B: 决策内容是否符合实际
C: 决策方案是否优化
D: 行政执行效果



33、单选题  按决策者所处管理层次的不同,经营决策可分为三项,其中不包括_____。
A: 基层决策
B: 中层决策
C: 高层决策
D: 计量决策



34、单选题  在新一代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浪潮下,全球许多名噪一时的大企业陷人困境;曾作为无线通信名词的摩托罗拉被他人掌控;家电行业先驱索尼、松下和夏普巨额亏损;原来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平台塞班系统,如今只剩下很少的市场份额。这表明_____。
A: 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设备,是企业长盛不衰的重要保障
B: 缺乏国家必要的技术规划,是企业由盛而衰的主要原因
C: 缺乏技术创新的资金投人,是企业竞争失利的根本原因
D: 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的技术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35、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成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的方式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36、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37、单选题  关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的下列哪一做法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_____
A: 甲县规定,乡、镇政府制作的政府信息,统一由县政府负责公开
B: 乙市一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标准发生变动,在标准变动以后第30日予以公开
C: 丙区规定,行政机关应当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
D: 丁市政府在市图书馆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应的设备,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38、单选题  《宪法》第33条规定,凡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_____。
A: 公民
B: 人民
C: 国民
D: 居民



39、单选题  事业单位员工奖励最低等级是_____。
A: 表扬
B: 嘉奖
C: 记功
D: 授予荣誉称号



40、单选题  货币充当商品交换媒介的职能是货币的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手段



41、单选题  勤有功:戏无益_____
A: 伪君子:假道学
B: 性相近:习相远
C: 一日曝:十日寒
D: 谦受益:满招损



42、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三大政策。
A: 联美、溶共、扶助农工
B: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C: 民族、民权、民生
D: 民族、民主、民生



43、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新材料技术
B: 生物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44、单选题  任何小说在写完之前,都和作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作者总是努力使它完美元缺。而一旦出版之后,一切可用的心血都已用尽,个人已再无力量去改动它,剩下的事情就是让别人去评说。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任何小说都不是完美无缺的
B: 小说作者能做的就是把小说写好
C: 小说作者不关心别人的评说
D: 出版之后的小说与作者无关



45、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只能下行的是_____。
A: 议案
B: 意见
C: 报告
D: 决定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老王下岗后自谋出路,想自己开一个小饭馆,于是向工商局提出申请,工商局经审查,发给了老王营业执照
B: 公安交通部门根据李某的申请,发给李某驾驶执照
C: 某大学希望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拨款对学校扩建,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其申请予以审批
D: 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对某公司的出口食品鉴定后,贴上了检疫标签



47、判断题  甲乙两人互殴,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调解处理。双方就医疗费赔付达成调解协议。事后,甲履行了协议而乙没有履行。甲依法可以选择的救济途径是提起行政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撤销调解协议并判决乙赔偿损失。_____



48、判断题  请示、请示函,应在成文日期的下一行用圆括号注明联系人姓名。_____



49、判断题  通货膨胀会导致货币贬值。_____



50、判断题  “地理环境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必要前提”,这个观点是地理环境决定论的错误观点。_____



51、多选题  公有制经济跟非公有制经济都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继续坚持_____。
A: 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
B: 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C: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D: 改革企业体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52、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一些自己的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的人力资源
B: 较高文化
C: 较好的经济条件
D: 较高的道德修养



5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原则的是_____。
A: 上级满意原则
B: 科学预测原则
C: 信息准全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54、单选题  监察厅属于_____政府机构。
A: 部级
B: 副部级
C: 省级
D: 地级



55、多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倡的学习方式包括_____。
A: 自主学习
B: 合作学习
C: 探究学习
D: 发现学习



56、判断题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就是让社会组织在社会中发挥主导性作用。_____



57、单选题  住店客人王某未付房钱就要离开旅馆去车站,旅馆服务员孙某见状揪住他不让走并打报警电话。客人王某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旅馆,耽误火车要你们赔偿。”旅馆这样做的性质_____。
A: 属于侵权,系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系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58、单选题  我国严重缺水的地区是_____
A: 东北平原
B: 华北平原
C: 长江中下游地区
D: 两广地区



59、单选题  中央行政机关是指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工作部门
C: 国务院及其所属工作部门
D: 中共中央政治局



60、多选题  从1941年到1943年,敌后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阶段,为了战胜困难,坚持敌后抗敌,中共中央先后提出了十大政策,其中中心环节有_____。
A: 整风运动
B: 大生产运动
C: 土地改革运动
D: 减租减息运动



61、单选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的目标就越_____。
A: 趋向于定性
B: 具体而可控
C: 模糊而不可控
D: 趋向于长期而不可衡量



62、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21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同时又规定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该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这体现了解决法的价值冲突的哪种原则?_____
A: 比例原则
B: 秩序优先原则
C: 个案平衡原则
D: 价值排序原则



63、单选题  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发展
C: 坚持执政为民
D: 坚持可持续发展



64、单选题  中国刺绣是在布上“以针代笔,以线晕色”的艺术,我国的刺绣驰名世界,被誉为“东方艺术明珠”,四大名绣不包括:_____
A: 苏绣
B: 顾绣
C: 蜀绣
D: 湘绣



65、单选题  在不确定型决策中,有冒险法、保守法和折中法等三种方法,采用何种方法取决于决策者_____。
A: 知识文化水平
B: 信息掌握的程度
C: 个人能力和素质
D: 对待风险的态度



66、单选题  学问锻炼天性,而其本身又受经验的锻炼;人的天赋有如野生的花草,他们需要学问的修剪;而学问的本身,若不受经验的限制,则其所指示的未免过于笼统。多诈的人渺视学问,愚鲁的人羡慕学问,聪明的人运用学问。因为学问的本身并不教人如何用它们,运用之道乃是学问以外、学问以上的一种智能,是由观察体会才能得到的。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聪明的人能把学问以外的智能融入学问之中‘
B: 学问能锻炼人的天性,然后要受实践的检验
C: 学问能锻炼人的意志,然后要在观察中获得
D: 不受经验限制的学问,必然是笼统而抽象的



67、单选题  某银行的欧元对人民币的即期汇率报价为EUR1—CNY9.6353,63。客户按该汇率从该银行买人100万欧元需要支付_____万元人民币。
A: 963.00
B: 963.53
C: 963.58
D: 963.63



68、判断题  行政许可申请可以通过信函、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_____



69、单选题  关于考试焦虑症的处理,以下哪种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考试焦虑症必要时可以心理治疗配合抗焦虑的药物来处理
B: 学业压力和考试焦虑会形成恶性循环,令考试焦虑症越来越严重
C: 考试焦虑症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学生内部的压力,所以只要处理好学生的心态和观念就 可以了
D: 系统脱敏法是治疗考试焦虑症的方法之一



70、单选题  关于声音数字化技术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量化位数是指一秒钟内对声波模拟信号采样的次数
B: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十进制数据的位数
C: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的次数
D: 量化位数是指每个采样点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71、单选题  纳米科学研究的对象是以分子、原子为起点的_____世界。
A: 宏观
B: 宇观
C: 中观
D: 微观



72、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深入推进质量振兴,引导和鼓励全省广大企业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提高产品质量。根据《××名牌产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省政府决定对获得“2012年度××名牌产品”称号的× ×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予以表彰奖励。下面最恰当的标题应该是_____。
A: × ×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纲要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品牌意识的决定
B: × ×省人民政府关于对2012年度获得××名牌产品称号的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予以表彰的决定
C: × ×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 ×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决定
D: ××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 ×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16家企业为省名牌产品称号的决定



73、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74、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75、单选题  某企业总经理安排公关部去市场调查,只告诉了调查目的,具体的调查时间、地点、对象让公关部自己做方案。这种授权称为_____。
A: 刚性授权
B: 柔性授权
C: 惰性授权
D: 感情授权



76、单选题  我国国家最高监督权的行使机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7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78、单选题  我国有期徒刑期限一般为_____。
A: 3个月以上20年以下
B: 6个月以上15年以下
C: 6个月以上30年以下
D: 6个月以上25年以下



79、单选题  经济一体化可以分为各种类型,其中的一种类型是_____,在这种类型下,各成员国只是相互免征关税,以保证商品在各成员国之间的自由流动。
A: 经济联盟
B: 共同市场
C: 自由贸易区
D: 关税同盟



80、单选题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了计划,才能够行动中有_____,行动中有目标,工作有程序,才能增强自觉性,减少_____性,调动积极性。_____
A: 大局盲目
B: 全局消极
C: 大局消极
D: 全局盲目



81、单选题  某城市旧城改造需要对拆迁户进行安置,安置办法或者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或者是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如果按照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该城市将出现钉子户;如果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该城市将因拆迁成本过高而承受经济压力。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该市可能不会出现钉子户也不会承受经济压力
B: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那么安置办法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
C: 该市或者出现钉子户,或者承受经济压力
D: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并且承受了经济压力,那么安置办法同时采取上述两种办法



82、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83、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84、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标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文种杂糅
C: 缺乏事由
D: 缺少发文机关



85、多选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刑相当原则
D: 刑法个别化原则



86、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通常情况下宣告死亡的条件之一是公民下落不明满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87、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88、单选题  宏观调控政策包括财政政策、_____、产业政策、收人政策等。
A: 税收政策
B: 货币政策
C: 利率政策
D: 法律政策



89、单选题  行政机构行使行政管理权力,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组成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90、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是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的重大举措
B: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最重要的任务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C: 上海市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主导者
D: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是对以前上海保税区的拓展



91、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而世界观人人都有,所以人人都懂哲学。_____



92、单选题  事前和事中监督可以起到_____。
A: 评价作用
B: 补救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防作用



93、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坚持无产阶级对民主革命的领导权和依靠农民进行革命斗争的主张”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国共十年对峙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94、单选题  以下关于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95、单选题  甲与乙合作开了间印染厂,注册商标为“唐韵”。后来乙因为资金周转不灵,撤出了合伙资金。甲把印染厂改为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地址和产品名称都没有变化。甲对于先前的注册商标“唐韵”应当办理_____。
A: 注册商标手续
B: 延长商标使用期限手续
C: 购买商标手续
D: 转让注册手续



96、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 位,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_____。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创造力、控制力、影响力
D: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97、单选题  黄豆:豆浆:豆腐脑_____
A: 橡胶:塑料:轮胎
B: 黏土:陶瓷:磁盘
C: 白银:银币:银饰
D: 树木:纸张:书本



98、单选题  E-mail地址的格式是_____。
A: www.zjsChool.Cn
B: 网址•用户名
C: 账号@邮件服务器名称
D: 用户名•邮件服务器名称



99、单选题  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经济建设
C: 改革开放
D: 科学发展



100、单选题  请指出下述错误的观点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综合知识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