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事业编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20-01-26 03:21: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对结构性减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所谓“结构性减税”就是“有增有减。结构性调整”的一种税制改革方案
B: 结构性减税是针对企业税负过重而推出的一项措施。
C: 有增有减的税负调整,意味着税收的基数和总量基本不变;而结构性减税则着眼于减税.税负总体水平是减少的
D: 结构性减税在2008年12月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首次明确被提出



2、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和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3、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规范设置投资准人门槛,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人市政公用事业、金融服务、石油产业等领域,不得单独对民间资本投资设置附加条件。这是为了_____。 ①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②消除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歧视性障碍 ③取消不同所有制企业的投资准人门槛 ④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A: ①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4、多选题  下列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B: 政府调控经济能够优化资源配置
C: 市场经济意味着企业可以不受政府制约地自由行动
D: 市场的局限性和市场失灵使得政府管制和宏观调控成为必要



5、多选题  判断是对事物本质属性有所断定的思维形式。根据该定义,下列语句属于判断的是_____。
A: 会议期间请自觉地关闭手机
B: 妈妈,我爱你
C: 所有金属都是导电体
D: 只有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才能把工作干好



6、单选题  某大学系教育部直属高校(副省级单位),李某系该校文学院2008级本科生,2010年,李某在期末考试中被发现使用手机作弊,该大学对其予以退学处理,但没有直接向李某宣布处分决定和送达学籍变更通知书,也没有为其办理退学手续。2012年6月,李某临近毕业时,该大学以其没有学籍为由,拒绝向李某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李某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则本案的一审受案法院是_____。
A: 该大学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该大学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C: 教育部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
D: 教育部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



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8、单选题  我们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党的思想路线
C: 党的基本路线
D: 社会主义本质



9、单选题  依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祖父母、外祖父母是孙子女、外孙子女的_____。
A: 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
B: 第二顺序法定继承人
C: 第三顺序法定继承人
D: 代位继承人



10、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_____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上级主管部门



11、单选题  昔日小汽车只是一种奢侈品,而今天已经进人普通百姓家。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个别劳动生产率提高,商品价值量降低
B: 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价值总量降低
C: 商品供大于求,价格降低
D: 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单位商品价值量降低



12、单选题  中国梦既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这就需要我们_____。
A: 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
B: 在价值选择的基础上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
C: 果断抓住时机,实现事物的飞越和发展
D: 个人是社会中的个人,个人价值的实现离不开社会提供的条件



13、单选题  针对“学术造假”风气的盛行,教育部前部长周某提出要像体育界反兴奋剂一样,敢于对学术不端“下猛药”。教育行政部门要给学术不端“下猛药”就应该_____。
A: 严格立法,为打击学术造假提供法律依据
B: 统一执行学术论文审核,严格审核制度
C: 完善相关行政法规,并严格依法行政
D: 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在全社会建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诗词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绮怀诗》元稹
B: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满江红》陆游
C: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游子吟》孟郊
D: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蝶恋花》李清照



15、单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管理方法是_____。
A: 统一直接管理
B: 职别职级管理
C: 分级分类管理
D: 事业部制管理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体系中的“四德”是指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公共道德、公民道德、传统美德、个人美德
C: 公众道德、集体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D: 伦理道德、普通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17、单选题  下列对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共产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进行活动
B: 民主执政需要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
C: 能否科学执政对执政党的能力有极大的制约作用
D: 共产党对国家政治活动进行直接领导



18、单选题  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与影响越来越突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出口贸易额在金砖国家中位居第二
B: 我国是目前二十国集团中唯一的亚洲发展中国家
C: 我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提出了单位GDP碳减排的量化目标
D: 我国已与所有的邻国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



19、单选题  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我们下一步的改革,不仅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多方面的改革是_____。
A: 协调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B: 打破固有利益格局,调整利益预期
C: 更好地利用社会的力量
D: 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20、单选题  你在接受别人的服务时,如果想到自己也是服务者,也是为别人服务的,那么你就会尊重为你服务的人。其中蕴涵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地位平等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是相互依赖、相互影响的
D: 不同性质的矛盾应该用不同方法解决



21、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D: 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22、单选题  小米公司将旗下小米手机的价格从1500元提高到2000元,但是结果发现小米手机销售量下降了。这从经济学的需求弹性角度讲,说明小米手机_____。
A: 富有弹性
B: 缺乏弹性
C: 单位弹性
D: 完全无弹性



23、单选题  王某夫妇婚后生有一子甲。2008年甲遇车祸不幸身亡,留有甲的妻子乙和女儿丙。乙和丙一起单独生活,没有赡养王某夫妇。2013年王某去世,有权继承王某遗产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王某的妻子和乙
C: 王某的妻子和丙
D: 王某的妻子、乙和丙



24、单选题  “昭君出塞”和亲的故事发生在汉代_____时期。
A: 汉高祖刘邦
B: 汉武帝刘彻
C: 汉光武帝刘秀
D: 汉元帝刘奭



25、单选题  行政许可是行政机关的_____行为。
A: 认定
B: 批准
C: 允许
D: 认可



26、单选题  领导者的决策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优化决策
C: 非程序化决策
D: 合理决策



2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0年以来,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涌向东南沿海、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据估计,其人数已达8000万之多。造成这样大规模的“民工潮”的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农民到城市打工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待遇  
B: 民工流出地区的地方政府鼓励农民外出打工  
C: 农民在家种田收入太低,又没有其他能多挣钱的就业机会  
D: 经济发达地区需要大量能吃苦耐劳的劳动力



28、单选题  申请专利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发明创造知识产权的一项法律制度。凡具备专利条件的发明创新都应及早申请专利,以获得国家法律保护。申请专利前必须进行的经济分析中,不包含_____分析。
A: 技术贸易
B: 经济贸易
C: 市场需求
D: 新颖性



29、判断题  信用是长时间积累的信任和诚信度。信用是难得易失的。_____



30、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确定成文时间的标准是_____
A: 以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B: 以最后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C: 以文件撰写的日期为准
D: 以文件实际发出的日期为准



31、多选题  下列适用于使用“通知”行文的情况包括_____。
A: 发布、传达要求下级周知的事项
B: 批转、转发公文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32、单选题  市场价格发生变化时,医药用品的需求_____。
A: 弹性为零
B: 很有弹性
C: 较缺乏弹性
D: 短期内缺乏弹性而长期内性较大



33、多选题  机构编制管理的任务包括_____。
A: 政治管理
B: 职能管理
C: 机构管理
D: 人员编制管理



34、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感性认识来源于社会实践,理性认识则来源于抽象思维
B: 感性认识来源于日常活动,理性认识则来源于科学实践
C: 感性认识反映事物的现象,理性认识则反映事物的本质
D: 感性认识包含错误,理性认识则完全正确



35、判断题  三农问题从根本上讲是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_____



36、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时不使用罚款、没收财物单据或者使用非法部门制发的罚款、没收财物单据的,当事人_____。
A: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再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B: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向其上级行政机关进行检举
C: 有权拒绝处罚
D: 应当接受处罚



37、单选题  把生产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变方式
B: 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在资本积累中的作用不同
D: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38、公文写作  G局表彰2009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报 G局发〔2010〕第17号签发人:王XX 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了表彰在G局XX建设事业单位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经过各处室(单位)推荐、民主协商,局办公会议决定,授予李某等30名同志G局先进个人称号,授予G局XX服务中心等5个集体2009年度G局先进集体称号(具体名单附后)。 (以下文字略) G局 2010年4月27日



39、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行政主体依法对违反行政法律规范的管理相对人的惩罚。_____



40、单选题  昨天,危机来源于饥饿、战争和癟疫;而眼下,我们面临的是各种各样的经济危机、不公平、健康危机等等;明天,或许我们将面临的是气候的变化和能源的危机。面对危机,无疑,唯有创新才是人类唯一的出路。在我看来,正是因为危机引致技术创新的变化,最终决定了危机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变迁中也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 这段文字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创新是解决危机的出路
B: 社会危机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
C: 创新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D: 无论过去还是未来,危机都是客观存在的



41、单选题  双轨制度是中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所采取的制度安排,曾在各个经济领域广泛使用。到目前为止,中国所有工业品和绝大多数农产品的市场已经全部放开,但是粮食领域的双轨制度依然存在,这在一个侧面反映出粮食流通体制的改革具有复杂性和特殊性。 根据这段文字,关于“双轨制度”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双轨制度在市场经济下完全退出时机尚不成熟
B: 在计划经济时代,工业产品普遍采用双轨制度
C: 农产品市场的全面开放指日可待
D: 粮食市场的双轨制度限制了粮食的自由交易



42、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大力发展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市场中介机构,为企业和社会提供公益性中介服务。_____



43、单选题  如果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数月超过4%,中央银行认为通货膨胀风险加剧,其有可能采用_____
A: 在公开市场出售政府债券
B: 迫使财政部购买更多的政府债券
C: 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D: 降低再贴现率



44、单选题  人工经济林采用分层结构,主要目的是_____。
A: 模拟自然界垂直地带性
B: 增加植物蒸腾调节气候
C: 充分利用当地光照条件
D: 减少降雨对地面的冲刷



45、单选题  第59届联合国大会法律委员会2月18日以71票赞成、31票反对、4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以决议的形式通过一项政治宣言,要求各国禁止有违人类尊严的任何形式的克隆人。经过3天的激烈辩论,法律委员会18日下午仍未能就《联合国关于人的克隆宣言》的措辞达成一致。当晚,赞成和反对治疗性克隆的国家同意将各自阵营支持的宣言提案付诸表决。在伊斯兰国家组织成员国宣布不支持任何一方提案的情况下,由反对治疗性克隆的洪都拉斯提出的提案最后获得通过,投赞成票的国家包括美国、德国、荷兰和巴西,中国政府投了反对票。 对中国政府投下反对票的理由,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这个宣言无实质性约束力,因为宣言只是号召各国起草和实施禁止任何形式克隆人的法律,并没有强制性
B: 中国认为,治疗性克隆在治疗人类各种疑难疾病方面前景非常广阔,只要是严格管理,善加利用,完全可以趋利避害,造福人类
C: 中国认为,应在国家统一管理下,由部分科学家进行生殖性克隆即克隆人试验,因为这将有助于人类认识的进一步深化
D: 中国政府投下反对票,不意味着中国支持生殖性克隆即克隆人试验,只是反对禁止以治病救人为目的的治疗性克隆研究



46、单选题  法律规定当事人不服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申请复议并由复议机关做最终裁决,如果当事人既提起诉讼又申请复议,且法院和复议机关同时收到有关材料的,下列有管辖权的机关是_____。
A: 复议机关
B: 法院
C: 法院与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的机关
D: 由当事人选择管辖机关



47、单选题  _____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
A: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
B: 严于律己、建设责任制
C: 统一管理、建设高效政府
D: 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48、判断题  写作会议讲话稿应具有针对性。_____



49、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擞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文历法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自转的周期为23小时56分钟,自转速度一成不变
B: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这时气温回升较快,渐有春雷萌动
C: 日全食是太阳、地球、月球三者在一条直线上时,太阳被地球遮住的天文现象
D: 天文单位的距离即月球到地球的距离,约为38.4万千米



51、单选题  我国于_____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
A: 1968年
B: 1969年
C: 1970年
D: 1971年



52、多选题  姜老太太为给过世的丈夫的发明索取报酬,进行了长达三年的维权诉讼。在死者的遗产中,他的发明属于_____。
A: 智力成果权
B: 知识产权
C: 著作权
D: 专利权



53、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査获,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情况通报甲所在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哪种权利?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5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范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55、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56、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57、多选题  计划类文书之所以被广泛使用,是因为它在_____等方面都有作用。
A: 上情下达
B: 下情上达
C: 联络左右
D: 统一自身步调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的
B: 包养情人的
C: 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D: 泄露因工作掌握的内幕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



59、判断题  国际上用来考察居民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恩格尔系数。_____



60、多选题  关于杨某撤职处分决定的执行,下列正确有_____。
A: 解除杨某的处分后,即应恢复其原职位
B: 解除处分后,杨某晋升职务不再受原处分影响
C: 按照规定杨某降低级别
D: 杨某接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61、判断题  对解决国与国之间的分歧和争端,我国政府的主张是应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准则,通过协商和平解决,反对诉诸武力。_____



62、单选题  物价总水平上涨的年平均率在2位数以上,且发展发展速度很快,这种通货膨胀类型是_____
A: 爬行式通货膨胀
B: 温和式通货膨胀
C: 奔腾式通货膨胀
D: 恶性通货膨胀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制度和经济体制关系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经济制度决定经济体制
B: 经济体制是一种资源配置的方式
C: 经济体制反映了社会关系的根本性质
D: 社会主义国家也可以实行市场经济体制



64、单选题  世界是过程的集合体,意思是_____。
A: 世界都是过程,所以什么也不存在
B: 一切都在变化发展,没有永恒不变的事物
C: 世界只是过程,所以是无方向的运动
D: 否认事物存在相对稳定性



65、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点部署的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包括_____。
A: 蛋白质研究
B: 纳米研究
C: 量子调控研究
D: 发育与生殖研究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降低税率,扩大减免税范围
B: 增加财政补贴
C: 扩大财政支出
D: 放松信贷控制



67、多选题  深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措施有_____。
A: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B: 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C: 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D: 加强环境治理保护,促进人与自然相和谐



68、单选题  



69、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着主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70、单选题  地质学家和抗震工程学家告诉我们,房屋受到地震波冲击时,可能发生各个方向上的平晃;坍塌也分成房顶平塌、墙体外倒、墙体内倒和房顶M型向下弯折几种。所以,尽管观察地震造成的废墟,我们可以发现在一些位置上确实存在类似的“三角空间”,不过,在地震发生时,人们无法预先知道地震的方式、倒塌发生的方向,也就无法知道什么地方会有所谓的“三角求生空间”。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时房屋坍塌方式是难以准确预测的
B: 地震发生时依赖三角求生空间逃生的方法并不可靠
C: 只要能正确判断地震方式就能找到可靠的求生空间
D: 有效的地震逃生方法依赖对地震本身的研究



71、多选题  关于等高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山脊处,等高线向低处凸出
B: 在山谷处,等高线向高处凸出
C: 等高线密集的地方,地面坡度輝小
D: 等高线稀疏的地方,地面坡度越小



72、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其中有关职能定位的分开包括:_____
A: 政企分开
B: 政资分开
C: 政事分开
D: 政社分开
E: 政军分开



73、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自然条件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74、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具备査考价值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75、单选题  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在《行为主义》一书中写道:“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的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担保,任意选择一个,不论他父母的才干、倾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训练成为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强盗。”这是_____。
A: 遗传决定论的观点
B: 环境决定论的观点
C: 家庭决定论的观点
D: 儿童决定论的观点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共会议与纠正的错误路线,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纠正“两个凡是”方针
B: 六届三中全会、纠正李立三等的“左”倾错误
C: 八七会议、纠正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
D: 两次郑州会议、纠正“左”的错误又变为反右



77、单选题  以下不是“戊戌六君子”的是:_____
A: 林旭
B: 杨深秀
C: 梁启超
D: 康广仁



78、单选题  第三次技术革命中,具有代表性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力
C: 原子能、计算机、空伺技术
D: 生物能



79、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强对流天气的是_____。
A: 寒潮、热带风暴
B: 热带气旋、地震、洪涝
C: 热带低压、电闪雷鸣、风大雨急
D: 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和飑线



80、单选题  法人的住所是指_____。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注册登记地
C: 销售经营地
D: 税款缴纳地



81、判断题  党的作风建设核心是保持与群众密切联系。_____



82、单选题  木卡姆艺术已被列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在我国,它主要分布于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新疆
D: 内蒙古



83、单选题  读书重在精读。凡能找到的书都要读读,第一遍可以_______,这叫享受;第二遍就_______,这叫吟味;第三遍便要_______,这叫深究。三遍读过,放上几天,再去读读,常常又会有新的感悟。文段中横线上应填入的三个短语,顺序合理的一项是:_____
A: —句一句想着读 囫囵吞枣地读 囫囵吞枣地读
B: 囫囵吞麥地读 静心坐下来读 一句一句想着读
C: 一句一句想着读 静心坐下来读 囫囵吞枣地读
D: 静心坐下来读 囫囵吞枣地读 一句一句想着读



84、判断题  毛泽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党的制度建设。_____



85、判断题  开斋节是穆斯林的盛大节日。_____



8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87、单选题  所谓“克强指数”,是英国著名政经杂志《经济学人》在2010年推出的用于评估中国GDP增长量的指标,该指数包括_____。
A: 工业用电量新增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贷款新增
B: 工业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贷款新增
C: 工业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存款新增
D: 工商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存款新增



88、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的外,合伙人对合伙的债务应承担_____。
A: 按份责任
B: 连带责任
C: 过错责任
D: 公平责任



89、单选题  控制社会、经济运行的两大并行力量是_____。
A: 市场和政府
B: 法律和市场
C: 宪法和法律
D: 政府和政策



90、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职能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1、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群众路线



92、判断题  行政裁决是行政机关对于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予以制裁的行政行为。_____



93、多选题  改革具有深刻性和广泛性,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它不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细枝末节的修补,而是一种根本性变革
B: 它涉及经济体制、政治体制和其他方面体制的改革
C: 它会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引起社会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以及工作方式和思想观念的一系列深刻变化
D: 它从根本上取消社会主义



94、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史记》
D: 《诗经》



95、单选题  甲、乙、丙、丁、戊五个人玩游戏,其游戏规则是:_____ ①游戏每轮只能由三个人参加; ②每个人不能连续玩三轮;、 ③每个人不可以连续休息两轮。 假如在一次游戏中,甲、丙、丁玩第一轮,乙、丁、戊玩第二轮,则_____一定会玩第四轮。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96、单选题  “要做好我们的工作,必须坚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物质依赖于意识而存在
B: 物质是世界的本原,物质决定意识
C: 思维决定存在
D: 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



97、单选题  “传统是一种巨大的阻力,是历史的惰性力,但是由于它只是消极的,所以一定要被摧毁”。这种观点是_____。
A: 历史唯心主义的
B: 历史唯物主义的
C: 历史人本主义的
D: 唯心主义经验论



98、多选题  上层建筑对于经济基础的能动作用在于它_____。
A: 为自己的经济基础服务
B: 促进自己的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C: 决定自己所服务的经济基础的性质
D: 决定经济基础的变化



99、判断题  事务文书不属于法定公文范畴。_____



100、单选题  甲、乙签订一房屋买卖合同,买受人甲已付20万元,尚欠5000元未付,此时,若甲请求乙交付房屋并办理过户手续,则_____。
A: 乙得对甲主张同时履行抗辩
B: 甲违约在先,乙可解除合同
C: 依诚信原则,乙不得主张合同履行抗辩
D: 买卖合同中不存在同时履行抗辩问题,故乙须履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