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县综合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完美word版】(一)
2020-01-27 06:14: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干冰”的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氧气
D: 氮气



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以下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础是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理论层面为主导,统领理想、精神、道德等不同层面,四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主要表现形式
D: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思想源泉



3、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划分货币层次的依据是货币资产的_____
A: 收益性
B: 安全性
C: 流动性
D: 可得性



4、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
B: 改进生产技术
C: 进行商品交换
D: 物价调控



5、单选题  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往复变化使得地球景观绚丽多彩,这是大自然赋予地球的珍贵物。然而四季这个礼物似乎分配不公,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而寒带和热带则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和公转轨道有一定的夹角所致
B: 寒带的冰雪太多无法构成四季变化
C: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D: 是由地球自转引起的



6、单选题  质检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7、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语言特征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8、单选题  近年来,一些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为提高收视率,将革命历史题材武侠化、快餐化、娱乐 化。对此《人民日报》评论指出抗日神剧罔顾基本公共理性,这告诫我们_____。
A: 文化发展应顺应社会历史变迁
B: 文化建设需要弘扬民族精神
C: 影视创作应尊重文化多样性
D: 影视创作需注意社会效益



9、单选题  人体内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场所是_____。
A: 大肠
B: 小肠
C: 胃
D: 脾



1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_____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A: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
B: 总理、副总理、各委员会主任
C: 总理、副总理、各部部长
D: 副总理、秘书长



11、单选题  我国对外投资的区位选择以_____为主。
A: 美国
B: 中国港澳地区
C: 非洲
D: 东欧



12、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13、多选题  实践的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运动
B: 思维训练
C: 科学实验
D: 社交活动



14、多选题  公元420年,刘宋取代东晋,此后历经四个朝代,史称“南朝”。下列属于这四个朝代的有_____。
A: 齐
B: 梁
C: 陈
D: 魏



15、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抛弃
C: 扬弃
D: 肯定



16、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利用了回声的是_____。
A: 渔民利用声呐探测鱼群
B: 雷雨天时,先看到闪电后听见雷声
C: 在马路两旁植树造林
D: 录音棚内用软泡沫塑料隔音



1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四大名著的是_____。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封神榜传奇》



18、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是半截子唯物主义”是指旧唯物主义在自然观上是唯心主义的。_____



19、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B: 事物发展是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D: 事物联系的根本内容和内在动力



20、单选题  对我国农业影响最大、最常见且分布范围最广的气候灾害是_____
A: 台风
B: 寒潮
C: 干旱
D: 梅雨



21、判断题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群众路线的教育活动。_____



22、单选题  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是_____。
A: 朝鲜
B: 苏联
C: 古巴
D: 印度



23、单选题  我国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汉族
B: 壮族
C: 蒙古族
D: 回族



24、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通过宏观调控可以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抑制通货膨胀,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海关部门禁止某类商品进口



25、多选题  范女士喜欢编造并传播小道消息,她曾经捏造事实,同时诽谤甲、乙、丙、丁四人。此后,甲独自向人民法院起诉。关于本案,人民法院哪些处理方式是错误的_____。
A: 人民法院不受理此案
B: 同意乙、丙、丁三人不参加诉讼
C: 乙、丙、丁不参加诉讼,但允许他们在本案宣判后另行提起刑事自诉
D: 乙、丙、丁不出庭,但允许他们保留告诉权



26、单选题  香港“廉政公署”自1974年成立以来,强力肃贪,共调查2200多件贪污、行贿案件,监控涉案不法政府官员1355人。以香港弹丸之地,调查案件如此之多,涉及人员如此之众,但并未阻碍香港的经济发展与繁荣。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反腐败斗争会影响经济建设
B: 反腐败斗争本身是不会影响经济建设的
C: 香港的贪污腐败现象十分严重
D: 香港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有一支廉洁高效的公务员队伍



27、多选题  组织的功能主要有整合功能、凝聚功能和_____。
A: 服务功能
B: 管理功能
C: 监督功能
D: 激励功能



28、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不属于法定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会议纪要
C: 通报
D: 会议记录



29、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30、单选题  控制工作中采用管理突破的目的是_____。
A: 纠正超过计划允许范围的偏差
B: 解决组织在长期活动中存在的慢性问题、增强组织素质
C: 解决直接影响组织日常活动的“急性问题”
D: 对生产过程平稳性的控制



3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以人为本



32、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指出,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要切实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推进党内民主是_____。 ①增强党的创新活力的重要保证②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 ③带动人民民主发展的重要举措④拓宽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3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大常委
B: 省级人大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国务院



34、单选题  下列有关塑料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塑料容易燃烧,燃烧时产生有毒气体
B: 塑料是由石油炼制的产品制成的
C: 通用塑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特殊应用领域
D: 1940年5月20日的《时代》周刊将贝克兰称为“塑料之父



35、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36、单选题  甲发明了一种新型的刺绣工艺,并可用于工业生产。A公司就此项发明与甲达成了转让协议。这一法律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甲和A公司
B: 甲的发明
C: 转让发明的协议
D: 转让发明的价款



37、单选题  第一次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1945年党的七大
B: 1935年遵义会议
C: 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
D: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



38、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评语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作为一个整体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_____为原则。
A: 集体主义
B: 人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40、多选题  贵州省的自然资源居全国第二位的有_____。
A: 水能资源
B: 煤层气资源
C: 稀土矿资源
D: 重晶石资源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长江三角洲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长江和钱塘江在人海处冲成的三角洲,广义上包括江苏、浙江和上海
B: 早在西汉时期,该地区已经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主要盛产米和丝绸
C: 顾恺之、黄道婆、孙权、苏轼等都是该地区历史上有名的人物
D: 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中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区



42、单选题  对于组织机构比较简单的基层单位来说,公文立卷地点的选择应为_____。
A: 机关办公室集中立卷
B: 各部门分散立卷
C: 部分集中、部分分散立卷
D: 特殊性部门单独立卷



43、判断题  法律只能适用于生效后发生的时间和行为,不能适用于生效前发生的时间和行为。_____



44、单选题  高尔基的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家喻户晓,中国人笃信“腹有诗书气自华”。梁启超读书,分“鸟瞰”“解剖”“会通”三遍;冯友兰则把“精其选”“解其言”“知其意”和“明其理”奉为读书经验。然而,不论秉持何种读书观,倘若止步于浏览速读,不能做到在书海沉潜,也就谈不上体悟文字真谛,又遑论采撷智慧精华?索契冬奥会开幕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俄电视台专访时表示,读书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国家领导人日理万机尚能做到经常读书,言如黄钟大吕,催人省思。“世界读书日”自1995年设立以来,每逢“4.23”就成了人们反思缘何不读书的节日。透过阅读危机表象, 不难窥见社会人文精神消解,也折射出现代文明面临的文化困境。当传统阅读由大众趋向小众,人类离精神危机也就相距不远了。从这个意义出发,“阅读危机”并非是个噱头,回归阅读也是一种自我救赎。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回归阅读是自我救赎
B: 名家读书
C: 作家与阅读
D: 阅读危机



45、单选题  自1988年提出转变政府职能以来,经过20多年的改革探索,我国政府职能转变取得显著成效。但由于体制转轨的复杂性和改革的渐进性,政府职能转变的任务仍然繁重。建设服务、责任、法治、廉洁政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最关键的是要最大限度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B: 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理顺中央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更好地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
C: 理顺政府与社会组织的关系,最关键是要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性和能动性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D: 理顺中央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的关系最关键是要重视地区发展的差异性进一步提高宏观调控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46、单选题  意识是物质世界在人脑中的主观映象,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是社会劳动的产物。在漫长的物质世界发展过程中,人类意识的产生经历了三个决定性环节和三个阶段,即_____。
A: 综合、抽象、概括
B: 低等生物的刺激感应性、动物的感觉和心理、人类的意识
C: 实践、认识、实践
D: 接受刺激、整合信息、形成概念



47、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48、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是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群众路线
D: 实事求是



49、单选题  江西的简称“赣”字的造型形象地揭示了赣江源流的秘密:赣江上游的东、西支_____自赣南的崇山峻岭中流出,至赣州古城汇成赣江。
A: 抚河信江
B: 贡水章水
C: 信江饶河
D: 抚河饶河



50、单选题  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_____最深刻的时代内涵和最本质的时代要求。
A: 爱国主义
B: 共产主义
C: 国际主义
D: 集体主义



51、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人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人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52、判断题  宇航员在外太空中可能会听到声音。_____



53、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指出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_____、奉献社会。
A: 服务群众
B: 艰苦奋斗
C: 文明礼貌
D: 团结互助



54、单选题  高原反应,是人到达一定海拔高度后,身体为适应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气压差、含氧量少、空气干燥等的变化,而产生的自然生理反应,海拔高度一般达到_____米左右时,就会有高原反应。
A: 2200
B: 2500
C: 2700
D: 3100



55、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56、单选题  用多种形式把所有权和_____分开,以调动企业积极性,是改革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A: 经营权
B: 管理权
C: 分配权
D: 决策权



57、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人们习惯上把只有一个方案可供选择,没有其他选择余地的选择称为“霍布森选择”
B: “霍布森选择”也有可能带来好的结果
C: 韩信的“背水一战”说明,“霍布森选择”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有好结果
D: “当看上去只有一条路可走时,这条路往往是错误的”



5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第一次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_____
A: 正确
B: 错误



59、单选题  某局机关正在组织人力编辑一本《文件汇编》,其页数需要用6869个数字,请问,这本《文件汇编》具体是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8
C: 1942
D: 1886



60、单选题  犯罪分子在我国船舶上实施犯罪,此时船舶航行在公海,我国刑法对犯罪分子是_____。
A: 不适用的
B: 必须适用的
C: 可以适用的
D: 酌情适用的



61、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对中国对外开放提出的挑战有_____。
A: 引起技术与降低对发达国家技术依赖性
B: 引起外资与国家经济结构调整
C: 经济全球化下新的贸易格局与提高加工贸易的经济效益
D: 经济全球化与民族产业发展



62、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机关行政管理需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6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验码



64、多选题  交通事故按等级分一般可以分为_____。
A: 轻微事故
B: —般事故
C: 重大事故
D: 特大事故



65、多选题  某集团公司生产销售一款轿车,由于该车在有些新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部分车辆在驾驶中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出事后,该集团公司拒绝就故障原因做出说明,也决绝对受害人提供赔偿。该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悉真情权
C: 公平交易权
D: 获取赔偿权



66、单选题  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的时间是2011年_____。
A: 6月30日
B: 8月30日
C: 9月1日
D: 9月10日



67、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生命健康权
D: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6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8月31日下午在_____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 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近三十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为办成一届“全民参与、回归体育、节约朴素”的全运会,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开创赛会新风 的要求,改变了 1987年六运会以来晚上举办开幕式的惯例,改为白天举办,不燃放烟火,而且取消大型文艺演出,改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全民健身展示。
A: 沈阳
B: 哈尔滨
C: 深圳
D: 昆明



69、单选题  政务公开属于_____。
A: 情感方法
B: 传播方法
C: 心理方法
D: 行政方法



70、单选题  下列山脉呈南北走向的是_____。
A: 天山—阴山
B: 阿尔泰山和祁连山
C: 昆仑山一秦岭
D: 六盘山、横断山脉和贺兰山脉



71、单选题  江西红色文化闻名中外,下列地点及其意义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B: 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成立的地方
C: 古田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军方面的经验教训
D: 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



72、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统一的原理



73、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
B: 朝鲜族
C: 哈萨克族
D: 壮族



74、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高属建瓴
B: 刚愎自用
C: 众口一辞
D: 熙熙攘攘



7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五位一体
B: 四位一体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构建和谐社会



76、多选题  消除贫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_____。
A: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和本质特征
B: 社会主义生产目的的要求
C: 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77、单选题  人体分解和代谢酒精的器官是_____。
A: 肾
B: 胃
C: 肝
D: 脾



78、单选题  填入下文横线处正确的一项是_____。 认真阅读的结果,不但随时会发现晶莹的宝石,___。于是吸取那些值得取的,排除那些无足取的,自己才会渐渐地成长起来。
A: 还会发现价值连城的钻石
B: 还常常会发现粗糙的砂砾
C: 也不免会发现令人遗憾的败笔
D: 也随时会发现粗劣的瓦砾



79、单选题  下列结论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过夜旅游者量超过2012年
B: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一日游游者量超过2012年
C: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民航客运收入超过2012年
D: 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客运收入低于2012年



80、多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中规定的代理种类有_____。
A: 委托代理
B: 法定代理
C: 指定代理
D: 强制代理



81、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的沟通过程中,各个信息沟通点的地位是平等的,每个成员只能同相邻的两点进行沟通,而不与其他点发生沟通,这属于_____。
A: 聚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分联式沟通



82、单选题  下列语句与出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不战而屈人之兵-----《孙子兵法》
B: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韩非子》
C: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孟子》
D: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荀子》



8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对此,下列理解中错误的观点是_____。
A: 标志着我国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已经终结
B: 有利于促进我国人口均衡发展
C: 有利于减缓人口老龄化压力
D: 有利于增加劳动力供给



84、单选题  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引起了全球股市动荡。这种现象表明_____。
A: 经济全球化的载体是股票市场
B: 经济全球化是生产力国家为主导的
C: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为主导的
D: 经济全球化加剧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



85、单选题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党的工作路线,是三大法宝之一,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对历史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B: 人民群众在社会变革中起主体作用
C: 人民群众中主要部分是劳动群众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



86、单选题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享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其中“羞花”,指的是_____。
A: 西施
B: 杨贵妃
C: 王昭君
D: 貂蝉



87、单选题  ①砍伐树木②洪水泛滥③转移灾民④威胁生命⑤连降暴雨_____
A: ①一④一⑤一②一③
B: ①一⑤一②一④一③
C: ④一①一⑤一③一②
D: ⑤一②一①一④一③



88、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油开采工业集中分布在西部地区
B: 钢铁工业集中分布在铁矿资源丰富的地区
C: 大型机械工业基地在全国分布比较均衡
D: 乌鲁木齐发展纺织工业的原料条件优越



89、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90、单选题  上海市政府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确保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行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市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市民的基本权利



91、单选题  人体内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场所是_____。
A: 大肠
B: 小肠
C: 胃
D: 脾



92、单选题  凡上级领导对下级机关和单位布置工作、做出指示、提出要求,但又不适宜采用命令行文时,就应使用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知照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93、单选题  房价与地价总是密切相联的,由于我国土地资源有限,政府对用于建房的土地供应严格 控制,导致地价不断上涨。 从以上论述中,不能合理推出的是_____。
A: 要有效地抑制房价,就必须严格控制土地价格
B: 髙地价是导致高房价的重要原因
C: 我国的房价在近期内还可能上涨
D: 对卖二手房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是控制房价的又一重要举措



94、单选题  管理最基本的形式是_____。
A: 组织
B: 协作
C: 分工
D: 控制



95、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C: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96、多选题  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有_____。
A: 议会主权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97、单选题  我国于_____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
A: 1968年
B: 1969年
C: 1970年
D: 1971年



98、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99、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说:“一个作曲家必须作曲,一位画家必须绘画,一位诗人必须写诗,否则他始终无法安静。一个人能够成为什么,他就必须成为什么,他必须忠实于他自己的本性。”这句话揭示出人_____方面的需要。
A: 生理
B: 自尊
C: 审美
D: 自我实现



100、单选题  要约是当事人一方向对方发出的希望与对方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发出要约的一方称要约人,接受要约的一方称受要约人。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某企业在报纸刊登的商业广告°
B: 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招股说明书
C: 某商场向居民小区散发的商品价目表
D: 某单位向经销商发出的电脑订货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综合素质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