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泉州市金门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2020-01-27 06:26: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民事纠纷调解不服,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2、多选题  价值观是人民在长期的价值评价和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它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导向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规范功能
D: 激励功能



3、单选题  甲饮酒后无法开车,便叫朋友乙代驾,因夜深路远,在送甲回家后甲便让乙驾车回家,不料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丙重伤,丙的损害由第三者强制险赔付后的不足部分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5、单选题  对老百姓而言,不仅仅是在乎价格涨了几毛、降了几毛,而是想知道自己掏的钱是否合情合理。消费者之所以对电价等资源品价格波动那么敏感,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类价格多由政府制定,经营者又多是国有垄断企业。成本不公开、定价不透明,经营企业会不会凭借垄断地位获取暴利?正是因为信息不对称,才容易让消费者对资源品价格改革产生疑虑。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公众对资源品价格波动相对比较敏感
B: 资源品价格改革应给予公众知情权
C: 垄断才是资源品价格难以改革的真正原因
D: 政府应该退出资源品价格制定机制



6、判断题  上行文只限于被领导的下级机关向上级领导机关主送的公文。_____



7、多选题  我国海监船进人我国领土钓鱼岛进行巡航活动,但遭到某国的干扰。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有关船只在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正常的巡航活动是无可非议的。何时再派船去钓鱼岛巡航是中国内政。这表明_____。
A: 中国海监船的巡航活动是主权国家行使独立权和管辖权的体现
B: 中国海监船的巡航活动是主权国家行使平等权和自卫权的体现
C: 在涉及民族和国家利益的问题上国家力量是决定性因素
D: 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要始终放在第一位



8、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初唐四杰”。
A: 王勃
B: 杨炯
C: 骆宾王
D: 杜牧



9、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主要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B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10、单选题  赶赴火场的消防队及其消防车辆,物资需要铁路和轮船运输时,铁路和运输部门应当优先载运,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受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11、单选题  我国政府与社会的关系也面临着根本性的调整。总的方向是建立_____的政府与社会关系模式。
A: “大政府。大社会”
B: “小政府。小社会”
C: “大政府,小社会”
D: “小政府。大社会”



12、单选题  下列与“对症下药”蕴涵相同哲理是_____。
A: 否极泰来
B: 滴水穿石
C: 塞翁失马
D: 量体裁衣



13、单选题  DNA是人类进行亲子鉴定的主要依据。就DNA的组成,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DNA由核糖、碱基和磷酸组成
B: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和碱基组成
C: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蛋白质组成
D: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脂肪组成一



14、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_____。
A: 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D: 请求乙或丙承担违约责任



15、多选题  民事纠纷解决机制是一个多元的纠纷解决体系。民事纠纷具体解决方式包括_____。
A: 和解
B: 调解
C: 仲裁
D: 民事诉讼



16、单选题  事业单位员工奖励最低等级是_____。
A: 表扬
B: 嘉奖
C: 记功
D: 授予荣誉称号



17、单选题  二恶英是多氯甲苯、多氯乙苯等有毒化学品的俗称,排放量居世界首位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日本
C: 德国
D: 英国



1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影响公共政策制定的基本社会因素。
A: 政策制定体制
B: 政策制定者
C: 社会公众
D: 新闻媒介



19、单选题  由于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进入七月中旬以来,A市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已造成8个县(区)1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5万人,倒塌房屋500多间,灾难还在继续。A市有关领导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向受灾各县(区)下发抗洪抢险紧急通知。XX县地处山区,部分乡镇为沿江地区,受涝灾害冲击特别大,为A市受灾重点地区。为此,XX县政府领导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开展自救,同时转发市政府通知,要求各乡镇切实抓好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做好灾后生产生活布置工作。XX县政府相关领导将转发市里通知的草拟工作交给秘书小罗,请就小罗拟制的公文作出判断。 下列适合该公文标题的是_____。
A: XX县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
B: XX县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的通知
C: XX县人民政府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
D: 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的通知



20、多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不包括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21、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结果的等次不包括_____。
A: 优秀
B: 良好
C: 合格
D: 不合格



22、单选题  以下判断正确的有:_____ (1)2013年我国公共财政收人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值较2012年有所增大 (2)2013年我国原煤、原油、天然气、发电量的产量增幅均分别低于消费量的增幅 (3)2010~2013年四年我国公共财政收入年均增长速度大于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速度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23、单选题  城市民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甲烷
B: —氧化碳
C: 硫化氢
D: 乙烷



24、单选题  公告,适用于_____。
A: 向国内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B: 向国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C: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D: 向国内外宣布行政法规和规章



25、多选题  领导者素质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政治素质
B: 知识素质
C: 能力素质
D: 心理素质



26、判断题  欧亚经济联盟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实现联盟内部商品、服务、资本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以及推行协调一致的经济政策。_____



27、多选题  拟写与制作公文。包括_____、签发、缮印、校对直至用印_签署,形成正式公文。
A: 调查
B: 拟稿
C: 会商
D: 审核



28、单选题  Word中,_____可选定一个矩形块的内容。
A: 三击鼠标左键
B: 将鼠标移到该行左侧,变为大空心箭头,并拖动
C: 按住Alt键,并拖动鼠标
D: 按住Ctrl键,并拖动鼠标



29、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30、单选题  对消费者谣求址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人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撗



31、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并提出“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5可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3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 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 火星被认为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行星



33、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务员法》中对公务员处分的种类是_____。
A: 警告
B: 记大过
C: 开除
D: 降职



34、单选题  如果王某提起的是产品责任之诉,则责任构成要件不包括_____。
A: 甲公司存在过错
B: 汽车存在缺陷
C: 缺陷汽车造成了损失
D: 损失与缺陷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35、单选题  中学生李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李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36、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应该允许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思想体现了公共管理中_____这一对基本价值。
A: 稳定与发展
B: 效率与秩序
C: 效率与公平
D: 自由与平等



37、单选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100年不动摇,关键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38、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从属法律性
B: 裁量性
C: 效力先定性
D: 强制性
E: 双方意志性



39、单选题  甲、乙共谋杀害在博物馆工作的丙,两人潜入博物馆同时向丙各开一枪,甲击中丙身边的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文物,造成文物毁损的严重后果;乙未击中任何对象。关于甲、乙的行为_____是正确的。
A: 甲成立故意毁损文物罪,因为毁损文物的结果是甲故意开枪的行为造成的
B: 甲、乙成立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C: 对甲应以故意杀人罪和过失损毁文物罪实行数罪并罚
D: 甲的行为属于一行为触犯数罪名,成立牵连犯



40、单选题  DNA双螺旋结构是谁提出来的?()
A: 孟德尔
B: 达尔文
C: 沃森和克里克
D: 巴甫洛夫



41、单选题  _____年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它的出现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A: 1946
B: 1949
C: 1952
D: 1955



42、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一赤水河一遵义一庐定桥一会宁
B: 瑞金一遵义一赤水河一庐定桥一会宁
C: 遵乂一瑞金一庐定桥一赤水河一会宁
D: 会宁一遵义一赤水河一瑞金一庐定桥



4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定最高刑为无期徒刑、死刑的,经过20年就不再追诉;如果20年以后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批准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常委会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中共中央政法委



44、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党是整个社会的表率,党的各级领导同志又是全党的表率”。习近平同志近来也表示:“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上述观点表明_____。 ①党要把民主执政作为基本执政方式 ②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③党要与时俱进地提高执政能力 ④党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45、多选题  下列说法体现了物质运动原理的有_____。
A: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B: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C: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D: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E: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46、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是收人分配制度的一大特点。按劳分配以外的多种分配方式,其实质就是安对生产要素的占有状况进行分配。按生产要素分配有多种不同的分配方式,就其内容可以分为_____。
A: 以劳动作为生产要素参与分配
B: 劳动以外的生产要素所有者参与分配
C: 管理类的生产要素参与分配
D: 知识产权类的生产要素参与分配



4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阶段,计划手段可有可无。_____



48、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4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两个文明,两手抓”
C: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D: 基本理论、基本实践、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制度



50、判断题  10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公民都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51、单选题  在大多数工作项目中,大多数沟通计划的实施都在_____。
A: 实施期间
B: 项目的最早阶段
C: 项目收尾以前
D: 贯穿于项目的每一个阶段



52、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性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一门艺术
B: 管理是一门科学
C: 管理是一种逻辑方法
D: 管理具有科学和艺术的双重性



53、多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经过的由初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的过渡形式有_____。
A: 委托加工、计划订货
B: 统购包销,委托经销代销
C: 个别企业公私合营
D: 全行业公私合营



54、多选题  关于公文的作用,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领导指挥和宣传教育的作用
B: 联系沟通和依据凭证的作用
C: 规范和制约的作用
D: 加强监督指导和检查考核工作的作用



55、单选题  用简明的语言揭示事物的本质属性,给人以明确的概念,这是_____。
A: 定义说明
B: 分析说明
C: 类比说明
D: 列表说明



56、单选题  养育着我国十多亿人口的耕地资源主要分布在_____
A: 东部的山地及低缓的丘陵地区
B: 西北内陆地区
C: 北部的高原山地
D: 东部平原及低缓的丘陵地区



57、单选题  按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最高层次的需要是_____。
A: 情感需要
B: 安全需要
C: 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
D: 社会需要



58、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霍金教授是当代国际著名物理学大师,也是杰出的科普作家。他于1988年写的一部在世界上广为流传的科普小说是_____。
A: 《大爆炸探秘》
B: 《自然的终结》
C: 《物理世界奇遇记》
D: 《时间简史》



59、多选题  “主体是人,客体是物”与“主体客体化,客体主体化”的观点_____。
A: 都是从实践和认识关系中抽象出主体和客体,因而都是正确的
B: 都把人变成脱离社会具体性和历史性的抽象存在物,因而都是错误的
C: 前者孤立地理解主客体,没有在具体的实践活动关系中区分主客体,因而是错误的
D: 后者是从实践的主客体相互作用内容和结果这两个方面去理解主客体关系,因而是正确的



60、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宏观间接调控原则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61、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很长的历史发展过程,我们对这个阶段的状况、矛盾、演变及其规律的认识,在许多方面还知之不多,知之不深。我们的许多方针、政策和理论还有待于发展,要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经受检验,得以补充、修正和提高。”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认识的发展是无限的和上升的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量变必然带来质变



62、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63、单选题  关于蓝牙设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支持设备长距离通信的无线电技术
B: 能在包括移动电话、无线耳机、PDA、笔记本电脑等众多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信息交换,
C: 能够成功简化设备与因特网之间的通信
D: 蓝牙是采用分散式网络结构以及快跳频和短包技术



64、单选题  渐进主义决策模型由_____提出。
A: 西蒙
B: 林德布罗姆
C: 阿利森
D: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65、单选题  毛泽东首次明确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科学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联合政府》



66、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67、单选题  当众多互联网企业为保护知识产权而争论不休时,最应该从互联网获取知识产权________的众多平面媒体,却逆来顺受地静默着。由此,如何理顺内容、________与版权之间的关系,不仅是当下传媒人对自身生存境况的思考,更是届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利益形式重视
B: 尊重渠道责任
C: 权益法律重建
D: 赔偿行业创新



68、单选题  臭氧被称为地球生物圈的“保护伞”,缺少了这把“保护伞”,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产生、延续都将是不可能的。以下有关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69、多选题  批复引据主要由请示的下列要素构成_____。
A: 标题
B: 发文机关
C: 主题
D: 发文字号



70、判断题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适用死刑缓期执行。_____



71、单选题  张某在龙川市A区拥有住房一套,为了能顺利出租,张某与龙川市B区的润物装修公司签订房屋装修合同,装修过程中,润物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李某不慎将窗户上的玻璃撞破,其中的一块碎玻璃掉下,将从楼下经过的王女士脸部严重划伤。王女士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花去2万元,王女士委托律师与李某、张某以及润物装修公司交涉,但因分歧较大,未能取得结果。王女士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案中王女士提起诉讼的被告应该是_____。
A: 张某
B: 李某
C: 张某和李某
D: 润物装修公司



72、单选题  遵义会议决定成立由毛泽东、_____组成的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红军的军事行动。
A: 朱德张闻天
B: 朱德王稼祥
C: 周恩来张闻天
D: 周恩来王稼祥



73、单选题  经济发展必须在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调整经济结构。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的统一。其实质是_____。
A: 贯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
B: 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效益是企业的生命,必须着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D: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74、单选题  下列属于影响消费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商品的性质和质量
B: 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和预期收入
C: 商品的推销和广告
D: 居民的收入和物价水平



75、判断题  双因素理论是由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来的,他认为导致工作满意的因素和不满意的因素是基本相同的。_____



76、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77、多选题  管理效率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集约化
B: 产权化
C: 多重化
D: 综合化



78、单选题  特许经营:是指特许者将自己所拥有的商标(包括服务商标)、商号、产品、专利和专有技术、经营模式等以特许经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特许者使用。被特许者按合同规定,在特许者统一的业务模式下从事经营活动,并向特许者支付相应费用,被特许者自己对业务进行投资,拥有人事和财务自主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特许经营的是_____。
A: 某监护人代理销售其监护对象的书法作品
B: 甲公司下属的连锁零售点在经营时使用甲公司的商标
C: 乙公司授权丙公司使用自己的知识产权,并收取一定费用
D: 丁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某驰名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79、多选题  所有的蛋白质都含有_____元素。
A: C
B: H
C: O
D: N



8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发展



8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为巩固人民政权,采取了哪些措施?_____ ①召开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宪法 ②镇压反革命,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势力 ③进行抗美援朝运动,保卫国家安全 ④解放全国领土,彻底摧毁国民党统治机构,建立各级地方人民政权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82、单选题  关于大气中的自然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蜃景是光线经过不同密度的空气层后发生显著折射的结果,蜃景不仅能在海上、沙漠中 产生,柏油马路上偶尔也会看到
B: 我们看到的彩虹常常是内紫外红的彩带,这是因为紫色光的折射程度最小,红色光'的折 射程度最大的缘故
C: 极光是南北极地区特有的一种大气发光现象,被视为自然界中最漂亮的奇观之一,无声 但极为绚灿
D: 太阳光通过髙云中蕴含的冰晶时经折射、衍射便形成日晕,由于蕴含冰晶的高云一般是 雷雨天气入侵的“先锋”,所以民诸有“日晕三更雨”之说



83、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面深人发展,国内经济与国际经济的依存和互动日益明显,我国经济政策对外部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大,反过来,外部环境对国内发展的作用也在加大。对外经济关系既有深化合作的有力条件,又面临摩擦增加的挑战。因此,必须进—步树立国际视野,善于进行双向思维,把中国发展与世界发展联系起来,以我为主,内外兼顾,实现互利共贏,发展壮大自己这段话主要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中_____的要求。
A: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B: 统筹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
C: 统筹区域发展
D: 统筹城乡发展



84、单选题  水、土是立国之本,我国水土资源的分布情况是_____
A: 南方耕地多,水资源少
B: 北方耕地多,水资源多
C: 南方耕地少,水资源多
D: 北方耕地少,水资源少



85、单选题  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四十八小时
B: 十二小时
C: 二十小时
D: 二十四小时



86、单选题  在今日10时的家属沟通会上,马航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外交部已向南北走廊上所有国家发出外交照会,并请求这些国家提供支持和协助,包括雷达和卫星信息、海陆空搜救行动、相关国家的搜救行动计划及马来西亚请求提供的信息等。目前已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几乎涵盖南北走廊的所有国家。 为这段新闻拟写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航组织家属沟通会
B: 马来西亚请求援助搜救工作
C: 马航与家属协商搜救工作
D: 马方已向多国发出外交照会



87、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88、多选题  有的地方动用执法部门设关卡,不让外地某些产品流入本地;有的公开限制外地产品流入本地市场,强令推销当地产品;有的组织质量监管部门专拣外地产品“曝光”,以达到“扫地出门”的目的。这些做法_____。
A: 是实行地方保护主义,不利于开放
B: 有利于本地区经济的发展
C: 违背了市场经济竞争的基本原则
D: 抹杀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放性的特点



89、单选题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一景象最有可能出现在_____。
A: 新疆地区
B: 内蒙古地区
C: 云贵高原
D: 青藏高原



90、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91、单选题  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核问题谈判于10月16日结束,各方首次达成_____。
A: 共识
B: 谈判协议
C: 共同声明
D: 协商



92、单选题  电波飞架天地.梦想远航高飞,2013年6月24日上午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同正在 “天宫一号”内执行任务的“神舟”十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亲切通话,并向3名航天员表示诚挚的慰问的国家领导人是_____。
A: 李克强
B: 习近平
C: 王歧山
D: 张高丽



93、单选题  能引起听觉的声波振动频率是_____。
A: 0~20Hz
B: 20Hz~20000Hz
C: 20000Hz~40000Hz
D: 40000Hz~∞Hz



94、单选题  关于现代武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迫击炮通常配属装甲兵使用
B: 陆军航空兵以直升机为主要装备
C: 洲际弹道导弹是目前射程最远的导弹
D: 驱逐舰具有防空、反潜和对地攻击的综合作战能力



95、判断题  提供公共产品是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_____



96、单选题  不防水的手机不慎落入水中,以下哪种方法是正确的?_____
A: 迅速剥离电池,送修
B: 进入各功能项检查手机是否正常
C: 通过开关机检查手机是否需要送修
D: 不应从水中捞出,保持进水状态



97、单选题  如果在Windows XP的资源管理器底部没有状态栏,那么要增加状态栏的操作是_____。
A: 单击“编辑”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B: 单击“查看”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C: 单击“工具”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D: 单击“文件”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98、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99、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照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和项目合同四种,其中长期合同指_____。
A: 5年(含)以上期限
B: 8年(含)以上期限
C: 10年(含)以上期限
D: 至工作人员退休



100、多选题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局限性是_____。
A: 否认了世界的物质性
B: 只承认自然界的物质性,否认了人类社会的物质性
C: 用孤立、孙止、片面的观点解释世界
D: 用力学解释一切运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玉林市陆川县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