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0-01-27 07:17: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通报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传达决定
C: 任免人员
D: 传达重要精神



2、单选题  从公共管理的伦理类型上分析,政府部门推行的服务承诺制属于_____。
A: 体制伦理
B: 政策伦理
C: 职业伦理
D: A、B和C



3、单选题  张某晚上牵着狗散步,路过的顾某(3岁)贪玩,用小石头击打狗,致使狗挣脱绳索并咬伤顾某,当时顾某父亲正在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应负全部责任
B: 张某和顾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顾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负全部责任
D: 顾某有重大过失,应由顾某父亲负全部责任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抵押合同形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可以采用口头形式
B: 抵押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C: 抵押合同采用口头形式、书面形式均可
D: 抵押合同可以采取书面合同以外的其他形式



5、单选题  宋代名人范仲淹《岳阳楼记》中,脍炙人口的话是_____。
A: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B: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C: 匹夫而为万世师,一言而为天下法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6、单选题  我国目前已经在南极地区设立了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2
B: 3
C: 4
D: 1



7、单选题  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据是_____。
A: 党的决定
B: 政府职能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
D: 国务院的决定



8、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9、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着力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积极采取多项治污措施:新增污水处理配套管网、新增造林面积、建设城市绿道等,大大改善了生态和人居环境。2013年,我省_____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A: 黄山市
B: 合肥市
C: 池州市
D: 淮北市



10、多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人口密度最大的国家
B: 近年来,我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例逐步上升
C: 我国人口布的特点是:东少西多
D: 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人口还会持续增长



12、多选题  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是_____。
A: 造纸
B: 印刷术
C: 指南针
D: 火药



13、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14、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物权的是_____。
A: 甲对自己承租的房屋享有的权利
B: 乙对自己的承包地享有的权利
C: 丙依据与丁签订的保管合同享有的请求丁支付报酬的权利
D: 戊购买某公司股票享有的权利



15、单选题  近代某思想家说:“然则必欲予民权自由,何必定出于革命乎?革命未成,而国大涂炭,则民权自由,且不可得也。”这位思想家主张_____。
A: 民主共和
B: 改良维新
C: 暴力革命
D: 君主专制



16、判断题  集体主义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 _____



17、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_____。
A: 又好又快发展
B: 与时俱进
C: 改革开放
D: 社会和谐



18、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倡导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自尊、自信、理性、平和



19、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能发生的是:_____
A: 南北朝贵族妇女去佛寺礼佛
B: 半坡原始居民种植玉米
C: 周武王穿着铁制铠甲伐纣
D: 秦朝儿童春天放纸风筝



20、单选题  提高经济效率、改善收入分配、通过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经济、执行国际经济政策属于政府职能中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21、单选题  

22、单选题  在管理干部培训中,下列哪项应作为培训的主要目标?_____。
A: 传授信息与新知识,丰富和更新他们的有关概念和理论
B: 灌输本单位文化,改变他们的态度与价值观,使之符合单位是明要求
C: 培养他们的岗位职务所需的可操作性技能
D: 培养他们的服从精神



23、单选题  在法律的作用中,发挥实施其他作用的保障的是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强制作用
D: 预测作用



24、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25、单选题  其实,当前老百姓不仅要提防假冒伪劣商品,各种有害食品也需要老百姓自己____、自己学会防范。_____
A: 辨别
B: 甄选
C: 识别
D: 分辨



26、单选题  王某应聘甲公司,声称自己法学硕士毕业,取得司法考试资格证书。甲公司聘请其担任法务主管,双方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内,王某经常发生错误,给甲公司造成很大损失。经调查,王某的证书都为伪造,实际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公司无权单方解除合同
B: 甲公司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 该合同无效
D: 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27、单选题  你有一项发明或设计想申请专利,应向_____申请。
A: 国家知识产权局
B: 省(区、市)专利管理机关
C: 市专利管理机构
D: 市工商局.



28、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确立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是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29、单选题  预想性是_____的突出特点。
A: 计划
B: 总结
C: 规章制度
D: 调査报告



30、单选题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主要是指_____。
A: 工作重心从城市转向农村
B: 从克服右倾错误到克服“左”倾错误
C: 中国革命由此转危为安
D: 从受共产国际支配到独立解决党内问题



31、判断题  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期以来我国的一条基本经验。_____



32、单选题  列宁说,唯心主义是人类认识这棵活树上开出的不结果实的花。这一方面表明了唯心主义哲学在一定历史时期对人们认识的发展有借鉴意义,同时也揭示了唯心主义在认识上的片面性,即_____
A: 把物质看作是感觉或概念的本源
B: 夸大了运动变化,否定了相对静止
C: 夸大了感性认识,否定了理性认识
D: 把感觉或概念夸大为脱离物质并且派生物质的本原



33、单选题  下列行政机关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B: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C: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D: 梨树县叶赫满族镇人民政府



3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各方面建设的基础是_____。
A: 干部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思想建设
D: 组织建设



36、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37、单选题  市民小李去小区超市购买啤酒,就在他手抓啤酒返回家中的路上,啤酒瓶突然爆炸,其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严重炸伤,经治疗花去医药费1万余元。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只能向小区超市提出赔偿要求
B: 小李可以向啤酒的生产者提出赔偿要求
C: 啤酒的生产者对此承担过错责任
D: 小区超市对此承担严格责任



38、单选题  纳米技术开辟了研究纳米尺度内原子、分子或离子的运动变化的科学,各国科学家都致力 于发展纳米技术,这表明_____。
A: 纳米技术的竞争是当前国际竞争的核心
B: 发展纳米技术是各国发展经济的基本目标
C: 科学技术的竞争是国际竞争的重要内容
D: 各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39、单选题  人造纤维工业的出现,使人们的服装变得丰富多彩;计算机成为人们学习和生活的帮手;化学肥料使农作物产量大大提高,丰富了人们的餐桌。这表明:_____
A: 科技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
B: 社会需要是科技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科技进步影响人们生活,促进生活现代化
D: 生产的需要是科技存在的重要条件



40、单选题  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
B: 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
C: 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D: 夫妻一方揸自处分共同共有的房屋造成另一方损失,离婚时另一方请求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41、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42、单选题  某工厂因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了营业执照,该厂厂长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5日。可以同时设定两种行政处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43、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必考虑形式
B: 也应考虑形势
C: 必须考虑形势
D: 法律必须无条件服从形势



44、判断题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土地改革中,党对富农的经济政策是保存富农经济。_____



45、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被告方某行政机关委托刘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刘律师为使案件胜诉,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刘律师做法的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合适,因为刘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刘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刘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D: 不合适,因为刘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46、填空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的是以____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47、判断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根本标志在于出现时间的先后。_____



48、判断题  公文纸采用A4纸型,一般每面22行,每行28字。_____



49、多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提倡民主和科学
B: 提倡白话文
C: 提倡新文学
D: 宣传男女平等和个性解放



50、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民族资产阶级的两面性是指_____。
A: 革命性和动摇性
B: 软弱性和妥协性
C: 唯利是图,违法乱纪
D: 愿意为新中国的建设服务,有接受社会主义改造的可能



51、单选题  属于微观经济政策的是_____。
A: 产业政策
B: 价格政策
C: 货币政策
D: 财政政策



52、单选题  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诞生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下列歌词中均来自这些著名歌曲,其中创作时期与其他三首不同的是_____。
A: 河西山岗万丈高,河东河北高粱熟了
B: 我们生长在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自己的
C: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D: 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可爱的家乡



53、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今年4月1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这一隐藏的全球性公共问题。
A: 糖尿病
B: 结核病
C: 高血压
D: 传染病



54、单选题  我国绝大部分地区所具有的大陆性气候特点的特征有_____。
A: 冬雨夏干,气温年差较大
B: 冬雨夏干,气温年差较小
C: 夏雨冬干,气温年差较大
D: 夏雨冬干,气温年差较小



55、单选题  《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有句“势拔五岳掩赤城”,下列不属于“五岳”的是_____。
A: 泰山
B: 黄山
C: 嵩山
D: 华山



56、单选题  尽管国庆节沦为“结婚季”有其客观因素,但也确实让多数人吃不消,时间、精力、经济上都不堪重负。如此一来,对于结婚的新人和参加婚礼的客人而言,本来作为加强沟通和交流,拉近感情和关系的婚礼,已经被严重“物化”,沦为一种金钱和红包的互相交换关系。这明显无益于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反而可能因为你给的红包多,我给的红包少而对感情带来伤害。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的:_____
A: 国庆节已经成为“结婚季”,没有几个人能够不遭受结婚请柬这种“红色炸弹”的轰炸
B: 被邀请参加婚礼的人,应该学会拒绝,避免跟风
C: 我们应该在提倡节俭、朴素婚礼风气的基础上,革除庸俗的婚礼观念
D: 国庆节成“结婚季”,社会需要理性真诚的“请柬文化”



57、单选题  某政府在何时开展调查工作,怎样接待群众来访等信息都做到公开透明,这体现了政府公共关系运作的_____原则。
A: 科普一致
B: 实事求是
C: 政务公开
D: 整体一致



58、单选题  为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我国2012年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积极的货币政策
B: 稳健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59、判断题  判断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看这一事物是否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_____



60、单选题  关于法律责任与法律制裁的关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前提
B: 法律制裁是法律责任的结果和体现
C: 有法律责任不一定有法律制裁
D: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结果和体现



61、单选题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B: 患职业病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C: 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视同工伤
D: 职工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由职工承担举证责任



62、判断题  资本主义经济管理和社会主义经济管理都具有二重性。_____



63、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髙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64、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的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发展变化的基本形式和状态
C: 事物发展的不同趋势
D: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65、多选题  连续性操作技能是由一系列连续动作组成,换言之,操作动作本身是连续性的,如_____。
A: 弹钢琴
B: 开汽车
C: 骑自行车
D: 滑冰



66、判断题  部门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会使单位商品的价值增加。_____



67、单选题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应当不低于人民币_____。
A: 300万元
B: 3000万元
C: 500万元
D: 5000万元



68、单选题  联营企业指两个及两个以上相同或不同所有制性质的企业法人或事业单位法人,按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投资组成的经济组织。 下列属于联营企业的是_____
A: 经协商,某外资金企业与国有企业共同出资,在某山区兴建十所希望小学
B: 某知名企业与一所重点大学的学科带头人合作,成立以研发为主的高科技企业
C: 甲公司是乙公司与丙公司合资兴建的高科技企业,近日,甲公司与乙公司同共投资,组建一家外贸企业
D: 张某是某国有企业的法人代表,近日,他与某科学技术公司同共投资,建立贸易公司



69、单选题  11.11,2012.12.12,2013.1.4……,近年来,不少类似带有谐音寓意的日子被年轻人看中,他们选择这些日子结婚,认为婚姻会幸福长久。广大商家据此也做足了宣传,积极抢占市场。据此回答76~77题。 76.从哲学上讲,选择这些谐音日子结婚的年轻人的做法体现了_____A.唯物主义思想
A: 唯物主义思想
B: 主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唯心主义思想
D: 意识活动具有一定的计划性



7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在一篇主要文章中指出,总结我们的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_____。
A: 工人阶级(经过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
B: 走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
C: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建立最广泛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D: 根据政治形势、阶级关系和实际情况及其变化制定党的政策



71、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72、多选题  我国的天然气主要分布于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云贵高原
C: 渤海湾
D: 四川盆地



73、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74、单选题  从道德的立场来看,行政人员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私人利益
B: 公共利益
C: 政府部门的利益
D: 企业经济的利益



75、多选题  衡量政府行政效率的要素有_____。
A: 效益因素
B: 经济因素
C: 时间因素
D: 环境因素



76、单选题  在“三色农业”中,_____是以微生物工程、工厂化为特点的农业。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红色农业



77、单选题  服务大局是党和国家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法治的_____。
A: 本质要求
B: 价值追求
C: 重要使命
D: 根本保证



78、单选题  我国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1)从改革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人手,逐步把教师工资、公用费用等支出纳人公共财政保障范围;(2)在贫困地区实行“两免一补”政策;(3)将免费义务教育扩大到中国农村;(4)在集中连片困难地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上述原则和计划提出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1、2、3、4
B: 2、1、3、4
C: 2、3、4、1
D: 1、2、4、3



79、单选题  人脑思维最为敏捷的环境气温是在_____时。
A: 14°C
B: 18°C
C: 23°C
D: 36°C



80、单选题  由原文可以推出_____。
A: 我国文化产业的竞争力较弱
B: 我国文化产业的竞争力较强
C: 所有发达国家的文化产业的竞争力都很强
D: 我国不是文化资源大国



81、单选题  科技事业产品属于_____。
A: 纯公共产品
B: 私人产品
C: 准公共产品
D: 企业产品



82、判断题  道德是人们在长期的社会生活实践中的约定俗成的行为规范。_____



83、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普遍性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普遍性是指法在国家权力管辖范围内普遍有效
B: 法的普遍约束力是以外在强制力为特征的约束,而其他社会规范以内在强制为主要特征
C: 法的普遍性在空间上是以国家主权管辖范围为界,因此,它不是绝对的和无限的
D: 法具有普遍性,因此,一切具体法律的效力都是完全相同的



84、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这是因为()。 ①党的领导是关系我国前途和命运的根本问题; ②党具有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国家职能; ③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④党带领我们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认识一旦形成,就会反作用于实践,指导实践的过程,这是因为_____。
A: 实践目标的确定,需要认识的指导
B: 对实践手段、方法、道路、步骤的取舍,需要认识的指导
C: 对实践结果的评价,需要认识的指导
D: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86、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_____的许可,不受逮捕或刑事审判。
A: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
D: 国务院



87、单选题  克隆技术属于生物技术中的是_____。
A: 遗传工程
B: 细胞工程
C: 发酵工程
D: 化学工程



88、单选题  齐某将其房屋租给李某作仓库使用,双方约定,房租两月一结,但李某因经营不善,拒付房租已半年,齐某向李某请求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五年



89、单选题  世界上最早的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是中国古代的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庄子》
D: 《学记》



9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立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学说
D: 科学的实践观



91、单选题  动物的活动只有内在尺度,而人的活动不仅具有内在尺度,而且具有外在尺度。前者在实践中表现为“价值原则”,就是人类必须按照自己的尺度和需要去改造世界,使世界符合于人的生存和发展;人类在实践中必须追求价值。后者在实践中表现为“真理原则”,即人类必须按照世界的本来面目和内在联系去改造世界;人类在实践中必须服从真理、遵循规律。 这段文字中的“后者”指的是:_____
A: 动物的活动
B: 人的活动
C: 内在的尺度
D: 外在尺度



92、单选题  在公文特定用语中,“据此、为此、现函复如下”等属于_____。
A: 引叙用语
B: 过渡用语
C: 开端用语
D: 经办用语



93、单选题  价值量的多少是由_____。
A: 商品的供求状况决定的
B: 生产商品的劳动时间决定的
C: 商品生产者的个别劳动时间决定的
D: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94、单选题  某经济学家得出结论,认为克瑞格公司在为其新工厂招工时故意歧视那些参加过工会联盟的人。该经济学家的证据是,新工厂雇用的员工均没有参加过工会联盟,以下_____项是该经济学家的论证所必须假设的。
A: 新工厂雇用的工人中参加过工会联盟的人没有一个是工会的组织者
B: 克瑞格的招工人员并没有询问来新工厂找工作的人是否参加过工会
C: 在克瑞格的一些竞争者的工厂中,工人大部分是工会成员
D: 适合新工厂工作岗位的潜在候选人中,包括克瑞格雇用的人中,有一些人参加过工会联盟



95、单选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_____。
A: 可知论
B: 唯心主义
C: 二元论
D: 不可知论



96、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97、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公正
C: 和谐
D: 发展



98、判断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是壮族。_____



99、单选题  《义务教育法》规定,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实行_____。
A: 党支部领导下的校长分工负责制
B: 校长负责制
C: 教职工代表大会负责制
D: 校务委员会负责制



100、多选题  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是辩证的统一,表现在_____
A: 认识的认识的任务归根到底在于解释世界
B: 认识的任务不仅在于解释世界,更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
C: 要有效地改造世界,必须正确地认识世界
D: 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过程也是认识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