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0-01-27 07:53: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允许和鼓励一部分人通过诚实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裕起来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合理拉开收人差距
B: 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C: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
D: 实现共同富裕



2、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因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_____。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一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3、单选题  近五年来招生人数波动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普通高等教育
B: 中等职业教育
C: 普通高中教育
D: 普通初中教育



4、单选题  我国现拥有酒泉、太原、西昌三大航天发射场。经国务院批准,2009年9月14日,我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开始动工建设。该发射场位于北纬19度,是我国在低纬度滨海地区建设的首个航天发射场。该发射场位于_____。
A: 海南
B: 福建
C: 浙江
D: 广西



5、单选题  20世纪上半期,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下面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两次大战都是非正义的大国争霸战争
B: —战中的凡尔登战役和二战中的斯大林格勒战役是战争重要转折点
C: 战争的发动者都是德国
D: 大战改变了世界格局



6、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入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社会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入分配的协调机制



7、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8、判断题  目前国家的宏观调控基本实现了由直接调控向间接调控转变。_____



9、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古代计时器_____量出的时间单位。
A: 漏壶
B: 漏刻
C: 圭表
D: 日晷



10、单选题  我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从“制定”转入“实施”,其标志是_____。
A: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B: 2008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
C: 今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D: 国务院常务会议2008年4月9日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11、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下列关于各个节气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其含义是开始进人春天
B: 清明时气候清爽温暖,人们还保留着在清明节这天去郊外踏青,祭扫坟墓的习俗
C: 小暑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要作好防暑降温的工作,并注意防汛防涝
D: 寒露表示天气已冷,开始有霜冻了,马上将进人“千里冰封”的寒冬



12、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1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主要包括_____。
A: 辩证法、唯物史观、阶级分析方法、总体性的方法、社会结构分析法等
B: 分析与综合统一、演绎与归纳统一、抽象与具体统一、历史与逻辑统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调查研究
D: 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充分相信和依靠占绝大多数的人民群众



14、判断题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形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相适应。_____



1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邻里团结
B: 家庭和睦
C: 朋友互助
D: 尊师重教



16、多选题  随着公共服务事业的发展,事业单位将成为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力量,主要体现在_____。
A: 创造就业岗位
B: 提供职业培训
C: 提供就业服务
D: 完善用人制度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18、单选题  关于知识产权,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具有专用性、时间性、地域性
B: 仅包括财产权的内容而不涉及人身权
C: 必须具有首创性、新颖性
D: 必须有能为人感知的客观表现形式



19、多选题  我国古代“五行说”讲的五种物质包括_____。
A: 木
B: 土
C: 金
D: 气



20、单选题  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21、判断题  我国农业基础薄弱,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严重滞后,经济增长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 动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_____



22、多选题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含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23、判断题  中国人民政协会议的主要职能是制定法律、参政议政。 _____



24、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
A: 总体把握、统筹兼顾、协调解决
B: 思想教育
C: 人民调解
D: 严格执法



25、单选题  在实践中,评价管理者职位最常用的方法是_____。
A: 时距判定法
B: 比较法
C: 职务系数法
D: 德尔菲法



26、多选题  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对责令停产停业不服的
B: 对限制人身自由不服的
C: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
D: 对财产的查封不服的



27、单选题  下列地质现象中,主要是由内力作用形成的是_____。
A: 华山
B: 太湖
C: 东北平原
D: 毛乌素沙漠



28、多选题  立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宪法原则
B: 法治原则
C: 民主原则
D: 科学原则



29、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趋势的是_____。
A: 天不变,道亦不变
B: 五德终始循环不已
C: 祖宗之法,不可擅改
D: 天行有常,不为务存不为桀亡



30、单选题  《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野生动物资源属于_____。
A: 个人所有
B: 国家所有
C: 集体所有
D: 无主物



31、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是一种特殊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D: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32、单选题  冬季施工时为使混凝土不结冰,常使用一种工业盐,但它含有_____这种强致癌物质,故禁止食用。
A: 氯化钠
B: 氯化钾
C: 亚硝酸钠
D: 氯化镁



33、多选题  抢劫罪与抢夺罪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犯罪客体不伺
B: 犯罪目的不同
C: 犯罪手段不同
D: 犯罪结果不同



34、单选题  下列论断能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有:_____ Ⅰ.2012年福建是我国对美国出口额最大的省份Ⅱ.2011年日本比香港地区对福建进口额更大Ⅲ.2010年福建对美国和欧盟都是贸易顺差Ⅳ.2011年福建对外为贸易逆差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35、单选题  生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元素
B: 分子
C: 细胞
D: 组织



36、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股东的出资方式可以有_____。
A: 实物
B: 知识产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劳务



37、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黑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39、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40、判断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_____



41、单选题  究竟国家与个人对个人的医疗健康应分别承担多大比例,是一个____选择问题,而不是政府可以任意决定的事项。要让民众有机会参与这一重大财政决策。透过人大的审议机制,将自己的意愿____到长期的财政安排中。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共 体现
B: 公众 融合
C: 大众 反映
D: 集体 表达



42、单选题  公务员在任职和执行公务的活动中,对于下列哪种社会关系可以不用回避?_____
A: 夫妻
B: 外祖父母
C: 闺蜜
D: 甥子女



43、单选题  经济学中的“破窗理论”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与分配的辩证关系
B: 生产与消费的辩证关系
C: 积累与生产的辩证关系
D: 市场调节与宏观调控的辩证关系



44、单选题  意思表示因第三人传达出现延误的责任应当由谁承担?_____
A: 表意人
B: 第三人
C: 相对人
D: 表意人和第三人



45、单选题  领导者的核心素质是_____。
A: 能力素质
B: 品德素质
C: 政治素质
D: 知识素质



46、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主要通过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体现出来的
B: 人的价值只表现在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上
C: 个人不应当向社会索取
D: 人生价值的两个方向是不可分割的



47、多选题  甲从商场购置一台电视机,赠与好友乙,乙喜出望外,打开电视机进行观看,突然电视机黑屏,继而爆炸,将乙炸伤。对于此种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若甲知道电视机有瑕疵而故意赠与,甲应当承担责任
B: 乙可以主张精神损害赔偿
C: 乙不可以主张商场违约
D: 乙不用承担举证责任



48、公文写作  “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来自于伟大的人民。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二要教育孩子们从小热爱劳动、热爱创造,通过劳动和创造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一也通过劳动和创造磨炼意志、提高自己。 根据材料.通过实际事例,说说你对“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理解。300字左右)



49、多选题  对下列_____行为,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A: 利用互联网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B: 利用互联网损害他人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
C: 利用互联网销售伪劣产品或对商品作虚假宣传
D: 利用互联网传播影响证券、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



50、单选题  对于道德与法律,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是法律的外延
B: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
C: 道德是自发自律的行为
D: 法律具有阶级性,但道德没有



51、单选题  以下关于法的位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般法优于特别法
B: 行政法规优于规章
C: 上位法高于下位法
D: 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高于本行政区内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52、多选题  生物多样性包括_____。
A: 遗传多样性
B: 生态平衡多样性
C: 生物物种多样性
D: 生态系统多样性



53、单选题  作为行政相对人,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团体不得阻碍政府职能的正常行使.这体现政府职能的_____。
A: 公共性
B: 法定性
C: 强制性
D: 扩张性



54、单选题  堂兄妹结婚属于_____。
A: 无效婚姻
B: 有效婚姻
C: 可撤销的婚姻
D: 效力待定的婚姻



55、公文写作  从用自己的双腿换别人生命的“最美女孩”刁娜到因救学生而截肢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从忍着剧痛仍救乘客的“最美司机”吴斌到徒手接住十楼坠下孩子的“最美妈妈”吴菊萍。这些像蒲公英一样播散的“最美现象”,蕴含着社会转型时期的价值期待,展示着历经风雨却从未懈怠的道德追求,为社会,为国家注人了强大的正能量,也为实现中国梦增添了道德力量。请从社会道德观和人生价值观角度,说明“最美现象”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启示。(10分)



56、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的来源,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57、单选题  职业道德所涵盖的社会关系不包括_____。
A: 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之间
B: 职业与职工之间
C: 职业与职业之间
D: 企业与企业之间



58、单选题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主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加快建立覆盖_____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
A: 城市居民
B: 城乡居民
C: 农民群众
D: 弱势群体



59、判断题  赫塞和布兰查德的情景领导理论认为,领导者应根据下属的成熟水平选择正确的领导风格。_____



60、单选题  雇佣合同中印有“在受雇期间发生工伤或死亡,雇主概不负责”字样,该合同违背了民法的_____原则。
A: 自愿原则
B: 平等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合法民事权益受保护原则



61、多选题  黑海在航运、贸易和战略上具有重要地位,是联系乌克兰、保加利亚、罗纳尼亚、格鲁吉亚、俄罗斯西南部与世界市场的航运要道。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黑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海
B: 黑海北部的克里米亚岛是旅游度假胜地
C: 黑海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达达尼尔海峡与里海相通
D: 已经加人俄罗斯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在黑海沿岸



62、多选题  “岁寒三友”指的是_____。
A: 松
B: 竹
C: 菊
D: 梅



63、判断题  中国刑法的“罪刑法定原则”中的“法”包括法律和行政法规。_____



64、多选题  国际经济全球化包括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贸易全球化
C: 金融全球化
D: 投资全球化



65、单选题  11.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脑,在人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B: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C: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像
D: 意识是主观世界的客观反映



66、单选题  下列中外著作创作于同一世纪的是_____。
A: 郭沫若的《女神》与牛顿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
B: 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与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C: 孔尚任的《桃花扇》与勃朗特的《简·爱》
D: 刘鹗的《老残游记》与斯威夫特的《格列佛游记》



6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领导是_____。
A: 原则领导
B: 间接领导
C: 政治领导
D: 思想领导



68、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组成。
A: 版头、发文字号
B: 份号、抄送机关、版头
C: 份号、密级、紧急程度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69、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70、多选题  真理和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价值没有相对性
B: 真理和价值都是人类活动追求的目标
C: 真理本身具有价值,实现价值以把握真理为前提
D: 实现价值是认识真理的动力,认识真理促使价值目标的实现



71、判断题  推进新型城镇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72、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73、单选题  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无确定_____时间的劳动合同。
A: 解除
B: 续订
C: 终止
D: 生效



74、单选题  近年来,党对我国城镇化道路建设的探索在不断深化,从十六大提出的“走中国特,;城镇化道路”到十’七大的“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从十八大提出的“四化”同步发展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坚持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这个充分佐证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积极履行组织经济建设的职能
B: 坚持与时俱进,提高执政能力
C: 以推进城镇化建设为第一要务
D: 积极履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75、多选题  从1934年12月1日中央红军渡过湘江,至1935年1月15日遵义会议召开,一个半月之内,中共中央连续召开了三个重要会议:12月12日的通道会议,12月18日的黎平会议,1935年1月1日的猴场会议。这些会议中,毛泽东与其他中央领导的沟通,宣传自己的主张,红军作战的方针以及战略转移的方向不断经过修正,为遵义会议召开做好了铺垫和准备。这说明_____。
A: 有了量变,质变就很容易发生
B: 积聚了足够的量变,完成质变也很艰难
C: 质变的促成需要人发挥主观能动性
D: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和准备



76、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_____。
A: 报告
B: 请求
C: 通知
D: 通告



77、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丰富的自然资源
B: 社会主义生产方式、人口和地理环境
C: 充裕的生产资料
D: 生产社会化程度高的国有企业



78、单选题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这一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79、单选题  醋放久了会生白,为了防止其生白,最好在醋内加一些黄酒后再掺入少许_____。
A: 姜末
B: 白糖
C: 精盐
D: 味精



80、单选题  下列各项目,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国家制定和施行《价格法》
C: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消费税税目、税率



81、单选题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神圣领土,祖国大陆的人们开始和台湾接触,早在秦汉时期,台湾在三国是称为:_____
A: 夷洲
B: 流求
C: 东番
D: 台湾



82、多选题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为_____。
A: 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B: 股东出资达到法定最低限额
C: 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D: 有公司产品的注册商标名称



83、单选题  某公司由甲、乙、丙三位股东出资设立,丁和戊分别被依法选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和监事,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而无法按期偿还银行贷款。根据法律规定,下述主张能获得支持的是_____。
A: 银行要求作出贷款决策的丁返还贷款
B: 银行要求该公司返还贷款
C: 银行要求已足额缴纳出资的甲、乙、丙三股东返还贷款
D: 银行要求对该公司承担监督检查责任的戊返还贷款



84、单选题  一个最近发表在《神经成像》上的新研究发现,分开的神经通路交替的工作来进行同感或者逻辑分析的方式解决问题。这项研究可以类比一个跷跷板。当你进行同感的活动时,用来逻辑分析的神经网络就被抑制了;反之亦然。认知科学家把这个研究的想法和视错觉联系在一起。比如在一幅图中,你可以看到一只鸭子或一只兔子,但是你没法同时看到两个动物。这种对眼见事物的限制是一种知觉竞争。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科学家发现了治疗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新方法
B: 人类大脑无法同时做到善解人意又逻辑清晰
C: 大脑的运作过程是一个复杂过程
D: 大脑会根据人们处理问题的类型激发或停用相应的区域



85、单选题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这句话告诫领导干部必须_____。
A: 依法行政
B: 求真务实
C: 公正廉洁
D: 敢于担当



86、单选题  警察是随着国家的产生而产生的。维护统治秩序与惩罚犯罪的客观需要,是警察产生《人民警察法》规定的行政处分不包括_____。
A: 记过
B: 撤职
C: 辞退
D: 开除



87、单选题  市场经济会存在失灵的时候,需要国家进行宏观调控,我国实行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一样需要政府进行调控。国家调控宏观经济时所运用的货币政策工具不包括_____。
A: 调整法定准备金率
B: 调整再贷款利率
C: 公开国债的买卖
D: 扩大基本建设投资规模



88、单选题  历史经过百年轮回,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又一次处在了十字关口,暗物质便是一个关键突破口。因此可以这么说,解开暗物质之谜将是继哥白尼的日心说、牛顿的万有引力、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以及量子力学之后,人们认识自然规律的又一次重大飞跃。 这段文字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世界各国都要集中精力开展暗物质的研究
B: 世界范围内暗物质的探测试验正在蓬勃发展
C: 探测和研究暗物质将是物理学的一次重大革命
D: 暗物质的基本结构还有待进一步的深人研究



89、判断题  一个社会只要有商品经济就意味着实现了市场经济。_____



90、单选题  分管政府某一方面行政业务的部门即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91、多选题  英国历史哲学家柯林武德在其《历史的观念》的史学著作中指出对于历史学家来说,所要发现的对象,并不是单纯事件,而是其中所表现的思想。发现了那种思想也就是理解了那种思想。”因此,“一切历史都是思想史”。这种观点_____。
A: 肯定了思想因素在社会历史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
B: 否定了社会历史首先是物质资料生产发展的历史
C: 否定了社会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实践活动创造的历史
D: 否定了社会历史在阶级社会是阶级斗争的历史



92、单选题  发明世界上最早的利用水力转动的浑天仪和测定地震的地动仪的人是_____。
A: 沈括
B: 宋应星
C: 祖冲之
D: 张衡



93、单选题  张三系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救灾款1万元给萁朋友做生意。张三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挪用特定款物罪



94、单选题  中国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坚持的基本战略是_____。
A: 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
B: 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鼓励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到境外投资和发展
D: 积极应对倾销和反倾销



95、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我国当前最大的国情,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将长期是_____
A: 生产力落后
B: 生产力不断发展的要求
C: 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D: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96、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97、单选题  人力资本是指劳动者受到教育、培训、实践经验、迁移、保健等方面的投资而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的积累,称为非物力资本。由于这种知识与技能可以为其所有者带来工资收益,因而形成了一种特定资本——人力资本。 下列不属于对人力资本投资的是_____。
A: 公司外派小王出国学习营销半年
B: 学校计划投资建设新的教学楼
C: 企业给员工买健康保险
D: 分厂车间派小王到总厂学习技术一年



98、多选题  企业自主创新主要包括_____。
A: 集成创新
B: 模仿创新
C: 原始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99、单选题  这则材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液晶面板未来仍将是我国彩电产品的主导趋势
B: 国内彩电企业应该不断扩大液晶面板的产能
C: 加强自主创新才能摆脱境外企业对我们的行业垄断
D: 打破操纵价格行为只能依靠企业自律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 交通运输业 ②物资供销和仓储业 ③体育和社会福利事业 ④金融业 ⑤地质普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③⑤
D: ①②③④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