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完美word版】(一)
2020-01-30 07:21: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已在_____正式开钻。该平台最大作业水深3000米,钻井深度可达10000米,平台自重超过3万吨。
A: 渤海
B: 黄海
C: 南海
D: 太平洋海域



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法律关系客体的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精神财富
C: 行为
D: 行政相对方



3、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4、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_____的许可,不受逮捕或刑事审判。
A: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
D: 国务院



5、单选题  田野:小麦:麦粒_____
A: 水塘:鲤龟:鱼籽
B: 贸易:商品:工厂
C: 牧场:牛群:牛尾
D: 海洋:鱼鳍:鲨鱼



6、判断题  在我国的金融市场中,货币市场是融通短期资金的市场,资本市场是融通长期资金的市场。_____



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谋在当天夜里去T家放火烧死丁及其家人,丙因害怕事情败露承担刑事责任而没敢去,当夜甲乙放火烧死了丁及其家人。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8、单选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的目标就越_____。
A: 趋向于定性
B: 具体而可控
C: 模糊而不可控
D: 趋向于长期而不可衡量



9、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再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10、单选题  列举“大地”一词所想到的事物,训练学生的_____。
A: 发散思维
B: 推测与假设
C: 好奇心
D: 独立性



11、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12、单选题  巴金,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被国务院授予“人民作家”称号的文学大家,他长期生活在上海,其重要文学成就都与这座城市的发展________。他的文学生涯________整个20世纪中国文学的历程,不仅是中国文学的一面旗帜,更是上海文学的骄傲和荣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相辅相成淡然
B: 休戚相关包括
C: 一脉相连覆盖
D: 息息相关纵贯



13、单选题  有人说,英国是使用三样武器打开中国大门的,其使用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商品—鸦片―炮舰
B: 炮舰—鸦片―商品
C: 鸦片—商品一炮舰
D: 炮舰一商品—鸦片



14、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以及专利权和商标权的总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15、多选题  如果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执法人员欲当场对张某作出处罚决定,则作出的处罚种类可以有以下哪几种?_____
A: 吊销开采许可证
B: 50元以下的罚款
C: 1000元以下的罚款
D: 警告



16、多选题  新一轮大部制改革的重点是,紧紧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责关系,稳步推进大部制改革,这将有利于_____。
A: 扩大了政府的权力
B: 提髙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C: 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
D: 建设智能科学、结构优化的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17、单选题  标题中的括号中应该填写的词语是_____。
A: 印发
B: 颁发
C: 转发
D: 批转



18、单选题  被马克思称为“英国唯物主义和整个现代实验科学的真正始祖”的人物是_____。
A: 培根
B: 柏拉图
C: 列夫托尔斯泰
D: 法捷耶夫



19、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20、单选题  邓小平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在于_____。
A: 提出实事求是
B: 强调解放思想
C: 提出理论联系实际
D: 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21、单选题  目前有些地方在公开招聘公务员中,出现了为干部子女“量身定做”招聘条件的事件,这 类事件的发生_____。
A: 有利于选拔高素质的人才
B: 使很多人获得了发展的机会
C: 有利于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D: 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原则



22、单选题  髙等学校研发人员的课题经费支出年人均约多少万元?_____
A: 9.1
B: 8.1
C: 7.1
D: 6.1



23、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描写的是我国哪一个著名的瀑布景观?_____
A: 黄果树瀑布
B: 壶口瀑布
C: 庐山瀑布
D: 德天瀑布



24、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休息权



26、单选题  对我国农业影响最大、最常见且分布范围最广的气候灾害是_____
A: 台风
B: 寒潮
C: 干旱
D: 梅雨



27、单选题  从历史渊源看,真正意义的经济全球化始于_____
A: 资本主义萌芽
B: 新航路开辟
C: 文艺复兴运动
D: 尼德兰革命



28、单选题  社会福利在社会保障制度中处于较高水平,其目的是_____。
A: 济贫
B: 维持公民的最低生活水平
C: 使公民生活质量得以维持和提高
D: 使公民实现自我价值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法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公布成文法
B: 战国时期魏国李悝制定的《法经》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比较系统的封建成文法典
C: 唐朝的法律形式主要有律、令、格、式等
D: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刊印颁行的封建法典是《大清律例》



30、多选题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为_____。
A: 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B: 股东出资达到法定最低限额
C: 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D: 有公司产品的注册商标名称



31、单选题  国民经济第二产业包括_____。
A: 建筑业
B: 餐饮业
C: 旅游业
D: 保险业



32、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能够说明物体的分子在做无规则运动的是_____。
A: 房间几天不打扫有一层灰
B: 水从高处往低处流
C: 放在空气中的铁器过段时间后就会生锈
D: —杯白开水放入盐后,过段时间会变咸



33、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实行“普遍征收、级差调节”征收原则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关税
D: 资源税



34、多选题  百货公司向工商局申请海外进货许可证,遭拒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工商局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对该公司申请进行重新处理。判决生效后,工商局逾期拒不履行,百货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关于法院可采取的执行措施,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对工商局按日处100元的罚款
B: 对工商局的主要负责人处以罚款
C: 经法院院长批准,对工商局直接责任人予以司法拘留
D: 责令由上级工商局对该公司的申请予以处理



35、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是_____。
A: 武则天
B: 慈禧
C: 吕雉
D: 赵太后



36、单选题  下面所列作家中,哪个不是宋代的?_____
A: 柳永
B: 岑参
C: 苏洵
D: 王安石



37、单选题  从某种意义上说,既是计划工作的基础,又是控制基本标准的是_____。
A: 成本标准
B: 费用标准
C: 收入标准
D: 实物标准



38、单选题  1860年洗劫和烧毁圆明园的是_____。
A: 日本侵略军
B: 俄国侵略军
C: 英法联军
D: 八国联军



39、多选题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在于_____。
A: 法律产生于阶级社会,道德比法律古老长久
B: 法律是国家机关制定或认可,具有强制性,道德依靠社会舆论、信念
C: 法律具有阶级性,道德没有阶级性
D: 法律只适用于违法行为,道德应用于一切不道德行为



40、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违法经营,主管行政机关准备对其作出行为罚,具体措施可能是_____。
A: 治安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吊销营业执照



41、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新民主主义社会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一个过渡性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一个独立的社会形态
C: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社会
D: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资本主义性质的社会



42、单选题  _____是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A: 不断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B: 不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党的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
C: 继续健全党内民主制度体系,健全党员民主权利保障制度
D: 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43、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由全体董事的半数选举产生
B: 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定期向股东披露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从公司获得报酬的情况
C: 持有股份有限公司3%股份的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10日前向董事会提出临时提案
D: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人数为18人,现在仅剩下10个董事,应在两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44、单选题  历史经过百年轮回,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又一次处在了十字关口,暗物质便是一个关键突破口。因此可以这么说,解开暗物质之谜将是继哥白尼的日心说、牛顿的万有引力、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以及量子力学之后,人们认识自然规律的又一次重大飞跃。 这段文字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世界各国都要集中精力开展暗物质的研究
B: 世界范围内暗物质的探测试验正在蓬勃发展
C: 探测和研究暗物质将是物理学的一次重大革命
D: 暗物质的基本结构还有待进一步的深人研究



45、单选题  根据制定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46、判断题  从治国治党的高度来看,我国职业道德建设的关键在于“官德”。 _____



47、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系统举行春季长跑比赛,比赛项目为女子5000米、男子1_米和15000米。规定每个项目的前四名得分是:第一名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2分,第四名1分。比赛结果甲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少,总分却是第一,乙机关比甲机关少1分,名列第二,丙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多,总分却比乙机关少1分,名列第三。请问,甲机关得了几个什么名次?_____
A: 两个第一、一个第三
B: 两个第二、一个第一
C: 一个第一、两个第三
D: 两个第一、一个第二



48、单选题  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方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①临时性②短期性③辅助性④非主营性⑤替代性⑥补充性
A: ①②③
B: ①③⑤
C: ②③⑥
D: ③⑤⑥



49、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分别在甘肃、四川、海南、山西建立了四个卫星发射基地,它们由高纬度向低纬度依次排列顺序是_____。
A: 酒泉——西昌——文昌——太原
B: 西昌——酒泉——太原——文昌
C: 西昌——太原——酒泉——文昌
D: 酒泉——太原——西昌——文昌



50、单选题  冷战是指1947年至1991年之间,以美国和北约为首的西方集团,与以苏联和华约为首的东方集团两者之间的长期政治和军事冲突。以下战争不属于冷战产物的是_____。
A: 马歇尔计划
B: 越南战争
C: 古巴导弹危机
D: 伊拉克战争



5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是宪法对_____。
A: 我国国家经济制度的规定
B: 我国政体的规定
C: 我国国体的规定
D: 我国国家结构形式的规定



52、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53、单选题  根据邓小平的构想,1987年党的十三大正式确定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下列关于“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明确了全党的工作重心必须向经济建设转移
B: 它标志着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展开
C: 它对落后国家加快发展国民经济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
D: 它进一步解决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目标。步骤等全局性重大问题



54、单选题  影响信息质量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缺乏计划
B: 猜疑、威胁和恐惧
C: 信息失真
D: 信息超负荷以及选择性认知等



55、单选题  根据行政行为是否具有主动性,可将行政行为分为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与具体行政行为
B: 依职权行政行为与依申请行政行为
C: 单方行政行为与双方行政行为
D: 要式行政行为与不要式行政行为



56、单选题  根据上述材料,下列推论错误的是_____。
A: 消费仍然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首要动力
B: 我国公民的国内、国外消费能力都保持强力增长势头
C: 我国公民消费正从一般消费转向品质消费
D: 我国公民假日消费较为集中



57、单选题  世界观是_____。
A: 对社会发展的根本看法
B: 观察和分析问题的根本方法
C: 辩证思维的基本观点
D: 人们对整个世界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



58、单选题  整风运动的重点是反对_____,目的是发扬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精神,坚持正确的思想路线。
A: 党八股
B: 教条主义
C: 宗派主义
D: 唯心主义



59、判断题  行政首长负责制是我国根本的行政领导制度。_____



60、判断题  亚当•斯密最初提出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得见的手”。_____



61、单选题  属于各级人民政府按照法律程序向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请审议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纪要
C: 请示
D: 议案



62、单选题  领导者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也就是非常好或特别坏的事情,这属于行政控制中的_____。
A: 例外原则
B: 特别行政原则
C: 事前控制原则
D: 比例原则



63、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金钱赔偿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64、单选题  人类基因组计划是一项规模宏大、跨国跨学科的科学探索工程,其是由_____科学家率先提出。
A: 美国
B: 英国
C: 日本
D: 中国



65、单选题  我国新《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在2013年6月1日正式施行,该新标准进行了整合修订,删除了_____3项指标,并设定了160余个限量指标。
A: 硒、铝、氟
B: 氟、铁、砷
C: 铝、镉、砷
D: 铅、铬、隶



66、单选题  许多孕妇都会出现钙缺乏的症状,但这通常不是由于孕妇的饮食中缺乏钙,而是由于腹内婴儿的生长使她们比其他人对钙有更高的需求。 为了评价上述结论的准确程度,下列哪项操作最为重要?_____
A: 对某个缺钙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B: 对某个钙足量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C: 对日常饮食中钙足量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钙
D: 对日常饮食中缺钙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钙的含量



67、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目标,是在紧急情况下建立秩序,稳定公众,维持社会经济系统的正常运作。公共危机管理的第一原则是_____。
A: 科学性原则
B: 协同性原则
C: 效率性原则
D: 时间性原则



6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下,乙的请求能得到法律支持的是_____。
A: 甲应允乙同时看演出,但迟到半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某公司股票可能大涨,聊天时告诉乙,乙信以为真大量购进,事后该股票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乙考试排名全班第一,甲陪乙去游乐园玩,后乙果然考第一,甲失约。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因甲出轨导致离婚,则甲补偿乙50万元,后甲出轨,甲乙因此离婚。乙要求甲承担赔偿



69、单选题  西餐吃开胃菜时,喝_____酒。
A: 鸡尾酒
B: 白葡萄酒
C: 红葡萄酒
D: 干红葡萄酒



70、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 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71、多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改革的具体内容包括_____。
A: 转变职能
B: 理顺关系
C: 精兵简政
D: 提高效率



72、单选题  冻土问题是青藏铁路建设的难题之一。冻土是由固体矿物颗粒、未冻水、冰和气体组成的一种特殊土壤,铁路路基的修建,改变了冻土的物理特性,引起冻土融化下沉,或者冻结膨胀,严重危及路基的_____,会给列车运营带来隐患。
A: 透气性
B: 防腐蚀性
C: 稳定性
D: 可塑性



73、单选题  当今世界一些重要的科技领域已显现出发生革命性突破的先兆。新科技革命将以现代化进程和国际竞争的强大需求为动力,也必将与新型产业发展更加密切融合、互相促进。针对中国的航天计划,西班牙《世界报》发表评论说,载人航天飞行不仅仅是为国家增光,也将带动中国经济相关产业的发展。因此,中国要想缩小与发达国家在科技和经济方面的差距’当有自己的雄心壮志,当有各个领域的“神舟九号”。 对文中“神舟九号”的理解最准确是:_____
A: 巨大突破
B: 全面繁荣
C: 蓬勃发展
D: 争先创优



74、判断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倶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_____



75、单选题  感觉是指客观刺激作用于感觉器官,经过脑的信息加工活动所产生的对客观事物的基本属性的反映。感觉作为认识过程的初级阶段,为知觉和其他复杂认识过程提供最基本的原始材料。感觉的种类可依其信息的来源分为外部感觉和内部感觉两大类。外部感觉包括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肤觉。内部感觉反映机体本身的状态,包括动觉、平衡觉和机体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说法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小明放学回家后,看到餐桌上有一盘刚好做好的红烧肉
B: 小明放学回家后,听到收音机里正播放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
C: 小明放学回家后,感觉自己的房间刚刚被妈妈打扫干净了
D: 小放放学回家后,感觉天气非常冷



76、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于_____正式建成。
A: 2009年1月1日
B: 2009年12月31日
C: 2010年1月1日
D: 2010年12月1日



77、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建设
C: 调动国内外一切积极力量
D: 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78、单选题  古人所谓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_____。
A: 忠诚
B: 审慎
C: 勤勉
D: 民主



79、单选题  甲因故被劳动教养,这属于何种制裁方式_____。
A: 行政制裁
B: 民事制裁
C: 刑事制裁
D: 违宪制裁



80、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81、判断题  标题是新闻内容的摘要,一则新闻,如果用一个标题概括不了内容,还可在前面加引题后面加副题,引题是对正题的补充和解释,副题起引发供托主题的作用。_____



82、单选题  网络说客容易造成人们的心理认知混乱,误导价值观念,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 的稳定和谐,一些地方发生的恶性群体事件,往往正是由个别人故意起哄造谣,煽动群众过激 情绪,进而导致矛盾升级,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D: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83、判断题  某一商品在普通商店的价格为500元,在高档酒店的价格为1500元,后者的价值就一定比前者高。_____



84、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85、多选题  镇远位于贵州东部,地处_____三地交接地区。
A: 贵阳
B: 怀化
C: 黔东南州
D: 铜仁



86、单选题  绿藻被认为是21世纪人类最理想的健康食品,螺旋藻(属蓝藻门)特有的藻蓝蛋白能提高淋巴细胞活性,增强人体免疫力。下列关于绿藻和螺旋藻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的遗传物质都是DNA
B: 绿藻和螺旋藻合成蛋白质的场所都是核糖体
C: 绿藻和螺旋藻细胞壁的合成与高尔基体有关
D: 绿藻和螺旋藻都能进行光合作用,这与它们含有叶绿体有关



87、单选题  最能准确反映计算机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计算机可以储存大量信息
B: 计算机可以实现高速度的运算
C: 计算机可以替代人的脑力劳动
D: 计算机是一种信息处理器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泥石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泥石流的暴发主要是受连续降雨、暴雨,尤其是特大暴雨集中降雨的激发
B: 泥石流具有突然性以及流速快、流量大、物质容量大和破坏力强等特点
C: 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朝与泥石流的流动方向一致的方向跑
D: 泥石流的发生和发展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且其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相一致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的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公安部部长
B: 某省人民政府
C: 某社会团体
D: 某篇公文的撰稿者



90、单选题  解决海洋岛屿争端的主要方式有_____。 ①国际司法解决②政治解决 ③武力解决④民族公决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91、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活方式



92、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2014年西部大开发工作重点的是:_____
A: 科学开展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B: 支持内陆、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增强支撑全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C: 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
D: 研究制定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性文件,开展西部大开发“十三五”



94、多选题  与旧的《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相比,新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出现了新文种,下面属于新文种的是_____。
A: 决议
B: 决定
C: 公报
D: 公告



95、单选题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发表的2009年版《人类发展报告》显示,中国的人类发展水平得到显著改善。“人类发展指数”排名比上一年上升了7位。该指数通过平均寿命、识字率、人学率和人均GDP等计算得出。这一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是因为:_____
A: 我国实行了九年制义务教育
B: 劳动者素质的迅速提高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了生产力发展
D: 我国卫生医疗水平的提高



96、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98、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_____。
A: 根本制度
B: 根本政治制度
C: 基本经济制度
D: 基本政治制度



9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
A: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社会主义现代化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100、多选题  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是_____。
A: 天开区人民法院
B: 南海县人民法院
C: 市中级人民法院
D: 市公安局所在地基层法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通用知识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