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1月30日)(一)
2020-01-30 15:46: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个体经济在性质上不同于私营经济,是因为_____。
A: 投资规模较小
B: 经营方式单一
C: 主要依靠自己劳动和经营
D: 不是法人企业



2、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3、单选题  某工商局任意改变了其所颁发的营业执照中所确定的营业范围,从行政法理论上说。该工商局违反了行政行为效力的_____。
A: 确定力
B: 拘束力
C: 执行力
D: 公定力



4、单选题  甲的摩托车被乙盗走,不料乙在逃跑途中撞伤丙。丙的损害应该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乙和丙



5、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一理论假设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没有利他心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6、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面实现人的理想
B: 全面满足人的需求
C: 全面提高人的素质
D: 全面发挥人的才能



7、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8、单选题  某推销员去澳洲某国家推销鞋子,结果发现该地人都不穿鞋,于是扫兴而归。另一推销员发现了同样情况,并不气馁,而是向当地人宣传穿鞋子的好处,结果取得了成功。该推销员的成功是因为运用了:_____
A: 分析的方法
B: 合理的科学想象
C: 分析与综合相结合
D: 创造性思维



9、单选题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是_____的名言。
A: 班固
B: 司马迁
C: 刘醒龙
D: 司马光



10、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政府对总供给、总需求、总的价格水平等经济总量进行的调节和管理。它的基本工具是_____。
A: 政府的干预政策与税收政策
B: 政府对市场进行管制
C: 政府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D: 政府对产品进行限价



11、判断题  中国的机构编制工作采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领导体制。_____



12、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企业比市场可以更好地协调经济活动的理由的是_____。
A: 企业可以降低交易的成本
B: 企业有更高的监督费用
C: 企业存在规模经济
D: 企业有小生产队的经济效益



13、单选题  公民甲想与妻子乙离婚,但乙不同意,甲决定杀害乙。在乙生日那天,甲将一包毒药拌在了乙最喜欢吃的菜里。不料乙的朋友丙来到他们家里为乙庆祝生日,并先吃了拌有毒药的菜,甲见丙吃那盘菜也很着急,但是怕事情败露而没有阻止丙,最后导致丙中毒死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构成投毒罪
D: 算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但未构成犯罪



14、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的利益
B: 集体的利益
C: 社会的利益
D: 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15、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这里的“客观实在性”是指_____。
A: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B: 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共性
C: 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特性
D: 事物发展中确定不移的基本秩序



16、单选题  某企业总经理安排公关部去市场调查,只告诉了调查目的,具体的调查时间、地点、对象让公关部自己做方案。这种授权称为_____。
A: 刚性授权
B: 柔性授权
C: 惰性授权
D: 感情授权



17、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制定或认可,为统治阶级意志所决定。_____



18、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史上篇幅最长的抒情诗是_____。
A: 《天问》
B: 《离骚》
C: 《孔雀东南飞》
D: 《九章》



19、判断题  甲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乙是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甲不得在该单位从事设计工作。_____



20、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21、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运动
B: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22、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企业经营生产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繁荣市场
B: 发展生产
C: 增加税收
D: 追求利润



23、单选题  从创新的内容看,创新有组织创新、_____等。
A: 综合创新
B: 概念创新
C: 自发创新
D: 机制创新



24、单选题  微量元素是指存在于体内各种正常组织,含量稳定,但低于体重0.01%的一类元素,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有多少种微量元素为人体所必需的?_____。
A: 10种
B: 21种
C: 14种
D: 18种



25、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 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 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 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26、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27、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决定,党的十七大于2007年_____在北京召开。据新华社2006年11月12日报道,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七大_____工作的通知)。
A: 上半年、筹备
B: 上半年、代表选举
C: 下半年、筹备
D: 下半年、代表选举



28、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參”
D: 空1字



29、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30、单选题  计算机局域网的英文缩写是_____。
A: WAN
B: MAN
C: SAN
D: LAN



31、多选题  公安机关负责对刑事案件的_____。
A: 侦查
B: 拘留
C: 执行逮捕
D: 预审
E: 公诉



32、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33、判断题  铲除官僚主义弊端需要坚持不懈地采取综合性措施,但转变政府职能是关键。_____



34、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构成违宪或违法行为的是_____。
A: 国家主席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接见外国使节
B: 国务院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授权决定,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
C: 国务院某部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通知》
D: 某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本自治区的自治条例



35、判断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版记部分应该写印发单位名称。_____



36、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37、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事件的是_____。
A: 社会革命
B: 战争
C: 自然灾害
D: 人的生老病死



38、多选题  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相同与差异之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股东的数量不同
B: 股本的划分方式不同
C: 股权的证明形式相同
D: 公司组织机构的权限相同



39、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下列事项不适合使用函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就XX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发改委申请
B: 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政府就浦东新区的道路规划问题向上海市交通厅询问
C: 山东省公安厅就打击军匪路霸问题向华东三省一市的交通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40、单选题  山西推进“一核一圈三群”城镇体系建设,其中“三群”中晋北中部城镇群核心是_____。
A: 大同忻州
B: 大同朔州
C: 朔州忻州
D: 忻州太原



41、单选题  某甲到一家私营公司上班已3个多月,公司人事只发聘书给他,却一直不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他听说不签劳动合同是要支付双倍工资的,但单位称,聘书与劳动合同是一回事。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的说法不正确,不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B: 公司的说法正确,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C: 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盖章生效
D: 聘书需职工本人签字盖章



42、单选题  统一的市场就是在全国_____
A: 实现地区内部的紧密结合
B: 打破地区、部门间的分割和封锁
C: 实现部门内部的紧密结合
D: 打破地区、部门内部的分割和封锁



43、单选题  人的眼球相当于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凸镜
D: 平镜



44、判断题  制定计划时,要深人了解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方针,还要从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出发, 并注意措施制定要具体可行。_____



45、单选题  以汇票、支票等依法可以质押的权利出质作为债权担保的质押方式是_____。
A: 权利质押
B: 动产质押
C: 抵押
D: 留置



4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完备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形成
B: 哲学体系的建构
C: 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理论的形成
D: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47、多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下列几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即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公司(法人)制
D: 集团制



48、单选题  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_____。
A: 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B: 可以是想象或观念上的货币
C: 必须是足值的金属货币
D: 不能用纸币代替



49、单选题  公司制是现代企业制度的一种_____
A: 组织形式
B: 经营机制
C: 所有者形式
D: 运作模式



5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专家认为,减少烟害,特别是劝阻青少年戒烟,对预防肺癌有重要意义。
B: 我自从和他做了一次长谈之后,他那愤怒的神态、激动不安的样子就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C: 作为名人,频繁亮相在聚光灯下的生活让沉浸在自己文字中的莫言颇为痛苦,不堪其扰,要求回书桌写好作品。
D: 我们已经把许多人造物送出了地球,但至今为止,还没有在别的星体上发现我们的同类和其他生命的同类。



51、判断题  创新过程中首先需要提出构想。_____



52、单选题  公务员职务与_____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A: 工龄
B: 学历
C: 级别
D: 考核成绩



53、单选题  某次数学竞赛,试题共有10道,每做对一题得8分,每做错一题扣5分。假如小宇最终得41分,那么他做对了几题?_____
A: 6
B: 7
C: 8
D: 9



54、单选题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美国财富集团管理顾问布朗如是说。这句充满着管理智慧的经验之谈,被纳入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从矛盾的普遍性这一基本的哲学观点来看,世界总是充满矛盾的。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和对立中抗争和生活。那种没有矛盾、没有对立的太平盛世,其实是不存在的。而作为管理者,如何巧妙地利用矛盾,并科学地管理矛盾,就是一种高超的管理艺术。高明的管理者,不仅能够正视各种矛盾,把握矛盾的各个方面,甚至可以故意去制造一些“有意义的对立面”,其目的在于激发和调动矛盾的各方,朝着更加积极有利的方面转化,以促进管理目标的实现。布朗法则所说的“有意义的对立”,可理解为可以互相制约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形成一种对峙和竞争的态势。把布朗法则运用到日常管理中去,则可以收到更加有效而且省力的管理效果,成为管理者的得力工具。比如“鲶鱼效应”,就可以看做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一位挪威的船长把几条凶猛的鲶鱼放进捕获的沙丁鱼群里,让鲶鱼不断追逐沙丁鱼,扬起水花,来保持鱼槽内的氧气和活力,从而避免了沙丁鱼在长途运输中死去。职场如赛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来,方法很多,可利用的对象也不少。只要善于观察和琢磨,巧妙地利用好一些对立面,形成互为对手、互相牵制的局面,管理就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一物降一物,“有意义的对立”形成了良性的竞争“生物链”,从而借助于具有相互竞争、相互制约的“对立面”,激活竞争的潜在动力,去实现更大的价值,以期收到更加高效的管理效果。(摘自《有意义的对立》) 文中“布朗法则”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对立中抗争和生活
B: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
C: “鲶鱼效应”,就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
D: 职场如赛场,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



55、单选题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变是世界的本质
B: 世界上只有变,没有不变
C: 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
D: 变与不变是绝对对立的、



56、多选题  影子银行是指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等问题的信用中介体系,它具有融资贷款中介功能,却游离于货币管理当局的传统货币政策监管之外。下列属于影子银行的是_____。
A: 地下钱庄
B: 民间借贷
C: 典当行
D: 商业银行



57、多选题  正式沟通的缺点主要有_____。
A: 约束力弱
B: 传递数度慢
C: 容易造成信息损失
D: 信息容易被夸大或曲解



58、单选题  价值量的多少是由_____。
A: 商品的供求状况决定的
B: 生产商品的劳动时间决定的
C: 商品生产者的个别劳动时间决定的
D: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59、单选题  当前,信息技术、视听手段的空前发展,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可以说,这是发明蒸汽机和电力以来,最伟大的科学进步。不少人认为,电视、电脑提供的画面与音响,已足够提供人类所需要的信息与知识,超过了文字的功能。于是他们片面地认为,人类进人了所谓的“读图时代”。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信息技术的影响力在当前社会是非常重大的
B: 影像所提供的信息含量并不比文字负载的信息少
C: 对于信息与知识的主要来源,很多人存在错误的看法
D: 传统文字的价值依然存在,并不会被图像信息完全替代



60、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与时倶进
B: 坚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执政为民
D: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



61、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即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是指_____。
A: 物质与意识谁具有决定性
B: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互换性
C: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同一性
D: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相似性



62、单选题  翻地(2)撒农药(3)施肥(4)丰收(5)播种_____
A: l-3-5-2-4
B: 2-5-3-1-4
C: l-5-3-2-4
D: 3-1-4-2-5



63、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务员奖励种类的有_____
A: 嘉奖
B: 记三等功
C: 颁发奖金
D: 授予荣誉称号



64、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从事一定职业的人们在职业活动中所应遵循的道德原则和行为规范的总和,其基本特征是_____。
A: 鲜明的职业性和适用性、内容与形式的多样性、复杂性和连续性
B: 鲜明的职业性和适用性、内容与形式的多样性、稳定性和连续性
C: 鲜明的职业性和广泛性、内容与形式的多样性、稳定性和连续性
D: 鲜明的职业性和广泛性、内容与形式的多样性、复杂性和连续性



65、单选题  某行政诉讼中原告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告知其变更被告,但原告不同意。则法院正确的做法应当是_____。
A: 决定延期审理
B: 裁定中止诉讼
C: 判决原告败诉
D: 裁定驳回起诉



66、单选题  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_____,为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媒体通报,着重分析食品生产全部过程,帮助人们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各个环节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A: 从农场到餐桌,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B: 降压让生活更美好
C: 老龄化与健康,口号是“健康相伴,活力常在”
D: 城市化与健康



67、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 年)提出,今后10 年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目标有_____
A: 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B: 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
C: 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D: 基本实现教育社会化



68、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已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许多要案最初都是通过网络曝光,修订后的《人民检察举报工作规定》增加了网络、传真等举报渠道,打击报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这说明_____
A: 要保障人民民主就必须强化专制职能’°
B: 民主是专政的保障,专政是民主的基础
C: 民主与专政是根本对立的
D: 我国人民民主有法制保障,具有真实性



69、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二十四史”的有_____。
A: 《史记》
B: 《资治通鉴》
C: 《三国志》
D: 《吕氏春秋》



70、单选题  ①产业结构不合理②鼓励发展髙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③成立产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④实现产业结构高级化⑤市政府作出战略部署_____
A: ①-④-③-②-⑤
B: ④-①-③-②-⑤
C: ⑤-④-③-②-①
D: ①-⑤-③-②-④



71、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货币的一种非均衡状态,当观察到_____现象时,就可以认为是出现了通货膨胀。
A: —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
B: 某种商品价格上涨
C: 个人存款
D: 有效需求小于有效供给



72、多选题  《人民日报》元旦社论(献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曲折变化的历史见证。下列元旦社论(献词)标题与年份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53年一一《一切为了实现国家的总路线》
C: 1966年——《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D: 2010年——《迎接奋发有为的2010年》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作为“请示”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当否,请批准
B: 盼复
C: 请审阅
D: 特此报告



74、单选题  对于被假释的罪犯,由_____予以监督。
A: 监察机关
B: 罪犯所在单位
C: 基层组织
D: 公安机关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76、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77、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字数为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78、单选题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_____的美誉。
A: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
B: “五岳归来不看山,长白归来不看岳”
C: “匡庐奇秀甲天下”
D: “天下第一山”



79、判断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只能是无产阶级政党,这是由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和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决定的。_____



80、单选题  为提高飞机的稳定度,民用航空领域的大型客机多飞于大气层中的_____。
A: 对流层
B: 平流层
C: 中间层
D: 暖层



81、单选题  由广东倡议成立的“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包括了珠江流域的省(区)及其周围地区,其中有水系与珠江相通的省(区)是_____。
A: 桂、籍、粤、滇、龄、川
B: 琼、闽、桂、滇、粤、齡
C: 赣、粤、湘、桂、滇、龄
D: 粤、闽、籍、龄、滇、桂



82、单选题  “多一把尺子,就多一个好学生”这反映的评价观是_____。
A: 评价是促进学生发展的“泵”
B: 评价应该关注过程
C: 学生是评价的主体
D: 评价标准应该多元化



83、单选题  组织创新路径可划分为战略先导性、技术诱导性和_____。
A: 市场压力型
B: 社会向导型
C: 领导推进型
D: 经济导向型



84、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85、单选题  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前提条件是_____。
A: 建立完备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B: 促使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政府要加快转变职能、适度放松宏观调控
D: 坚持计划与市场相结合,两种手段同时并用一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文化是_____。
A: 传统文化
B: 儒家文化
C: 人民大众的文化
D: 知识分子的文化



87、多选题  在火灾扑救中,需要根据起火物质性质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扑救办法。比如,下列选项中,_____引起的火灾,如果用水来扑救,不仅灭不了火,反而会加速火势的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害。
A: 金属钾
B: 汽油
C: 浓硫酸
D: 熔化的钢水



88、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89、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回答111~115题。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人数和国内旅游收人分别达到11417万人和1135.07亿元,比上年增长17.6%和18.8%,全省住宿业实现营业额127.09亿元,比上年增长18.9%,增幅比上年提高7.0个百分点。 全省限额以上正餐企业、快餐企业和饮料及冷饮服务业分别实现营业额94.15亿元、18.01亿元和0.4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4.9%、23.5%和19.3%。同期,全省限额以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502.87亿元,增长12.2%,占全省餐饮业营业额的81.1%。 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37家,实现营业额37.90亿元,比上年增长44.6%,增幅比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平均增幅高16.6个百分点,拉动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和全省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5.3%和11.3%。 2009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收人为多少亿元?_____
A: 1348.46
B: 955.45
C: 1135.07
D: 866.95



90、多选题  “姜你军”“蒜你狠”“豆你玩”等现象的出现令人关注,这些农产品价格波动较大的原因有:_____
A: 农产品的市场需求不稳定
B: 农产品的当期价格受前期的影响较大
C: 不法商贩囤积牟取暴利
D: 农产品的市场流通渠道不畅



91、单选题  下列生活方式不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 电冰箱中保持较多的霜
C: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D: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92、单选题  若某国家的物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对一些有色金属部门的产品需求过多,但经济的总需求并不过多,这种通货膨胀的类型是_____。
A: 混合型通货膨胀
B: 结构性通货膨胀
C: 需求拉动通货膨胀
D: 国际传播型通货膨胀



93、单选题  《洞穴奇案》中描述了这样一个案件:一群探险队员在一个山洞里遭遇崩塌,在抢救队伍挖通生命通道前,这些人即将饿死。经过抽签抓阄,抽到“死签”者被吃掉,其他人最终获救。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存活下来的探险队员_____。
A: 因自愿抽签、自愿选择,所以不承担任何责任
B: 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可酌情减轻处罚
C: 按生存权优先,属于紧急避险
D: 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94、判断题  高新技术是当代科学与工程的前沿,是当代尖端与新兴技术的集合,所以它的含义是确定的,是一个固定的科学概念。_____



95、单选题  司法机关及其他的司法性组织的性质、任务、组织体系,组织与活动的原则以及工作制度等方面规范的总称,称为_____。
A: 检查制度
B: 律师制度
C: 司法制度
D: 立法制度



9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下,乙的请求能得到法律支持的是_____。
A: 甲应允乙同时看演出,但迟到半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某公司股票可能大涨,聊天时告诉乙,乙信以为真大量购进,事后该股票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乙考试排名全班第一,甲陪乙去游乐园玩,后乙果然考第一,甲失约。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因甲出轨导致离婚,则甲补偿乙50万元,后甲出轨,甲乙因此离婚。乙要求甲承担赔偿



97、单选题  召开动员大会(2)大家踊跃报名.(3)参加“志愿者”活动(4)受到好评(5)义务服务_____
A: l-2-3-5-4
B: 2-3-1-5-4
C: 3-1-5-2-4
D: 3-1-4-2-5



98、单选题  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必须以_____为最高准则。
A: 维护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人类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发展生产



99、单选题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精神,保障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_____,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①恐怖主义②保护主义③极端主义④分裂主义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100、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属于七言律诗的是_____。
A: 孟郊的《游子吟》
B: 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
C: 杜牧的《清明》
D: 杜甫的《秋兴八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事业编考试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