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完美word版】(一)
2020-02-02 06:25: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清凉的天气已经____了整整一周时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春天是雷电和强降水多发季节,市民要及时做好____,减少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损失。_____
A: 持续 防御
B: 继续 抵御
C: 连续 预防
D: 维持 防范



2、多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经费来源的不同,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
B: 差额拨款
C: 参公管理
D: 自收自支



3、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时觉得该电视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4、多选题  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_____。
A: 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
B: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
C: 构建产业新体系、构建发展新体制
D: 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



5、单选题  现代通信系统中,_____是由24颗人造卫星组成的导航星全球定位系统。
A: GPS系统
B: WAP系统
C: GPRS系统
D: ISDN系统



6、公文写作  【材料】 农场有块石头立在屋子拐角。石头样子挺难看,直径约有一尺,凸出两三寸。 年轻的农夫全速开着割草机撞在那石头上,碰坏了刀刃。于是,他对农场主说:“咱们把它挖出来行不行?”“不行,那块石头早就埋在那儿了。”农场主说,“听说底下埋得深着呢,自从我爷爷的爷爷住到这里,谁也没把它给弄出来。” 就这样,石头留了下来。 后来,农夫结了婚,生了儿子,儿子长大后又添了孙子。 一天,年迈的农夫陪着12岁的孙子在农场玩耍,孙子发现爷爷老是审视那块石头,于是孙子拿出铁锹,农夫还来不及拦阻,孙子一伸手就将那块石头撬了出来,原来石头埋得不过一尺深,下面比上面仅仅宽六寸而已。 农夫不由讶然。 请仔细阅读上述材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7、多选题  关于公文的作用,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领导指挥和宣传教育的作用
B: 联系沟通和依据凭证的作用
C: 规范和制约的作用
D: 加强监督指导和检查考核工作的作用



8、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主送机关写法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主送机关拟写正确
B: 该公文不必拟写主送机关
C: 应为“各区、县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D: 应为“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9、单选题  列宁指出:“民主是一种国家形式,一种国家动态。因此它同任何国家一样,也是有组织有系统地对人民使用暴力,这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民主意味着形式上承认公民一律平等,承认大家都有决定国家制度和管理国家的平等权利。”对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民主体现了国家的阶级性,又是一种国家管理形式
B: 统治阶级的民主就是对被统治阶级的专权
C: 民主意味着形式上承认公民一律平等,实际上统治阶级和被统治阶级是不可能平等的
D: 这段话是对资产阶级民主而言的,社会主义民主是全民的民主



10、单选题  某商场购进一批造价为4000元/台的电视机,卖出的起始原价为5500元/台,按打折后的价格销售后的利润率为5%,因此电视机约按_____折销售。
A: 6
B: 7
C: 7.6
D: 8



11、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工商局吊销丁某的营业执照
B: 市政府给予柳某通令嘉奖
C: 交管部门为何某颁发驾照
D: 民政局为李某和范某进行婚姻登记



12、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13、单选题  我国新时期时代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改革创新
C: 集体主义
D: 以人为本



14、单选题  201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同比增速最大的月份与月度同比增速最小的月份相差_____个百分点。
A: 1.4
B: 1.3
C: 1.2
D: 1.1



15、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16、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当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类型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
B: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项目合同
C: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
D: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承担法律责任就是接受法律制裁
B: 法律责任是实施法律制裁的根据
C: 违法行为并不是承担法律责任的唯一根据
D: 未达到法定责任年龄是免除法律责任的条件之一



18、单选题  牛某给自家的财产投了保险后,便将家中财产秘密转往别处藏匿,然后放火烧了房屋,险些危及四邻的安全。牛某向保险公司谎称发生意外事故,意欲骗取高额赔偿金。对牛某的行为应:_____
A: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从重处罚
B: 认定为放火罪,从重处罚
C: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的竞合,从一重罚处罚
D: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实行并罚



1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是_____。
A: 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
B: 克服困难满足顾客需要
C: 以个人利益为中心
D: 追求合理的社会效益



20、单选题  爱迪生在发明电灯之前做了两千多次实验,有个年轻的记者曾经问他为什么遭遇这么多 次失败。爱迪生回答:“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我发明了电灯,这只是一段经历了两千步的历程。” 爱迪生之所以说“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是因为他把每一次实验都看作_____。
A: 认识中所获得的相对真理
B: 整个实践过程中的一部分
C: 事物发展过程中的次要矛盾
D: 实践中可以忽略不计的偶然挫折



21、单选题  下列国家,哪一国的宪法序言最长?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日本
D: 法国



22、多选题  1900年八国联军发动侵华战争,“八国”不包括_____。
A: 美国
B: 芬兰
C: 奥匈帝国
D: 丹麦



23、单选题  公文制发机关的权威性和合法地位决定了公文的_____。
A: 政治性
B: 权威性
C: 法定性
D: 规范性



24、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三段的例子是为了说明:老年人记忆力差,而“井井有条”则有助于记忆
B: —位老人出门买菜,回家时找不到家门了,如果没有其他原因,很可能是他在时空概念上出现了局部定向能力障碍
C: 伊诺迪、亨利.埃、吕克这三位都是记忆能手
D: 倒数第二段的“智力”实际上指的是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形象思维能力以及分析判断能力等



26、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27、单选题  文饰行为,是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者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行为。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文饰行为的是_____。
A: 戈尔竞选总统失败后,抱怨美国司法制度不公正
B: 小张没评上先进,他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李生意破产,股票下跌,服安眠药自尽了
D: 老师上课说错了话,便解释说自己路上太匆忙,打乱了思路



2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其内容分为“风”“雅”“颂”三类,表现手法有“赋”“比”“兴”三种。《诗经》是我国现实主义诗歌的源头
B: 李白的《将进酒》、白居易的《琵琶行》、刘禹锡的《石头城》是唐诗的代表作,柳永的《雨霖铃》、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是宋词的代表作
C: 徐志摩是新月派的代表作家,其作品《再别康桥》、《春风沉醉的晚上》等充分体现了他的创作特点
D: 《等待戈多》是西方荒诞派戏剧的代表作之一,作者萨缪尔?贝克特于196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29、单选题  1963年,将我国对台的政策归纳为“一纲四目”的国家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周恩来
D: 叶剑英



3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必须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五讲、四美、三热爱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D: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31、单选题  “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体现的是刑法的_____原则。
A: 罪刑法定
B: 罪刑相适应
C: 刑法适用平等
D: 罪责自负



32、单选题  如果我们继续让市场决定命运,让政府在稀缺石油和食品上互相__,资源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瓶颈,但如果世界各国在研究、开发以及传播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上进行__,快速的经济增长就有可能成为现实。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夺 支持
B: 制约 分工
C: 竞争 合作
D: 抵制 改革



33、判断题  宏观调控手段系统是由税收杠杆,信贷杠杆,外汇杠杆,价格杠杆组成。_____



34、判断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都应当停止执行。 _____



35、单选题  资本的报酬是_____。
A: 工资
B: 租金
C: 利息
D: 利润



36、单选题  我国自20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践行的改革开放其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变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变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37、单选题  将四川岷江分为内江和外江,用于灌溉和航运的古代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郑国渠
B: 都江堰
C: 智伯渠
D: 大运河



38、单选题  这个世界不是孤岛,谁都不可能真的________,尤其是在网络时代,个人的生活越来越多地与他人关联:旁观他人的生活,感受别人的情绪,接受他们的“传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洁身自好
B: 自得其乐
C: 独善其身
D: —尘不染



39、单选题  目前,我国采取的解决北方地区缺水问题的重大措施是_____。
A: 修水库,拦蓄洪水
B: 跨流域调水
C: 控制人口、控制生产用水规模
D: 开采地下水、治理水污染,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



40、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41、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42、单选题  调节人体生理活动的最高级中枢是_____。
A: 大脑皮层
B: 脑干
C: 小脑皮层
D: 脑神经



43、多选题  莫言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其文学作品主要有_____。
A: 《蛙》
B: 《生死疲劳》
C: 《丰乳肥臀》
D: 《红高粱》
E: 《白鹿原》



44、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务员制度,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公务员不得辞去公职
B: 我国公务员培训基地是党校
C: 公务员对降职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诉
D: 公务员考核的基本内容包括德、能、勤、绩、才



45、单选题  某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小区内业主共有的道路划出停车位对外出租,其收益应归_____。
A: 物业公司
B: 小区业主共有
C: 房地产开发商
D: 小区所在地居委会



46、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初,彼得·德鲁克创造了_____—词,以指代那些知道如何利用知识来提高生产率的管理者。
A: 脑力劳动者
B: 白领工人
C: 知识工作者
D: 资本家



47、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这主要体现了人大代表享有的_____
A: 提案权
B: 质询权
C: 司法豁免权
D: 言论免责权



48、判断题  企业管理具有典型的经济理性,所以企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取经济利益。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全国人大闭会期间行使的职权有_____。 ①领导地方各级行政机关的工作 ②执行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 ③通过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 ④听取审议国家财政科技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报告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如不慎打碎体温计,可在水银的细粒上撒些硫黄粉末,以减少危害
B: 抗生素类的药物宜在饭前服用,有利于更好地吸收
C: 自来水烧开后不宜立即饮用,应继续煮沸3—5分钟再熄火
D: 酒越陈越香,是因为白酒中的乙醇和乙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的乙酸乙酯具有香味



51、多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多次、反复地强调和阐明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确立这一根本任务的依据有:_____
A: 发展社会生产力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思想
B: 发展生产力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C: 发展生产力是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D: 发展生产力是解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客观要求
E: 发展生产力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本条件



5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形成,首先起源于他对_____
A: 中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经验教训的思考
B: 当今世界时代特征的思考
C: 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的思考
D: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思考



53、单选题  在一周长为50m的圆形花坛周围种树,如果每隔5m种一颗,共要种( )棵树。_____
A: 9
B: 10
C: 11
D: 12



54、单选题  冰是水在低温条件下的一种形态,然而生活中发现,在我国北方的冬季,河流往往是表面结冰而深层依然是流动的水,对于此种现象,原因是_____
A: 水固化成冰时会释放出热量
B: 表面冰层具有隔热保温作用
C: 水在0℃左右具有热缩冷涨的性质
D: 气温尚未低到使河流整体冰冻的程度



55、单选题  某学生具有率直、热情、但易急躁、易怒的心理特点,他属于哪种气质类型?_____
A: 多血质
B: 胆汁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56、单选题  当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相抵触时_____。
A: 地方性法规自然无效
B: 鄂门规章自然无效
C: 由国务院提出意见
D: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57、单选题  某县法院在审理一起民事案件中,为查明案件事实,对一当事人的信件进行拆检,弄清了案情并作出判决。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为了查明案情可以对当事人的信件进行拆检
B: 法院对当事人与案件无关的信件无权拆检
C: 法院对当事人所有的信件都无权拆检
D: 法院拆检信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作出公正的判决



58、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劳”是指_____。
A: 不同形式的具体劳动
B: 通过价值形式来实现的劳动
C: 直接的社会劳动
D: 公有制企业的局部劳动



59、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雾霾天气作为一种危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下列关于雾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雾”和“霾”往往是相互转化,相伴而生的,所以我们常说雾霾天气
B: 在雾霾天气应尽量避免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后再开窗通风
C: “雾”和“霾”虽然都会造成能见度恶化,并危害人体健康,但两者有很大区别
D: 雾霾主要是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组成,但是颗粒物才是加重污染的罪 魁祸首



60、单选题  _____原则是国际法的基石
A: 国际秩序
B: 国际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国家主权



61、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保证,应该_____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A: 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
B: 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
C: 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
D: 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为最终目标



62、单选题  渐进主义决策模型由_____提出。
A: 西蒙
B: 林德布罗姆
C: 阿利森
D: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6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64、单选题  航空界有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及1000起事故隐患。“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规律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 矛盾是普遍的、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65、单选题  首次正式以“台湾回到祖国怀抱,实现统一大业”来代替“解放台湾”提法的文献是_____。
A: 《告台湾同胞书》
B: 《中国大陆和台湾和平统一的设想》
C: 《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
D: 《汪辜会谈共同协议》



66、判断题  通过调节资本控制来调节社会的供求关系,是国家参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国家调节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平衡的关键。_____



67、单选题  假定2012年该地区进口额为663亿美元,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比重为65%,则2012年该地区进出口总额为_____。
A: 1894亿美元
B: 1436亿美元
C: 1232亿美元
D: 974亿美元



68、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法的性质和功能取决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_____



69、单选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这句话出自_____。
A: 赛格唯《麦田守望者》
B: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C: 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
D: 纳兰性德《通志堂家》



70、单选题  《红楼梦》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红楼梦》中的人物描写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列哪个选项的人物形象与其描述是不相符的?_____
A: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林黛玉
B: “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王熙凤
C: “脸若银盆,眼如水杏。罕言寡语,人谓藏愚,安分随时,自云守拙。”——惜春
D: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嗔视而有情。”——贾宝玉



71、单选题  26年前,她是被遗弃在福利院的女婴,没有名字,没有人知道她的生日和来历。她在福利院长大成人,如今已有了自己的生活。但她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离开,而是选择留在福利院守护另一个孤独的生命。这位受她照顾的“爷爷”,就是当年为她起名字的老人。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不该被遗弃的人
B: 生命的守护
C: 生命的互赠
D: 生命的愿景



72、判断题  甲乙两人互殴,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调解处理。双方就医疗费赔付达成调解协议。事后,甲履行了协议而乙没有履行。甲依法可以选择的救济途径是提起行政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撤销调解协议并判决乙赔偿损失。_____



73、单选题  社会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都是在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实现的。和谐是矛盾的一种特殊形式,体现着_____。
A: 矛盾双方的绝对同一
B: 矛盾双方的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的互相依存、互相促进和共同发展
D: 矛盾双方的相互贯通



74、单选题  “和谐”理念深深影响了中华民族的思想和行为,成为中国人处理人与人,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价值观,这反映了_____。
A: 文化能与时间精神相契合
B: 文化支配人们的实践活动
C: 文化对人的影响深远持久
D: 文化决定人们的价值选择



7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共同富裕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D: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



76、单选题  公民下落不明_____,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
A: 1年
B: 2年
C: 3年



77、单选题  以下关于昆曲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起源于明朝末年的江苏昆山地区
B: 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
C: 糅合了唱念做表、舞蹈及武术的表演艺术
D: 行腔优美,以缠绵婉转、柔曼悠远见长



78、单选题  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鸦片贸易
B: 侵占中国领土
C: 打开中国商品市场
D: 争取外交主动权



79、单选题  经常运动和_____是保护心脏最主要的方法。
A: 合理饮食
B: 经常喝水
C: 良好心态
D: 稳定情绪



80、单选题  某厂长说:“走得正,行得端,领导才有威信。”这位厂长的话强调了领导的力量是来源于_____。
A: 法定权
B: 强制权
C: 专长权
D: 个人影响权



81、判断题  法的渊源是指法作为行为规则的具体来源形式,是具有不同法律效力的规范性文件。_____



82、单选题  我国有文字可考证的历史始于_____。
A: 三皇五帝时期
B: 夏朝
C: 商朝
D: 春秋战国



83、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段话表明_____。
A: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技、艺术、宗教等活动
B: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C: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人的本质
D: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84、单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在货币的各种形式中,最容易发生通货膨胀的是_____。
A: 商品货币
B: 铸币
C: 纸币
D: 黄金



85、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86、单选题  国家住建部的调査资料显示,当水费支出占到居民消费总支出的2.5%时,人们才会考虑节约用水;达到5%时,才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达到10%时,才会考虑水的重复利用。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是人们进行社会活动的主要原因
B: 物质利益的变化有时可以改变人们的价值观
C: 物质利益一旦调整就必然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D: 宏观调控最好的方式是经济手段



87、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录用_____的国家公务员,采用公开考试、择优录用的方式。
A: 主任科员以上非领导职务
B: 主任科员以上领导职务
C: 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
D: 主任科员以下领导职务



88、单选题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逐步实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身份管理转向_____管理。
A: 职能
B: 岗位
C: 聘任
D: 聘用



89、单选题  战略决策属于_____。
A: 风险决策
B: 非风险决策
C: 程序化决策
D: 非程序化决策



90、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建设
C: 调动国内外一切积极力量
D: 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商品的是_____。
A: 中国政府援助给非洲的农业栽培技术
B: —汽新上市的新型轿车
C: 长白山天然泉水
D: 农民饲养的自用牛羊



92、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93、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应该具备迅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这种能力属于:_____
A: 判断的能力
B: 应变的能力
C: 洞察的能力
D: 把握全局的能力



94、单选题  被称为“诗家夫子王江宁”,又被后世称为“七绝圣手”的诗人是_____。
A: 王之涣
B: 王安石
C: 王勃
D: 王昌龄



95、单选题  没有稳定收人的人士很难申请到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因为银行信用卡是_____。
A: 商业银行对资信状况良好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B: 商业银行对拥有房、车等资产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C: 商业银行对年满18周岁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D: 商业银行对喜欢提前消费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96、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97、单选题  “苹果落地”“水往低处流”“月球绕地球运动”“潮起潮落”……在其背后隐藏着一个共同的东西——万有引力。这表明_____。
A: 同一现象只能表现同一本质
B: 同一本质可以表现为不同的现象
C: 现象和本质都隐藏在事物的内部
D: 同一现象可以表现不同的本质



98、单选题  我国宪法关于特别行政区的相关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立法权、行政管理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独立的财政权以及使用自己货币的权力,也具有国防与外交的权力
B: 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制定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对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解.释,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
C: 特别行政区制定的法律只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不需要批准,而且该备案属于事前备案
D: 国务院负责管理与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外交事务,任命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与主要官员



99、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含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100、判断题  18世纪的英国在世界各地都拥有自己的殖民地,被誉为“日不落帝国”,同时非常繁荣,素有“海上马车夫”之称。 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通用知识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