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2020-02-05 01:01: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美国内战历史意义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废除了黑奴制度
B: 消除了种族歧视
C: 扫清了资本主义发展的障碍
D: 为经济的迅速发展创造了条件



2、单选题  王某购进的电热水器因漏电对王某的人身及财产造成损害,该电热水器生产厂家对此应_____。
A: 不承担责任
B: 承担公平责任
C: 承担过错责任
D: 承担无过错责任



3、单选题  可用于下行文的一组文种是_____。
A: 通知、决定、请示、会议纪要
B: 通知、决议、意见、函
C: 报告、决定、公报、条例
D: 通知、意见、通报、批复



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5、单选题  下列应急救护的处理方法中,不科学的是:_____
A: 现场救治婴儿气道异物梗塞时,将婴儿置于“头低脚高”的体位
B: 成人心肺复苏时,以60次/分钟左右的频率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C: 踝关节严重扭伤时,立即用冷水或冰块进行冷敷
D: 地震后,对埋压时间较长的幸存者,先喂适量含盐饮料



6、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25岁的李某遭歹徒强奸奋起反击,慌乱中摸一石块朝歹徒头上砸去,将歹徒砸成重伤
B: 15岁的张某绑架10岁的邻居李某
C: 12岁的宋某盗窃一辆价值10万的汽车
D: 30岁的宫某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7、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应当标明密级和保密期限,其中,“机密”“秘密”级公文还应当标明份数序号
C: 工作单位的个人可以保存应当归档的公文
D: 行文关系应根据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一般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



8、单选题  中国革命前途问题实际就是_____。
A: 旧民主主义革命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B: 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C: 在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之间插入一个资产阶级专政的阶段
D: 把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毕其功于一役”



9、单选题  一般来说,当经济发展过快、物价涨幅过大时,政府为控制社会总需求,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而采取的手段可以是_____。
A: 调低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增加建设性投资
C: 调低银行存款利息税税率
D: 扩大货币供应量,提高税率



10、单选题  商业资本家代替产业资本家销售商品的目的是_____。
A: 为了获取利息
B: 为了获得垄断利润
C: 为了获得平均利润
D: 为了获得超额利润



11、单选题  对哲学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_____。
A: 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划分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C: 划分一元论和二元论的标准
D: 划分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12、单选题  实现法的历史类型更替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要有先进思想作指导
B: 新的生产力、生产关系正在旧社会内产生
C: 人民群众觉悟的提高
D: 社会革命



13、判断题  社会福利不属于社会保障的范围。 _____



14、单选题  俗语说: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体现了政府在公共行政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15、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派出机构无法律、法规、规章授权而以自己名义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以_____为被告。
A: 该派出机构
B: 该行政机关
C: 该行政机关的上级主管机关
D: 该派出机构与该行政机关



16、单选题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第五套人民币”的事由,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决定



17、多选题  价格机制具有_____。
A: 分配功能
B: 竞争工具
C: 调节功能
D: 信息功能



18、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特点_____。
A: 平等
B: 团结
C: 互助
D: 友爱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可以作为行政诉讼中变更判决的前提条件。
A: 行政行为显失公正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主体滥用职权
D: 行政行为违反法定程序



20、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21、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装维修,容易导致室内空气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22、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23、单选题  根据上述材料,下面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最多的是北京
B: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人强度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有六个省份
C: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企业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增长速度居于首位
D: 根据活动类型看,2013年试验发展费用的增长速度最慢



24、单选题  据《三国志》记载,名医华佗有一次给州官倪寻和李延看病,两人都是头痛发热,可是华 佗给倪寻开的是泻药,给李延开的是发散药。俩人很不理解,华佗解释说,倪寻的病是内部伤食引起的,李延的病是外部受冷感冒引起的,病症不同,所用的药当然不同。这个故事说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量变引起质变
C: 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方面
D: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25、单选题  地球之外究竟有无生命,过去的科学知识告诉我们,地球上的高文明生命形态,在太阳系内是惟一的。1984年,英国科学家在南极拾到一块陨石,经过美国科学的研究证明,这块来自外太空的陨石内含有高浓度的有机体(或说原始的微生物),说明地球不是唯一有生命的地方。当外星人近20年前首次出现在银幕上的时候,科学家们仍然没有发现任何此类活生生的生命,但是他们认为。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是:_____
A: 其他星球也具备养育生命的条件
B: 其他星球不具备养育生命的条件
C: 其他星球也存在生命
D: 其他星球不存在生命



26、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的证据种类与民事诉讼规定的不同的是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电子数据
D: 现场笔录



27、多选题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省电的技巧。以下做法,能省电的是_____。
A: 经常清洗空调进风口的过滤网
B: 用同等亮度的LED灯代替节能灯
C: 把新、旧电池接在一起使用
D: 使用变频空调



28、多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有_____。
A: 坚持资源开发的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克服各种浪费现象
B: 以信息产业为主导产业,加强产业发展对能源等自然资源的依赖
C: 开发人才资源,发展知识经济
D: 开展绿色技术创新,发展环保产业,减少环境污染



29、多选题  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社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就全国范围来讲,新民主主义社会是指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
B: 它是一个过渡性质的社会,类似于马克思列宁所说的过渡时期
C: 它从属于社会主义范畴
D: 它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本质上是相同的



30、单选题  钱:钱包.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手:手套
B: 树:房子
C: 球:篮球
D: 读:报纸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近现代史上的事件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519年葡萄牙人麦哲伦开始了人类第一次环球航行
B: 伽利略在1609年用自制的天文望远镜发现了许多星体,为“日心说”提供了依据
C: 瓦特发明了一种称为“珍妮机”的手摇纺纱机
D: 日本在明治维新之后逐渐从一个闭关锁国的封建国家转变为资本主义国家



32、单选题  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面积比例最大的河流是_____。
A: 松花江
B: 黄河
C: 长江
D: 西北诸河



33、单选题  根据行文规则,刊登在《XX日报》上的该文件的性质是_____。
A: 视同正式文件
B: 视同新闻消息
C: 不作为正式文件
D: 视为文件,但无行政效力



34、判断题  雪莱的名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体现了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规律。_____



35、多选题  道德修养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提高道德认识
B: 陶冶道德情感
C: 锻炼道德意志
D: 加强道德行为训练



36、判断题  职业道德建设正常化需要建立科学的道德考核机制。_____



37、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38、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提出“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个根本思想原则的著作是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目前的形势和党的任务》
D: 《新民主主义论》



39、单选题  司马迁的《史记》中提到的“三皇五帝”,五帝的谱系为_____。
A: 神农氏、有巢氏、黄帝、尧和舜
B: 有巢氏、黄帝、帝喾、尧和舜
C: 黄帝、颠顼、帝喾、亮和舜
D: 黄帝、帝喾、神农、尧和舜



40、单选题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至2014年_____月开展。
A: 8
B: 9
C: 10
D: 12



4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观念技能的是_____
A: 评价技能
B: 判定技能
C: 概括技能
D: 预测技能



42、多选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表现在实践是_____。
A: 认识的目的
B: 认识的来源
C: 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认识发展的动力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外部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司法监督
C: 政党监督
D: 审计监督



44、单选题  关于无差异曲线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差异曲线从左向右倾斜
B: 无差异曲线不能相交
C: 高原点越近的无差异曲线,消费者偏好程度越高
D: 无差异曲线凹向原点



45、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的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具有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46、单选题  根据作用和性质的不同,公文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规范性公文、指挥性公文、呈请性公文、知照性公文
D: 收文、发文



47、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48、多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地下经济活动和非市场性经济活动
B: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全面反映社会福利的变动
C: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经济增长过程中环境污染和资源环境、生态破坏带来的不利影响
D: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闲暇增多给人们带来的福利



49、多选题  下列关于个人意识和群体意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从意识的主体角度,可以把社会意识区分为个人意识和群体意识
B: 个人意识是个人独特的社会地位、社会经历和生活条件的反映,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
C: 群体意识是一个群体所拥有的意识,是对群体共同的社会地位、社会经历和生活条件的反映
D: 尽管有各种各样的群体,但群体意识基本趋于一致,并不会多种多样



50、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瘸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5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大兴安岭在我国黑龙江境内,是我国面积最大的林区
B: 北京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
C: 松辽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米带
D: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北方唯一的自贸区



52、单选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一事实表明_____。 ①经济发展是民族地区繁荣和稳定的关键 ②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 ③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 ④民族团结是实现民族平等的政治基础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53、单选题  宪法附则是指宪法对于特定事项需要特殊规定而作出的附加条款。下列关于宪法附则的表述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附则是宪法的一部分,因而其法律效力当然应与一般条款相同
B: 附则是宪法的特定条款,因而仅对特定事项具有法律效力
C: 附则是宪法的临时条款,因而仅在特定的时限内具有法律效力
D: 附则是宪法的特别条款,根据特别法优于普通法的原则,因而其法律效力高于宪法一般条款



5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初步提出
C: 从思想上对党的理论的阐述
D: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



55、单选题  不准涨价会使_____增加。
A: 价格
B: 供给
C: 需求
D: 产品



56、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草堂诗余》《东坡乐府》《稼轩长短句》《白石道人歌曲》均是词集。
B: 把长篇小说分成若干章节,每一章节叫做“一回”,用这种形式写成的小说叫做“章回小说”,如《红楼梦》《三国演义》《烈火金刚》等。
C: 《阿房宫赋》《师说》《论积贮疏》《项脊轩志》《石钟山记》都在标题中标明了文体。
D: “念奴娇”“永遇乐”“水调歌头”“倘秀才”“西江月”“扬州慢”“雨霖铃”等都是词牌名。



57、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 十五日
B: 十日
C: 三十日
D: 二十日



58、单选题  在实验室里,有一些化学药品常装在深色的瓶子里,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少蟑螂等昆虫的污染
B: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便于区别药品的性质
C: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弱或遮住阳光,以便药品能长久保存
D: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增加实验室的使用乐趣



59、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60、单选题  近年来,全国各地文物走私和盗掘古墓葬的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不少文物流失,使我国 文化遗产遭到严重破坏,有损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在这类情况下,国务院需 要发布一条关于打击此类活动的公文,最适合发布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告
C: 通知
D: 指示



61、单选题  航天器沿地球表面做圆周运动时所具有的速度称为_____。
A: 逃逸速度
B: 第一宇宙速度
C: 第二宇宙速度
D: 第三宇宙速度



6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政治保卫局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央机关设立的最早的保卫组织
B: 陕甘宁边区人民警察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支比较正规的人民警察队伍
C: 湖南保卫局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专职警察机构
D: 清政府建立的巡警部,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性的专职警察机构



6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64、判断题  行政处罚中,限制人身自由的处罚必须由法律设定。_____



65、单选题  在载人飞行的飞船中,宇航员每天需要消耗一定量的氧气,呼出一定量的二氧化碳。为了能保持飞船座舱内空气成分的稳定,科学家进行了探索,不断把座舱内空气通过盛有过氧化钠的容器,并把处理后的气体重新充人座舱。使用过氧化纳的目的是_____。
A: 吸收二氧化碳
B: 吸收水蒸气
C: 吸收水,生成氧气
D: 吸收二氧化碳,生成氧气



66、单选题  如果美元贬值,因此可能产生的后果是_____。
A: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B: 世界新兴经济体将增加美元储备
C: 我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竞争力上升
D: 我国经销商将减少进口美国产品



67、单选题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但我们生病时还是要吃药,因为我们看重的是那七分的药效。这里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的整体对部分具有统帅作用
B: 认识事物要注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事物变化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68、判断题  认识的主体是由知情意构成的有机整体,其中直接担负认识功能的是主体的感性结构。_____



69、单选题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关键是_____。
A: 克服主观主义
B: 克服自由主义
C: 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D: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70、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政治制度决定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同时又反作用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乃至于起决定性作用。”这说明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状况
B: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
C: 政治制度在国家和社会中起决定作用
D: 经济基础一定要适合上层建筑状况



71、单选题  下列属于后果预测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经验判断法
B: 德尔斐法
C: 试验法
D: 对演法



72、多选题  下列处罚方式中,属于刑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拘役
D: 剥夺政治权利



73、判断题  细胞工程是应用于细胞生物学和有机生物学的方法,可在植物与植物、动物与动物、微生物与微生物之间进行远缘杂交。_____



74、单选题  丙同丁直接的买卖行为是否有效_____。
A: 有效,二人间的买卖关系符合法律的规定
B: 效力待定,需要得到乙的追认
C: 无效,因为丁非善意取得
D: 无效,因为手表是赃物



75、单选题  《阿里山的姑娘》是哪个少数民族的民歌?_____
A: 苗族
B: 傣族
C: 高山族
D: 黎族



76、单选题  门口挂有“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对联的是_____。
A: 应天书院
B: 岳麓书院
C: 石鼓书院.
D: 嵩阳书院



77、单选题  下列有关塑料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塑料容易燃烧,燃烧时产生有毒气体
B: 塑料是由石油炼制的产品制成的
C: 通用塑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特殊应用领域
D: 1940年5月20日的《时代》周刊将贝克兰称为“塑料之父



78、单选题  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的12月2日确定为_____。
A: 全国敬老日
B: 全国爱眼日
C: 全国交通安全日
D: 全民守法日



79、单选题  现代许多领导者认为,领导者必须拥有梦想、提出远景、确定目标、制定战略、动员群众,而梦想和远景来自领导者和下属的心声,因此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富有_____。
A: 想象能力
B: 激励能力
C: 宣传能力
D: 沟通能力



80、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国家发展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_____和其他文化事业,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
A: 文学艺术事业
B: 新闻广播电视事业
C: 出版发行事业
D: 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



81、单选题  农场养羚羊,第一年羚羊的重量的增长率为200%,预计以后每年的增长率是去年增长率的一半,则养至第_____年羚羊的重量可达到原先的12倍。
A: 6
B: 5
C: 4
D: 3



82、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关于主次矛盾关系原理告诉我们_____。
A: 抓住了主要矛盾,就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B: 解决了主要矛盾,次要矛盾也就自然解决
C: 解决了次要矛盾,主要矛盾也能迎刃而解
D: 抓住了主要矛盾,也要注意次要矛盾



83、单选题  把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的是_____
A: 1987年党的十三大
B: 1992年党的十四大
C: 1997年党的十五大
D: 1998年全国人大九届二次会议



84、多选题  公民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受到侵害的,有权要求_____,并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A: 停止侵害
B: 排除妨碍
C: 恢复名誉
D: 消除影响
E: 赔礼道歉



85、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极端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极端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极端重要性



86、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发展阶段有_____。
A: 简单商品经济
B: 发达商品经济
C: 资本主义商品经济
D: 社会主义商品经济



87、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方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差别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88、判断题  城市环境问题的重要原因是城市人口的过度膨胀以及城市工业的高度集中。_____



89、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1989年开始实施。2012年启动修改程序。2012年以来全国人大两次就《环境保护法》的修改,通过中国人大网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13000多条意见和60多封来信。环境保护法修正草案目前仍在等待审议。有权审议通过环境保护法修正案的有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常务会议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90、单选题  第三次“民工潮”中的新生代农民工大概出生在_____。
A: 七八十年代
B: 八九十年代
C: 九十年代
D: 无法判断



91、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92、单选题  第一次郑重地、鲜明地、完整地提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会议是党的_____。
A: 十七大
B: 十五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93、公文写作    材料一:1940年1月,毛泽东在《新民主主义论》中提出“没收地主的土地归农民所有”。我国农村生产关系的变革调整,经历了土地改革、农业合作化、人民公社化、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四个阶段。1982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目前实行的各种责任制都是社会主义集体经济的生产责任制。1999年我国宪法修正案把“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提法修改为“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材料二:党的十七大对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作出部署,随后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允许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党的十八大报告进一步指出,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依法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材料三:湖北某县李家庄村共有108户居民,500多人,平均每人耕地面积不足3亩,人多地少。由于实行以家庭为单位的分散经营模式,在灌溉、施肥、抗击病虫害和防治自然灾害等方面的能力十分薄弱,经济效益极差,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2008年,武汉从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现该村土地肥沃且集中,适宜发展规模经营。于是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与农民签订协议,租其土地,按照现代农业的模式开展集约经营,农民不仅可以直接获得土地增值收益,而且按照自愿原则,享有企业劳动用工优先权,经过几年的发展,该村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示范点。根据上述材料,分析改革开放后我国农村土地政策调整的意义。



94、单选题  甲扬言要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95、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96、单选题  下列案件当公开审理的是_____
A: 甲因泄漏他人隐私而被起诉
B: 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乙辞职后,非法使用其所知道的商业秘密
C: 17岁的少年丙因侵权而被告上法庭
D: 丁要求与其妻离婚,并申请不公开审理



97、多选题  宪法的政治特征表现为_____。
A: 宪法是对民主政治的保障
B: 宪法是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权利
C: 宪法是民主政治的法律化
D: 宪法集中表现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



98、单选题  下面的句子中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本次活动是在炎热的气温中举行的
B: 本单位的三个参赛小组分获一、二、三等奖,奖金金额分别为2000元、1000元、500元
C: 我单位本年度的亏损减少了两倍
D: 这类社区居民活动乐意使居民接受



99、单选题  开启操作系统就是_____。
A: 将操作系统唤醒为工作状态
B: 将Windows目录下的文件自动打开
C: 给计算机接通电源
D: 把系统文件装人内存并运行



100、单选题  唐朝时的都城_____是当时世界上著名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A: 长安
B: 洛阳
C: 南京
D: 北京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德州市陵县职业能力测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