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芜湖市新芜区事业编考试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0-02-05 01:04: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聘用制和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岗位选拔制度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2、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曾有一些人因参与处理中央政权与少数民族政权的关系而知名,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霍去病──匈奴
B: 岳飞──女真
C: 文天祥──蒙古
D: 于谦──鲜卑



3、多选题  如果孔某要求听证,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孔某不能亲自参加听证,应当委托律师1~2人代理
B: 如果孔某认为听证主持人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则有权申请回避
C: 市文化局应当在举行听证的3日前,通知孔某时间、地点
D: 应当在市文化局告知听证权之后的3日内提出



4、单选题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种说法的实质是主张_____。
A: 真理都是相对的
B: 真理都是有阶级性的
C: 真理都是绝对的
D: 真理都是具体的



5、单选题  行政权力的核心是:_____
A: 政府权利
B: 政府属性
C: 政府责任
D: 政府能力



6、单选题  _____是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党的领导
C: 和谐社会
D: 改善民生



7、判断题  行政诉讼审查的对象是行政争议。_____



8、单选题  整理材料(2)汇报情况(3)实地调研(4)起草文件(5)接待上访_____
A: 5-1-3-2-4
B: 2-5-3-1-4
C: 5-3-1-2-4
D: 4-3-5-1-2



9、单选题  人脑中控制人体运动平衡的部位是:_____
A: 大脑皮层
B: 大脑
C: 中脑
D: 小脑



10、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11、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3月5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谈到2012年工作部署时表示,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为7.5%。这是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增长目标八年来首次低于8%。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2年要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基本建成500万套,新开工700万套以上。同时指出,2012年要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广泛的人民参与



12、单选题  对下文括号部分依次作出的改动,不必要的是_____。 以苏东坡之才,治国经邦也会有独特的建树,他任杭州太守期间的政绩就是明证。可是,他毕竟太有诗人气质了,禁不住(不平则鸣,有感便发)有感便发,不平则鸣,结果总是得罪人。他的诗名(冠绝一时,流芳百世)流芳百世,冠绝一时,但他的五尺之躯(却不见容于当权派)却容不了当权派,(无论政敌当道,还是同党秉政)无论同党秉政,还是政敌当道,他都照例不受欢迎。
A: 不平则鸣,有感便发
B: 冠绝一时,流芳百世
C: 却不见容于当权派
D: 无论下笔敌当道,还是同党秉政



13、多选题  道德是以善恶为标准依靠_____来评价人们的行为,调节人与人,人与自然环境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准则和规范的总和。
A: 内心信念
B: 法律制度
C: 社会舆论
D: 传统习惯



1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逐步施行_____统筹,这意味着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A: 全国
B: 省级
C: 市级
D: 县级



15、单选题  足球改革20多年来,几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在任满时都做过认真反思,甚至留下了长篇总结。与上任之初比,他们弄明白了不少道理,也为自己不再有机会亲手纠正失误而抱憾。就个人而言,的确很遗憾,但对中国足球来说,却是又一段宝贵时光和发展机会的逝去。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足球主管机构负责人的责任不仅仅只是认识的提髙
B: 因其负责人认识水平有限,中国足球的现状堪忧
C: 理解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个人遗憾,并认可其成绩
D: 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应深刻反思



1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体系



17、多选题  基层民主的主要实现形式是基层群众的_____。
A: 自我管理
B: 自我服务
C: 自我教育
D: 自我监督



18、单选题  Windows中利用“查找”窗口不能按_____。
A: 文件中所包含的文字查找
B: 文件创建日期查找
C: 文件所属类型查找
D: 文件属性查找



19、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而无力达到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灵
B: 政策失效
C: 政府越位
D: 契约失灵



2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确保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三种权利为_____。 ①监督权②决策权③立法权④司法权⑤行政权⑥执行权
A: ①②⑤
B: ①②⑥
C: ②③④
D: ④⑤⑥



21、判断题  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目标最根本、最关键的力量是创新驱动。_____



22、判断题  所有的公文都需要编制份数序号。_____



2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主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对传统社会主义理论进行“再认识”
C: 解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问题
D: 回答如何把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24、单选题  公文格式,即公文规格样式,是指公文中各个组成部分的构成方式,它和文种是公文外在形式的两个重要方面,直接关系到公文效用的发挥。包括公文的组成、公文用纸和装订要求等。其^91考试网文正文部分,应当使用国标_____。
A: 仿宋三号字
B: 仿宋五号字
C: 楷体四号字
D: 黑体四号字



25、单选题  关于自然人,下列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自然人一出生就成为独立享有法律规定权利和义务的民事主体
B: 自然人不包括外国人和无国籍人
C: 自然人的民事权利终身享有,不可剥夺
D: 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以民事权利能力为前提



26、单选题  _____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秀践基础。
A: 国际局势和世界格局的深刻变化
B: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
C: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
D: 世界各国发展的先进经验



27、单选题  甲男和乙女是夫妻,甲带着房屋产权的原件把夫妻共有的房屋卖给了丙,并进行了房屋交付。不料半年后该房屋地段的房价大涨,乙便以不知情为由,认为是甲私自出售夫妻共有住房,拒不过户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乙不知情
B: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甲私自出售
C: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丙是善意的
D: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房屋已进行了交付



28、判断题  中国从北到南分为五个温度带:寒温带、中温带、暖温带、亚热带、热带,还有一个地高天寒、面积广大的高原气候区。_____



29、单选题  在提倡废物利用的今天,矿泉水瓶回收之后可以做什么用途呢?_____
A: 做成人造纤维制成衣服
B: 制造有机肥料
C: 刷干净了消毒后直接装矿泉水
D: 提炼有机燃料



30、单选题  公文制发机关的权威性和合法地位决定了公文的_____。
A: 政治性
B: 权威性
C: 法定性
D: 规范性



3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构成层次不包括_____。
A: 基本理论
B: 基本路线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方法



32、单选题  19世纪著名的生物学家达尔文奠定了进化论的科学基础,关于生物进化的总趋势,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种类由少到多
B: 生活环境由水生到陆生
C: 个体由植物到动物
D: 身体结构由简单到复杂



33、单选题  分封制最早出现的朝代是_____。
A: 夏朝
B: 商朝
C: 西周
D: 东周



34、多选题  对法与国家的关系有如下表述,其中哪几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形式直接受国家形式的影响
B: 国家的存在以法为前提条件
C: 法律规定国家的性质及组成,国家的性质决定法律的性质
D: 国家机构必须依靠法律组织、建立和发展



3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规定,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复印件作为公文使用时,应加盖复印机关戳记
B: 机关合并时,全部公文应当随之合并管理
C: 不具备归档和保存价值的公文,可直接销毁
D: 公文被废止,视作自废止之日起不产生效力



36、单选题  以下行为中,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的是_____。
A: 为了课堂教学,复制已经发表的作品给学生使用
B: 某歌手在某个人演唱会上,演唱某著名作曲家的作品
C: 为了传播少数民族文化,将少数民族作品翻译成汉语出版
D: 为了学写书法,临摹广场纪念碑的碑文



37、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述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38、单选题  根据下列提供的资料: 2001年港澳台同胞的入境旅游人数是多少万人次?_____
A: 7863.21
B: 7845.32
C: 7778.66
D: 7589.12



39、多选题  写作“报告”应注意的问题是_____。
A: 引文不能断章取义
B: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C: 表达观点要精练清晰
D: 语言要简洁朴实



40、多选题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_____。
A: 两个“务必”
B: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的思想
D: 土地改革的总路线



41、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干预。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法律规则
B: 法律原则
C: 法律术语
D: 法律传统



42、单选题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43、单选题  下列表述的中国古代朝代帝王在位先后顺序排列错误的是_____。
A: 汉高祖、汉文帝、汉景帝、汉武帝
B: 唐高祖、唐太宗、唐高宗、唐明皇
C: 明太祖、明成祖、明惠帝、明思宗
D: 清世祖、清宣宗、清穆宗、清德宗



44、多选题  市场中介机构是指介于政府与主体之间,商品生产者与经营者之间及个人与单位之间,从事_____和监督等活动的结构和组织。
A: 服务
B: 调控
C: 协调
D: 评价



45、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生命和灵魂是_____。
A: 道德
B: 产权
C: 法律
D: 信用



46、单选题  “渝新欧”国际铁路从_____出发,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自俄罗斯、波兰,抵达德国的杜伊斯堡。“渝新欧”以安全、高效、便捷及众多综合优势,已成为中国货运快速运往欧洲的心得战略通道,被誉为“新丝绸之路”。
A: 成都
B: 西安
C: 重庆
D: 兰州



47、单选题  社会公德是该社会各个社会集团、社会阶层都应当遵循的共同道德要求,它反映了道德要求的_____。
A: 全人类性
B: 公共性
C: 时代性
D: 阶级性



48、单选题  在国外,地沟油的流向拥有完整的监督体系。但在中国,一方面地沟油变身食用油,会带来巨大的利益,让许多人铤而走险。另一方面,以地沟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生产商却因为在价格上缺乏竞争力,根本收不到地沟油,面临破产。在外国,地沟油竟然变成了宝贝”为了生产飞机燃料,甚至有人专门来到中国采购地沟油。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中国生物柴油生产商面临破产的原因是生产力竞争不够
B: 中国地沟油的流向监督体系与外国存在较大差异
C: 中国必须疏通正规的地沟油产业链
D: 地沟油回到餐桌危害极大必须严惩



49、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抛弃
C: 扬弃
D: 肯定



50、判断题  为了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只能采取现在这样的部分先富带后富,逐步达到共同富裕的政策。_____



51、多选题  以前发生火灾、水灾时很多人手足无措甚至丧命,现在发生火灾、水灾时很多人会利用掌握的防灾避险知识帮助自己也帮助别人。有人说“灾难也是一种有价值的财富”,这句话的道理是_____。
A: 人的认识总是无限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正确把握事物的因果关系,可以提高实践活动的自觉性



52、单选题  中央“一号文件”七年来连续七次锁定_____。七个文件一脉相承,落脚点都是稳定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农村基础建设。同时,各个文件又根据当时的具体形势提出针对性措施。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这是我们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过程中的一条新体会、新认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A: 农村社会保障
B: 粮食生产和基础设施
C: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
D: 农村社会稳定



53、判断题  公平、诚实信用原则是民法的基本原则。_____



54、单选题  我国公共事业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不包括_____。
A: 实现科学管理
B: 实现社会化
C: 实行政事合一
D: 减轻国家财政负担



55、单选题  中国古代常用五行相生相克解释朝代更替,成为“五德”,每个朝代在“五德”中都有相应的次序。汉代被称为“火德”,通过“禅让”代汉的曹魏应为_____
A: 金德
B: 木德
C: 水德
D: 土德



56、判断题  公文处理中,一般应逐级行文,上下级机关不可联合行文。_____



57、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提出,人民对_____,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A: 收入水平提高的向往
B: 医疗保障提高的向往
C: 住房保障的向往
D: 美好生活的向往



5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史记》等历史散文作品,以“实录”的笔法将人物写得真实丰满,有血有肉
B: 《项脊轩志》以清淡朴素的笔法写身边琐事,亲切动人。它的作者归有光被认为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
C: 茅盾的《子夜》、巴金的《家》、老舍的《骆驼祥子》以及叶圣陶的《倪焕之》,是我国20世纪二三十年代著名的长篇小说
D: 马克•吐温和欧•亨利都擅长写讽刺小说。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百万英镑》和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等都深受读者的喜爱



59、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60、单选题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经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13 年
B: 15 年
C: 15年以上20年以下
D: 20年



61、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主要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虫植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62、单选题  要允许不同声音,鼓励发表不同意见,学会从反面意见中吸取营养,可见,_____。
A: 沟通是管理层内部的事
B: 沟通流畅有助于信息搜集
C: 沟通过多不利于观点的达成
D: 通过沟通获得的任何信息都可用于决策



63、单选题  修一段路,第一天修了总长的1/3又2千米,第二天修了剩下的1/2少1千米,第三天修了剩下的3/4多1千米,还剩下3千米没有修完。问这段路全程多少千米?_____
A: 51
B: 48
C: 39
D: 36



64、单选题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就要发挥_____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A: 知识创新体系
B: 知识产权战略
C: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D: 科教兴国战略



65、判断题  “贫困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困”的论断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_____



66、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发展不平衡
C: 两极分化严重
D: 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67、单选题  科学家们经过多年的努力,创立了一种新兴的生物技术一基因工程,实施该工程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定向提取生物体的DNA分子
B: 定向对DNA分子进行人工“剪切”
C: 定向改造生物的遗传性状
D: 在生物体外对DNA分子进行改造



68、单选题  下列为维吾尔族祖先的是_____。
A: 回纥
B: 东突厥
C: 吐蕃
D: 女真



69、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群众公认
B: 以德为先
C: 注重实绩
D: 德才兼备



70、单选题  系统一般被规定为有组织的和被组织化的全体。系统论反映了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否定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对立的观点
D: 统一的观点



71、单选题  权力是把双刃剑,防止权力的滥用,保障把人民赋予的权利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需要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主要依靠_____。
A: 举报和惩治
B: 民主和法制
C: 民主和集中
D: 批评和控告



72、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断提高



73、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通报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传达情况
D: 申请批准



74、单选题  有效管理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有效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要完善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机制,妥善 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切实解决 信访突出问题,使信访工作更加符合形势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为此,信访干部应坚持的原则 不包括_____。
A: 在政策上不能随意开口子
B: 处理问题要坚持合法、合理、合情
C: 要做好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
D: 想方设法解决上访者的一切问题



75、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故事:诡辩家欧布里德向朋友借钱后,一直拖着不还,朋友只好前去讨债,没想到欧布里德却说:“一切皆流,一切皆变,借钱的我是过去的我,过去的我不是现在的我,您要讨债就向过去的我讨吧!”朋友被他的诡辩激怒了,便狠狠地揍了他。从哲学的角度看,欧布里德的错误在于_____。
A: 割裂了运动和静止的关系
B: 否认了物质和运动的关系
C: 颠倒了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D: 肯定了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76、单选题  近年来,全球粮食减产,直接导致了农产品价格上涨,也影响到我国粮价以及肉价的上涨,这说明_____。
A: 全球粮食减产削弱了我国农业抗风险的能力
B: 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
C: 粮食价格上涨,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
D: 抑制粮价是各国政府面对的首要任务



77、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对世界所有国家的开放,不仅限于经济领域的开放,还包括科技、教育、文化、当派团体等领域的全方位开放。_____



78、单选题  存储400个24x24点阵汉字字形所需的存储容量是_____。
A: 0.8K个字节
B: 0.23604M个二进制位
C: 28800个字节
D: 288个二进制位



79、单选题  米开朗基罗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人物,与达芬奇和拉斐尔并称“文艺复兴三杰”。他的作品中,位于天主教圣地梵蒂冈的西斯廷大教堂的天顶壁画是_____。
A: 《大卫》
B: 《最后的审判》
C: 《创世纪》
D: 《最后的晚餐》



80、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是中央着眼于进一步提高政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而做出的重大部署。对我国政府来说,服务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提高决策的科学水平
B: 建立科学的体制和机制
C: 保证行政行为科学高效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81、单选题  在人造卫星发射时为减小发射所需的能量需借地球自转的一臂之力,同时为了增大卫星观测到的地表面积将会对卫星轨道和赤道平面之间的夹角有一定的要求,为达到这两个目的所采取的做法分别是_____。
A: 朝偏东方向发射;增大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B: 朝偏东方向发射;减小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C: 朝偏西方向发射;增大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D: 朝偏西方向发射;减小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82、单选题  商品所持有的本质属性和社会属性是_____。
A: 价值
B: 价格
C: 使用价值
D: 交换价值



83、单选题  我们对“市场经济体制”的认识,30年来先后经历了四个阶段:“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阶段、“有计划的商品经济”阶段、“计划经济与市场调节相结合”阶段“建立“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阶段。这一认识过程表明_____。 ①每一时期的人们对客观事物的正确认识总是有局限的 ②正确的认识中包含有错误,错误的认识里也有正确的成分 ③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总是不断地深化 ④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人们不可能获得真正正确的认识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②③



84、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85、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86、单选题  政府制定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以维护市场秩序是指政府的_____。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87、单选题  社会文明具有多种形态,其中在人类发展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_____。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88、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89、判断题  行政立法行为不能成为行政诉讼的直接对象。_____



90、单选题  1945年8月,《大公报》报道毛泽东来到重庆的消息时称:“爱好民主自由的人士都知道,这是维系中国目前及未来历史和人民幸福的一个喜讯。”这反映了“爱好民主自由的人士”期盼_____。
A: 国共双方和平协商,创建新中国
B: 国共双方消除隔阂,共同抗日
C: 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国民党的统治
D: 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合作建立新中国



91、单选题  科学建立行政组织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经济职能
B: 文化职能
C: 政府职能
D: 管理职能



92、单选题  目标管理是以目标为导向,以人为中心,以成果为标准,而使组织和个人取得最佳业绩的现代管理方法,最早将目标管理理论应用于管理实践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法国
D: 日本



93、单选题  板蓝根源自于《神农本草经)^作为中国第一部药物学专著一直被历代医学家所珍 视,是重要的医学宝典,在医学界同样影响深远,被誉为“医圣”的是_____。
A: 李时珍
B: 扁鹊
C: 华佗
D: 张仲景



94、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兄弟
C: 非婚生子女
D: 父母



95、单选题  下面公文写作中不恰当的是_____。
A: 我们一定要严厉打击少数腐败分子,把反腐败进行到底
B: 以上意见如无不当,着即批转各有关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C: 我们必须排除种种不利因素,争取在第一季度建成东方贸易商厦
D: 玻璃制品厂原党委书记张某一伙,几年来大量贪污盗窃、行贿送礼,其中仅行贿一项即达85000元



96、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_____。
A: 又好又快发展
B: 与时俱进
C: 改革开放
D: 社会和谐



97、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98、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复议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作出裁定之后



99、单选题  某局打字室有一份12页的急件要打印,甲每小时能打3页,乙每小时能打4页。如果两人同时打印,问最快完成任务的时间是多少?_____
A: 1小时35分钟
B: 1小时40分钟
C: 1小时45分钟
D: 1小时50分钟



100、单选题  在众多的电子产品中,苹果赢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苹果产品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俘虏了消费者的心理,很好地满足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这主要说明_____。
A: 商品生产者的生产目的就是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要
B: 贸易全球化是当今经济全球化的一个重要表现
C: 商品的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就能占领市场,获得发展空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