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思茅市翠云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2月05日)(一)
2020-02-06 00:50: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2、判断题  公文用语要生动形象,寓意深刻。_____



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4、单选题  我国制定和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政策是以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为基础
B: 民族平等为基础
C: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长期存在为基础
D: 民族分布特点为基础



5、单选题  十多年来,我们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民生投人,确立了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基本理念,提出了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_____。
A: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B: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始终代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6、单选题  张某委托刘某购买山地车一辆,刘某到商场后发现山地车脱销,担心张某急需使用,遂为之购买自行车一辆,张某拒收,刘某诉至法院。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拒绝受领的行为合法,刘某的行为属于越权代理
B: 张某与刘某之间无书面委托书,委托关系不成立
C: 刘某的行为属于有效行为,因为是为了张某的利益
D: 张某不得拒绝受领,因为刘某有代理权



7、多选题  古代文明的发源与孕育它们的母亲河密切相关,其中孕育古巴比伦文明的河流有_____。
A: 尼罗河
B: 恒河
C: 底格里斯河
D: 幼发拉底河



8、单选题  国家实力中最基本最具决定意义的是_____。
A: 经济实力
B: 科技水平
C: 军事实力
D: 政治地位



9、单选题  道德感、理智感、美感是与_____相联系的情感。
A: 社会需要
B: 生理需要
C: 客观环境
D: 物质需要



10、单选题  13,28,40,67,_____。
A: 95
B: 97
C: 106
D: 109



11、单选题  根据债的标的物的不同属性,债可分为_____。
A: 单一之债和多数人之债
B: 简单之债和选择之债
C: 主债和从债
D: 特定之债和种类之债



12、单选题  现代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是_____。
A: 个别教学
B: 班级授课制
C: 现场教学
D: 小组教学



13、判断题  居民消费的基础和前提是收入。_____



14、单选题  ①其中包括他们的肤色、相貌、身材、线条、姿态、气质、风度等许多方面 ②这样的美,才是广大女性更加向往、追求和渴望的 ③真正的女性美,应该是结实、精干、肌肉强健,富有区别于男子的特有曲线美 ④越来越多的人们现在都倾向于认为:现代女性人体美,绝不是苗条、柔软、纤细 ⑤当代青年人心目中美的典型,已不再是一个或一种人,而是一个多层次、多因素的复杂模式 ⑥既不失女性的妩媚,又足以承担生活竞争的压力,担当起社会责任排列组合最连贯的是:_____
A: ⑤⑥③②④①
B: ⑤④⑥②①③
C: ⑤①④③⑥②
D: ②⑤①③④⑥



15、单选题  人们从发展中国家的现代实践中得到一个经验性结论:一个国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从300美元到4000美元是一个社会剧烈震动时期。在这个时期内,传统社会与现代社会的矛盾集中爆发,整个社会结构将完成一次彻底的更新。事实上,即使是欧美发达国家也经历过相似的时期。 据此,可以知道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低于300美元是发展中国家的标志
B: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高于4000美元是发达国家的标志
C: 许多发展中国家在其现代化进程中发生了社会的剧烈震动
D: 发展中国家是在与发达国家完全不同的外部环境下开始工业化和现代化的



16、判断题  股份制、租赁经营、股份合作制都可以是公有制的实现形式。_____



17、单选题  _____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根本之策。
A: 计划生育
B: 解决污染
C: 节约资源
D: 开发新能源



18、单选题  上行文是指_____。
A: 向具有隶属关系的上级领导、指导机关报送的文件
B: 向所属被领导机关或组织发出的文件
C: 向一切比本机关级别层次高的机关发出的文件
D: 向一切比本机关级别层次低的机关发出的文件



19、单选题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的反映,从信息的角度看,反映的发生就是_____。
A: 信息的产生过程
B: 信息的传播过程
C: 信息的刺激过程
D: 接收和保留信息的过程



2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21、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22、单选题  最近,人们把“屌丝”解释为一种以自嘲来消解正统、以降格来反对崇高的文化现象,它既可以称呼别人,又可以用来自我嘲讽。这其实是一种误用,应当加以纠正,因为“屌丝”的最初含义是地方民间俗话口语中骂人的口头禅,表示别人是见不得光的,如一根细小、羞耻的毛发一般。 下列哪项是题干论证所必须假设的?_____
A: 语目的发展方向是~'词一义,用人工语言取代自然语言
B: 语词的含义将造成思想交流的困难
C: 一个词的含义是该词唯一确定的含义
D: 语词的含义是可以随着时代发展而改变的



23、单选题  以下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提高基本存款利率
B: 发行国库券
C: 提高再贴现率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24、单选题  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说:“要注意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但稳定和协调也是相 对的,不是绝对的。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发展是客观的,无涉于人的意识
B: 要按真理办事,科学理论是不可超越的顶峰
C: 要处理好事物根本性质,稳定与事物发展之间的关系
D: 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新事物的出现



25、判断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履行管理职能。_____



26、多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是指_____。
A: 一般性和特殊性
B: 简单性和复杂性
C: 科学性和艺术性
D: 理论性和实践性



27、单选题  信息商品具有价值量的不可比性的原因在于信息商品具有_____。
A: 单件性特征
B: 知识性的性质
C: 价值转移的不确定性
D: 共享性的特征



28、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面对这种现状,作者要深思,更要坚守,社会阅读风气的变化不应该成为写作的唯一风向标 ②从这一点讲,文学是“虚”的艺术,这“虚”不是指形式,而是指文学应具有的状态与品质 ③之所以强调这一点,是源于榜单上文学书籍的缺位,人们的阅读十分实用和功利,以至于大量的纯文学作品被忽略甚至遗忘 ④虽然文学作品最终会以现实的媒介展现出来,并产生一定的经济价值,但文学的价值更多的是对人类精神世界的熏陶、激励或者引领 ⑤因此,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标准,并且坚守着这块高地 ⑥“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是说文学作品表现生活但不照搬生活,应该与现实保持一定的距离感
A: ④⑥②①③⑤
B: ④⑥③①②⑤
C: ⑥②④③①⑤
D: ⑥②①④③⑤



29、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主要是调整国家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之间关系的是_____。
A: 《民法通则》
B: 《农村土地承包法》
C: 《税收征收管理法》
D: 《合同法》



30、判断题  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_____



31、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认为,_____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创造累积的根本成就。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32、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33、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__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__小时的工时制度。_____
A: 8;40
B: 8;44
C: 10;40
D: 10;44



34、单选题  中国:北京_____
A: 美国:旧金山
B: 法国:里昂
C: 德国:慕尼黑
D: 日本:东京



35、单选题  法律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意志
B: 政治
C: 国家
D: 经济关系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7、单选题  A皮鞋公司推销员甲和B皮鞋公司推销员乙均被派往太平洋某小岛寻找销路。一周后.甲向A公司报告:“在这里一双鞋也不会卖出去。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乙向B公司报告:“我找到了一个巨大的皮鞋市场,我们的鞋销路会非常好。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甲和乙对同一事实得出不同结论表明的哲学原理不包括:()
A: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B: 人的认识结果是由认识主体决定的
C: 人的认识结果受主体影响
D: 主体在认识过程中的能动作用表现为选择作用和重构作用



38、多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下列哪些因素?_____
A: 银行利率和储蓄
B: 商品的价格水平
C: 流通中的商品总量
D: 同一货币的流通速度



39、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宪法是_____年颁布的。
A: 1949
B: 1954
C: 1978
D: 1982



40、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存在主义是十九世纪流行于西方的哲学思潮
B: 玛雅文化以南美洲的秘鲁为中心
C: 世界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标志是蒸汽机的广泛使用
D: 十八世纪欧洲启蒙运动的中心在法国



41、判断题  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社会生产过程中结成的经济关系,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_____



42、单选题  一小船顺流而下航行36公里到达目的地。已知小船返回时多用了1小时30分,小船在静水中速度为10公里/时,问水流速度是多少?_____
A: 8公里/时
B: 6公里/时
C: 4公里/时
D: 2公里/时



4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剑潭村委会班子认为,在现代化形势下,财富的充足和可持续增长需要以知识的充实为前提,要让村民真正富起来,关键在于知识起决定性作用。
B: 随着网络技术迅猛发展对信息流通形式形成的巨大刺激,产生了网络互动这个平台,开拓了民意表达的公共空间,增强了政府和人民的良性互动。
C: 美国警方公布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的航拍照片,这些极具震撼力的照片,让公众有机会感受从空中目击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倒塌的一幕。
D: 会议围绕充分发挥学生信息员的作用,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健全了学生信息源组织机构,布置了今年评教评学的主要工作。



44、单选题  首先明确应将日本窃取中国的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和澎湖列岛归还中国的文件是_____。
A: 《雅尔塔协定》
B: 《波茨坦公告》
C: 《开罗宣言》
D: 《联合国家宣言》



4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八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请示,主送机关为两个领导机关
B: 除上级机关负责人直接交办的事项外,不得以机关的名义向上级机关负责人报送请示、意见和报告
C: 请示在上报的同时可以向下级机关抄送
D: 上级机关向受双重领导的下级机关行文,不必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4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有关法规“批准”生效的情形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自治州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省或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B: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C: 省、直辖市权力机关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D: 自治县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省或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4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四个方面辩证联系、有机统一,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48、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49、单选题  资本积累一般规律属于_____。
A: 普遍规律
B: 特殊规律
C: 共有规律
D: 客体规律



50、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制度重点考核_____。
A: 工作实绩
B: 业务技术
C: 政治思想
D: 工作表现



51、单选题  《欧洲瓷器史》记载:银器、精陶和其他器皿,被送到中国作为瓷器模型之用,以至中国提供到欧洲市场上的瓷器也包括了地道的欧洲风格的器皿。这主要说明_____。
A: 中西贸易频繁
B: 中国制瓷水平高
C: 欧洲不能制造瓷器
D: 欧洲人喜欢中国陶瓷



52、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53、单选题  在我国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54、判断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_____



55、判断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是公文是具有法定效力与规范格式的文件。_____



56、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57、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58、多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由旧民主主义转变为新民主主义,是中国近代社会基本矛盾运动和中国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同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和革命发展、思想演变的必然结果。两个“必然结果”的共同之处有_____
A: 经济条件都是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阶级基础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思想条件都包括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
D: 国际条件都是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59、单选题  “所有的小微企业都很成功。”如果这句话是真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假的?_____
A: 如果小李创办了小微企业,那么一定成功
B: 小张创办了小微企业,很成功
C: 并非有的小微企业是成功的
D: 有的小微企业非常成功



60、多选题  通过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2009年我国成功实现了“保增长”的经济目标,这表明宏观调控_____。
A: 比市场调节更有优越性
B: 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
C: 能有效弥补市场的不足
D: 是实现公平的有效途径



61、单选题  尽管从国民经济总量的比重上看,农业所占的比重低于第二、第三产业,但对于一个农业人口占全国人口 80%的发展中大国来说,无粮不稳。没有广大农民的普遍小康,没有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整个国家发展进步的基础就会不稳, 实现全面小康和高水平小康的战略目标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事关改革开放大局,在这个根本问题上不能只算 GDP 贡献率一本账,更要算改革发展稳定全局这本大账。 这段文字着重强调的内容是_____
A: 农业的基础地位
B: 农村的经济发展
C: 农民的生活质量
D: 农村的社会稳定



62、单选题  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时使用的告知性公文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知



63、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64、单选题  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政策中,既能促进居民消费又符合低碳要求的是:_____
A: 家电下乡提高限价
B: 汽车下乡政策延长
C: 农机具补贴资金增加
D: 试点补贴新能源汽车



6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有权批准和决定逮捕的机关是_____。
A: 公安机关
B: 检察机关
C: 审判机关
D: 司法机关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半球二十四气中“夏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太阳到达黄经90℃是“夏至”节气。
B: 夏至这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
C: 夏至指夏天即将到来。
D: 夏至时南半球正值隆冬。



67、单选题  某位科学家将其不小心打碎的花瓶碎片进行了研究,并按照一定方式重新分类碎片,他所发现的这种碎片分类方式对恢复文物、天体研究起了很大帮助。这主要启示我们_____。
A: 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起推进作用
B: 真理既是相对的又是绝对的
C: 认识是实践的源泉
D: 偶然背后蕴藏着必然,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68、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_____。
A: 分批改革
B: 分类改革
C: 分地域改革
D: 体制转变



69、单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调整的对象是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消费者为生产需要购买,使用或接受服务时发生的法律关系
B: 各商家为经营需要而发生的购销关系
C: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而发生的法律关系
D: 消费者为营利而进行的购销活动



7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71、单选题  对于该公文四个画线词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需要删去“以上”和“左右”
B: 只需要删去“大约”即可
C: 只需要删去“以上”“左右”“至少”即可 
D: 四个词语都应删去



7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黄埔条约
D: 北京条约



73、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指法定的国家行政机关根据行政相对人的申请,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对引起争议的具体行政行为进行复查并作出裁决的活动。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行政救济行为,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_____的重要机制。
A: 自我约束
B: 自我裁决
C: 自我控制
D: 自我审查



74、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个由千千万万的厂商和个人自主参与交易形式,在市场经济中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指挥,这只看不见的手就是市场的_____。
A: 国家政策
B: 生产要素
C: 交换原则
D: 价值规律



7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这告诉我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以保护环境为中心
C: 以调整结构为重点
D: 以节约资源为重点



76、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77、单选题  国债与股票相比,其不同点在于_____。
A: 国债是一种债务,股票是股东的人股凭证
B: 国债的期限较长,股票的期限较短
C: 股票收益大,国债收益小
D: 国债可以转让,股票不能转让



78、单选题  国务院研究室是典型的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79、单选题  下列词句与其作者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辛弃疾
B: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柳永
C: 西北望,射天狼——苏轼
D: 自胡马窥江去后,废池乔木,犹厌言兵——姜夔



80、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福利待遇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_____
A: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小客车实行按单双号分日上路行驶的通知,并据此对钱某汽车给予处罚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某乡政府对一村民焚烧秸秆行为予以罚款
D: 某环保局对烧烤鸡粪严重污染环境的加工厂采取措施,强行拆毁其设备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应该大量发行货币以抑制通货膨胀
B: 通货膨胀是指这种或那种商品及劳务的价格一定时期内的上涨
C: 此时,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
D: 无论通货膨胀的程度如何,都或多或少对资产阶级造成危害



83、单选题  下列哪项行政处罚措施可以适用简易程序?_____
A: 警告
B: 责令停产停业
C: 没收违法所得
D: 对公民进行100元的罚款



84、单选题  由于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统治阶级如果不是有意着眼于改革,一般不会轻易地修改宪法;加之宪法自身都作了严格修改程序的宣告,使得宪法的修改不会轻易发生。基于此,宪法规范在形式上具有_____。
A: 相对稳定性
B: 最高权威性
C: 纲领性
D: 原则性



85、单选题  章某是军人,其妻水某在婚姻存续期间发表了小说《家门》,离婚后第二天水某获得稿费。下列不属于章某和水某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婚姻存续期间章某的医药生活补助费
B: 稿费
C: 婚姻存续期间水某的住房公积金
D: 夫妻俩婚后购买的商品房



86、单选题  从资源结构变动的角度来看,产业结构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劳动密集型产业一资本密集型产业一知识(技术)密集型产业
B: 资本密集型产业一劳动密集型产业一知识(技术)密集型产业
C: 知识(技术)密集型产业一劳动密集型产业一资本密集型产业
D: 资本密集型产业一知识(技术)密集型产业一劳动密集型产业



87、单选题  从文化本身来看,经济利益和道德标准代表着两个不同的角度。一般而言,经济与道德在同一文化格局中被要求共同发展,但现实生活本身变化不定,且人类经济文化又处于极不平衡之中。因此:_____
A: 在追求经济利益与维护道德规范之间常常会发生矛盾
B: 经济目的与道德要求是统一的
C: 人类永远不可能使经济与道德相统一
D: 只要追求合理的经济利益,可以不管这是否符合道德标准



88、判断题  简报的主要作用是反映情况、指导工作、互通信息。_____



89、单选题  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众多的党派中取得革命的领导权,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众不同。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和其他团体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具有先进的指导理论
B: 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本国实际相结合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90、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有_____。
A: 它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B: 它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
C: 它是提高中华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工程
D: 它是贯彻“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方略的具体举措



91、单选题  麦格雷戈提出了著名的_____理论。
A: 强化
B: 期望
C: 需要层次
D: X-Y



92、单选题  近年来,微博的不断发展壮大让其不但成为网民的信息交流阵地,还成为了民间网络反 腐前沿,网络监督成了反腐的重要力量。网络监督的发展_____。
A: 增强了公民的自律意识
B: 提髙了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D: 体现了网民直接行使质询权



93、单选题  大数据是指无法在一定时期内用常规软件工具对其内容进行抓取、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目前,人类社会进人大数据时代,下列关于大数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视频是数据类型之一
B: 数据体量巨大,处理速度较慢
C: 大数据是信息产业持续高速增长的新引擎
D: 大数据的利用将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94、单选题  宋代诗人陆游指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强调_____。
A: 书本知识是浅薄的
B: 读书不可能获得真知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认识与实践相互对立



95、单选题  “先私后公,先己后人”与“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奉行的都是_____。
A: 小团体主义
B: 合理利己主义
C: 个人主义
D: 利己主义



96、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97、单选题  据工商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订立的合同约40亿份,但履约率只有50%多一点,这反映我国市场交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_____。
A: 法律问题
B: 决策问题
C: 公平问题
D: 信用问题



98、判断题  在Internet中域名不分大小写。_____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弗莱明发明了青霉素
B: 魏格纳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
C: 爱因斯坦创立了狭义相对论
D: 麦克斯韦发现了电磁感应



100、单选题  我国宪法关于特别行政区的相关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立法权、行政管理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独立的财政权以及使用自己货币的权力,也具有国防与外交的权力
B: 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制定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对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解.释,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
C: 特别行政区制定的法律只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不需要批准,而且该备案属于事前备案
D: 国务院负责管理与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外交事务,任命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与主要官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南宁市兴宁区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