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2月05日)(一)
2020-02-06 01:49: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所有的公文都需要编制份数序号。_____



2、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3、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被告人



4、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5、单选题  海龟是生活在海里的爬行动物,没有腮,要用鼻孔来呼吸,靠吃鱼、软体动物和海藻为生9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东海岸,有人发现了一只把自己埋在淤泥中的海龟。为什么海龟要把自己埋在淤泥里呢?有人说,这是海龟在清除身上的藤壶(一种海生软体动物);有人说,这可能是海龟冬眠的一种形式;还有人说,这是海龟在取暖。对于上述三种说法,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对其提出质疑?_____
A: —些身上没有藤壶的大个儿雄海龟,在海底也有这种“自埋”的行为
B: 海龟的“自埋”持续时间一般很短
C: 海龟“自埋”的时候,海底水深27.4米,水温21.7℃
D: 雄性海龟和雌性海龟常常独自“自埋”



6、单选题  先秦时代的孔墨老庄,以巨大的热情、雄伟的气魄和无畏的勇气,开创学派,对宇宙、社会、人生等无比广阔的领域发表纵横八极的议论。正是经由各具特色的诸子百家的争鸣,中国文化精神的各个侧面得到充分的展开和升华,中华民族的文化走向大致确定。这表明:_____
A: 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传承文化的能动性活动
B: 思想文化运动促进了文化的发展
C: 思想只要对立就可以走向统一
D: 文化的发展根源于社会实践



7、判断题  太阳是距离地球最近的恒星,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_____



8、单选题  在实行计划生育情况下,我国每年净增加人口1400万,其原因是_____
A: 人口基数大
B: 大量移民
C: 城市人口增长
D: 人口自然生长率仍高于其他亚非国家



9、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平等性
B: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广泛性
C: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现实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



10、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方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11、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12、单选题  素有“风车之国”美称的国家是_____。
A: 巴西
B: 澳大利亚
C: 荷兰
D: 马来西亚



13、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_____处罚。
A: 可以从轻
B: 可以减轻
C: 应当从轻
D: 应当减轻



14、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人们常常听闻各种名目的“集中整治”行动,比如:路人乱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滥贴小广告、违章私搭乱建等,至于“集中整治”的效果如何,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尤其是“集中整治”之后各种不文明、不安全、不规范的现象依旧,让人们不得不对“集中整治”重新审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市民素质亟待提高
B: 城市乱象根深蒂固
C: 城市管理应常态化
D: 集中整治立竿见影



15、多选题  下列礼仪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女士与男士握手,女士应先伸手
B: 未婚者与已婚者握手,未婚者应先伸手
C: 社交场合的先到者与后到来者握手,先到者应先伸手
D: 职位、身份高者与职位、身份低者握手,前者应先伸手



16、单选题  第③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自治区政府
B: 省委
C: 市委
D: 省政协



17、单选题  1918年5月,《新青年》发表了鲁迅的小说_____,这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用现代体式创作的白话短篇小说,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
A: 《呐喊》
B: 《狂人日记》
C: 《子夜》
D: 《祝福》



18、单选题  《重庆市政府关于做好重庆日报发行工作的通知》属于_____。
A: 规定性通知
B: 布置性通知
C: 告知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1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首要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20、单选题  李某离家出走5年,至今下落不明,李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李某的父母均不同意宣告死亡,则_____。
A: 法院不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B: 法院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C: 法院应当先宣告李某失踪,过一定期限再宣告李某死亡
D: 王某应与李某的父母协商一致后再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



21、单选题  某省人大常务委员会认为一项法律的个别条款在适用上存在某些困难,并认为有必要对该条款作出法律解释。根据我国宪法和立法法规定,该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对该条款直接作出法律解释
B: 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就该条款作出法律解释
C: 提请最高人民法院就该条款作出司法解释
D: 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就该条款作出法律解释



22、单选题  下列对“‘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这句话的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影响了它们的正常生活
B: 疯狂的偷猎者已经把目光瞄准了藏羚羊,并对它们展开了大规模的猎杀
C: 鲸须价值的发现,使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D: 人类对野生动物的“发现”若不进行必要的选择和节制,有可能使它们成为瀕危物种



23、单选题  克隆技术史上诞生的“多莉”是世界上首个_____。
A: 克隆人
B: 克隆猫
C: 克隆狗
D: 克隆羊



24、单选题  在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的_____被列入文化和自然遗产。
A: 登封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地貌
B: 福建土楼和江西三清山
C: 河南安阳殷墟和四川大熊猫栖息地
D: 开平碉楼与村落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



25、单选题  我国的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26、单选题  60,80,104,120,_____
A: 164
B: 144
C: 140
D: 201



27、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相关内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其在出狱一年后可以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宋某在遇到抢劫时奋力反抗,随手拿起一把匕首,将犯罪嫌疑人刺成重伤,其行为不用承担刑事责任
C: 王某因言语争吵将同村村民赵某打成重伤,其行为符合正当防卫的要件
D: 审判时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28、多选题  在酝酿辛亥革命的过程中,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派创建的革命组织有_____。
A: 小刀会
B: 强学会
C: 兴中会
D: 同盟会



29、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30、单选题  按照职权的集中和分散程度,可以将行政领导体制划分为_____。
A: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集权制与分权制



31、单选题  运用货币政策稳定宏观经济,主要是通过调节货币供应量影响利率来_____实现。
A: 间接
B: 直接
C: 强制
D: 引导



32、单选题  正确的地质年代排序是_____。
A: 元古代 太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B: 太古代 元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C: 古生代 元古代 太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D: 太古代 古生代 元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33、单选题  有关行政处罚合法情形的下列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B: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合法
C: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违法
D: 行政处罚由有处罚权的机关作出



34、单选题  有责任对全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的部门是_____。
A: 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B: 国务院
C: 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D: 省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35、公文写作  新闻写作中塑造人物形象的方法有哪些?



36、单选题  我国政府机构与立法机构的关系是_____。
A: 并列关系
B: 平等关系
C: 从属关系
D: 业务关系



37、单选题  国家对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防暑降温费
B: 国债
C: 按国家统—规定发给的津贴
D: 储蓄存款利息



38、多选题  作为刚性管理方法的法律方法具有的特点有_____。
A: 规范性
B: 具体性
C: 稳定性
D: 预防性



3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也称《春秋左氏传》或《左氏春秋》,是儒家经典之一,它既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史书,又有很强的文学性,作者相传为同时代的左丘明
B: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一书中有很多故事家喻户晓。例如,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三气周瑜、三打祝家庄等、
C: 鲁迅的《狂人日记》收在短篇小说集《彷徨》中,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白话小品鲜明地表现了对愚弱国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D: 《父与子》《变色龙》《装在套子里的人》都是俄国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



40、单选题  在社会总需求过高、通货膨胀压力趋强、投资和消费明显过热时,中央银行应采取_____。
A: 扩张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中性货币政策
D: 平衡货币政策



41、单选题  某地城镇固定资产投资2011年为766亿元,2012年为890亿元,2012年与2011年比,890+766=1.16,这就是_____。
A: 增长速度
B: 发展速度
C: 绝对速度
D: 可比速度



42、单选题  某单位有18名男员工和14名女员工,分为3个科室,每个科室至少有5名男员工和2名女员工,且女员工的人数都不多于男员工,问一个科室最多可以有多少名员工?_____
A: 14
B: 16
C: 18
D: 20



43、单选题  公务员在任职和执行公务的活动中,对于下列哪种社会关系可以不用回避?_____
A: 夫妻
B: 外祖父母
C: 闺蜜
D: 甥子女



44、单选题  法国哲学家布里丹养了一头小毛驴,他每天要向附近的农民买一堆草料来喂。这天,送草的农民出于对哲学家的景仰,额外多送了一堆草料放在旁边。这下子,毛驴站在两堆数量、质量和与它的距离完全相等的干草之间,可为难坏了。它虽然享有充分的选择自由,但由于两堆干草价值相等,客观上无法分辨优劣,于是它左看看,右瞅瞅,始终无法分清究竟选择哪一堆好。犹犹豫豫,来来 ,在无所适从中活活地饿死了。 这段文字启示人们_____。
A: 要懂得选择与放弃
B: 选择多了就不易选择
C: 犹豫不决的结果很可怕
D: 哲学家有智慧



45、判断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必须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_____



46、单选题  Small as it is,the ant is as much a creature as_____all other animals on earth.
A: are
B: do
C: is
D: have



47、单选题  应立卷归档的公文是_____
A: 具有查考价值的已处理完毕的公文
B: 明令撤销的公文
C: 秘密公文
D: 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讲话稿



48、判断题  被称为“组织理论之父”的是韦伯。_____



4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生产的发展是人民生活改善的原因。这说明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原因和结果没有区别
D: 出现在前的现象是原因,出现在后的现象是结果



50、单选题  下列国家机关中实行集体负责制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央军事委员会
C: 山西省人民政府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1、单选题  各级政府财政总预算和总决算,部门预算和决算,都要向社会公开,公开的内容要逐步细化到_____级科目。
A: 类
B: 款
C: 项
D: 目



52、多选题  四川境内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项殊荣的地方是_____。
A: 黄龙
B: 卧龙
C: 九寨沟
D: 稻城亚丁



53、单选题  此案的性质属于_____。
A: 民事处罚案件
B: 刑事处罚案件
C: 行政处罚案件
D: 海关处罚案件



54、单选题  我们的祖先生活在一个很难获取热量的世界里,由此,自然选择让我们人类幸存者形成了大吃大喝一顿之后将热量保存在脂肪里的有效办法__________为了抗击不可避免的饥馑。不幸的是,自然选择并没有能够预测到发生农业革命以后,人类有了丰富和相对稳定的食物。很明显,我们的身体和思想并没有为冰箱提供的种种诱惑做好准备。这段话意在表明_____。
A: 对祖先有利的生理机能,成为导致现代人肥胖的不利因素
B: 人类的生理结构,未能随生活条件的改变而相应进化
C: 将热量以脂肪形式储存在人体内,是自然选择的结果
D: 农业革命的发生,使人类的生活状况发生了极大改变



55、单选题  长期困扰生物学家的是,为什么还有为数不多的十几种鱼类,它们不顾高温新陈代谢热能的大量消耗,顽固地进化为热血动物。 上述可以理解为哪一项?_____
A: 生物学家一直被长期困扰着
B: 有些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
C: 几十种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是一种不由自主的行为
D: 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的问题,是生物研究领域的难题



56、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疾病与病因不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夜盲症与缺乏维生素A有关
B: 脚气病与缺乏维生素B有关
C: 牙龈出血与缺乏维生素C有关
D: 神经炎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



57、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58、单选题  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59、单选题  如果称画为哑巴诗,那么诗也可以叫做瞎子画。试想,哪一种创伤更重,是瞎眼,还是哑巴?以上句子的具体含义是:_____
A: 凡艺术形式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要谈缺憾,诗比画更严重
B: 没有哪种艺术形式是完美的,它们都存在这种或那种创伤
C: 绘画只有视觉享受,诗歌只有想象,只有诗画配合,才是完美的艺术
D: 如果说绘画没有诗表现力强,那么诗不如绘画直观



60、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61、单选题  据预测,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可实现家电下乡产品销售4.8亿台,销售额6200亿元,增加其他消费性支出3000亿元,累计可拉动消费9200亿元。这表明_____。
A: 城镇家电饱和,农村市场巨大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没有生产就没有消费
D: 没有消费就没有生产



62、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上海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挑选那些平凡而富有才华、拥有梦想并渴望奇迹的普通人走上表演舞台。“达人秀”让老百姓找到了更大的心灵舞台释放自信、抒发情感、减缓焦虑、抚慰心灵。这一节目不仅以全国同类节目收视冠军的佳绩贏得了观众,而且还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评价。专家们指出,《中国达人秀》证明娱乐节目也可以发挥社会功能,不靠揭丑、揭隐私、恶搞来吸引眼球,而是靠文化魅力、价值观魅力贏得观众。 文化影响力、意识形态影响力、制度安排上的影响力和外交事务中的影响力都属于国家软实力,这些影响力均要通过大众传媒体现出来。一个国家或地区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就是文化软实力,它是国家软实力的核心因素。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能使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强大力量,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文化是一个社会重要的精神支柱,强调文化的力量,既能丰富人民的社会生活,也能创造不同于科技、经济等方面的新的发展动力。 就给定材料,以“提高文化软实力”为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63、单选题  黄河全长五千多公里,为中国第二大河,它的发源地是_____。
A: 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北麓
B: 青藏高原格拉丹东雪峰西南侧
C: 四川盆地西北缘的九顶山
D: 青海省唐古拉山



64、判断题  “祸起萧墙”的“萧墙”是指家中的门墙。_____



65、单选题  关于“开始”菜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单击“开始”按钮可以启动“开始”菜单
B: “开始”菜单包括关机、帮助、程序、设置、运行等菜单项
C: 可以在“开始”菜单中添加菜单项,但不能删除菜单项
D: 用户想做的事情几乎都可以从“开始”菜单开始



66、单选题  以下有关天文和地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地图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星图是上南下北,左西右东
B: 月食种类分为月全食、月偏食、月环食
C: 古代中国人最早记录了哈雷彗星并最早确定了其回归周期
D: 中国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组织了世界上最早的一次地球子午线测量



67、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68、单选题  —个班的学生排队,如果排成3人一排的队列,则比2人一排的队列少8排:如果排成4人一排的队列,则比3人一排的队列少5排,这个班的学生如果按5人一排来排队的话,队列有多少排?_____
A: 9
B: 10
C: 11
D: 12



6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 会决定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_____。
A: 依宪治国
B: 依法执政
C: 依宪执政
D: 依法行政



70、单选题  即使立案并且胜诉,按照现行法律知识产权损害补给性赔偿原则,赔偿也不超过损失的数额。更何况在漫长的诉讼过程中,当事人往往为折腾得筋疲力尽。所以被侵权者真正拿起法律武器维权的并不多。 这段话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知识产权案审理宜适用简易程序
B: 应当提高知识产权损害赔偿数额
C: 应当完善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机制
D: 知识产权所有人要强化维权意识



71、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 年)提出,今后10 年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目标有_____
A: 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B: 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
C: 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D: 基本实现教育社会化



72、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髙的建材进行家庭装修,容易导致室内环境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磁辐射最强



7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几个基本要求。关于基本要求,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
B: 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C: 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
D: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主体地位



74、单选题  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支配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B: 国家出资的企业,由国务院、地方人民政府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分别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益
C: 履行国有财产管理、监督职责的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促进国有财产保值增值
D: 违反国有财产管理规定,在企业合并过程中,擅自对外提供担保造成国有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河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的水量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亚马孙河和刚果河
B: 我国的河流包括内流河和外流河,其中外流河注入太平洋和印度洋两个大洋
C: 湄公河是东南亚最大的河流,其源头在中国境内
D: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76、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达尔文进化理论的是_____
A: 生物在代代相传的繁育过程中都有可能发生变异
B: 变异的长期积累,导致各个物种出现千变万化
C: 变异是长期存在、逐步发展的,进化是逐渐发生的
D: 生物进化不是“适者生存”,而是“幸者生存”



77、单选题  下列有关缓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应当报经考察机关批准?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可以撤销缓刑?



78、单选题  行文语气多用商请性词语的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请示



79、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B: 生产与消费之间的矛盾
C: 生产和分配之间的矛盾
D: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80、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81、单选题  公文格式,即公文规格样式,是指公文中各个组成部分的构成方式,它和文种是公文外在形式的两个重要方面,直接关系到公文效用的发挥。包括公文的组成、公文用纸和装订要求等。其^91考试网文正文部分,应当使用国标_____。
A: 仿宋三号字
B: 仿宋五号字
C: 楷体四号字
D: 黑体四号字



82、公文写作  请结合以下材料,联系实际,以《敬业与成功》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充分,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近日,新闻媒体报道了南京军区某部上士班长何祥美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士兵的时代形象。他陆上能特战狙击,海上能操舟潜水,天上能飞行跳伞,是一位地上、海上、天上驰騁,指挥、战斗、教学内行,体能、技能、智能拔尖的全能士兵。人称“三栖精兵”,还有人说他是“中国枪王”:精通手枪、冲锋枪、匕首枪、狙击步枪等8种武器。狙击射击,200米目标指哪打哪,800米距离发发命中。他命中人中和眉心的人头靶,被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看过他军事表演的人都说:真了不起! “了不起”的背后,是一位敬业者搏击人生的追求。何祥美常说:当兵就当能打赢的兵。作为军人,打赢就是敬业的最终目的;只有在平时多练几手本领,战时才能多一分胜算……他精通野战生存、擒拿格斗等30多种特战本领。 何祥美把打赢视为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打赢需要什么就练什么、钻什么、精什么,在精武 道路上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在以“魔鬼训练”名扬世界、同时又吸引着各国优秀军人前往挑战的特殊学校——位于南美洲委内瑞拉热带丛林中的“猎人学校”里,何祥美经历了生与死的艰难考验,以超人的毅力战胜了超乎想象的困难。翼伞训练、潜水考核、武装越野、渡海登陆、空中攻击、悬崖攀登、丛林潜伏、孤岛生存……样样过关,成绩优异,使自己的名字被“猎人学校”永久地铭刻在一块红褐色的石碑上。 刻苦训练外,何祥美还用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知识型士兵。他报名参加了全军自学考试,边训练边读书,3年时间学完了30多本大中专教材,通过了15门课程的考试,拿到了大专文凭。2004年,他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获一级证书。 何祥美的兜里总是揣着一个手掌大的笔记本,每次射击后,他都会把训练数据、体会感情等仔细记下来,一周分析一次,一月小结一次。日积月累,10年来一共记了12本9万多字的训练笔记,2006年,何祥美和教练员共同编写了一部《狙击手培训教材》,在南京军区部队推广,受到权威人士的赞赏。 何祥美成名后吸引了一些地方机构和企业老板的目光,纷纷以优厚的待遇邀请他去工作。一些公安机关还许诺将其转为公务员,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他选择了继续留在部队过艰苦的军旅生活,做一个普通士兵,坚守自己热爱的事业。 2009年12月31日下午3时,首都北京,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新闻人物颁奖典礼上,何祥美等20位年度新闻人物依次亮相……组委会评委用简洁的语言道出了授予何祥美年度新闻人物的理由: 他最大的梦想是当一名好兵,为此他不惜用10年的青春和汗水去坚守。 这种坚守,让他找到了更明确的准星;这种坚守,也让他赢得了一个士兵的至高荣誉。



83、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B: 健全社会主义法制
C: 坚持民主集中制
D: 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



84、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人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统称为“雾霾天气”。关于雾和霾的认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霾是大量的小水滴或冰晶浮游在近地面空气层中形成的
B: 雾和霾是两种不同的天气现象
C: 雾是由浮游在大气中大量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形成的
D: 雾和霾是同一个概念的两种不同说法



85、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l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l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86、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从事彩电生产经营活动的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有关法人的规定,该公司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国家机关法人



87、单选题  “三曹”是指汉魏之际的曹操与其子曹丕、曹植。因他们政治上的地位和文学上的成就,对当时的文坛很有影响,是建安文学的代表性人物,所以后人将其父子三人合称之为“三曹”。下列属于曹植代表作的是_____。
A: 观沧海
B: 蒿里行
C: 短歌行
D: 洛神赋



88、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进程,它在产生积极效应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消极后果。这些后果主要包括_____。
A: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B: 经济增长中忽视社会进步,可能加剧全球的环境恶化
C: 面临经济全球化冲击,国家内部和国际社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治理危机
D: 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成为全球行为,可能使一国的经济对别国形成依赖的风险



89、单选题  “徒法不足以自行”这句话表明_____。
A: 法律是由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B: 在正式公布之前,法律不会自己生效
C: 法律的作用是有局限的
D: 法律永远不能满足人类的需要



90、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在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说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91、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_____是指具备刑事责任能力、实施犯罪行为并且依法应负刑事责任的自 然人。
A: 违法主体
B: 自然人主体和单位主体
C: 犯罪主体
D: 民事主体



92、单选题  民国时期文明戏的兴起,是新中国现代话剧运动的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滥觞
B: 勃兴
C: 鼎盛
D: 衰颓



93、单选题  十八届 会中指出,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普通公民维护法律权威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树立法律信仰
B: 积极宣传法律知识
C: 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D: 向立法机关提出法律草案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现当代文学常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四世同堂》是巴金在解放后创作的长篇小说
B: 舒婷、北岛、徐志摩均为朦胧诗的代表诗人
C: 臧克家被誉为“农民诗人”,《有的人》是其代表作
D: 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莫言的代表作有《蛙》、《兄弟》等



95、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C: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96、单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辩证的否定是对旧事物的抛弃
B: 辩证的否定是对旧事物的保留
C: 辩证的否定是对旧事物的克服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连续性和非连续性的统一



97、单选题  下面各选项属于工作关系中的平行关系的是_____。
A: 吉林省人事厅和辽宁省人事厅
B: 吉林省民政厅和吉林省财政厅
C: 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梅州市人民政府
D: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



9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____“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始终不渝地坚持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____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科技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_____
A: 继承 出谋划策
B: 继承 建言献策
C: 秉承 建言献策
D: 秉承 出谋划策



99、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国家”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100、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鞍山市铁西区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