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2月05日)(一)
2020-02-06 04:46: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同志在广西百色组织领导了百色起义,正式成立中国工农红军名为_____。
A: 红四军
B: 红五军
C: 红七军
D: 红八军



2、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3、单选题  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最根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政治和经济的权利
B: 受教育的权利和参与社会管理的权利
C: 生存权和发展权
D: 言论自由权和私人财产受到保护的权利



4、单选题  “有用即真理”的命题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观点
C: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D: 唯心主义的实用主义观点



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6、单选题  “巴山夜雨涨秋池”中的“夜雨”在_____季节交替最多。
A: 春夏
B: 夏秋
C: 秋冬
D: 冬春



7、公文写作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恪尽职守的职业态度、勤勉坚韧的职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赢得了人们的认可和尊重。如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舰栽机起降训练现场总指挥罗阳,用生命谱写了对事业的执着和坚守;在南沙守礁20栽的中国海军士兵李文波,用青春扛起了祖国南海的风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救学生而被失控的客车压伤,用双腿为学生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最美司机”吴斌受伤后仍然忍着剧痛平稳停车,用意志为乘客开启了安全的通道……这些人为国家和民族奉献了青春甚至是生命。他们正是以执着的精神、坚守的信念成就了事业上的辉煌,同时也体现了人生价值的真正内涵。 请以“职业坚守的价值”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论证充分,语言通畅,全文不少于800字。



8、单选题  依据下面四幅图形的变化规律,最适合的第五幅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单选题  水泥标号是指标准水泥砂浆试块在标准条件下养护_____时达到的抗压强度。
A: 28天
B: 30天
C: 15天
D: 10天



10、多选题  下列哪些活动属于零和游戏?_____
A: 炒股票
B: 下象棋
C: 打麻将
D: 炒期货



11、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陈述呈请性文件
C: 领导指导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12、单选题  中共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体布局简称为_____。
A: 百花齐放
B: 中国梦
C: 五位一体
D: 美丽中国



1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可持续发展
C: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D: 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14、单选题  “树不修不直,人不教不才”,“遇良医得生,遇庸医致死”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C: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改变事物发展的进程
D: 外因不一定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1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坚持各民族和谐相处
C: 反对民族分裂
D: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16、单选题  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所属的一小砖厂出售,该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为_____。
A: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 市人民政府
C: 区人民政府
D: 市经济贸易局



17、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俄国诗人普希金,被誉为“俄罗斯文学之父”,代表作《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B: 李大钊,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其诗文《艰难的国运和雄健的国民》被称为“革命史上的丰碑”
C: 法国作家莫泊桑,被称为“长篇小说巨匠”,代表作《福楼拜家的星期天》
D: 鲁迅,原名周树人,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代表作有《呐喊》《朝花夕拾》等



1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实行更加有利于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为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政府可采取多种手段。下列选项中,属于经济措施的有_____。 ①颁发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执照,推广高新技术运用 ②加大财政专项资金投入力度,优化产业结构 ③建立生物医药企业行业标准,促进行业发展 ④制定《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推动行业发展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1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城乡发展一体化
B: 坚持工业反哺农业
C: 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D: 着力促进农业增收



20、多选题  下列哪些考核结果可作为调整事业单位人员岗位、工资以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依据?_____
A: 平时考核
B: 年度考核
C: 聘期考核
D: 专业考核



21、单选题  宗教对艺术影响广泛而深远,下列艺术作品不受宗教影响的是:_____
A: 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
B: 西藏的布达拉宫
C: 莫扎特的《安魂曲》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22、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下列属于我国公民享有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C: 监督权
D: 劳动权



23、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进口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进口关税税率
C: 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24、单选题  对王某只将甲公司作为被告,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
B: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作为共同被告
C: 可以,但同时应将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25、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人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人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26、多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应邀列席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
B: 代表有权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明确具体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提出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和人民政府领导人员的人选
D: 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一般情况下有关机关、组织应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答复



28、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事项的公布性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通报



29、单选题  某化工厂将废水直接排入河道,流入张某的鱼塘,造成绝大部分鱼死亡。该厂承认其侵权,但不能接受张某提出的赔偿数额。对此,下列哪一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张某请求损害赔偿的诉讼时效为3年
B: 张某可以请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张某对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法院起诉
D: 张某必须先经过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不能直接向法院起诉



30、判断题  公文的印章盖于公文右下端落款处,上要压正文,下要骑年盖月。_____



31、单选题  认为员工生性懒惰,需要制定强制性制度来激励员工工作,这是基于人性假设中的_____。
A: 社会人假设
B: 复杂人假设
C: X理论
D: Y理论



32、多选题  《合同法》第249条规定:“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出租人因此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收回的租赁物的价值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承租人可以要求部分返还。”在该法律规则中,假定条件是?_____
A: 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
B: 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
C: 出租人因承租人无力支付剩余租金,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
D: 承租人收回的租赁物的价款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



33、多选题  孔子对不同问“孝”的人回答不同。孟懿子问孝,子曰“无违。”子游问孝,子曰“令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孝不敬,何以别乎?”子夏问孝,子曰:“色难。”上述问题表明_____。
A: “孝”的内涵不具有共性
B: “不孝”的表现大体相同
C: “孝”的要求体现个性
D: “孝”的方式应因人而异



34、单选题  下列各选项的公文标题中,三要素齐全且格式规范的标题是_____。
A: 西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张三同志的处分决定
B: 关于处分张三同志的决定
C: 关于西霞市人民政府对张三同志的处分决定
D: 西霞市人民政府决定



35、多选题  射频识别技术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别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它最重要的优点是非接触识别。下列属于应用射频识别技术的产品是_____。
A: 公交一卡通
B: 二代身份证
C: 感应式门禁卡
D: 电话磁卡



3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犯有故意杀人、抢劫、放火、投毒等罪行的罪犯,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为已满_____。
A: 13周岁
B: 14周岁
C: 15周岁
D: 16周岁



37、单选题  我国目前广泛存在的公司种类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
B: 两合公司
C: 股份两合公司
D: 合伙企业



38、单选题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就一般情况而言是对的。其实,开卷未必有益,问题是开什么卷?好书如“圣水”:坏书似“魔鬼”,可以使人产生邪念,诱使读者们沿坡下滑,甚至会坠人阴暗之深渊。因此,在茫茫书海中,我们要学会提纯拔萃,弃莠存良的本领,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深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这段文字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读书要善于思考
B: 读书要善于提问
C: 读书要善于学以致用
D: 读书要善于选择



39、多选题  行政诉讼特有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行政诉讼期间具体行政行为停止执行原则
E: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原则



40、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区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41、单选题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核心内容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这一原则要求每个国家都要承担起应对气候变化的义务。但发达国家要对其历史排放和当前的高人均排放负责,它们也拥有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和技术,而发展中国家以“经济和社会发展及消除贫困为首要和压倒一切的优先事项”而承担相对较少的义务。这一原则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产物、人脑的机能
B: 人们的意识可以改变客观对象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不可能一致



42、单选题  _____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和项目,改进科学技术管理等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公民或者组织。
A: 科学技术进步奖
B: 自然科学奖
C: 技术发明奖
D: 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43、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_____。
A: 客观存在的各种物体
B: 宇宙中存在的一切现象
C: 物质的具体形态和结构
D: 某种具体的“原初物质”



44、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物质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45、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政府的政治职能的是_____。
A: 军事保卫、治安和镇压、民主建设
B: 民主建设、统筹规划、保护环境
C: 社区建设、民主建设、公共服务
D: 军事保卫、民主建设、统筹规划



46、多选题  “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我们要通过实践来检验和发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上述观点所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实践是在一定的社会关系中进行的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认识是在变革对象的实践中发展的
D: 实践是人的能动性的活动



47、单选题  政府参与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政府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问题,政府则不干预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则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文历法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自转的周期为23小时56分钟,自转速度一成不变
B: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这时气温回升较快,渐有春雷萌动
C: 日全食是太阳、地球、月球三者在一条直线上时,太阳被地球遮住的天文现象
D: 天文单位的距离即月球到地球的距离,约为38.4万千米



49、判断题  摩尔是国际单位制中的基本单位之一,用于表示物质的量,简称摩,符号为mol。_____



50、多选题  用户要创建新的工作表,可执行_____操作来完成。
A: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新建”命令
B: 执行“编辑”菜单中的“新建”命令
C: 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新建”按钮
D: 单击格式工具栏中的”新建”按钮



51、单选题  我国地质调查局认定,2008年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地震,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印度板块向亚洲板块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
B: 亚洲板块向印度板块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
C: 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激烈碰撞所致
D: 亚洲板块与太平洋板块激烈碰撞所致



52、单选题  61.南宋时期出现了中兴四大诗人,其中陆游的名声最大,下列各诗句不是陆游所作的是_____。
A: 塞上长城空自许,镜中衰鬓已先斑
B: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C: 折腰曾愧五斗米,负郭元无三顷田
D: 京华结交尽奇士,意气相期共生死



53、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为人民服务
D: 为社会主义服务



54、单选题  当前,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扩大公共服务
B: 完善社会管理
C: 推进社会体制改革
D: 积极解决好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和社会管理等直接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现实利益的问题



55、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批复
B: 命令
C: 通知
D: 指示



56、多选题  现代公共政策制定体制是各种权力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完备的科学体系,一般有以下构件_____。
A: 中枢系统
B: 咨询系统
C: 信息系统
D: 执行系统



57、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58、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签发人、发文字号和文种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59、多选题  公文的写作,不仅要遵从一般文章的写作通则,而且作为一种特殊的文体,在写作上有与其他文体不同的要求。公文写作的要求包括_____。
A: 符合政策、合规合法
B: 实事求是、讲究实效
C: 主题明确、格式规范
D: —文一事、表达简洁



60、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热辐射是以介质流动形式传递热量的
B: 太阳黑子有的年份多,有的年份少,其变化周期为11年
C: 维生素B2属于发酵产品
D: 工业酒精含有96%乙醇和1%甲醇。因为甲醇含量低,所以能作为医用酒精使用



61、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62、单选题  我国新《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在2013年6月1日正式施行,该新标准进行了整合修订,删除了_____3项指标,并设定了160余个限量指标。
A: 硒、铝、氟
B: 氟、铁、砷
C: 铝、镉、砷
D: 铅、铬、隶



63、单选题  村民自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农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伟大创举。扩大农村基层民主,实行村民自治,大大激发了广大农民当家作主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感,掀开了中国农村民主政治建设的新篇章。 下列关于村民自治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乡政府与村民委员会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村民委员会在组织形态上独立于国家机关
C: 村民委员会是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自治组织
D: 村民委员会由村民民主选举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组成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商业银行的是_____。
A: 中国农业银行
B: 中国银行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建设银行



65、多选题  1949年3月,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会议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大问题做出了历史性的决策,其中包括_____。
A: 将工作重心由农村转移到城市
B: 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问题
C: 提出“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
D: 提出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



66、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有_____。
A: 云冈石窟
B: 九寨沟
C: 布达拉宫
D: 庐山



67、单选题  据工商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订立的合同约40亿份,但履约率只有50%多一点,这反映我国市场交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_____。
A: 法律问题
B: 决策问题
C: 公平问题
D: 信用问题



68、单选题  在刑事诉讼中,回避的适用人员不包括_____。
A: 侦查人员
B: 检察人员
C: 审判活动中的鉴定人
D: 被告律师



69、判断题  玩忽职守罪全是过失犯罪,且必须造成严重后果才能构成罪。_____



70、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共有多少个少数民族?_____
A: 54个
B: 55个
C: 56个
D: 57个



71、判断题  法的适用对象是特定的人,在生效期间内可以反复适用,是说明法具有规范性_____



72、单选题  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期限届满既未终止又未续订,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_____与劳动者续订劳动合同。
A: 可以
B: 应当
C: 有权
D: 应提前30天



73、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国际互联网
C: 生产和资本的国际化
D: 科学技术革命



74、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_____



75、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76、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的认识活动包括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领域



77、多选题  价格标准是_____。
A: 为了实现货币的价值尺度职能而规定的货币单位及其等份
B: 通常由国家、政府制定
C: 价值的货币表现形式
D: 用来衡量货币本身的数量标准



78、判断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否定了物质对意识的决定作用。_____



79、单选题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百尺密室焚之突隙”之中蕴含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主要矛盾在事物变化发展中起到决定作用
B: 事物是不断运动变化发展的
C: 联系是普遍存在的
D: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80、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的当选条件是_____。
A: 获得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选票
B: 获得选举单位参加选举的代表过半数选票
C: 获得选区参加选举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获得选举单位的全体代表过半数的选票



81、单选题  石墨烯是一种新材料,它的强度超过钢材,柔软性超过塑料,传导性比金属好。有专家指出,在移动设备已经变得越来越薄,有些设备已经可以戴到用户手腕或者其他身体部位上的形势下,这种新材料的运用会给电子设备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专家的论证?_____
A: 石墨烯将给苹果、三星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B: 石墨烯运用于电子设备产生的成本太高
C: 目前还没有掌握石墨烯用于生产柔性屏幕的技术
D: 韩国一位教授宣称已经解决了石墨烯的技术和制造方面的问题



82、单选题  近年来,两岸关系朝着新的阶段迈进,在经济协作、民主交流、政治互动上不断向前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始终向前发展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九二共识
B: 两岸三通
C: 金门协议.
D: 《告台湾同胞书》



83、单选题  体现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发展的主流的是_____。
A: 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B: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体现时代要求的道德观念相融合
C: 为人民服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蔚然成风
D: 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人人心



84、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致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85、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爱国守法
B: 办事公道
C: 团结友善
D: 保护环境



86、单选题  中国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重返世界之巅。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_____”以每秒33.86千万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成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A: 泰坦
B: 天河二号
C: 红河
D: 天河一号



87、单选题  毛泽东在评价新文化运动时说他们对于现状,对于历史,对于外国事物,没有历史唯物主义的批判精神,所谓坏的就是绝对的坏,好的就是绝对的好,一切都好。”这段话指出新文化运动的缺陷是_____。
A: 没有进行土地革命
B: 倡导资产阶级主义,否定马克思主义
C: 一味崇拜西方文化,抹煞传统文化
D: 没有走上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



88、多选题  “愈挫愈勇”、“吃一堑,长一智”、“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三句话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挫折能磨炼人的坚强意志
B: 挫折能激发人的进取精神
C: 挫折能增长人的才干和智慧
D: 经历过挫折的人必然获得成功



89、判断题  金刚石的化学成分和玻璃一样。_____



90、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
A: 思想建设
B: 政治建设
C: 组织建设
D: 作风建设



91、多选题  下列中国古代著作出现的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经》——《史记》——《三国志》——《梦溪笔谈》
B: 《出师表》——《淮南子》——《窦娥冤》——《西游记》
C: 《战国策》~~《孽海花》——《西厢记》——《三国演义》
D: 《世说新语》——《资治通鉴》——《喻世明言》——《红楼梦》



92、单选题  从最基本的要素来看,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_____两个难度的因素。
A: 制度和环境
B: 经济和政治
C: 结构和文化
D: 手段和目的



93、单选题  联系是指事物之间以及事物内部诸要素之间的_____
A: 本质必然联系
B: 现象偶然联系
C: 直接联系
D: 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相互作用的关系



94、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自_____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A: 用工之日
B: 签订合同之日
C: 上级批准设立之日
D: 劳动者领取工资之日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当今应用高技术的时代,各国应逐步减少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B: 在促进社会进步的作用上,应用研究要大于基础研究
C: 应用研究没有商业目的,以创新探索知识为目标
D: 我国将增加基础研究的经费投入,并鼓励科学家自主选择研究课题



96、单选题  不需要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负责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97、单选题  中国的民居因为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呈现出多样化的民居形式,下列哪种民居不是汉族的传统居住形式?_____
A: 徽州古民居
B: 北京四合院
C: 福建土楼
D: 湘西吊脚楼



98、单选题  有人说“汉有天下,矫秦之枉,徇周之制,剖海内而立宗子,封功臣”,历史上哪一措施与这一做法的影响类似?_____
A: 郡县制的实行
B: 节度使的设立
C: 行省制的实施
D: 三省六部制的确立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我国法律实施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的法律和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100、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初中国提出“蓝色革命”构想,其科学含义是_____。
A: 围海造田
B: 利用海水提炼食盐
C: 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向蓝色海洋乃至内陆水域索取人们所需要的众多优质水产品
D: 利用科学技术使海洋和内陆河水变得更蓝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