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0-02-12 04:21: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几个实验现象,能说明声音产生原因的是_____。
A: 放在玻璃钟罩内的电铃正在发声,若从玻璃钟罩内抽气,铃声明显减弱
B: 把正在发声的收音机密封在塑料袋里,放入水中,仍能听到收音机发出的声音
C: 拉小提琴时,琴弦的松紧程度不同,发出的声音不相同
D: 拨动吉他的琴弦时,琴弦看上去好像变粗了,同时发出声音



2、单选题  能源与材料科技: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界中的金属在常温下一般呈固态
B: 惰性气体不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C: 天然气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毒的气体燃料
D: 钢是铁和碳按照一定比例加工而成的合金



3、单选题  材料二中,摩根成就事业的重要原因是_____。
A: 一次偶然的机遇
B: 收购了所有要求退股的股份
C: 认为信誉比金钱更加重要
D: 敢于冒险的精神



4、多选题  中国三十多年来的对外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当前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应着力于_____。
A: 推进国际贸易、投资和汇率自由化
B: 转变对外贸易方式、提高对外贸易效益
C: 坚持“引进来”、同时鼓励“走出去”
D: 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5、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其中不包括_____。
A: 属于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B: 有明确的被告
C: 具体的诉讼请示
D: 有充分确凿的证据



6、单选题  毛泽东把理论与实际的关系比喻为_____。
A: 有的放矢
B: 实事求是
C: 对立统一
D: 调查研究



7、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中需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下列关于二者关系及其在资源配置中所起作用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政府是“有形的手”,市场是“无形的手”,“手拉手,才能向前走”
B: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需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 政府对资源配置具有重要的调节和引导功能
D: 政府调节和市场调节具有相互补充的关系



8、多选题  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应_____。
A: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B: 优先发展第三产业
C: 加大政府宏观调控力度
D: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9、单选题  根据资料判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合肥经济圈发展快于皖江示范区
B: 2013年,工业经济是皖江示范区发展的中坚力量
C: 2013年,皖北经济圈经济发展速度低于合肥经济圈和皖江示范区
D: 2013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在三个区域的发展速度较为均衡



1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全新的概括描述,其中 在社会层面体现为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D: 公正、廉洁、诚信、友善



11、单选题  人的蜕变往往是从“小节”开始的,常言道:“祸患常积于忽微。”小节把握不好,很有可能_____、毁掉自己的一生。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积重难返
B: 覆水难收
C: 破釜沉舟
D: 积羽沉舟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水果中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呵欠是一种深呼吸动作,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地吸进氧气和排出二氧化碳



13、单选题  中国_____有世界最早的日食记录。
A: 《书经》
B: 《周易》
C: 《诗经》
D: 《天经》



14、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土地管理局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 县公安局对收受贿赂的民警李某给予记过的行政处分
C: 县人民政府发布命令拆迁该县鼓楼街两侧30米内的房屋
D: 县卫生局发布命令要求县内医疗机构不得购买县制药厂的感冒药品



15、单选题  下列应当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法官李某贪赃枉法,同时犯受贿罪与徇私枉法罪
B: 公务员陈某挪用公款给江某使用并索取、收受其贿赂构成犯罪
C: 张某将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通过非法途径卖往境外构成犯罪
D: 马某购买假币后又转手出售构成犯罪



16、多选题  在我国各民族团结坚如磐石的情况下,任何敌人的分裂破坏活动都是注定要彻底失败的。我国各民族之所以“团结坚如磐石”,是因为我国_____。
A: 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铲除了民族压迫与歧视的阶级根源
B: 已经消除了各民族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差异
C: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原则
D: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17、单选题  人们把“菜篮子”工程的成功经验概括为:要想填满“菜篮子”,必须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只有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才能填满“菜篮子”,这表明_____。
A: 满足消费必须发展生产
B: 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纽带
C: 生产和消费两者互相决定
D: 生产、交换、消费是相互联系的环节



18、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19、单选题  色彩是一种物理光学现象,有光就有色。我们生活在缤纷的色彩世界,需要不断地了解色彩恰当地应用色彩,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医院墙壁、桌椅选用蓝色或白色,使人心情平静 ②快餐店选用鲜艳的橙色易引起顾客食欲 ③中国人结婚用红色象征喜庆;交通标志用红色警示危险. ④黑色只能用来表示衰败与死亡 ⑤绿色象征着生命、和平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①②④⑤
D: ①②③⑤



20、单选题  不与我国相邻的国家为_____。
A: 老挝
B: 缅甸
C: 柬埔寨
D: 越南



21、单选题  人权是具有世界普遍意义的重大问题,各国因国情和文化传统不同对人权的理解也不同,不应该用一个标准,特别是西方的标准来衡量所有国家的人权。我国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_____。
A: 自由和平是根本和重要的人权
B: 在社会主义国家,人权髙于一切
C: 保障人权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前提
D: 实现人权的根本途径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22、单选题  “和谐”理念深深影响了中华民族的思想和行为,成为中国人处理人与人,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价值观,这反映了_____。
A: 文化能与时间精神相契合
B: 文化支配人们的实践活动
C: 文化对人的影响深远持久
D: 文化决定人们的价值选择



23、单选题  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党政分开
B: 加强监督
C: 政企分开
D: 加快改革



24、单选题  使用最早、最广泛、最为有效的控制方法是_____。
A: 统计控制法
B: 计划评审技术法
C: 报告制度法
D: 会计审计控制法



25、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26、单选题  若想把word某个文字段的格式连续多次复制,应_____格式刷。
A: 单击
B: 双击
C: 拖动
D: 移动



27、判断题  管理中“把事情做对”和“把事情做好”对管理效率有重要影响。_____



28、单选题  关于两汉的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订出中国最完整的一部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了太阳黑子
D: 留下了世界公认最早的哈雷彗星的记录



29、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章回体长篇历史小说是_____。
A: 《三国演义》
B: 《西游记》
C: 《红楼梦》
D: 《水浒传》



30、单选题  子时是指_____。
A: 晚上9点到11点
B: 晚上11点到凌晨1点
C: 凌晨1点到2点
D: 早晨5点到7点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对这篇短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文的内容重点在第(一)、(二)两段
B: 全文的艺术特点为辞藻华丽、风格独特
C: 真正的人生,不是到人间白走一趟
D: 许多人的工作都像舟子摆渡一样不起眼



32、单选题  过去,欧洲的印刷广告采用的是西方的艺术形式,难以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也就不能达到促销的目的。外国商人也意识到了中西文化之间的差距,于是他们开始在广告上运用国画和年画。 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欧洲的广告不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B: 外国广告不能达到促销的目的
C: 广告本土化的重要性
D: 广告反映了中西文化差距



33、单选题  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包括_____。
A: 拟定方案
B: 确定目标
C: 民主协商
D: 公众参与



34、单选题  乙遭车祸昏迷在路上,甲途经发现后雇计程车将乙送往医院,并帮其支付医药费,在救助过程中,甲的名牌衣服因染有乙的血渍而不能使用,同时乙的贵重手表遗落在事故地点,甲因疏忽而未能发现。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赔偿乙手表遗失的损失
B: 乙应偿付甲雇用计程车的费用
C: 乙应偿付甲帮其支付的医药费
D: 乙应赔偿甲衣服不能使用的损失



35、单选题  关于甲午战争,正确的是_____。 ①战争爆发的1984年为甲午年,故称甲午战争 ②这场战争以中国失败,北洋水师全军覆没告终 ③中国清朝政府迫于日本军国注意的军事压力,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 ④使日本国力更为强大,得以跻身列强 ⑤以1984年7月25日丰岛海战的爆发为开端,至1984年4月17日结束 ⑥是日本在英、美支持下联合发动的侵华战争
A: ①②④
B: ①②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⑥



36、多选题  涉密公文的密级有_____。
A: 绝密
B: 保密
C: 机密
D: 秘密



37、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运用到外交领域和经济建设方面,形成的方针、政策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D: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总方针



38、单选题  甲吃饭时与乙发生冲突,将乙打成重伤。在羁押期间,甲精神失常。经鉴定是由于羁押而引发的精神障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减轻处罚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免除处罚
C: 甲是精神病人,不负刑事责任
D: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39、单选题  上述公文中①②两处各缺失一个成语,依次填人其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同舟共济 勇往直前
B: 群策群力 夜以继日
C: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D: 万众一心 兢兢业业



40、单选题  汉语对于每个国人的重要意义毋庸赘言,然而很多大学生的汉语水平却日渐使人觉得“可怕”,其中既有“百字申请书出现28个错别字”的荒唐,也有“汉语言文字大赛上败给留学生队”的尴尬。究其原因,现有教育体系对汉语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与英语教学的贯穿始终相比,汉语教学在进入大学阶段之后,除却一些文科专业外已经基本取消。于是,大学生纷纷将主要精力用来学习英语,用在汉语学习上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出现了“学历越高,汉语越差”的现象。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大学对本民族的语言文化日渐冷漠
B: 对大学生来说英语能力等级是踏人好的工作的基本门槛
C: 推行汉语水平测试对于提高国民的母语掌握能力是一种行之有效的举措
D: “汉语热”已经超越了语言版图,成为一种融合经济文化的“全球现象”



41、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42、判断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辩证唯物主义。_____



43、单选题  以下我国的世界遗产与其省份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平遥古城——陕西
B: 青城山——四川
C: 武夷山——湖南
D: 大足石刻——湖北



44、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一个体户许某(先已拘留5天),认定其犯有制作、组织播放淫秽录像罪。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还扣押了许某的四台录像机,并擅自将这四台录像机作为公物四处借用。许某被羁押11个月后,检察机关查明其确无犯罪行为,决定撤销案件。公安机关遂归还了这四台录像机,但均已破旧不堪,其中两台已无法使用。许某若提出赔偿要求,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公安机关
B: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检察机关
C: 许某只能就拘留、逮捕或录像机损坏中任选一项提出赔偿要求
D: 许某可以同时提出两项赔偿要求,即赔偿因人身自由受到侵犯所遭受的损害以及赔偿被损录像机的价款



4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46、单选题  烧瓶中装着半瓶水,把水烧开后,用塞子塞紧,然后将烧瓶倒置,马上往瓶底上浇冰水,会发生_____现象。
A: 烧瓶炸裂
B: 塞子被喷出
C: 瓶中水沸腾起来
D: 什么也不会发生



47、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涉及不动产的行政案件由_____管辖。
A: 不动产所在地法院
B: 原告所在地法院
C: 被告所在地
D: 原告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法院



48、单选题  汉朝刘向的著作《说苑.敬慎》里曾有记载:“夫舌之存也,岂非以其柔耶?齿之亡也,岂非以其刚耶?”“齿亡舌存”运用到管理学中体现了_____。
A: 柔性管理的重要性
B: 刚性管理的重要性
C: 细节管理的重要性
D: 战略管理的重要性



49、单选题  病人在医院里做检查常使用的“CT”技术,其术语是指_____。
A: 脑电图检查
B: 计算机断层扫描
C: 放射断层摄影
D: 磁共振显影



50、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学,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孔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思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51、单选题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二者之间具有紧密的联系。下列有关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相互关系的表述中,哪种说法没有正确揭示这一关系?_____
A: 权利和义务在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 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义务
C: 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发展为条件
D: 义务的设定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52、单选题  管理学家西拉季认为影响组织设计的因素主要有战略、技术、组织结构以及_____。
A: 目标
B: 文化
C: 价值观
D: 环境



53、判断题  所有公文都需要经过拟办,拟办的目的就在于对某项决策进行审核定夺。_____



54、单选题  关于国库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
B: 是金融市场风险最小的信用工具之一
C: 国库券为记名证券,不能流通
D: 国库券利息收人不计人应纳税所得额



55、判断题  高利贷最初是以实物借贷形式出现的。后来,随着商品货币关系的发展,货币借贷成为主要形式。_____



56、单选题  我国目前已经建成的门户机场有:_____
A: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昆明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B: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昆明国际机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C: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D: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昆明国际机场



57、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B: 国家民族关系
C: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D: 国家阶级之间的关系



58、单选题  高速列车是指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达到或超过200公里的铁路列车。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列车诞生于_____。
A: 日本
B: 德国
C: 美国
D: 法国



59、单选题  腐败之所以需要预防,从管理学的角度看是因为_____。
A: 前馈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B: 同期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C: 反馈控制比现场控制更重要
D: 反馈控制比同期控制更重要



60、多选题  “没有幸福就没有德行。如果没有条件取得幸福那就缺乏条件维持德行。德行和身体一样,需要饮食、衣服、阳光、空气和住居。如果缺乏生活上的必需品,那么也就缺乏道德上的必要性。”这位哲学家的观点是_____。
A: 把幸福建立在物质生活条件的基础上,是不可取的和不现实的
B: 把物质生活条件和维持德行的条件划上等号是形而上学观点
C: 夸大了人的道德品质和人的精神力量的作用,是唯心主义观点
D: 强调了生活上的必需品对道德的决定作用,具有唯物主义倾向



61、单选题  甲扬言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往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62、单选题  在“1袋米一2两银子一1袋米”的交换关系中,银子充当了_____。
A: 货物
B: 财产
C: 中介
D: 货币



63、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这表明_____。
A: 资本积累阻碍了社会进步
B: 资产阶级的发家史是一部掠夺史
C: 资本主义的产生是人类悲剧厂
D: 资本是社会万恶之源



64、多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简单的概括和主要内容是_____。
A: 经济建设为中心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65、单选题  在下列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中,不属于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结社权
B: 出版权
C: 示威权
D: 休息权



66、单选题  市场交易中有这样两句话俗语“买的不如卖的精”、“卖的不如买的刁”。这两句话虽然站的角度不同,但是都说明了_____。
A: 商品有价值也有使用价值
B: 商品的价值在交换中产生
C: 供求关系影响价值
D: 货币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



67、判断题  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社会主义在中国已经确立。_____



68、单选题  公司:董事:决策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汽车:乘客:旅途
B: 工厂:工人:生产
C: 政府:公务员:法制
D: 教室:教师:学习



69、多选题  要进一步注重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当社会总供给超过总需求时.国家宏观调控可选择的对策有_____。
A: 扩大财政开支
B: 增加货币流通量
C: 提高银行货币利率
D: 下调存款利率



70、多选题  大数据最核心的价值就在于对海量数据进行存储和分析,从某种程度上说大数据是数据分析的前沿技术,大数据的特征有:()
A: 大量
B: 多样
C: 高速
D: 价值



71、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属于反战小说的是_____。
A: 《静静的顿河》
B: 《青年近卫军》
C: 《毁灭》
D: 《西线无战事》



72、单选题  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经济建设
C: 改革开放
D: 科学发展



73、单选题  某历史档案馆记载中国共产党及各地根据地政权承认国民政府颁布的宪法法律的效力,根据地的法令以上述宪法法律的基本原则为依据,并根据各根据地的特殊情况予以制定。导致这两种法律制度并存,反映了_____。
A: 国共合作抗日政策的实现
B: 中共建立人民民主政权的愿望
C: 中共和平民主建国方针的实现
D: 国民党坚持一党独裁



74、单选题  在《孝经》中,“孝”被视为“徳之本”,是“至德要道”。如果将考察的视线再往前推,到德、孝观念形成之初,两者的关系又是怎样的呢?《中国思想通史》以“德一天;孝—祖”描述周人的信仰世界,揭示其道德纲领:在那些观念生成时期,“德”对应着天,“孝”对应着祖。这观点揭示了西周“德”与“孝”之间关系异于后世的特点。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主旨一致的是:_____
A: 西周时“孝”以“德”为本,即德是孝的前提
B: 西周时“德”以“孝”为本,即孝是德的依据
C: 西周时“德一天”与“孝一祖”是同一的
D: 西周时“德一天”与“孝一祖”是并列的



75、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7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语义明确、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这饭不热了。
B: 三个学生家长到齐了。
C: 他的发理得好。
D: 我们不认识这个人。



7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项不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罢免范围?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B: 国务院副总理
C: 中央军委副主席
D: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78、多选题  列入21世纪重点开发的高技术群包括_____。
A: 新能源科学技术
B: 管理科学技术
C: 建筑科学技术
D: 空间技术



79、多选题  会议纪要与会议记录的区别是_____。
A: 性质不同
B: 内容侧重点不同
C: 外在格式不同
D: 发布方式不同



80、单选题  甲乙两人合伙经营一商店,合伙合同期满前,乙因病死亡,在法律上,乙的死亡引起_____。
A: 合伙关系终止
B: 声明退伙但不影响合伙续存
C: 法定退伙但不影响合伙续存
D: 乙的继承人取得合伙资格



81、判断题  被代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自始有效。_____



82、单选题  长江和黄河中、下游分界点所在省级行政区的简称分别是_____
A: 鄂赣
B: 鄂内蒙古
C: 赣内蒙古
D: 赣豫



83、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规范的适用和备案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作出最终裁决
B: 不同行政法规的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裁决
C: 地方政府规章内容不适当的,国务院应当予以改变或者撤销
D: 凡被授权机关制定的法规违背授权目的的,授权和所制定的法规应当一并被撤销



84、单选题  道德感、理智感、美感是与_____相联系的情感。
A: 社会需要
B: 生理需要
C: 客观环境
D: 物质需要



85、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刑法溯及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溯及力
B: 有溯及力
C: 有条件的溯及既往
D: 我国刑法对此没有明确规定



86、判断题  商品的二因素取决于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_____



8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理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阑尾是附着于十二指肠上的一个淋巴器官
B: 测血压时若袖带太紧可导致测得的血压偏低
C: 血液循环系统主要由心脏和血管两部分组成
D: 当CO2浓度适度升高时,可以导致呼吸兴奋



89、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格式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的公文都应当标注份号
B: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加急”“平急”
C: 附件内容是公文印发传达范围等需要说明的事项
D: 发文字号由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组成



90、单选题  温和的人,却喜欢冒险,这是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推手》、《绿巨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李安总是跳来跳去的,他说自己喜欢不固定的状态,喜欢灰色地带。而莫言因为强烈的个性色彩、具有杀伤力的语言,也被认为是中国少有的敢于冒险的作家。在文学和电影中,冒险本身就具有故事性。李安和莫言都是善于讲故事的人。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他们都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只不过李安跨越的是东西方文化,莫言跨越的是语言翻译这一关。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细微差别
B: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
C: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选材的不同
D: 李安和莫言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的不同



9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在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自由。
A: 出版
B: 结社
C: 言论
D: 示威



92、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初期,中央把福建与广东一起列入最早开放的两个省份。福建具有的独特优势是_____
A: 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地缘、亲缘优势
B: 境内有丰富的资源与广阔的市场
C: 华侨乡亲广泛分布在世界各地
D: 拥有近代最早对外开放的历史经历



93、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2年我国要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税收负担,加大改善民生的重点领域和行业的投入。这表明我国政府_____。 ①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 ②实施紧缩性的财政政策 ③运用经济手段调整社会经济关系 ④坚持扩大内需战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A: ①③④
B: ①②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94、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_____。
A: 客观存在的各种物体
B: 宇宙中存在的一切现象
C: 物质的具体形态和结构
D: 某种具体的“原初物质”



9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等“五位一体”的总 体布局。下列不属于“五位一体”内容的是_____。
A: 社会建设
B: 生态文明建设
C: 文化建设
D: 制度建设



96、单选题  下列对汇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不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B: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有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C: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降,不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D: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化,对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无影响



97、单选题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居民身份证法的决定》,在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中增加了_____信息。
A: 家庭
B: 指纹
C: 婚姻
D: 民族



98、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主要指标提前完成的时间是_____。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99、判断题  广西铁路发展迅速,其中南昆线、湘桂线、南防线一起构筑了大西南的出海通道。_____



100、单选题  传播媒介拥有不可抵抗的强大力量,它们所传递的信息在受传者身上就像子弹击中身体、药剂注人皮肤一样,受众完全处于被动的地位,消极地等待和接受媒介所灌输的各种思想、感情、知识,受众的性格差异对大众传媒提供的信息产生的反应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人对某种特定刺激就必然会引起某种特定反应
B: 坚持读者需求导向并不能为受众创造最大利益
C: 社会对电视节目庸俗化倾向普遍存在担忧心理
D: 取消电影分级制度未影响其观众的数量和构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综合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