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0-02-12 04:30: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节日习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规定,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分为静态与动态两种方式,其中确认、立档、研究、保存、保护属于前者,宣传、弘扬、传承与振兴属于后者。 以下选项中属于动态保护方式的有_____。
A: 保存民间节日习俗
B: 传承尚有活力的节日文化
C: 复活失去活力的节日文化
D: 记录失去活力的民间节日



2、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3、单选题  机关或部门的领导人对来文办理提出处理意见的活动是收文处理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查办



4、多选题  行政复议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合法原则
B: 公正原则
C: 公开原则
D: 及时原则和便民原则



5、判断题  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因此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矛盾。 _____



6、单选题  下列文件,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是_____
A: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B: 《中华民国约法》
C: 《大总统选举法》
D: 《钦定宪法大纲》



7、单选题  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是_____。
A: 极密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8、单选题  商店内花布的米数是白布的2倍,如果每天卖30米白布和40米花布,几天后,白布全部卖完,而花布还剩120米。问商店里原来有花布多少米?_____
A: 360
B: 300
C: 240
D: 180



9、单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_____管理。
A: 分级登记
B: 统一登记
C: 附属登记
D: 年度登记



10、单选题  绩效评价指标包括工作业绩、_____于态度评价指标。
A: 能力
B: 效果
C: 效率
D: 质量



11、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行政
D: 其他手段



1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两个文明,两手抓”
C: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D: 基本理论、基本实践、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制度“五基本”



13、单选题  甲男和乙女是夫妻,甲带着房屋产权的原件把夫妻共有的房屋卖给了丙,并进行了房屋交付。不料半年后该房屋地段的房价大涨,乙便以不知情为由,认为是甲私自出售夫妻共有住房,拒不过户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乙不知情
B: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甲私自出售
C: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丙是善意的
D: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房屋已进行了交付



14、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C: 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D: 西部地区以丘陵、平原为主,东部以高山、高原为主,地势东高西低



15、单选题  政权组织形式也就是政体,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16、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17、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作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18、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19、多选题  从行政过程的角度对行政管理行为来进行分类,可分为_____。
A: 行政决策行为
B: 行政执行行为
C: 行政领导行为
D: 行政监督行为



20、多选题  某地乡村公路边有很多柿子园,金秋时节农民采柿子时,最后总要在树上留一些熟透的柿子。果农们说,这是留给喜鹊的食物。每到冬天,喜鹊都在果树上筑巢过冬,到春天也不飞走,整天忙着捕捉果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来年柿子的丰收。从这个事例中我们受到的启示是_____。
A: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客观联系
B: 人们可以发现并利用规律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C: 人与自然的关系是相互利用的关系
D: 保持生态平衡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



21、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是指_____。
A: 集体主义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
B: 为人民服务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
C: 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着力点



22、单选题  综合国力竞争的基础和条件突出表现为_____。
A: 国家的经济实力
B: 国家的国际地位
C: 国家的国际竞争力
D: 国家的自主创新能力



23、多选题  一般情况下,提高利率有助于_____。
A: 鼓励消费
B: 抑制投资
C: 鼓励储蓄
D: 刺激投资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两次历史性飞跃形成的两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
B: 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25、单选题  某县国税局对甲企业作出5000元罚款,甲企业不服并申请行政复议,其复议机关应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省人民政府
C: 县国税局
D: 省国税局



26、单选题  在少数民族中,有的人喜欢用银碗盛放马奶招待远方的客人,这样做不仅表示对客人的尊重,而且银碗盛砍的食物不易腐败,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灭菌
B: 对事物起到保护作用
C: 保险作用
D: 银碗传导能力强,降温快,盛放的食物不易腐烂



27、多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人民军队的战略战术内容包括_____。
A: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方针
B: 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方法
D: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28、判断题  我国黄土高原地区容易发生山体滑坡。_____



29、单选题  苏联卫国战争,是世界反法西靳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1941年6月22日,纳粹德国撕毁《苏德互不侵犯条约》,闪电战突袭苏联,1941年7月3日,斯大林向苏联人民发表广播演说,号召全体苏联人民团结起来,全力以赴同希特勒法西斯作殊死斗争,苏联卫国战争全面爆发,在苏联卫国战争中者名的_____被誉为二战经典的转折之战,自此苏联进入战略反攻阶段,并于1945年5月8日夜间,德国举行了无条件投降仪式,投降书于1945年5月9日凌晨生效苏联卫国战争就此结束。
A: 莫斯科保卫战
B: 列宁格勒保卫战
C: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库尔斯克战役



30、单选题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健全现代市场体系
B: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C: 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D: 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



31、单选题  请根据案例回答第68—70题 案例:小刘是某机关办公室的文书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注意公文规范,她发现一些单位制发的文件中,存在文件使用不规范的现象:一是不按照《条例》规定的有关文种的功能和适用范围去选用文种,造成邻近文种互相混用;二是在《条例》规定的公文正式文种之外,自行拟制(或生造)一些非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三是把其他机关应用文,特别是事务文书的文种误作为法定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她将这些不规范的现象拟成题目,发在单位内网上,请大家刊正。 下列各条中,属于混用文种的是_____。
A: ××学院关于直属机构改革情况的报告
B: ××隧道管理处关于往来车辆限高限速的公告
C: ××县××办公室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通知
D: ××市××局关于开展事业财务审计工作的意见



32、单选题  你过得好吗?有人在网上将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概括为:“喜大普奔”,作为人们某种生活的写照。可见网络流行语根源于_____。
A: 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
C: 价值追求
D: 创新精神



33、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内容不得同宪法相抵触_____。
A: 一切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地方性法律
D: 部分法律



34、单选题  某市天然气公司甲,要求凡安装与使用该公司天然气的用户必须购买指定品牌的天然气灶具,否则不予安装。甲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损害求偿权
C: 人身与财产安全权
D: 公平交易权



35、单选题  下列地理分界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是我国小麦和水稻种植的分界线
B: 黑河—腾冲线是我国人口密度分界线
C: 德雷克海峡是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是太平洋和北冰洋的分界线



36、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2015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_____。
A: 研究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若干重大问题
B: 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C: 研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
D: 研究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建议



37、判断题  公文行文中禁止越级请示和报告。_____



3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永无止境”包括_____。 ①解放思想永无止境 ②实践发展永无止境 ③理论创新永无止境 ④认识真理永无止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39、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无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联盟。_____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只写一个主送机关,其他机关可抄送,但不得抄送下级机关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
C: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各自向下行文
D: 政府各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41、单选题  山寨手机在制售过程中,可能涉及的违法行为不包括_____。
A: 模仿品牌畅销手机,侵犯知识产权
B: 产品质量难以保证,侵犯消费者权益
C: 生产销售厂商逃税漏税,损害国家利益
D: 传播淫秽短信,造成精神文化污染



42、单选题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于2014年10月1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2014年开始,国家将每年的_____设立为“扶贫日”。
A: 11月27日
B: 11月11日
C: 10月17日
D: 10月15日



43、多选题  我国国家资本主义企业利润分配实行“四马分肥”的几个方面是_____。
A: 国家所得税
B: 企业公积金
C: 工人福利费
D: 资方股息红利



44、判断题  请示的内容必须是属于本机关职权范围之内的事。_____



45、判断题  乘车、登机、坐船时主动购票,自觉排队;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在图书馆、影剧院不抽烟,不喧哗吵闹,这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环境道德。_____



46、单选题  用于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系



47、单选题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下列做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一般都不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自首的犯罪分子若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C: 自首的犯罪分子若有立功表现,可以从减轻或者减轻处罚
D: 自首犯罪分子若有重大立功表现,可以减轻或者减轻处罚



48、判断题  事业单位活动的行政化与民主化已经成为世界公共服务提供的一个重要特征。_____



49、单选题  企业的下列支出,准予从收入总额中扣除的有_____。
A: 对外的投资支出
B: 用于购置无形资产的借款利息支出
C: 转让固定资产的费用
D: 白酒生产企业的广告宣传费支出



50、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职能包括_____。
A: 计划
B: 组织
C: 领导
D: 控制



51、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52、单选题  安徽省水资源十分丰富,江河众多,纵横交错。全省共有河流2000多条,其中,流经我省境内最长的河流是_____。
A: 长江
B: 淮河
C: 新安江
D: 滁河



53、单选题  关于下列各组人物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被称为“古希腊三贤”
B: 颜回、曾子都属孔子七十二门徒
C: 荀子及其弟子韩非子是法家学派的代表人物
D: 康有为、梁启超都是“公车上书”的发起人



54、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55、单选题  在一次射击比赛中,刘明与王川三次中靶环数的积都是36,且总环数相等,刘明的最高环数比王川的最高环数多,则刘明三次中靶环数从小到大排列是:_____
A: 1、6、6
B: 2、2、9
C: 3、3、4
D: 2、3、6



56、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是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的重大举措
B: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最重要的任务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C: 上海市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主导者
D: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是对以前上海保税区的拓展



57、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的和其他的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58、单选题  代理关系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代理人有代理权,履行合法的代理行为
B: 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进行代理行为
C: 代理人和被代理人享有完全相同的民事行为能力
D: 代理人的行为后果由被代理人承担



59、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一一一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60、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61、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62、单选题  21世纪,我国建设成的_____,对西部地区的开发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A: 青藏铁路
B: 青藏公路
C: 川藏铁路
D: 新藏公路



63、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64、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地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65、单选题  自诉人赵某控告被告人薛某犯诽谤罪,在诉讼过程中,薛某提出证据,控告赵某把他打成重伤。人民法院对薛某的控告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反诉并案处理
B: 转交公安机关立案
C: 应另案处理
D: 转交检察机关立案



66、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解决雾霾最关键的方法是_____。
A: 减少污染源,削减大气污染物
B: 通过大气物理、化学反应,稀释和消化掉污染物
C: 通过人工降雨、消雾或刮大风来消除污染
D: 所有污染企业实行全部停产



67、单选题  关于大气中的自然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蜃景是光线经过不同密度的空气层后发生显著折射的结果,蜃景不仅能在海上、沙漠中 产生,柏油马路上偶尔也会看到
B: 我们看到的彩虹常常是内紫外红的彩带,这是因为紫色光的折射程度最小,红色光'的折 射程度最大的缘故
C: 极光是南北极地区特有的一种大气发光现象,被视为自然界中最漂亮的奇观之一,无声 但极为绚灿
D: 太阳光通过髙云中蕴含的冰晶时经折射、衍射便形成日晕,由于蕴含冰晶的高云一般是 雷雨天气入侵的“先锋”,所以民诸有“日晕三更雨”之说



6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公平正义
C: 共同富裕
D: 社会和谐



69、单选题  人的眼球相当于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凸镜
D: 平镜



70、单选题  某市政府就城中村改造、建设、规划等问题召开民主恳谈会,征求群众意见。这是公民通过_____参与民主决策。
A: 社会听证制度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D: 专家咨询制度



7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2008年以来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B: 2008年以来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C: 2008年以来普通髙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D: 2008年以来普通初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72、公文写作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73、单选题  对照标准衡量实际工作成效是控制过程的_____。
A: 第一步
B: 第二步
C: 第三步
D: 目的



74、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编年体通史是_____。
A: 《史记》
B: 《资治通鉴》
C: 《汉书》
D: 《后汉书》



75、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属于国家最高层次的监督是_____。
A: 国家监督
B: 社会监督
C: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
D: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76、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77、单选题  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的“双松”类型,适合于_____情况下采用。
A: 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的同时避免出现通货膨胀
B: 经济通货膨胀的同时,保持适度的经济增长
C: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D: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紧缩



78、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证据的种类包括_____等。
A: 书证
B: 物证
C: 现场笔录
D: 当事人的陈述



79、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性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产方式



80、单选题  某机构对该地网民情况进行调研。统计结果显示,按年龄划分,网民中18岁以下占14.93%,18~30岁占60.02%;按性别划分,男网民占69.56%,女网民占30.44%;按婚姻状况划分,未婚网民占62.93%,已婚网民占37.07%。另外,网民按身份统计结果如下图所示。 该地30岁以上的网民比18岁以下的网民多了:_____
A: 约10个百分点
B: 约3倍
C: 约45个百分点
D: 约4倍



81、判断题  根据商品自身的性质所产生的形状制作的三维标志,不得注册为商标。_____



82、多选题  下列应计入我国GDP的有_____。
A: 我国某公司的电脑销售
B: 在武汉的美国人的工资
C: 武汉市民房屋的转让
D: 在美国的武汉人的工资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的分类错误的是_____.
A: 上市公司是典型的资合公司
B: —人公司是典型的人合公司
C: 非上市股份公司是资合为主兼具人合性质的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是人合为主兼具合资性质的公司



84、单选题  消费者预测某物品未来价格要下降,则该物品当前需求会_____。
A: 减少
B: 增加
C: 不变
D: 上述三种情况都有可能



85、单选题  近几十年肿瘤科学的研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癌症已经成为一种可控制甚至可治愈的疾病,患者的生存率达到从未有过的高度。癌症治疗的靶向治疗,是指根据患者基因和对药物反应的不同,治疗药物在细胞分子水平上特异性选择结合点,干扰肿瘤细胞的生长,而不会波及周围的正常细胞。这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是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正确解决矛盾的关键
C: 事物变化和发展的根本原因都在于事物的矛盾性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86、单选题  对于雾霾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大量大颗粒的尘埃悬浮于空气中
B: 细微的烟粒均勻地浮游在空中
C: 空气中有大量的可吸入颗粒悬浮物
D: 有效能见度小于10km



87、单选题  某县为苗族自治县,依据《宪法》,该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或者副主任人选应当符合下列哪一项规定?_____
A: 由苗族的公民担任主任
B: 主任和副主任中有苗族公民即可
C: 主任必须由苗族的公民担任,其他的民族的公民担任副主任
D: 由苗族的公民担任副主任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受教育权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C: 公民可以自由行使集会、游行、示威权利,无需审批
D: 劳动权可以放弃



8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唯心主义哲学、旧唯物主义哲学的根本区别在于坚持用辩证发展的观点去认识世界。_____



90、单选题  著名企业家张瑞敏说过:“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句话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的相互排斥和对立
B: 主次矛盾的相互依赖和影响
C: 矛盾的主次方面相互排斥
D: 矛盾双方的相互包含和转化



9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社会主义国民收人再分配途径的是_____。
A: 生产企业提倡生产发展基金
B: 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
C: 生产企业向国家纳税
D: 国家调整部分产品价格



92、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穿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93、多选题  被处罚人对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采取的法律途径包括:_____
A: 申请行政复议
B: 提起行政诉讼
C: 提出行政控告
D: 提起行政仲裁
E: 要求行政监察



94、判断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在于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_____



95、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不属于国家赔偿范围的是_____
A: 某地政府为挽救当地一瀕临倒闭的国有企业,强令另一企业与该国有企业订立订购合同。该企业不服,政府将其银行账户冻结
B: 税务局工作人员钱某与个体户赵某素有矛盾,以赵某偷税为名借税务局名义没收其5000元的财物
C: 狱警李某的朋友被犯人张某打伤,李某指使同监犯人将张某打伤
D: 工商局孙某骑自行车上班途中与人相撞,发生争执后将人打伤



9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人、取得一点成绩,便自命不凡,洋洋自得,尾巴都翘到天上去了,这样的人终究不会有大的作为。
B: 看到果农家里汗牛充栋的金灿灿的橙子,我深感欣慰,因为这说明我们开发的新品种产量高,品质好。
C: 对那些少不更事的年轻人,我们不仅要多加指导,还要给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使他们 尽快地成熟起来。
D: 开发商们对商品房面积的计算方式一直讳莫如深.由此导致的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经 济纠纷经常发生。



97、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有关规定,下列机关中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直辖市人民政府



98、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证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9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_____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A: 总书记
B: 中央政治局
C: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D: 中央委员会



10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报请性公文的是_____。
A: 办法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