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20-02-12 06:16: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个学校教学质量的高低是由教师的水平、学校设施,学生的主观努力以及社会影响等方面造成的,从因果关系看这是_____。
A: 异因同果
B: 同因异果
C: 多因一果
D: —因多果



2、单选题  如果社会总需求超过了一定时期最大可能的总供给水平,就会造成_____。
A: 劳动力过剩
B: 社会和谐
C: 物价上涨
D: 国债和外汇增加



3、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4、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对象不同
D: 革命领导权不同



5、单选题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推进以_____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A: 人
B: 生态
C: 文化
D: 地方特色



6、单选题  “中国梦”指的是_____。
A: 实现全民的小康社会
B: 实现和谐社会
C: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D: 实现全民教育



7、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_____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开放



8、多选题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是要清醒地认识和科学回答_____这三个基本问题。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
D: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9、多选题  撰写“报告”的目的有_____。
A: 提出建议
B: 汇报工作
C: 反映情况
D: 请求指示与批准



10、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亨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11、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培养新型农民,具体措施有_____。
A: 加快发展农村义务教育
B: 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
C: 发展农村文化事业
D: 加速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老王下岗后自谋出路,想自己开一个小饭馆,于是向工商局提出申请,工商局经审查,发给了老王营业执照
B: 公安交通部门根据李某的申请,发给李某驾驶执照
C: 某大学希望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拨款对学校扩建,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其申请予以审批
D: 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对某公司的出口食品鉴定后,贴上了检疫标签



13、单选题  职权是由组织领导者的地位决定的一种具有强制性的法定权力。它有明确的范围,权力因职位不同而变化。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职权的是_____
A: 如果A对B拥有权力,那么A就能影响B的一些行为.这种影响与职位无关
B: A对B具有强制性的决定权力,这种权力同A和B的个人因素无关
C: A的影响权力B一定会接受
D: 既包括A的法定权力,也包括A的非法定权力



14、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的基本国情,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陆地领土面积位居世界第三位
B: 我国的最北点位于黑龙江省北部漠河以北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处
C: 我国的陆地边界全长约2.28万千米,有16个陆上邻国
D: 我国濒临的海域从北向南依次是渤海、黄海、东海、南海



15、单选题  甲与乙签立了一份苹果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交付20万公斤的苹果,货款为40万元;乙向甲支付定金4万元;如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6万元。甲因将苹果卖给丙无法向乙交付苹果,在乙提出的如下诉讼请求中,既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支持的诉讼请求是:_____
A: 请求甲双倍返还定金8万元
B: 请求甲双倍返还定金8万元,同时请求甲支付违约金6万元
C: 请求甲支付违约金6万元,同时请求返还支付的定金4万元
D: 请求甲支付违约金4万元



16、单选题  为了提高防控甲型H1N1流感安全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某市教育局拟启用网络直报系统就安全日报工作向各级各类学校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____
A: 申请
B: 函
C: 批复
D: 通知



17、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宪法是_____年颁布的。
A: 1949
B: 1954
C: 1978
D: 1982



1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标题一般由发文机关、事由和文种三要素组成
B: 部分公文标题中发文机关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C: 部分公文标题中事由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D: 部分公文标题中文种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19、单选题  如果一个劳动力丰富的国家与另一资本丰富的国家进行自由贸易,则_____。
A: 两国工资水平都会相对资本成本上升
B: 前一国家的工资相对后一国家上升
C: 两国工资水平都会相对资本成本下降
D: 前一国家的工资会相对后一国家下降



20、单选题  下述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行政组织内部工作人员之间的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所发生的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当事人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21、单选题  构成生物体的物质中含量最髙的是_____。
A: 冰
B: 糖类
C: 蛋白质
D: 核酸



22、多选题  关于人文常识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四大发明包括武器、指南针、印刷术、火柴
B: 张衡在公元132年首创了世界上第一架地震仪候风地动仪
C: 我国古代被称为“药王”的著名医学家是孙思邈
D: 文明世界的赵州桥是隋朝中期时修建的



23、多选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一股反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滚滚而来。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全球化导致了_____。
A: 污染程度高的企业从发达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B: 国家间的贫富差距拉大
C: 国际经济风险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加大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源掠夺



24、单选题  49通过强化企业理念工形成约束,使员工能够自觉地开展工作,这属于控制的_____。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文化手段
D: 法律手段



25、单选题  通常我们所说的“GPS”是指_____。
A: 全球定位系统
B: 汽车导航系统
C: 卫星导航系统
D: 移动智能车载终端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作为“请示”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当否,请批准
B: 盼复
C: 请审阅
D: 特此报告



27、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有_____个。
A: 36
B: 37
C: 56
D: 55



28、单选题  以下有关经济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CPI指数越大,表明居民的就业率越高
B: 恩格尔系数越大,说明家庭越富裕
C: 货币供应量越大,说明居民的消费水平越高
D: 基尼系数越接近零,表明收人分配越公平



29、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3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正确适用要求是_____。
A: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B: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
C: 依法从重从快
D: 准确、合法、及时
E: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31、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32、多选题  水是生命之源,我国有半数以上城市缺水。下列属于节约用水的措施是_____。
A: 跨流域调水
B: 修建水库
C: 工业用水循环使用
D: 生活用水一水多用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利用电磁波工作的是_____。
A: B超
B: 微波炉
C: 手机
D: 电视遥控器



3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加强依法治国
C: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鞍山钢铁公司建成



36、单选题  “只有刻苦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等值于_____。
A: 如果不刻苦学习,就不能取得好成绩
B: 如果刻苦学习,就能取得好成绩
C: 如果没有取得好成绩,学习一定不刻苦
D: 只有不刻苦学习,才不能取得好成绩



37、多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下列哪些因素?_____
A: 银行利率和储蓄
B: 商品的价格水平
C: 流通中的商品总量
D: 同一货币的流通速度



38、单选题  下列4个算式中,结果最大的是:_____
A: 1994xl999+1999
B: 1995x1998+1998
C: 1996xl997+1997
D: 1997x1996+1996



39、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事业单位不能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_____



4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诗词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绮怀诗》元稹
B: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满江红》陆游
C: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游子吟》孟郊
D: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蝶恋花》李清照



41、单选题  如果你是该化工园区附近一村子的党支部书记,在知道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你首先要做的是_____。
A: 调查造谣者
B: 劝阻群众不要外逃
C: 立即向上级汇报
D: 到化工园区查明是否毒气泄漏



42、单选题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A: 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B: 本级人民法院
C: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上级人民法院



43、判断题  生物信息学是在生命科学的研究中,以计算机为工具对生物信息进行储存、检索和分析的科学。_____



44、单选题  在举世瞩目的伦敦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胸怀祖国、牢记重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展示出高超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前列,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运动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表明_____。 ①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②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④社会意识能彻底改变社会面貌
A: ②④
B: ①④
C: ①③
D: ②③



45、单选题  音乐是真正的世界语,是感情的语言。当两个国家愿意通过音乐交流,其中或许就含有 某种政治善意,即双方想以彼此都能了解、都可接受的音乐语言进行对话。而且,“乐于情通”, 音乐往往可以给人带来精神愉悦,从而为人际交往创造良好的气氛。这段文字强调音乐是_____。
A: 化解文化冲突的有效方法
B: 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外交手段
C: 人际交往的一种手段
D: 国家之间进行政治沟通与交流的一种工具



46、判断题  各民族小杂居、大聚居的人口分布格局,各地区资源条件和发展的差异是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历史依据。_____



47、单选题  有一句话叫做字如其人,又说心正则身正,身正则笔正,一般来说,品格高尚的人都写一手好字,但是历史上著名的大汉奸秦桧也写得一手好字。 因此_____。
A: 判断一个人应该先看他的字
B: 字如其人是不正确的
C: 坏人也可以写好字
D: 认识一个人应当听其言,观其行,而不是抓住一点表面现象就下定论



48、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与时^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逵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49、判断题  辛亥革命是指1912年在中国爆发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_____



50、多选题  下列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的有_____。
A: 平等权
B: 人格权
C: 受教育权
D: 文化活动权



51、单选题  处于青春期的少年需要特别的关怀。有研究表明,许多处于青春期的少年往往会做出无所畏惧的大胆举动,这是由于大脑产生一种恐惧记忆抑制效应,会随着年龄增长及大脑进一步发育逐渐消失。这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B: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源泉
C: 人脑是意识活动的物质器官
D: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52、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53、单选题  某团体有100名会员,男、女会员人数比为14:11。会员分为三组,甲组人数与乙、丙两组人数的总和一样多,甲、乙、丙各组男女会员的人数比是甲为12:13、乙为5:3、丙为2:1,丙组中有男会贝_____人。
A: 20
B: 14
C: 12
D: 10



5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55、多选题  党中央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有_____。
A: 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需要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
C: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
D: 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和增强综合国力的需要



56、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57、单选题  在中国,一般来讲,京沪穗深算是一线城市,众多的省会城市算是二线城市,而更多的地级市则是三线城市。而一些有着特殊魅力和能量的城市则在一二线间徘徊,它们也许可算是1.5线城市,成为1.5线城市的基本条件:陌生人众多、多元的生活方式和职业、公共服务设施和场所、文化娱乐方式、商业形态、房价、美食。 作者在下文不大可能介绍的内容是_____。
A: 1.5线城市的代表城市
B: 1.5线城市与三线城市的区别
C: 1.5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区别
D: 1.5线城市的市井百态



58、多选题  1947-1949年,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基础。三大战役是_____。
A: 辽沈战役
B: 淮海战役
C: 平津战役
D: 莱芜战役



5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已满14岁不满18岁的人犯罪的_____。
A: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60、判断题  新组建的团队,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各成员间表现得更加默契,领导给予了团队奖金,这体现了管理学的激励原理。_____



6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由行政机关的_____决定。
A: 法定代表人
B: 执法负责人
C: 负责人集体讨论
D: 执法人员



62、判断题  管理者积极探索环境与组织自身发展中的未知领域,开拓和创新组织发展新局面的思维活动就是创新思维。_____



63、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中国共产党正确处理同各民主党派之间关系的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互相合作、政治协商”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64、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资本和贸易的全球化._____



65、单选题  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主要指_____。
A: 湿地、森林、荒漠
B: 森林、草原、湿地
C: 森林、海洋、荒漠
D: 湿地、森林、海洋



66、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反映的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67、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68、单选题  在我国,公务员晋升领导职务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实行_____。
A: 任职公开选拔制度
B: 任职前公示制度和任职试用期制度
C: 竞争上岗制度
D: 挂职锻炼制度,在基层锻炼一定的时间



69、单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血库纷纷告急,特别是0型血。由于0型血适用于任何人,所以在没有时间测定患者是何种血型的危急时刻,0型血是不可缺少的。0型血是唯一可与其他任何血型相融的血型,所以它可以输给任何受血者。然而正是由于这一特殊用途,0型血长期处于短缺状态。 如果上文陈述是正确的,那么下面哪一项也一定正确?_____
A: 0型血的特殊用途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它与大部分人的血型都相融
B: 0型血的供应一直很少,以至于在最能体现其用途的危机时刻却往往不够用
C: 要决定输送任何非0型血时都必须以知道受血者的血型为前提
D: 只有0型血不能按照危机时刻的需要来快速地测定出来



70、单选题  《红楼梦》中,最终落得“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下场的人物是_____。
A: 秦可卿
B: 王熙凤
C: 贾迎春
D: 薛宝钗



71、单选题  这份文稿的结尾有误,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如无不妥,请及时给予指示
B: 特此请示,请予审批
C: 务请及时批复
D: 特此报告,望批准



72、单选题  建筑工地上,包工头王某对建筑工人采用了一种“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法,他常说“不好好干就回家去,干好了下个月多发奖金”。可以认为_____是不对的。
A: 王某的观点与X理论相符
B: 王某的观点与泰勒的理论相符
C: 王某把民工看成经济人
D: 王某把民工看成自我实现人



73、单选题  假定“如果你到中国旅游,就要登长城”为真,可以推出_____。
A: 只有来中国旅游,才能登长城
B: 所有来中国旅游的人都要登长城
C: 有些来中国旅游的人不登长城
D: 如果要登长城,就要来中国旅游



74、单选题  横线上的词语应为_____。
A: 赞成
B: 赞同
C: 认同
D: 同意



75、单选题  人们经常讨论职工下岗的问题,但也常常弄不清“下岗职工”的准确定义。国家统计局(1997)261号统计报表的填表说明中对“下岗职工”的说明是:下岗职工是指由于企业的生产或经营情况等原因,已经离开本人的生产和工作单位,并已不在本单位从事其他工作,但仍与用人单位保留劳动关系的人员。 按照上述定义,下列哪项所述的人员可以成为下岗职工?_____
A: S原来在汽车制造厂工作,半年前辞去工作,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
B: T原来是某咨询公司的办公室秘书,最近,公司以经营困难为由,解除了她的工作合同,她只能在家做家务
C: U原来在电视机厂工作,今年53岁,去年工厂因产品积压,人员富余,让50岁以上的人回家休息,等60岁时再办正式退休手续
D: V原来在手表厂工作,因长期疾病不能工作,经批准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



76、单选题  同类群体影响力是指人们对他人(尤其是类似群体)的行为总是做出某种反应,而且,类 似程度越高,影响力就越大。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做法中不会带来同类群体影响力的是_____。
A: 李老师在墙报上贴上小红花,表扬那些遵守纪律、作业完成的小学生
B: 宾馆在客房内张贴标语,提醒旅客,大多数客人都不是每天需要更换手巾
C: 某超市设置告示牌,告知偷盗商品者将受到高出商品价钱10倍的罚款
D: 某地节水办告知那些用水量高的居民,他们的用水量明显高出了周围的邻居



77、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78、单选题  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鲸、海豚有着同样复杂的脑子
B: 科学家有能力使人的脑子变得大一些
C: 血管为神经元提供营养,神经元与血管在大脑中存在微妙的平衡
D: 脑容量大的人反而比脑容量小的人工作效率低



79、简答题  简述我国采取单一制国家结构的原因。(4分)



8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城乡发展一体化
B: 新农村建设
C: 城镇化
D: 农民市民化



81、单选题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企业大多沿袭了“贸工技”这条道路,希望以“市场换技术”的方法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然而,可悲的是,大多数中国企业都未能成功,中国虽然成为制造大国,但是却沦为了产业链的最末端,只能以髙耗能、高污染、破坏环境及对劳动力的盘剥作为代价,赚取“如刀片一般薄”的利润,大部分利润都被拥有核心技术的国外公司赚走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低耗能、低污染是中国制造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B: 中国在全球化产业链中的地位
C: “贸工技”道路的弊端
D: 中国制造企业利润微薄的主要原因



82、单选题  别有用心者抹黑“中国制造”,是把贸易问题政治化了。“中国制造”实质上是产品标准之争,要化解“中国制造”被妖魔化的危机,根本在于_____
A: 政府出面解
B: 加强舆论宣传
C: 对重要产品建立监督制度
D: 精益求精,把中国商品做的无可挑剔



83、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84、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今天有人说摇滚乐已经“死亡” ②摇滚乐是一种带有强烈的理想主义和人文关怀色彩的乐曲种类 ③90年代以后面对滚滚而来的商业大潮,80年代的摇滚激情已经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④自上世纪80年代传人中国,摇滚乐一直属于小众文化,生存艰难 ⑤没有了它,摇滚梦是否还能继续 ⑥也有人说摇滚乐已经失去了批判和进入社会的勇气
A: ②④③①⑥⑤
B: ②①⑥③④⑤
C: ①④⑤⑥②③
D: ④③⑥②⑤①



85、多选题  自从有了电视,情形有了难以料想的变化,明星的概念也大大泛化。一方面从明星生产的角度看,周期更短,速度更快。另一方面,即更关键之点是有了电视和网络,明星不一定需要借助角色成名,明星可以是扮演自身,就像电视主持人,由此,电视不仅生产了演艺明星,还生产体育明星、演讲明星,还有大众明星。到了大众明星秀这一步,明星已经不是遥不可及,他们早已脱下神秘的面纱,成为邻家男孩和女孩。当看电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个部分,明星就是日常生活的一个部分。 下列有关明星概念泛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要成为演艺明星、体育明星、演讲明星绝非易事
B: 电视上的明星,只需要扮演自身,不必借助于外在的角色
C: 电视的出现使明星的生产周期变得更短,速度变得更快
D: 电视娱乐节目使明星大众化,明星的神秘面纱已经褪去



86、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确立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 ②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 ③处理好风险自担与强化投资者保护关系 ④处理好积极推进与稳步实施的关系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87、单选题  生产力发展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科学技术
B: 科学管理
C: 生产工具
D: 劳动者



88、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行为主体必须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
B: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相关的法定义务
C: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D: 行政行为符合法定程序



89、多选题  海水因天体引力而涌起,引力大则出现大潮,引力小则出现小潮。这对于组织来说,_____。
A: 通过个体的”中途介人”,对群体起到竞争作用
B: 要通过调节对人才的待遇,以达到人才的合理配置
C: 应加强自身建设,以吸引更多人才
D: 应慧眼识才,放手用才



90、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91、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氢氧化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92、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_____。要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A: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B: 反腐倡廉、反对浪费
C: 遵纪守法、反腐倡廉
D: 艰苦奋斗、全面小康



93、单选题  甲委托乙购买某型号山地车一辆,乙到商场后发现山地车脱销,担心甲急需使用,遂为之购买普通自行车一辆,甲拒收,乙诉至法院。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拒绝受领的行为合法,乙的行为属于越权代理
B: 甲、乙之间无书面委托书,委托关系不成立
C: 乙的行为属于有效行为,因为是为了甲的利益
D: 甲不得拒绝受领,因为乙有代理权



94、单选题  某商品因季节提价25%销售,为庆祝五一,特让利销售,使销售价为原价的85%,则现应降价:_____
A: 15%
B: 25%
C: 32%
D: 38%



95、多选题  直观反映论和能动反映论的主要差别是_____。
A: 是否承认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B: 是否承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C: 是否承认认识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辩证过程
D: 是否承认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



96、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_____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97、单选题  关于公务员降职,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降职不属于公务员的任用方式
B: 降职是公务员制度中的一种行政处分
C: 公务员被降职使用的在一定期限内不得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
D: 公务员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不称职的,按照规定程序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



98、单选题  继承关系中的被继承人_____。
A: 可以是公民、法人
B: 只能是公民
C: 只能是法人
D: 可以是其他社会组织



99、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T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发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 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100、多选题  坚持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实质上就是坚持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